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妹妹6-試閱.jpg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試閱是《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6》

金輪祭開幕!

為了在畢業前幫彩羽找到願意暴露真心的朋友,明照祭出的手段是──

女裝參加選美大賽!?

 


 

 

前情提要


  無須結夥,不要女友,朋友唯獨真正有價值的一人。為了在嚴苛的人生競賽中生存下來,必須盡可能地省略一切不必要又沒效率的『青春』──曾以此為人生信條的我,大星明照,如今卻有了女朋友……雖然說不是真的。
  月之森真白。我的堂妹兼青梅竹馬,也是我的冒牌女友。
  為了《5樓同盟》的將來,我與伯父,也就是娛樂業界的最大企業Honey place works的代表董事社長‧月之森真琴做下約定,和真白假扮男女朋友。
  可是真白不但對我極為冷淡,而且平常幾乎足不出戶,所以我和她的互動缺乏情侶應有的說服力,被月之森社長質疑我扮演冒牌男友的資質。
  月之森社長不但懷疑我們進行得不順利,而且還開始打探我與身邊的女孩子──彩羽及其他女生之間的關係。為此,我與真白達成共識,決定使出渾身解數,表演一場大秀恩愛的青春約會。明知真白對我真的有感情,但還是裝成男朋友的樣子與她約會。儘管對這件事懷抱罪惡感,但是為了達成目標,我還是下定決心,主動選擇成為人渣。

  另一方面,我在朋友的妹妹小日向彩羽煩人的一面,發現耀眼的女性魅力。與在學校展現的優等生面貌不同,極度接近彩羽「本性」的煩躁感──假如只有我看得到她的那一面,那麼在我畢業之後,從我不在她身邊的那天起,她是不是就再也不會對任何人展現出那種充滿魅力的表情了呢?
  有這種預感的我,決定幫彩羽找個能讓她盡情展現煩人一面的好朋友。
  
  ──如此回顧之後,我這個傢伙的製作人本性真是沒藥救了呢。連我都很想揍自己。
  不過事到如今,已經不能找藉口幫自己開脫了。
  沒想到為了彩羽好而冒出的多管閒事的想法,會引發那樣的問題。
  就我的觀點,完全沒想過會發生那種事。
  
  
  

