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舞上-試閱.jpg

連假剛過每天都起不來,不過大家又撐過了一週,

可以好好休息啦~棒棒!

在剛好迎來春天的時節,為大家送上 《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 上》 的試閱,

四季代行者代理神的職責,乍聽之下既夢幻又美好,

但故事講的不只是美麗的四季輪轉,

還有最真實的權力鬥爭、情感糾葛與尋找自我,

跟著雛菊與櫻踏上行旅吧!

 


 

 

  起初出現的是冬天。
  
  世上只有冬天這個季節,冬天難忍孤寂,於是削減生命,創造出新的季節。
  新的季節命名為春天。春天仰慕冬天這位老師,始終追逐著他的背影。
  冬天則以教導回應春天的敬愛,兩個季節和睦地輪流交替。
  
  然而,大地在中途發出了哀鳴,哀訴著沒有休息的時候。
  動物在孕育愛苗時便沉沉睡去,樹木正長出綠葉時又變得天寒地凍,這樣的話還不如只有難熬的嚴冬。
  正因為體會過春天的暖意,冬天的到來便顯得更加難以忍受。
  
  這個說法傷透了冬天的心,但他仍為實現大地的心願,繼續削減自己的生命來創造生命,那便是夏天與秋天。酷熱的夏天是對疏離自己的大地的哀嘆,生命逐漸死去的秋天是為了讓大地有再度接受自己的時間。
  大地接受這樣的安排,於是有了春夏秋冬的季節更迭。
  
  四季各自追逐彼此的背影,在世界繞行,藉此帶來了季節的變化。
  春天追逐著冬天,夏天與秋天跟隨其後。雖然只要回頭就是春天,但已不同於只有兩個季節的時候,春天與冬天的蜜月不復存在。
  冬天愛戀著春天,如同動物結成夫妻、比翼連枝般愛著春天。春天也像是命中注定似的,同樣愛著冬天。
  秋天與夏天注意到他們不為人知的情愫,因此為他們提出一個建議,那就是把自己的職責交付給住在大地上的生物。
  
  獲得他們力量的生物必須用一年的時間走遍大地,名為四季代行者。
  一開始,他們把這個任務交給牛,但牛的步行速度緩慢,那一整年只有冬天。
  接著,他們把任務交託給兔子,兔子卻在路上被狼吃掉而身亡。
  鳥兒出色地達成使命,只是隔年,牠便忘了這項任務。
  
  四季正苦惱著該如何是好,最後是人類主動請纓,自願成為四季的代行者,以祈求大地的豐饒與安寧。
  春夏秋冬因此把力量分給一部分的人類,冬天得到了永遠深愛春天的時間。
  
  
  四季代行者就此誕生在這世上。

第一章 春天代行者 花葉雛菊

  少女模樣的春神眺望著窗外。
  
  世間罕見的黃水晶瞳孔裡,映照出陰天放晴後的碧空,以及皓白大地。
  世界正處於冬天。和煦的晨曦照耀著『大和』這個國家的每一寸土地。
  早晨輕柔擁抱著銀色雪花覆蓋的群山。
  「……」
  呼──她的雙唇吐露出感嘆的氣息。
  冬神帶來的這個季節相較起春天少了幾許色彩,但是很美。
  然而,冬天帶給人們的不是只有美麗的景緻。
  冬天是死亡的季節,食糧匱乏,日照減少,寒冷刺骨。
  不過若是沒有冬天,大地將無法休息,終將導致衰竭。
  季節是必然的存在。為大地上人們的人生增添色彩的季節並非自然發生,而是由現代的現人神施展神技,那就是所謂的四季。
  周而復始的每一天是基於多大的奇蹟與犧牲,無人知曉,人們無情地將這樣的恩惠融入在日常生活裡。
  希望明天不要到來的人也好。
  祈禱明天到來的人也罷。
  在神話時代與偉大神祇訂下契約的人們,將四季平等地帶給每一個人。
  自古以來便是如此。
  
