失戀後1-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失戀後,原本冷淡的青梅竹馬變得溫柔嬌甜1~先苦後甜~》

失去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悠因受到打擊高燒不退,整個人下不了床,

這時,多年前單方面疏離自己的青梅竹馬,不知為何突然出現在自己家門口?

且來看看詳情如何吧~

 


 

 

第1章 多雲但部分地區放晴
  
  我失戀了。
  如果用一句話來說明,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但這感覺就像是自己至今為止的人生遭到否定──失去了一切。
  等我長大之後,或許能藉由日積月累的不幸與遲鈍化的感性,將這種經歷視為日常的一部分看開。
  然而,現在的我還不具備承受失去的能力,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在那之後過了一個禮拜,受到打擊而發的高燒,讓我到現在還下不了床。
  『我們不見得會一直在一起吧~?不要太依賴我喔。』
  她是說過這種話,但沒想到離別會那麼突然。一回想起這件事,她那活潑的模樣和語氣在腦中浮現,我的心情又變得沮喪起來。
  「……真沒用。」
  我並不是想沉浸在感傷裡藉以自虐。
  總而言之,我從這件事學到的,是精神上的傷害比我想的更容易反映在肉體上。
  畢竟我出生到現在超過十六年,從來沒有經歷過持續這麼久的高燒。
  ──叮咚。
  我在被窩裡翻來覆去想著這些,這時門鈴響了。我現在連下床都有困難,要接待訪客可不是開玩笑的。
  既然一個人住,那對方就是來找我的。我回想著自己有沒有網購什麼東西,但毫無頭緒,大概是煩人的上門推銷之類的吧。
  直接無視就好了,我當作沒聽到門鈴,接著換放在枕邊的手機震動起來。
  手機畫面上顯示著通訊軟體PINE的通知,傳訊的人名字是白雪心愛,還有「你在家嗎?」的訊息。
  白雪心愛,我和她從小便結下不解之緣。若問我有沒有異性的好友,直到幾年前的答案就是她。
  沒錯,這是過去的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被她沒來由地單方面討厭,之後關係就疏遠了。
  明明上了同一所高中,卻完全沒說過話,而且我們還住在隔壁,有無數次碰面的機會,但依然沒說到話。
  我們好像有一年沒說過話了吧,為什麼她會來我家……
  我下定決心撐起倦怠的身體,掀開棉被走向玄關。開門之後,只見心愛被嚇到「哇」地後退了一步。
  「看到我的臉就被嚇到,妳也太失禮了吧?」
  「我、我沒想到門會突然打開嘛。」
  心愛穿著制服,一頭長髮綁成搖曳的雙馬尾,略顯慌張地反駁。她手上提著書包,大概是沒有回房間就直接過來了。
  「你不是在睡覺嗎?」
  「我醒著,身體不舒服睡不著。有什麼事嗎?」
  「這個嘛……」
  耳中傳來窸窣的聲音。
  仔細一看,心愛的手裡握著塑膠袋。從袋子裡露出的綠色長條狀蔬菜是……蔥?
  「……聽說你一直沒來學校,所以、那個、呃……」
  她到底想說什麼?心愛帶來的東西是食物,所以她想做的是……
  「我是來照顧你的。」
  「……什麼?」
  我忍不住再問了一次。
  「就說了,我是來照顧你的。發高燒應該很難受吧,不用在意我,你躺著就好。吃過飯了嗎?」
  「不,等等。妳怎麼會突然跑來照顧我──」
  「我在學校偶然聽說你的事,問了才知道你已經一個禮拜沒來學校了。聽到住在隔壁的人請假這麼久,擔心也很正常吧。」
  「呃,這麼說是沒錯──」
  「嫌煩的話,我就回去囉?」
  雖然有點尷尬,但我不覺得她麻煩。家裡的食物確實快吃光了,應該說她幫了大忙才對。
  「……那就拜託妳囉?」
  「那我就久違地打擾了。」
  我回到房間,心愛也脫了鞋子跟上。
  ──呃,等一下。
  或許是發高燒導致思緒不清,我沒注意到讓她進到家裡有幾個大問題。
  第一是平常沒有好好打掃,房間實在太髒了。第二是髒亂的房間裡,到處都是我隨便亂丟的內衣褲。
  還有──
  「《讓我撒嬌一輩子……漂亮大姊姊地獄篇~在世界盡頭呼喊叭噗的男人~》。原來如此,你最近喜歡這種類型的女性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床鋪附近顯眼的地方,放著我在病倒前看的色情書刊。
  「我知道你喜歡年紀比自己大的,可是沒想到這麼執著……」
  「不,那是班上同學硬塞給我的書,妳不要誤會了。」
  「我沒有瞧不起你,每個人的性癖都不一樣嘛。」
  「妳不相信我說的話對吧。」
  「我開玩笑的,就當成是這樣吧。」
  「妳不相信對吧……?」
  「好了啦,身體狀況會變差喔,快去床上休息。」
  心愛對我投以輕蔑的眼神。
  不是,我真的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啊!
  我在心中無數次大喊,鑽進了被窩。
  
