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英櫻-試閱.jpg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我的英雄學院》第六本小說外傳──

《[我的英雄學院 雄英白書] 櫻 不會哭泣的赤鬼?》的試閱!

本集也收錄了六篇漫畫沒有描寫到的悠閒日常~

以下就來看看第一篇爆豪壞理的小故事吧!

 


 

 

Part1  不會哭泣的赤鬼?
  
  
  英雄實習基於政府要求再度開始,英雄科的學生紛紛奔赴英雄事務所,藉由個人與團隊合作的歷練,實力突飛猛進。
  其間,警方發現被收監於特殊監獄‧塔爾塔羅斯的敵人聯軍成員──黑霧,其實是利用相澤消太與禮物‧麥克風的故友──白雲朧的遺體所製造的腦無。
  兩人經由警方要求,極力勸說黑霧,並獲得了情報。而根據這項情報,HAWKS進入更名為超常解放戰線的敵人聯軍中臥底,查探出正在增強『個性』之死柄木弔的所在地。因此,政府為了於檯面下將超常解放戰線一網打盡,正在擬定一個號召眾英雄與英雄科學生的大規模作戰計劃。
  
  之後,時序來到二月。
  氣溫依舊春寒料峭,櫻花含苞未放,於二月初舉辦的節慶活動即為※節分。(譯註:立春的前一天。)
  雖然各地民情不同,但一般而言,民眾將撒豆驅鬼,同時說「福進門,鬼出去」。
  對日本人而言,鬼自古以來為家喻戶曉的生物,舉凡撒福豆、鬼抓人、與鬼有關的俗諺俚語等等,層出不窮,而且傳唱於童謠之中;近年來甚至還有鬼來電的App,能協助家長管教頑皮孩童。而經典的床邊故事《桃太郎》即為鬼紮根於民眾生活的關鍵因素之一,從桃子誕生的桃太郎帶著跟班狗、猴子與雉雞,驅逐了為非作歹的惡鬼。
  因此,一提到驅鬼英雄,便會想到桃太郎。
  「──所以說,今天你們要分成惡鬼隊和桃太郎隊,進行對抗賽。」
  相澤這麼說道。A班所有人身穿運動服,發出了「喔喔喔~」的感嘆聲。這是課程的一環,眾人自然會全力以赴,但畢竟提到了對抗賽三個字,不免帶有一些參與遊戲的感覺。
  而且,眼前的設施也相當鼓動人心。
  寬廣遼闊的空間中央有一座小山,四周則環繞著森林,到處都有凹凹凸凸的岩石,佈滿藏身與偷襲的絕佳地點。
  相澤看學生們躍躍欲試,驀地拿出一個盒子。
  「這裡面有惡鬼和桃太郎的籤,快點抽吧。」
  學生們紛紛為了抽籤,聚集到相澤前面。爆豪勝己也一臉嫌麻煩地走來,相澤卻對他說道:
  「爆豪,你不用抽,你是惡鬼那隊的。」
  「啊?」
  唯獨自己被這麼說,令爆豪感到詫異。聞言,上鳴電氣噴笑出聲說:
  「因為爆豪就很像惡鬼嘛──!」
  「你說什麼!」
  「我等下再說明理由。」
  爆豪顯得相當不滿,但聽相澤這麼一說後,只能莫可奈何地讓步。其間,眾人抽完了籤,分成兩隊。
  桃太郎隊成員為綠谷出久、麗日御茶子、蛙吹梅雨、峰田實、上鳴、耳郎響香、瀨呂範太、蘆戶三奈、尾白猿夫、葉隱透、砂藤力道、口田甲司。
  惡鬼隊成員則為爆豪、轟焦凍、常闇踏陰、飯田天哉、障子目藏、切島銳兒郎、八百萬百、青山優雅。
  「老師!這人數以對抗賽來說也差太多了吧!?」
  「不然會對桃太郎隊不公平,我現在要開始說明了。」
