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遁13-試閱.jpg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13》試閱來了!!

最近幾集都是文庫本原創內容,

完全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很讓人緊張啊啊啊~

莉莉夏的哥哥終於在本集正式登場了,

小編只能說……絕對不能錯過(*TーT)b

先來看看少女三人學習新魔法的風景吧h47


 

 

第71章  亡者的敗走

  她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被困在熱鍋裡的螞蟻。
  生命中的一切經歷,都會轉化為人生的經驗,想必會一點一點地累積在靈魂的深處吧。為了不受外敵傷害、為了保護脆弱的心靈,人們為靈魂套上了名為「經驗」的外殼。
  這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是憑藉這層厚重的外殼嚴實地保護自己。
  然而,如今我卻踩在這些從自己靈魂剝落的外殼上……
  
  ◇ ◇ ◇
  
  少女眼神空洞地走在黑暗的道路上。
  浸透全身的汗水讓她渾身發冷,但身體內部又像火烤似地發燙。她只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在熊熊燃燒,因此連汗水也讓她有種刺痛神經的冰冷感覺。
  少女光著腳丫,漫無目的地踽踽而行。
  她彷彿要逃離什麼一樣拖著腳步前進。
  儘管劇痛難耐,少女還是奮力驅動雙腳,遠離曾經的「家」。
  而她背部綻裂的衣服底下那一大片慘不忍睹的紅腫痕跡,仍不斷地傳來火辣辣的疼痛。
  
  「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
  莉莉夏甚至無法判斷呼吸聲究竟從何而來,這是自己真實發出的呼吸聲?還是腦海中的幻聽?
  搞不好這其實是──保護自己的外殼崩壞的聲音,意味著自己迄今為止的人生在一夕之間全部化為烏有。
  莉莉夏失魂落魄地徘徊。她有好幾次都差點昏厥過去,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遠的距離。
  雖然意識一片混沌,但是背上的那股灼熱感,不時地提醒著莉莉夏幾小時前發生的一切,接著她面露恐懼,轉頭看向自己身後。
  我被捨棄了。我被處理掉了。
  莉莉夏被剝奪了她唯一渴求的職務。意味著她是無能者的殘忍烙印,此刻也不斷地灼燒著她的背部。
  「我的、我的容身之處已經……」
  莉莉夏茫然地如此喃喃自語,像黃泉路遊蕩的亡者般只顧著邁步前行。她遭到弗琉斯埃文家放逐,如今已感受不到絲毫存在意義。
  受到兄長支配的莉莉夏,其實也依存著兄長的支配。在講求實力主義的家風之下,她拚了命地捍衛著自己的存在。光是確保這個虛有其表的一席之地,就讓她有種找到容身之處的安心感。
  莉莉夏打從內心深信自己是【亞菲魯卡】一分子,對這個虛假的容身之處的依存也日益加深。
  這是她唯一能夠實現自我價值,並且讓家族和兄長認同自己的方法。
  現在回想起來,大哥當年之所以會被逐出【亞菲魯卡】,除了任務多次失敗以外,其實還有好幾個其他理由。
  其中最為關鍵的原因,莫過於大哥拒絕殺戮。這等於從根本上否定了弗琉斯埃文家,乃至於利姆弗傑一族的存在意義。
  事實上,當初大哥正式加入軍隊的時候,莉莉夏覺得他成了自己最為蔑視的存在。因為他拋下弗琉斯埃文家的使命、獨自走在向陽大道的行為,無異於踐踏了利姆弗傑一族的宿命。
  然而與此同時,莉莉夏也能夠理解,這是生性溫柔的大哥最後必然會走上的道路……沒錯,她心裡一直非常明白這點。
  在因疼痛和疲勞而模糊不清的意識中,莉莉夏不知為何,久違地想起了平常甚至不會浮現於腦海的大哥。
  過去莉莉夏能夠理解,但也看不起的大哥──吉爾。可是她直到不久前才知道,原來是二哥雷利親手放逐了大哥──而且他和現在的自己一樣,被烙上了失敗者的烙印。
  雖然有些自說自話,但此刻的莉莉夏覺得自己能夠體會吉爾的心情。大哥肯定也拚命地想要融入弗琉斯埃文家,但終究是一場徒勞吧。
  不過真要說起來,弗琉斯埃文家的家風本身就脫離常軌。畢竟出生在這個家族的每個孩子,從小就要接受魔力操作和暗器使用法等各種殺人技巧的訓練。
  然而,即使是自幼一直處於這樣的家族中,吉爾和莉莉夏似乎還是打從一開始就欠缺了某些東西。
  然而莉莉夏認為可以用努力彌補天生的缺陷,迄今為止都拚了命地努力。她不僅從未怠慢過每天的日常鍛鍊,有時還會拜託顧問對自己進行特別訓練,彷彿不要命似地磨練自己的戰鬥技術。
  在這般努力之下,莉莉夏逐漸掌握了殺人的技巧。再加上由於【亞菲魯卡】的抹殺目標,盡是一些連軍方也不屑出手的人渣敗類,因此她可以輕易地說服自己這是另一種伸張正義的方式。
  只是以本家子嗣的標準來說,莉莉夏欠缺「資質」是事實。即使和其他分家的子嗣相比,她依舊比誰都缺乏才能。若是從這個角度來看,自己簡直就是個不成熟的可悲小丑。
  但也正因為自己是個無能之人,莉莉夏才更加渴望能派上用場……
  在莉莉夏迄今為止的人生裡,二哥雷利就是她的絕對神明。
  獲得兄長的認同是至高無上的榮譽,也是莉莉夏內心最迫切的希望。
  莉莉夏曾經為此付出了一切,可是這座用她的心血澆灌而成的信仰祭壇,如今卻在頃刻之間土崩瓦解了。耗費十年歲月所打造的外殼已經剝落殆盡……莉莉夏踩在其上,伴隨著難以忍受的椎心之痛,並一步步前進。
  
