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魔王12-試閱.jpg

大家好,今天為各位獻上《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12》試閱文

這集來到了生日篇,得知彼此生日的薩岡與涅菲將會採取什麼方式為對方慶祝呢?h45

 

每次看著他們的互動,都會令人會心一笑呢(*´ω`*)

另外還有其他配對的甜蜜日常,請各位讀者戴上墨鏡小心觀賞

小冊子則收錄了佛爾卡斯的寶座廳觀察紀錄~

以下是試閱文!!

 


 

  

  「──妳說……涅菲的生日!?」
  
  薩岡城堡一大早,就因城主動搖造成的餘波而劇烈晃動。
  某人不但摔下床,還慘叫著「咿咿!對不起大人……咦?」。某人則是表示「嗯,看來今天也會很吵鬧」,並重新規畫起家事時間表。某人鬆了口氣,說「幸好戈梅利姊正在出差」。
  而位於這場衝擊中心的,正是這座城堡的主人──薩岡。
  在寶座廳內,與他面對面的是化為老婆婆姿態的貴精靈──〈魔王〉歐利昂。目睹薩岡的動搖,她揚起莫可奈何的苦笑。
  「看這樣子,你果然不知道。」
  「歐利昂,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薩岡擦去額上的汗水,戰戰兢兢地反問:
  
  「難道說,世間有著慶祝生日的習慣……?」
  
  〈魔王〉的苦笑,成了心痛而愁眉不展的表情。
  「……啊、嗯,看來需要從那點開始說明呢。抱歉。」
  「不,我可不是完全一無所知的喔。現在回想起來,我在做流浪孩童的時代有看過類似的場景。」
  不知為何,薩岡偶爾會看到眾人給特定人物贈送碎麵包,或是可以賣到不錯價格的物品的景象。就算他詢問他們為何要這麼做,大家也只是露出一副彷彿在說『自己想啦』的表情,沒有回答他。
  薩岡如今回想起來,原因肯定是因為那個「生日」。
  只是流浪兒清楚「生日」的確切日期,似乎也會伴隨一些苦澀的回憶,所以大家在慶祝之餘,心情應該都很複雜。
  因此他才有以下的疑問。
  ──所謂的「生日」該如何慶祝才好?
  由於薩岡並不曉得自己的生日,不但沒人為他慶祝過,他也沒遇過這樣的機會,流浪兒之間的互動更是完全無法作為參考。他頂多只知道,大家會在這天送些東西給特定人物而已。
  歐利昂像是察覺到了薩岡的苦惱,頷首著說:
  「好了,不需要做什麼困難的事。只要送上祝福便可,若能再送個禮物就更好了。」
  「只、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既然是涅菲誕生之日,那不就是世界上最該受到祝福的日子嗎?」
  面對薩岡這番宛如確認的發言,歐利昂不知為何笑咪咪的,宛如看著什麼令人會心一笑的事物。
  「能被你這麼掛在心上,女兒想必很幸福吧。」
  「可別小看我,〈魔王〉歐利昂。我已經跟妳約好,要讓涅菲幸福。我可不打算只做到這種程度。」
  聽到薩岡甚至帶有〈魔王〉的威嚴如此宣示,歐利昂不知為何突然用雙手摀住臉。也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她的耳尖看上去有些泛紅。
  「妳為什麼要轉開臉……?」
  「……沒事,只是你們太耀眼了。」
  像是要撫平情緒般,歐利昂敲了敲胸口,重新轉向薩岡。
  「我女兒的生日是羊月的二十四日。」
  羊月指的就是一年中的第四個月份,現在則是海月──第三個月月初,還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有這麼多時間,薩岡應當可以做好相應的準備。
  可是這個日期卻讓薩岡瞪大雙眼。
  「羊月的、二十四日……這是真的嗎?」
  「怎麼了嗎?」
  薩岡抓了抓頭,一副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模樣。
  
