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1-試閱.jpg

今天要為各位讀者帶來新書《才女的侍從1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的試閱!

因爸媽捲款潛逃,身無分文的男高中生友成伊月在路上失意晃蕩時,竟被捲入了綁架案,

最後還成為跟他一起被綁的財團千金──此花雛子的侍從!?

對外維持完美千金形象的雛子,其實是個超級頹廢的懶鬼。

而伊月的首要任務,就是別讓這張假面具被揭穿!

 


 

 

序章

  日本前三大名校──貴皇學院。
  這所學院過去人物輩出,像是總理大臣或是知名企業老闆等國家核心成員,而如今也有許多富豪子女就讀。
  學生們的出路大多分為政治家與經營者兩種,授課內容因此必然是以專業為主。儘管校舍有如宅邸,但學生們受到的並非小心呵護的栽培。貴皇學院聘請一流的教師,進行一流的教學。
  然而──即使是如此特殊的學院,也有階級存在。
  現今君臨貴皇學院頂點的,是一名少女。
  總資產約三百兆日圓。
  這個國家裡無人不知的財團──此花集團。
  那名少女便是財團千金──此花雛子。
  「此花同學,妳好。」
  「妳好。」
  琥珀色秀髮隨風飛揚,她回應時露出了一抹清秀的微笑。
  「啊啊,今天也好高雅……此花同學。」
  「如果可以和那個人同班,肯定能度過幸福的一年……」
  少女抬頭挺胸,優雅地走在學院裡。
  「此、此花同學!我們今天放學後要在庭園舉辦茶會……可、可以邀請妳一起參加嗎?」
  「聽來很有意思呢,請務必讓我參加。」
  「此花同學,之前的上課內容我有些不太懂的地方……」
  「不嫌棄的話可以和我討論喔。」
  雍容華貴、文武雙全,有一部分的人稱她為完美的大小姐。
  人見人愛,身邊總是圍滿了人的她──我在遠處默默地守望著。
  「喲,友成,你又在看此花同學啦。」
  隔壁座位的男學生說道。
  「……被你發現了。」
  「你還是死了心吧,那個人可是高嶺之花喔。」
  高嶺之花啊……
  對我這學院唯一的庶民來說,就讀這間學院的所有女生都是高嶺之花。
  「下一堂課要換教室,我想去一下洗手間,先走了。」
  同學說著,走出了教室。
  下課時間,同學們都到了走廊後,我才慢條斯理地走向她。
  「此花大小姐,再不走的話會趕不上下一堂課。」
  教室裡只剩下我們兩人。
  人稱完美大小姐的少女──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
  「……此花大小姐?」
  「……你的用詞。」
  「……別任性了,來,快走吧。」
  「用詞。」
  她的語氣有點強硬。
  確認周圍沒有其他人後,我順從了她的要求。
  「……雛子,趕快走吧。」
  說完後,少女這才喜孜孜地綻開了笑容。
  「嘿嘿……」
  那副散漫的模樣,與完美大小姐的形象相去甚遠。
  少女懶洋洋地坐起身,雙手往我伸了過來。
  「抱抱。」
  「……饒了我吧,萬一讓人看見怎麼辦。」
  「我無所謂……」
  「此花家會殺了我。」
  我這麼一說,少女噘起了雙唇。
  「我不想上課。」
  「不行。」
  「我想回家,我想睡覺,我想吃洋芋片。」
  「回家後我會準備洋芋片,趕快走了。」
  「唔~……」
  少女無論怎麼樣也不肯動,我嘆了口氣。
  沒辦法了,只能硬把她拖出教室。
  正當我這麼打算的時候──教室的門忽然打開了。
  「你們兩個怎麼還在教室裡,下一堂課要換教室吧?」
  女導師說道,看著留在教室裡的我與少女。
  「呃、這──」
  「──不好意思,因為我上課有些地方不懂,正在和友成同學討論。」
  我一時之間想不出藉口,少女替我解釋了起來。她的表情完全不見剛才的嬌態,而是學院學生熟知的完美大小姐。
  「這樣啊,下課時間也在鑽研課業,真是讓人佩服。」
  老師點了點頭。
  「怎麼了,友成同學?差不多該走了吧。」
  「……………………說的也是。」
  在人前時,她一如往常地展現出了無可挑剔的演技。
  我無法釋懷地點著頭,與她一起走出教室。
  我既非天才也非秀才,更不是富貴人家出身,甚至完全相反。
  身為平凡庶民的我為什麼會進入這所名校,原因必須從一個月前發生的那起事件說起。
  我──成為此花雛子的侍從,正是這整件事的起因。

