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王3-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是《英雄王,為了窮盡武道而轉生~而後成為世界最強見習騎士♀~3》

天惠武姬莉波產生異變,變得會憑空召喚出獸人種的魔石獸。

為了解決這個現象,英格莉絲提議將她帶到騎士學院,

以第一時間打倒魔石獸,保護市民安全。

然而好戰的英雄王自然另有其他企圖──?

 


 

 

第1章 15歲的英格莉絲 天惠武姬護衛指令 之1

  天惠武姬莉波暫時寄居於騎士學院。
  不過平常的訓練並沒有因此而暫停──
  今天英格莉絲他們一年級生前往了位於波魯多湖畔的機甲鳥機庫,進行騎士科與隨從騎士科的共同訓練。
  然後回程──跟往常一樣,要長跑回學院。
  「呵哈哈哈哈哈!跑吧、跑吧────!快喔,隨從騎士科的諸君!騎士科都在內心小看諸君是無印者,現在是還以顏色的好機會!騎士科諸君,輸給下等的隨從騎士科就不配當騎士了喔!展現骨氣吧────!」
  負責隨從騎士科的馬古斯教官,乘坐機甲鳥在前方帶隊。
  「吁、吁……!講、講話真討厭……那個教官,個性真差……!我們並沒有小看隨從騎士科……!」
  拉菲妮亞氣喘吁吁地抱怨。
  「不、不可能小看啦……!畢竟那個……!」
  里歐妮看著馬古斯教官乘坐的機甲鳥。
  他乘坐的機甲鳥並沒有起飛。
  而是由英格莉絲揹著跑。
  因為每次訓練都是寶貴的機會,英格莉絲為了要提高訓練強度就變成那樣了。
  在隨從騎士科學生之間,這是司空見慣的光景。
  「真、真是離譜呀……但、但是,至少速度要跟上!」
  莉潔洛特下定決心、加快速度。
  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追上了英格莉絲與機甲鳥。
  「啊,莉潔洛特。跑得真快?」
  「妳、妳還真是氣定神閒呀……!?」
  英格莉絲雖然多少流了些汗,卻完全不喘。
  「嗯。我大致習慣了。」
  「咦……這種事──能習慣成自然的嗎……!」
  「嗯。說到這個,班恩與雷伊怎麼了?好像沒看到人──?」
  莉潔洛特的兩名隨從就讀於隨從騎士科。
  他們雖然擁有魔印,但為了隨侍莉潔洛特,甚至特地進入了隨從騎士科。
  「他們向學院自請退學、回老家了。」
  「咦,原來是那樣嗎……?啊,因為阿爾希亞宰相請辭了嗎?」
  那兩個人是貴族子弟,負責擔任莉潔洛特的隨從。
  那是因為莉潔洛特是宰相的女兒。
  而如今莉潔洛特不再是宰相的女兒──就演變成這種狀況。
  「對。真是洞察敏銳。因為父親大人請辭回到領地──但也無可厚非。畢竟是家世成就了我們。」
  「有點寂寞吧?」
  「倒也不至於喔。其實他們老家的指示是要他們轉到騎士科、卸除我的隨從一職──可是他們主張不能那樣見風轉舵,於是離開了騎士學院。只要他們還立志當騎士,我們就是友人,總有一天會再度並肩作戰吧。」
  「是嗎……那麼,莉潔洛特也搭我的機甲鳥吧?我載妳。」
  「好,謝謝──」
  追上來的拉菲妮亞拍了莉潔洛特的背。
  「好!回去之後到學生餐廳吃甜點吧!我請客喔,這種時候就是要吃一大堆甜點轉換心情!對不對,里歐妮?」
  里歐妮也追了上來。
  「是呀!雖然怕胖,但今天我就捨命陪君子。」
  「啊,對了,克莉絲。難得有機會,要不要也邀請莉波小姐?」
  「目前希奧多特使與校長正在調查吧?調查結束之後,或許可以邀請看看?」
  「雖然不清楚詳細情況──但我們能保護天惠武姬大人,真是光榮呀!」
  「那麼,莉潔洛特也贊成囉?」
  「是!說到天惠武姬大人,果然是女孩子的憧憬!其實我以前曾經在遭遇魔石獸時承蒙天惠武姬大人相救。如果可以,真想認識一下!」
  看樣子莉潔洛特似乎很崇拜天惠武姬。
  「好,那麼就趕快回去吧!要加快速度了喔!」
  「不,拉菲妮亞。我已經瀕臨極限……!」
  「再加速會有點吃力呀……!」
  「嗯。我知道了。」
  英格莉絲猛烈加速了。
  「喂……!克莉絲。」
  「!咦咦────!?居然還能更快嗎!?」
  「真、真不敢相信呀……!」
  不僅拉菲妮亞她們很驚訝,就在坐機甲鳥上的馬古斯教官似乎也意想不到這種速度。
  「呶喔喔喔喔──!?」
  似乎是因為速度太快,馬古斯教官被甩下來了。
  「啊,抱歉,教官。」
  「無、無妨喔,真是健步如飛──嗚咕喔喔哦哦哦哦!?」
  接著,馬古斯教官被後續的學生踩過去了。
  「嘿嘿嘿!這下暢快多了,這是平常把我們操得半死的回禮啦!」
  原本拉著普菈姆的手跑在後頭的拉迪也踩過教官。
  就這樣回到學院之後,英格莉絲她們還來不及吃甜點就被叫出去了。
  據說是為了保護天惠武姬莉波,下達了作戰指示。
  
