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珠6-試閱.jpg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6》試閱來了!!

這幾天日本「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的榜單公布了!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連續兩年榮登文庫榜第一名,恭喜裕夢老師!h48

此外,插畫家raemz老師獲得了插畫家榜第二名

本作男主角千歲朔也得到了男性角色榜第一名

來看看raemz老師在推特上為朔畫的賀圖吧٩(ˊᗜˋ*)و →傳送門

台版也將於本月月底推出份量紮實的第6集

視角終於輪到了先前較少著墨的那女孩身上

那麼那麼~以下就為各位讀者帶來試閱!

 


 

 

序章 我的普通
  
  
  我一直過著普通的人生。
  我幾乎沒有過人的長處,但也沒特別差人一等的短處。
  雖然沒有無可取代的摯友,但偶爾會有同學來找我幫忙,和班上關係算是不錯。
  我沒有特別受人喜愛,也沒有格外惹人討厭。
  每天只是兢兢業業地度過,不追求轟轟烈烈的相遇,藉此避開了忽然落得孓然一身的哀傷。
  普通是最好的,我這麼洗腦自己。
  普通就是一種幸福,像是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在四周築起透明的高牆。
  不接觸他人的內心,也沒有人能觸及我的內心世界。
  我假裝這就是我的期望。
  
  把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女孩,關進和善的陪笑裡。
  
  然而就在那一天,那間教室裡面。
  我與你相遇了。
  我們沒有交談過,你卻大搖大擺地踏進我內心柔軟的地方,擅自打開原本上鎖的抽屜。
  現在回想起來,你這個男生很討人厭,這就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然而就在那一天,那個夜晚一隅。
  你找到了我。
  其實我根本不想要的普通、其實一直使我喘不過氣來的生活方式、其實我萬分珍惜的回憶──
  你照亮了那片黑暗。
  現在回想起來,輕輕纏在小指上的必定是……
  
  所以,我向看不見的月亮許下心願。
  我不需要是你心中那個特別的人,就算不是情侶也不是好友都無所謂。
  只要你在遇上麻煩時,能第一個呼喊我的名字。
  
  ──只要能普通地待在你身旁,這樣就好。


五章 繽紛淚色的萬花筒

  
  如果可以將看不見月亮的藍色再抹上一層藍色,最好連哀愁的色彩也一併抹去。
  漫行天際的夕暮彷彿哭得累了,闔上眼簾,四周染上淡淡的藍色。
  夏日餘韻留戀飄散的那片幽暗,似乎無法完全隱蔽那些令人想逃避的事物。
  不論是通往那間教室的上學路上熟悉的高壓電塔,橫跨在繁星間的電線,等待某人回家的屋子裡柔和的燈光,還是留在遠處的身影。
  這些景象非但沒有融入黑暗,昏暗的夜色反而更加突顯出其輪廓。
  啪噠、啪噠、啪咚。
  小小的水門邊迴響著輕細的水聲,潰堤的淚水宛如行到了終站。
  埋住臉的膝蓋早已濕透,黑色長褲染上了一片亮黑色。
  啊啊,就這樣,我向輕撫過蜷縮背上的悲風祈禱。
  
  把我帶向更深的地方。
  
  把我帶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深處吧。
  把我丟在無法找尋軟弱藉口的藍色終點吧。
  
  我想逃進夕陽餘暉照不到的地方,上鎖把自己孤零零地關起來。
  
  ──嘟。
  
  優柔的樂聲卻環繞著我,像在說我哪裡都不許去。
  
    *
  
  不曉得過了多久。
  薩克斯風的演奏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了。
  薩克斯風或許只吹奏了一首,也或許連續吹奏了好幾首,不讓寂靜有機會趁虛而入。
  宛如輕輕遞出手帕的最後一音,深烙在耳裡。
  我用制服外套袖口仔細擦了擦眼角,用手梳理凌亂的瀏海,靜靜地深呼吸。
  做好讓心情平靜下來的準備後,我終於戰戰兢兢地移動視線。
  因為懦弱、羞恥與愧疚不敢直視的女孩背影,一如往常凜然且優雅。
  清爽的晚風吹拂,微微晃動著裙襬。
  風吹得短袖襯衫鼓了起來,背上散發出心平氣和的平靜。
  我望著那道美麗的身影,不自覺咬緊唇,快啊,催促起自己。
  無聊的笑話也好,拙劣的逞強或是窩囊的假笑也無所謂,我必須開口。
  我得要站起來向她道謝和道別,連一聲嘆息也沒有留下,馬上離開這個地方。
  然而,不經意間──
  薩克斯風的背帶陷入她的肩膀,汗水淋漓的頭髮貼在她纖細的頸項。我看見這一幕,瞬間說不出話來。
  我讓她背負了我的脆弱、我的依賴、我的狡猾、我的哀傷、我的後悔與我的過錯。
  她明明不應該在這裡。
  內田優空明明不該拋下悲泣的柊夕湖。
  