  「那也是我跟涅菲相遇的日子。」
  
  ──該說是跟她相遇呢,還是買了她呢……
  薩岡如今回想起來,真虧涅菲能夠愛上砸下所有財產買下自己的魔術師。
  聽到薩岡的回答,歐利昂也詫異地瞪大眼。
  「什麼……真的嗎?」
  「嗯。」
  歐利昂露出溫和的微笑。
  「那麼,你剛剛的承諾已經算是兌現了吧。」
  「什麼意思……?」
  「對我女兒來說,與你相遇的那一天,必定就是世界上最令她開心的日子了。」
  歐利昂這句出乎意料的發言,讓薩岡也感覺到臉開始發燙。
  「身為一個〈魔王〉,就別說這麼羞恥的事情了。就是、那個……我也是會有感到害臊的時刻。」
  「咦、啊……說得也是。」
  歐利昂不知為何,一臉像在說「事到如今,你還在在意那個?」,薩岡卻沒有指出這點的餘裕。
  接著,歐利昂忽然煩惱地環起雙手。
  「怎麼了?」
  「……沒有,就是有關女兒的生日,我在想涅芙特洛絲該怎麼辦?」
  涅芙特洛絲──這位成為涅菲妹妹的暗精靈少女,同時也是涅菲的複製人。
  身為複製人,真的會有生日這樣的日子存在嗎?
  然而,薩岡卻一副這不算什麼地搖搖頭。
  「既然是跟涅菲外貌如出一轍的妹妹,照理生日應該要算在同一天吧?」
  「也、對,嗯,就這麼辦吧。羊月二十四日就是那孩子的生日了。」
  「嗯。」
  嘴上這麼回答,薩岡心底仍湧上惴惴不安的心情。
  ──生日嗎……但是,涅芙特洛絲剩下的時間……
  對於這個在兩人生日到來前必須解決的困難問題,薩岡罕見地抱有不安的心情。
  而這正是接下來所展開的事件開端。
  


