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3-試閱.jpg

今天帶給大家的試閱是《佐佐木與文鳥小嗶3在異世界奇幻裡,異能戰鬥和魔法少女和死亡遊戲都不是我的對手~我是這麼想的,但局勢變得詭異起來了~》

解決了A級能力者的來襲後,佐佐木終於獲得在地球賺取金錢的手段。

然而在他身邊,來自不同勢力的少女們,卻讓他過得不得安寧!?

不但鄰居妹妹被捲入死亡遊戲,艾莎大小姐也跑到地球來了!?

 


 

 

〈前情提要〉

  佐佐木是一名隨處可見的疲憊上班族,人生即將邁入四十大關,任職於東京都內的中小型貿易公司。
  他在寵物店買了一隻可愛的銀文鳥,卻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名鼎鼎的賢者,自異世界投胎轉世而來。
  文鳥賦予了他穿越世界的機會,與高超的魔法實力。
  佐佐木將這隻文鳥取名為小嗶,一同橫越異世界。
  萬年出不了頭的社畜,與被原生世界流放的前任賢者,厭世的兩人立刻意氣相投,為了過上悠遊自在的慢活人生,將現代社會的物品引進異世界,嘗試發財致富。
  兩人在異世界屢屢恰逢貴人。
  穆勒子爵(目前晉升為伯爵),為貴族與領主,與小嗶曾為舊識;他的掌上明珠‧艾莎大小姐;馬克先生,是一名商人,收購兩人帶去的商品;法蘭奇先生,是一名廚師,為兩人烹製美味餐點。
  藉由眾人的協助,兩人的生意迅速地上了軌道。
  其間,佐佐木於下班歸途中,不幸地遇上了能力者。
  他的異世界魔法被誤認為異能力,受到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這個組織所延攬,開始在此任職。
  佐佐木由於轉換跑道,薪水大幅增加,而樂不可支,也順利地進貨了帶去異世界的貨品。
  然而,一帆風順的時光卻倏忽即逝。
  兩人於異世界中,生意做著做著,倒楣地被捲入貴族與王室所引起的權力鬥爭之中。而且,鄰國還對兩人著手經營生意的城鎮發動大規模軍事侵略。於是,佐佐木與小嗶為了守護城鎮與親近的友人,挺身奮戰。
  兩人面對自敵國襲捲而來的數萬雄兵,大顯神通、萬夫莫敵──營救受戰亂牽連、被孤立於敵陣之中的王子、搶回被政敵誣陷入獄的熟人、籠絡敵對派系的貴族──他倆互助合作,解決種種難題。
  此外,於現代社會中,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的職務,也面臨關關難過的挑戰。
  於任務現場帶領自己的是戰鬥狂高中女生,直屬主管則是狀似心懷鬼胎的職業官僚,自己負責照顧的後輩更是一名蘿莉老太婆。
  佐佐木在無法獲得小嗶的援助之下,透過在異世界生活中習得的魔法,突破了接二連三地遭遇到的異能戰鬥。打趴為數眾多的高等級能力者,能言善道又精明幹練地超越了九死一生的危機,化險為夷。
  另外,又有自稱為魔法少女的女孩多次來襲,她對能力者恨之入骨,單方面地不斷襲擊能力者。佐佐木為斡旋雙方,歷經千辛萬苦,使出異世界的魔法為例證,為自己爭取到魔法中年這個角色。
  發生於佐佐木與小嗶身旁的妙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兩人反覆地進進退退。
  然而,這些大風大浪,從未撼動他們當初的目的。
  兩人為追求理想的慢活人生,穿梭於異世界與現代日本之間。
  另一方面,於佐佐木為身旁鳥事疲於奔命的當下,住在他家公寓旁的鄰居妹妹,則對他懷抱著長年以來積累於心中的情愫。她自兒時起便依賴他存活下來,醞釀出一股扭曲的愛意,即將自她心中潰堤氾濫。
  鄰居妹妹背後,更隱藏著天使與惡魔的代理戰爭。
  當她瞭解了惡魔所賦予的力量後,心中暗藏的愛慾終將襲向佐佐木──


 