  她像是看不下去我們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也或許是守望著這樣的我們。
  
  「朔同學。」
  
  熟悉的嗓音叫著我的名字。
  優空轉過身來。
  
  「一起回去吧。」
  
  她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為什麼她會這麼做。
  心裡有數不清的疑問,但是我明白現在的自己連發問的資格也沒有,嘴裡發著啊啊嗚嗚不成聲的哀號。
  「得先去買晚餐的食材,學習營前把肉那些都用完了。」
  優空把薩克斯風收進盒子裡面,自在地接著說道。
  「你今天晚上有什麼想吃的嗎?」
  她表現得就像平時採買時,一成不變的日常景象。
  「不……」
  我總算能說出話來。
  「我不能再麻煩妳了。」
  我擠出內心僅存的冷靜,這麼告訴她。
  「為什麼?」
  然而優空看著我,像在故意裝傻。
  問我為什麼?
  我低下頭,緊握住拳頭。
  理由就只有一個,根本用不著特地確認。
  畢竟優空的話表達出這樣的意思。
  我們和平常一樣一起回家,和樂融融地一起用晚餐。
  就在我深深傷害了夕湖的這個晚上。
  「妳明白的吧,不要逼我說出來……」
  我低垂著雙眼,勉強做出回答後,她的反應又讓我嚇得愣住了。
  「因為你拒絕了夕湖的告白嗎?」
  「……!」
  「那就奇怪了。」優空說:「如果是因為你接受了她的心意,我還能理解。畢竟要是有了女朋友,當然不能像這樣和其他女生相處。」
  「可是──」她接著說,語氣聽起來十分平靜。
  「朔同學你是在包含我在內的大家面前,很乾脆地甩了夕湖哦。既然如此,無論你和誰做什麼事,你有感到歉疚的必要嗎?」
  「優空……」
  就道理上來說,的確就像她說的那樣。
  這樣的戀愛結果隨處可見,在各所學校裡數也數不清。
  不論是昨天、今天、明天甚至是後天,都有男生或是女生表達出自己的心意,為了對方沒有接受而獨自落淚。
  遺憾的是,時鐘的指針不會為了人們的哀傷停步,即使回家後洗頭洗澡,吃著食之無味的飯菜,窩進棉被裡再一次痛哭,度過不成眠的夜晚,世界依然照樣運轉。
  所以又繼續洗臉、刷牙,展開新的每一天。
  「……我沒辦法這麼豁達。」
  我說著,就算努力按捺住了,嗓音還是忍不住發抖。
  乾渴的嘴巴裡感覺黏答答的。
  這樣有錯嗎?
  拒絕他人心意的人,不該是這樣的心情嗎?
  不管再怎麼逞強掩飾,內心深處依然有大道傷口裂開,從那裡汩汩流出鮮紅的依戀。
  
