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碗1-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是《怪人的沙拉碗1》

平坂 読老師×カントク老師這對黃金組合又推出新作了!h48

這次是異世界皇女與女騎士逆穿越到現代世界的故事!

皇女莎拉當起了偵探,莉薇亞則變成了遊民!?

她們會如何適應現代日本社會呢?

以下來看看試閱吧~~

 


 

 

序章

  
  南方邊境爆發的叛亂如燎原之火,一眨眼便延燒到帝國整片疆域。
  叛軍攻陷了帝都,皇帝奧古斯都和皇太子費南多皆不幸戰死。其他身分尊貴的皇族與重臣同樣不是慘遭殺害,就是淪為叛軍的階下囚,所有人都看得出來,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奧菲姆帝國已經難逃滅亡的命運了。
  在這情況下,驚險成功逃出帝都的第七皇女莎拉‧達‧奧丁逃往了帝國軍所死守、俗稱『舊魔王城』的城塞,然而此地早就被叛軍的兵力滲透,城塞陷落只是遲早的問題。
  走投無路的莎拉最後決定孤注一擲,在貼身護衛莉薇亞的陪同下,逃往了城塞的隱藏通道。
  然而這條隱藏通道並非通往城外的後門──前一個試圖從後門逃亡的城主已經被叛軍發現並殺死了──在通道盡頭的,是只有皇族才知道的《門》。
  《門》據說是初代皇帝所建造,和異世界連結在一起。
  過去進入《門》的人沒有一個活著回來,所以沒有人知道所謂的異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追根究柢,《門》的另一頭是否真的有異世界存在都是個謎。
  即使如此,莎拉如果想活命,也只剩這塊浮木可以抓了。
  「這邊好像有動靜!」
  後方先是有人大喊,緊接著傳來一陣紛沓的腳步聲。看來叛軍似乎發現了這條隱藏通道。
  「敝人就留在這裡攔阻追兵。公主殿下您先走一步吧。」
  莉薇亞停下來朝著後方說道。
  「妳千萬別死啊,莉薇亞。」
  莎拉簡短地丟下這句話後,頭也不回地往前跑。莎拉是帝國名列前茅的魔術高手,可是叛軍擁有能使魔術失去效力的封魔兵器。一旦少了魔術,莎拉就跟一般十三歲小孩一樣手無縛雞之力,留下來只會變成莉薇亞的累贅。
  「再會了,公主殿下……!」
  「找到了!這裡有帝國兵!」
  「該死的逆賊!敝人的名字叫莉薇亞‧多‧烏迪斯!敝人以代代守護帝室的烏迪斯家的榮耀發誓,你們休想再越雷池一步!」
  「守護帝室!?這麼說來,那女孩是皇族嗎!絕對不能讓她逃走!」
  「糟糕!不小心說溜嘴了!」
  (……莉薇亞妳在搞什麼鬼啊。)
  儘管莉薇亞對主人忠心耿耿,實力也很高強,只可惜個性有些遺憾之處。
  聽到後方殺聲震天,莎拉不禁板起了面孔,她氣喘吁吁地跑完漫長的通道後,來到一處空間寬廣的洞窟。
  所謂的《門》,與其說是門,不如說是洞穴。
  就像被挖掉了一塊空間一樣,洞窟裡有一個巨大的黑洞。黑洞裡一團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唔……光看就讓人心生不祥的預感。」
  有極大的可能跳進去就會一命嗚呼。
  「……事已至此也別無他法了。」
  即使冷汗直流,莎拉仍勉強自己揚起嘴角擠出笑容,不疾不徐地往《門》走去。
  儘管四下無人,可是莎拉在面臨生死關頭之際,依舊展現出處之泰然的風範,那樣的表現也無愧於她身為奧菲姆帝國最後皇女的身分了──


