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士6試閱(右).jpg

 

今天為各位帶來《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6》試閱文

大家期盼已久的美食系輕小說新的一集即將到來~

悠利這次將做出什麼新菜色呢?

現在是肚子最餓的下午茶時間

為什麼小編要打這篇介紹文自虐呢嗚嗚anger

讀者們快往下看跟著小編一起流口水吧!

 


 


    序章 用沾麵醬將硬番茄煮得既柔嫩又美味吧
  
  釘宮悠利是一名僅擅長家政工作的極平凡男高中生……直到他在返家途中,突然被傳送至異世界為止。
  不知為何突然經歷了異世界傳送事件的他,按照套路被授予了鑑定系最高階技能【神之瞳】,但本人卻絲毫不當一回事。收留悠利的組織《深紅的山貓》,是負責教導新人冒險者基礎知識,並將其培育成寶物獵人的戰隊。寄住於《深紅的山貓》的悠利每天都精神奕奕地過著主夫生活,心情愉快非常。
  ……現代日本產的天然男孩,就這麼憑藉驚人的適應力在異世界享受著慵懶的日子。
  
  「悠利,午安。」
  「午……咦?阿爾加哥?」
  「幹嘛露出這麼訝異的表情?」
  「因為席宜拉姊還另當別論,阿爾加哥你會來訪很稀奇嘛。」
  一個豔陽高照的晴天,當悠利將大張墊子拿到室外,把坐墊擺列其上晾曬之際,某人向悠利搭話;悠利反射性地想要打招呼,途中吃了一驚。因為佇立在他眼前的人,居然是冒險者專用旅館《日落亭》的店草、《林蔭光亭》的店長兒子,同時也是蒂法娜的青梅竹馬──阿爾加。悠利鮮少造訪旅館,與阿爾加見面的頻率不如阿爾加的父親大流士,以及《林蔭光亭》的店花席宜拉。
  再加上阿爾加本人親自拜訪《深紅的山貓》基地也實為罕見,才會使悠利下意識雙眼圓睜。不過這不能怪悠利,畢竟阿爾加確實幾乎不曾來訪。
  「稀奇的確是事實啦。老爸委託我來送東西。」
  「大流士先生委託的?」
  悠利疑惑地歪頭,阿爾加則拍了拍自己雙手抱著的布袋。布袋體積相當龐大,僅能辨別出裡頭裝滿了圓滾滾的物體。
  曬坐墊曬到一半的悠利單手拿著坐墊,不知所措地呆站原地。就在這時,卡米爾從旁拿走了他手上的坐墊。悠利回過頭去,只見卡米爾及他身後的見習生組各個掛著笑容。
  「反正接下來只差擺好晾曬,就交給我們來辦吧。」
  「卡米爾,可是……」
  「總不能讓客人乾等吧?阿爾加哥也有旅館的工作要忙。」
  「……說的也是。那麼各位,拜託你們囉~」
  「「「「好~」」」」
  欣然接受卡米爾的提議之後,悠利回頭望向沒有插嘴他們的對話、只是靜靜等待的阿爾加。雖然阿爾加看起來不怎麼急,但少年們的心意似乎仍讓他備感欣喜,臉龐綻露一抹柔和的笑靨。旅館招牌店員兼店主兒子的笑容爽朗燦爛……那張純樸的笑臉,在附近大嬸之間可是廣受歡迎。
  「阿爾加哥,讓你久等了。既然是大流士先生送的,應該是食材吧?可以麻煩你幫忙搬到廚房嗎?」
  「那當然。讓悠利你拿重物,感覺會被大家罵呢。」
  「啊哈哈,才沒有那回事呢~」
  「不不不,絕對會。如果因此弄疼了你的手,我肯定會被蒂法娜狠狠訓一頓。」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別看蒂法娜那樣,她動怒時可是很恐怖的。」
  「原來如此。」
  要保密喔──阿爾加悄聲補充一句,悠利則嚴肅地點頭允諾。雖然蒂法娜不曾對悠利發火,但這位姊姊生起氣來的確相當可怕。蒂法娜平時總給人一種溫和淑女的印象,但她揚起嘴角、身後吹著暴風雪的模樣,不是普通地嚇人。若目睹她漾著微笑拔出心愛的短劍,保證會嚇到屁滾尿流。實在太驚悚了。
