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域3-試閱.jpg

又到了週五!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神域的弒神者們3 黃泉比良坂》的試閱~

熊野烏鴉眾的年輕首領,

對能使用《八咫烏》的梨於奈燃起忌妒之火,

而他下馬威的方式,在關西引起了大災難……!?

 


 

 

序章

  京都‧嵐山──
  此處為紅葉名勝,一到秋天,追尋楓紅的觀光客就會蜂擁而至。人們會漫步於風光明媚的古都郊外,欣賞著轉紅的樹林。這裡就是這樣的地點。
  而此刻正值秋季。
  然而,距離紅葉季節正式登場,大約還有半個月。
  目前的時期顯得有些青黃不接,話雖如此,畢竟嵐山原本就是觀光勝地,今天依然因為大量的外地遊客而熱鬧非凡。
  然而──
  此處──日本神祇院的總部則並非如此。
  這裡沒有半個喧嘩吵鬧的外人,十分清靜。
  這是一座擁有美麗日式庭園的寺院,即使被指定為世界遺產,冒失的觀光客蜂擁雜沓也不足為奇。儘管如此……
  以咒術守護日本國的組織──
  這就是神祇院。
  既然如此,張設咒術結界一事自然如同遊戲般容易。結界會影響不知曉神祇院存在之人,讓他們下意識地邁步轉往其他方向……
  在這恬靜的古剎一隅──
  幾名老人正在祕密商談。
  「鳥羽宗家的年輕當家……是叫梨於奈吧?」
  「在國外暢遊了將近半個月,似乎終於回國了。」
  「真不像話!身為守護神州日本的神祇官,再沒有自覺也該有個限度!女人果然還是女人嗎!」
  「不過,那姑娘確實是我國首屈一指的高手。」
  「而且還強得足以抵禦任何事物靠近。因為如此,也只能對她的些許任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這點令人火大……」
  「要是有機會,還真想挫挫她那囂張的氣焰啊。」
  「諸位理事。」
  在盡是老年人或中年人發出的聲音當中,一名年輕青年的聲音響起。
  「鳥羽那姑娘確實能使用些許的《八咫烏》神力,然而,只要沒有『主人』的允許,她就是個連隨心所欲施展力量都辦不到的半吊子。只要掌握這個弱點,想怎麼『懲罰』她都行。」
  「辦得到這點嗎,熊野族長?」
  「不過啊,以空間扭曲為首的詭異現象也正在我國逐漸蔓延。為了守護神州日本,今後還是有讓《八咫烏》存在的必要。既然如此,最好得盡量避免因為惡作劇,導致那姑娘心緒不悅的情況……」
  「當然,如果你能成為取代《八咫烏》的存在,那就另當別論囉。」
  「說的沒錯。畢竟你們熊野烏鴉眾亦為與《八咫烏》系出同源的正統繼承者啊。」
  「哈哈哈,別提了,這樣豈不是讓這年輕人感到困擾嗎?」
  身為神祇院大人物的老人一同笑了起來。
  這話聽起來就像詼諧的玩笑,調侃著雖然嚮往八咫烏的神蹟,卻無法使用的「熊野族長」。
  稍微受到欺凌,讓青年無言以對。
  他年約二十五至三十歲間──是在場唯一的年輕人,身穿白色衣服與稱作※袴的神職人員服裝,裝扮與神祇院總部顯得略不搭調。(譯註:日式褲裙。)
  他握緊拳頭,忍下恥辱,同時陪以笑容。
  「我們熊野烏鴉眾雖然沒有八咫烏,卻也擁有這個。」
  他將一份紫色絹綢擺到和室的榻榻米上。
  青年掀開絹綢,露出內容物,裡面包裹著一塊看似石灰石的白色石頭。
  然而,不愧是有資格聚集於神祇院總部的老人,所有人隨即感覺到這塊石頭開始釋放出的咒力的凜冽波動──
  「哦……」
  「顯然大有來頭啊……」
  「這並非普通的靈石或咒具,該不會是與某處神祇相關的物品吧……?」
  「是。此為吾等熊野烏鴉眾祕藏多年的神寶《千引巖》。說也奇妙,近期它的神力節節攀升,如今甚至不遜於鳥羽那姑娘了──」
  「但是,如果無法使用就毫無意義喔?」
  一名老人如此詢問,飛鳥井猛聞言咧嘴一笑。
  飛鳥井家的嫡長子、率領熊野烏鴉眾的年輕首領、對身為靈鳥《八咫烏》轉世的鳥羽梨於奈懷抱鬱憤之情的人物──
  「請放心,吾等熊野咒術師已傾盡全力,找出了能夠操控這項神寶的術式。」
  在古都京都的一隅,陰謀的徵兆正在蠢動著。


