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王子4.jpg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4~對了,就來賣國吧~》即將動畫化啦!

各位讀者有沒有很期待維恩的各種顏藝呀(´∀`*)

經歷了選聖會議,以及與卡帕利努王國之間的戰役,

納特拉王國吸收了前瑪登王國的部分土地,成功拓展了疆域。

然而正當維恩為戰後處理忙得焦頭爛額時,帝國卻發來了皇子會談的邀約。

分身乏術的維恩原本要推掉這次的邀請,此時挺身而出,代替維恩出席的竟是妹妹‧芙拉妮雅!?



第一章 對了,就交給妹妹吧

  根據後世所載,那就宛如夏日提早來臨一般。
  此時正值初夏徵兆尚未造訪之時節,正適合形容這股襲捲納特拉王國的熱潮。
  熱潮來源為發生於納特拉王國與卡帕利努王國之間的重大事件。
  起因為納特拉王國臣民引以為傲的王太子維恩‧薩雷馬‧阿爾巴斯特,獲邀參與卡帕利努王國所舉辦的聖靈祭這場盛會。
  所謂聖靈祭,乃是西方大陸舉足輕重的雷貝堤亞教之節慶祭典。於此同時,在卡帕利努首都一併召開了貴為雷貝堤亞教幹部的選聖侯齊聚一堂的選聖會議。
  然而,於這場眾所矚目的重大節慶之中,卡帕利努王國國王暨選聖侯的歐托萊薩王,竟然慘遭暗殺而崩殂。
  主辦國之國君於國際會議之中遭人暗殺可謂前所未聞,僅只如此便足以令鄰近諸國駭然驚恐,此時代行國政的魯博將軍,竟然又痛斥維恩正是暗殺元凶。
  這令納特拉王國民眾大為震驚,並群情激憤。畢竟,維恩為人正直清高,且宅心仁厚,為納特拉漫長歷史中首屈一指的英雄才俊,竟然憑空杜撰他做出這等野蠻行為,根本是無稽之談。
  而逃離卡帕利努王都的維恩自然堅決否認此事,並與過去的敵國,亦即當時反抗卡帕利努的勢力‧前瑪登王國殘軍攜手合作,成功擊退魯博將軍所率領的大軍。
  卡帕利努因此脫離了魯博的控制,與納特拉順利和談。而此時,光復失土的瑪登也順勢表明歸順納特拉的意願。
  因此,見證到此一歷史性壯舉,納特拉自然必定會舉國歡騰,群情振奮。
  「殿下肯定能成為媲美建國始祖‧薩雷馬王,不對,甚至能成為凌駕於他的一代明君啊!」
  「嗯,只要有殿下在的話,我們納特拉未來百年必定會繁榮昌盛!」
  「沒錯!我國能得殿下,可比得到百萬雄兵更加幸運!」
  「喔喔,敬我們的殿下!」
  「敬下一個偉大的百年!」
  「「「乾杯!」」」
  ──云云。
  由於歷經兩百年漫漫長路之後,納特拉終於拓展了疆域,致使人民認為未來亦將萬事亨通,身心為之歡欣鼓舞。
  