  

 

一章

  「保重。」
  沒想到爸媽會對我說出這句話來。
  不知道是受到硬派系洋片還是漫畫的影響,爸媽說完這句話後,離開了每個月兩萬圓房租的破舊公寓。時間是晚上十點。難不成他們要去居酒屋嗎?半夜十二點左右就會回家了吧……當時的我這麼以為。
  後來又過了好幾天,爸媽始終不見蹤影。
  他們似乎是拋棄我了。
  「……騙人的吧。」
  正確來說他們不是拋棄我,而是趁著晚上落跑了。
  我們家本來就家計吃緊,爸爸的酒癮與媽媽的賭癮是主要原因。他們的壞名聲傳遍了這附近,有鄰居目睹他們逃跑的場面。聽附近鄰居說,爸媽慌慌張張地不知道往哪裡跑了,我這才終於瞭解現況。
  「……明天就是高中開學典禮了欸。」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我能上高中這件事本身就是個奇蹟。
  我一邊照顧爸媽,每天打工賺取學費,好不容易能升上二年級……現在我整個人失去了方向。房租呢?水電費呢?伙食費呢?以前全家人幾乎都是靠我賺來的錢過活,不過爸媽多少也分擔了一點房租之類的費用。家裡所有支出忽然全部落到我肩上來,我根本無法負擔。
  ……去買午餐吧。
  我決定放棄思考。
  時鐘指向下午四點,我從早就沒吃過東西。我把整個家裡翻過了一遍,都沒有找到錢,所以我的總財產只有目前放在錢包裡的兩百圓。
  該去找警察商量嗎?在找警察前,應該先和學校的朋友討論吧?不行,這樣只會徒增他們的麻煩。
  明亮的陽光灑在身上,心情卻感覺更陰鬱了。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時,某處傳來了交談聲。
  「呵呵。」
  「說的是。」
  真是高貴的應和。
  我看了過去,只見兩位女學生穿著清秀的學生制服,走在平緩的坡道上。
  我以前聽說過,那道平緩的斜坡上方有一所這個國家的前三大名校。這些名校不同於一般注重升學率的學校,說得難聽點就是有錢人的學校。
  在那所學校就讀的都是富豪子女,也就是千金與少爺。成績要求極高,不但設備高級,課堂內容的專業程度也超出高中水準,就各種意義上都過著充實的日子。我就讀的高中明天開學,她們就讀的高中好像已經開學了,也許名校的長假沒有放那麼久。
  「居住的世界差太多了……完全笑不出來。」
  我們連走路的姿勢都不一樣,看得出她們的教養良好,我連嫉妒都懶了。
  不過,難得看見那所學校的學生走在這種地方。
  現在的時間是放學後,照理來說就讀那所學校的子女都會由家裡派車接送,不常在路上看見他們。
  「……嗯?」
  走在前往便利商店的路上,我注意到好像有個名片夾掉在腳邊。
  撿起來一瞧──那是學生證。
  弄丟學生證的似乎是剛才那兩位少女的其中一人。
  「此花雛子啊……不對,現在不是確認名字的時候。」
  掉落學生證的人就在眼前,沒有特地確認名字和地址的必要。
  只要跑上去,就能輕鬆追上對方。她似乎和走在一起的朋友分開了,現在路上只有她一個人。
  「不好意思!」
  我一叫住她,她馬上轉過頭來。
  亮琥珀色的秀髮飄逸,陽光照耀著那張端正的側臉。美人回眸就是這個樣子吧,我這麼心想,正看得入迷時──
  「──咦?」
  忽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停在少女身邊。
  車門開啟,從裡面出現兩名壯漢。
  男人們二話不說就把少女拖進了車子裡面。
  ──發生什麼事了?
  不對,發生了什麼事情一看就知道,不過我只有在漫畫或是戲劇裡面看過那種非現實的場景,一時陷入驚愕狀態……
  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
  此時,在我眼前──有人就要被綁架了。
  「慢、慢著!!」
  我判斷不能視而不見,不由自主地扯開了嗓門。
  「你是什麼人!!」
  「你認識這個女的嗎!?」
  疑似綁匪的兩個男人喊叫著。
  不幸的是,四周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所以我剛才的大喊聲只引起了讓這兩個人著急的效果。
  「嘖,不能放走目擊者!你也過來!」
  「哇啊──!?」
  對方強行抓住我的手臂,直接把我拖進車子裡面。
  我就這樣和少女一起被綁架了。
  