  總之我先隨便收拾散亂的書本,藏好不該被看到的東西後,坐在床鋪上。
  「沒想到妳還記得我。」
  「澤渡悠,十六歲,就讀學區第一的升學高中‧月丘高中的二年級學生。一個人住在2LDK的公寓裡。喜歡的女性類型是願意讓自己撒嬌一輩子的漂亮大姊姊,口頭禪是叭噗。」
  「就說那是誤會了,還有不要亂幫我加口頭禪。」
  「看來你還有精神埋怨別人,那我就放心了。」
  心愛以平淡的語氣繼續說道:
  「我們認識超過十年了耶,我怎麼可能忘了你?何況你就住在隔壁。更重要的是你要在床上坐到什麼時候?快點躺好,你不是身體不舒服嗎?」
  「呃,可是在女生面前躺下來感覺有點尷尬。」
  「乖乖躺好,馬上躺好,快點。」
  「我知道了啦。」
  我鑽進被窩。
  我明明是顧慮到她才這麼說的,她也用不著這麼強硬吧。
  「我們都這麼熟了,沒什麼好害羞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說話了。再說是妳主動避開我的吧,我還以為自己被妳討厭了。」
  「只是沒機會說話而已吧。我們雖然同校但不同班,參加的社團也不一樣。就算是住在隔壁的鄰居,沒事也不會互相拜訪,有什麼理由說話嗎?」
  「以前就算沒什麼事也會聊天啊。」
  「人際關係隨著時間流逝而消散,這是很常見的事。」
  「好吧,妳說得沒錯。」
  有人在分班之後就疏遠了,也有好朋友因為轉學而變得毫無往來。
  明明上了同一所高中卻不再說話的對象,不只心愛一個人。
  或許人際關係就是這麼回事。
  莫名親近、莫名疏遠,以為會一直在一起的人,就像掉在柏油路上的水球般破裂消失。
  我前陣子才經歷過這種事。
  「你吃飯了嗎?」
  「還沒……但也沒什麼胃口。」
  「有發燒嗎?」
  「有。還好沒咳嗽。」
  唔──心愛用手抵著下巴沉思。
  「要吃藥也得先塞點東西到肚子裡,你吃得下嗎?」
  「還可以。呃,妳不用照顧我到這種地步──」
  「你就是讓人擔心到這種程度呀。明白的話就好好安靜休息,抗拒反而會造成我的困擾。」
  「嗚……」
  心愛不由分說地叫我閉嘴。
  「廚房借我用喔。」
  她說完便拿著塑膠袋前往廚房。
  雖然令人感激,但心愛為什麼要為我做到這種地步?
  我們已經疏遠許久,雖說以前關係不錯,但這段期間連一句話都沒說過。她應該從別人口中聽說了我失戀的事情……或許是在同情我吧。
  不久後,廚房傳來切碎食材的清脆聲響。
  這麼說來,以前心愛常常像這樣做飯給我吃。她說想練習下廚,於是不請自來地上門煮飯。
  我閉上眼睛,回憶和心愛關係親近的時光。
  放學後,我們會一起繞路去買東西來吃。明明討論過要參加哪個社團,結果錯過報名時間,兩人都沒加入任何社團。
  ──就在我沉醉於初戀時,我與心愛不知不覺間不再說話,之後便漸行漸遠。
  啊啊,原來我沒有被她討厭嗎?
  想到這裡,我的胸中微微泛起一股暖意。好暖和,彷彿內心的空洞被填滿了。
  我沉浸在這份溫暖裡──感到昏昏欲睡,意識中斷。
  
  清醒的同時,我想起現在有客人在房裡,連忙坐起上半身。
  結果頭撞到了某個物體。
  「……好痛……!」
  心愛發出悲鳴聲。
  看來我撞到的是心愛的臉。
  「呃,抱歉。我沒想到妳的臉就在我頭上。」
  心愛雙手按著鼻子,淚眼汪汪地看著我。
  「沒、沒關係,是我自己不小心,沒想到你會突然起來。」
  「……會痛嗎?」
  「還、還好……啊,對、對了,飯煮好了,你會吃吧。」
  「啊、嗯。」
  看到心愛莫名慌亂的模樣,連我也變得支支吾吾。
  話說回來,她剛才在做什麼啊?
  
