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7-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7》

本集是好多願望一次滿足的校慶回~~

女角們眾星雲集,那顆深不見底的暗黑之星本人(妹妹)終於登場!

雖然以本業界的常識來說,妹妹是天經地義的路線(?)

但哥哥本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另外,即將受到涉戀愛觀直擊的愛華女神,彆扭的心何時會找到出路?

趕緊來康康試閱~~

 


 

 

1章 誰的東西


  
  
  愈和平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過得愈緩慢。這樣雖然好過事情太多而忙碌不堪,但還是讓人感到相當痛苦。我光是稍微打起精神,努力認真聽課一陣子,哎呀,就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回神後發覺自己在第二堂課快結束時,就已趴到桌上,期間大概只是一直望著坐前座的小岡本的背。現在是第四堂課──下課後便是午休時間……加油啊我……再撐一下就好。
  「嗯……嗯?」
  我聽著老師唸經般的說話聲,看著一成不變的畫面,正當我差不多想闔上眼睛之際,身體卻感受到微弱的刺激。好像有什麼東西……碰到了我的背?
  「……」
  我設法轉動脖子窺探後方,結果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美少女,她身體有些前傾靠向桌子,表情看起來像是在發呆。哎呀,看來我好像已經睡著了。原本腦中的妄想,竟然直接化為夢境出現在眼前。
  美少女伸出左手,把拿在手上的自動鉛筆按壓頭抵在我的背上,接著開始寫字。
  『木‧桶』。
  ……木桶?是那個木桶嗎?妳想打大金剛的遊戲嗎?
  反正我在作夢,夢裡就算發生莫名其妙的事情,也算合理吧──正當我這麼想時,和一雙瞇到像是在睡覺的眼睛對到了眼。
  「…………幹嘛?」
  ──啊,這不是夢耶。
  腦中突然不斷閃過昨日的記憶片段。輕輕撫過側腹部的手指,背上的溫度,軟綿的觸感,甜蜜細語般的說話聲。
  我昨天才剛體驗過什麼叫作夢般的現實,因此回過頭確實有可能真的會看見美少女,這樣的體悟已經十分足夠把我的意識瞬間拉回現實世界。
  美少女──夏川好像也嚇了一跳,急忙端正坐姿,一改原本睏倦恍神的表情,感覺相當不悅地皺眉瞇眼看向我。我快哭了。
  她除了睏意之外,感覺心情極度不美麗。話說回來,早上我告訴她今天午休,我要和同時是我前打工後輩的一之瀨同學一起吃午餐之後,她就一直是這副模樣。可能是非常碰巧地,她今天本來想偶爾約一下某個以前對她糾纏不清的男生共進午餐,沒想到我卻讓她出師不利,所以現在非常不爽我。老實說,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生氣到這種地步。不過在這種情況下,我如果還用言語挑戰女人心,應該就太莽撞了。這種時候就別說話,抿嘴露出一抹無價的笑容,乖乖退讓,積極面對吧。
  「……笨蛋。」
  依稀聽到的說話聲沒什麼殺傷力。僅是對我的心造成9999的傷害而已。
  