插曲 彩羽與音井學姊


「──不讓任何人傷心的任性話,該怎麼說呢?」
  我穿著充滿浮躁感的浴衣,將臉貼靠在穿著休閒居家服的音井學姊豐滿胸脯與寬大的母性上,像在撒嬌般對她訴苦。
  明明是個盡情享受過八月最後一天的夏日祭典的人,卻跑來找穿著普通服裝,悠閒地度過私人時間的人訴苦,將負面感情倒在對方身上,我真是有夠任性的。
  身為人類,根本是最差勁的行為。
  能讓我毫無顧慮地做出這種事的人,只有學長,以及目前正輕輕地摸著我的頭,溫柔地包容我的姊姊──音井學姊而已。
  「怎麼突然說這種話~?能讓妳變成這個樣子的人……是明的關係嗎~?」
  「嗯……」
  我默默點頭。
  一次。
  幾秒後,搖了兩次頭。
  「雖然原因是學長,但不是學長的錯。是我不好。」
  「好了~好了~先別責怪自己~妳冷靜一下,慢慢說給我聽吧~」
  「嗯……」
  搖籃曲般的聲音摩娑著我的後背,使激動的感情逐漸平息下來。
  我一面收拾著迸裂的結晶,一面調整呼吸,從眼眶湧出的淚水也慢慢乾涸。我在抱住音井學姊的手臂上用力,一點一滴地吐露心聲。
  「真白學姊很喜歡很喜歡學長。今天他們也開心地一起參加祭典。」
  剛才的光景,浮現在我腦中。
  學長與真白學姊,並肩坐在大樹的樹枝上。學長特地為渾身襤褸的真白學姊準備了特大級的煙火,作為她成功爬到樹上的禮物。
  兩人相依相偎地欣賞煙火的模樣,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像真正的情侶。
  「明純粹是基於約定才那麼做的。他們沒有真的交往對吧?」
  「現在是、那樣沒錯。可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假戲真做嗎?」
  「因為真白學姊真的很可愛喔!雖然很笨拙,可是很積極,很拚命。看到她那麼率真的樣子,覺得很嫉妒的我,根本是壞孩子……」
  如果真白學姊是討人厭的女生,該有多好。
  如果她是令人打從心底厭惡的壞女人,我就能徹底討厭她了。
  我才不要讓學長被妳這種女人搶走!我就能大聲這麼說了。
  展現出那麼有魅力的一面,真是太奸詐了。那樣一來,對真白學姊心生嫉妒的我反而更像壞女人不是嗎?但真白學姊只是真摯地面對自己的戀情而已,會因此覺得她很奸詐的我,才是討人厭的傢伙。我陷入這種無限循環的自我厭惡之中。
  音井學姊溫柔地摸著無法脫離負面情緒的我的頭(這只是我的感想,本人應該只是隨便摸摸),一面說:
  「可是我覺得,嫉妒是理所當然的感情啊~」
  「……但是學姊沒有這種感情吧?」
  「這說法不太對喔~」
  「咦?學姊也會嫉妒別人嗎?我完全想像不出來呢。」
  我驚訝地稍微挺直上半身。
  音井學姊以平淡的表情,平淡地回道: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好歹算是人類,當然也會嫉妒了~」
  「那我和學長玩鬧時,妳──」
  「不。完全不會。」
  心中冒出的微小不安,被難得沒有拉長的說話方式打斷。
  「是說~那類的感情太麻煩了,所以我根本不打算談戀愛~每次看著你們,我都很佩服,你們真是有活力啊~」
  「可以的話,我也想像學姊一樣豁達啊……」
  但是時間的指針無法倒轉。就連秒針,都無法向左轉動。
  我已經無法變回過去那個,什麼事都不在意的自己了。
  「不是啦~所以說~不嫉妒是不可能的事~用不著責怪沒辦法不嫉妒的自己啊~」
  「……就算嫉妒,也沒關係嗎?」
  「應該說~妳要當成『無可奈何』來接受~」
  「『無可奈何』……」
  「不讓任何人受傷的任性,根本不存在──所以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利害關係不一致而發生爭執,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情況~就算是成年人,也常會因為對音樂的感性不同啊,劈腿啊,還是土地所有權等等而爭得頭破血流~」
  「土地所有權……」
  突如其來的血腥例子,讓我傻住了。
  雖然是與戀愛或青春毫無關係的例子,但是被音井學姊一說,就有種奇妙的說服力。
  是說在本質上,那些事確實和因任性而產生的衝突差不多。
  「再說,我對明也是很任性啦~使喚他買高級點心,在他說到地雷單字時發脾氣,可是又不告訴他原因~」
  「原來學姊也有自己很任性的自覺啊?」
  「當然。我可沒打算對妳或明客氣~從客觀的角度看來,我對你們相當不講理呢~」
  「如果因此害我們受傷,該怎麼辦?學姊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不是被討厭的話該怎麼辦嗎?」
  「咦!?」
  我不禁語塞。