(來自異世界的)麒麟來了

  10月4日 19點43分
  
  信長入城時,乃本市有史以來,最輝煌時期──
  岐阜縣岐阜市就是屬於這種連當地的毒舌民眾都會即興創作※川柳自我挖苦,雖然不是鄉下,卻也不夠格稱作大都市,存在於日本全國各地的平凡無奇型地方都市之一。(譯註:川柳是日本定型詩的一種,一共十七個音節,以5、7、5的順序排列。)
  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曾經以此作為根據地,並且將地名從原本的井口更改成「岐阜」,後來當地歷經了一段蓬勃的發展,可是從歷史的角度來說,這個階段就是岐阜最鼎盛的時期了。
  自從信長把據點轉移到安土城之後,岐阜市再也沒有發生過重大的歷史性事件。
  論存在感,岐阜市不如現今縣廳的所在地,同時也是當年底定天下大勢的知名戰場關原,甚至也不如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下呂、日本三大盆踊之一的郡上、創下日本最高溫紀錄的多治見、受惠刀劍神域風潮而知名度暴增的關市、成為知名動畫故事舞台的飛驒高山、大垣、美濃加茂等地,只能作為大都會名古屋市的附庸苟延殘喘。
  在這座一點都不起眼的城市,存在著某個同樣一點都不起眼的偵探。
  鏑矢惣助,二十九歲,單身未婚,沒有女朋友。
  屬於不胖不瘦也不高不矮的中等體格。細看的話,他的五官其實長得還算端正,不過整體而言堪稱是其貌不揚,一點都不引人注目──話雖如此,這絕非缺點,甚至說是優點也不為過。畢竟對偵探這個職業來說,「如何保持低調不引人注目」是最重要的事。實際上,以前在大型偵探事務所工作過的惣助也曾經是裡面的王牌新秀。
  身穿一般市售的夾克和長褲,肩膀上掛著商務包一手滑手機,這樣的惣助擺在日本大部分的地方,都會融為背景的一部分,不會有人想要多看一眼吧。
  夜晚的冷清巷弄。惣助手拿智慧型手機站在電線桿後面。
  不過,惣助的眼睛並非盯著手機螢幕,而是走在他前方約莫二十公尺處的一名男子。
  他就是惣助現在跟蹤的目標。
  男子名叫竹本幸司,四十二歲,公司職員。家中有妻子和兩個小孩。
  本次的委託者正是他的妻子。
  她希望惣助幫忙調查丈夫是否有婚外情,假如有,則必須獲得足以證明丈夫外遇的決定性證據──換句話說,也就是必須拍到她的丈夫和外遇對象接吻或進入賓館的照片或影片。
  根據委託人的說法,丈夫在最近這幾個月以加班或應酬為由晚歸的次數突然變得頻繁,即使待在家裡也手機不離身,有人打電話來則會移動到家人聽不見的地方接聽,諸如此類的反常舉動也變多了。兩個禮拜前,委託人曾向她認識的丈夫的同事打聽,對方也說最近工作上並沒有突然變得比較忙──
  按照惣助的經驗,懷疑丈夫搞外遇的委託人,直覺很有可能是正確的。
  很晚才回家和手機不離身,是人們在搞外遇時經常出現的典型行動模式。
  所以惣助在接下這份委託後,開始跟蹤下班離開公司的竹本,今天是第四天了。
  以往總是搭公車直接回家的竹本,今天在與平時不同的車站下車。他先是在附近銀行的ATM提領現金,接著泡在喫茶店打發了約莫一個鐘頭時間,然後跳進了一班不是回家也不是上班路線的公車,一路搭乘了約莫十五分鐘才抵達目的地。下車後,他一如在避人耳目般走在光線昏暗的街道上。
  他現在十之八九是要去找外遇對象幽會吧。
  (終於讓我等到了……希望今晚就可以抓到把柄……)
  惣助壓抑亢奮的情緒,一路保持不遠亦不近的安全距離,小心翼翼地跟蹤竹本。這一帶岔路很多,一個不留心很容易就跟丟目標。話雖如此,也不能離目標太近,一旦被發現,那就弄巧成拙了。
  走在前面的竹本拐進了旁邊的小路。
  就在惣助身體微微向前傾,準備不聲不響地加快腳步追上前的那個瞬間。
  咚──他的背部突然受到一股衝擊,惣助隨著一聲慘叫,身體被壓倒在柏油路面上。
  雖然他第一時間用手撐在地上,避免整張臉撞得鼻青臉腫,可是這一摔仍讓他痛得要命。
  (到、到底是怎麼了……?)
  惣助趴在地上試圖讓一團混亂的腦袋恢復秩序。有某個很重的物體依然壓在他的背上。
  有某個不明物體突然從天而降,砸到自己的背了?是隕石嗎?不對,如果是隕石的話,自己早就被砸死了吧。而且這個觸感很柔軟,不像岩石那麼堅硬。
  「唔呣……這裡就是異世界啊。」
  惣助左思右想時,背上響起說話聲。那是女性的──而且應該是十幾歲少女的聲音。
  ……突然有女孩子從天而降?
  「這是天空之城的情節嗎……」
  惣助忍不住開口吐槽這個違反常理的展開,這時──
  「哎呀,真不好意思。」
  從天而降的神祕人物用一副聽不出抱有什麼歉意的輕浮口吻搭腔後,直接在惣助的背上站了起來。她全身的體重都集中在雙腳上,踩痛了惣助的脊髓,讓他忍不住痛得唉了一聲。
  神祕人物從惣助的背部跳下來後,惣助忍痛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回頭查看對方的真面目。