    ◆
  
  進入午休時間,我從書包拿出超商買來的午餐後,起身看往右側──一之瀨同學的所在方向,但在看到她之前,先感受到一道刺人的目光。
  好、好難過去……
  蘆田在座位上,半闔眼看著我。看樣子那傢伙好像也很不爽我打亂了午餐的安排,證據就是她傳了一堆摩艾石像的表情符號到我的手機來。到底想表達什麼情緒啊?而且她傳的是表情符號,不是貼圖,這部分讓我覺得她不是鬧著玩。如今蘆田的表情看起來愈來愈凝重了。
  這麼一來,我就不能去後面的座位了。話說,夏川現在是用什麼樣的眼神看著站在她眼前的我……是鄙視的眼神?會是鄙視的眼神嗎?欸,夏川鄙視的眼神?她很少露出這種眼神喔?這下子只能轉向右邊了……!
  ──偷看。
  「……」
  喔,原來是由下往上看的鄙視眼神……我不禁感動到一陣鼻酸,之前雖然看過好幾次她傻眼的表情,這種表情卻是第一次見到。即使身為夏川領域資深研究員的我,也招架不住她這種神情。二次元萌角色閃邊去啦!真實存在的妳最讚!
  「…………幹嘛?」
  「欸!?啊,沒有……什、什麼事都沒有。」
  「……喔。」
  這種感覺是怎樣……竟然比起她溫柔對待我時,還更令我心跳加速?我為什麼會覺得開心?難道是我的心理素質被老姊過度鍛鍊了?稍稍一點精神攻擊,感覺起來已經變得像在按摩一樣了嗎……看來我還滿適合去當搞笑藝人的耶。
  縱使我還想多來一點,又不想徒增她的不開心。還是趕快去找一之瀨同學,然後離開教室吧。如果在教室裡待太久,感覺蘆田看起來只會愈來愈像摩艾石像。
  「啊──欸、欸。」
  「咦?怎、怎麼了?」
  「就是……」
  我完全沒料到夏川會叫住我,所以說話聲都變尖了。接著擔心她會覺得我的反應很詭異,因此看向她,才發現她的表情已和剛剛截然不同,感覺相當焦躁地看著我。
  「就是……我們不能一起吃嗎?」
  「妳說的『一起』……是指一之瀨同學、我,還有妳和蘆田嗎?」
  夏川用力點了一下頭。
  「……」
  一起……一起……一起……──
  夏川的聲音一直在我腦中回盪。這不是幻聽之類的,而是她親口對我說的話。假如這裡是間毫無一人、隔音設備又非常完善的房間,我應該會開心到直接發出怪聲,同時用力跳高到頭撞到天花板吧。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反應才好……?
  ……我得冷靜,可不能樂昏頭。即使夏川沒有惡意,但現在的情況就是種陷阱。男人就是會從這種事情開始會錯意。接下來得深思熟慮。如果任何事情都不經思考,直接點頭答應,可是會引火上身喔。
  我想方設法平復內心激昂的情緒,覺得自己已經冷靜下來後開始思考,我們四個人真的有辦法一起吃午餐嗎?
  首先是一之瀨同學。以她的打工經歷來看,應該已經習慣應對客人了,但那終究只是「工作模式」,她原本會怕生的部分應該還是沒有改變。如果去問她「夏川和蘆田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午餐」,她應該不會回答「不要」,但心裡應該會感到不情願。畢竟以她那種個性,要和從未說過話的對象一起吃飯,實在是個相當大的挑戰。尤其是蘆田,她雖然不至於會吵鬧到讓人感到不快,但仍然屬於※陽角。一之瀨同學也很清楚這一點,因此光是蘆田在場,她應該就會覺得不自在了。不過,她如果能趁這個機會,和人緣好的蘆田建立交情,可說是擴大社交圈的大好良機……(編註:「陽キャ」,指個性陽光開朗的角色。)
  剩下的就是夏川和一之瀨同學這個組合了。老實說我不擔心她們,畢竟兩人都不是熱情如火的類型,所以今天如果只有夏川一人要來,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應,只是聊天時可能會不夠熱絡。假使一之瀨同學的個性再隨便一些,就會啟動夏川的姊姊屬性,那樣兩人之間感覺就會很有火花了。不過夏川×一之瀨同學啊……我可以。
  「我去問問喔。」
  「我、我怎麼感覺你好像有點興奮……?」
  