  全身灼熱不已的莉莉夏,硬是拖著滿身的疼痛和疲憊向前走去。
  而她近乎爬行著抵達的目的地是……


第72章 靈魂的傷痕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研究室的亞爾斯,思考著昨晚發生的事情。
  雖然他手邊正在進行研究工作,但思緒總是不由自主地回到同一個地方。
  那天晚上,亞爾斯的身邊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原本【貴族仲裁】的商談理應已經結束,亞爾斯卻不得不再次返回斐培爾家的宅邸──雖說是情勢使然,但他終究拯救了潛入宅邸的莉莉夏的性命。
  當時介入榭路巴和莉莉夏的戰鬥,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不過亞爾斯如果沒有及時介入,莉莉夏毫無疑問會死吧。儘管兩人相識時日不長,但是莉莉夏的實力顯然不足以對付斐培爾家的管家。而且真要說起來,面對潛入宅邸的暗殺者,榭路巴原本就沒有手下留情的道理。
  (我又蹚了沒必要的渾水是嗎?不對,應該說是被迫蹚了渾水?唉,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雖說希絲緹的那番話是契機,但最後做出選擇的終究是亞爾斯自己。他沒想到希絲緹會提起『大侵攻時』的那段回憶,不過這番話確實成功地說動了亞爾斯。
  話雖如此,一切都進展得太過順利也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自己還是莉莉夏,又或是整個斐培爾家,甚至是希絲緹那樣的老狐狸,都彷彿被某人玩弄於股掌之間。
  「既然如此……那麼,搭建起這座奇妙的舞台,同時躲在幕後操縱人偶的傢伙究竟是誰呢……?」
  亞爾斯微微揚起嘴角,如此呢喃。
  這個奇妙的計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整個計畫被用極為巧妙的手法掩飾,表面上根本看不出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整個計畫背後,想必存在著老謀深算且善使心計的幕後黑手吧。
  雖然站在這座舞台上的各個演員,乍看之下都憑著自己的意志行動,但隱隱又有一種按照幕後黑手的劇本發展的感覺。而其中最巧妙的,莫過於全體演員都沒有意識到自己也是演員的事實,足見幕後黑手的操弄手腕有多麼高明了。
  (正如理事長所說,貝利克肯定也在這件事情中參了一腳吧。)
  說到底,既然莉莉夏也在這個計畫中扮演某個角色,那將她派到亞爾斯身邊的貝利克也不會是清白的。
  然而,貝利克不僅有著熟練的政治手腕,同時還非常擅長揣摩並反過來操弄對手,因此他的城府簡直堪比錯綜複雜的巨大迷宮。哪怕是和貝利克相識多年的亞爾斯,也很難猜想出他的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不過,要說這次的計畫是出自貝利克之手,亞爾斯又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無論如何,只要能夠弄清楚對手的最終目的,或許這一連串事件就可以找到合理的解釋了。
  「亞爾斯大人……您手裡的書一直停留在同一頁耶?」
  露姬彷彿看穿一切似地如此指摘。
  昨天晚上,亞爾斯臨時折返斐培爾家,而他還沒有告訴忒絲菲婭和露姬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亞爾斯基於個人直覺做出的判斷。