  映入他眼中的,是一個符合他聽過聲音後所產生的印象人類女孩子。
  年齡應該還不滿十五歲吧。
  精緻的臉蛋令他直覺想到了天使兩個字。
  珍珠般的白潤肌膚和黃金色的眼眸。
  一頭金色的長髮有多處被挑染成粉紅色,使用了兩根華麗的髮簪幫助定型。
  不僅髮飾,衣著同樣十分華麗,乍看之下感覺像是結合了日式振袖和服和蘿莉塔時尚兩種風格。
  「……這是在Cosplay什麼角色嗎?」
  惣助經常看動漫畫來打發時間,卻想不起來有哪個角色符合她的裝扮。
  「摳死撲雷?」
  惣助的說法勾起了少女的好奇心,她一臉納悶地反問。
  「就是妳那身打扮啊。那是動畫之類的角色嗎?現在離萬聖節還很久吧。」
  「奴家不明白何謂動畫,單純只是奴家向來喜歡做這樣的裝扮罷了。」
  不只服裝,還有那個聽起來像古代人的說話方式,愈看愈像是在Cosplay了。
  「什麼『奴家』啊……算了。」
  惣助嘆了口氣,接著說:
  「所以呢?妳是怎麼搞的?爬到電線桿上面後掉下來了嗎?」
  剛才因為一陣雞飛狗跳,所以惣助以為少女是從天而降,事後仔細想想,她比較有可能是從電線桿上面或者附近民房的窗戶跳下來的吧。即使如此,這種舉動還是十分令人匪夷所思。
  然而少女的回答卻是:
  「因為《門》的出口就是在半空中。幸好有你在下面墊背哪。」
  如是說後少女抬頭注視上空,露出沉思般的眼神喃喃說道:
  「《門》不見了嗎……果然是單行道的樣子哪。」
  「我說妳啊……」
  惣助開始感到不耐煩時,少女把視線投回惣助的臉上說:
  「奴家名叫莎拉‧達‧奧丁。來自另一個世界。對於這個世界的事物一無所知,你來為奴家說明一下吧。」
  「什麼另一個世界……我才沒空陪小孩子玩──啊啊!」
  想到自己有跟蹤任務在身,惣助匆忙跑到竹本拐進去的轉角往盡頭一看,竹本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可惡!我跟丟目標了……」
  竹本下一次幽會要等三天後,甚至更久吧……
  惣助深深地嘆了口氣,身體靠在附近的牆壁上。
  這時自稱莎拉的少女湊上前來。
  「看樣子你現在似乎有空了?」
  「對啦對啦。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好痛……」
  惣助沒好氣地想要怒嗆莎拉的瞬間,整張臉皺成一團。剛才被猛力壓倒在地上的關係,他全身隱隱作痛。
  「你還是快點治療一下比較妥當吧?血流如注哪。」
  「嗚啊,真的耶……」
  惣助檢查了感覺特別痛的右手後,發現右手可能被地上銳利的石頭劃傷,流了相當可觀的血量。
  「傷口還滿大的……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超商或藥局……」
  惣助想要拿起手機查詢,這才發現手機不翼而飛了。大概是被莎拉撞上時遺落了吧。
  看到惣助想要跑回剛才的地點撿手機,卻「嗚喔」一聲跌了個踉蹌的模樣,莎拉傻眼地說道:
  「唉,遍體鱗傷就別亂跑了。連奴家看了都覺得痛。」
  「妳以為是誰害我受傷的啊……」
  「多說無益,你還是快點療傷吧。」
  「所以我才想撿手機查詢藥局或超商的位置啊……!」
  「嗯……?」
  莎拉不知何故向語帶火氣的惣助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你該不會傷痛到連治癒魔術也無法使用吧?」
  莎拉備感意外似地說道。
  「什麼魔術啊,妳不要再鬧──」
  「你都已經是成熟的大人了,還這麼不學無術……也罷,雖說是不可抗力,但確實是奴家害你受傷的,這次奴家就幫你療傷吧。」
  莎拉打斷惣助的發言後,伸手觸碰惣助的胳臂。
  「妳在做什──」
  還沒把疑問說完,惣助便發現痛楚漸漸從身體消失,感到驚愕不已。
  「咦?痛楚突然不見了。咦!?什麼!?咦咦咦!?」
  消失的不是只有痛楚而已。右手也不再流血,傷口一轉眼便癒合了。
  不過才短短十秒,惣助的疼痛和傷口全部都治癒了。
  雖然掌心的那道傷口因為很深的關係,癒合後仍舊留下了不明顯的疤痕,而且血跡和衣服上的髒汙也都原封不動,不過現在不是在意這種細節的時候。
  「差不多就這樣吧。」
  莎拉放開了惣助。
  「妳、妳做了什麼!?」
  「奴家只是幫你療傷而已──」
  如是說後,莎拉板起了嚴肅的面孔問道:
  「……跟你確認一下,難不成治癒魔術在這個世界很罕見嗎?」
  「別說是治癒魔術了,魔術本身就是只存在幻想之中的東西啊……」
  「什麼……這裡竟然是不存在魔術的異世界……奴家還以為這種世界只在故事書裡哪……」
  惣助目不轉睛地打量碎碎唸的莎拉。
  她剛才宣稱自己來自其他世界。
  原本以為那只是小孩子的妄想,可是透過超凡力量療傷的奇蹟,確實發生在惣助身上。
  (總之先聽她怎麼說吧……)