    ◆
  
  我走向一之瀨同學的座位時,發現白井同學和小岡本已經圍在她身邊。
  「肚子好餓喔~我剛才上課時,肚子就在叫個不停~」
  「咦?我沒聽到耶。」
  「是喔?幸好幸好。」
  「啊,那個……」
  一之瀨同學在兩人之間,一副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所措的模樣。看來我晚來了一步。白井同學和小岡本好像知道等待再久,一之瀨同學也不會主動去找她們,不過兩人也理解一之瀨同學的情況,所以自己主動靠了過去。一之瀨同學竟然能交到這麼要好的朋友,爸爸都要哭出來了────等等,我才不是爸爸吧?
  三個女生聚在一塊,通常是鬧哄哄的,不過在這三人身上感受不到一絲吵鬧。無論是白井同學還是小岡本,基本都是「呵呵」地輕聲笑的類型,一之瀨同學則是相當端莊,不是微笑就是抿住嘴巴輕笑。感覺那裡是個好愉快的空間……我甚至開始覺得對一之瀨同學而言,與其和我吃午餐,繼續和她們倆待在一起其實更好。是說,請讓我加入妳們。
  「咦?佐城同學?」
  「啊……」
  「啊……今天要不要先取消?」
  「!不、不用……!」
  我在稍遠處開口詢問後,一之瀨同學慌慌張張地站了起來。唔嗯,她的動作好靈活,看樣子打工時培養出的能力還健在。頒發中階打工仔資格給她好了。
  「咦、咦?你找她有事喔?」
  「我和一之瀨同學約好要一起吃午餐。」
  「什麼?我沒聽說這件事耶。」
  「啊,那個……真的很抱歉。」
  小岡本的說話語氣就像在說「實在難以置信耶」,害我不禁認真道歉。看來她在進到第二學期後,短時間內就十分傾心於一之瀨同學。小岡本每天都拚命對外宣示兩人是朋友,如果突然有人跳出來要帶走一之瀨同學,她當然會想抱怨個一兩句。這讓我回想起小學時,我每天收集橡皮擦屑,然後做出一個滿成功的軟橡皮,結果被老姊拋得遠遠的,害我氣到不行。我甚至還記得當時我想狠揍老姊一頓,結過被她用摔角招式「吊天井固定」反擊到哭出來。
  「欸,不行!小深那是屬於我的!」
  「不對,是我的。」
  「什麼?」
  「是、是這樣嗎……」
  我明明在心中幫小岡本加油,希望她有朝一日能成為一之瀨同學的好朋友,但一聽到「屬於我的!」這幾個字後,我也感到火大了。雖然我不是認真認為一之瀨同學是屬於我的,但無論是我認識她的時間,還是她依賴我的程度,都不是其他人能夠比擬的。即使我面對的是小岡本和白井同學,一牽扯到「誰跟一之瀨同學的交情比較好?」這個問題,就有種還無法退讓的感覺。
  「總之,我馬上會把她還給妳,今天就先讓給我一下可以嗎?而且妳看,佐佐木剛好看起來沒事做。」
  「唔、唔嗯。」
  「那麼一之瀨同學,我們走吧──一之瀨同學?」
  「──好、好嗚……」
  她那模樣……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在剛認識一之瀨同學時,就已經看過她好幾次在客人面前滿臉通紅、緊張兮兮的模樣,所以相當習慣了。只不過現在有什麼令人緊張的場面嗎……?
  我雖然還不清楚原因,但用了以前幫她緩解緊張的相同方式,抓起她的手,把她帶到稍遠的地方。總之,以她現在的狀況根本不能好好討論事情,先讓她冷靜下來再說。