〈領地與爵位〉
  
  我們在異世界援救馬克先生重見天日,結束哈曼商會的人事政爭,回到了現代日本。我心中決定將暫時悠閒度日,與小嗶在家中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不過,那也稍縱即逝。
  狀似來自異世界的蜥蜴人,不知為何出現在電視播放的新聞之中,隨後,阿久津課長打電話來,指示我盡速去上班。
  於是,我來到了對策局的會議室。
  除了課長之外,星崎小姐與二人靜女士也在此,她們似乎也被找來。她倆坐在上司的對面,我也順著這座位,坐到離主位最遠的同列位置。
  會議桌共有六張椅子,只有一邊坐滿了人。
  「既然佐佐木也來了,那我們就馬上開始吧。」
  課長這麼低喃,操作手邊的筆電。
  電腦輸出孔接著線材,將畫面投影至會議室中的大型螢幕上,那與我在家裡看過的新聞畫面一致,雖然沒有主播聲音與跑馬燈字幕,卻是同一片段。
  畫面中播映出類似蜥蜴人的生物從天而降,直至一命嗚呼的幾分鐘之間。
  影片由便利商店的戶外監視器所拍攝。
  新聞省略了部分片段,而從課長所播放的影片中,可見到對方墜落直至力竭而死的過程。喇叭中放出的聲音,聽在我耳裡,果然是異世界的語言。
  當影片播映完畢後,二人靜女士開口道:
  「這特攝影片還真低成本啊,反而會讓人同情。」
  「如果這是特攝的話,就不會在放假時找大家出來了。」
  星崎小姐附和道,露出真拿妳沒轍的模樣。
  課長確認兩人的反應後,對我投以視線。
  「你怎麼想呢?」
  「我嗎?」
  我認為發現莫名其妙的蜥蜴人後,這項任務自然會交到對策局手上,即便這世上有可變身為這類怪物的異能力也不足為奇,過去星崎小姐也曾被能將手臂變成利器的能力者攻擊過。
  不過,指名召集我、星崎小姐與二人靜女士的原因何在?明明還有許多負責現場任務的局員有空,假如要向屬下下達指示,將大家聚在一起不是更好?
  「這種影片公諸於世讓人擔憂……」
  「我已經著手處理那邊了,其他呢?」
  「這是野生能力者在施展力量時失敗,然後過世了吧?」
  「影片中的生物遺體暫時都會由本局管理,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進行勘驗調查,如今我收到的報告說,那和我們人類的生理結構截然不同。」
  「原來如此。」
  蜥蜴人已經不幸遭到解剖了。
  而這事態又引起我擔憂起其他事,假使異世界的疾病自蜥蜴人遺體外洩出來,透過負責解剖的醫生傳播,結果爆發瘟疫大流行等等……感覺很可能發生這類狀況,讓我心驚肉跳,這可是驚悚片的經典橋段。
  「時間寶貴,我就直接說明了。」
  「是,麻煩您了。」
  「之前二人靜小姐曾帶來其他國家的能力者吧?本局的職員分析過影片後,發現她所說的語言,和這從天而降的不明生物的語言,有極大機率相同。」
  「……是這樣啊?」
  真的假的。
  居然露出馬腳了啊。
  是誰先發現的呢?
  「專業領域的說明我就省略了,但他們是這麼判斷,目前正與對策局外的研究機構合作,進行更加精密的確認。不久後,對方也會提出報告吧,如果需要的話,之後再和你們共享報告。」
  「真虧他們能發現呢。」