  『很遺憾,我這個人主張開放式關係。』
  當時要是我能用自己最擅長的耍嘴皮子搪塞過去就好了。
  
  『我沒辦法當妳的男朋友,不過我們以後還是朋友。』
  當時要是我能用輕浮的對話,暫時做一些應急的處理就好了。
  
  然而,面對那坦率的雙眼、率直的言語以及她的真心。
  
  ──我必須要給她明確的答案,我無法成為夕湖喜歡的千歲朔,我如此心想。
  
  「開玩笑的。」
  優空調皮地呵呵笑了起來。
  「我是故意講得這麼壞心眼的,因為我有點氣你和夕湖。」
  她歪著頭,像是感到心滿意足。
  我也明白優空剛才的話不是發自內心,更正確來說,她的話中有話。
  但無論是要探討她話裡的真意、思考她追上來的理由、甚至連像這樣陪伴我……
  「放過我吧,我現在真的很難受。」
  我沮喪地說。
  「謝謝妳,優空。薩克斯風很感人,所以說──」
  「──不許跟我說再見喔。」
  優空說得堅決,言詞間帶有譴責的意思。
  接著,她溫柔地說道:
  「我不希望你一個人沉浸在這樣的情緒裡。」
  她露出了黃色蒲公英般的微笑。
  耳熟的字句讓我的胸口感到一陣揪心的疼痛。
  近似卻不一樣的向日葵般笑容浮現在腦海,想到那個女孩此時也許就像在傾盆大雨中傷心地垂著頭,我的心情實在平靜不下來。
  儘管我再也無法趕至她身邊。
  所以至少讓我一個人──
  「妳可能覺得我沒資格這麼說,可是我覺得很對不起夕湖。」
  她受的傷害有多深,我也得要同樣傷害自己。
  反正暑假的日曆只剩下一片空白。
  我正思考這種事的時候──
  
  「──嘰。」
  
  優空一步、兩步往我走過來,纖細的指尖碰著我的脖子,接著就像輕輕按住薩克斯風的音鍵,在我的頸間溫柔施力。
  「我現在沒心情跟妳玩……」
  「朔同學。」
  她無視我的反應,咯咯笑了起來。
  「你完全不懂夕湖呢。」
  我正想回問這話是什麼意思時,她又接著說了下去:
  「如果你直接回家,你會洗澡嗎?你會吃飯嗎?你可能沒辦法睡得很好,可是你有辦法閉著眼睛躺在床上嗎?」
  她說中了我的痛處,我不自覺背過頭去。
  這些事情我做不到,也不打算做。
  「看吧。」
  優空無奈地說。
  「你肯定是打算抱著膝蓋,窩在陰暗的房間角落吧?就算天亮了,房間窗簾也不會打開,你甚至覺得搞壞自己的身體也無所謂。不對,說不定你就希望變成那個樣子。」
  「──!」
  她幾乎全說中了。
  不管我再怎麼哀傷,都比不上夕湖的數十分之一吧。
  所以至少我可以受這點苦的話……
  這樣的想法就算最後演變成優空所說的狀況,以現在的我來說一點也不奇怪。
  「你真的以為夕湖想看你變成那個樣子嗎?」
  我緩緩抬起頭來,凶狠的視線往我刺了過來。
  「心愛的人因為自己傷心難過,心力交瘁,『他為了我傷害自己』你覺得對方會因為這樣高興嗎?」
  「這……」
  絕對不會。
  優空的話點醒了我。
  要是夕湖聽說我變成這個樣子,肯定又會悲傷哀痛地認為是自己的錯,甚至心力交瘁。
  ……她就是那樣的女孩子。
  到頭來,我咬牙切齒地想,我只是想藉由懲罰自己,來讓她原諒我而已吧。
  這種膚淺的懺悔遊戲不管玩再多次,說出口的話與做出的決定也無法一筆勾銷。
  優空溫柔地垂下眼眸。
  
  「所以說,現在由我來陪著你。」
  
  我用力深呼吸,然後吐氣。
  接著我鬆開始終緊握的拳頭,告訴她:
  「對不起。我答應妳,我不會做傻事。」
  「好,這可是你說的。」優空輕輕點頭說:「那我們去買東西,然後回家吧。」
  她揹起薩克斯風的盒子。
  「不用,我真的不要緊了。雖然沒有力氣自己煮飯,但我會好好吃飯的。」
  優空微微搖頭,露出了耐人尋味的笑容。
  「不行,這是兩回事。」
  「兩回事……」
  「就像你們兩個實行了自己想做的事,我也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你真的不願意我這麼做,可以硬是把我趕出家裡,把門鎖上。」
  「……這種說法太狡猾了。」
  我怎麼可能做得出那種事情。
  雖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我怎麼能冷落拋開摯友追上來找我的優空。
  在盡情依賴她的溫柔後,稍微振作起來就把她踢到一邊去,這種事我做不到。
  平常她不會逼我做出二選一的選擇,為什麼今天……
  優空像是看穿我內心的想法,轉身背向我。
  「我說過了吧?我有點生氣。」
  她頭也不回地往前走,我無法從她的背影看出她的話裡究竟蘊藏了什麼樣的心意。
  儘管還沒下定決心,我也不能讓她一個人走在暗路上,於是我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書包。
  不經意間,我抬起頭來望向天空。
  循著挖苦似的漫天繁星,我向新月的夜空祈求。
  