    ◆◇◆
  
  被叫去學院內一間大教室的一年級生有英格莉絲、拉菲妮亞、里歐妮、莉潔洛特四人。
  四人的共通點是都有獲得特別課外學習的許可。
  除了英格莉絲她們以外還有學院的高年級生,想必他們也是一樣吧。
  「同學們,感謝各位過來集合。今天有非常重要的請求,請認~真聽喔?」
  米莉耶菈校長還是老樣子,她的口氣聽來一點都不像在講要緊事。
  雖然大家露出有點鬆懈的表情,但當希奧多特使與天惠武姬莉波隨後現身,大家都繃緊了神經。
  大家都感覺到事情非同小可。
  米莉耶菈校長繼續說明情況。
  天惠武姬莉波的身上發生異變。
  她現在變成了會吸引魔石獸的狀態。
  而目前在希奧多特使的協助下,正試圖分析並解決這個況。
  找到解決方法之前的方針,是由學院收容莉波。
  「原來如此──我們要護衛莉波大人,如果魔石獸出現就立刻殲滅且防止周邊受害,這樣就行了嗎?」
  這麼說的人是身穿騎士科三年級制服的男同學。
  那名青年留著近灰色的短髮、戴著眼鏡,長得非常俊美,給人知性的印象。
  他的右手閃耀的魔印是上級印──
  不對,那是籠罩在七彩光輝之中的特級印。
  「那就是特級印──」
  天惠武姬是究極的魔印武具。
  要在武器化時,才會發揮真正的能力。
  據說只有武器化的天惠武姬才能制伏魔石獸的最強種──虹之王。
  而唯有擁有特級印的聖騎士,才能駕馭武器化的天惠武姬。
  這名青年就是將來的聖騎士候補吧,也就是所謂的救國英雄。
  他將會成為拉斐爾的後輩嗎?
  「這位是希爾瓦‧埃倫。他是近衛騎士團長列達斯‧埃倫大人的弟弟。是學院唯一的特級印持有者。」
  莉潔洛特這麼小聲說明。
  「這就表示,他是學院最強的學生吧?」
  「對,應該是吧。」
  「真好……他好像很強,真想和他交手看看──」
  「妳真的是滿腦子只有戰鬥耶……」
  莉潔洛特朝著英格莉絲露出傻眼的眼神。
  「就如希爾瓦同學所言。大家分別是一、二、三年級的選拔成員。我想請大家組隊,輪流護衛莉波小姐,我也准許大家自行判斷以及請求其他學生協助。一旦發生異變、出現魔石獸,請立刻用接下來分發的魔印武具設下結界隔離,並且排除魔石獸以免周遭受害。」
  「「「是。」」」
  獲選的學生分別點頭。
  「這些就是能設下結界的魔印武具。請大家拿著。莉波閣下身邊務必要常駐一名能夠即時應對異變設下結界的人員。」
  米莉耶菈校長說完之後,希奧多特使取出魔印武具。
  劍型、槍型、杖型──類型五花八門。
  「……沒有弓型呀,我用不了。」
  「那我就拿槍型吧。」
  「我拿劍型。」
  一、二、三年級生都拿到了魔印武具。
  ──好像還剩餘了一些魔印武具。
  「……我也拿一把好了。」
  雖然英格莉絲沒有魔印,但所謂魔印就是控制魔素流動、固定其方向性的東西。
  只要將靈素轉換為魔素並且比照控制,應該就能使用魔印武具。
  而且只要進一步觀察、學習魔印武具引發的現象,也有可能直接重現相同現象。雖然太過複雜就很難重現──
  英格莉絲走上前,朝魔印武具伸手。
  「慢著。別動。妳拿那個要做什麼?」
  卻遭到希爾瓦制止。
  「?怎麼了嗎?學長。」
  「還問我怎麼了,妳拿那個也沒用吧。那不是隨從騎士科的無印者能駕馭的東西,手別碰。」
  「是,我知道了。非常抱歉。」
  英格莉絲行了一禮,本來正要乖乖作罷──