  總覺得音井學姊若無其事,但是精準地戳到我本質上的弱點了。
  「我們又不知道對方會因為什麼而受傷~就現狀來說,明完全沒有傷害妳的意思,不過還是傷害妳了不是嗎?主體不是自己的話,根本無法控制啊~」
  經音井學姊一說,確實是這樣。
  不想傷害對方什麼的,只是掩飾真心的漂亮話。
  其實我只是不想被真白學姊討厭而已。只是想維持現在這種快樂的關係而已。
  「……我說笑的啦~」
  「咦?」
  「因為妳很溫柔,所以會顧慮到月之森和明的感覺啊~不過也因此害自己很痛苦……對吧?」
  「……大概吧。」
  「不想傷害他人,不想被討厭。這兩種感情,妳心裡都有。但如果想迅速幫自己療傷的話,最好先從簡單的那邊開始處理比較好喔。」
  「……我知道了。」
  我像哭完的小學生般,老實點頭。
  不想被他人討厭的主觀感情。光是能教我該如何處理這種感情,就非常受用了。我抱著淡淡的期待,等著音井學姊說下去──……
  「是說~要是被討厭了,該怎麼辦呢……這種想法,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呢~」
  我直接摔倒。當然不是真的摔,而是在心裡摔。
  「我從來沒有想過,即使扼殺自我也要和什麼人來往~是你們認為就算我這樣子也無所謂,所以我才和你們維持這樣的關係。如果你們討厭我了,那我也只會覺得這是沒辦法的事而已~」
  「學姊的心靈素質太強了啦。」
  這種乾脆已經不只是豁達,而是大徹大悟的境界了。我完全學不來。
  我本來就覺得音井學姊很成熟,不過沒想到居然如此老成。
  但是,在見過大人的從容後,我反而也能做出思考了。
  就算傷害他人,也無所謂。
  就算被討厭,也無所謂。
  因為做想做的事而導致他人遠離自己,是沒辦法的事。
  這麼說來,學長以前也說過呢。
  由於班上發生了很多事,學長排除了班上同學們的想法,執意和哥哥當朋友……是說國中時代的事就表過不提吧。
  學長的想法似乎與音井學姊有點相似。
  如果我也能和他們一樣就好了……雖然這麼想,可是我果然無法踏出最後一步。
  因為價值觀是從小紮根的。
  事到如今才想全面翻轉,是不可能的。
  學長很溫柔,非常有包容力,不論我怎麼作弄他,都不會生氣。
  所以我才敢放心地對他表現自己的煩人,盡情地膩在他身邊。
  可是──……
  「可是,如果學長討厭起這樣的我,該怎麼辦……妳是在煩惱這個吧~?」
  「學姊是超能力者吧!可以這麼精準地看透人心,太可怕了!」
  「那是因為妳太好懂了~」
  「嗚……太有道理,我無法反駁……」
  「是說~我有個疑問~妳是擔心明迷上月之森對吧?」
  「……YES。」
  「所以擔心老是纏著明的自己因因為太煩人被討厭,被疏遠對吧?」
  「……YES。」
  「不過,我認為這個想法有破綻喔~」
  「……YES……………………………………………………咦?」
  「明身邊的女生──包含我在內~或多或少,都有煩人的成分喔~」
  「……才沒有那種事。大家都是可愛的女孩子。」
  真白學姊不用說,小堇老師、翠社長、音井學姊、金絲雀小姐、友坂同學……等一下,那傢伙完全不一樣。總之學長身邊,有很多很棒的女性。
  真正煩人的,應該只有我而已。我想。
  「唔~不然的話,就全都試試看吧~?」
  「……試試看?」
  「反正妳有演戲的才能~妳不是一向先進入角色的內心,理解角色後,再把角色表現出來嗎?所以妳可以試著扮演她們,比較一下,這樣就知道自己不是特別任性又麻煩的女人了~」
  「試著讓自己變成大家……嗎……」
  「沒錯~說不定能因此看到原本看不見的部分喔~我只是說說啦~」
  超級隨便的建議。
  聽在毫無關係的旁人耳中,應該會覺得這提議根本亂七八糟吧。
  可是,音井學姊──知道我演技的本質的音井學姊,為我提示了只有我做得到的解決方法。
  讓自己完全進入角色之中,不只重現角色的聲音與動作,而是觸及角色的核心。
  如果能藉著這種方式,稍微理解情敵們的事……
  為什麼學長容許大家待在他身邊?為什麼學長只想推開我?說不定能發現我與她們之間的不同之處。
  我以浴衣的袖子擦了擦有點溼潤的眼睛,努力做出笑臉。
  必須向拉了我一把的姊姊展現自己完全復活了的笑容才行。
  「我知道了,我會試試看的。我會變成大家,試探學長的反應!」
  「噢~下次再告訴我明有什麼反應吧~好像很好玩~」
  「瞭解!嘿嘿!我會在日常生活中突然進入演戲模式,用那種超展開把學長嚇到尿褲子的!」
  「加油~不過妳踩到地雷了。」
  「欸欸!?」
  「順便說~我不會告訴妳哪個字是地雷的~」
  就算在傾訴煩惱時,也無情地宣判我踩到地雷。到底是哪個字NG了呢!?
  根本和違規標準訂得很嚴格,但是不告訴使用者違規原因的直播平臺一樣嘛。儘管我有這種不親切又不講理的感覺,但還是在心中表示感謝……音井學姊,謝謝妳。
  