  既然阿爾加是蒂法娜的青梅竹馬,自然見過她各種面貌。儘管知道平時的蒂法娜總是溫文儒雅,但阿爾加很清楚觸怒她是件極為駭人的事。而即使對此心知肚明,他還是能幽默地拿這件事和悠利開玩笑。由此可見這對青梅竹馬感情多麼融洽而親暱。
  兩人一面閒聊並抵達廚房後,阿爾加打開自己抱來的袋子開口,裡頭裝了滿滿的番茄。
  「怎麼有這麼多番茄?」
  「老爸的熟人種的。但苗被雨打壞,所以只好在成熟前就收成。」
  「哦~」
  「因為還沒熟透,所以口感有點硬。老爸已經把其中一部分製成番茄醬了,但實在處理不完……他說如果是你,應該有不讓其腐壞的處理方法。」
  「原來是這樣啊。番茄營養豐富,真讓人開心。」
  見到悠利欣喜的笑容,阿爾加總算鬆了口氣。悠利疑惑地望向阿爾加,對方則流露略顯困擾的神情。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把麻煩的累贅推給你了。」
  「才沒有這回事。這些番茄只是還沒熟透,但都可以吃了對吧?」
  「是啊。不過口感有點硬,甜味也不足,製成番茄醬又很費工。」
  「我沒有要做成番茄醬啊。」
  「啊?」
  「咦?」
  此時悠利及阿爾加發覺雙方的想法並不一致。
  在阿爾加心中,尚為成熟的番茄僅有製成番茄醬一途。換言之只要將其熬煮過後,便能用調味料增添風味,也不會保留原形,可以藉此掩飾口感太硬和味道不足的缺點。如此一來就不成問題了。
  然而悠利的想法卻與之不同。番茄醬確實相當美味,但如此酷熱的季節之中,浮現在他腦海的卻是另一種菜單──作法比起番茄醬更簡單,且能大量製作的料理。
  「不製作成番茄醬的話,那要怎麼處理?」
  「浸在沾麵醬裡。」
  「……啊?沾麵醬是哈洛斯先生從前陣子開始販售的綜合調味料吧?老爸也買過。」
  「是的。泡過沾麵醬之後硬番茄就會軟化,味道也能滲透其中,吃起來很不錯喔。」
  「……哦~」
  阿爾加由衷欽佩不已。畢竟對他而言,沾麵醬幾乎是種未知的調味料,因此他根本不曉得沾麵醬究竟能烹煮出什麼樣的料理。
  看到阿爾加這副表情,悠利拍了一下手掌。只見他興奮雀躍地走向冰箱,從裡頭拿出一只碗。某種液體於容量稍小的碗中搖晃著。
  「這是我先前做料理時剩下的,要試吃看看嗎?」
  「咦,可以嗎?」
  「是,沒關係的。」
  笑臉迎人的悠利,將浸泡於沾麵醬中的番茄夾到小碟子裡,說了聲「請用」之後,便連同筷子把小碟子遞給阿爾加。阿爾加也坦率地道謝並收下了小碟子。
  長時間浸在沾麵醬裡的番茄,微微染上了一層沾麵醬的顏色,且整顆番茄顯得相當軟嫩。一面心想「看起來很嫩」,一面用筷子夾起番茄的阿爾加,品嚐著如預期中柔軟的番茄,並逐漸轉變為認真的神情。
  他並非廚師,因此對相關專業知識一知半解。但即便不懂,他還是認為應該將「浸過沾麵醬的番茄不僅軟嫩,而且相當美味」這個情報,帶回去轉告父親才行。他光是幫忙旅館就忙不過來,無法兼顧食堂的工作。而妹妹席宜拉雖是一名完美無缺的服務生,廚藝卻差到足以毀天滅地。她那身製造出謎之物體X的特技如今仍然健在……阿爾加甚至暗自下定決心,非得為妹妹找到擅長料理的老公不可。
  阿爾加把番茄含入口中,隨之溢散的是沾麵醬溫和的味道。番茄的酸味與水分交融合一,形成厚醇的美妙滋味。即便喪失了清脆的口感,但蕃茄特有的新鮮美味和沾麵醬交織相錯後挑動著味蕾……直截了當地說,十分美味。
  「悠利,這真的只浸過沾麵醬嗎?」
  「是啊。」
  「光是這樣就足以當下酒菜了。」
  「啊,的確是。前陣子蕾萊還一手拿著酒,吃下了一整盆呢。」