  「請等一下!你那種口氣……!」
  拉菲妮亞在這種時候可不會默不作聲。
  「好了好了好了,拉妮。別生氣,我不在意……呵呵呵──」
  「妳、妳在竊笑什麼啦,克莉絲。」
  「別問了別問了。現在就閉嘴服從吧,好嗎?」
  英格莉絲反而樂不可支。
  看樣子那個希爾瓦似乎看隨從騎士科的人不順眼。
  他看起來是神經質又沉不住氣的類型。
  簡單說就是精神方面不成熟。
  但是那種人只要稍加挑釁,似乎就會願意拿出真本事動手。
  聖騎士及天惠武姬除非處於敵對關係,不然不會那麼輕易就衝動出手。
  但這個希爾瓦或許就有可能。
  「好了好了,希爾瓦同學。既然數量有多,她要拿也沒關係喔?」
  「校長!既然如此,應該小心保管當作損壞時的備品吧?我們應該沒有任何魔印武具可以浪費才對。」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英格莉絲同學──也說不一定就不會浪費……啊哈哈哈♪」
  「請不要胡鬧!真要說起來,為什麼隨從騎士科的人會在場呢?人員選拔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是重要任務吧?既然如此就應該交給夠格的人應對,無印者難保不會礙手礙腳。現在馬上出去!」
  「……」
  這就傷腦筋了,就在英格莉絲思考該如何遊說的時候──
  「是,我知道了。」
  有人當場舉手。那是一名髮色為偏淺櫻花色的少女。
  髮長及肩。從制服研判應該是二年級生。
  她的長相非常美,卻也散發出非常淡漠的氛圍。
  她舉起的右手上沒有任何魔印。
  看樣子這名少女似乎也是無印者。
  「謝謝各位。那麼,告辭了。」
  她邁步就要走向出口。
  「啊啊,等一下!別走,由亞同學!」
  米莉耶菈校長慌忙叫住由亞。
  「有什麼事嗎?我很睏,想睡了。」
  由亞面對米莉耶菈也完全面不改色地這麼回應。
  明明說明過現在是緊急情況,由亞的態度卻好像一點都不感興趣。
  那樣反而讓人覺得她不是泛泛之輩。
  「不不不,妳聽到我的話了嗎?現在需要大家的力量。」
  「嘿嘿。」
  由亞面無表情地吐了吐舌頭。
  「不不不不……」
  雖然米莉耶菈校長也會在理虧時打哈哈,但由亞學姊更加難以捉摸,米莉耶菈校長也略顯困惑。
  「總之這是希望大家務必協助的大事件。妳是二年級的王牌。妳走了,我們會很困擾。」
  「但是那邊的眼鏡兄叫我走──那是夢嗎?」
  「沒錯喔~?是夢喔~?沒人說過那種話喔~?」
  「……那就沒辦法了。」
  由亞轉身,打算回到位子──
  「不,我說了!隨從騎士科無法勝任這次任務。妳退出吧。」
  「我知道了。謝謝各位。」
  「啊啊啊啊啊,等等!希爾瓦同學,請不要又回到原點啦!」
  莉潔洛特見狀,低聲說:
  「……我之前就在想了,為什麼即使是妳們這種怪人,校長也能這麼輕易就接納──但看學長姊這樣,我就懂了。」
  「咦?妳怎麼講得好像只有妳一個人不一樣?妳也一樣喔,因為我們是朋友。」
  拉菲妮亞立刻回應。
  「既、既覺得開心又覺得哀傷──心情真複雜。」
  「啊哈哈。我很開心喔,大家都是朋友嘛。」
  「唉,既然里歐妮覺得好就算了……」
  「不只是隨從騎士科,竟然還有叛徒的親人!她是叛徒里昂的妹妹吧!?我可不敢把背後交給她!」