  明天起就是新學期了。對我來說,肯定會是很特別的學期。


第1話 班上的美少女在開學後變得妖豔
  
  「各位同學,這個暑假過得如何呢?」
  漫長的暑假結束後,天氣當然不會立刻變成涼爽的秋天。宣告第二學期開始的開學典禮,是在有如地獄烤箱般的體育館內舉行的。
  雖然說在重視中暑對策的這個時代,體育館也導入了優秀的空調設備,可是追根究柢,根本沒必要把學生集合在同一個場所舉行開學典禮。日本教育界直到如今仍然沒有得出這種理所當然的結論,實在令人遺憾。身為效率廚的我殷切希望能盡快導入校園遠端集會的功能。
  「身為歷史悠久的本校的學生,我想應該沒有人會玩過頭了吧──」
  二年級的年級第一名‧影石翠澄澈的聲音迴蕩在煮開水般悶熱的空氣中。
  結業式時,三個年級都會各派一名代表致詞;但是開學典禮時,只有二年級代表會上臺致詞。據說是為了不打擾正式開始做升學準備的三年級生,所以改由二年級準備領導全校學生前進。
  ……反正才剛放完暑假,學生們根本聽不下三人份的致詞,後半段根本沒人會聽,所以只讓一個人上臺講就好。我總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假如真的是這樣,我會覺得很有效率,對學校增加許多好感度的。
  「的確,作為生物本能,怠惰是人之常情,但──」
  ……應該說就連翠一個人的演講,都沒多少學生在聽了。
  大家不是在點頭打瞌睡,就是和身旁同學小聲聊天。
  整座體育館內瀰漫著怠惰的氛圍。
  「據說全球網路的總流量,成人網站占了大約十三%──」
  我也把她的聲音當成背景音樂,煩惱起其他的問題。
  雖然有那麼一瞬,我好像聽到了什麼奇怪的單字,不過那應該是錯覺吧。儘管認真地聽翠致詞的特別升學班的學生中似乎稍微出現騷動,但是現在的我根本沒空管那些事。
  因為──……
  