  「快要抵達了,雛菊大人。」
  
  名為雛菊的少女既熱切又依戀,著迷地望著銀白世界。
  車窗外的風景是失去色彩的雪景,看在這個世界的人們眼裡是枯燥的日常風景。這幾個月來,死寂的冬季籠罩了這個世界。
  這個人們不認為有什麼值得一看之處的日常景象,卻擄獲了她。不知她是對外面的世界感到新奇,還是喜歡象徵冬季的白雪。
  儘管不知道是哪一個原因,她的雙眼與內心都深深地受到吸引,甚至讓她無暇對這聲提醒做出反應。
  呼──她又吁了一口氣。
  「雛菊大人。」
  那人再次喚了一聲,語氣帶著責備之意。雛菊終於將注意力拉回現實,看向聲音的主人。
  這時,火車劇烈晃動了一下,雛菊的身體隨即像顆球似的彈了起來。
  纖細的手臂立刻支住她的身體,是一旁有如隨從的女孩子幫了她。
  「您沒事吧?」
  事發突然,隨從似乎也嚇了一跳,貓一般的瞳孔張得更開了。花唇、花瞼、花顏,那是位無可挑剔的美少女。黑髮猶如在夜裡綻放的櫻花,以市松紋樣的髮飾紮成高馬尾。髮絲由漆黑逐漸染上灰櫻色,繪出螺旋圖樣。確認雛菊沒有受傷後,她說了聲『失禮了』,接著放開手。西裝外套搭配具光澤感的深紅色領帶及桃色背心,七分長的袴則搭上綁帶長靴,可說是現代風格的侍女。腰間掛著的長刀與她凜然的美麗同樣引人注目。
  「……」
  雛菊主動抓住那隻鬆開的手,凝視著對方,不要離開我──不用出口便能充分理解的氛圍。
  隨從少女那對有如孔雀羽毛的修長睫毛眨啊眨的,似乎十分驚訝。
  「車身還會晃動,請小心。」
  接著,她的唇邊浮出微笑。猶如以敬愛回應對方的厚愛般緊緊握住那隻手。
  兩人的體溫緩慢交融在一起。
  叩咚、叩咚──沿海的地方鐵路火車輕柔晃動著兩位少女。
  「妳看……好、漂亮。」
  雛菊再次將視線投向窗外。
  「雛菊、喜歡、冬天。」
  雖然口齒不清,但有如透明糖果的嗓音。
  那種斷斷續續、獨具特色的說話方式,有些第一次聽見的人甚至會蹙起眉頭。
  「是嗎?我覺得春天比較漂亮。」
  回答的嗓音優美而且嘹亮。
  「……櫻、討厭、冬天嘛。」
  「非常討厭。」
  名為櫻的隨從說道,一臉想要咂舌的樣子。
  「我……痛恨冬天。」
  她的話裡散發著藏不住的怒氣。
  「這……」
  聽見櫻這麼說,雛菊垂下了柳眉。
  「都是、雛菊、害的……」
  「不是的,是冬天的錯,和您無關。」
  「不對……是雛菊、的錯……」
  櫻露出五味雜陳的神情,嘀咕著說『您沒有錯』。雛菊換個話題似的說了起來。
  「…………雛菊、從今天起、回到、崗位上……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遇見冬天、那位大人?」
  「四季廳已經發出『春天歸來』的消息,總有一天會見到面的吧。」
  「雛菊、什麼時候、可以和、冬天的……狼星、大人、道歉……?」
  「為什麼是您……?冬天來道歉的話我還能理解。」
  「……因為是、雛菊……的錯,狼星、大人、是……可是……」
  「您是花葉雛菊大人,是這個國家的春天代行者。」
  「是這樣、沒錯……狼星、大人、一定、很失望……雛菊想、道歉、讓他、失望了……」
  「……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您沒有錯,要我說幾次都行。」
  櫻哀傷地喃喃說道,把雛菊的手握得更緊了。雛菊也同樣緊緊回握。其他人無法理解兩人的對話,她們之間瀰漫著外人無法介入的緊密氣氛。雛菊像是感到不安,袴底下那雙穿著靴子的小腳啪噠啪噠地晃動。接著,她嘟囔了起來。
  「……今天的儀式、會成功、嗎?」
  這句話聽得出她很沒有自信。櫻似乎察覺到她的心情,平靜且肯定地斷言:
  「會成功。一定會成功,我答應您。」
  她單手按住胸口,態度堅毅。這個回應聽得雛菊蹙起眉頭。
  「…………舉行、儀式的、是雛菊、喔?」
  雛菊的語氣像是譴責,又像在撒嬌,櫻露出了豔麗的笑容。
  「您……」
  櫻從黑髮間隙,直視著雛菊的黃水晶瞳孔。
  雛菊也承接了她的視線。
  「您答應過我,如果是為了留住我,您願意做任何事情吧?」
  這話聽起來像是在灌迷湯。
  雛菊聽見這句話,沒有發笑也沒有生氣,只是淡然而且天經地義似的回答她。
  「雛菊會做喔。為了不讓、妳離開,雛菊、什麼事情、都願意做,不管是、要讓春天、降臨,還是讓冰雪、融化。」
  被稱為春天代行者的少女,與她的少女隨從。
  「這可是您說的。」
  「沒錯……」
  身高和體型截然不同的兩位少女是主從關係。
  「那麼為了讓您能完成自己的職務……我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不可以、不珍惜、生命。」
  兩位冠上春天花名的少女。
  「既然是您的命令,我會竭盡所能。」
  「一定要、做到。」
  「……是,遵命。」
  火車抵達車站後,有些奇妙的兩人一同起身,踏入雪白的大地。
  