  「喂!里昂先生的事里歐妮沒關係!竟然說出那種話,就算是學長也不可原諒!」
  「就是說呀!那種想法太過武斷,只要瞭解她就會明白了!」
  情況愈來愈複雜──
  英格莉絲表現出一副打圓場的態度,嘗試趁亂達成自己的要求。
  「好了好了好了──不然這樣,希爾瓦學長,為了確認我們夠不夠格參與作戰,能不能請學長跟我們比試呢?不然似乎無法消除學長的不安──」
  「……哼嗯──」
  「有。」
  由亞舉手。
  「啊,是,由亞學姊。什麼事?」
  「我嫌麻煩所以不要。」
  「…………」
  該怎麼說。由亞是獨樹一格的類型。
  拉菲妮亞也好、里歐妮也好、莉潔洛特也好,雖然大家都很有個性,但本質都很認真正經。
  總覺得由亞學姊在根本部分不一樣。
  當然也跟英格莉絲不一樣。由亞居然會嫌得來不易的戰鬥機會麻煩,英格莉絲為此大受衝擊。
  「可是啊,由亞。實際上沒有妳在的話,我們會有戰力不足的不安啦。畢竟要按照年級分組行動吧?」
  其他二年級生向由亞提出意見。
  二年級生包含由亞在內只有三個人,比一年級生還少。
  「我知道了。我做。」
  「那麼由亞學姊,請妳跟希爾瓦學長比試吧。」
  「我不要。」
  由亞表示抗拒。
  「下命令的人是校長。如果有意見,那個人離開就好。」
  由亞突然提出非常中肯的意見。
  「不,雖然那麼說是沒錯──但先前由亞學姊不是才聽希爾瓦學長的話要離開……」
  「哼哼──意思是妳沒有勇氣跟我交手吧?」
  希爾瓦面向由亞。
  「……誰比較強是不言而喻的事。我討厭欺負弱小。」
  「妳說什麼……!?」
  從這段對話來推測,由亞與希爾瓦交手過吧。
  然後由亞贏了?若真是如此,那就非常耐人尋味了。
  希爾瓦擁有特級印,不難想像他的能力可能跟聖騎士相當。
  如果由亞的實力在希爾瓦之上──能期待一場精彩的較量。
  「校長──」
  英格莉絲悄悄詢問米莉耶菈校長。
  「對……就是英格莉絲同學想的那樣喔。雖然他們只有在模擬戰時交手過一次。但從那之後兩人就交惡……我很希望英格莉絲同學能設法讓那兩個人和好。因為一年級的王牌是妳。」
  「……人際關係是拉妮比較拿手──但如果是叫我制伏他們,我會很樂意答應喔?」
  真要說起來,看起來像是希爾瓦單方面找由亞麻煩而已。
  由亞似乎完全無動於衷。
  「唔嗯──……力量難道只會降臨在脾氣古怪的人身上嗎?」
  就在米莉耶菈校長嘆氣的時候──
  仆。
  某人倒地的聲音響起。
  「莉波閣下!請振作……!」
  希奧多特使率先做出了反應,畢竟莉波本來就坐他旁邊。
  莉波已經失去意識,現在同樣被宛如黑色球體的東西包住了。
  ──跟在城堡看到時一樣。
  「希奧多先生!請馬上退後,很危險!我來設下結界。所有人警戒!」
  米莉耶菈高舉手中的杖型魔印武具。
  緊接著,產生了廣範圍結界籠罩周邊,可以看見窗外有著半透明的光壁。
  隔了一拍──牆邊的天花板附近有部分空間扭曲,從裡面接連出現魔石獸。
  跟在城堡時一樣,那是人型魔石獸。跟莉波同為獸人種的魔石獸。
  「過、過來了──!」
  緊張感一口氣在學生之間高漲。
  但沒有人尖叫或逃走。
  「校長!今天是哪個年級負責!?」
  希爾瓦這麼詢問。
  「咦?」
  「是依照年級分三組每天輪流吧?可以由我們打頭陣嗎?」
  「是、是無妨……」
  「好……!那麼除了我們以外都不許出手──」
  