  「一之瀨同學,妳還好吧?」
  「是、是的……」
  一之瀨同學將手抵在胸口,想辦法讓自己冷靜,我則在一旁等待。由於她目前正在努力成為獨立自主的人,因此我好像也沒必要照顧她。等等,今天我們之所以相約一起吃午餐,是因為一之瀨同學有事情想找我商量。結果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樣才能開心地吃午餐」。
  等到一之瀨同學冷靜下來後,我換了新的問題。
  「一之瀨同學,妳有沒有想好今天要在哪裡吃午餐……?」
  「啊……那個,我想說可以去圖書室的資料室……」
  「圖書室……啊,我記得妳當上圖書委員了吧?資料室裡不會有別班的圖書委員嗎?然後可以在裡頭吃東西嗎?」
  「這個……資料室裡是可以吃東西的……雖然有其他的學長姊在,不過他們也都會帶他們的朋友去……」
  「是、是喔……」
  我詢問了冷靜下來的一之瀨同學,發現她好像已經決定好用餐地點了。結果是個比我想像中還隱密的地方,令我慌張不已。從一之瀨同學的說話口吻聽來,她剛剛講的學長姊會帶去的朋友,應該是指同性朋友吧……突然帶個異性進去,會不會有點奇怪?
  「啊──那個……然後啊,一之瀨同學。」
  「?」
  「就是……妳約我一起吃飯,應該是有事情要跟我說,但我想問妳一下,我能不能帶其他人過來?如果妳不想讓其他人聽到妳要說的事情,我去跟那兩個人說一聲就好。」
  「咦……你講的兩個人是……?」
  「夏川和蘆田……」
  「…………」
  一之瀨同學半開嘴巴陷入沉默一小段時間。我明明沒有做錯事情,卻感到非常坐立難安。不對,難道我真的做錯事情了?畢竟我們原本約好的是兩個人一起吃飯,結果我現在說要帶其他人,而且是一之瀨同學平常完全沒有說過的人,對她來說我這麼做或許就是惡魔般的行徑。
  況且圖書室的資料室那種地方,應該也無法容納太多人,看來還是去回絕夏川她們好了。現在冷靜想想,要我一個人和三個女生一起吃飯也太難為情了。
  「啊……我還是去回絕她們──」
  「沒、沒關係。」
  「咦?」
  「因、因為……我一直想和她們聊天看看……」
  「咦?」
  咦……一、一之瀨同學想和夏川跟蘆田聊天……?一之瀨同學主動說想嘗試和沒說過什麼話的對象聊天……?這是需要煮紅豆飯來慶祝的事情了吧?還得去買芝麻鹽才行……!
  「我、我知道了。我去通知一下那兩個人。」
  「嗯……」
  我在前往夏川與蘆田所在之處的路上,用手按住眼角。嗚……一之瀨同學……妳長大好多……我真的快要掉下眼淚了。我本來在擔心她升年級換班級後,會不會還像以前一樣,只會孤伶伶地一直看書,不過以她現在的表現來說,應該不必擔心了。而且她好像也慢慢習慣和小岡本及白井同學相處,所以我放心了。
  「夏川!一之瀨同學跟妳們一起吃午餐也可以──夏川?」
  「……」
  我取得一之瀨同學的同意,回到我的座位後,發現夏川微微鼓著腮幫子,把臉撇向一旁,感覺很不爽地看著窗外,一副就是心情不好的模樣。在一旁的蘆田則是用手摀著臉,看起來就像在說「全都搞砸了」。
  「咦?蘆田,妳跟夏川吵架了喔?妳做了什麼事啊?我勸妳趕快跟她道歉比較好喔。」
  「小佐城……我們全都聽見了喔?」
  「咦?喔……」
  ………………喔?