  浮現於大海上的『大和』。
  
  此處在世界地圖上位處東方,人稱東洋之櫻。
  大和這個國家由大和列島等島嶼組成,由於島嶼排列的形狀有如櫻花盛放的樹枝,因此得名。大和列島由北至南分別是愛尼詩、帝州、衣世、創紫與龍宮這五大區域。
  
  愛尼詩自然資源豐富,大和國內的糧食自給幾乎全賴此地供應。這裡有遼闊的土地,如果問大和人,說到田園風光會聯想到哪裡,想必都是這個地方吧。
  
  帝州是大和首都──帝都的所在地,作為國際大都市而產業興盛。大和主要的機場位於帝州帝都,可說是國家的空中門戶。
  除了大和人,也有許多外國人居住於此,是國際色彩相當多元的土地。
  
  衣世以溫泉鄉著名,從以前就是繁盛的溫泉療養地。近代主要財源來自溫泉鄉的觀光業,是國內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創紫在大和的歷史當中,擁有多座知名的靈山與火山,也有許多歷史建築物。這塊土地大多給人古都的印象,實際上近代都市特有的觀光業與產業也均衡發展,且十分成功。
  
  最後是龍宮。位於大和最南端的島嶼,在動、植物方面有著與其他島嶼截然不同的生態系。海中有珊瑚,山上有稱為風守的樹林,為大和首屈一指的度假勝地,富有盛名,原本是一年四季都很溫暖的地方。
  主從兩位少女踏上的這片土地,即為大和最南端的龍宮。
  「龍宮町、的雪、也很大呢……雛菊、還以為、只有、機場……」
  如今的龍宮因為大雪失去度假勝地的特色,完全不見昔日的風光。
  「這裡、本來是、有如南國、溫暖、的地方吧……?」
  雛菊疑惑問道,櫻苦笑著回答:
  「……如今四季瓦解,其他季節的力量必然會變得強大。該說是失去平衡嗎……只有夏、秋、冬,實在避免不了這種情形……」
  雛菊忽而面露哀傷,垂下了頭。
  「…………對……不起。」
  「您不需放在心上。況且……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就是為了解決這個長期以來的現象。」
  「…………嗯。」
  「……雛菊大人,今後您還會在各地看見這樣的景色,請不要勉強自己觀看。畢竟雪會傷眼……最好別看太久。不如您看我吧,看我就好了,雪不是好東西。」
  櫻故意說得淘氣,但雛菊搖了搖頭。
  「……不要縱容、雛菊。就算、傷眼、雛菊還是、要看,這是雛菊的、工作。」
  「不行嗎?」
  「不、行。」
  黎明二十年二月十日。
  某位神祇與隨從造訪龍宮,這件事很快就在整座島上傳了開來。
  