第一章 東京RAVENS

  
        1    
  
  「蓮大人!這還是我頭一次攀爬到與天空同樣的高度呢!」
  特洛伊的美麗公主卡珊德拉,雙眼因興奮而閃閃發亮。
  「竟然能以人的雙手建造此等高塔……這究竟是仰仗了何種魔法呢!?」
  「應該不是靠魔法喔。」
  東京晴空塔以總高度六百三十四公尺高為傲,此處為其觀景臺。
  蓮站在觀景臺窗邊回答。這裡的高度雖然只有三百五十公尺,但已經足夠將日本首都東京的摩天大樓盡收眼底。
  可說是不遜於神話世界各種奇觀的壯麗景色。
  「這是工匠們像蓋房子一樣,眾人合力興建而成的。」
  「是嗎!?」
  聽了蓮粗略的說明後,卡珊德拉發出讚嘆之聲。
  「那麼,就和傳說中的埃及國王陵相同了!」
  「……王陵?啊,妳是指金字塔嗎?這麼說起來,兩者的確都是集結眾人之力,合作興建而成的沒錯。」
  「這樣的景色,我連想都沒有想像過!」
  並非特洛伊,也非北歐神話,而是二十一世紀東京的秋季。
  而卡珊德拉的服裝也很「時尚」。
  她身穿亮黃色針織洋裝配上黑色內搭褲,頭上則戴著酒紅色的針織鴨舌帽,這是為了遮蓋住身為希臘神話王族所具有的一對略尖耳朵。
  他們在一週前從北歐神話的世界歸來。
  當時,他們也不小心將希臘神話的居民卡珊德拉帶了回來。這位特洛伊王國的公主殿下是這麼說的:
  『我很想看看蓮大人與梨於奈大人的世界!』
  說起來,卡珊德拉也是憑著某樣道具的力量來到北歐神域的。
  神具《荷米斯的羽毛》為旅行者守護神荷米斯的寶物,持有者可以一個月一次前往喜歡的國家或世界。
  而若想再次使用這項神具,還必須再等將近半個月……
  於是六波羅蓮就收容了異世界的美麗公主。眾人首先在結社『Campioness』的根據地瓦倫西亞度過了幾天。
  『蓮大人,馬車明明沒有馬匹,卻能自行奔馳耶!』
  『哎呀!門扉竟然能夠自己開啟,真是太方便了!』
  『箱、箱子裡竟然裝著小矮人!』
  面對現代文明的產物,卡珊德拉忙不迭地驚嘆連連。
  她雖然曾在神域‧特洛伊的決戰前夕來過地球一晚,但當時停留時間短暫,幾乎什麼也沒看到就回去了。
  而這次是長期停留──
  她在西班牙古都瓦倫西亞度過了好幾天,甚至還黏著緊急回國的六波羅蓮,從歐洲跟來了日本。
  尋常的事物並無法令卡珊德拉感到驚訝。
  不過才剛開始在日本觀光,蓮帶她前來的東京晴空塔觀景臺就令她大為驚嘆──
  