  
  碰隆隆隆隆──!
  
  此時英格莉絲已經將出現的三隻魔石獸一腳踹飛。
  衝擊導致牆壁陷沒,整間房間稍微軋軋作響。
  「妳……!?同、同學!我說了不許出手吧!」
  「對。所以我出腳喔?」
  英格莉絲微微一笑這麼說道。
  「喔喔喔──!?那個女生,明明是隨從騎士科卻身手不凡……!?」
  「果然是有兩把刷子才會被叫來!」
  「跟、跟由亞一樣……!好像在看著由亞喔……!?」
  高年級生紛紛發出驚呼。
  「「「而且超級可愛……!」」」
  雖然無關緊要,但只有那句話異口同聲。
  「現在是說那種話的時候嗎!三年級生立刻應戰!就算給予再多物理打擊,但對魔石獸可不管用!」
  希爾瓦一邊發號施令,一邊舉起自己的魔印武具。
  他持有的魔印武具是獨特的長筒狀武器──鎗。
  據說那原本是天上領開發的對人武器。
  在地上很少有機會目睹,但英格莉絲她們曾經在故鄉尤彌爾看過。
  皮爾福特侯爵就持有鎗。
  總之鎗型魔印武具相當稀奇。
  那是地上尚未普及的武器。
  希爾瓦擁有七彩特級印,應該能駕馭所有魔印武具。但他刻意用鎗,代表那把武器的奇蹟相當優秀嗎?
  鎗身浮現鮮紅色花紋,可知那是火屬性。
  現在就先見識一下他的能耐吧。在英格莉絲這麼做之前──
  
  啪咻────!
  
  純白光箭劃過希爾瓦的臉旁。
  原來是拉菲妮亞發動了光弓型的魔印武具。
  光箭貫穿了被英格莉絲嵌進牆壁的魔石獸。
  不只一箭,她連續射出了兩箭、三箭。魔石獸完全被消滅了。
  「拉妮?到時候挨罵我可不管喔?」
  「咦?我也沒出手,只是放箭而已喔?」
  「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對吧?」
  「那是什麼歪理!就算妳是聖騎士拉斐爾的妹妹也不許自作主張──!」
  「誰才是自作主張!」
  拉菲妮亞也不認輸。
  「我們之中不管是誰受傷,莉波小姐都會難過!所以我們也得盡可能平安無事才行!為此不需要面子,應該大家一起合作才對!希爾瓦學長將來會成為聖騎士吧?既然如此,你最應該體諒莉波小姐的心情才對!因為你將會跟天惠武姬並肩作戰!」
  「……!?妳說什麼……!?明明連特級印都沒有──!」
  「就算沒有特級印,我至今都一直就近看著擁有特級印的人!」
  拉菲妮亞據理力爭。那當然是指拉斐爾。
  一將拉斐爾與希爾瓦拿出來比較,希爾瓦顯得不成熟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
  拉斐爾比希爾瓦年長,而且他從小就是完人。
  只不過這純粹是就現階段而論,並不能否定希爾瓦將來的可能性。
  希爾瓦擁有特級印的素質是千真萬確。只要心態對了,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
  但能肯定一件事──英格莉絲喜歡貫徹自己的信念與正義感的拉菲妮亞。
  明明平常不會露出那種表情,卻會在這種時候盡全力斂起表情,這點很可愛,非常棒。
  「啊啊!?我也不小心就揮槍打到了!」
  「我的劍也不小心打到了!對不起!」
  莉潔洛特與里歐妮也對著新出現的魔石獸發動了攻擊。
  似乎是打算陪英格莉絲她們一起挨罵。
  「由亞學姊!聽到了嗎!?請學姊也不要嫌麻煩地認真動手!這是為了莉波小姐!」
  「呃、是……!對不起──!」
  不敵拉菲妮亞氣魄的由亞學姊畏縮了。
  英格莉絲衝向新出現的魔石獸的同時,側眼看向了由亞。
  她的反應宛如小動物,看起來實在不像很強──
  但她的身影倏地消失不見。
  然後,在英格莉絲衝向的魔石獸前方──
  ──由亞介入了!雖然英格莉絲看得見,但必須說那速度非常可怕。
  