      ◆◇◆
  
  ──然後。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受眾人譽為甚至可凌駕建國始祖‧薩雷馬的王太子維恩‧薩雷馬‧阿爾巴斯特於辦公室中,聲嘶力竭地大叫了起來。
  「好厲害呢,到處都充滿著對維恩的歌功頌德呢。」
  特徵為白髮紅眸的輔佐官妮妮姆‧拉雷語氣傻眼地這麼說道。
  「始祖轉世、大陸第一的軍事家、絕世賢王……甚至還有人已經稱呼你為神君了呢。」
  妮妮姆聳了聳肩補上一句「明明你都還沒繼位欸」。
  「雖然去年你在瑪登戰後的名聲飆漲速度也很誇張,但這次還更勝當時,老實說,這根本不可能控制呢。」
  縱使潑下冷水,那些水也可能會蒸發。
  當然,正常來說的話,下任君王風評極佳並沒什麼不好的。
  「不是的!我本來的打算不是這樣的!為什麼瑪登會歸順於納特拉啊!」
  無奈維恩心中所想的與常人截然不同。
  畢竟,儘管基於政治性判斷,殺害歐托萊薩王一事被公認為魯博將軍所幹的勾當,但實為維恩下的手,即便沒有證據,選聖侯之中應該也有不少人察覺此事。
  如此一來,他們極可能企圖出手干涉殺害其中一名選聖侯,並將選聖會議鬧得天翻地覆的維恩──乃至於他所在的納特拉。
  因此,站在維恩的立場,原本計畫是當戰勝卡帕利努後,將協助瑪登光復舊國,使他們成為對付西方的擋箭牌。這是一個極為可恥的計畫,畢竟他意圖設計他國彌補自己所鑄成的錯誤。
  然而,正如同維恩有維恩的算計,瑪登也有瑪登的想法。
  瑪登這樣下去將被納特拉玩弄於股掌之間,但若無納特拉的協助,也無法經營剛奪回的領土。因此,身為瑪登代表的潔諾維亞公主於進退維谷之際,選擇了歸順於納特拉。
  然後,當維恩忙著處理與卡帕利努一戰後的事務時,她則暗中籠絡納特拉朝臣,使他們願意接納瑪登,並若無其事地對維恩提出了歸順請求。
  「那真是大大被她擺了一道了。」
  「真的!」
  那完全是一支暗箭,面對這建國以來的壯舉,維恩不可能在朝臣對擴張版圖感到歡天喜地時,開口提出反對意見。
  「可惡,潔諾那傢伙,一開始認識時明明還很乖巧,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狡猾了……!」
  「到底是受到誰的影響咧?」
  「我雖然難以想像,但她身邊一定有一個性格扭曲到骨髓裡的人。」
  「來,給你鏡子照照。」
  「喔,竟然有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的大帥哥呀。」
  「對不起,這是曲面鏡呢。」
  「……這就表示他帥到連眼歪嘴斜也不改其帥勁啊!」
  「嗯──好頑強呢。」
  妮妮姆露出了苦笑後,說:
  「然後,先不開玩笑了,你打算怎麼辦?」
  「也沒什麼怎麼辦不怎麼辦,只能乘勢而上了吧。」
  維恩嘆息著回答道。
  「既然瑪登都歸順我國了,該地子民就是納特拉的子民,由外來移民構成的納特拉要是對待外來新人太隨便的話,將會動搖國本。雖然不改要請他們成為在地理位置上接壤西方的緩衝地帶,但也必須要毫不吝惜地提供援助了。」
  「這將增加支出呢。」
  「再來就是調整國內的權力平衡了。我說真的,到底該拿他們怎麼辦啊……」
  納特拉是一個施行封建制度的國家。
  簡單而言,納特拉就像一群領主的集合體。假設納特拉王國的國力為一百,身為領袖的阿爾巴斯特王家之力約佔全體的一半──即僅佔了五十。