  「對了,梨於奈大人上哪兒去了呢?」
  「她似乎要先去見個熟人,之後才會過來跟我們會合喔。」
  蓮和卡珊德拉一起走在河邊,如此說道:
  「這次回國的目的是為了處理梨於奈那邊的糾紛……因此在回到『總部』所在的關西之前,她要先去交換一下情報。」
  「關西……我記得我們現在所在的土地是『關東』,對嗎?」
  「沒錯,這裡是我的出生地。待會兒也去我老家那邊看看吧。」
  「是蓮大人出生成長的家啊!」
  「嗯,不過也沒有等候著我的家人就是了~」
  淺草、雷門與淺草寺、仲見世商店街。
  今天兩人一起順利走了一趟標準觀光路線。
  此刻他們沿著隅田川漫步,來到位於河畔的公園。半路上買的義式霜淇淋,是很快就擄獲公主殿下芳心的地球美味。
  順帶一提,蓮選了抹茶,卡珊德拉則點了地瓜口味。
  「蓮大人,那裡有空位。」
  「那麼就稍微休息一下吧。史黛菈要不要也出來?」
  「……蓮。」
  兩人打算慢慢品嚐霜淇淋,坐到公園的長椅上。
  而史黛菈只以極為不悅的聲音回應。
  「竟然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請我降臨,你在開玩笑嗎?要是我在卑賤人類出入的地方現身,可是會引發騷動的!」
  「別擔心別擔心,根本不會有人注意我們的。」
  「明明就發生過講了這種話,卻徹底引人注目的情況!」
  「哈哈哈,那時候運氣差嘛。」
  「史黛菈大人,我很希望您務必嚐嚐我這份冰點,如果是現在,路過的人似乎不多……」
  蓮不負責任地笑道,在他身旁的卡珊德拉也跟著美言。
  或許是因為公主殿下畢恭畢敬的態度令史黛菈的心情好轉,她「啪」地出現在長椅上。身高是只有三十公分左右的娃娃尺寸。
  她是愛與美的小女神,六波羅蓮的可愛分身。
  「……哼。以庶民的味道而言還不壞嘛。」
  史黛菈各舔了蓮與卡珊德拉獻上的霜淇淋一口後,傲慢地加以評論。
  「不過,這座城市差勁透頂,待起來令人極為不悅。」
  「真令我意外,我還以為史黛菈會喜歡城市耶。」
  「對,因為您在盡是森林與荒野的米德加爾特似乎顯得很拘束,我還以為您會很想念城市。」
  「要是拿這裡跟那個窮鄉僻壤相比,米德加爾特要好得太多了。」
  史黛菈在吃驚的蓮與卡珊德拉面前如此斷言。
  「說起剛才那座令人厭煩的高塔,桀驁不遜也該有個程度!區區人類明明並非神祇,竟然企圖接近天空,簡直傲慢到了極點!而且這座城市到處都以醜陋的黑色石頭──還是人類特地加工過的石頭覆蓋大地,真是差勁透頂。空氣汙濁,天空灰濛濛的,海洋與河川也十分骯髒,四處都充斥著人類,多到令人厭煩的程度……讓人感到窒息。」
  這的確像是架子很大的史黛菈會說出來的話。
  不過,蓮注意到了一件事。
  「但是史黛菈,妳並沒有那麼討厭瓦倫西亞吧?」
  「畢竟那裡仍存在著試圖守護古代世界遺產的氣度啊。」
  史黛菈罕見地以女王陛下般的威嚴這麼說。
  「雖說是還過得去的程度,但是作為蓮的故鄉,這裡完全不行。毫不考慮海洋與大地之間的關聯,只是一味順著欲望與一時興起的念頭而膨脹的城市。乍看之下極為繁榮,卻只是體現了人類醜陋的一面,頹廢至極的城市……」
  「原來如此。」
  蓮等人所隸屬的結社『Campioness』的根據地為瓦倫西亞。
  那裡雖然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但與摩天大樓櫛比鱗次的大東京相比,規模上要小許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蓮回想起了愛之女神的個人資料。
  「史黛菈,我記得妳是從海裡誕生的女神,對吧?」
  「沒錯,我是司掌愛與美之人,是海洋的寵兒,也是大地的女兒。而對於我這樣的女王而言,這座城市令人難以原諒……哎,雖然我跟那個暴力女不一樣,不至於會因此就認為『所以消滅就好了』──」
  「您所謂的暴力女是指哪一位呢?」
  卡珊德拉納悶地詢問後,史黛菈忿忿地回應。
  「就是妳也知道的女人,以智慧女神自居、態度傲慢的雅典娜啊。」
  「這麼說來,她的確說過那種話啊!」
  「對吧?雅典娜同樣也是大地的女兒,因此看見大地與世界變成這副模樣,不可能會感到愉快。哎,不過要是這座城市被蓮的權能摧毀,我應該也不會感到太遺憾就是了。」
  「別說出那麼駭人的話來啦。只是,就算是以我的能力……」
  聽到史黛菈的尖酸話語,蓮回以苦笑。
  「想摧毀東京也相當辛苦喔,畢竟我又不是哥吉拉。」
  「你真蠢,其實應該相當容易就辦得到喔,我敢肯定。」
  愛與美的小女神嚴肅地如此斷言。
  「蓮,你因為總是在神話領域中戰鬥,所以並不清楚自己的權能究竟有多大的破壞力。如果有機會,乾脆試著將儲存已久的因果報應砸向這座城市,或是讓鳥姑娘從天空施放火焰試試。應該會有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成果喔!」
  