  「吶,月之森的樣子……是不是怪怪的?」
  「與其說怪怪的……應該說變得很成熟吧。光是看著,心裡就有種奇妙的感覺……」
  「笨蛋。她可是大星的女朋友喔。不要冒出奇怪的想法啦!」
  「我知道啦!不過該怎麼說,雖然她從以前就是美女了,可是現在又美了一倍的感覺。難道說,她在暑假裡已經和大星進展到……」
  「你們這些男生真是有夠低級耶。影石同學正在致詞,你們可以安靜點嗎?雖然我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可是月之森同學真的變漂亮了啊。底妝也都有吃進皮膚裡。」
  「胸部好像也稍微變大了?感覺就像費洛蒙大量增加似的!她一定和大星同學做到最後了啦!吶吶吶,等一下問問看吧?」
  「別這樣啦──你們真的很低級耶──」
  「好了妳別裝乖寶寶啦──妳的真心話呢~?」
  「……我也很在意!」
  「就是嘛!」
  
  就像這樣,許多好奇的視線集中在我身旁的女孩,我的堂妹兼冒牌女友──月之森真白身上。
  我稍微偷看向她的側臉。
  從髮絲之間露出的小巧耳朵,戴著貝殼狀的耳環。
  儘管不起眼,但仍然努力裝飾自己的態度,原本就有種清純與惹人憐愛的美感,而暑假時的努力,似乎讓她突破了什麼硬殼,如今更是散發強烈的魅力。
  班上同學說的沒錯。
  從什麼部位散發,雖然有點難以啟齒,不過現在的真白身體確實散發著奇妙的女人香,就連坐在她身旁的我也不禁覺得緊張。
  ……可是本人的神經卻很大條。
  完全沒發現自己很引人注目,而是以認真的表情看著講臺上的翠,聽她演講。
  「真白完全不知道這些呢。翠社長真是博學多聞。對吧,明?」
  「咦?嗯,嗯啊。」
  我漫不經心地回應。
  老實說,我根本想不起翠說了什麼。我回憶著偶爾鑽入耳中的詞彙,網路的流……流……流浪……呃,流浪轉生?她在講某個小說投稿網站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你好像心不在焉呢……怎麼了嗎?」
  「啊──唔,沒什麼啦。嗯。」
  真白訝異地歪頭看我。
  就連這種不經意的小動作,也帶著奇妙的性感,真是傷腦筋。
  被班上同學誤會我和真白在盛夏中成為淫蕩的夜之女王與奴僕,也是沒辦法的事。你們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不過這真的沒辦法。因為在看到真白的妖豔程度後,就連身為當事人的我都──
  
  咦?難不成我們真的做過了?
  
  ──有那麼一瞬,覺得自己的記憶被改寫過了。
  「?」
  「……專、專心點吧。好好聽翠社長說話。」
  我連忙把視線從微微歪著頭的真白臉上移開。
  不行不行。現在這個環境非常不好。
  不但無謂地受到周圍人們的注目,心臟也無謂地狂跳,注意力因此散渙。
  這就是青春嗎?無謂地享受青春才能成長到下一個階段!就製作人而言是大前輩的金絲雀賜給我這樣的金玉良言,我也因此改變想法,接受了某種程度的青春活動,不過這個樣子,好像還是太過頭了……這樣真的行嗎?
  「請大家千萬不能誤入P●rnhub、XVid●os、F●NZA那類影片網站,保持高中生應有的自律與秩序,振奮精神,度過第二學期的生活!」
  到頭來,我的腦髓還是被偶爾肩膀相碰時,從真白身上若無其事地傳來的體溫,以及毒花般的甜香破壞,翠到底說了什麼,我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
  