  「我在想一些事情。如果只是我杞人憂天倒還好,不過有幾個挺令人在意的地方。」
  既然這件事情牽涉到貝利克,那麼他應該不會平白無故地選擇牽連亞爾斯。正因如此,貝利克這番安排肯定存在著某種意圖。
  話雖如此,說到自己的解讀是否值得信賴,其中一定有錯判之處,因此讓亞爾斯感到相當頭痛。
  不管怎麼說,貝利克是軍方的首腦,而亞爾斯迄今仍是亞魯法的軍人。
  不知是否該說是孽緣,過去發生的一切,導致這兩人形成了相互束縛的微妙關係。倘若貝利克有求於亞爾斯,他無法不留情面地直接拒絕,因為他很清楚這樣做和不講理的小孩子沒什麼兩樣。
  真要說起來,亞爾斯之所以在希絲緹點破以前,都未能察覺這一連串事件另有內幕,並不僅僅因為他不諳人心的幽微之處。其中更重要的原因,在於這個計畫並沒有針對他的明確惡意,因此自然不會喚起他敏銳的警戒本能。
  (該說有種無從捉摸的感覺嗎……?感覺這個計畫沒有指示出任何明確的道路,身在局中的人,完全沒有被人刻意引導至期望結果的不自然感。)
  這也就是說,幕後黑手並不執著於結果。儘管計畫本身制訂得無比周詳,可是感覺起來,幕後黑手並不急於得到明確的結果。畢竟就算有來自希絲緹的情報,但是連身為當事人的亞爾斯,都說不準自己當時會不會為了莉莉夏採取行動。
  儘管如此,亞爾斯還是能隱約感受到某種侷限性,就好像道路的兩旁架設著牢固的護欄,確保路上行人不會過度偏離鋪好的道路。
  (果然幕後黑手「不只」貝利克一個人而已。我彷彿能看見一張性格扭曲的臉孔了。)
  亞爾斯在內心咒罵起尚未現身的主謀者,隨即用力地搖了搖頭,甩開紛雜的思緒,最後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您看,又來了……您完全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吧?亞爾斯大人。」
  「嗯?的確,我一個人想再多也無濟於事,畢竟我也沒辦法主動採取什麼行動。更何況眼下還有更要緊的事情等著我們處理。」
  「雖然我不知道您在說哪件事情,但是我也非常贊同您這個想法。好啦,亞爾斯大人,您要是再不說點什麼的話,那兩個人似乎無法專心投入訓練喔。」
  「哼,明明連魔力操作的第一關都無法跨越,居然還有空打混摸魚,妳們好像很悠哉嘛。」
  亞爾斯抬眼向前望去,只見偌大的研究室中,上演了一幅熟悉的日常景象。
  不,這句話需要稍微修正一下:儘管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確實努力地做著日常訓練,可是正如露姬方才所說,她們看起來完全無法專注的樣子。
  兩名少女似乎聽到了亞爾斯的咕噥,同時停手,互相看了看對方的臉。
  「沒有啦,我也知道日常訓練很重要,可是……」
  「沒錯沒錯,菲婭目前正處於關鍵時刻吧?現在還是應該先來思考那個什麼……【貴族仲裁】的因應對策才對吧?」
  雖然亞爾斯姑且向兩名少女解釋過比起【貴族仲裁】,現在應該以日常訓練為優先的理由,但這畢竟是攸關忒絲菲婭人生的大事,她們沒辦法冷靜以對。
  儘管亞爾斯能夠理解兩名少女的心情,可是威穆琉納家的艾爾尚未捎來【貴族仲裁】的詳細通知。既然如此,技術未臻者不管再怎麼竭力思考,也不可能想出什麼好主意。
  因此,亞爾斯的結論是──
  「不,這種時候反而更應該持續規律的日常訓練。因為魔力操作的訓練可說是基礎中的基礎。」
  除此之外,亞爾斯還希望忒絲菲婭至少要搞清楚【貴族仲裁】的概要規則,不過這部分只能交由她自己想辦法惡補了。
  其實亞爾斯本人目前的注意力,是放在斐培爾家的家傳魔法上,而非連選用哪種規則都尚未敲定的【貴族仲裁】。