        2
  
  「妳的評價在京都──神祇院總部那邊一落千丈喔。」
  老闆對坐在吧檯座位的梨於奈這麼說。
  「他們認為妳是以任務為藉口在歐洲到處遊玩,或是態度沾沾自喜……」
  「無妨,反正我從以前就不受那裡的老人家歡迎了。」
  梨於奈聳聳肩,隨意地回應。
  她身穿便服,脫下淺灰色的長大衣並擺在隔壁座位上,身上穿的是橫紋長袖上衣搭配黑色丹寧褲。
  她以這身裝扮造訪了位於東京文京區湯島的一間咖啡廳。
  身為老闆的壯漢站在吧檯裡。他雖然是個身材魁梧的「♂」,卻留著一頭長髮,並身穿寬鬆的洋裝,令人很想吐槽。
  然而梨於奈毫不在意,啜飲起老闆端上來的藍山咖啡。
  「哎,在西班牙遊玩這件事有一半是事實,無論對方怎麼說,我都不會放在心上。」
  「只有一半?」
  「沒錯,畢竟我也在那邊對抗了世界危機。」
  「日本第一的陰陽師大人所說的話果然很帥氣……即使身為同行,我也只敢自誇『維護著帝都東京的治安』這種程度的話而已。」
  這位男大姊老闆在東京湯島經營著咖啡廳「M」。
  其真實身分是天才鳥羽梨於奈的同行──陰陽道‧末御門家的首領,是個人設亂七八糟的人物。
  而他同時也是梨於奈在業界中為數不多的「盟友」之一。
  梨於奈毫不客氣地說道:
  「我有可以這麼說的實力,也有相稱的才幹。啊,還有,不是日本第一,而是世界第一。」
  「不過卻完全不懂得內斂與謙虛啊……」
  「真囉唆。」
  昏暗的店裡目前只有梨於奈一名客人。
  她一進店裡之後,老闆就在店門口掛上「今日包場」的牌子,兩人暢談起業界機密。此外還張設了咒術結界,以避免他人以咒術及機器等手段竊聽或偷窺。
  「我倒是滿喜歡妳這份狂妄自大的。」
  末御門老闆悄聲說道:
  「小心點,神祇院的那些老頭子似乎默許了飛鳥井家的少爺『可以懲罰囂張的鳥羽梨於奈』喔。」
  「飛鳥井家的……少爺?」
  梨於奈偏了偏頭沉思。
  「記得是熊野那邊的家系對吧?稱作烏鴉眾的咒術家族……」
  「跟妳一樣,就是打著『八咫烏的後裔』旗幟的。」
  「啊~這麼說來確實如此。」
  這裡牽涉到日本神話中的一段插曲。
  身為日本初代天皇的神武天皇,亦即神倭伊波禮毘古命,前往討伐充斥凶神的東國,卻面臨強敵陷入苦戰。
  當時作為嚮導帶領他達成東征成就的,乃是靈鳥《八咫烏》──
  而神武天皇與八咫烏相遇之處,其實正是熊野。
  基於這點,末御門老闆說道:
  「也就是說,位於和歌山縣的熊野是否才是八咫烏的『發祥地』?」
  「絕非如此,八咫烏的發祥地是古代的大和國,也就是奈良縣喔。」
  鳥羽梨於奈是在奈良縣出生成長的。
  她立刻鄭重否定了老闆的意見。
  「派遣八咫烏前往神武天皇身邊的確實是熊野。不過,他們在那之後北上,而實際成為戰場的是大和國。」
  「哎,總之就是所謂的『眾說紛紜,此為個人意見』吧~」
  「而且說到底,飛鳥井家的少爺到底是誰?」
  「前任當家年老過世後,他的孫子繼承了當家之位,是個勉強還稱得上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哦,原來如此,是在我前往歐洲的期間繼任的吧。」
  「已經是三年之前的事了……」
  「我完全沒有印象。換言之,是個相當沒有存在感的傢伙。」
  「說得那麼直截了當,他也真令人同情啊。對了,妳剛才說在歐洲時碰上了世界危機,是慣例的空間扭曲現象對吧?」
  「是的。」
  梨於奈立刻回答了壯漢男大姊‧末御門老闆的問題。
  「畢竟若是不阻止位於空間扭曲另一側的神話世界崩潰,也會對我們所在的現實世界造成負面影響。」
  「神話世界毀滅,我們所在的世界也會邁向毀滅──這理論是真的嗎?」
  「是真的。我之前原本只想過這種事是可能發生的,而現在則完全確定是事實了。」
  「真受不了。」
  末御門老闆低喃後,接著說道:
  「對了,現在才問有點晚了,但妳在東京這裡摸魚無所謂嗎?如果不從羽田或成田機場,而從關西機場回國,不就可以直接回家了嗎?」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梨於奈單手托腮,將手肘拄在吧檯上。
  「因為我的未婚夫表示,他想先回老家一趟。」
  「未婚夫!?」
  「啊,我忘記告訴您,我前些日子訂婚了。」
  身為同行暨盟友之人聞言目瞪口呆,張大了嘴。
  