  「……一整盆?」
  「一整盆。」
  悠利用手勢比出了盆子的形狀,而且那並非一小盆,而是大小堪比碗公的大盆子。阿爾加為了確認而再次問道,悠利則面露嚴肅至極的神情點了點頭,同時再度用雙手比出一只大盆子。現實是無情的。
  不過得在此重申一下,蕾萊並非單純只是個吃貨。她承襲了貓獸人父親的特徵,所以食量比一般人類更大。獸人大多是與生俱來的大胃王,而且食量愈大活動力也愈旺盛,是群精力充沛的人種。
  「可以教我作法嗎?我想告訴老爸。」
  「可以呀。那就用剛收到的那些番茄來做吧。」
  「麻煩你了。」
  「話雖如此,其實沒什麼困難的。」
  悠利爽快地答應了阿爾加的請求,他本來就不抗拒把自己所知的料理食譜分享給別人。只要大家都能享受美食,他便別無所求。再說悠利並非專業廚師,沒有靠料理來賺取金錢,僅僅只會烹煮平凡的家常菜而已。因此對悠利而言,教導別人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於是悠利便讓阿爾加待在身後,並著手調理。畢竟只是為了解釋流程,因此他只拿了一顆番茄。首先將以清水洗淨的番茄擺上砧板,漂亮地切成兩半。再來去除蒂,並切成月牙形。
  「番茄大小沒有特別規定,但我認為這種尺寸比較容易入口,所以選擇切成月牙形。如果切片的話,泡太軟就會崩解。」
  「原來如此。剛才那片番茄的確相當軟嫩。」
  「切好番茄後就放進碗中並倒入沾麵醬,直到淹過番茄。」
  「得讓番茄確實浸在醬汁裡啊。」
  「是的。」
  悠利把番茄一片片扔進碗裡,接著倒入沾麵醬,讓醬汁蓋過每一片番茄。這時悠利轉身面向阿爾加。
  「就這樣。」
  「……真的只是浸在醬汁裡呢。」
  「正是如此。」
  「其他調味料呢?」
  「不需要。說到底沾麵醬本身就是綜合調味料了。」
  「說的也是。」
  悠利這句話令阿爾加恍然大悟。沾麵醬裡涵蓋了醬油、味醂、高湯及酒等等,各式調味料早已齊聚一堂。
  「之後只要放進冰箱裡靜置就好。」
  「要多久?」
  「視番茄大小和硬度而定,但大約兩、三小時就差不多了。」
  「這樣啊,謝謝你。」
  阿爾加向悠利致謝,從表情可看出他是打從心底感謝對方。不明白箇中緣由的悠利則是滿頭問號。知道自己能助忙碌的父親一臂之力,令阿爾加鬆了口氣。不能讓番茄腐壞,然而只是切片端上桌又顯得不夠美味,於是父親只好連日製作番茄醬。阿爾加深知父親的辛勞……也知道主因是出自於不能將廚房委任給店花席宜拉這項弊病。
  「啊,對了。阿爾加哥,把剩下的這些帶回去給大流士先生吧?」
  「咦?」
  「大流士先生應該也希望先嚐過味道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製作吧?」
  「……真的可以收下嗎?」
  「畢竟只是剩下的,沒關係的。今天要吃的份,等一下再用你們送的番茄來做也來得及。」
  「這樣啊。那我就感激地收下了。」
  「嗯。我幫你裝進容器裡,稍等一下。」
  瞧見悠利為了方便外帶而笑容滿面地著手準備後,阿爾加低喃了一句「真虧他能注意到啊~」。無論怎麼想,一般少年的心思根本不該如此細膩,然而換作悠利卻絲毫沒有不對勁,實在不可思議。不協調感蕩然無存的粉紅系男孩,今天也開心地勤奮做著家事。
  為了不讓水分溢出,悠利在加蓋的容器中塞滿從沾麵醬裡拿出的番茄後說了一句「請」,接著把容器遞給阿爾加。滿面燦笑的阿爾加收下它,就這麼返回父親正在等待的《林蔭光亭》。
  日後《林蔭光亭》的菜單多了一項沾麵醬番茄。這道清爽美味的料理,在溽暑季節廣受好評。