  尤其是先前造訪斐培爾家的時候,芙蘿婕‧斐培爾對亞爾斯所說的那番話,可說是點燃了他的好奇心。
  芙蘿婕當時說,哪怕是天才如亞爾斯,也絕對不可能習得斐培爾家的家傳魔法。她甚至表示別說將之成功再現,就連偶然開發出相似的魔法都不可能。被說到這個分上,亞爾斯自然不可能吞得下這口氣。
  「我說菲婭,這樣下去沒問題嗎?我看你們兩個好像都不覺得事情有多嚴重耶?在最壞的情況下,你們兩個都會被迫離開學院吧?」
  艾莉絲一臉憂心忡忡地說道,她會在意【貴族仲裁】的風險在所難免。只要稍加思考,便覺得她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
  「妳說的確實沒錯,但該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嗎?喏,妳也看到阿爾那副悠哉的模樣了吧?結果連我也緊張不起來了。」
  忒絲菲婭撓著臉頰苦笑道。
  可是這副模樣在艾莉絲看來,實在有點逃避現實的感覺。
  「妳的意思是這全都得怪阿爾嗎?可是只有我一個人被摒除在外……因此很難不擔心,進而變得不安。」
  艾莉絲的聲音裡夾雜著幾許悲愴的情緒。正因她身為一無所知的局外人,所以反而比任何人都清楚事態的嚴重性。
  「艾莉絲同學,這次的風波的確是非同小可的問題,我能理解妳的感覺,雖然嘴上沒說,但我也和妳有相同的感受。」
  露姬微微垂下眉梢,彷彿要走進亞爾斯的內心世界般這麼說道。她的語氣依稀流露出困惑,不解這位主君──亞爾斯對此事甚至可說漠不關心的沉默。儘管如此,露姬還是盡可能地舉出眼下的樂觀要素。
  「不過仔細一想,會發現我們或許不必把這件事情想得這麼嚴重。的確,如果我們不幸輸掉【貴族仲裁】,就無異於賠掉忒絲菲婭同學的人生。當然,亞爾斯大人也同樣會蒙受其害。即便不到俯首稱臣的地步,現役首席欠下威穆琉納家一個大人情的事實,也肯定會在政治面上掀起巨大波瀾。可以想見其結果就是發生在亞爾斯大人身邊的各種麻煩事,將成為奪去其自由的枷鎖。然而,哪怕是軍方也無法完全限制住亞爾斯大人的行動。就算是威穆琉納家,這也不是他們一介貴族有能力處理的問題。」
  說到這裡,露姬有些不安地嘆了口氣。
  「但說句老實話,我很在意軍方高層和清楚亞爾斯大人價值的高官政要的反應。在這種時候,他們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聽見露姬的疑問,忒絲菲婭接過話頭說道:
  「嗯~雖然我不是很瞭解軍方的情況,但按照常理來看,那些和軍部有關係的貴族肯定會有意見吧。」
  「或許還會引發貴族之間的派閥鬥爭呢。將身為亞魯法現役首席的亞爾斯大人納入自身麾下──妳們兩位對這件事情所帶來的巨大利益瞭解到什麼程度呢?」
  「貴族確實有著貴族的義務……『高貴者的責任』,意即能力愈強、責任愈大,因此其他貴族絕不可能坐視不理吧。不管怎麼說,阿爾都是君臨頂點的首席魔法師,在戰力面是人類對抗魔物的殺手鐧。當初特地安排他進學院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儘管忒絲菲婭的呢喃只是常識性的看法,卻一語中的地點出了問題的核心。
  「正是如此。畢竟各國的最優先課題,始終在於如何應對魔物的存在。換句話說,只要能夠將最強魔法師納入麾下,就等於在內政和外交上皆獲得莫大的力量與發言權。當然,我只是一介軍人,在政治方面有完全不懂的部分,但能夠想見一旦亞爾斯大人出了什麼狀況,周圍的情勢肯定會變得比現在更加動盪不安。如此一來,亞爾斯大人的平靜學院生活,想必也會隨之消失了。」