  「接下來──」
  梨於奈離開咖啡廳「M」之後,漫步在湯島市街上。
  這裡是離上野也很近的鬧區,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是千代田線。不過,如果要與身在淺草的「主人」等人會合──
  她原本打算拿出手機確認東京那錯綜複雜的地鐵路線圖。
  然而,梨於奈沒有這麼做。相反地,她迅速邁開步伐。
  鳥羽梨於奈住在關西奈良縣,對這一帶的地理位置並不熟悉,但如果只是湯島天神的位置,還有辦法掌握……
  她就這樣抵達了東京都首屈一指的大神社。
  神社境內鋪滿了白色鵝卵石,她用鞋尖在上頭寫了「暗劍殺」三個字,接著就隨意閒晃,等了幾分鐘──
  周遭的參拜者陸續離開。
  沒有新的來客踏入神社境內。
  甚至連理應守護著這座神社的相關人員,也消失了蹤影──這是因為梨於奈施下了《摒除旁人》之術。能夠進入這裡的,唯有具備超過一定水準的咒力之人……
  正如所料,馬上就有一個人走了進來。
  「竟然像這樣邀請我,還真是強勢啊。」
  「我並不否認自己既強勢、有幹勁且充滿活力,不過這一次我只是覺得『跟蹤狂真噁』,想及早處理掉罷了。」
  「……什麼?」
  現身的青年身形纖瘦,有著一副顯得神經質的容貌。
  他身穿白襯衫配深藍色外套,裝扮上毫無特色,反應也顯得很沒個性。看來在自己離開朋友的咖啡廳後隨即現身跟蹤她的人,就是這個人沒錯了。
  梨於奈嘆了一口氣說道:
  「這種時候,連機靈地回句帥氣的話都辦不到,這種小嘍囉實在是廢到家了。雖然不知道您是何方神聖,但是這年頭既然敢跟蹤女孩子,想必應該已經預料到自己有被當成變態的風險──」
  「……我是飛鳥井猛。」
  「什麼?」
  「我們每年都會在神祇院總會上見到面。我是飛鳥井家──熊野烏鴉眾的首領。」
  「啊……我們認識嗎……」
  這麼說來,自己不久前才剛聽過這個名字。
  然而她完全沒有將那個名字與「跟蹤狂」的長相聯想在一起。即使是梨於奈也不免感到尷尬,她清了清喉嚨。
  「這麼說來確實如此。沒什麼,我只是稍微完全忘光罷了。」
  「即使只是稍微忘記也很不應該,我們可是跟妳一樣,是被賦予了靈鳥《八咫烏》神力的一族喔?」
  「您說錯了吧?」
  梨於奈的話鋒從勉強的藉口一轉,冷笑著說:
  「我是賀茂家始祖‧賀茂建角身命之轉世,即為《八咫烏》本身;相對地,您幾位……雖然號稱繼承了靈鳥血脈與庇佑,卻連我鳥羽梨於奈所擁有的八咫烏之力的百分之一也使不出來,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罷了。」
  她將手放在自己纖瘦的胸膛,表露出女王的驕傲宣告。
  「事情我都聽說了。您竟然諂媚總部的老人們,獲得了對我報復私怨的許可啊。真是的……竟然連向人挑釁找碴都要先看上頭的臉色……簡直是膽小到家了。」
  梨於奈嗤笑著對方的怯懦,大放厥詞:
  「今後要是一直被這種窩囊廢糾纏不放也很麻煩,我就在此接招了。」
  「混帳,不過是個女人,竟敢如此狂妄!」
  飛鳥井某人舉起右手。
  在他的食指與中指之間夾有一張靈符,那是張寫有咒語並繪製了咒紋的紙片。靈符一瞬間轉變為有著八片翅膀的烏鴉──
  朝著梨於奈襲擊而來!
  ……哎,如果是尋常等級的咒術對戰,這項咒術想必很有效果吧。在你來我往的劇烈咒術競爭中,較量哪一方的法力更為高強之類的場合。
  然而,對於甚至有過與眾神及弒神者交戰經驗的梨於奈而言──
  「哎,就這樣嗎?」
  她乍看之下放棄使出力量,「呼」地吐了一口氣。
  然而這口氣竟然化為風,輕而易舉地將靈符變成的烏鴉群吹飛,甚至波及了術士飛鳥井某人!
  「嗚啊!?」
  看似神經質的青年咒術師身體彎成了「ㄑ」字形。
  他就這樣倒在石子地上,身體不住抽搐。他因為痛楚而昏了過去,甚至口吐白沫。
  「看來效果相當出色,真是太好了。」
  梨於奈對飛鳥井某人不屑一顧,迅速地離開了神社。
  說穿了,那其實是種不值得一提的術式,是將「生命氣息」吹入別人體內,賦予生氣──是用來治療的咒術。
  不過,若是賦予過多生命力,即使是成年男子也會痛苦昏厥。
  哎,如果換作是自己的「主人暨弒神者」六波羅蓮,這種程度的氣息只不過是令人發癢的戲法罷了……
  「六波羅先生與卡珊德拉目前在葛飾區嗎?」
  梨於奈透過手機的通訊APP確認了訊息,如此低語。
  