  「因為聽起來有點像。」
  「該不會是課長您發現的吧?」
  「難道還有其他認識她的局員嗎?」
  阿久津課長真的超優秀的呢。
  你的部下會很傷腦筋的啊。
  「我還以為是二人靜小姐提供了情報。」
  雖然這是理所當然,但我不認為她會主動洩密。然而,我在此必須要提出二人靜女士的名字,畢竟,我利用她隱瞞了艾莎大小姐的真實身分,假裝她倆為朋友,因此無論如何都得說出這句話。
  我瞄了一眼身穿和服的女童。
  以眼神懇託「還請別亂說話」。
  「之所以請二人靜小姐過來一趟,也是為了確認這件事。」
  「原來如此。」
  她似乎體察到我的心思,也惜字如金,點了點頭。
  縱使她被課長叫到名字,也面不改色。
  「之前聽妳說妳朋友的母語是少數語言。」
  「至少我是這麼聽她說的。」
  「具體來說是哪邊的語言呢?願聞其詳。」
  「我也沒那麼清楚,我們關係還沒那麼好。」
  「妳從前幾天開始,就和佐佐木、星崎小姐一樣成為正式局員了,想請妳立刻為了對策局工作,我之後會把這影片寄到妳的手機,要請妳翻譯影片裡的聲音。」
  「抱歉,但我不會說那種語言啊。」
  「……是這樣的啊?」
  「我之前沒這麼說嗎?」
  「…………」
  這對課長而言,根本無法置信。
  他不發一語,目不轉睛地盯著二人靜女士。
  她則滔滔不絕地回應:
  「這世上有很多有語言障礙的人吧?如果具有能力者的價值,就算語言不通,也會有人想豢養起來,畢竟,擁有念力這種異能力前途無量啊。」
  二人靜女士若無其事,且正大光明地這麼回答。
  正因為她老練世故,在這種時候非常值得依賴,她也並非馬齒徒長。由於我不擅長虛與委蛇,有她在大有幫助。
  「啊,你該不會認為我在說謊吧?」
  「我不該考慮這種可能嗎?」
  「真過分,居然不相信同在對策局裡工作的同事。」
  二人靜女士矯揉造作地回答。
  我則認為沒有同事比她更加可疑。
  她肯定因為蜥蜴人影片奇案一事,而被課長盯上了。
  今後來往於異世界之間時,必須比過去更加謹慎小心。
  「……好,我就相信部下的話吧。」
  「真的嗎?」
  課長似乎認為,在此不可能再從她身上挖出情報了,他轉而掃視了在場三名部下,不只二人靜女士,還包含我與星崎小姐。
  他接著說出,我已經隱約猜測到的日後安排。
  「總之,我想請你們調查這件事。」
  「延攬能力者的事呢?」
  「可暫時放著不管。」
  「屬下遵命。」
  課長打算暫時放著她不管,再揪住她的狐狸尾巴吧。
  當我頷首答應後,星崎小姐也出聲詢問。
  她的視線飄移於我與課長之間。
  「課長,請問我也和他們倆一起嗎?」
  「我想妳也知道,佐佐木在之前魔法少女來襲的騷動中,能力有所提升。希望妳之後暫時和他一起行動,確認彼此能力的運用方法,重新確認可處理案件的等級。」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星崎小姐接獲課長的指示,臉上浮現出笑容。
  假使在任務現場能使用的水量增加,她能力的施展範疇也將擴大。不僅她本人將受益,我身為搭檔與她保持適當關係,也將獲得好處,我這水壺會盡己所能,賣力地生出水來。
  