  剩餘五十則由國內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諸侯所組成,王室雖然可對其下令,但那卻並非王室的力量。因此,王室必須與其他領主和睦相處,才能動員百分之百的力量。
  假設有一個擁有十點力量的領主,那即代表佔了國力的十分之一、王室的五分之一力量,這已經可稱為是大貴族了,儘管王室也無法小覷對方。
  而王室之所以想掌控貴族之間的通婚也是理所當然,倘若大貴族間互結婚姻,便可能產生足以與王室匹敵的領主。畢竟,站在王室的立場,希望貴族永遠是一群無害的羔羊。
  維恩也抱持一樣想法,他為了讓眾貴族繼續安於當乖巧的羊兒,慎重地掌控著貴族之間的權力平衡。
  此時,瑪登憑空出現了。
  瑪登家族原本即為規模與納特拉同等的封建國家中的領頭羊。他們敗給了卡帕利努,領土遭奪,日前於納特拉的協助之下,光復了王都,並提出歸順納特拉的要求。
  簡而言之,瑪登的力量過大。
  他們當然並未取回所有領土,在與卡帕利努的和談之中,有一些領土割讓予對方,也有一些化為納特拉的領土。然而,縱使考慮進這一點,相較於阿爾巴斯特王室的五成力量,瑪登約佔了全國力量的三成。
  對維恩而言,這如同孜孜不倦地管理著羊群時,突然有一頭山豬闖了進來。
  「對瑪登來說,也想避免一直被當作外來諸侯,而被消耗殆盡,所以應該會企圖盡早成為納特拉的一份子吧。」
  最方便快速且可能性最高的做法,即為與王族或顯要貴族聯姻,在這時代之中,有無血緣關係影響甚鉅。
  「不過,就算再怎麼有實力,也能預料到如果將新人迎進王室血脈的話,會引起舊有貴族的反感。」
  畢竟,於這片大陸之上,納特拉的歷史也算數一數二悠久,貴族之中自負長年以來輔弼國政者不在少數,縱使一家一家看來,力量皆不及瑪登,但倘若他們聯合反對的話,便難以視若無睹。
  「然後,對代表王室的我來說,希望兩邊都能討好。」
  顧此失彼即為煩惱之處。
  「如果潔諾維亞公主是男性的話,還可以討論是否讓芙拉妮雅殿下下嫁,但因為是同性就沒辦法了。」
  「她會不會其實是男的咧?」
  「你下次自己問問看呀,但應該會被賞一巴掌吧。」
  維恩心想「感覺會很痛,所以還是算了吧」。
  「總之,就先保留這件事吧,等多和潔諾與貴族們談談後,再重新考慮吧。」
  「瞭解。那接著是如何處置叛亂領主們的領地,制定針對他國的防衛線,如何融合歸屬納特拉後的瑪登人民之文化、風俗與意識形態,勉強哈加爾將軍釣出叛國賊後應該如何撫恤軍方等等,有很多項,你想先挑哪一個?」
  「工作堆積如山,讓我泫然欲泣啊。」
  「竟然讓你喜極而泣,真不枉我身為人臣了。來,還有喔。」
  「還有啊!?」
  身為攝政的維恩原本便需日理萬機,但如今更因為開疆闢土而導致工作量暴增,假日已是僅存在於太虛幻境之中的夢幻泡影。
  「……這是什麼啊?」
  妮妮姆遞給他的並非文件,而是一封信。
  「好像是宴會的邀請函。」
  「在這種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還開宴會?是誰寄來的啊?」
  維恩邊咕噥邊拆開了信。
  而當他一見到裡面的信紙後,立刻瞪大了雙眼。此時,妮妮姆對他笑盈盈地道:
  「──是洛薇蜜娜皇女殿下寄來的唷。」
  