  相澤制止了立即舉手的飯田,將豆子尺寸的圓珠交給桃太郎隊成員,一人三顆;再將棍棒交給惡鬼隊成員,一人一根。
  「桃太郎隊若被鬼拿棒子打到就出局,惡鬼隊要是被桃太郎用豆子丟中三次就出局。豆子並非用一次就沒了,只要手上還有豆子,就能無限次使用。最後,惡鬼隊的勝利條件是殲滅所有桃太郎;桃太郎隊的勝利條件則是救出被惡鬼抓住的人質。」
  「人質?」
  出久等人愣了一愣,相澤則望著山頂說:
  「我請壞理來演人質,假裝她被抓到那間山頂小屋當人質。聽好了,你們兩隊都要把她當作真正的人質對待。」
  「………?」
  爆豪見相澤的視線最後停在自己身上,感到事有蹊蹺,不禁皺眉。相澤則盯著爆豪,繼續說:
  「爆豪,我要給你一個特別任務,你要在這堂課裡盡量和壞理打好關係。」
  「……啥!?」
  爆豪雖然花了一些時間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一會兒後便顯得瞠目結舌,而爆豪以外的A班學生也紛紛感到驚訝。
  「你這次雖然是挾持人質的一方,但未來也可能會接到救出幼童的任務。到時候能不能讓幼童對自己敞開心門,將會成為影響任務成功與否的關鍵。」
  「……只要趕快把他救出去不就好了──」
  「假設你必須避開敵人的耳目拯救人質,對幼童來說,要是強行帶他離開,你也會看起來像敵人一樣。如果對方哭了,就會被敵人察覺,你就必須邊保護幼童邊作戰了。然後,對英雄而言,最為優先的是人質的安全,你聽懂了嗎?」
  爆豪見到相澤不容分說的眼力,只好悶不吭聲。
  「……那就十分鐘後,惡鬼隊從小屋開始,桃太郎隊從森林前方開始。所有人各就各位。」
  聞言,眾人分成兩隊,開始移動。
  切島跑到難掩煩躁、憤憤地大步爬山的爆豪身邊說道:
  「爆豪,老師給你出了一個很難的任務耶。我也會幫忙的,和壞理變成好朋友吧!」
  飯田等人也接著說:
  「我們當然也都會幫忙的!」
  「不過,爆豪同學要怎麼和壞理打好關係呢……」
  八百萬手托著臉頰,深思這個比上青天還難的任務。常闇與障子則在後方說道:
  「爆豪和小女孩……真是一大挑戰。」
  「的確。」
  切島等人面對這難以想像的難題皺起眉頭。見狀,位於最後方的青山表示:
  「首先要擺出閃耀的笑容吧?就像我和綠谷同學一樣☆」
  聞言,轟想起什麼似地開口:
  「因為綠谷和那女孩感情很好呢。你參考他的做法不就好了嗎?」
  「啥!?就算笨久會模仿我,但即使天翻地覆,我也不可能參考他的做法啦!!你腦子燒壞了啊!」
  另一方面,桃太郎隊也移動到森林前方,擔心著爆豪的特別任務。
  「讓阿勝和壞理打好關係……?這沒問題嗎……?」
  「唔唔~」出久發出呻吟,左思右想,御茶子也一臉擔憂地附和:
  「希望他不要像平常一樣,對壞理大吼大叫……」
  「爆豪自己會小心的吧?啊,不過,也有可能是他對其他人大吼大叫,被壞理看見,然後就開始怕他了……」
  梅雨手指點在嘴唇上,傷腦筋地說道。
  「不──他根本沒辦法和壞理打好關係吧!」
  「老師出了一個殘酷的任務啊……」
  上鳴與峰田從一開始便放棄這件事,耳郎則傻眼地對兩人說:
  「我知道你們很擔心爆豪的任務,但現在要先救出壞理吧。」
  聞言,眾人歛了歛神色,出久也點點頭說:
  「總之,大家先來討論要怎麼攻堅吧。」
  