          *
  
  課長指示,希望我們從今天起,著手調查從天而降的蜥蜴人,而星崎前輩接獲指令後,當下對我說:「佐佐木,我們現在就去案發現場勘查!」
  目前時值下午四點後,天色逐漸轉暗。
  這無疑出於她想爭取外出業務的危險津貼,以及法定外勞動時間的加班費吧。
  在正常工作時間外,一般的危險津貼,也會乘以固定倍率加給計算。
  這個高中女生,依舊汲汲營營於賺錢一事。
  她瘋狂工作,總不厭倦搭末班車回家,恍如剛辦完房貸的社畜,令我不禁覺得,她應該常在家裡盯著存摺中的餘額數字,露出滿心歡喜的竊笑吧。
  而面對她興致高昂的幹勁,我則表示「因為天色已經要黑了」,拚命展現出明天後再開始調查的意圖。現在出發的話,回到家時可能都已經超過凌晨十二點了,那麼我能待在異世界的時間,必然會大幅縮短。
  當我倆的想法衝突時,二人靜女士對我們伸出了援手。她提議既然如此,是否由星崎小姐負責勘查案發現場,我倆則負責尋找影片中的少數語言。
  星崎小姐對我這新款水壺興味盎然,提出「那就把佐佐木派到我這邊」的意見。不過,當我主張無法讓入局不久的二人靜女士單獨活動時,她便妥協,自己離開了對策局。
  因此,今天的工作到此告一段落。
  我在局裡開會過後,準時下班,回到自家公寓。
  我計畫先與負責看家的小嗶會合,再去由二人靜女士管理的據點與她碰面,在該地針對日後行程取得共識,並收取今天的物資,最後前往異世界。
  異世界的事物,為何會在此現身呢?
  我很好奇原因,小嗶也感到疑惑,就算未接獲對策局的指示,我們也打算自發性調查。思及此,這次的任務可謂一箭雙鵰,能努力前往異世界趴趴走,而不必覺得心虛歉疚了。
  我這麼心想,並穿過公寓的共同走廊。
  結果,就在我邁向自家門前時,前方有人對我說:
  「叔叔,歡迎回家。」
  「啊、嗯,我回來了。」
  那是鄰居妹妹。
  她身穿水手服,抱膝蹲坐,靠在隔壁家門前,用一如往常的姿勢抬頭仰望著我。我們上次見面是在幾天前呢?待在異世界的生活使我對日期的感覺有些混亂了。
  「您最近好像很忙呢,是因為工作嗎?」
  「欸?對、嗯,算是吧……」
  我還記得之前跟她聊天時,她曾對噪音一事委婉地提出抗議。
  之後,我在家裡與小嗶對話時,也會降低音量。
  「話說回來,聲音還好嗎?還會吵到妳嗎?」
  「不要緊的,我當時沒頭沒腦地問了奇怪的問題,真對不起。」
  「不不不,盡早解決比較好呢。」
  我與她聊著這些瑣事,將手中的塑膠袋遞給了她。
  袋中有幾個甜麵包、寶特瓶裝的飲料,還附上最近流行的能量飲料,這是我在歸途上,到鄰近的便利商店購買的,那裡也是某天巧遇魔法少女的店家。
  「那個,我可以收下這麼多東西嗎?」
  在上個月之前,我手頭或許有點拮据,存款因為異世界貿易而阮囊羞澀。不過,我目前獲得二人靜女士的協助,能在便利商店不看價錢就購物。
  「因為我之後暫時都會很忙,生活規律也會有所改變,和妳見面的機會或許會減少,但當然,我不會要妳勉強收下的。」
  「……謝謝叔叔。」
  當我老實地說出原委後,鄰居妹妹便願意收下了。
  我遞出的塑膠袋進到她的手中。
  隨後,我的心臟忽然怦通作響。
  此外,我不知為何變得性致高漲,這又是為什麼咧?我體內冒出一股熱流,彷彿一口氣灌下了酒精濃度高的烈酒一般,這股熱潮湧向我的下腹部,怦通怦通地鼓動。
  簡單而言,我感到慾火焚身。
  而且,我的情慾高漲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感覺就好像有一瞬間全力踩下了油門。
  「……」
  我原本望向對方雙眼的視線,自然而然地往下望去。
  而等我回過神來後,發現我不知何時,已經來回盯著鄰居妹妹的胸部與雙腿之間了。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過去努力不去注意的部位,眼光飄向她與同齡女孩相比,更為豐滿的胸部,以及稍微掀起變短的水手服裙襬。
  「叔叔,您怎麼了嗎?」
  「不、不,我沒事喔,沒事……」
  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
  聽到她對我說的話後,我這才發現。
  自己已經朝正面踏出了半步。
  這可不行。
  我腦中冒出「逮捕」二字。
  「那、那我就先回家了。」
  我鞭笞著自己覺得惋惜的心情,轉身背對了鄰居妹妹。
  接著,我抱頭鼠竄般地衝進自己家裡。
  我反手鎖上家門。
  走進家門後,旁邊就是通往廁所的門,我有如忍耐著猛烈便意似地飛奔進去。然後,待我一坐到馬桶上,立刻急忙向自己施展了回復魔法。
  我詠唱咒語時並未失敗,可謂奇蹟。
  當腳邊浮現出魔法陣時,我的身體有所變化。
  受到治癒光芒照耀後,那股原本難以忍耐的強烈性欲,便逐漸消失。
  「…………」
  幾秒鐘後,我的感覺恢復原狀,變得冷靜。
  怦然心動感與下腹部的熱流,頓時平靜下來。
  儘管如此,額上冒出的冷汗卻無法立刻停下,流過臉頰並從下巴滴落的大顆汗珠,顯示出自己對鄰居妹妹所產生的想法,貨真價實。
  剛才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就像是患上了心臟疾病。
  是所謂的心肌病嗎?
  畢竟,我藉由回復魔法大幅改善了身體狀態。
  不過我從沒聽過,心肌症會伴隨性慾增強的症狀。
  「…………」
  找小嗶商量看看吧。
  但這真丟人。
  我居然對才剛從國小畢業的女孩產生慾望,且差點難以按捺,我沒有勇氣當面說出口,應該說如果我坦白後,過去建立的信賴關係恐怕將產生裂痕。
  不對,不只裂痕,應該會支離破碎吧。
  如果是我的話,可是完全不敢恭維。
  被報警處理也莫可奈何。
  「……暫、暫時再看看狀況吧。」
  然後,近期內預約一下健康檢查吧。
  等檢查過後再找他商量也不遲。
  即便事有萬一,還可用回復魔法緊急處理。
  