  拍。
  
  由亞使出了只能這樣形容的小力手刀打了魔石獸。
  但只是那樣──
  
  啪嘰啪嘰啪嘰────!
  
  魔石獸的身體就發出那種聲響,留下凹陷的痕跡。
  「喔喔──……!厲害──!」
  那宛如輕輕撫摸的動作發揮出了這種威力。
  而且她逼近魔石獸的速度超越了英格莉絲(縱使英格莉絲承受著超重力負荷)。
  只不過純粹的物理攻擊對魔石獸沒效,所以沒意義。
  雖然沒意義──但那並不影響由亞與英格莉絲切磋。
  由亞是無可挑剔的高手。務必要請她跟自己切磋較量。
  「喝。」
  由亞回身用腳跟踹了魔石獸。
  
  碰──!
  
  魔石獸勢如子彈飛到英格莉絲的眼前。
  「啊,抱歉。」
  「不要緊!喝啊啊!」
  
  磅────!
  
  英格莉絲直接往上踢。魔石獸更加猛烈飛上天,頭部就這樣插進天花板。
  「喔。有一套。」
  由亞露出有點佩服的表情。
  「謝謝誇獎。那麼改天請務必跟我切磋!」
  「我不要。我不想跟人較勁角力。」
  由亞這麼說的同時,接連揍飛魔石獸。
  「別那麼說,拜託了!」
  英格莉絲也以相同速度接連踢飛魔石獸。
  「我不要。」
  「拜託通融一下!」
  英格莉絲與由亞一邊持續交涉,一邊用打擊封住魔石獸的行動。
  「「「兩個人都好厲害──!這樣就輕鬆了!」」」
  其他學生只要負責給予最後一擊就好。
  「唔……一群不聽話的傢伙……!」
  「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希爾瓦同學!不然就當作校長命令,變更為所有人應對~!所以誰都沒有錯~!各位同學,請繼續這樣加油喔!」
  米莉耶菈校長慌忙發號施令。
  之後的戰況也沒有多大變化。
  每當新魔石獸出現,英格莉絲或由亞就會率先打飛,再由其他學生給予致命一擊。
  純粹的物理攻擊對魔石獸無效,即使打到身體變形也會立刻復原。
  但只要能造成些微破綻,拉菲妮亞他們就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與攻擊。
  還有,英格莉絲能先發制人是有理由的。
  因為她能從魔素流動察覺魔石獸出現的預兆。
  所以才能搶先他人一步、兩步採取行動。
  跟英格莉絲同樣先發制人的由亞,恐怕也能感應到相同的徵兆吧。
  她究竟是何方神聖?氛圍跟天惠武姬不一樣。
  天上人嗎?但又沒有聖痕。
  像血鐵鎖旅團的黑假面那樣,跟自己同為神騎士嗎?
  然而從她身上感覺不到靈素。或許只是隱藏起來而已。
  目前還無法斷定任何事。只知道自己一無所知。
  ──正因如此才耐人尋味,從鄉下尤彌爾來王都果然來對了。
  到處都是想要交手看看的對手。
  「各位。我想已經不要緊了,現象暫且平息了。」
  觀察著莉波情況的希奧多特使這麼說道。
  本來籠罩在黑色半球狀光芒之中的莉波的確已經恢復原狀了。
  「莉波小姐!」
  拉菲妮亞率先趕過去。
  「如果跟之前一樣,過了片刻就會醒來吧──」
  里歐妮也顯得很擔心。
  「原來如此,我知道我們該做的事了。如果是這種程度就沒問題吧。校長。至少我們三年級生會確保在無人犧牲的情況下完成作戰任務。」