  
    第一章 用沾麵醬番茄製作義大利冷麵
  
  大眾食堂《林蔭光亭》的店長大流士,清早透過阿爾加送來了大量番茄。因為苗受傷只好在熟透前採摘收成的番茄,若直接享用會顯得口感過硬。於是悠利決定用它們製作這陣子做過好幾次的沾麵醬番茄。
  所謂的沾麵醬番茄,是一種將月牙形番茄浸泡於沾麵醬中,靜置數小時的簡單料理。只要這麼做,沾麵醬的滋味便會滲透番茄,使其顏色變得稍深,整體口感更加柔嫩。憑藉這道簡易料理,即便是既硬甜度又不足的番茄也能變得美味絕倫。
  於是悠利準備烹煮本日午餐之際,大量沾麵醬番茄已經製作完畢。
  「所以午餐要用到這些沾麵醬番茄囉?」
  「嗯。今天吃午餐的成員只有我們和蒂法娜姊,所以我打算煮義大利冷麵。」
  「瞭解。」
  經悠利說明後,今日的料理值日生卡米爾笑臉迎人地答道。悠利口中的『我們』,指的是悠利及見習生四人組。見習生組今天從一大清早,便與悠利一起將基地內的所有坐墊拿去陽光下晾曬。換作平時的話,見習生組總有念書或作業之類的事要忙,但他們今日的工作就是幫忙悠利。
  而這同時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家事經常被誤解為很輕鬆的工作,實際上絕非易事。反倒還得百般確認工作效率及先後順序等等,審慎考量怎麼做才能讓流程更加順暢,進而學習如何管理工作表……無論擁有多麼方便的工具,也無法將等待時間縮短為零──這就是所謂的家事。
  因此見習生組有時會以協助悠利的名義,辛勤地做著家事。之所以願意毫無怨言地老實執行工作,是因為他們明白做家事的辛苦,也理解學會做家事能帶來多大的好處。
  「那由我來準備麵條可以嗎?」
  「可以拜託你嗎?」
  「包在我身上~」
  在悠利觀望冰箱內部物色食材時,卡米爾一面看著他一面抱來大鍋,準備按人數烹煮麵條。提出疑問的卡米爾得到預期中的答覆後,便以慵懶的口吻回應一聲,接著於大鍋中倒入半鍋水,將其擺在爐子上。之後點燃爐火開始煮水,再用手邊的碗繼續盛水倒進鍋內……由於鍋子太大,若一開始就在鍋裡盛裝八分滿的水,搬起來會很辛苦。見習生組當中能夠若無其事搬動那種重物的人,僅有具備豪腕技能的屋魯格斯而已。
  將麵條交給卡米爾煮的悠利,從冰箱裡拿出了要加在義大利麵裡的蔬菜。首先是大量製成並擱置於碗內的沾麵醬番茄。包含用來浸泡番茄的沾麵醬在內,這是最為關鍵的食材。今日的調味工作,悠利只打算淋上番茄風味的沾麵醬解決。感覺類似於番茄涼麵,或者番茄麵線。
  翻找冰箱物色食材的悠利,取出了小黃瓜,以及全都剝成葉片的萵苣及高麗菜。接著他稍作思考,然後又拿出了茄子。
  「把小黃瓜和高麗菜切絲、萵苣剝碎,茄子就縱切過後油炸吧。」
  悠利哼著歌,愉悅地開始動手料理。順帶一提,由於放在義大利麵上的配料可以依喜好調整,每次烹煮時配料都會隨之變動,是悠利下廚時常有的事。悠利選用的菜色,基本上都是冰箱裡的內容物,或是店裡便宜的食材。今日之所以選這道菜,也只是以消耗大量製成的沾麵醬番茄為優先罷了。