  十幾分鐘後,在湯島天神境內──
  飛鳥井猛一邊不住咳嗽,終於爬起身來。
  「咳咳、咳咳!可惡,那個女人的咒力是怎麼回事……跟幾個月前見到她時相比,根本就強得不可同日而語吧……!?」
  他也是率領咒術家族的術士。
  正因如此,他具備了敏銳度,能大致推測出對峙的敵人所蘊含的力量有多強大。
  身為咒術師的直覺傾訴著恐懼──
  那絕非區區人類足以相抗衡的對手……
  然而──
  即使被那個怪物灌輸了過剩的精力,飛鳥井猛也擁有能將其加以吸收、藉此勉強讓身體恢復的王牌。
  飛鳥井猛從外套內側口袋裡取出了石頭。
  那是一塊看似石灰石的白色石頭──
  「只要能將這塊《千引巖》運用自如,下次一定會……」
  高傲青年的低喃聲中滿是怨恨。

  
        3
  
  東京都葛飾區隔著江戶川與千葉縣接壤。
  而位於葛飾區的龜有,正是六波羅蓮的「老家」。
  「暌違幾個月來到這裡,感覺還挺令人懷念的啊。」
  「這裡就是蓮大人的故鄉啊?」
  「嗯,哎,畢竟是東京隨處可見的老街,作為觀光景點稍嫌不足就是了。」
  蓮帶著卡珊德拉走過車站前,一邊如此說道。
  龜有站附近是擁有大型購物中心的鬧區,此外也有著大樓、公寓、獨棟樓房等「雜亂無章地」櫛比鱗次的住宅區,因此缺乏足以吸引外來觀光客遊覽的誘因。
  「啊,那裡就是我原本的老家。」
  「哎呀,真是一座雄偉的城堡!」
  「哈哈哈,不是不是,我只是租了那棟樓裡面的其中一間房而已。因為在前往西班牙前就搬離那裡,現在已經什麼也沒有了。」
  那是一棟屋齡三十年的五層樓老舊公寓。
  兩人走過公寓前方,蓮同時向雙眼圓睜的卡珊德拉說明。
  其實六波羅家似乎家世頗有淵源,家族在江戶時代還曾經擔任某藩御醫。嫁進這個家的祖母曾是名門女校執掌教鞭的教師,無論是對家人或自己的要求都十分嚴格。
  蓮的雙親在他孩提時代就因車禍雙雙過世,於是祖母接手了養育他的責任。
  而祖母也在他高中時離世,他就此失去了能夠依靠的近親。六波羅蓮靠著打工賺取日薪,終於熬到了畢業的那一天。
  「我為了省下學費,挑了一間能以體育保送的學校,當時的日子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蓮回想起自己忙碌的高中時代,點了點頭。
  「在參加拳擊社時,我靠著有樣學樣來學習,結果練得相當不錯。或許是多虧了從小就在查納提師父的拳擊館遊玩的緣故。」
  「查、查納……是什麼呢?」
  「是我的朋友,以前的鄰居。不曉得他今天在不在?」
  因為這時正好抵達了「拳擊館」門口,蓮探頭朝館內望去。
  拳擊館位於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一樓。場地正中央設置了一座方形擂臺。
  此外,館內還有從天花板垂掛下來的沙包與訓練器材等,是一個相當煞風景、充滿汗臭味的空間。裡面沒有半個練習生在。
  不過,有個身穿T恤及短褲的泰國男子發現了蓮,朝他露出笑容。
  「蓮,你回來啦?」
  「哈哈哈,算是短暫回國啦!」
  