  「好,這樣就不能動了。你們安分點。」
  小個子的綁匪這麼說。
  我們此時人在廢棄的工廠裡面。這次的綁架似乎經過精心策畫,我和少女被事先準備好的手銬與腳鐐鎖住了雙手雙腳,而且我們兩個人的手銬還用一條粗鎖鏈綁了起來。
  「……我說,我爸媽應該付不出贖金來。」
  「吵死了,你只是順便的。」
  綁匪不屑地說。
  我嘆了口氣。爸媽漏夜潛逃,我捲入綁架案……我前世想必做了十惡不赦的壞事。
  我全身力氣都沒了。反正前途一片黑暗,不管綁架的結果如何,我都沒有未來。
  「我們這次走運了,大哥。這女的是此花家的千金,在所有目標裡面,這算是中頭獎了吧?」
  「是啊……說到此花家,在貴皇學院的學生裡面也是數一數二的有錢人,這下可以勒索一大筆贖金了。」
  兩名綁匪說著,下流地笑了起來。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看向旁邊和我一樣上了手銬的少女。
  要是有人因為贖金以外的目的綁架她也不奇怪,她的樣貌就是這麼姣好。圓滾滾的雙眼給人純真的印象,但是眼眸深處散發出知性,可愛與智慧並存。直挺的鼻梁感覺得出高尚的氣質,溼潤的朱唇惹人憐愛。明亮的琥珀色秀髮如絲絹般亮麗,肌膚如初雪白皙細緻,手腳也很修長。
  「……欸。」
  少女發出了聲音。
  總覺得……她的態度和在路上看見時不太一樣。在路上時,她散發出千金大小姐的氛圍,現在則滿是慵懶而且憂鬱。
  其實她會有這樣的轉變也合情合理──遭到綁架肯定讓她的心裡很不安,當然沒辦法保持平常的態度。就讀名門學院的大小姐和我不一樣,擁有大好的將來,因此內心的恐懼必定不是我能比擬。
  前途一片黑暗的我,說不定至少能稍微安撫眼前的少女。
  我絞盡腦汁、斟酌字句,想為少女打氣。
  「不、不用擔心,我記得要求贖金的綁架案成功的機率很低──」
  「廁所。」
  「再說日本的警察很優秀,只要繼續等…………什麼?」
  我聽錯了嗎?
  我好像聽見了很自我中心的要求。
  「廁所,我快尿出來了。」
  這名少女表達出了強烈的尿意。
  端莊的千金大小姐也是人,當然也會想上廁所。
  可是,那是現在該說的話嗎?而且態度還這麼冷靜。
  「怎麼辦?」
  「這種事問我也……」
  「要尿出來了。」
  她的語氣平靜,所以很難聽出來,不過她大概非常傷腦筋吧。
  雖然納悶,我還是向眼前的小個子綁匪開口:
  「那個!這位小姐有話要說!」
  「……啊?」
  綁匪一臉不解。少女一點也不害怕,朝兩個男人說:
  「廁所。」
  「……什麼?」
  「要尿出來了。」
  綁匪們顯得很詫異,似乎也沒料到她會有這種反應。
  這個少女完全不畏懼。
  「……要尿就尿,妳要是亂動就麻煩了。」
  其中一名綁匪不耐煩地說。
  然而,少女聽見這樣的回答一點也不著急。
  「可以嗎?」
  多麼純真的眼神。她似乎對直接尿出來完全不抗拒,搞不好野貓還會比她更不好意思。
  「不、不行啦。如果妳忍得住的話就盡可能忍住……就當成是為了我。」
  我代替愣住的綁匪這麼要求。
  我和這位大小姐被鎖鏈綁在一起,沒辦法離得太遠。如果她尿出來,我也會遭殃。
  「……帶她去。」
  較高的綁匪說。
  「可是,大哥。」
  「我們不知道要等多久,你也不想弄髒這個地方吧。」
