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術師1-試閱.jpg

今天為各位帶來《我是鍊金術師。自重這種常識被我丟進垃圾桶了。1》試閱文!!

鄉巴佬鍊金術師──瑞斯才剛來到王都,馬上就被騙光錢財,餓倒在地。

這時正巧經過的S級冒險者菈菲幫了他一把,而瑞斯隨手送出的回禮,竟是菈菲夢寐以求的萬能藥!?

隨手就能做出曠日廢時才能完成的萬能藥,高超的手腕更是令高階鍊金術師也望塵莫及!

絲毫不知自己有多厲害的瑞斯,將毫不自重地展現自己的驚人技術,在王都掀起波瀾!

 


 

  

序章

  「喝啊!」
  在深邃的森林中。
  一名長髮及腰、髮色有如燃燒般火紅的少女,隨著充滿氣勢的呼喝揮出了劍。
  她那姣好的臉上露出凜然的表情,手中的劍輕易地斬殺了與她對峙的魔物。
  「辛苦了,菈菲,妳沒受傷吧?」
  「只是輕微的割傷而已,不礙事。」
  向菈菲搭話的少年叫做瑞斯,他和全副武裝的菈菲不同,身上沒有攜帶任何武器。
  相對地,他肩上掛著一個大背包。
  「傷口放著不管很危險,要是細菌跑進去會惡化的。」
  瑞斯說完便從包包裡拿出小瓶子,然後立刻拔掉瓶塞,將裡面的液體倒在菈菲的傷口上。
  接著,菈菲的傷口便瞬間癒合。
  「等、等等!那該不會是……」
  「嗯?是萬能藥啊。」
  瑞斯像是想說「有什麼問題嗎?」一般,讓菈菲說不出話來。
  在治癒傷口的藥水之中,萬能藥是藥效最好的,然而必須付出高昂的費用才能得到。
  「謝謝你的關心,可是別把這麼貴的東西用在小傷口上!」
  聽到菈菲這番極有道理的話,瑞斯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
  「沒關係啦,不過是萬能藥,再做就有了。」
  「問題不在這裡……」
  菈菲按著太陽穴,發出深沉的嘆息。
  只有少數高明的鍊金術師能做出萬能藥,而且這些人也不是輕易就能做出來。
  即使耗費數年也不曉得能不能做出一瓶,難度可見一斑。
  然而,菈菲眼前的這名鍊金術師卻像在喝營養飲料一般,隨意使用萬能藥。
  即使是在她這位S級冒險者的眼裡,對方也是超越了常規。
  ──誰來教教這個鍊金術師,什麼叫自重啊!
  菈菲內心的吶喊並沒有傳達出去,她回憶起自己與鍊金術師瑞斯相遇的經過──