           
  10月4日 19點57分
  
  惣助撿回手機,移動到附近的公園用自來水清洗身上的血跡和髒汙後,和莎拉並坐在長椅上。
  「那麼,麻煩再告訴我一次……妳是什麼人?」
  對於惣助的提問,莎拉露出莫名目中無人的表情表示:
  「先前不就說過了嗎?奴家名叫莎拉‧達‧奧丁。來自另一個世界。」
  「※所以妳到底是沙拉還是關東煮啊。」(譯註:莎拉和奧丁的日文發音,與沙拉和關東煮相近。)
  莎拉向講了個冷笑話的惣助露出鄙夷的眼神。
  「當然兩者皆非,可笑。奴家的本名叫莎拉,奧丁是家族名。這個尊爵不凡的家族名源自偉大的魔王。在那邊的世界如果敢戲稱這個名字是關東煮,可是會因不敬罪遭到強行逮捕的。」
  「不敬罪也太誇張了吧。妳是王族之類的嗎?」
  「沒錯。奴家在那個世界是奧菲姆帝國的第七皇女。」
  「是喔是喔。請問皇女大人為什麼要來我們的世界呢?」
  「因為奴家的祖國被叛軍滅亡了。奴家走投無路,只能把心一橫跳進據說通往異世界的《門》,結果便來到了這個世界。」
  (帝國、叛軍、通往異世界的《門》……)
  少女的說詞聽起來簡直就像虛構作品,可是惣助身為偵探的觀察力告訴自己,她說的句句屬實。話雖如此──
  「假如妳真的是異世界的人,為什麼我們的語言可以互通?」
  「唔呣,這點確實挺奇妙的。奴家只是正常說話罷了……大概是只要穿過《門》就會自動被授予翻譯的魔術吧。」
  「這解釋也太牽強了吧……」
  莎拉輕輕地笑了一下,向傻眼的惣助說道:「只要交代得過去,牽強又有何妨。」
  「……話說回來,妳的祖國都滅亡了,妳的心情卻挺輕鬆自在的嘛。」
  「畢竟在奴家出生以前,國內便長期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了,然而皇族和重臣卻醉心於權力鬥爭,國家遲早崩壞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莎拉展現出不像小孩子的豁達態度回答後,接著說道:
  「比起已經滅亡的祖國,重點是將來。你先跟奴家分享這個世界的情報吧。」
  「就算妳要我分享這個世界的情報,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話術是偵探的必要技能之一,惣助也還算精通,不過他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會碰上必須跟來自幻想異世界的人說明自己居住的世界的情況。
  總之,惣助把「這裡是位在地球這顆星球上的日本國,政治體制採行立憲君主制,跟世界各國相比算是相對安全和平的國家,以及魔法和超能力之類的超常現象基本上只存在於虛構故事之中」等基本知識告知了莎拉。
  「原來如此哪~雖然這裡的人不會使用魔術,相對的,科學和醫療技術似乎是這邊的世界比較發達哪。」
  惣助向顯得興致濃厚的莎拉說道:
  「如果有可以瞬間治好傷勢的魔法,醫學也很難發展得起來吧。」
  「魔術也不是萬能的。剛才奴家使用的那招,只是強化人類與生俱來的恢復能力的初階魔術罷了,對重傷和重病患者起不了作用。雖然有更高階的治癒魔術存在,但有足夠力量使用的人少之又少。」
  「是這樣子嗎?」
  「嗯。不過你說的也沒錯,倘若大部分的疾病和傷勢都無須透過醫生治療,也能自行治癒的話,也難怪醫學的發展會停滯不前了。」
  惣助輕聲嘆了口氣。
  「魔術嗎……我到現在還是半信半疑啦,除了治療以外還有其他用途嗎?」
  「那當然了。」
  莎拉點點頭說:
  「不信的話,奴家可以稍微施展給你看喔?」
  「噢~那就麻煩了。」
  惣助不假思索點頭後,莎拉站起來向前高舉右手。
  「哼。」
  隨著一個聽起來不怎麼帶勁的可愛吆喝聲,公園突然爆出猛烈的巨響,位在惣助所坐的長椅前方的立體格子攀登架被炸得灰飛煙滅,地面還炸出一個半徑五公尺左右的隕石坑。
  「嗚哇!?」
  莎拉有些洋洋得意地向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的惣助說道:
  「此乃奴家最擅長的攻擊魔術。論速度、精準度、威力,在帝國找不到可以和奴家並駕齊驅的人。」
  「啊、啊、啊……」
  「其實奴家可以做到的爆炸範圍還不只這樣而已。要不要試給你看?」
  「不准試,笨蛋!」
  惣助擠出最大的音量大叫。
  「妳為什麼要做這麼粗暴的事情啊!?」
  「是你要奴家秀一手的不是嗎?」
  「就算是這樣,哪有人二話不說就炸掉立體格子攀登架的!」
  「呣~」
  莎拉不滿地噘起了嘴巴。
  「無、無論如何,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吧!很快就會有人跑來看熱鬧了。倒楣的話搞不好我們會被當成是恐怖分子……!」
  「呣,那可就麻煩了。不過,如果只是十幾二十個士兵的話,奴家一眨眼就能讓他們全軍覆沒。」
  「不要胡鬧了!想在這個國家生活,妳就必須放棄那種幻想世界風格的倫理價值觀!」
  惣助全力吐槽後,拉著莎拉的手逃出了公園。