  小弟似乎接受了大哥的說法,搔著後腦勺的頭髮,往少女走過去。
  「嘖……休想我解開鎖鏈。」
  綁匪解開了少女和我的腳鐐。
  少女手銬的鎖鏈和我綁在一起,我也得跟著前往廁所。她在我們面前進入廁所,完全沒有難為情的樣子。
  從廁所出來後,少女笨拙地洗著手,洗完看向我和綁匪。
  「暢快多了。」
  「「用不著報告。」」
  綁匪和我異口同聲地說。
  我感到莫名的疲憊,回到我們原本所在的位置,銬上了腳鐐。
  「欸。」
  少女又再次和綁匪們說了起來。
  「……又有什麼事了。」
  「茶。」
  妳這傢伙簡直無敵。
  連綁匪們也啞口無言了。
  「大、大哥……這小妞真的是此花家的女兒嗎?看起來實在不像……」
  「的確不像……難不成是別人嗎?不、不可能……」
  大哥疑惑著往少女走過去。
  「喂,妳是此花家的獨生女吧?」
  「是啊,茶呢?」
  未免太我行我素了吧,綁匪看起來也很詫異。
  「算、算了,我們會給喝的,畢竟萬一妳餓死就麻煩了……不過,妳要配合點。」
  綁匪說著,把一瓶水放在少女身邊。
  那是瓶礦泉水。
  「我要的是茶。」
  「什麼!?竟、竟然還敢挑剔!有水就不錯了!」
  「我想喝茶,我還要點心。」
  聽了少女的要求,男人額頭上冒出了青筋。
  「喂!那邊那個男的!你來照顧這個女的!」
  「為什麼是我!?」
  「我們現在很忙!」
  綁匪怒吼著。
  雙手雙腳都失去自由的我幾乎根本沒法照顧人……不過,我還是不甘不願地點頭答應了。
  「欸,點心呢?」
  「……好像沒有。」
  「……沒有啊。」
  少女不滿地拿起寶特瓶。
  過沒多久,少女那裡傳來滴滴答答,好像有什麼滴到地上的聲響。
  回頭一瞧,只見少女全身都溼透了。
  「哇啊!?妳、妳怎麼溼成這個樣子……」
  「……不知道?」
  少女納悶地歪著頭,把寶特瓶湊到嘴邊。她的嘴唇和瓶口離得太遠,水從少女臉上往下流,直接淋溼了衣服。
  「水都流出來了!」
  「寶特瓶……我喝不習慣。」
  這根本不是喝不習慣的問題。
  世上的大小姐都是這副德性嗎?應該要說是隨心所欲還是神經大條……雖然遭到綁架,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害怕。
  「……我來餵妳喝,寶特瓶給我。」
  「……你不會搶走嗎?」
  「不會啦!煩死了!!」
  我不小心喊得太大聲,綁匪們往這裡看了過來。
  糟糕,惹他們不高興了……我這麼以為的時候,看見了他們同情的眼神。拜託不要,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追根究柢,她是你們抓來的人質吧。
  「……妳那邊都是水,稍微移動一下喔。」
  「嗯。」
  少女站起來,和我一起移動。
  下一瞬間,少女在空無一物的地方一個踉蹌跌倒了。
  「……好痛。」
  少女淚眼汪汪地站了起來。
  她的額頭撞到地板,紅了一塊。運動神經未免也太差了吧。
  「大、大哥……我記得根據事前調查的情報,人們稱此花家千金是完美大小姐吧?實在不像那種遲鈍的傢伙……」
  「可、可是,長相一模一樣,也沒聽說過她有其他姊妹……」
  綁匪們竊竊私語。
  另一方面,少女的眼角含淚,揉著撞到地板的額頭。
  「好痛……」