          *
  
  【鄰居視角】
  
  睽違多天以後,我今天幸運獲得與鄰居叔叔見面的機會。
  他似乎去上班了,他回家時身穿熟悉的西裝。當我向他搭話後,他便一如往常,親切地問候了我,接著,一如過去送我食物。
  「那個,我可以收下這麼多東西嗎?」
  「因為我之後暫時都會很忙,生活規律也會有所改變,和妳見面的機會或許會減少,但當然,我不會要妳勉強收下的。」
  「……謝謝叔叔。」
  我雙手接下叔叔遞出的塑膠袋。
  結果,極近處傳來調侃我的嗓音。
  『妳還是一樣受他疼愛呢。』
  「…………」
  這道起鬨聲源自於叔叔身旁。
  叔叔雖然看不見,但該處站著一名自稱惡魔的少年,祂是一名年約國小中年級生的男孩,特徵為日本人無法擁有的雪白肌膚,以及淺棕色髮絲,祂披著飾有肩章的華麗披風,頭戴王冠。
  名為亞巴頓。
  自從我幾天前遇見祂後,在學校電腦室中用網路字典查詢,發現那是出現於新約聖經某章節中的惡魔,該名字在希伯來文中代表「毀滅者」「無底坑」等,留下十分驚人的記述。
  我瞄了祂一眼。
  『好好好,我會乖乖遵守約定的……嘿咻。』
  亞巴頓露出「真拿妳沒轍」的態度,點了點頭。
  約定是指連結我倆的關係。
  天使與惡魔的死亡遊戲。
  擊敗敵方陣營的使徒後,將獲得獎賞。
  我則選擇將之利用在我與鄰居叔叔的關係上。
  「……」
  飄浮在空中的亞巴頓,用自己的指尖摸了叔叔的頭。
  變化相當顯著。
  下一秒鐘,叔叔盯著我的表情,立刻起了變化。
  他睜大雙眼後,目光便往下滑動,越過頸部,來到我的胸前,甚至是我露出裙底的大腿上。這與母親男友前幾天看待我的眼神,如出一轍,是心癢難耐的黏膩異性眼神。
  但只因為對象是叔叔,我就會感到滿心歡喜。
  沒錯,就是這樣,我想要他這樣。
  希望他多看著我。
  不對,光看是不夠的。
  希望他乾脆當場侵犯我。
  快來,來吧,叔叔,快點。
  「叔叔,您怎麼了嗎?」
  「不、不,我沒事喔,沒事……」
  我佯裝平靜,向他說話,叔叔的腳則朝我踏出了半步,他原本提著塑膠袋的手朝我顫抖似地動了一動。當我聽亞巴頓說明時,原本覺得匪夷所思,但這反應十分顯著。
  我腦中描繪出自己被帶進叔叔家,頻頻侵犯的畫面。
  我難以壓抑心中亢奮。
  不過,在還差臨門一腳時,他便轉過身去。
  「那、那我就先回家了。」
  他彷彿逃離我似地轉身而去,走進自己家了。
  他的身影轉眼間便消失在門後。
  當大門緊閉後,頓時傳來「咔嚓」一道上鎖聲。我聽見這莫名清晰的聲響後,有種告白遭拒的感受,抑或我的肉體不足以煽動叔叔的情慾呢?
  『妳的心上人精神很強韌呢。』
  亞巴頓開始擅自稱讚叔叔。
  我早已對此事心知肚明。
  正因為如此,我才如此備受煎熬。
  我的獎賞呢?
  「祢該不會說這樣就結束了吧?」
  『暫時等一會後,他就會自己來找妳吧。』
  「不這樣的話,我會很傷腦筋的。」
  我依舊坐在自家門前,等待叔叔。
  等待他再度露臉之時。
  我比剛才再稍微張開了雙腿,不忘爭取見面時的第一印象。雖然亞巴頓沒這麼說,但叔叔的反應值得期待,我也稍微感到自己的內褲濕了。
  『不過,該怎麼說咧,妳的個性也真龜毛呢。』
  「……有嗎?」
  『讓他迷上妳的話,不就簡單了嗎?』
  「我前幾天也說明過,那樣沒有意義吧?」
  『話是那麼說,但竟然刻意要我光刺激對方的性慾。』
  「叔叔輸給自己的性慾,憑自己的意志來推倒我,這樣才美妙啊。然後,當他對我盡情宣洩慾望後,忽然恢復冷靜而深感後悔。我看著他這樣,再輪到我來安慰他,這種過程非常重要。」
  『這對被妳喜歡上的人來說,情何以堪呢。』
  「不要緊,叔叔會接受我的。」
  『妳的自信到底來自哪裡啊?』
  「因為我們很像啊。」
  『……是喔。』
  我們能互補對方的不足,必定會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所以,還請叔叔您快來侵犯我吧,我早已做好身心準備了,或乾脆直接殺了我也無所謂。
  雖然看不見亞巴頓在使徒去世後,那種驚慌失措的模樣會很可惜。
  但是,無論我等再久,叔叔都沒從家裡出來。
  我眺望著隔壁房間的大門,一轉眼就是一小時。
  「亞巴頓,我還要等多久呢?」
  『嗯──這個嘛,這也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呢……』
  「該不會是失敗了吧?」
  『那應該是一般人類無法壓抑的衝動才對。』
  「…………」
  我又再等了將近一小時。
  然而,叔叔之後也未曾走出他家。
  