  首先將拿出來的蔬菜全部以清水洗淨。當悠利正動手把蔬菜沖洗乾淨時,卡米爾突然在一旁現身。
  「在熱水煮沸之前我都閒著,接下來該做什麼?」
  「那看是要幫忙剝碎萵苣、把高麗菜切絲、把小黃瓜切絲,或者將茄子縱切之後油炸,你要選哪樣?」
  「……總之先剝萵苣吧,中途還可以去顧義大利麵。」
  「知道了~那就麻煩你囉~」
  「好~」
  卡米爾稍加思索後,從悠利指示的幾項工作中選擇了剝萵苣。原因正如他的回答。卡米爾不是討厭其他工作,也並非不想做。只不過一旦熱水煮沸後,卡米爾便打算接著負責烹煮麵條,而他判斷可以途中停止作業的工作便是剝萵苣。為高麗菜及小黃瓜切絲的工作在告一段落之前很難脫身,油炸茄子更是不能中途擱置不管。他的判斷相當妥當。
  卡米爾將洗淨後的萵苣剝成容易入口的尺寸並放入碗內,他身旁的悠利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著高麗菜絲。不知不覺間料理技能等級已達65的他技藝著實驚人,恐怕已經足以當作讓觀眾投錢支持的表演藝術了。
  話雖如此,絲毫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的悠利本人,只是雲淡風輕地繼續工作著。即便一旁目睹這幅光景的卡米爾對他投以由衷敬佩的目光,他也沒有注意到。對悠利而言這只是極為普通的事,因此他總是對四周眾人的敬畏之情毫無感覺。天然男孩今天也我行我素地活著。
  「悠利,我要去煮麵了。剩下的萵苣拜託你了。」
  「交給我吧~」
  「好~」
  察覺鍋子裡的水已經沸騰的卡米爾,擱下僅剩幾片的萵苣並邁向鍋子。由於今天要製作的是義大利冷麵,僅僅將其煮熟是不夠的,之後還得用冰水冷卻才行。
  首先準備充足的沸水並加入少許鹽巴,再將麵條放入水中烹煮。到此為止與平時相同。沸水的量要充沛到足以讓麵條翻騰滾動是基本中的基本,而製作義大利冷麵的時候,據說關鍵在於要比平時多煮一分鐘左右。雖然有時連悠利都會忘記,但多了這道手續似乎就能讓冷麵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等麵條煮熟,先拿到流理台過濾水份。之後把麵條放入盛滿冰水的碗中,仔細攪拌使其冷卻。冷卻完畢後把水份甩乾淨,並加入少許橄欖油稍作攪拌,避免麵條與麵條黏在一塊。
  麵條大功告成後,接下來就要準備配料。悠利已經切好高麗菜絲及小黃瓜絲,剩餘的萵苣也已經剝完了。至於最後剩下的炸茄子,他也已將茄子縱切成六等分。由於這次用於麵條的調味料是沾麵醬,因此悠利決定用芝麻油添加風味。
  「悠利,可以把麵條盛入容器了嗎?」
  「麻煩你了~炸茄子也快完成囉~」
  「好~」
  悠利一面看著平底鍋裡的茄子一面回答,卡米爾則輕笑一聲,接著把碗內的冷麵按人數分裝至容器裡。他姑且多煮了一些供大家續碗,且考慮到上頭還要擺放配料,因此每碗份量並不會太多。悠利的論點是「與其盛太多導致吃起來很辛苦,還不如續碗更好」,而卡米爾等人也受到了他的影響。