  「快看,薩岡大哥!我學會浮遊魔術了!」
  在歐利昂告知薩岡涅菲生日的數小時後,一道活力十足的聲音於早餐時間過後的寶座廳內響起。
  寶座廳裡有薩岡、在他身邊整理報告的錫蒙力,還有面對兩人的吵鬧少年──佛爾卡斯三人。
  ──我想偷偷為涅菲的生日做準備,給她一個驚喜。
  因此薩岡想默默地進行準備,但平常的事務還是會在這期間找上門。具體來說,就是部下來要求事情或報告,眼前這一幕也是其中之一。
  一個看起來年約十五歲、吵吵嚷嚷的少年飄在離地板幾公分左右的位置。他身穿麻製上衣和長褲,上半身還套著老舊的外套,就是個跟〈魔王〉城堡毫不相襯、普通至極的少年。
  然而,他正是位列〈魔王〉之一的魔術師佛爾卡斯。證據就是,少年右手現在依舊留有閃耀的〈魔王印記〉。
  薩岡一臉複雜地頷首。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嗯!這都是多虧了大哥的指導。」
  薩岡從某個「惡夢」救出這位少年,已經過了三天。在這期間,他失去的〈魔王〉記憶完全沒有回復的跡象。
  儘管失去記憶,少年擁有〈魔王印記〉和超頂級魔力的事實卻不會改變。萬一他回復記憶,跟薩岡敵對的可能性很高;若是他沒有回復記憶,被其他〈魔王〉或魔術師利用的可能性可說是多不勝數。
  ──我是覺得趕快解決掉他比較簡單啦……
  不知為何,佛爾卡斯很喜歡薩岡,甚至稱他為「大哥」。薩岡看到他這副德性,彷彿他成了犬獸人就會拚命地搖尾巴,便失去了殺意。
  由於佛爾卡斯姑且算是被薩岡納在保護範圍下,於是薩岡以要將他軟禁於城內──要出門就必須由薩岡或錫蒙力等人陪同──為條件,替他做簡單的魔術啟蒙。即便他失去記憶,身體也還記得如何施展魔術,他進步的速度快得驚人。
  錫蒙力欣慰地笑著點頭。
  「真不愧是佛爾卡斯。除了你,我想不到還有誰的魔術能進步得這麼快。」
  錫蒙力話聲溫柔,卻有著一副高大的身軀。他的身材結實,還長了一張帶有雄偉鬃毛的獅臉。
  寶座位於離地面幾個台階距離的位置,而站在薩岡身旁的錫蒙力看起來相當具有壓迫感,佛爾卡斯卻純真地露出喜悅的表情。
  「謝謝你,阿錫!雖然你長得很可怕,人卻超好的。」
  「我這樣的人在這座城裡算很普通喔。」
  嗯,即使沒有記憶,他仍是〈魔王〉。這樣的反應說不定就代表他的膽識。
  ──要是他能乾脆以普通人的身分生活,我就可以不必在意了。
  思及此,薩岡問道:
  「佛爾卡斯,你學習魔術有何打算?我先提醒你,若你要過普通的生活,這種力量並非必要。」
  站在薩岡的立場,他不想給佛爾卡斯多餘的刺激。倘若他願意就這麼平凡地度過餘生,那麼在他安享天年前,薩岡可以一直關照他。
  面對薩岡的問題,佛爾卡斯愣住了。
  「什麼為什麼?如果我不變強,就沒辦法保護莉莉絲了吧?」
  「話先說在前頭,莉莉絲也身處我的庇護下。只要她還是我的部下,就不會遭遇到危險喔。」
  然而,佛爾卡斯卻感到傻眼。
  「你不懂,大哥。為了幫上大哥的忙,莉莉絲今後也一定會繼續努力的。莉莉絲很厲害,這我最清楚了。所以我才必須變強,好保護、支持莉莉絲啊。」
  薩岡頭痛不已。
  ──為什麼這麼一本正經的傢伙會成為〈魔王〉啊?
  薩岡認為他踏錯道路的原因恐怕就在於艾謝拉,卻推論不出他的人生究竟是受到何種影響才會產生如此偏差。
  錫蒙力也用沉痛的聲音低語道:
  「這下子,等戈梅利姊回來的時候會很可怕……」
  「別說了,錫蒙力。我的頭現在就開始痛了。」