  雖然露姬說了那麼多,但亞爾斯本人當然不希望事態演變到這種地步。說到底,假如自己最後不僅欠下威穆琉納家人情,事情還發展成巨大的騷動,那對亞爾斯來說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而被捲入其中的自己,要花上多久時間才能從軍隊和政治的麻煩事中脫身,他更是連想都不願想。
  「萬一事態真的演變到這種地步,我就直接拋棄這個國家逃跑好了。」
  「啥!?」
  「欸!?」
  忒絲菲婭和艾莉絲不禁同時錯愕地大叫起來,顯然無法對這句話置若罔聞。然而,露姬語氣冷靜地繼續說道:
  「這對妳們兩位是個壞消息吧,但這確實不失為一個可能的選項。只是事情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軍隊方面自不用說,恐怕就連國家中樞也會出現大地震了呢。」
  儘管捨棄國家聽起來不太好,不過非常諷刺的是,亞爾斯剛好可以順勢展開無人知曉的隱居生活。對於渴望太平生活的他來說,這甚至可以說是求之不得的結果。雖說拋下正在接受自己指導的兩名少女很不好意思,但是假設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捨棄國家的確十分『可行』。
  事實上,亞爾斯也正好有事要去盧薩路卡。該國元首莉綺雅都有邀請亞爾斯前去作客。既然如此,就算自己長期滯留於盧薩路卡,對方應該也會表示歡迎吧。
  「不不不,你別鬧了好不好!」
  「我說阿爾,你未免一下子跳得太遠了吧?這、這再怎麼說都太離譜了,妳也這麼覺得吧?菲婭。」
  忒絲菲婭為了表達自己完全贊同艾莉絲的看法,像個點頭娃娃似地點頭如搗蒜。亞爾斯涼涼地看著忒絲菲婭,有些興味索然地開口:
  「也罷,反正事情應該不會演變到那一步吧。說到底,我完全只是被『無端捲入』這場風波,因此我反而還挺期待能看到什麼有趣的發展。別看我這樣子,我這次其實還挺有幹勁的喔。」
  亞爾斯一邊說著,一邊回想著莉莉夏在和艾爾會談時的數個反應。
  雖然亞爾斯不諳政治,但是從莉莉夏那副態度中,可以明確感覺到艾爾正在盤算什麼陰謀。
  艾爾出身的威穆琉納家,原本就是有著典型貴族作風的家族,除了那件在婚約證書上動手腳的事以外,還有數不清的政治小動作。
  不過,亞爾斯並沒有興趣扮演懲奸除惡的正義使者,再加上【貴族仲裁】的事宜已經全權委託給斐培爾家,因此目前的他確實沒什麼事情可做。
  眼見亞爾斯從容不迫到有些目中無人的態度,忒絲菲婭忍不住聳了聳肩,彷彿在向好友抱怨「你看,我說的沒錯吧?」;艾莉絲也一副半放棄的樣子,輕輕嘆了口氣道:
  「我明白了,既然阿爾都這麼說了……可是,這件事情關乎你們的人生,你們絕對不要輕忽大意喔?一定要好好考慮清楚才行喲!」
  「知道知道。先不說這個了,妳們兩個的訓練進行得怎麼樣了?」
  亞爾斯沒有把艾莉絲的忠告當一回事,逕自催促兩人回歸研究室的日常軌道──也就是魔力操作的基礎訓練之中。接著,他緩緩地從椅子上站起身,將態度切換成平日的教師模式。
  事實上,兩名少女的魔力操作技術,在近期大幅地提升。話雖如此,光憑如此仍舊不足以在嚴苛的外界生存下去也是事實。
  「好啦,看來是時候讓妳們兩個……還有露姬全心投入學習新魔法了。當然,前提是妳們各自還是要繼續進行魔力操作的訓練。」
  亞爾斯的這句話,令室內的氛圍頓時一變,周圍的空氣變得有些緊繃起來。
  「「新魔法!?」」
  「真的嗎!?」
  坐在沙發上的兩位學生和露姬的臉上,流露出顯而易見的興奮神色。只見三名少女全都笑逐顏開,眼眸裡閃耀著好奇心的光芒,整個人迫不及待地把身子湊了上來。聽到有機會習得全新的魔法,就連冷靜自持的露姬似乎也按捺不住激動的情緒。