  「我、我是扮演人質的壞理,請大家多多指教。」
  惡鬼隊抵達山頂小屋後,在裡面等待的壞理有些緊張地向大家問候。
  「喔!壞理,請多指教啦。」
  「要請妳多多指教囉。」
  切島曾參與拯救壞理的作戰計劃,所以對她感到相當親切;八百萬則多次與御茶子等人一同前往教師宿舍。然而,其他人只是知道壞理的狀況,並見過幾面而已。
  看到壞理因緊張而緊緊握著雙手,轟與青山一如往常,依然我行我素,飯田、常闇與障子則多少感染到她的緊張,顯得一本正經。
  「…………」
  位於眾人後方的爆豪皺著眉頭望向壞理,壞理也注意到他的視線,有些驚訝地縮了縮肩膀。
  「──嘖。」
  見狀,爆豪不禁咂舌。他單純只是對自己的任務感到煩躁,但壞理無從得知,嚇得抖了一下。
  「爆豪同學,怎麼可以在小女孩面前咂舌。」
  「囉嗦。」
  爆豪聽見飯田的叮嚀後,回應得比平時溫和一些。然而,教師宿舍的老師們平時在壞理面前,理所當然地都盡量保持溫文儒雅的態度;所以對壞理而言,爆豪的言行舉止令她感到有些恐懼。
  除了爆豪以外的惡鬼隊成員,因氣氛詭異而為難地面面相覷。此時,通知開始的蜂鳴器響起。切島儘管有些擔心,依然對爆豪說:
  「……總之,爆豪負責看守壞理!」
  「……啥!?」
  「……欸?」
  爆豪與壞理幾乎同時大吃一驚,兩人四目相交,又尷尬地別開視線。
  