  那位老嫗目前正出門遠征,差不多該結束任務回來了。如果她看到如今的佛爾卡斯和莉莉絲,肯定會欣喜若狂地纏著兩人,那必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與戈梅利沒有見過面的佛爾卡斯一臉呆傻,薩岡則搖搖頭,想藉此打起精神。
  「啊──那麼,你在這裡過得怎麼樣?能過得下去嗎?」
  現在的佛爾卡斯就是個普通人,那就有必要用莉莉絲跟賽爾菲同樣次元的標準,來考慮他的處境。
  薩岡一問,佛爾卡斯便笑著點頭。
  「嗯!大家都很溫柔,沒什麼特別為難的地方!最多就是莉莉絲有點在躲我,還有就是莉莉絲的人魚朋友,會用非常冰冷的目光瞪我這樣吧?」
  佛爾卡斯突然就說出教人無法置若罔聞的發言,令薩岡不禁睜大雙眼。
  ──咦,人魚指的是賽爾菲吧?那傢伙怎麼會露出冰冷的目光?
  賽爾菲和莉莉絲,還有目前正前往遠方出差的黑花等三人,是流卡翁出身的兒時玩伴。三人都是稀有種,在城堡裡顯然也處得很好。
  人魚賽爾菲和常常得操許多心的夢魔莉莉絲相反,性格隨和且完全不會看人臉色,卻又會在各方面令周遭的人振作起精神。
  說那個賽爾菲會擺出冷淡的態度,這實在讓人無法想像……
  不過佛爾卡斯這個當事人倒是一副樂觀,看起來竟沒特別感到疑惑。
  就在這時,佛爾卡斯大聲地「啊」了一聲。
  「……這次又怎麼了?」
  「啊,沒有。話說回來,大哥到底在跟什麼戰鬥啊?我連之前的怪物是什麼都不知道。」
  如此說來,薩岡好像真的沒有對他說明過。
  ──算了,要是我瞞著這件事,他可能就會被比夫龍之流的人給利用。
  雖然薩岡覺得很麻煩,但還是認為好好講清楚比較好。於是他厭煩地說:
  「我目前的敵人是個名為謝利康的魔術師。他跟我一樣同為〈魔王〉,我們在幾個月前就一直持續發生小規模的衝突。」
  話雖如此,謝利康在這一個月左右卻完全沒有動靜。從沙克斯等部下們的報告來看,他是在增強戰力吧。這表示對方也準備下次就跟薩岡分出勝負,而且這個時刻應該很快就要來了。
  「…………」
  錫蒙力與謝利康也有著不尋常的因緣,因此他神色複雜地陷入沉默。
  薩岡這麼說明後,佛爾卡斯開始發抖。
  「〈魔王〉……大哥也是嗎?還有其他像大哥這樣的人?」
  ──你也是其中之一啊……
  就薩岡的立場,他是很想趕快奪去佛爾卡斯的〈魔王印記〉,可不巧的是,〈魔王印記〉是由神靈語言形成、等級高得驚人的裝置。要進行剝奪儀式,需要包含薩岡在內的十二人──也就是本人以外的所有〈魔王〉同意。
  不過與其舉行這種麻煩的儀式,殺死對方奪走〈魔王印記〉還比較快,因此據說這場儀式並未實際舉行過。
  除此之外,似乎也有本人出讓這樣的辦法,但看佛爾卡斯這個樣子,應該也很難實行。
  也因為這個原因,薩岡才會把這個少年放在身邊。
  佛爾卡斯對薩岡的苦惱完全不知情,反問:
  「那個名叫謝利康的人,到底做過什麼?」
  「這個嘛,他幹過不少事……首先是毀滅黑花──不過你還沒見過她──拉菲爾女兒的故鄉,又想取艾謝拉的性命,另外還動過錫蒙力……總之他對我的部下們造成了相當嚴重的傷害。」
  重新細數這些事蹟,令薩岡心中湧起怒氣,聲音也忍不住變得陰沉。
  佛爾卡斯大概是感受到薩岡聲音裡的壓力,也不禁吞了口唾沫,說:
  「真、真是個超級惡人啊……」
  魔術師基本上就是惡人的集合體,但事到如今,應該也不必解釋這種常識了。
  只是薩岡搖搖頭。
  「沒有,雖然那些原因已經足夠讓我剷除他,但我無法原諒他的理由並非這些。」
  「還有別的原因嗎!他、他到底做了什麼可怕的事?」
  薩岡用力指向渾身顫抖的少年,毅然決然地宣告:
  