  把麵條盛入容器裡的卡米爾,接著又一一擺上適量的萵苣片、高麗菜絲及小黃瓜絲。乳白色的義大利麵點綴著翠綠,配色相當美麗。鋪滿翠綠的蔬菜之後,再淋上這次的主角──沾麵醬番茄。鮮紅的番茄與綠色蔬菜形成了絕妙的對比色。
  這段期間悠利也已經做好了炸茄子,並把茄子盛入每個容器之中。炸茄子外形稍微有些崩解,但酥脆的皮與仍帶有柔軟的果肉,著實讓人食指大動。
  「配料就這些嗎?」
  「嗯。最後在上頭淋上泡過番茄的沾麵醬就大功告成了。」
  「不用一般的沾麵醬,刻意用泡過番茄的醬汁有什麼含意嗎?」
  「有番茄的滋味滲透其中,而且番茄的水份也能適度稀釋醬汁的味道,直接澆上去享用恰到好處。」
  「原來如此。」
  不明白特地選用用過的沾麵醬有何意義的卡米爾,聽了悠利的解說後似乎也信服了。悠利慣用的沾麵醬,基本上是兩倍濃縮的口味。除了調味用的以外,沾麵醬還有原味、兩倍濃縮及四倍濃縮等各種版本。其中悠利最習慣使用的是兩倍濃縮口味,因此基地常用的沾麵醬自然也是兩倍濃縮口味。
  當然原味沾麵醬與四倍濃縮沾麵醬也各有各的好。若是打算直接淋在麵上,或者拿來代替天婦羅醬汁的話,無須稀釋的原味沾麵醬將會相當方便。相反地若希望能自行微調濃度,濃縮過的沾麵醬則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想烹煮調味較重的料理時,手邊有瓶濃縮沾麵醬肯定會讓人感激不盡。各有不同且各有優點的沾麵醬,可以符合各式各樣的需求。
  總而言之,今日要使用的是浸泡過沾麵醬番茄後,剩餘的沾麵醬。多虧番茄的水份及滋味,沾麵醬的味道已被調整到恰到好處,悠利實在捨不得丟掉這些醬汁……他對料理的節儉觀念,無論怎麼想都和大媽差不多。
  他將染上少許番茄味的沾麵醬,繞圈淋上盛著義大利麵及配料的容器。之後只要大家在享用之前各自攪拌均勻即可。雖說是義大利冷麵,但畢竟絲毫不見肉類的蹤影,口感或許較近似於義大利麵沙拉。
  不過悠利深知這道料理會令食欲旺盛的少年們略顯失落,決定添加一道火腿加量、且用牛奶煎得鬆軟柔嫩的歐姆蛋。加了火腿的歐姆蛋既不像肉那般厚重,味道也不會過於濃烈,因此悠利判斷它應該不至於搶走義大利麵的風采。
  「接下來我要開始煎歐姆蛋,卡米爾你準備好餐具後,可以幫我叫大家來嗎?」
  「瞭解。」
  卡米爾明白適當分配任務的重要,二話不說便答應了。畢竟把桌面擦拭乾淨、將料理端上桌的準備工作至關重要;而為了讓眾人都能享用到剛出爐的美味料理,前去叫喚尚未到場的成員,當然也是同樣重要的任務。
  就這樣,當悠利按人數煎好火腿歐姆蛋之際,本日的午餐成員也全部到齊了。熱騰騰剛出爐的歐姆蛋升起了陣陣熱氣,但溽暑季節也容易下嚥的義大利冷麵卻相當沁涼爽口。看見眼前的料理後,眾人紛紛流露幸福至極的神情。難以抗拒美食是世間常理。
  「今天的菜單是沾麵醬番茄義大利冷麵和火腿歐姆蛋。義大利麵上淋了沾麵醬,用餐之前請先攪拌均勻。」
  「歐姆蛋沒有多的,但義大利麵可以續喔~」