  比平常更消耗精神的開學典禮終於結束,我們回到教室。
  從體育館回教室的路上,我也一直沐浴在同班同學的奇妙眼神裡。至於強烈散發費洛蒙的真白,則一臉清爽地一面哼歌,一面滑著手機。
  是她在這個世紀心情最好的時刻。
  為什麼如坐針氈的只有我啊?我正因這種豈有此裡的情況露出微妙的表情時,有人從身後輕輕戳我。
  我回頭一看,是美男子的代言人,小日向乙馬。
  他是我為數極少的朋友,也是獨立遊戲開發團隊《5樓同盟》的天才程式設計師OZ。
  他那隨時保持笑容的模樣,被學校女生說成「好有王子的感覺」,是全年級最受歡迎的男生。
  不只如此,他還經常發生在學生會室或路邊撞到美少女的事件,是有如美少女遊戲主角般的幸運兒……但是本人完全沒有自覺,那些邂逅從來沒有演變成戀愛,實在太可惜了。
  話說回來,那樣的小日向乙馬,如今臉上難得地沒有笑容。
  他憂鬱地壓低聲音:
  「……你和月之森同學,做了嗎?」
  「怎麼連你都這麼說?哪有可能啊。」
  「就是啊。我也這麼想。不過──」
  乙瞥了真白一眼。
  「──不管怎麼看,她的女性荷爾蒙都正在大量分泌中。我開發的荷爾蒙測定機也顯示出非常高的數字。」
  「不要隨便就開發出專利等級的東西啦!你開發那個幹嘛?」
  「我胡扯的。」
  「你的胡扯聽起來一點都不像胡扯,所以不要亂講話啦。」
  人類啊,只要聽到數字或科學之類的詞彙,就會不加思索地相信喔。
  就算是可疑的宗教或超自然現象,只要使用電磁波啊某某波啊之類有科學感的詞彙,就會很像有那麼一回事。大家要小心這類的詐騙喔。
  「總之你們之間什麼都沒有就好……今天早上,彩羽的樣子有點奇怪。」
  「彩羽?」
  「她今天不是很難得地沒去你家纏著你嗎?」
  「喔,這麼說來,她確實沒來呢。畢竟是新學期的第一天,她身為代表全班的優等生,應該有很多事要做吧。」
  「猜對了。班導好像有找她做什麼事。」
  乙說著,但是又有點傻眼地聳肩:
  「不過就算有預定,她應該還是會去纏著你才對。」
  「……的確。」
  仔細想想,暑假時也是這樣。
  明明為了準備文化祭,非到學校不可,還特地來纏著我。
  自己在熱得要死的天氣裡準備學校的活動,我卻在家裡吹冷氣看漫畫懶散地過暑假,太令人火大了。她以這種狗屁不通的理論跑來煩我,要我和她一起去學校。雖然我只把那當成彩羽煩人活動的一環,不過仔細想想,就算學校有事,她確實也會來找我麻煩。
  「所以我才想說,你和月之森同學是不是有什麼進展了。」
  「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啊……雖然我們確實沒有進展,不過就算有進展,也和她沒來纏我無關吧?」
  「你居然會覺得兩者無關,這才讓我驚訝呢。」
  我是真的不懂兩者有什麼關係。
  為了瞞過月之森社長的耳目,我必須和真白一起去祭典約會,所以不能和先約我的彩羽一起去……話是這麼說,不過我還是在祭典中碰到了彩羽。那時候的彩羽正和班上同學們一起逛祭典,看起來很有精神。
  雖然說那之後我就沒有再見到彩羽了,不過我覺得真白的事和彩羽應該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啊,不對等一下。
  「是這樣嗎?難道說……」
  「喔,遲鈍魔神總算發現了?」
  「……她在顧慮我和真白的冒牌情侶關係嗎!雖然那傢伙平常會故意假裝打情罵俏來糗我,但是在經歷被社長的眼線監視之後,她總算學到不能隨便開玩笑──」
  「五十分。」
  「嗚……太、太嚴格了。另外一半的原因是什麼?」
  「你明明已經發現彩羽的煩人可愛了,這麼沒進度到底是怎樣?這可比任何Debug作業更棘手喔。就連我都透過美少女遊戲理解到人類有所謂的嫉妒心了。」
  「喂,什麼Bug啊?」
  聽乙這種說法,難道他認為彩羽是因為吃真白的醋,所以才不願意和我見面的嗎?
  的確,我已經明白某種煩人是很可愛的。
  面對喜歡的對象時,不一定會考慮到效率,有時反而會以煩人的行為纏著對方。這樣的算式已經成立了。
  話是這麼說,不過如果問彩羽是不是喜歡我……唔──
  至少昨天在祭典中見到彩羽時,她的態度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就算被乙說她是因為我和真白走太近了,所以樣子才變得很奇怪,我也沒辦法有什麼具體的感想。
  但是不管真相如何──……
  「總之,我會把這件事記在心上的。」
  「這樣一來,身為哥哥的我也比較安心。」
  「嗯。」
  假如是乙想太多就沒事。
  不過如果彩羽真的在煩惱什麼,先不管吃醋什麼的,我當然也會擔心她。
  等之後見到彩羽時,再和她聊聊吧。
  就在我們談著這些時──……
  喀啦喀啦喀啦!教室的門發出巨大的聲響,被猛地打開。原本吵吵鬧鬧的教室立刻安靜下來。
  綁成馬尾的紫色頭髮微微飄揚,隨著充滿壓迫感的高跟鞋聲,俐落地走到講桌前,以寒冷如冰的銳利眼神睥睨全班學生的女皇般人物是──被稱為《劇毒女王》,本班的絕對指導者‧影石堇。
  堇環視了一遍被她統治到沒人敢說悄悄話的班級,冷淡地轉身。
  沒有一句讚賞的話,彷彿全班鴉雀無聲是理所當然的。只見她拿起粉筆,在黑板上淡然寫下幾個字。
  