    ◆
  
  心愛煮的是粥。
  除了米之外,還加了蛋、切碎的青紫蘇和薑、蔥以及少量雞肉,頗為費工。
  她只用少許鹽巴調味,對於腸胃虛弱、沒什麼食欲的我來說,這種溫和的淡口味食物正好。
  「好吃。」
  「那就好。」
  心愛語調平淡地回道。
  彷彿我的感想一點也不重要。
  雖然她的語氣漠不關心,視線卻一直緊盯著我,就像在監視一樣,讓人難以下嚥。
  「我吃飯的樣子很有趣嗎?」
  注意到我在說什麼之後,心愛撇開視線。
  「……對啊,表情超奇怪的。」
  「真的假的?我不覺得自己吃飯時會露出奇怪的表情啊。」
  下次吃飯時檢查一下自己的臉好了。
  「話說回來,冰箱幾乎是空的,你平常有在下廚嗎?」
  「最近完全沒有,因為下廚很麻煩,再說我也不會做什麼料理。平常大都吃泡麵,不過我偶爾會煮飯喔。」
  「反正也只是把泡麵當作吃飯的配菜吧。」
  「妳錯了,吃飯時配的是袋裝麵。我也常吃半價特賣的可樂餅。」
  「至少去超商買納豆或蛋之類的吧,只攝取碳水化合物對身體不好喔,營養會不均衡。另外,不吃點好吃的東西,關鍵時刻會沒辦法打起精神。」
  心愛像是在告訴我,現在就是關鍵時刻。
  「髒亂的房間也是,這樣身體當然會垮掉,得定期打掃乾淨才行。」
  「妳也不必用這種大道理對虛弱的病人說教吧。」
  「好久沒來你的住處,一進門就看到這片景象,想抱怨個幾句也很正常。總之你快點調養好身體,恢復之後再讓我來打掃。」
  「呃,是妳要打掃喔?」
  「就算叫你掃,你也不會乖乖照辦吧。還有,記得去看醫生。」
  「說得好像妳確定我沒去看一樣。」
  「你有去嗎?」
  「沒有。」
  因為我推測這是精神狀況導致的,所以沒想過要去看醫生。
  「我就知道,因為我很瞭解你嘛。」
  「感覺很久沒聽到這句話了。」
  這是心愛以前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每當她推測或預測跟我有關的事,成功的話就會洋洋得意地這麼說。
  「畢竟我們很久沒說話了。」
  「說得也是。」
  哈哈,我苦笑說道。
  沒錯,確實是這樣。
  沉浸在跟以前一樣的氛圍裡,害我差點忘記,我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說話了。
  吃完粥再吃了藥之後,心愛把餐具拿到流理台開始洗碗。
  「不用幫我洗碗啦。」
  「是我自己會在意,就這樣放著碗盤堆積很髒,你就好好休息吧。」
  不久後,心愛洗好碗盤,打開冰箱說道:
  「我把運動飲料和果凍放在冰箱裡,還有買來備用的盒裝白飯。剩下的食材都切好放進保鮮盒了,你可以把這些加水煮成粥來吃。」
  「等等,妳買了這麼多東西過來?」
  「我想說你病倒之後多半沒準備像樣的食物,結果猜對了。」
  我無話可說。
  「呃,我現在身上沒錢,可以明天再還妳嗎?」
  「這是我擅自買來的,就當成是我請你的吧。無論如何都要還的話,下次就換你請客好了。」
  「那我請妳喝現在流行的珍奶。」
  「我比較想吃冰。不過,就算你要報恩,也得先養好身體才行。」
  心愛說完便站了起來。
  「那我差不多該回去了,待太久會打擾你休息吧。」
  「我也怕會把病傳染給妳。」
  「我回去之後會好好洗手和漱口,不用擔心。那我走囉。」
  心愛走出房間。
  目送她離開之後,我鎖上門,再度鑽進被窩。
  一瞬之間,前女友遺留下來放在桌上的東西映入眼簾,不過我的內心已經變得平靜,即使看著它也不再陷入慌亂。
  我把燈關了,閉上雙眼。不知道是飯後還是吃藥的緣故,很快就覺得昏昏欲睡。
  我的意識緩緩沉入甜美的夢鄉。
  