      ◆◇◆
  
  席思陶行省為亞斯瓦爾德帝國的行省之一。
  它位於大陸中央一帶,因其地理位置成為帝國的物流樞紐,其中又以米爾達這個都市最為出名。
  巨人背脊縱貫弗諾大陸,將之分隔為東西兩側,山脈南北端與中央各存在一條聯結東西的公路,米爾達正位於橫亙中央的公路之上。
  此地乃軍事與商業重鎮,自不待言,尤其更被譽為商賈之都。實際上,它也繁華蓬勃,不辱世人之讚譽。
  本次將於這米爾達,舉辦重大活動。
  
  「……這就是最近在這裡流行的飲料啊。」
  亞斯瓦爾德帝國二皇女‧洛薇蜜娜望著倒入杯中的液體,苦惱地蹙起了眉。
  「是的,這是將一種產於大陸西南部的豆子拿去烘焙後,再萃取出的液體。」
  一名即將邁入老年的男子坐在她對面,並如此回應。洛薇蜜娜來回望著男子與杯中的黑色液體後,下定決心將之喝入口中。
  「……真苦呢。」
  「據說這苦味會讓人上癮。」
  男子見到少女不禁露出了一張苦瓜臉,輕聲笑了出來。
  「雖說如此,但如果不合您口味的話,也不需勉強品嚐。」
  「不,無妨,難得來米爾達一趟,就要像這樣接觸異國文化才有其價值呀。」
  洛薇蜜娜這麼回答,並再度喝了一口這種液體……她心想「世上也有人愛好這滋味,人們的嗜好還真是五花八門」。
  「話說回來,柯西默市長,受邀貴賓的出席狀況好像很順利呢。」
  「是的,因為日期將近了,主要邀請的貴賓都已經抵達,這表示帝國威嚴依然健在呢。」
  摸著下巴鬍鬚的男子──柯西默這麼回答。如洛薇蜜娜所說,他正是米爾達市的市長。
  「三位主賓的狀況如何?」
  「他們並無發生醒目紛爭,正等待著舉辦當日到來。依照皇女殿下周全的衡量,安排他們住進遠離彼此的迎賓館是正確的選擇呢。」
  「因為最大問題就是他們在舉辦之前失控,而導致活動停辦。如果透過分隔住處就能減少停辦的可能性的話,我當然會想方設法。」
  洛薇蜜娜輕聲微笑著開口:
  「無論如何,如此一來就能順利召開了呢──皇子會談。」
  皇子會談。
  那是一場聚集了擁有亞斯瓦爾德帝國帝位繼承權的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與洛薇蜜娜以商榷帝位,足以影響帝國前景的會談。
  「不過,皇女殿下,雖然事前準備進展順利令人慶幸,但這只是一個大前提而已,假使作為主題的會談無法圓滿落幕,將無法平息我國的混亂。」
  「我明白的,不過這光憑我一人也無能為力。」
  倘若身為主賓的三位皇子心中想法無法契合,會談不免將告失敗,而洛薇蜜娜也無法斷言他們能否達成共識。
  「您怎麼這麼說呢?」
  然而,柯西默似乎將她的反應視為懦弱,娓娓說道:
  「去年之所以能避免內亂,並說服各位皇子舉辦會談,無疑都是基於皇女殿下的力量。作為一介帝國臣民,臣殷切盼望您能再度發揮這份力量,讓皇子會談圓滿落幕,為我帝國帶來太平之日。」
  他的語氣哀痛,有如代替帝國人民道出心聲。
  然而,洛薇蜜娜注意到了,他雖然展現出忠誠子民的一面,但眼底卻蘊藏著銳利眸光。
  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此地為米爾達,乃商賈之都,是一個僅為多謀得一枚銅幣之利益而日夜明爭暗鬥的戰場,而能擔任這座都市市長的男子絕不可能為泛泛之輩。
  「這是當然,我為了帝國以及生活在帝國的子民,當盡棉薄之力。」
  倘若出言不慎,不知會帶來何種禍患。洛薇蜜娜微笑著,並無關痛癢地回答。
  此時,有人敲了敲房門,輔佐洛薇蜜娜的女子──菲雪‧布蘭戴爾走了進來。