2章 煩惱 

  
  
  
  場景換到一樓穿廊。這個地方位在自行車停車場附近,除了早上和放學時間,其他時候都沒什麼人。此處可將中庭盡收眼底,能夠遠眺四棵樹葉已變得通紅的染井吉野櫻花樹,是秋天賞景的好地方。一之瀨同學緊握雙手告訴我們,我們現在不是身在中庭、被四周的秋天自然景致環繞,而是連中庭一起盡情享受秋天的氣息。敲可愛的。
  「那個,我們不是去圖書室……真的沒關係嗎……?」
  「啊……我覺得對學長姊來說,我們不去也比較好,所以沒關係的……」
  夏川問話時像是要窺探一之瀨同學的臉。
  如果只有我和一之瀨同學就還好,但四個人要一起吃午餐的話,圖書室的資料室空間就太過狹小,因此我們更換了用餐地點。一之瀨同學在前來此處途中,順便繞去圖書室,告知學姊自己不會使用資料室。本以為那位學姊會趁機塞工作給她,沒想到那位學姊愉快地送她出來。接著,一之瀨同學就有些淒涼地告訴我「學姊也帶了朋友過來……進去會很尷尬」。不過,相較於她哥的情況,她應該已經很習慣這種事情了──我心裡竟然冒出這種像在說風涼話的感想,搞得我備受良心苛責。結果一之瀨同學有氣無力地說「算了……我很習慣這種事了」,我聽到後不禁想上前緊緊抱住她。不過我在實際行動的前一刻,看到了一場幻覺,裡頭的夏川一邊緊緊抱住驚恐的一之瀨同學,一邊報警,蘆田則在一旁對我破口大罵。
  「這個地方很讚耶,感覺夏天也很涼爽!」
  「沒、沒錯……」
  面對讚譽有加的蘆田,一之瀨同學感覺光是回答她就用盡所有力氣。至於蘆田,即使雙方是第一次見面,她依舊會用像在與老友聊天的說話口吻。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一開始受寵若驚的樣子。更別說她已經用「小一之瀨」在稱呼一之瀨同學了。仔細想想,我也沒有她用一般的方式叫我名字的印象。
  「那就在這裡吃飯吧!」
  「嗯,也好。」
  此處是進出校舍的出入口,可通往換穿室內鞋的鞋櫃區出入口,是座只有三階的小階梯,兩側的高低落差高度非常適合拿來當作椅子。夏川坐上去後,腳應該勉強能碰到地上,但換作一之瀨同學的話,腳可能就會些許懸空了。
  蘆田面向小階梯往右側一跳,直接轉了一下身體,準備一屁股坐上高低落差處。然而在她跳躍時裙子往上浮起的瞬間,夏川忽然轉頭看向我。欸,現在是怎樣?結果我剛才全心全意求生存,所以什麼也沒看見。
  夏川半闔眼看著我,同時迅速又優雅地坐到了蘆田的身旁。我則是在心裡邊用力抓放自己的手指,邊懊惱地跺腳。
  「那我們坐這邊吧。」
  「啊,好的……」
  「──啊。」
  我們坐在夏川及蘆田對向側,中間隔著小階梯。我讓一之瀨同學坐到夏川她們能看得見的內側位置。她坐下時還小聲喊了聲十分逗趣的「嘿咻」,結果我心中就全新誕生出一位說著「哎呀,真可愛」的貴婦人。真是失禮了。
  「欸欸,小佐城在你們打工的地方表現得如何啊?」
  「一開頭就要聊我喔。」
  「因為我很好奇嘛。」
  聽到她的問題害我嚇了一跳……
  蘆田這傢伙不只是對我,而是對任何人都會講一些聽起來很有想像空間的話。這真不知該說是她的優點還是缺點。
  「這個……佐城同學非常熟悉工作內容……所有事情都做得無可挑剔。」
  「別這麼誇我啦~」
  「哇,你好不要臉,有夠不要臉。」
  「你就是這個地方不行啦……」
  看樣子我在聽到別人認真稱讚我的表現後,不該選擇傻笑來掩飾自己內心中的害羞。我還遭到蘆田和夏川的嚴厲批評。我可是在掩飾心中的害羞喔……畢竟平常鮮少有人會稱讚我。老姊甚至會捶我肩膀來代替稱讚。
  「……我很羨慕佐城同學。」
  「你們的打工也要接待客人吧?不過小一之瀨,感覺妳不太適合那方面的工作耶。」
  「就算幾經波折,她現在也還在努力接待客人喔。妳們要拋開先入為主的看法,好好替她加油。」
  「幾經波折?啊。」
  「啊……」
  啊……完蛋了,話說回來蘆田和夏川好像都知道一之瀨同學的下跪事件,畢竟我之前還跑到夏川家去找她商量這件事。當時我雖然沒講出名字,但是她們大概早就猜到了。如今蘆田和夏川的腦海裡,應該都清楚顯現出一之瀨同學下跪的模樣。
  「我、我們來吃午餐吧!再不趕快吃,午休時間都要結束了吧!」
  「啊,好……」
  「……」
  「……」