  (本來應該要等到完全精通之後才該感到高興,但現在確實沒有時間讓她們慢慢來了吶。)
  循序漸進地掌握術式構造,以求完整理解魔法式的傳統做法,需要花上令人望而卻步的漫長時間。當今的主流做法,是在心裡默想魔法顯現之後的畫面,並透過AWR的輔助功能來施展魔法。但這樣的做法,唯獨在跳過了許多程序的部分,以魔法的完成度而言會有所劣化是很平常的情況。
  對於這種貪多嚼不爛的學習方式,亞爾斯本人自然相當不以為然。話雖如此,現在確實也沒有一點一點教她們的時間。
  儘管有些遺憾,但亞爾斯最後只能選擇化整為零,盡可能用淺顯的語言分解晦澀難懂的魔法式。
  思及此,亞爾斯把目光轉回三名少女身上,冷靜地打量著三人喜形於色的模樣。
  一聽到自己要傳授她們全新的魔法,三人的學習熱情全被激發了出來,亞爾斯實在感到有些哭笑不得。他再次深切地感受到魔法師是多麼無可救藥的生物。一言以蔽之,所謂的魔法師就是被魔法附身的人種。由於天賦異稟,因此總是想要證明自己比別人更有能力。而在這樣的脈絡之下,習得全新的魔法,自然就成了獲得優越感的最直接管道。只是暫且不提露姬,雖然忒絲菲婭和艾莉絲都非常優秀,但她們終究還是不成熟的魔法師幼雛,等到她們正式踏入外界的那一天,便會意識到這樣的優越感有多麼可笑了。
  「那麼,艾莉絲,就從妳先來吧。作為習得新魔法的首要程序,妳必須能夠靈活操縱妳的專用AWR的那三個圓環。我待會兒會把寫有魔法式的筆記交給妳。妳可要特別留意了,要是搞錯了順序,反而得花上更多的時間才有辦法習得這項魔法。」
  亞爾斯為艾莉絲量身打造的【天帝菲迪斯】,是一把擁有超高性能的AWR。除了本體的金槍以外,附屬的三個圓環也能作為獨立的AWR運用。所以在驅動這三個圓環的時候,實質上等於同時使用兩種AWR。說得更明白一點,圓環的部分才是這把AWR的精髓所在,再加上材料方面還使用了【殞鐵】,更讓這把AWR潛藏著驚人的性能。
  因此如果想要完全掌握這把AWR,就必須攻克幾個繞不開的困難課題。具體來說,就是遠距離的魔力操作和魔法式的投射,這便是艾莉絲即將面臨的最重要課題。
  「那麼,接下來輪到露姬了,讓我想想啊……」
  針對露姬的部分,連亞爾斯不由得有些語塞。畢竟實戰經驗豐富的露姬,早已學會了大部分該習得的魔法。
  露姬不僅熱心學習,同時還是每天勤練不輟的努力家,最近甚至已經能夠靈活地運用探查魔法,將魔力聲納融入自身的戰鬥體系之中。
  說穿了,具備探查魔法適性的露姬,在學習魔法這方面的天賦本來就出類拔萃。
  除此之外,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目前習得的魔法數量之所以這麼少,是因為她們根本無法判別什麼才是外界最需要的魔法。由於兩名少女都缺乏實戰經驗,因此無法自行判斷該如何截長補短,再加上她們用以習得魔法的基礎訓練也還不夠紮實,所以往往得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學會新的魔法。
  打個比方來說,假設忒絲菲婭突然下定決心要獨自學會最高階魔法,那麼就算她花上好幾年的時間……不對,恐怕直到她從第二魔法學院畢業以前,都不可能學得會吧。雖然每個魔法的情況不盡相同,但是從根本上來說,想要學會高階級別以上的魔法,除了努力以外還需要其他的素質。哪怕是適性系統內的魔法,也有擅長和不擅長的區別,硬是去學和自己相性不合的高等級別魔法,到頭來多半只會變成毫無意義的浪費。
  「嗯~雖然還是有點不放心,不過我就教妳【雷霆八角位】的其中之一好了……」
  「難道是【黑雷】嗎!?」
  露姬的情緒一下子上升到了頂點。再也按捺不住興奮之情的她,不由自主地霍然起身,眼裡散發出宛如一等星的耀眼光彩。