  「洛薇蜜娜殿下,打擾了,納特拉的使節團剛剛抵達。」
  「好,我本來聽說他們可能會遲到,看來是趕上了呢,他們現在在哪裡?」
  「在安排的宅邸之中,他們說等卸下行李後就會來問候您。」
  本次會談除了皇子以外,也邀請了各方有力人士,納特拉也是其中之一。
  「喔,能見到那傳說中的王太子殿下啊。」
  柯西默的注意力轉向了納特拉。繼去年與瑪登的戰爭之後,又於卡帕利努的戰爭中獲得勝利,正可謂是個氣勢如虹的國家。倘若為懂得見機行事的商人,務必會想認識一下締造這股所向披靡之勢的靈魂人物──王太子是一位怎麼樣的人了。
  「話說皇女殿下和王太子殿下之間曾討論過結親一事呢。」
  「對,但因為之前的內亂風波而暫緩了。」
  「那麼,在這次會談之中,或許能確認下任皇帝的人選與決定皇女殿下的親事,喜事成雙呢。」
  「這麼一來,還真是可喜可賀呢。」
  洛薇蜜娜與柯西默對視一笑,最後柯西默站了起來,道:
  「那麼,微臣今日就先行告退了,臣也會再另尋時間去向王太子殿下請安,屆時還務必請您引薦。」
  「那是當然。」
  柯西默鞠躬致意後,走出了房間。
  當確定他的腳步聲遠離後,留在房裡的洛薇蜜娜一口飲盡杯中殘餘的飲料──
  「呼──」
  ──再肆無忌憚地吁出飽含倦意的氣息。
  「洛薇蜜娜殿下,您辛苦了。」
  「真的累死我了,無法對那市長掉以輕心啊。」
  她趴在桌上,菲雪則從旁說道:
  「因為柯西默市長是一位長年擔任市長的人呀,更別提他也身為商人的一份子,必定會對這次商機卯足幹勁。」
  「事實上,他也幫了很多忙啦,他還大力協助推動會談。」
  洛薇蜜娜嘀咕著「但應付他很麻煩,所以我不喜歡」後,感到戶外傳來喧嚷氣氛。
  「看來是納特拉一行人抵達了。」
  菲雪從窗戶俯瞰下方並這麼說道,聞言洛薇蜜娜用力地站了起來。
  「那就必須去迎接他們呢。」
  「這樣好嗎?由您親自迎接的話,或許會有人嘲笑說皇女竟然阿諛奉承納特拉這等小國。」
  「因為對方是我們邀請的同盟國重要人士,如果輕視對方的話,帝國的格調會遭人懷疑喔。而且,由我親自前往的話,也能展現出我們和納特拉之間的親密情誼吧?」
  「小的失禮了,雖然遲了片刻,但小的明白殿下的深思熟慮了。」
  菲雪深深一鞠躬。
  洛薇蜜娜則對她微笑道:
  「不過,最大的理由是我想瞻仰一下遠道而來的維恩尊容,他鐵定臭著一張臉呢。」
  「……」
  「呵呵,我好期待喔,他來我這兒的話,就會被旁人認為納特拉和我聯手,但畢竟他受到我的邀請,又無法不來問候一聲,我彷彿能見到維恩那充滿苦澀的表情浮現於我的腦海之中。」
  「如果已經浮現的話,就不用刻意去見他了吧?」
  「因為他的輪廓差不多開始模糊了,所以必須去更新一下。」
  「這樣啊。」
  菲雪最近終於開始理解了自己主人的秉性,便不再多言。畢竟,只要對一些細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她不失為一位出眾的主人。
  「那麼我們走吧。」
  洛薇蜜娜與菲雪一同離開房間,前往玄關大廳。
  當她們抵達時,納特拉一行人正好走進入口處。
  「感謝各位千里迢迢來到米爾達。」
  洛薇蜜娜邊說邊走向他們。
  「我以亞斯瓦爾德帝國之名,誠摯歡迎各位──」
  她眼中映出站在使節團中心的人物。
  「……來、訪?」
  站在那裡的並非維恩。
  而是一名小他兩個頭的嬌小少女。
  「非常感謝您這次的邀請。」
  少女畢恭畢敬地向杏眼圓睜的洛薇蜜娜敬禮,道:
  「──我是芙拉妮雅‧埃爾克‧阿爾巴斯特,代替吾兄維恩前來問候洛薇蜜娜皇女殿下。」
  