  
第一章 超越常規的鍊金術師

  在王國知名大商人經營的店裡,一名以火紅髮色為特徵的少女聲嘶力竭地喊道:
  「拜託,不管要多少錢我都會付!所以……!」
  「妳這麼說也沒用……目前只有一瓶萬能藥,而這瓶藥已經由王族買下,錢也收了。」
  「可是再這樣下去,我妹妹的性命……」
  「……很抱歉,小姐。我只是個做生意的,請原諒我。」
  無論如何都得不到萬能藥,這個事實讓S級冒險者菈菲陷入絕望之中。
  菈菲尋求萬能藥的理由,是要拯救因神祕疾病而倒下、性命垂危的妹妹。無論是多麼知名的醫生,看了妹妹的病況後都束手無策。如今只能依賴萬能的藥物了。
  ──但她被迫理解了,自己連唯一能拯救妹妹的藥都得不到。
  該以什麼表情面對日漸衰弱的妹妹才好?真的無法拯救她了嗎?
  菈菲走出商店,朝妹妹所在的自家前進,腦中的負面思考仍徘徊不去。
  「……身為姊姊,我可不能放棄。為了拯救那孩子,得振作一點才行。」
  她做了一次深呼吸,趕走消極的想法。
  然後駐足仰望空中耀眼的太陽。
  一朵朵雲飄浮於泛白的天空,暖洋洋的空氣充斥周遭,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好!」
  正當菈菲打起精神,再次邁步前進時,突然看見一道人影倒在巷子裡。
  「欸?」
  她忍不住發出怪聲,看著倒在眼前的人。那是一名年約十八歲的少年,有著少見的黑髮,帶著大背包。
  乍看之下沒有明顯的外傷。
  菈菲慌張地環視四周,或許是距離主要道路有點遠的緣故,周圍不見其他人影。
  「你沒事吧……?」
  她也不好無視這名少年,戰戰兢兢地碰了碰他的肩膀,此時「咕──」地一聲,突然傳來一道響亮的聲音。
  「我餓了……」
  少年以垂死的聲音低語,讓菈菲僵住好幾秒。
  她略作思考後,朝少年伸出手。
  「我有帶麵包,要吃嗎?」
  「真的嗎!?」
  少年猛然起身,眼睛誇張地閃閃發光,朝菈菲靠近。
  這副模樣讓菈菲不禁露出苦笑。
  「嗯,我剛好買完東西。」
  「謝謝妳。竟然能在這種大城市裡遇到好心人,我太幸運了……」
  少年似乎真的餓極了,他從菈菲手中接過麵包後,三兩下便吃得一乾二淨。
  菈菲對他那驚人的吃相感到錯愕不已。
  「對了,妳的名字是?」
  少年的問題讓菈菲回過神來。
  「我叫菈菲,是個冒險者。」
  「哦,是菈菲啊。我叫瑞斯,是一名鍊金術師。我會做的東西還算多,如果妳有想要什麼東西儘管說,就當作給我麵包的回報。」
  「鍊金術師啊……」
  鍊金術師會製作藥水和具備魔法效果的飾品,製造萬能藥的正是這些人。
  「那我想要萬能藥……但應該不行吧。」
  菈菲說這話只是在開玩笑,沒有抱持任何期待,她十分清楚萬能藥有多麼稀有。
  ──一般的鍊金術師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
  這要求實在太強人所難了。菈菲露出苦笑,正要開口訂正時……
  「哦,可以啊。」
  「──……咦?」
  出乎預料的回答,讓菈菲忍不住凝視著瑞斯。對方毫不在意自己說的話,在背包裡翻找了一會兒,然後拿出一只小瓶子,裡面裝滿了藍色液體。
  「拿去吧,萬能藥。」
  「什麼,等、等一下……這就是萬能藥!?」
  「對啊。」
  「還對啊……這麼昂貴的東西,你是怎麼得到的!?」
  「我做的。」
  「你做的!?」
  不管怎麼看,眼前的鍊金術師都跟自己年齡相仿,或許更小一點。這麼年輕的鍊金術師說他做出了萬能藥,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然而,不論藥水的色澤和她從小瓶子裡所感受到的魔力,都與以前看過的正牌萬能藥完全相同。這恐怕是貨真價實的萬能藥。
  ──只要有這個,說不定妹妹就有救了。
  「瑞斯,不管要多少錢我都付!能不能把這瓶萬能藥賣給我!?」
  這或許是拯救妹妹的最後機會了,想到這裡,她根本不在乎要花多少錢。
  「不用付錢啦,這是我的回禮。」
  瑞斯親切地笑道。
  「不,這怎麼可以……!」
  給了麵包卻得到萬能藥作為回報,價值實在相差太大了。不知為何,瑞斯自己也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但就算他不收錢,菈菲心裡也希望能盡量彌補對方。
  「這個嘛……那妳可以為我導覽城市嗎?」
  「這樣就行了嗎?」
  「嗯,我還是第一次來王都。」
  說實話,導覽城市實在太廉價了,不過菈菲也不方便再多說什麼。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那就拜託妳了。」
  在此時的菈菲眼中,瑞斯還只是個大方得不可思議的鍊金術師。然而,用不了多久,她對他的評價就變成了『超越常規』的鍊金術師。
  
            ***
  
  盧瑟因王國的首都──王都,號稱是這個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城市。
  而瑞斯現在就在這裡。不過,他並非王都人,而是出身自人煙稀少的鄉村,最近才來到這座王都。
  「你的錢被騙光了……?」
  「對啊,哎呀,當時我真的慌了。」
  菈菲正在為瑞斯導覽王都,同時聽他談起自己的經歷。聊到這裡,她的表情不由得僵住了。根據瑞斯的說法,他從鄉下來到王都的第一天,身上的錢就幾乎被人騙個精光。
  儘管當事人講述時面帶笑容,但想到他因此餓倒在路邊,就讓人笑不出來。
  「而且,剩下的錢也在今天用完了。老實說,我一籌莫展,在王都也沒有熟人可以依靠。」
  「……你在這種狀況下還給我萬能藥,沒關係嗎?」
  「啊啊,沒關係。只要賣掉包包裡的東西,應該多少能賺一些。」
  瑞斯說著,拍了拍掛在肩上的大背包。裡面傳來液體晃動的聲音,應該還剩下藥水之類的東西吧。他還不至於想都不想地給別人萬能藥。
  「對了,瑞斯你為什麼會來王都?」
  「我住的地方突然出現魔物,為了躲避危險,只好來王都了。畢竟這裡是距離最近的城鎮,而且我對鍊金術還滿有自信的,想說可以靠這個維生。」
  「的確,既然你具備製作萬能藥的能力,應該就能養活自己。」
  菈菲佩服地點頭說道。
  能做出萬能藥,就代表瑞斯有著相當於最高級鍊金術師的實力。
  「──所以,能告訴我哪裡可以賣藥水嗎?」
  瑞斯如此說著,露出了有些狡黠的笑容。
  