  「嗯、呃~【黑雷】對妳來說可能有點太早,或者該說難度太高了一點。」
  「那、那麼,您究竟是要教我哪一項魔法!?」
  儘管被亞爾斯委婉地潑了一盆冷水,可是露姬的滿腔熱情並未就此消退。順帶一提,露姬目前所能施展的最大火力是【鳴雷】。在雷系統的經典魔法裡,這是堪稱最高水準的魔法。
  作為超高位魔法的【鳴雷】,甚至有著「剎那之雷」的別名。不過,並不是任何人都有能力習得這些隸屬於【雷霆八角位】的魔法,只有天賦異稟之人才有機會得窺門徑。更進一步來說,在當世的魔法師之中,亞爾斯根本不知道除了露姬以外的人選。【雷霆八角位】就是如此萬中選一的稀有魔法。
  「這個嘛,就請妳挑戰一下【雷霆八角位】裡,至今從未有人成功習得的魔法吧。」
  「那、那是什麼樣的魔法呢!?我對其他的【雷霆】魔法幾乎一無所知……除了【鳴雷】以外,就只有上次從遠處見到、亞爾斯大人所使出的【黑雷】而已。」
  「的確是呢,畢竟這個系列的魔法根本沒有人會用。就算想要查閱【魔法大典】,也需要最高的瀏覽權限才有辦法搜尋。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人連魔法式都查不到。順帶一提,【雷霆】之名據說來自於傳說中的雷神,因為人們普遍認定這個系列的魔法誰也無法學會。其實這樣的魔法意外地還不少。」
  不過,亞爾斯並沒有追問露姬從哪裡得到了【雷霆】的魔法式。
  當亞爾斯說完這段話,只見露姬的眼神游移起來,像是怕被他問起這件事情似的。然而,坐在一旁的兩名少女已經完全被這個話題吸引,眼中閃動的好奇目光直接蓋過了露姬的心虛反應。
  雖說系統不同,不過魔法就是魔法。對忒絲菲婭和艾莉絲來說,這無疑是會勾起她們興趣的內容。
  「哎,所以說,那是什麼級別的魔法啊?」
  「嗯,雖然魔法名稱還得保密,但應該相當於【極致級】的水準吧?老實說,因為從未有人成功習得,所以很難判定這項魔法的級別。總而言之,這八個被冠上【雷霆】之名的魔法,無一例外全是強大非凡的超級魔法,因此再不濟都有【最高階】的水準吧。」
  「噢噢噢~!」
  「哇啊啊~!!」
  兩名少女的反應實在大得有些誇張,亞爾斯一時不知該如何應對。聽聞這個蘊藏著驚人威力的未知魔法,兩人先是直率地表現出了好奇和讚嘆,接著她們偷偷地打量起露姬的表情,眼神裡夾雜著些許同情之色。
  不管怎麼說,露姬即將挑戰的是未知的魔法巔峰。受過亞爾斯嚴格訓練下的兩名少女,自然非常清楚這將會是多麼嚴酷的試煉。
  然而,作為當事人的露姬卻像是個興奮的孩子,臉上一副躍躍欲試、迫不及待的表情。
  「因為露姬的基本適性已經非常完備,所以只要投入時間就能一點一點地學會了吧。不過這畢竟不是什麼隨隨便便就可學會的魔法,加油吧。」
  「是!我一定會回應亞爾斯大人的期待!」
  露姬燃起鬥志的眼眸,綻放出了火熱的光芒。在巴納利斯敗給「雪男」的慘痛經驗,似乎也在這時候推了她一把。此刻的露姬,簡直是主動挑戰有如攀登絕壁的極限任務。
  (……露姬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魔法師呢。)
  亞爾斯在心中如此感嘆。不過真要說起來,這其實是理所當然的事實。然而,儘管露姬已是擁有相當實戰經驗的軍人,眼神卻還是和這座學院的其他學生一樣,帶著初學者獨有的謙遜態度和強烈決心,彷彿是才剛踏上魔法的遠大征途之人。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1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