  「是。但這純粹是避免波及周圍的處置,並不是最終解決辦法。也有可能會發生其他現象,請千萬小心。」
  「有解決的眉目了嗎?」
  「非常抱歉。那還需要時間──我會盡可能趕快。雖然會造成你們的負擔,但萬事拜託了。」
  這麼回應希爾瓦的人是希奧多特使。
  「有勞希奧多先生了……」
  米莉耶菈大口嘆氣。
  她的視線看向房間的天花板及牆壁。
  天花板及牆壁被魔石獸猛烈砸過,到處歪扭破洞。
  「不趕快解決,校舍好像會變得面目全非──」
  「──要怪妳們喔。」
  希爾瓦來回看著英格莉絲與由亞。
  「「……?」」
  兩人都愣了一下,歪頭表示疑惑。
  「不要裝傻!要怪妳們不顧前後地卯起來打飛敵人吧!」
  「那已經拿捏過力道了。對吧?呃──……」
  「我是英格莉絲。由亞學姊。」
  「嗯──英……各列……?英……莉──同學?」
  「我是英格莉絲。學姊。」
  「嗯~……」
  由亞面有難色。
  「由亞不擅長記別人的名字喔。」
  學長之一這麼說明。
  「就是說呀。豆芽菜同學。」
  雖然學長的確身材細瘦──
  但這個人好歹是堂堂上級印持有者吧。
  「真令人想哭……看吧,過了一年還是這樣喔?順便一提,我是莫里斯,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那麼請由亞學姊隨意稱呼我。」
  「嗯──波霸同學。妳拿捏過力道了對吧?」
  「咦咦咦!?不是吧,那個稱呼未免……」
  然而由亞學姊似乎沒在聽──就轉頭面向希爾瓦。
  「真要說起來。假如學長更賣力,我們就不必那樣大打出手。」
  「我只是因為不能用魔印武具燒了校舍,所以自重而已!妳們戰鬥要再深思熟慮一點!」
  「好了好了,沒關係啦。總比在意那種事而受傷好──」
  米莉耶菈校長苦笑著說道。
  「哈哈……或許換別種魔印武具會比較好,不是用結界覆蓋周圍,而是跳躍到其他空間的類型。」
  希奧多特使也是類似的表情。
  「就像天上人變出的魔術空間──是嗎?」
  英格莉絲想起被天上人‧法爾斯關進異空間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辦得到,但天上人是擁有那種能力的吧。
  這就表示,天上人會運用相當高難度的魔術。
  「是啊。」
  「最接近的東西就是之前英格莉絲同學也進入過的『試煉迷宮』,那是仿效天上人空間魔術的魔印武具。」
  米莉耶菈校長在希奧多特使之後這麼補充。
  「喔,原來如此……」
  「話雖然這麼說,但空間跳躍型容易變成孤軍作戰,後續增援會變困難,危險度會更高。而且能使用那種魔印武具的人比結界型更有限吧?」
  「但兩者都有無疑會比較好,也準備空間跳躍型吧。」
  「說的也是。那就視情況區分使用。麻煩了,希奧多先生。」
  「我知道了。」
  就這樣,天惠武姬莉波護衛作戰正式啟動。

 


《英雄王,為了窮盡武道而轉生~而後成為世界最強見習騎士♀~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