  無論多麼尖酸刻薄的後世史家皆會承認納特拉王太子──維恩‧薩雷馬‧阿爾巴斯特的才智。
  然而,若問及他是否為當代最大的政治怪物時,意見將大大分歧。西有選聖侯,東有帝國皇子,南亦有幾名傑出人物。
  而且,最重要的是未來史家們知曉於北方──納特拉之中,還沉睡著另一名怪物。
  芙拉妮雅‧埃爾克‧阿爾巴斯特。
  她原本僅為維恩的胞妹,卻將因為某個事件而登上歷史舞台。
  而作為事件發端的皇子會談,即將隆重開幕。

第二章 芙拉妮雅的決心
  
  「──那麼下一個議題是有關皇子會談。」
  時序回溯,地點為納特拉王國王宮會議室。
  納特拉重臣一一列席參加。
  眾人目光紛紛鎖定位於主座的王太子‧維恩。
  「我想各位已經都知情了,這次在大陸中央的都市‧米爾達中,將舉辦帝國皇子齊聚一堂的皇子會議。名義上是為了同時舉辦的其他典禮,然而各地達官貴人都受到邀請,邀請函也寄達我國了。」
  維恩滔滔不絕地繼續道:
  「這場會議無疑極為重要,倘若要去的話,應該由我親自出馬才符合禮儀,但無奈我國正忙著處理戰後事務,所以想聽聽各位的意見,我們是否應該接受邀請呢?」
  他環視朝臣,以問題形式拋出了自己的想法。
  此時,朝臣們則出言回應道:
  「如維恩殿下所說,我國正處於巨大變化之中,必須審慎檢視即將踏上的道路,微臣認為維恩殿下此時若離開我國,將會產生莫大危險。」
  「請稍等,這場會談不只帝國皇子,連各地顯貴也會參加呀。更遑論這次會議或許將決定下任皇帝,如果不出席的話,將可能對同盟關係產生影響。」
  「但還不確定會不會成事啊?值得為此放下國政嗎?」
  「當殿下不在時,就由我等輔弼國政即可,還是說閣下脖子上的頭只是個裝飾品呢?」
  「你這傢伙說什麼!」
  「安靜,這可是在兩位殿下面前啊。」
  種種意見來回穿梭於會議室之中。
  維恩在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中擷取必要意見,並心想:
  (情勢為五五波吧。)
  倘若為去年的這個時節,結論應該會傾向「無論如何都必須出席」吧。
  然而,帝國的霸權於這一年中漸趨式微,反觀納特拉卻獲得嶄新領土,國勢如日方昇,這項事實使得朝臣們變得較為大膽。
  (──這樣看來,能總結到不去這方向上呢!)
  從結論而言,維恩並不打算出席會議。
  有幾個理由,其一純粹為國務纏身。
  納特拉於日前與卡帕利努的戰爭之中,成功地拓展版圖,但由於長年來缺乏開疆經驗,並無符合現狀的處置新領土制度。
  因此,當地也傳回了狀況紛亂失序的報告,目前維恩為了調整對不上的齒輪而疲於奔命。
  另一個原因就是洛薇蜜娜。目前,鄰近諸國皆認為納特拉屬於洛薇蜜娜的派系,理由就是因為維恩於之前帝國的內亂事件中助她一臂之力。
  而理所當然,維恩並沒有打算加入她的派系,但一旦答應本次邀約,她必定會無所不用其極地將這一點化為既定事實。
  (我絕──對不要!攪和進洛薇派系絕對會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老實說,能與皇子們接觸的機會相當寶貴,如果能與他們說上話,維恩可是求之不得。不過,倘若為此而答應邀約,加入了洛薇蜜娜的派系的話,將演變為與其他三名皇子敵對的局面,這並非一件好事。
  (反正一定也決定不出由誰來當皇帝。)
  美其名是召開討論帝位的皇子會談,但實際上,維恩卻認為這其實是場聲明展演。
  去年的內亂風波導致帝國的威望受損,且如今帝位仍然懸而未決,使得民眾人心惶惶,他們應該是為了安撫民心才召開此次會議。
  為了展示他們並不打算刀劍相向,而是嘗試透過討論解決,且帝國依舊擁有能召集這麼多達官顯宦的權勢。
  總之,倘若不會決定出由誰擔任皇帝,即便不答應邀約,也能於之後的外交之中充分挽回。維恩基於這些理由事先得出了不必出席的結論。
  (呵,我腦中出現了當洛薇得知我不出席時,那張不甘心的臉了呢。)
  當他於會議進行之中,思考著這些毫無營養的事情時,忽然發現了一道朝自己而來的視線。
  那是來自於坐在不遠處的少女──妹妹芙拉妮雅。沒錯,不僅維恩,身為公主的芙拉妮雅也參與了這場會議。
  (嗯嗯?怎麼了嗎?)
  見芙拉妮雅望著自己,並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這令維恩思考起其中緣由,並得到了一個答案。
  (原來如此──她覺得如果我不出席會議的話,就能陪她玩了吧。)
  仔細想想,她最近總是跟在自己身後打轉,一定是因為自己沒空陪她的寂寞心情所致吧。儘管自己忙得不可開交,但竟然沒有察覺到到妹妹的心思,作為一個哥哥真是沒臉見人。
  (芙拉妮雅,妳放心吧,我之後一定會努力擠出時間的。)
  一起享受舞蹈和詩歌吧,或者一起騎馬遠遊也不錯。維恩這麼心想,並對妹妹露出了微笑。
  