          *
  
  我在自家公寓與小嗶會合後,移動至二人靜女士所安排的據點。由於過去使用的港口倉庫被阿久津課長發現,因此我們在某天曾住過的頂級大飯店碰面,開車前往其他地點。
  我們一行人目前在首都高速公路上,朝西方移動中。
  我並未說出自己對鄰居妹妹感受到一股難以克制的情慾的事。文鳥大大則在見到我這飼主一回家後便直奔廁所,體貼地問:「肚子還好嗎?」
  『小丫頭,多久會到目的地?』
  「如果沒碰上塞車的話,大概一小時內吧。」
  『……這樣啊。』
  「不過,那是叫蜥蜴人嗎?那到底是什麼啊?」
  『蜥蜴人就是蜥蜴人。』
  「那種生物,大搖大擺地活在你們世界裡啊?」
  我們在行駛的車內,商討對策局裡發生的事,並加進在公寓看家的小嗶,以共享資訊。我請他待在過去買的外出籠裡,並將籠子抱在腿上。
  後座雖然貼著防窺膜,但還是要以防萬一。
  『我們的世界比這個世界更加多元。』
  「但我覺得也太多元了。」
  『比起這件事,更該討論的是那個叫阿久津的人吧?那就是你們的主管吧。假如他懷疑我們,吾認為應該盡快對付他。』
  「啊,我也贊成,我差不多想要同樣受詛咒的夥伴了。」
  在車輛行駛之中,若論及有何值得一提的事,就是駕駛人了。
  竟然由二人靜女士親自操方向盤開車。
  託她的福,我能在車內暢所欲言,不必在意他人的目光,能與小嗶一起對話。她八成也考慮到這一點,所以才坐到駕駛座上吧。
  但她的外表完全就是一名女童,真是萬分突兀。
  應該說,我超級擔心。
  下一秒鐘會不會就撞車了。
  駕駛座也調整到非常前面的位置。
  『怎麼了?你有何在意之處嗎?』
  當我盯著二人靜女士駕駛的模樣後,小嗶對我這麼說。我以眼角餘光捕捉到他動了動的身影,原本望向駕駛座的視線垂到了自己手邊,我隔著透明塑膠製護欄與愛鳥四目相交。
  「欸?啊,沒事……」
  『那丫頭怎麼了嗎?』
  「因為我沒想到二人靜小姐會親自開車。」
  「這很狂野吧?很瀟灑吧?」
  當我提到她的名字後,駕駛座立刻傳來反應。
  後視鏡上映出她得意洋洋的笑容。
  總覺得有點帥氣,令我很不甘心。
  另一方面,論及我自己,這幾年都沒開過車,我雖然在學生時取得駕照,但耗費於往來公司與住家的社畜生活,令我無暇顧及這類興趣,便誕生出我這名標準的空有駕照,卻不上路的駕駛。
  我現在開車的話,八成會搞出車禍。
  至少,我絕對無法在東京都內的複雜道路上駕駛。
  「我也有重機喔,考照時也一次就過了。」
  「欸,真的假的?」
  照她這說法,該不會是指沒有駕訓班,必須裸考駕照的年代吧?我記得曾聽過去公司的上司炫耀說,當時的合格率比律師資格考試還低,據說騎著重機就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
  但就我個人而言,會不由自主地想,真虧她能憑這張娃娃臉考到駕照呢。
  『駕駛這交通工具,是那麼了不起的行為嗎?』
  「不,不是那樣的……」
  「無論如何,這都是區區文鳥壓根辦不到的事呢。」