  我像是要劃破空氣般,用力扯出裝有甜麵包的塑膠袋。身旁的一之瀨同學可能是覺得我剛才的催促也是在對她講,所以取出了一個裝在淡粉紅色布包內、小巧又可愛的便當盒。我總覺得一直有人從一之瀨同學的對面投以冷淡的眼神,別在意就好,別在意就好。先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再說。
  「……」
  「……夏、夏川,妳有什麼事?」
  結果我還是無法無視她。
  夏川從小階梯的另一側一直盯著我看,而且表情嚴肅到可怕的地步,搞得我根本沒心情吃飯。難不成她現在要重提下跪那件事……?
  「又是那個東西了。」
  「……咦?」
  本來還在猜她會說些什麼,結果是句充滿弦外之音的話。夏川一臉不悅地看著我手上的物品。她應該是在不開心自從上次和我一起吃過午餐後,再度看到我在吃甜麵包。
  「這個不錯吧?甜麵包既便宜,種類又多,去買的時候能逛得很開心喔。」
  「那樣吃營養太不均衡了。」
  「在我這個參加運動社團的人來看,每天吃那種東西確實不好……小佐城,你還有在長高嗎?」
  「唔呃……」
  我應該不算矮子,但和山崎或那些學生會的帥哥們站在一起時,就會感到自卑。為什麼那類群體都會匯聚一些身高偏高的人啊?如果是籃球社就算了,學生會成員是在嘲諷普通男學生嗎?混帳東西,當心我去告你們侵害本人的日照權。哎……我好懷念結城學長的便當。
  「…………長不高。」
  「……唔……」
  我依稀聽到身旁傳來怯聲怯氣的說話聲後,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加油,一之瀨同學,妳的高中生活現在才要開始!妳一定還能繼續成長茁壯的!
  「啊,啊……話說回來,一之瀨同學,妳是不是有事情想找我商量?」
  「啊……對。」
  夏川和蘆田根本還不瞭解一之瀨同學的具體背景,如果由她們主導現在的對話,很有可能踩到一之瀨同學的地雷。我打算透過解說自己為什麼要和一之瀨同學一起吃午餐,主導話題的走向。
  「商量……?原來是這樣子嗎?」
  「你們不是單純要一起吃飯而已喔?」
  「等等,我沒告訴過妳們嗎?」
  「「完全沒聽說。」」
  「啊,嗯。」
  我聽到兩人異口同聲回答問題後,不禁大吃一驚。她們如果組成二重唱組合,肯定能唱出天下無敵的和聲。妳們倆對演藝圈有沒有興趣啊?
  對我來說,一之瀨同學主動約我吃午餐也是件稀奇的事情,不過想也知道她來約我,肯定是有什麼事情。我之前也曾在教室跟她說過,如果沒來由地去邀一名異性一起吃飯,那會讓對方認定自己有機可乘。也就是會讓對方認真覺得「這傢伙……搞不好喜歡我」。然而,這種想法正是青春的陷阱。
  「我還以為──肯定只是想待在一起…………」
  「欸,小愛。」
  「我、我什麼都沒說!」
  「……?」
  夏川好像講了什麼話,但我在現在的位置聽不清楚。蘆田能聽見,我卻沒聽見?太奇怪了……照理來說,我的耳朵能聽見的夏川說話音量,應該是一般人的一‧五倍才對。我來提升一下收音效果好了,哈啊啊啊啊……!
  「那、那個!一之瀨同學,妳要找涉商量的事情……是跟打工有關的嗎?」
  「啊,那個……有點不一樣……」
  「嗯……?」
  從我和一之瀨同學目前的關係來看,打工上的交集好像大過同班同學的往來,所以連我自己本來也以為她是來找我商量打工的煩惱。如果是打工以外的事情,我反而還擔心自己可能沒辦法給她建議。
  「那個……因為我想買個書櫃……」
  「喔,妳想買書櫃啊。」
  書櫃,書櫃啊。很好啊。畢竟她平常就看很多書,而且在習慣工作內容後,每天好像都會買一本書帶回家……我原本還很好奇她的錢夠花嗎?但是店裡的書不是一百圓,就是再加五十圓而已,感覺上跟買罐裝咖啡差不多吧。我這麼一想才驚覺,買書比買我在吃的甜麵包還划算?慘了,感覺好空虛喔。
  「我已經用手機查了很多樣式,但就是找不到滿意的……」
  「原來如此。」
  我懂她的感受。畢竟網路商店的商品質感都差強人意,也無法確實掌握實際的尺寸大小。連買衣服都會有「深怕買了會後悔」的恐懼感,要買書櫃的話,這種恐懼感應該更加深刻。如果能像床鋪那樣,有床架類或大概固定成幾種尺寸,應該就比較容易挑選了。
  「妳的意思是……希望我陪妳去實體店面,一起去找個好的書櫃嗎?」