  此處是位於龜有站前的居酒屋──
  「哎呀!這就是這個世界的武術啊!」
  「這不是日本的,而是『泰國』這個國家的武術。查納提師父以前似乎是一名泰拳選手,除此之外也練過拳擊,在職業賽中打出相當不錯的成績。聽說他最近還出於興趣,開始練起綜合格鬥了。」
  「也就是說,他是一名高手囉?」
  「嗯,他在大約二十年前來到日本,開始經營拳擊館及這間店。」
  卡珊德拉也精通馬術及弓箭等武藝。
  她意外熱衷於在居酒屋裡的特設擂臺上展開的踢拳道比賽,看得入迷。
  這裡是『泰拳居酒屋‧Maipenrai』。
  不僅可以品嚐道地泰國菜,甚至還能欣賞踢拳道比賽。而且,連日本的職業選手或來自發源地泰國曾練過泰拳的人都會參戰。
  此刻正在擂臺上比賽的,也是兩名同為褐色皮膚的泰國人。
  雙方你來我往的踢擊宛如皮鞭一樣柔韌。
  兩名選手稍微拉開距離互相回敬,然而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呈現緊貼對方之姿,改採緊扣對方的泰拳招式「首相撲」──
  卡珊德拉緊盯著這場白熱化的比賽,興奮地說:
  「過世的赫克托爾王兄也很擅長這類纏鬥的武術!」
  「畢竟他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應該是類似摔跤的武術吧?」
  六波羅蓮當然並沒有梨於奈那麼博學多聞。
  不過他畢竟練過武術,至少還具備「現代摔跤與拳擊起源於古希臘綜合格鬥術潘克拉辛」這種程度的知識。
  兩人的桌上擺滿了裝有泰國菜餚的餐盤。
  泰式酸辣蝦湯、青木瓜沙拉、生春捲、打拋牛、綠咖哩配泰式炒金邊粉、在雞肉飯上鋪著白斬雞腿的海南雞飯等。
  蓮將具民族特色的辛辣菜餚送進嘴裡,趁隙說道:
  「我小時候是個只要看到別人活動身體,就會想跟著模仿的孩子,所以會在剛才的拳擊館練習踢擊或拳擊,也常會模仿在路上玩滑板或跳舞的人,大家看了都會覺得有趣而指導我。」
  「這表示年幼的蓮大人的動作十分敏捷吧。」
  卡珊德拉深深頷首。
  「似乎可以想像。我也時常覺得蓮大人的體術十分精湛,甚至足以凌駕絕大多數的特洛伊戰士……」
  「哈哈哈,被明白何謂貨真價實的戰鬥的人這麼稱讚,真令人害羞啊。」
  卡珊德拉公主曾親眼見識過英雄赫克托爾及阿基里斯的身手。
  因此,她應該具備相當的「鑑賞能力」才是,這令蓮感到難為情。接著,一名剛走進店裡的少女也從旁插話。
  「竟然這麼謙虛,不太符合您的個性呢,六波羅先生。」
  「梨於奈大人!」