  當蜂鳴器響起後,桃太郎隊採取各自分散並包圍小山似地朝山頂前進的計劃。在地形呈現高低差異的戰場中,處於低處者自然屈居下風;與其成群結隊最後遭一網打盡,不如選擇只要其中一人抵達目的地即可的方法。
  「…………」
  於山道之中,掉落於地面的樹枝忽然折斷。下一秒鐘,潛藏於岩石後方的障子現身說道:
  「葉隱,妳在那裡對吧?」
  「欸!?」
  葉隱於潛隱蹤跡方面無人能出其右,卻突然遭人呼喊名字,不禁叫了出聲。她心想「糟糕」並闔上嘴,驚慌地試圖逃離原地,但障子複製手臂上的耳朵並未漏聽她踩到枝葉的聲響,立刻找出她的位置,並追趕上去。
  「葉隱,妳已經插翅難飛了。」
  「──!既然如此!」
  葉隱吐出口中的豆子,試圖擊中障子,卻被對方以複製手臂悉數接住,再遭棍棒擊中。
  『葉隱出局。』
  廣播器中響起相澤的嗓音,他正透過設施監視器觀看戰況。附帶一提,出局的學生將被關進超可愛的固定牢籠之中。
  「真是的~我以為絕對不會被抓到的說~!」
  障子則安慰垂頭喪氣的葉隱。
  「我為了讓人走過時會發出聲響,事先撒下了枝葉。」
  此時,瀨呂伸長膠帶,穿梭於林木之間。他盡量以最短距離向小屋移動,但飯田卻從他的正對面衝下山。
  「飯田?」
  「唔喔喔喔喔,我是鬼──!!」
  瀨呂看到飯田揮舞著棍棒逼近,隨即轉換方向,於千鈞一髮之際躲過。然而,飯田並未減速,他穿越林木,奔向瀨呂。瀨呂運用膠帶跳躍閃避,撒出豆子,飯田卻以一雙飛毛腿躲過,未被豆子擊中,並乘隙從對方的死角揮出棍棒命中。
  『瀨呂出局。』
  來到山腹的尾白聽見相澤的聲音後,皺眉說「已經兩人出局了啊……」。此時,切島肩上扛著棍棒,迎面而來。
  「別想過去喔。」
  切島咧嘴一笑,尾白則露出苦笑,嚴陣以待。
  「……你想正面突圍啊。」
  正當切島與尾白正面交鋒之際,出久從另一個方向爬上山頂,與同樣朝山頂移動的梅雨會合。
  「目前小透和瀨呂都出局了呢。」
  「嗯,愈靠近山頂,愈容易遇到惡鬼隊……接下來──」
  正當出久要接著說「必須小心才行」時,眼前出現一道冰壁,包圍了兩人。
  「綠谷,你還真從容啊。」
  「!」
  轟自前方滑著冰層順勢而下,朝出久揮舞著棍棒。見狀,梅雨當下以舌頭捲起出久閃避。
  「謝謝妳,蛙……梅雨!」
  「不客氣。」
  出久與梅雨見到難以應付的惡鬼登場,雙雙嚴陣以待。出久對梅雨說「妳先走吧!」,並為了遠離梅雨撒腿奔馳。
  其間,梅雨也企圖離開原地,但轟以凍結包圍阻撓她,隨即追趕出久。轟從出久面前變出冰壁,朝滑了回來的他揮下棍棒。出久則回頭以手指彈出豆子射擊轟,卻被棍棒擋下。這場睽違已久的對決,令兩人如同孩子般露齒而笑。
  「冰壁……是轟同學嗎?」
  「和他對上的……應該是綠谷吧。」
  御茶子與耳郎移動著,並在稍遠處察覺到冰壁。不久之前,她倆才恰巧於途中會合。
  耳郎提防著周遭,說道「總之,先去小屋吧」,同時小心翼翼地朝山頂移動。正當她打算邁出步伐時……
  「麗日,有人來了。」
  耳郎察覺到有人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響靠近,兩人趕緊藏至岩石後方。
  (這個腳步聲……是八百百?另外……她還拿著些什麼東西?)
  她這麼推理,並悄聲告知御茶子,但八百萬卻筆直地靠近屏氣斂息的兩人。耳郎領悟到自己的位置已經徹底曝光,對御茶子使了個眼色,兩人決定同時從岩石兩端投擲豆子。她們等待八百萬來到岩石附近,但於即將同時擲出豆子的前一秒鐘,她們聽見某種按下開關的聲響,並傳來「嗡嗡嗡」的重低音。
  「「欸!?」」
  兩人投出的豆子遭八百萬掛在肩上的吸塵器吸走,八百萬則朝啞然失聲的兩人露出笑容。
  「這是超強力吸塵器,我要用它來吸走豆子。」
  一時之間,耳郎與御茶子顯得驚惶失措,但旋即與對方拉開距離,擺出備戰架式。
  「妳揹著那麼重的東西就只能防守了。」
  「對,所以說攻擊就交給別人負責了。」
  八百萬這麼回應御茶子後,上方出現了被黑影揹著飛行的常闇。
  「交給我吧!」
  黑影與常闇的手中皆握著棍棒。
  「喂、等……!」
  耳郎與御茶子顯得手忙腳亂,黑影與常闇則拿著棍棒逼近兩人。她倆頓時選擇逃之夭夭,又認為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而丟出豆子,但豆子依然被吸塵器吸走。
  御茶子因此眉頭深鎖。
  「糟了……!」
  