  「因為每當我跟涅菲約會時,那傢伙總會來礙事。」
  
  雖說前幾天局勢終於穩定,讓兩人得以成功約會,但也不知之前薩岡究竟被妨礙了多少次。他認為那傢伙可惡的程度,簡直是死一萬次也不足惜。
  這幾乎算是薩岡基於曲解而產生的怨恨,或者可算是被害妄想,薩岡卻深信一切都是謝利康幹的好事。
  對此,佛爾卡斯也目瞪口呆地問:
  「咦……?約、約會是指,那個跟戀人一起度過的……約會嗎?」
  「沒錯。」
  佛爾卡斯用像是求助的模樣看向錫蒙力,能幹的左右手卻一臉若無其事,彷彿在說『這很平常』。
  佛爾卡斯無法置信地表示:
  「這、這是比部下們還重要的事嗎?」
  他指謫的點非常地實在,薩岡卻懷著〈魔王〉的威嚴這麼說道:
  
  「你覺得面對喜歡的女人,那種程度的道理能通嗎?」
  
  「──!」
  佛爾卡斯宛如遭到落雷擊中般,摀著胸口仰起後背。
  「大、大哥說得對。要是有人惹莉莉絲傷心,我也會賭上性命去和對方一戰。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蠢話呢。」
  看到少年沮喪地跪倒在地,薩岡猶如慈父般對他回以微笑。
  「無須在意。無知並非罪過,知道自己無知就學。你的話更是如此。」
  「唔~!我會努力學習的!」
  少年對自己正偏移正軌的事一無所知,只是純真地感動到熱淚盈眶。
  佛爾卡斯擦去淚水並站了起來。
  「那麼,只要幹掉那個叫做謝利康的人,一切就都解決了吧!我會加油的。」
  「啊──你的話……這個嘛,你就待在莉莉絲身旁,保護好她吧。」
  「──!交給我吧!」
  這少年要是做了多餘的事,那可就傷腦筋了。薩岡轉開目光,這麼心想。
  ──抱歉,莉莉絲。我等等會給妳一些獎賞的。
  對於自己把麻煩事推給莉莉絲身上,薩岡也有罪惡感。而他身旁的錫蒙力不知是不是想像到戈梅利回來時會造成的騷動,正按著腹部,像是覺得胃痛。
  接著,佛爾卡斯又疑惑地問道:
  「那,之前的怪物也是那個謝利康的手下嗎?」
  「……不,那不同。謝利康的確是我出手的原因之一,但我會出手主要是因為如果放著不管,不光是我身邊的人,連世界都有可能會毀滅。」
  畢竟都遇到對手了,他不得不設法解決。
  老實說,他也只是把那怪物趕回艾謝拉的結界另一邊而已,還是借助了莉莉絲等人的力量才辦到的。薩岡做的頂多就是爭取時間,沒有任何可稱之為處置的作為。
  沒有在現場的錫蒙力似乎也很在意這件事,以銳利的視線看了過來,薩岡卻沒有做出更多回應。
  ──不能理解的事物,不能說出口的事物、嗎。
  對那怪物來說,這個世界就如同一場夢境。
  即使偶爾能夠看到也曖昧如夢,即便想要抓住也會從指縫間溜走──正是因為這個世界在那怪物眼中看起來猶如這樣的存在,才能得以保護。這就是需要艾謝拉這樣的人成為人柱,藉以組織而成的結界原因所在。
  倘若那怪物察覺到這是一場夢──走上進入人稱清醒夢、能明確擁有自己的意志並展開行動的階段,世界毫無疑問會被毀滅。
  所以誰都不能理解那怪物,連稱呼其名字都是個禁忌。
  當薩岡跟涅菲在夢裡相會時,能立刻就察覺那是夢境,是因為那已經變成了清醒夢。
  已經半理解的薩岡至少在找到能設法處理它的辦法前,努力不再繼續想下去。
  在薩岡搖頭想甩開這些想法之際,少年摀著眼角仰天嘆息道:
  「大哥果然很厲害,這等於是你保護了世界啊。」
  「呃、不,我不是在講那個……」
  真要說的話,薩岡比較常在考慮要如何毀滅世界,例如最近知道法兒或許被壞蟲纏上的時候。
  ──話說回來,這傢伙不要緊吧?這麼容易就被感動了。
  雖然這是他的自由,可一旦自己所有的行為都被他往好的方向解釋,會讓薩岡有種自己在欺騙對方的感覺,且難以平復心情。最糟的情況下,等他注意到是自己誤會,覺得自己遭到背叛而反過來怨恨薩岡,那就麻煩了。薩岡心想事前提醒他一聲可能會比較好。
  他清了下喉嚨,說道:
  「你要吵鬧是無所謂,但要自己去思考什麼是對的,別認為我的決定就一定是正確的。如果把你跟涅菲、法兒放在一起衡量,我絕對會捨棄你的。」
  薩岡這樣告訴佛爾卡斯,他不知為何愣了愣。
  「可是,大哥為了救我跟莉莉絲,不是差點就死了嗎?」
  「不,我的意思是……」
  那是因為當時涅菲和法兒性命無虞,他認為要是就那麼回到涅菲身邊,那就太可恥了。佛爾卡斯搞錯了前提。
  然而佛爾卡斯卻像是理解一切般,揚起坦率的笑容這麼說:
  