            ***
  
  「哦,這裡就是冒險者公會啊。」
  一棟氣派的石造建築──冒險者公會矗立在瑞斯眼前。
  穿戴武器與裝備、被稱作冒險者的人們陸續進出,對同為冒險者的菈菲來說,這是司空見慣的景象。
  公會會收購藥水,而且作為官方機構,不用擔心對方亂報價格。對瑞斯這種沒有自己店面的鍊金術師來說,是最適合做生意的地方。
  「快進去吧。」
  「嗯。」
  瑞斯在菈菲的帶領下踏進了冒險者公會。
  正如那氣派的外觀,裡面的空間也相當寬敞。
  正面是櫃台小姐一字排開的服務處,右手邊有張貼委託清單的公布欄,左手邊則附設了酒吧。
  正當瑞斯好奇地打量公會內部時,他發現冒險者們的目光完全集中在他們兩人身上。
  「她是那位S級冒險者……」
  「嗯,沒錯。最近她都沒在公會露面,所以有傳言說她離開了王都……」
  看來視線集中的對象是菈菲。
  「難道菈菲妳很有名?」
  「畢竟我是S級冒險者嘛……」
  「哦哦,那很厲害耶。」
  S級在冒險者之中代表最高級的位階,會引人注目也在所難免。
  菈菲或許已經習慣了這類視線,她毫不介意地走向其中一個櫃台。
  在那裡的櫃台小姐留著一頭及肩的粉桃色短髮。
  她的年紀比瑞斯大一點,散發出成熟的氣質,是一名很適合以美女來形容的女性。
  「啊,菈菲小姐,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阿米莉亞小姐,應該有一個月沒看到妳了。」
  名為阿米莉亞的女性高興地看著菈菲,形狀姣好的唇邊浮現笑意。菈菲從當上冒險者那時開始,便受到對方的照顧。
  「今天有什麼事嗎?」
  「沒有,今天要找妳的不是我,是這位鍊金術師。」
  阿米莉亞看向站在菈菲身旁的瑞斯。
  「妳好,我叫瑞斯。」
  「您好,我是阿米莉亞。」
  阿米莉亞說完便緊盯著瑞斯好幾秒鐘。
  「請問怎麼了嗎……?」
  瑞斯難掩尷尬地問道,阿米莉亞輕輕歪著頭回應:
  「……難不成你是菈菲小姐的男朋友?」
  「欸,阿米莉亞小姐!?」
  菈菲滿臉通紅,神色慌亂地朝阿米莉亞逼近。看到她的反應,瑞斯才發現她也有符合年輕女孩的一面。
  同時光看菈菲這副模樣,就知道她是不擅長應付調侃的人。
  「我和菈菲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不是男女朋友這種關係啦。」
  「哎呀,真是抱歉。」
  瑞斯苦笑地解釋道,對方則滿臉笑容地回應。
  再這樣下去,感覺話題會一直被扯往無關緊要的方向,於是瑞斯將對話拉回正題。
  「那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辦。」
  「說得也是,這就為您服務。」
  阿米莉亞似乎切換到工作模式了,事情終於有所進展。瑞斯放下心來,打開背包把手伸進去。藥水也有好幾種,他正從中翻找想賣的東西。
  從羞恥中解脫的菈菲鬆了一口氣,待在一旁看著。她純粹是好奇,能做出萬能藥的鍊金術師打算賣什麼東西。
  「……嗯?」
  她忽然有種既視感,只見瑞斯的背包裡裝了好幾瓶似曾相識的藍色液體。
  「不會吧……」
  那不是自己剛才收下的回禮嗎?這麼貴重的東西,他怎麼可能帶了好幾瓶在身上。
  ……應該不可能才對。
  「我想賣這個。」
  瑞斯笑容滿面,拿出了裝滿藍色液體的小瓶子,那和菈菲剛剛拿到的是一樣的東西。
  也就是──萬能藥。
  「啊……?」
  她還來不及驚訝,呆愣的聲音便脫口而出。
  ──是第二瓶。而且,她沒看錯的話,背包裡還有。
  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嗎?
  不,不可能,再怎麼想都不合理。
  身旁的這個男人──是何方神聖?
  這一瞬間,瑞斯在菈菲心中的評價變成了『超越常規』的鍊金術師。
  
            ***
  
  「這是……貨真價實的萬能藥……」
  阿米莉亞拿著小瓶子仔細端詳後,得出了結論。
  她的聲音裡混雜著訝異,顯然萬能藥這東西超出了她的預料。
  ──然而,令人驚訝的還不只如此。
  「啊,我還有一些。」
  「欸……?」
  瑞斯又拿出了三個小瓶子,隨意放在面前。
  每個瓶子都裝了藍色液體──全都是如假包換的萬能藥。

 


《我是鍊金術師。自重這種常識被我丟進垃圾桶了。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