  就在眾人展開激烈攻防時,爆豪與壞理所在的小屋裡鴉雀無聲。
  相澤指派他的任務是一項自相矛盾的難題。
  將壞理視為真正的人質對待,意即爆豪也必須成功地扮演惡鬼的角色,但惡鬼與人質打好關係一事根本矛盾至極。
  (他是要我讓她產生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到底在想什麼……!!!)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一種現象:當人質處於與歹徒長時間相處的壓力之下,將對歹徒產生好感與同理心。
  若是平時的爆豪早就引爆不滿的情緒了,但他從壞理方才的反應得知,要是自己那麼做,便難以達成任務。爆豪因此將不滿藏於心中,卻無法控制表情,這倒也無可厚非。
  而且,儘管爆豪本身不情不願,卻認為這項任務並非毫無道理。既然如此,只能一併接受這份矛盾。
  「…………」
  然而,爆豪始終想不出完成任務的解決方案。爆豪基本上是無所不能的天才,但與必須顧慮對方感受的人溝通,對他而言是一種未知的領域。
  (──到底要我跟這小鬼聊什麼啦!)
  此時,他回想起方才轟所說的話──
  『因為綠谷和那女孩感情很好呢。你參考他的做法不就好了嗎?』
  「參考個屁!!」
  爆豪不由自主地鬼吼鬼叫,使得壞理嚇了一跳。爆豪見狀,對無法控制情緒的自己以及那名令人火冒三丈的兒時玩伴咂了聲舌。
  這是因為他發現那名自己死都不想參考的兒時玩伴,相當擅長與必須顧慮對方感受的人溝通。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作為參考對象了,但自己長年以來根深柢固的自尊心,卻不允許他這麼做,並如實地顯露於臉色上。
  「!?」
  壞理看到爆豪變得面目猙獰,宛如真正的人質般瑟瑟顫抖,緊緊握住雙手。
  不過爆豪並未注意到這件事,再度咂嘴。
  (我才不要參考那傢伙……我要用自己的方法解決。)
  爆豪尋思。
  思考著扮演惡鬼角色與之相處,又能令孩童敞開心扉的方法。
  (……哪有這種鬼方法啦!)
  他於心中吐嘈「話說惡鬼角色又是什麼啦」,立即放棄往這個方向思考。既然如此,便假設自己在兒時成為人質的情況吧。
  倘若自己在兒時成為人質,要受到歹徒怎麼樣的對待,才會敞開心門呢?
  「……~~~!」
  爆豪想像著曾多次淪為人質的自己,但無論模擬幾次,都只會出現自己擊敗歹徒的畫面。
  (話說回來,怎麼會有人質對歹徒敞開心門啊。)
  他並不否定萬一陷入必須與歹徒共同行動的異常狀態時,可能會萌生出真正的情感。然而,向為了達成目的,以他人的性命作為擋箭牌的人敞開心扉,等於在貶低自己。
  (會這麼做的人就是智障了。)
  爆豪做出結論,用力地搔著頭,並思考下個方案。他於短暫時間內反覆尋思後……沉重地開口問道:
  「………………妳喜歡吃什麼?」
  「……咦?……蘋、蘋果……」
  他搜索枯腸並絞盡腦汁後,想到了一個最中規中矩的問題。
  壞理不明就裡,依然乖乖回答,表情中明顯地透露出「為什麼要問我這個?」的疑惑,同時更加懷疑這麼問自己的爆豪。
  (……我這樣根本只是個可疑人物啊……!)
  爆豪發現自己選錯了方法,一臉猙獰地感到頭疼不已。
  
  桃太郎隊遭遇常闇與黑影的襲擊後,導致御茶子、耳郎、蘆戶與尾白皆淘汰出局,成員僅剩下出久、梅雨、上鳴、峰田、砂藤與口田這六人,而惡鬼隊仍舊無人出局。
  桃太郎隊暫時撤退,並集合於事前決定的山腳死角。
  「已經有一半的人出局了,豆子也變少了……要怎麼辦?」
  「再這樣下去,我們在救出壞理之前就會全軍覆滅──!」
  砂藤與上鳴表情凝重,梅雨則深思並對他們說:
  「要用少少的豆子讓他們出局,還是精準地一一幹掉他們比較好吧……?」
  聞言,出久點了點頭,嘟噥著陷入沉思。
  「雖然想優先救出壞理……但惡鬼隊一定會來攻擊我們……果然無法避免……」
  「綠谷,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經峰田這麼一問,出久環視眾人,並輕輕地開口。

 


《[我的英雄學院 雄英白書] 櫻 不會哭泣的赤鬼?》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