  
  芙拉妮雅‧埃爾克‧阿爾巴斯特最近的煩惱,就是是否有自己能力所及之事。
  哥哥維恩忙得不可開交,正是造成她這麼想的原因。
  維恩自就任攝政以來,原本即承擔種種政務。除了一般國事之外,還因戰爭與外交活動頻頻,因此更為忙碌。
  芙拉妮雅為了協助維恩,開始代表他出席會議,也努力學習政治,而這給予了她些許的信心。
  然而,此時她卻喪失了這份信心。這是由於納特拉版圖擴大後,維恩所負責的工作量也隨之明顯暴增。
  (我現在的工作量,根本就還不到哥哥所完成的十分之一……必須發掘更多我可以做的事……!)
  芙拉妮雅懷抱著熊熊燃燒的使命感,使得她時刻跟在維恩身旁打轉。
  這是為了尋找有沒有不妨礙哥哥,但又可由自己代替他做的事。
  然後今天,在這場與哥哥共同出席的會議之中,她得到了天啟。
  (能不能由我代替哥哥出席皇子會談呢……)
  自己是納特拉的公主,充分具備出席資格。由哥哥勤於內政,自己出訪達成外交,如此一來,則可左右逢源。
  (不過……)
  這是一個連想都不用想的紙上空談。
  芙拉妮雅過去並未離開過納特拉,不僅如此,甚至也沒有與外國顯貴對談的經驗,自己究竟能否擔任外交使節呢?
  (不知哥哥會怎麼想……?)
  她瞄了維恩一眼。
  畢竟是哥哥,應該早已看穿自己的心思了,她期盼聽到哥哥說「希望妳代替我去」,倘若如此,她就會毫不遲疑地點頭。
  此時,維恩或許是注意到了視線,他看向了芙拉妮雅。
  (──!)
  而這一剎那,芙拉妮雅感受到了一股震撼。
  哥哥的眼神平時溫柔敦厚,如今卻彷彿在打量自己似地歛了起來。
  儘管如此,那彷彿又像一種父母等待兒女自立自強一般,帶有慈愛與威嚴的眼神。
  (我怎麼這麼天真。)
  芙拉妮雅斥責著自己。尋求哥哥支持自己的選擇,就如同將責任推給他一樣,帶著這種心情又怎能順利與外國顯貴會談呢?
  她心想:
  (哥哥在等著我……等我以自己的意志做出決定!)
  維恩則是在壓抑自己不打哈欠。
  (糟糕,我想睡到眼皮快垂下去了。)
  而位於維恩後方待命的妮妮姆則有種預感。
  (我總覺得好像產生了什麼奇怪的誤會……)
  於朝臣七嘴八舌的討論之中,芙拉妮雅下定決心站了起來,道:
  「──由我代替哥哥出席皇子會談。」
  聞言,朝臣們紛紛感到震驚,維恩則是嚇呆了,妮妮姆仰望著天花板。
  如此這般,芙拉妮雅的外交處女秀就這麼定下來了。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4~對了,就來賣國吧~》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