           
  10月4日 21時14分
  
  惣助攔下一部路過的計程車,帶莎拉回到一棟老舊的二層樓建築。
  這棟建築的一樓和二樓分別掛著『卡拉OK喫茶雷鳥』和『鏑矢偵探事務所』兩塊招牌。
  「唉……都快窮到吃土了,還搭了計程車……」
  惣助忍不住嘆氣。平常他除了工作需要,不會特意使用計程車,可是剛才他急著想在被人發現前離開現場,即便捨不得也只能硬著頭皮上車了。
  「所以說,這裡是什麼地方?」
  莎拉抬頭仰望樓房問道。
  「這裡是我的事務所兼住家。」
  「噢?你從事什麼職業?」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問這──」
  話才說到一半,惣助發現自己還沒向莎拉自我介紹。
  「呃~不好意思現在才向妳自我介紹,我叫鏑矢惣助。二十九歲。職業是偵探。」
  「偵探?」
  「該怎麼說明呢……總之不管是幫忙找人或者身家調查,什麼工作我都做。」
  「類似忍嗎?」
  「忍?啊啊,妳是說忍者嗎……不對,我不是忍者啦,不過工作性質是有些類似沒錯……話說,為什麼來自幻想世界的人會知道忍者?」
  專門從事諜報活動的職業應該世界各地──就算是異世界也不例外──都有吧,只是名稱未必叫忍,而且也有可能只是莎拉使用的名詞自動被翻譯成日文的「忍」而已。
  惣助一邊思忖一邊爬樓梯,準備帶莎拉進入二樓的事務所。這裡原本是樓下喫茶店老闆用來自住的房間,所以格局是一般的一房一廳,感覺不太像辦公室,而且還附有浴室、廚房和陽台。
  在玄關脫掉鞋子換上室內拖鞋後,走廊盡頭便是客廳兼事務所。
  五坪大的客廳被一個鐵櫃架隔成兩半,其中一半是擺放有木製辦公桌、沙發和矮桌的辦公室空間。和廚房連在一起的另一半則是放置有茶桌、電視、書櫃等物品的居家空間。
  偵探業申報證明書的正本被裱框掛在事務所空間的牆壁上。根據偵探業的法規,偵探有義務將這份書面資料展示在營業場所的顯眼位置上。
  除了客廳和餐廚房外,還有一個三坪大的和室,用途是作為臥房。
  距離JR岐阜站走路約三十分鐘,屋齡四十七年,租金四萬日圓。這套房間便是鏑矢惣助的城堡。
  「好小!好破爛!好髒亂!」
  異世界的公主劈頭便把惣助的城堡惡毒地批評了一番。
  「我、我家才沒有那麼窮──」
  酸吧──剩下的這兩個字來到嘴邊,惣助又把話吞了回去。
  畢竟一個客廳塞滿了辦公用和居住用的用品和傢俱,確實給人空間狹隘的感覺,再者這棟屋子的外觀就跟屋齡一樣老舊,踩在地板上還會嘎吱嘎吱作響地發出雜音,破爛也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惣助已經好幾天都懶得打掃,四處都是灰塵不說,桌面也很難稱得上是收拾得井然有序,因此髒亂這個評價也非無的放矢──
  「……抱歉我家就是又小又破爛又髒亂啦。」
  完全無法反駁的惣助一臉不爽地說道後,莎拉露出一抹淡淡的苦笑。
  「算了,再怎麼樣也勝過露宿街頭哪。那麼,奴家就在此叨擾一段時間了。」
  「叨擾?妳該不會是想賴在這裡不走吧!?」
  「奴家也沒其他地方可去啊。」
  莎拉理所當然似地說道。
  「喂喂喂……」