  『妳那麼說的話,詛咒就會惡化喔。』
  「咿,真是太蠻不講理了……」
  而且,我們搭的是大型轎車。
  是黑色高級進口車。
  引擎蓋前端附有女神像。
  令人感到格格不入至極。
  「有關阿久津課長,能多等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詛咒他嗎?」
  『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人脈吧,因為他也具備政府官員的地位,在用詛咒處置他之前,他也絕非無法對我們,採取一些強硬的行動呢。」
  「啥?那反過來說,你是在藐視我嗎?」
  「就我個人來說,也想不需透過詛咒,就和妳好好相處呢。」
  『妳那是自作自受。』
  「唔呃呃呃呃……」
  而且,這狀況比起二人靜女士那時,並非那麼緊迫。
  目前立刻對付他也太過火了。
  因為那詛咒是具有即效性的魔法,即便要處置他,等靜觀其變後再做決定也無妨。萬不得已時,也能使出用小嗶的魔法讓他沉睡,再帶去異世界這種方法。
  讓他處於對我們心有怨恨的狀態下自由活動,還比較恐怖。
  『既然如此,那就優先選擇你的意見吧。』
  「小嗶,謝謝你。」
  「我好想要有受詛咒的夥伴啊,別說一人了,愈多愈好呢。」
  「但就這樣什麼都不做也讓人擔心,想請二人靜小姐去查探課長的底細,這能麻煩妳嗎?他好像和妳的前東家,多少有點交情喔。」
  「也罷,這點小事是無所謂,畢竟我也很好奇。」
  「不好意思,就麻煩妳了。」
  我們之後暫時七嘴八舌地閒聊,在車上商討今後的活動方針。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們想不出足以敷衍蜥蜴人一事的點子,將等明天之後再繼續想。
  轎車抵達目的地。
  二人靜女士所安排的新據點,為位於相模灣沿岸地區的一座港口,是眾多倉庫的其中之一,外觀與之前並無兩樣,倉庫內空間宛如學校體育館遼闊,擺放著幾個貨櫃。
  我站在倉庫內,眺望內部景觀。
  我過去要求的砂糖、巧克力等需求量大的食品,已經運到倉庫之內,她說可盡情拿去用,仔細一看,貨櫃上附有品項紀錄。
  「之前那間也是港口倉庫,妳有在經營海運嗎?」
  「你在說什麼啊,用海路比較方便吧。希望你也站在進貨砂糖這些怪東西的立場想想啊,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擔心你之後還會提出什麼刁難人的要求。」
  「原來如此,謝謝妳的體貼。」
  這麼一想,進貨海產呢?
  仔細回想,我未曾在穆勒伯爵的城鎮見過海,如果該處距離海邊有一段距離,新鮮的魚貝類或許能賣個好價錢,對貴族饕客提議看看生魚片吧。
  不過,那邊可有冰屬性魔法呢。
  海產通路也可能意外地活絡。
  無論如何,食品類還是等向眾人研討過後再做決定吧。
  『那就事不宜遲,穿越去另一世界吧。』
  「小嗶,麻煩你了。」
  我倆在二人靜女士的目送之下,啟程離開現代日本。
  