    ◆
  
  我回到自己的住處,正打算洗手時,不經意停下轉水龍頭的手。
  剛才悠睡著時,我一時衝動握了他的手,洗掉這份觸感太可惜了。
  不對,下廚的時候就洗過手了。雖然洗過,但應該多少殘留一點吧。
  我輕撫著被悠的頭撞到的鼻尖,那是剛剛凝視他的睡臉時,被突然醒來的他所撞上的地方。
  感覺這裡也殘留著悠的觸感。
  「呃,我在做什麼呀。」
  我洗手並漱口以預防疾病。洗手很重要,要是我因此病倒,那也太蠢了。
  「唉……」
  回到客廳之後,平常待的四坪房間顯得格外寬敞與寂寥,都是和悠說話害的。
  我的住處是2LDK,對於一個人住的高中生來說極為奢侈,這裡原本是媽媽自己的房子。
  半年前,媽媽因工作而調職到美國時,我任性地選擇留在這個家。畢竟朋友都在這裡,而且高中轉學很麻煩。我又不打算念美國的大學,留下來各方面都比較好做事。
  談到升學的話題,腦袋頑固得跟鑽石一樣的媽媽也不得不尊重我的意願。
  爸爸留下的這間房子也是,比起租給別人,還是讓我住更令人放心。說不定媽媽心中也抱持著這種想法。
  無論如何,多虧如此我才能繼續住在這間公寓、這個房子──住在悠的隔壁。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說話了。再說是妳主動避開我的吧,我還以為自己被妳討厭了。』
  我想起他剛才說的話。
  「沒錯,我討厭你,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因為他喜歡上了別人。
  只要和悠說話,胸口便會感到刺痛,有種世界末日般的寂寥感。
  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受苦,我決定避開他並討厭他。避是避開了,但討厭──卻未能如願。
  「……真受不了自己。」
  說到底,為什麼我會喜歡上那種人呢?
  我們碰巧在同一天出生在同一間醫院,碰巧住在同一座公寓的隔壁,碰巧玩在一起。
  如果只是這樣,或許我還不會喜歡到這種地步。
  小時候,安靜的我經常被男生取笑。
  「欸,白雪好像娃娃喔,其實妳不是人類吧?」
  當時的我就讀小學二年級。
  那個年紀的小孩天真無邪,也有出於好玩而攻擊別人的傾向。就像是把在地上爬行的鼠婦抓起來,讓牠滾來滾去的遊戲一樣。
  而被取笑的人也沒有能力思考對方的心理或幼稚程度,只能將天真的話語照單全收,在心中留下傷痕。
  那時的我因為這些男生無聊的嘲弄微微受傷。要是反應太大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所以我徹底無視他們,然而攻擊並沒有停止。
  偶然看到這一幕的悠帶著小孩子的天真,用力揍了嘲笑我的男生。
  當然,雙方打了起來。
  當時嘲笑我的男生有三人,所以是三打一的局面。寡不敵眾的悠雖然打輸了,但從那天之後,那些男生就不再取笑我了。
  打完之後,我問悠為什麼要這麼做。
  「沒為什麼。」
  不只有這件事。
  三年後,失去父親的我陷入消沉時,悠帶我搭電車去單程超過一小時的主題樂園,還動用了他存下來的壓歲錢。
  我拚命忍住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問他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結果悠依然回答「沒為什麼」。
  難道悠對我有意思?
  我心裡出現這樣的念頭。
  隨著年紀增長,周圍的人開始聊起喜歡的人或戀愛的話題,這樣的認知也逐漸加深,擅自認定他喜歡我。
  我愈想就變得愈在意悠,隨時會關注他的事情。
  現在想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是他喜歡我,而是我被他所吸引。
  又過了兩年,我被迫認清這個事實。
  升上國中後,某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偶然看到悠在和大我們一歲的陌生學姊狀似親密地聊天。
  我比誰都更瞭解悠,所以馬上就察覺了。
  他喜歡那個學姊。
  我的預感理所當然地成真,悠決定和那個學姊就讀同一所高中。他向心上人告白後,兩人便開始交往。
  同樣升上那所高中的我,彷彿根本沒被他放在眼裡。
  這時我已經疏遠了悠。不,準確來說是原本一直看著他的我,會盡量和他保持距離,不主動接近。我對他從喜歡變成討厭,應該說心意改變了。
  這是我的錯覺。

 


《失戀後,原本冷淡的青梅竹馬變得溫柔嬌甜1~先苦後甜~》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