  「怎麼?你不是為了收留奴家才把奴家帶回來的嗎?」
  「我是怕把妳丟在那邊的話,妳會給之後出現的看熱鬧民眾或警察添麻煩,別無選擇才把妳帶回來而已。」
  話雖如此,現在才把莎拉踢出去,惣助也會受良心苛責。
  以一般常理而言,把她送交給警察或兒童福利設施才是正確的做法,然而莎拉並非一般的離家少女,而是具備了只有在幻想故事才看得到的火力和倫理價值觀的異世界人。把她送交出去的話,很難想像會爆發什麼問題。
  惣助看了一眼窗外,外面不知不覺間下起雨來了。
  (今天真的只能讓她住下來了嗎……?)
  「也罷,既然你覺得不方便,奴家離開就是了。」
  莎拉爽快地向苦惱不已的惣助說道。
  「咦?妳願意嗎?」
  莎拉向一臉詫異的惣助輕輕點頭說:
  「只不過離開前,奴家必須消除你的記憶。」
  「消除記憶!?」
  「要是讓這個國家的情報機關或學者得知魔術的事情和奴家的身分,感覺會引來麻煩哪。最糟的情況下,說不定還會被抓去當作研究用的實驗動物。」
  「在以超能力為題材的作品裡,確實還滿常出現這種場面的,不過……」
  如此不人道的行徑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惣助也很希望事情是如此。
  「你知道奴家的真實身分,保險起見,奴家也只能先消除你的記憶了。」
  「我才不要為了妳的保險被消除記憶呢!不用擔心,我才不會當大嘴巴四處亂講……對了,有那種只會把妳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的魔法嗎?」
  假如可以忘掉跟莎拉有關的記憶,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倒也可以考慮──惣助抱著這樣的打算詢問,然而……
  「消除記憶的魔術才沒有那麼方便。一般會一次消除掉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年的記憶,不幸的話,甚至有可能因此變成廢人。」
  「也太驚悚了吧!」
  「順道告訴你,奴家只具備這個魔術的知識,從來沒有實際使用過,不敢保證一定會成功。」
  「照妳這麼說,我不就注定要變廢人了!」
  「唔呣。所以你意下如何?要把奴家逐出家門嗎?」
  莎拉的語氣帶著幾分調侃的味道,惣助的臉色難看極了。
  這完全就是脅迫,哪裡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這傢伙的倫理價值觀果然就是幻想故事那一套……雖然我死都不想跟她有所關連,可是放她在外面撒野,肯定會一團亂……)
  「……在妳找到新的住處並記住這邊的常識,把那一套該死的幻想世界風格倫理價值觀給拋棄之前,麻煩妳先住下來吧。」
  「唔。那就承蒙照顧了。」
  惣助呻吟似地從喉嚨擠出聲音後,莎拉落落大方地點頭說道。
  就這樣,異世界的皇女莎拉‧達‧奧丁和偵探鏑矢惣助同居在一個屋簷下了。

 


《怪人的沙拉碗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