  「……我看一下。」
  因為少女的聲音實在太哀傷,不忍心的我稍微確認起她的傷勢。
  「沒有撞得很嚴重,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擦傷。為了避免細菌感染,最好不要一直摸。」
  「……嗯。」
  少女點點頭,摸著額頭的手放了下來。
  「對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少女好整以暇地問起我來。
  「……妳的學生證掉了,我本來想還給妳。綁匪剛好在那個時候出現,就一起把我抓過來了。」
  「這樣啊。」
  少女接受了這個說法。
  「我的學生證呢?」
  「什麼?……喔、喔,在我身上。」
  我從口袋裡拿出少女的學生證。
  少女接下學生證後,動作生硬地弄著學生證表面。仔細一瞧,學生證右下角有個不自然的鼓起,像是埋了個小型的按鈕在裡面。
  少女用指甲往突起的地方按了下去。
  「這樣馬上就會有人來救我們了。」
  說完後,少女「呼」地吁口氣,往我旁邊的地板躺了下去。
  「睡覺。」
  然而,躺在地上的少女,雙眼卻直盯著我。
  「睡覺。」
  「……那妳就睡啊?」
  「枕頭。」
  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枕頭,我正打算這麼說的時候,少女默默地摸著我的大腿……難不成她想躺在我的腿上嗎?
  如花似玉的少女像這樣對我撒嬌,本來應該會心裡小鹿亂撞,只是看過她之前的蠢樣,我多少有了抵抗力。不過綁匪命令我照顧她,於是我嘆著氣,把大腿借了出去。
  「嗯……高度剛好。」
  少女滿足地說。
  「搖籃曲。」
  「……抱歉,那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不然說個有趣的故事。」
  太無理取鬧了。
  不過,她的粗神經擁有足以讓現場陰鬱的氣氛一掃而空的威力。原本應該是怕得哭泣的狀況,多虧了這名少女,讓我能保持平靜。
  「之前我和朋友搭電車的時候──」
  內容應該不怎麼有趣,但是少女安靜地聽著我說。
  數分鐘後,大腿上傳來平靜的呼吸聲。
  她的睡相真好。
  「……口水也流太多了吧。」
  我用衣角擦了下少女嘴邊流下的口水。
  「……嗯。」
  「不好意思,吵醒妳了嗎?」
  「沒關係。」
  少女回答,翻了個身。
  「頭髮好油。」
  「把頭髮綁在上面就可以了吧,妳轉到另一邊去。」
  「嗯。」
  我將少女的頭髮在頭上方綁了個馬尾。
  「你好像很熟練?」
  「哦……我以前常幫媽媽打理頭髮。」
  「嗯。」
  媽媽有一陣子在酒店上班,我常在她上班前幫她整理髮型。實在是不想回憶起的往事。
  這時,其中一名綁匪踢開旁邊的木板。
  突然響起巨大的聲響,我的身體頓時彈了起來。
  「──廢話少說!你要是再繼續拖拖拉拉,我就揍你女兒一頓!!」
  綁匪把手機抵在耳邊,顯得氣憤不已。
  「……妳不要再像剛才那樣說出刺激綁匪的話來囉。」
  我看著少女說。
  「不用擔心,萬一出了什麼事,我至少可以當妳的盾牌。」
  即使是前途一片黑暗的我,也能夠幫助別人。
  雖然知道是自我滿足,我仍感覺到一絲救贖,這麼告訴少女。