  此時插話的少女是白天分頭行動的鳥羽梨於奈。
  蓮朝在自己身旁坐下的「未婚妻」微笑,卡珊德拉也展露笑容。
  「並不是那樣。我對於因為武術或拳擊上的動作出色而受到稱讚……沒什麼概念啊。總覺得在那種世界當中,『勝負』比『出色與否』更為重要。」
  「這番話真是意味深長,是戰士的體悟吧!」
  「哦……原來如此。」
  自己明明只是坦率地說出想法,卡珊德拉卻不知為何十分感動。
  另一方面,梨於奈也難得露出了欽佩的神情。
  「也就是說,雖然您擅長如舞蹈般行雲流水的動作,卻也確實切身感悟到『舞蹈與戰鬥是兩回事』是嗎?這一點或許就是您『身為弒神之獸的資質』呢……」
  「梨於奈,怎麼了嗎?妳怎麼突然說了些奇怪的話?」
  「沒事,只是因為我前一刻才見過一名雖然擁有過量『男性自尊』,卻相當纖弱的男人,不禁有感而發。」
  「?」
  
  「……事情就是這樣,我被神祇院的相關人士找碴了。」
  在盡情品嚐泰國菜的同時,梨於奈分享了白天所發生的事。
  「看來果然需要直搗總部,狠狠來個下馬威。」
  「那麼,按照朱利歐的計畫行事沒問題吧。」
  「未婚夫」六波羅蓮微笑著說,梨於奈則朝他點點頭。
  「對,在六波羅先生最後登場之前,我跟朱利歐會先好好地擾亂神祇院的老人家一番──最後一擊就拜託您了。」
  「我會狠狠地來個『下馬威!』的。」
  梨於奈輕輕一笑,青年六波羅也咧開嘴點點頭。
  這並非甜蜜的未婚夫妻之間應有的氛圍,不過這樣就好。畢竟自己這些人是基於權衡考量與共同利益而締結了「契約」的關係。
  聯手戰鬥、共犯、搭檔、夥伴。
  兩人的關係用這類詞彙來形容更為貼切。
  「對了,公主殿下上哪兒去了?」
  「她直到剛才為止,都還緊挨著擂臺觀賞比賽啊。」
  踢拳道比賽已經結束了。
  而店裡也看不見卡珊德拉公主的身影。正當梨於奈懷疑她是不是走出店門外時,手機響起了鈴聲,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
  ……她試著打開附件中的照片。
  「是那混帳搞的鬼嗎?」
  梨於奈痛罵。
  電子郵件裡寫著見面地點,以及飛鳥井某人的名字。
  而附件照片中的人物則是──身穿現代服裝的卡珊德拉公主。
  她看起來一臉吃驚,但毫無懼色,也沒有被綁縛起來。不過以目前的狀況判斷,似乎可以認定她是遭到綁架了……

 


《神域的弒神者們3 黃泉比良坂》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