  七瀨、陽、和希、健太還有海人。
  
  ──不管是誰都好,拜託──
  
  希望有人陪在夕湖身邊。
  
    *
  
  哭了又哭,哭了又哭,淚水始終停不下來,悲痛的內心彷彿就要撕裂。
  
  「……嗚、嗚、嗚,咳咳!」
  
  我‧柊夕湖從學校往家裡的方向走,一路走在冷清的小路上。
  平常總是媽媽開車到某處接我回家,手機從剛才不知道響過了幾次,但我完全無法思考。
  總之要是不做些什麼事,恐怕會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因此斷裂,到時候會帶給對我來說同樣重要的人們許多麻煩,所以為了繫住自己,我只是一味移動腳步。
  揹在肩上的書包滑落了下去,從剛才就卡在手肘上面,但我連揹好的力氣也沒有。
  不停揉著眼角的手背上面,沾上了融化的粉底。
  
  「嗚,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為什麼我要說出來。
  明明我早就知道答案了。
  我有這麼做的理由,做出這個決定的也是我自己。
  可是,我果然還是忍不住這麼心想。
  
  「……為什麼……」
  
  我好想當作從來沒發生過這件事,一切重新來過,後悔的念頭接二連三湧現出來。
  沒想到結束居然會這麼令人心痛。
  傷害心愛的人,我不知道竟會如此苦不堪言。
  
  『拜拜,各位。我們第二學期見。』
  
  不要,等一下,朔,不要說這種話。
  不要露出那種哭泣般的笑容。
  不要拋下我。
  我不想聽你說拜拜。
  我想看你和平常一樣整張臉笑開來。
  
  ──!
  
  啊啊,我明白了。
  那張笑容,我再無法看到了。
  你不會再跟我說明天見了。
  開學後,我們也不會再一起回家。
  我們再也不會繞到公園聊天。
  我沒辦法在寂寞的夜裡打電話給你,聽你的聲音。
  不能在假日硬逼你陪我出去約會、讓你吃我親手做的便當、招待你來家裡,連表達我喜歡你的心意────
  
  我什麼事都不可以做了。
  
  原來這就是失戀。
  
  『我心裡有其他的女孩子。』
  
  今後,
  在朔身邊笑著的人不是我,
  讓朔露出笑容來的人不是我,
  在朔難過時支持他、安慰他、激勵他的人,
  和他牽著手的人,
  他眼裡的人,
  成為他心中那個特別的人,
  
  ──是我以外的女孩子。
  
  「嗚,小內!」
  我再也按捺不住,喊出了重要的摯友名字。
  欸,我希望妳現在就在我身邊,聽我說話,緊緊抱住我,和平常一樣溫柔地微笑,叫著夕湖這個名字。
  可是、可是……
  
  朔離開教室時,沒有人開口,所有人都一動也不動。
  我只是愣愣看著心愛的人獨自走出去的那扇門。
  數十秒過後──
  
  ──噠。
  
  教室裡響起有人跨出一步的腳步聲。
  我幾乎是無意識地往那裡看過去,小內正抓起自己放在桌上的書包。
  淚水模糊的視線裡,我們對上了雙眼。
  一時間扭曲著臉,像要哭出來的小內在眉間使力,從我身邊衝了過去,接著她頭也不回,從朔離開的那扇門出去了。
  我不自覺想追上她的背影,膝蓋卻微微發抖。
  我不能跟過去。
  ……我明白了,原來小內也是一樣。
  
  她確實做出了選擇呢。
  不對,她想必早就做出決定了。
  決定要陪在朔的身邊。
  
  等我回過神時,我發現自己當場蹲了下去。
  悠月、陽和海人急忙趕上前來。
  健太擔心得手足無措,和希面無表情坐在桌上。
  很快的,我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見。
  因為、因為、因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打從內心珍惜的摯友與我喜歡的人,同時從我面前離開了。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6》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