  「沒錯沒錯。包含配料在內,義大利麵還剩下供大家續碗的量,可別吵架喔。那麼,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悠利語落之際,其他人也跟著喊了聲餐前招呼語。現場成員並沒有信仰特定神祇,因此都配合悠利做日本式的餐前招呼語。若有人信奉某種宗教,他們便會各自向自己的神獻上對食物的祈禱詞。
  喊完招呼語之後,用餐時光終於來臨了。所有人都難掩興奮地拿起叉子並伸向義大利麵。火腿歐姆蛋是以前就品嚐過的料理,因此他們的注意力更集中於義大利麵。
  首先從底部撈起義大利麵,與蔬菜一併遞往嘴邊。如此酷熱的天氣裡,沾麵醬爽口的滋味頓時溢散口中。用來搭配義大利麵或許不符合常規,但與高麗菜、萵苣及小黃瓜一同含入口中之後,卻如同沙拉一般美味清爽。
  此外,若與充分汲取沾麵醬味道的番茄一併含進嘴裡,便能同時享受到番茄的水份,營造出水嫩多汁的口感。同樣地,炸茄子也吸收了沾麵醬的滋味,而衍生出截然不同的美味。
  而且這道料理的風味還會隨著搭配的蔬菜不同而改變,樂趣十足。雖然說不出料理主體究竟是沙拉抑或是義大利麵,但只要好吃就沒問題了。美味即正義。
  「悠利,這番茄真好吃。」
  「太好了。我用的是阿爾加哥送來的大量番茄哦。」
  「阿爾加送的?」
  「正確來說是大流士先生的指示。」
  「也對,我想也是……呵呵,他還是老樣子經常被人使喚。」
  從悠利口中打聽到番茄來源的蒂法娜,綻露出了欣喜的燦笑。那笑容蘊含著某種懷念之情,看來青梅竹馬的境遇,讓她感到相當有意思。她與阿爾加自幼時起便是青梅竹馬,《深紅的山貓》的所有成員都知道他們感情親暱。就算原本不曉得,只要目睹她此刻的表情,應該便能輕易察覺到兩人之間多麼親近。
  悠利一邊將義大利冷麵塞入口中,一邊看著蒂法娜。聽說番茄是阿爾加搬來的之後,她用餐時的神情顯得比剛才更津津有味。悠利不禁心想「他們感情真好~」。畢竟從前大流士受傷時,蒂法娜還特地委託悠利幫忙構思菜單,當時他就知道他們很要好了。
  「我已經告訴阿爾加哥沾麵醬番茄的作法,搞不好以後能在店裡吃到呢。」
  「這樣啊。那間店有許多愛好飲酒的客人,肯定有許多人會喜歡這道配菜。」
  「畢竟沾麵醬番茄直接吃就很美味了嘛~」
  悠利漾起悠然的笑容,蒂法娜也文雅地揚起微笑,他們倆的對話洋溢著和平溫暖的氛圍。總是悠悠哉哉又我行我素的天然男孩,與溫和穩重的大姊(只不過生氣時極為可怕)之間的對話,總是令人心情舒坦。
  ……至於他們周圍的見習生組,似乎相當中意這道義大利冷麵,因而展開了一場續碗爭奪戰。話雖如此,由於悠利已經叮囑過不准吵架,因此四人都和睦地均分料理。聽著他們爭吵著誰的盤子裡份量較多、誰份量較少的喧鬧聲,倒也是一樁趣事。
  順帶一提,日後讓其他成員也品嚐過這道義大利冷麵之後,那清爽易入口的滋味廣受小鳥胃組好評。

 


《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6》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