  「假如大哥捨棄了我,也可以想成到時就換我來幫助大哥喔。」
  
  面對少年天真無邪的眼眸,薩岡閉上了嘴。
  ──啊啊,這傢伙不行啊,完全不適合做魔術師。
  他曾經在某處感受過這樣的感覺。
  沒錯,就是那個人。前陣子在聖都和自己起爭執的聖騎士團長基尼亞斯二世。
  ──總覺得透過要求史黛拉,讓佛爾卡斯在她那邊工作會比較好。
  若是在史黛拉麾下,即使佛爾卡斯之前是魔術師,應該也能順利蒙混過關。共生派的榭絲緹或許也能做到同樣的事,但她在教會內的立場也很艱難,前任〈魔王〉很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糾紛。
  儘管還有〈魔王印記〉的問題,但下次跟史黛拉聯絡時最好先跟她說一聲。
  就在薩岡煩惱不已時,錫蒙力一副覺得有趣地笑了。
  「呵呵呵,吾王,其他人是怎麼看您的,您最好要稍微有點自覺。」
  「……哼,這話說得還真嚴苛。」
  薩岡邊嘆氣,邊把目光轉回佛爾卡斯身上。
  「唉,算了。比起這個,給你個忠告。我是不認為他會出現在你面前啦,但要是你遇到一個叫做比夫龍的魔術師,就摀住耳朵,什麼都別看,拚死拚活地逃走。」
  「比夫龍……?那傢伙也是大哥的敵人嗎?」
  「沒錯。他雖然有副小鬼的外表,卻是已經活了三百年的〈魔王〉。興趣是觀賞人痛苦的模樣,有著能讓事態複雜化的本事,可說是天才的程度。與其跟他扯上關係,去死可能還好一點。」
  能令薩岡在提到對方時表現得如此厭惡,且仍未被他解決掉的人,也就只有那個〈魔王〉了。
  ──只是,比夫龍應該對現在的佛爾卡斯沒有興趣吧。
  該怎麼說呢,想看到在亂七八糟的混沌中掙扎的人類──他就是按照這種超級給人添麻煩的慾望在行動的。
  失去〈魔王〉之力和記憶的佛爾卡斯或許能成為「有點有趣的玩具」,但他的本性就是個普通人,普通到足以和莉莉絲媲美。以〈魔王〉來說,他這樣的言行舉止是很出人意料沒錯,卻不會給出讓比夫龍高興的回答。
  所以比夫龍即使會利用他,卻不會對他產生興趣。
  就算事情有個萬一,兩人因什麼錯誤而扯上關係,比夫龍想必也不會像對涅芙特洛絲那樣執著於他吧。
  ──這樣想來,那傢伙對阿麗絲泰爾或許是有執著的。
  阿麗絲泰爾第一次遇見〈阿撒茲勒〉時……
  這可憐的少女成了它的憑依,而比夫龍是真的想救她。明明以比夫龍的立場來說,即便帶回屍體也無妨。
  儘管不知她是否還活著,但薩岡還是希望她別被捲入什麼奇怪的事情裡。
  ──畢竟我當時救不了她。
  若有下次,我想幫她──薩岡對阿麗絲泰爾也有這種程度的關心。
  就在這時,薩岡注意到佛爾卡斯的臉色仍是一片鐵青,便用一副「這不算什麼」的樣子說:
  「別那麼緊張,就只是提醒你有這樣的人存在而已。」
  「可、可是,莉莉絲那麼有魅力,你覺得那個人會對她沒有絲毫興趣嗎?」
  「啊……嗯、這個嘛,那傢伙有其他的意中人,大概不要緊吧。」
  嘴上這麼勸導對方,薩岡心裡卻想著「不過──」。
  ──比夫龍跟謝利康應該已經聯手幾個月了,那麼……
  薩岡施下的〈天燐〉也差不多要被破解了。
  若比夫龍是獨自行動,那〈天燐〉或許還能稍微撐一下,但他協助謝利康當然不可能是為了做慈善。最好是想作他有對謝利康提出幫忙自己破解〈天燐〉或其他條件。
  〈天燐〉一旦遇上兩位〈魔王〉,就沒辦法維持太長的時間。
  ──果然還是該跟涅芙特洛絲說一聲吧……
  那位少女目前有一個問題。
  畢竟薩岡還要幫涅菲和涅芙特洛絲慶祝生日,他想必須在那之前解決這個問題。
  大概是感受到薩岡差不多想出門,佛爾卡斯後退一步打算退下,卻又像是想起什麼般抬起臉來。