  金輪祭特別企劃。Miss&Mr.香西選拔賽。
  
  接著,碰!堇有如強調那幾個大大的文字似地,用力一拍黑板,高聲說道:
  「本校的傳統,美之祭典──Miss&Mr.香西選拔賽,今年也將是文化祭的重頭戲。自認俊男美女的人,就主動出來報名吧。」
  嘰嘰喳喳……教室湧起一陣陣的私語聲。
  大家應該都很意外吧。
  念書、念書、念書。如果有空放縱青春,不如把時間拿來砥礪自己,為將來做投資。平常總是這麼嗆人的魔鬼班導,居然對這種有嚴重時代錯誤,而且只有輕浮的人種才會樂在其中的活動表現出正面的態度。
  一臉意外的班上同學們,全都沒有發現──……

  那CP廚特有的、閃閃發亮的眼神!
  深知紫式部老師本性的我,當然明白其中原因。堇是不可能不支持Miss&Mr.香西選拔賽的。
  因為,假如我沒記錯,從選拔賽脫穎而出的校園第一俊男美女將……
  「Miss&Mr.香西選拔賽的優勝者,將會在文化祭結束後的後夜祭的營火晚會中以搭檔身分跳舞。也就是能欣賞美如畫的最強CP的時機……應該說,磨練自己的外表或審美能力,都是成為一流的社會人士時不可或缺的教養喔。」
  堇煞有介事地把脫口而出的真心話凹得好像很有道理似的。
  明明作為教師的假面具出現明顯的裂痕,不過班上同學都沒有發現她那腐敗的內在。
  「對美的追求……真不愧是影石老師,想法很有深度呢。我也想窮究肌肉的美學。」
  「沒錯……肉體美才是最至高無上的美。」
  男生們眼神閃亮地接受了堇的鬼扯。
  沒救了。這些傢伙全被調教完了。
  順帶一提,我當然對這種活動沒有任何興趣,也和這類活動無緣。
  現充們還真嗨啊──去年的文化祭,我只有這樣的感想而已。
  但是今年班上的氣氛不同。有很明確的不同之處。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今年班上有實力足以得到優勝的美少女。
  而且那美少女──真白,(表面上)還是我的女朋友。
  不只如此,在放完長假之後,真白還多了閃閃發亮的感覺,強烈釋放著女人香。
  「月之森同學參加的話,好像能拿第一名呢!」
  「是啊。月之森同學原本就很可愛了,現在又多了一股性感的魅力!」
  女同學們天真地開始起鬨。
  這下不行了。有種逃不掉的感覺。
  「吶吶,月之森同學,妳去報名吧!」
  「真、真白嗎?呃,呃──該、該怎麼辦呢……」
  話鋒轉到自己身上的真白,發動怕生的特質,露出戰戰兢兢的模樣。
  但是和以前相比,還是好太多了。至少她能看著女生們的眼睛,做出像樣的回應。
  儘管如此,真白終究和我一樣是陰咖,就算經歷過成長事件,得到強化,還是無法做出沐浴在全校學生目光下的覺悟。她偷瞄著我問:
  「明……你會參加嗎?」
  「為什麼要問我啊?」
  「因、因為,第一名的特典,營火舞。不是和你一起的話,真白就不要了。」
  「噢、噢。」
  真白說的沒錯。雖然只是形式,不過我們正在交往。而且真白是真的喜歡我,就算得到Miss香西的優勝,和不是我的Mr.香西跳舞,她也不會開心。還不如說,反而可能引發不必要的問題。
  話說回來,這是她第一次毫不遮掩地在班上對我表示好感呢。
  噢噢!好甜吶!其他學生們也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神,害我覺得全身麻麻癢癢的。
  ……你們平常不都把我當空氣嗎?明明覺得我可有可無,只有這種時候……真的只有這種時候……
  「怎麼樣?明,你會參加嗎?」
  「不用問也知道吧,我當然不會參加了。」
  我對那種活動沒有任何興趣。
  就算因為金絲雀的建議,我開始試著享受青春,但還是跟不上現充感全開的氛圍。
  「再說,就算我參加,也不可能贏啊。」
  「咦?為什麼?」
  「還不如問說為什麼妳覺得我有辦法贏呢?Mr.香西可是有一大堆美男子或運動社團的王牌之類受歡迎的男人參加喔。乙的話說不定能得到優勝,但是像我這種人,肯定在第一回合就被淘汰了。」
  「真白不這麼覺得……」
  「別小看我的稀薄存在感。因為我是妳的男朋友,所以現在才會受人注目,但我本來可是像空氣一樣沒人認識的存在喔。而且我也沒有什麼顯眼的長處。就算那個……就算被妳喜歡,我也沒辦法自戀到覺得自己能贏喔。」
  「……嗚!」
  因為太羞恥了,所以後半段的聲音變得沙啞又小聲,但真白似乎還是全聽到了,只見她縮著身體,連耳根子都紅了。
  真白逃避似地轉頭,對眼中充滿期待的女生們說:
  「因為明不參加,所以真白也,不會參加……對、對不起。」
  說到最後,語氣中微帶畏縮之色。
  想想轉學前的真白,就會覺得她不敢強硬地拒絕,也是當然的事。
  拒絕班上同學的期待,應該會讓真白想起過去的心靈創傷,擔心因此被霸凌吧。假如害同學們不高興,惹她們不開心,有可能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從被捧變成被踐踏的對象。
  不過,真白已經變強了。已經得到拒絕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了。
  所以她鼓起勇氣,表明自己的意志,拒絕同學們的提議──
  「是嗎──真可惜啊。」
  「月之森同學參加的話,一定能第一名的說,太可惜了~」
  「不過不過,這表示月之森同學就是這麼重視和大星同學在一起的時間呢!啊~好甜啊~真羨慕~!」
  ──因此發現,這個世界意外地溫柔。
  關於這一點,我也該反省才行。無謂地浪費青春,把時間花在沒效率的輕浮對話上的這些陽咖或現充,假如以顯微鏡好好觀察,其中也是有好傢伙的。
  因為我一直故意保持距離,所以沒有發現這個事實。
  對真白的起鬨告一個段落後,教室恢復安靜……還早咧。
  「小日向同學,你會參加Mr.香西吧!」
  「我會幫你報名的!讓你生米煮成熟飯!」
  「小日向同學的話一定能得到優勝!」
  沒錯。本班除了備受注目的新銳美少女之外,還有累積了令人安心與信任的亮眼成績,從分班起就一直在班上的元老級美男子小日向乙馬。