  櫻打電話聯絡島上最大的公所,五分鐘後,公所職員開著自家車,甩尾抵達車站來接她們。臉色蒼白的職員載著兩位年輕女孩子到了公所,而可憐的公所負責人正在煩惱萬一這次的來訪發生問題,可以把責任推卸給誰。
  「四季代行者大人!那個……沒想到您今天會大駕光臨。每年都有代行者大人造訪本島,只是四季廳沒有事先通知,實在讓我們受寵若驚……原來是這樣……春天代行者雛菊大人希望能低調遊覽……不,我們……怎敢有怨言……只是您今天突然來訪,我們未能做好迎接的準備……不需要我們的協助?我明白了……我們會立刻發下入山許可證……」
  櫻對對方言下之意的『責任歸屬』感到不滿,於是打斷對方,結束這場對話。
  ──小嘍囉。
  她一臉厭煩地回到雛菊等待的房間。
  房間門前,不知道從哪裡聽到風聲,來到公所申辦文件或是需要諮詢的人們,紛紛為見雛菊一面聚集到這裡來。職員在房門前擋著,但是其中甚至有人試圖強行把門打開。這些人幾乎都是年長者,不過也有年輕人拿著手機,等著拍攝雛菊出現的身影。櫻急忙趕上前去。
  「雛菊大人!雛菊大人!」
  她擠開人潮,但遲遲無法抵達門前。
  「……別聚在這裡!沒什麼好看的!」
  櫻喝斥後,人群總算讓出一條路來。一走進簡樸的接待室,櫻大感動搖而前來守護的主人正抱著膝蓋,蜷縮在房間角落。
  「雛菊大人!您沒事吧!」
  那個樣子就像潮蟲一樣。
  雛菊在櫻走近並碰一下她的肩膀後,總算直起了上半身。
  「……櫻……有……不認識、的人、闖進來……」
  她大概是很害怕吧,臉色慘白,手也在發抖。
  「啊啊,雛菊大人……可憐的大人。您很害怕吧?您和對方握手或是拍照了嗎?」
  雛菊搖頭,似乎是公所職員中途保護了她。
  「……對不起。畢竟您的立場容易受到人們的關注……」
  雛菊聽見她這麼說,露出了深感疑惑的表情,接著不由分說地就往櫻的外套裡面鑽。
  「雛菊大人……您是想躲起來嗎?」
  「……雛菊想、待在、妳旁邊。」
  「我很高興您在身邊,只是這樣您不會難以行動嗎?」
  「……雛菊要在、妳身邊……」
  「雛菊大人……」
  櫻輕撫著主人發抖的背。
  ──本來她就容易引起注意了。
  櫻看著少女雛菊,她的主人擁有神仙一般的端整樣貌。
  她宛如佇立在海底,琥珀色的華麗長髮掀起陣陣波浪。每當身體一動,長髮便隨之輕盈擺動,彷彿水母跳舞般搖盪不已。她的模樣正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純白色的花朵與長長的髮繩所製的花飾;右頰旁只紮了一束的辮子。這些構成『人』的要素,一個一個都清澈得令人目眩。如果藝術家精心打造出『春天的少女』,大概就會是這個樣子──她有著這樣的容貌。
  嬌小的身體穿著淡淡櫻色的袴搭配純白的和式上衣,以及高領的襯衣。衣服上有絲帶、布花與刺繡等各種大膽的裝飾,腰帶上繫著宛如大朵鮮花的蝴蝶結,腳上是不會過於華麗、使整體印象俐落的皮革短靴。傳統的大和民族服飾加入異國與現代風格,非常適合她。
  ──即使非本人所願,她也散發著魅力,我得要驅離接近她的那些蟲子。
  儘管負責主人服裝、特地將雛菊打扮得可愛亮眼的正是櫻,但她無視這件事,下定決心。
  「請放心,我已經請計程車在後門等,我們可以祕密地行動囉。我就在您身邊,會負責趕走那些惡徒。」
  「我們、可以、進山裡、了嗎……?」
  「對,雛菊大人,我強行取得許可了。」
  「……強行……強行、取得嗎?許可要、用搶的、嗎……?」
  櫻對難掩疑惑的雛菊苦笑。
  「是強行取得沒錯,因為我們這次是不請自來的嘛,對島上的人就有些過意不去之處。」
  「是雛菊、思慮、不周……對、不起……」
  櫻搖頭。為了讓主人的心情平靜下來而溫柔地訴說。
  「不,這點程度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雛菊大人,您只要思考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會除去您身邊所有的雜音,這就是我的職責。」

 


《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 上》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