  「對了,大哥。我能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大哥是〈魔王〉這種偉大的存在吧?那你是那女孩──艾謝拉……小姐口中的『銀眼之王』嗎?」
  即使佛爾卡斯沒有記憶,也感受到了什麼嗎?他說出艾謝拉的名字時,表情隱約有些憂鬱。
  ──銀眼之王……嗎。
  薩岡不由得轉開視線。
  「……那是一個叫做流卡翁的國家英雄之名。如果你很在意,就去書庫找找吧,傳記類的書籍那邊大致上都有。」
  薩岡知道,那似乎是自己父親的名號。
  只是他究竟是何方神聖,這方面的情報少得驚人。
  ──至少過去被冠上這個名號的人應該有兩個。
  如果要用第一代、第二代來區分這個稱呼,那薩岡就算是第三代了。
  那麼把薩岡的父親當作第二代應當較為合理,但那位第二代到底是流卡翁的英雄?還是其他人物?說起來,他到底又是哪個時代的人?薩岡對於這些完全沒有任何線索。
  而且即使是那個流卡翁的傳說,裡面究竟包含多少事實也讓人懷疑──這就是薩岡的看法。
  ──畢竟不只是天使、〈阿撒茲勒〉和魔神,甚至連艾謝拉的名字都出來了。
  跟現在有所聯繫的名字頂多就是奧羅巴斯──也就是法兒父龍的名字。
  這是特意藏起重要的情報,還是之後才被創作出來的故事?即使歷史一開始有按照事實傳下來,也有可能在後來遭到編改。
  薩岡姑且帶回了一些條件相符的書籍,卻都沒有查到他想要的情報。
  佛爾卡斯一臉詫異。
  「大哥也會看魔道書以外的書啊。」
  「那當然,沒辦法從過去學習的人,就會犯下同樣的錯。」
  薩岡是被稱作〈魔王〉的王。既然身處眾人之上,就得學習一切該學的事物。
  特別是流卡翁的書籍。許多和兵法、君子心得相關的書,在由教會管理書的這片大陸上是很少見的。即使書上沒有記載銀眼之王的事,也有一看的價值。
  佛爾卡斯以佩服至極的模樣頷首,突然又像是想起什麼般面露疑惑。
  「那麼,大哥就是流卡翁那個地方的人嗎?」
  「誰知道呢。我懂事時就已經在這個城市裡搜刮垃圾,不曉得自己的出身,也沒興趣。」
  薩岡會調查這件事,只是因為這對他來說可能會變成多餘的障礙,就算真的查出銀眼之王的真實身分,他也不認為自己會產生什麼感情。
  只是……
  ──在艾謝拉的結界中,我最後看到的那個是誰?
  在夢境終結、被趕出結界的那一瞬間,薩岡的確看見了。
  形象跟如今有些不同的艾謝拉、薩岡的舊友、五年前還是教會教皇的馬克,以及擁有銀色眼眸的青年幻影。
  那是個與「銀眼之王」這個誇張稱號十分不相襯的青年。
  何況那對銀色雙眸雖然罕見,卻也不是獨一無二的顏色。在一座城市內找一找,大概都會有一或兩個銀眼的人。
  然而薩岡的直覺卻認為,那位青年就是那個人。
  ──如果他就是那個人,那會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啊……?
  因為薩岡看到的都是沒辦法直接看出年齡的傢伙,他沒有線索可以判斷。
  薩岡無奈地嘆氣。
  也因為薩岡的口氣有些冷漠,佛爾卡斯膽怯地縮起身子。
  「對不起,這是不能問的事、吧?」
  「這事你不用在意。」
  好了──薩岡站了起來。
  「我有事要去街上一趟,你就好好用功吧。」
  「好!」
  曾為〈魔王〉的少年天真無邪地揮揮手,離開寶座廳。
  而就在薩岡也準備出門之際,有個意想不到的人正在等著他。
  「薩岡先生,可以打擾一下嗎?」
  人魚少女一副像是在鑽牛角尖的模樣。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12》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