  「唔──我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呢──哈哈。」
  面對女孩子們花痴的尖叫聲,乙有點無所謂地苦笑起來。
  「明,你怎麼想呢?我該參加Mr.香西嗎?」
  「為什麼連你都問我啊?」
  「如果你覺得我應該參加,那我就參加。」
  「什麼跟什麼啊……」
  真白也好,乙也好,為什麼都把決定權放在我這裡啊?
  好歹真白和我是形式上的女朋友,乙的話只是朋友……不對,就某方面來說,曾經幫忙矯正乙的人格的我,和他的關係應該比戀人更深吧。特別是在人際溝通方面,我的存在應該相當於他的父母親了。
  先不管那個了,畢竟這是我摯友的一大青春活動,必須認真為他著想才行。
  那種沒效率的活動根本沒有參加的價值!如果是過去的我,應該會如此斷言吧。
  「就參加看看吧?你的話應該有機會拿第一名,而且說不定能樂在其中喔。」
  我自然地推了他一把。
  乙先是訝異地瞪大眼睛,但是又立刻點頭。
  「說的也是,既然明這麼說,就肯定沒錯──OK,我參加。」
  「「「呀啊啊啊啊啊啊!!太好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乙一答應,女生們立刻大聲尖叫。
  男生們也因此被觸發了。
  「什麼?小日向打算成為Mr.香西?」
  「怎麼能讓那種瘦巴巴的美男子坐在寶座上呢。必須要證明男人的魅力在雄偉的肌肉才行!!」
  「好!我們上吧夥伴!!」
  不知何時流行起健身的一部分男生,紛紛隆起肱二頭肌,表示也要參加選拔。每個班級不限參加人數,也是金輪祭的選拔賽能如此熱鬧的原因之一。
  現充們吵吵鬧鬧著,完全忘了現在是班會時間。但是戴著教師面具的堇不但不加以制止,反而在一旁眺望著學生們心浮氣躁的模樣。
  ──順帶一提,她不是接受了學生的吵鬧,而是正在接收燃料。她肯定正在面具底下流著口水,把Mr.香西和乙串在一起,做各種色瞇瞇的妄想吧。
  不久之後,堇一驚回神,若無其事地收斂表情。
  「大家安靜。你們又不是動物園的猴子,吵什麼吵……雖然我想這麼說──」
  嗯哼。堇裝模作樣地咳了一聲。
  接著她露出就紫式部老師而言很普通,但是就《劇毒女王》影石堇而言極為異樣的,平易近人的笑容:
  「在金輪祭的這段期間裡,我承認你們可以當猴子。你們就在有限的時間中盡情地回歸野性本能吧。」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級任導師公認的吵鬧權。
  得到保證的學生們紛紛起身,大聲歡呼──……
  ──根本是全世界最沒有生產性的光景嘛。
  我在心裡這麼想,但沒有因此感到不愉快。我的心情就和在旁邊看著一群人開心地玩遊戲的小學生一樣。
  遺憾的是,外表普通的我,並沒有因Mr.香西選拔賽而興高采烈。
  班會結束的鐘聲一響起,我立刻打開手機。
  把音量調成靜音,打開遊戲的app。
  我開啟的,不用說當然是《黑色羔羊鳴泣之夜》。這是《5樓同盟》的處女作,也是《5樓同盟》唯一的代表作。
  在某種意義上,對我來說,這是我青春的形狀。
  我回想著在夏季祭典遇見的國中生的感想。
  自稱是彩羽競爭對手的怪女人──友坂茶茶良的弟弟,《黑羔羊》的狂熱粉絲,友坂茶太郎。他的熱烈感想,使一直以來認為不該過度重視粉絲的意見,只看數字,從不積極搜尋粉絲反應的我發現新鮮的喜悅。
  也許因為心中出現享受青春的餘裕了吧,現在的我,已經能坦率地接受茶太郎的感想,也開始覺得可以更積極地傾聽粉絲的聲音。
  「黑龍院紅月……煩人可愛……」
  我在社群網站的搜尋欄中打入關鍵字。
  順帶一提,這是堇以前教過我的自我搜尋方法。在想查詢的單字後面加上空白,再打上有正向感覺的形容詞。
  如此一來,就有很高的機率看到正面的感想。不過假如自認自己是會因不客氣的批評而受傷的人,那還是別自我搜尋了。
  ……喔!社群網站中有不少人提到黑龍院紅月呢。
  有貼人設圖的,有上傳預告用語音的,以有趣的方式把新劇情的大綱整理起來的……過去的努力化為聲音回饋到自己這裡,我覺得很開心。
  當然,也有不在社群網站發表感想,只是默默地玩著遊戲的玩家。假如無視他們的聲音,就太愚蠢了,所以還是必須確實地觀察數字才行。
  「說到數字……咦?難道……不好了,真、真的嗎……!」
  我不經意地打開app商店的管理畫面,在看到「那個」後,忍不住焦急了起來。
  連坐在我後方的乙也聽到了我不由自主發出的驚叫,訝異地發問:
  「明?怎麼了嗎?」
  「不好了……不得了……這真是太不得了了。」
  「嗯。」
  「沒想到事情居然會變成這樣。一年前的我們,絕對想不到會有這種事。」
  「原來如此?」
  「面對突如其來地出現在眼前的真實,我究竟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才好呢……!」

  「我有開始有點不耐煩了,直接說結論如何?」
  乙笑咪咪地對我施加壓力。
  「噢、噢。那我就直接說結論了──」
  我可以理解乙的煩躁。應該說討厭廢話的我,假如彩羽廢話到第二句時,我就會按壓對健康有益的穴道擊退她了。乙還真有辦法忍到第三句呢。
  不過這次,就算有點沒效率,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在看到這種數字之後,要不激動是很困難的。
  
  「《黑羔羊》的下載次數,超過兩百萬次了……!!」
  「噢噢……!?」
  「……!真的嗎……!?」
  
  不只乙,連真白也驚訝了。
  正當班上大多數同學因文化祭而興高采烈時──……
  只有我和乙和真白,基於不同的原因,偷偷地互相豎起拇指。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6》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