          *
  
  我倆來到異世界後,首先造訪穆勒伯爵。
  等向他確認當地資訊後,再搬運二人靜女士所安排的物資也不遲。運送地點依舊是凱普勒商會的倉庫,所以必定會與約瑟夫先生交談,因此我想先確認過這世界的情勢。
  於是,我來到了伯爵家的貴賓室。
  我坐在該處的沙發上,與穆勒伯爵面對面。
  「佐佐木先生,還有星之賢者大人,歡迎兩位光臨寒舍。」
  「抱歉我們每次都沒事先通知您。」
  『尤利烏斯啊,抱歉突然來訪。』
  「您言重了,我明白兩位的隱情。」
  我們隔桌互相問候。
  桌上一如過去我們前來叨擾時,擺放著精緻的棲木,當彼此寒暄過後,小嗶自我的肩膀輕飄飄地飛了起來,移動到棲木之上。穆勒伯爵見狀,則自然而然笑逐顏開。
  星之賢者大人仍然深受喜愛呢。
  「很抱歉,我有事必須盡快向佐佐木先生說。」
  「勞煩您了,我們也想知道這世界的資訊。」
  「感謝你的諒解,有關陛下的王位之爭……」
  經短暫寒暄後,穆勒伯爵旋即告知異世界的政治局勢。
  而他接著道出的內容,令我們嚇了一跳。
  據說迪特里希伯爵轉換到二王子一派了,他是我在過去前來造訪時,串通哈曼商會店長藉機刁難穆勒伯爵的貴族。據他所說,兩家從上一代起便彼此仇視。
  如今卻居然跳槽了。
  就赫茲王國整體而言,兩人的互動僅為地方貴族之間的爭執,然而,正值王位之爭開始不久後,且這是頭一遭有貴族叛離原派系,於是在赫茲王國的社交圈內蔚為話題。
  「他和凱普勒商會的事,也傳了開來。」
  「原來如此。」
  那對赫茲王國的貴族而言,更是令人在意的話題吧。我回憶起不僅穆勒伯爵,連亞德尼斯王子在約瑟夫先生面前,也略顯謙恭。
  但這件事本身絕非壞事。
  我與小嗶歸屬於亞德尼斯殿下與穆勒伯爵麾下,他們在宮中的地位提昇,對致力於成就慢活人生的我倆而言,可謂天大的好消息。我與小嗶已有共識,希望今後也能受到他們的光環加持。
  「因為這樣,該話題中也提到了你的名字。」
  「在下嗎?」
  「你因為亞德尼斯殿下的母后強烈要求,而被立為騎士,之後就發生了這次的風波。而且,從迪特里希伯爵口中直接道出了你的名字,所以你可稱為二王子派系的話題中心人物。」
  「……原來如此。」
  穆勒伯爵這麼娓娓道來,神情隱約有些歉疚。
  這莫非是那個嗎?
  我感受到過去當我獲得騎士稱號時的氣氛。
  「該不會,我要像之前一樣,前去王城一趟……」
  「萬分抱歉,能請你和我一起進宮嗎?」
  我的預感成真。
  穆勒伯爵從沙發上站起,原地向我倆鞠躬致歉,他低低彎腰,甚至能從正面拜見到他的髮旋。這與他過去的態度相比,顯得更加誠惶誠恐。
  「我老是給佐佐木先生你添麻煩,真的萬分抱歉。」
  「穆勒伯爵,還請您抬起頭來。」
  他發出的懇託聲相當沉痛。
  他應該非常在意一旁的星之賢者大人吧,在尊敬的人物面前,曝露出自己難堪的一面,肯定狠狠傷及他的自尊。我對向他人低頭道歉毫無猶豫之情,對我而言,這讓我有點欣羨。
  也羨慕他的身旁,有值得他如此敬重之人一事。
  「我只能一味依賴他人的好意,立場卑微,還請兩位責罵怪罪。就算兩位對我失望也無妨,能否同我一起去一趟王城呢?我向兩位低頭了。」
  而我出聲後,他也並未抬起頭來。
  假使放著不管,他應該會一直鞠躬下去。
  『尤利烏斯啊,這不像你。』
  「……!」
  穆勒伯爵聽見文鳥大大若無其事的低喃後,肩膀顫動了一下。
  他仍舊低頭鞠躬,散發出全身緊繃的氣息。
  不過,卻並不打算回應。
  「小嗶?」
  剛才短短一句話,到底包含多少意思呢?
  我不明就裡。
  不過,他倆彼此之間似乎能心領神會。
  小嗶無法坐視不管,繼續催促道:
  『你能否再說得仔細一點?』
  「這、這……」
  『吾和這男人,就那麼不值得你依靠嗎?』
  兩人言辭簡短地交談有種靈犀相通感,超帥,讓我體會到他們共度過一段不短的時光。我腦中浮現曾在通往王城謁見廳的通道上,見過的小嗶肖像──
  金髮碧眼。
  那是文鳥大大前世的容貌,年幼卻充滿威嚴與從容不迫的英氣。
  「……小女艾莎被抓去當人質了。」

 


《佐佐木與文鳥小嗶3在異世界奇幻裡,異能戰鬥和魔法少女和死亡遊戲都不是我的對手~我是這麼想的,但局勢變得詭異起來了~》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