  「啊……可、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那方面的東西,妳應該比我還瞭解才對。」
  「啊,那個……其實……」
  「?」
  她小聲說出來的內容是,到店裡購物這件事本身就困難至極。若是翻譯成時下流行用語,大概會說成「要人家和店員說話根本就是魔鬼,傻眼欸,有夠沒勁」。然而去店面買書櫃,必定要和店員說話──若套用少女漫畫的情境,女主角應該就會說「人家再來該怎麼辦才好!?」。
  這位小姐……妳不是當過書店的店員嗎?
  一之瀨同學到現在仍舊非常怕生。話雖如此,我冷靜思考後發現,對我而言,去店裡買家具之類的物品好像也是件高難度的事情。我根本不曉得如何判別品質好壞,感覺會在店員不斷推薦下,不知不覺掏出錢包。再說了,現在還只是個高中生的我,根本不會去買那種大型家具。
  不過,若是像一之瀨同學這種愛看書的人,就很有可能需要購買大尺寸的書櫃。然而一之瀨同學就算獨自順利買到書櫃,應該也不可能自行搬回家。辦理運送事宜時,想必也得密集地和店員交談,我想到這裡就覺得這件事的難度或許比應付不斷推銷的服飾店店員還要高。
  「好,我們找時間一起去吧。下個週末──沒辦法……不然就校慶補假那一天?」
  「你、你願意陪我去……?」
  「嗯嗯,一起去吧。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耶。」
  「咦……啊、嗚……」
  我不經意地這麼說後,一之瀨同學明顯漲紅了臉,垂下頭。她邀我的時候,肯定沒有這種想法,但是一對男女單獨出門,看在旁人眼裡只會是約會。呼呵呵,害羞吧,盡量害羞吧……
  「你們給我暫停!我默默在旁邊看,你們就開始調情了!如果是要去買書櫃,我們倆也要參戰啦!」
  「圭、圭……!?」
  啊……咦?等等,我剛剛該不會是在夏川面前,說要跟一之瀨同學去約會?唔……我到底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說了什麼鬼話?況且我還跟夏川告白過,我實在太爛了吧?
  是說,參戰是什麼意思?咦……?
  「我們來場雙人約會吧!」
  「欸……啥?雙人約會?」
  「當今是多元的時代!我覺得世人差不多是時候認同我和小愛這種百合情侶了!」
  「妳給我等一下。」
  「來啊渾蛋。」
  妳這個臭女人,誰、跟、妳百合情侶啊……佐城可從沒認同過這種東西喔。如果有人想自稱是夏川的戀人候補,要先打倒全國姓佐城的才有資格自稱。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的人,我沒辦法把夏川交給他。我們家的佐城很強唷?主要是我老姊。
  「我、我什麼時候跟妳變情侶了啊!」
  「咦……小愛,妳不願意嗎……?」
  「圭,妳那是撒嬌的眼神……?由下往上看的……撒嬌眼神……?」
  「喂!妳怎麼可以局部激發夏川的姊姊屬性,太卑鄙了!那我也要用同樣的眼神!」
  「慢著,你太噁心了,那是哪門子由下往上看的撒嬌眼神?你那樣的表情根本是虎視眈眈地在覬覦晾在陽台上的衣物。」
  「我才不是內褲小偷咧!」
  我好歹也具備弟弟屬性。我剛才露出的撒嬌眼神,可是動用了渾身的老么靈魂,怎麼可能一點效果都沒有……!
  ……話說回來,我小時候每次一仰頭看老姊,好像就會被她用食指關節抵在額頭上用力畫圈按壓…………咦?難道是真的……?難道我的撒嬌眼神真的很噁心?
  「……是說蘆田,妳少在那擅作主張喔。妳應該知道一之瀨同學很不習慣一堆人吵吵鬧鬧的吧?」
  「喔──你要這樣說喔。話說回來,你只對我這麼說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我確實只在跟妳這個把夏川搞到臉紅心跳的傢伙說喔。」
  是時候該聽聽夏川的感想了。
  「什、什麼臉紅心跳啦……」
  夏川漲紅臉,看著用筷子夾住的煎蛋捲出聲嘀咕。唔嗯,看起來她自己心裡有數。夏川,能否讓我聽聽妳的解釋?話說回來,我好想變成那塊煎蛋捲。不,是她手上那雙筷子才對。

 


《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7》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