  「……你為什麼願意這麼做?」
  「我也不知道。」
  我並不打算提及自己的狀況。
  我盡可能地朝納悶的少女露出溫柔的微笑。
  「……你這個人不錯。」
  少女說。
  「感覺很舒服,而且有棉被曬過的味道。」
  那不是塵蟎屍體的味道嗎?
  這話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
  「我有過很多侍從,只是……每個人都很嚴肅。」
  「……喔。」
  「可是,因為你坦率的態度,我感覺自在多了。我很高興。」
  羞澀的少女讓我一時間看得出神。
  「你叫什麼名字?」
  「……友成伊月。」
  「我是此花雛子。」
  少女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你要當我的──」
  少女話才說到一半。
  有個小罐子從廢棄工廠破掉的玻璃窗被丟了進來。
  鏗啷聲響起,下一瞬間,白煙在四周瀰漫開來。
  「衝進去──!!」
  廢棄工廠的一樓響起大喊聲。
  同一時間,無數的腳步聲從四面八方傳了過來。
  「可、可惡!?看不見前面了!!」
  「這些傢伙是什麼時候來的──呃!?」
  看似警察的一群男人不知道從哪裡衝了過來,三兩下就制伏了兩名綁匪。
  他們隨即往我和少女走過來──
  「不許動!!」
  「……什麼?」
  他們明顯對我抱持敵意。
  「等、等一下!我是受害者──」
  「閉嘴!安分點!」
  「呃唔!?」
  他們按住我的頭,我直接摔倒在地上。
  「靜音小姐!第三名綁匪也制伏了!」
  「綁匪應該是兩人……難道偵察小隊的情報有誤嗎?」
  煙霧散去時,伴隨著規律的腳步聲,出現一名女性的身影。
  她的黑髮披瀉而下,長及腰間。身上穿著黑白基調、綴著蕾絲的服裝──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女僕服。
  「小姐,您沒事吧。」
  「嗯。」
  女僕往倒在地上的少女走過去,解開手銬腳鐐。
  儘管發生這麼大的騷動,少女卻始終不為所動。她像是終於從剛才的睡眠中醒來,打了個大呵欠。
  「非常抱歉,我們來遲了,不過……我常提醒您,外出時必須事先告知我們。」
  「太麻煩了嘛。」
  「結果就是演變成這種事態……受不了。」
  女僕嘆氣。
  「靜音,這個人不是綁匪。」
  「……不是嗎?」
  少女指著我說,女僕顯得很驚訝。
  她緩緩解開我身上的束具。
  「好痛……」
  「抱歉,我們以為你也是犯人。」
  「我都被綁起來了,怎麼可能是犯人……」
  「犯罪集團也會起內鬨,尤其像綁架這種長時間的犯罪行為,偶爾會出現這種情形。」
  這……或許她說的沒錯。
  我無言以對,閉上了嘴。
  「後續交給他們處理,我們回去吧。你也一起來。」
  她好像打算帶我到外面去,我默默點了個頭。
  然而,少女沒有站起來,平靜的目光往我看了過來。
  「欸,靜音。」
  少女指著我說。
  「我想要這個人。」
  「遵命,我們立刻安排。」
  女僕恭敬地點頭致意。
  「……什麼?」
  安排什麼東西?

 


《才女的侍從1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