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茸試閱.jpg

美好的週五來看看《魔法使是家裡蹲?1》的試閱文

如您所見~

本次的新刊主角是轉生到異世界的正太‧修恩

可愛的正太加上超萌的貓型騎獸cat03

真是令人無法抗拒呀

想看慢活療癒系作品的讀者可不要錯過

修恩即使轉生到異世界

依然不改家裡蹲的性格

而他決定成為冒險者踏入旅途的路上

將會遭遇哪些人事物

他的心境又將如何改變呢?

話不多說,來看試閱文吧~~

 


  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中,高高掛著一輪金色的太陽。
  一道慵懶的身影漫步在閑適愜意的鄉村小路上。
  身材瘦小的少年邊哼著歌,邊撫摸著肚子。
  【寶寶睡~快快睡~】
  周遭響起一陣走調的搖籃曲。
  如果有熟悉音樂的人在,一定會不解地想著這到底是哪一國的歌曲。因為這首歌的語言並非這世界任何國家的話語,也不是令人有印象的曲調。
  雖然如此,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即使沒聽過,但肯定是某國的歌曲,也一定是某種語言,又或許是小孩子自己創作的兒歌。
  因為這兒是閑散的鄉間小路,所以沒有人與少年擦肩而過。
  
  少年名叫修恩,剛離開鄉下老家。在鄉下的小城鎮裡,只有幫傭或助手這類工作的職缺,對於沒有父母作為靠山的少年而言,根本看不見未來。
  因此,小城裡唯一的神官建議他「王都有許多工作機會,所以離開城裡去打拚吧」。而神官也將因為人事異動離開小城。這座小城人口稀少化的程度極為嚴重,甚至即將沒有神官。
  當然,修恩也可以繼承代替父母養育自己的樵夫爺爺的工作。在鄉下,人們通常會繼承父母的工作,而且樵夫爺爺也沒有其他的親人。
  不過,在修恩迎接十一歲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神明在夢中對他說「成為一名冒險者好好享受人生吧」。一般而言,若非相信自己「擁有能和神明溝通的力量」,那麼即使夢到神明,也不一定會相信吧──
  
  然而,修恩擁有足以相信神明存在的理由。
  
  ◇◆◇◆◇
  
  其實,修恩原本是一名在前世安享天年於九十高齡去世的日本人,名叫愁太郎。
  他過世之後,心想「真是安享天年了啊」,並睜開了眼,隨後經歷了一段珍貴的體驗。
  那是一個只有地平線與柱子的純白世界。
  即使修恩平靜地環顧四周,也沒見到※三途川。就在他沮喪地心想「三途川果然是騙人的啊」時,聽見一道聲音。(譯註:日本民間信仰中的冥河,為陽間和陰間的分界線,典故出自佛經《地藏十王經》。)
  「你好啊,愁太郎先生。」
  他回頭一看,便見到一名嬌小的少女,她給人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因為少女看起來像日本娃娃,所以讓愁太郎覺得有些懷念。不過,少女的衣著卻是一件簡樸的白色貫頭衣,而且,雖然她面帶微笑,雙眸卻像一潭深淵。少女完全並不具備人類應有的「生物」的氛圍,所以令愁太郎覺得「眼前的少女或許是神明呢」。
  即使如此,或許因為還有幾許難以置信的心情,愁太郎便用對待小孩的語氣回應少女。
  「妳好啊,小妹妹。」
  「哎呀,我不是小妹妹呢!」
  少女喜上眉梢地用雙手捂著臉頰,一副歡欣雀躍的模樣。然而,看起來有些像是演戲。愁太郎心想真是不可思議呢。
  「愁太郎先生,你還真是冷靜呢。」
  少女清了清喉嚨,露出嚴肅的表情。正當愁太郎心想祂的動作出乎意料地像人類時──
  「……愁太郎先生覺得我不是人類吧?」
  修恩被這名少女被猜中了心聲,於是心想「祂果然是神明呢」。
  「因為您看起來很神聖,所以我想您應該是神明。」
  「……謝謝。」
  少女不置可否地搖了搖頭,繼續說道:
  「那麼切入正題吧。你剛才以九十高齡過世了。而生前的你是德高望重的善人,也累積了許多功德,所以擁有上天堂的機會。但維持著『妖精』之身上天堂,總覺得有些可憐,所以我是來建議你投胎轉世的。」
  少女的話中有著令修恩費解的單字。即使是老人家也聽得懂「機會」,也瞭解「天堂」是什麼,由於他身為日本人,所以也瞭解輪迴轉世的概念。不過──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是人類,而是妖精了啊?」
  「……啊──糟了,我最近似乎過度沉浸於日本文化了!」
  愁太郎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少女看,祂便端正姿勢,清了清喉嚨,說道:
  「愁太郎先生,你很悲慘地保持著處男之身結束了一生。在某些圈子裡,九十歲都還是處男的話,就會被稱呼為『妖精』喔。也就是說,你好不容易誕生於世,卻無法進行生殖行為,實在是太可憐了。」
  愁太郎的確從未結過婚。
  他身體瘦弱,在還沒有經驗的時候,住家便在戰爭時被凝固汽油彈炸到,導致臉部與身體嚴重燒傷,多次徘徊於鬼門關前。他雖然是庶出,卻也是某富商家的三少爺,但在空襲時失去了一切。沒有人會嫁給這樣的男人,他本人更覺得若是去相親,實在過於對不起女方,所以一一婉拒了相親機會。
  「儘管如此,愁太郎先生還是拚了命地上班,對吧?在公司快破產時,也自己提出辭呈,讓公司得以存續。住院了很多次,卻還是努力地工作。多次對他人伸出援手,也受到地方上鄉親的喜愛,但最後卻那麼孤獨……」
  也就是一般社會上所說的※孤獨死。(編註:獨自生活的人在沒有任何照顧的情況下,在居住的地方因突發疾病等原因而死亡。)
  因為是自然死亡,所以愁太郎過世的時候並沒有受苦。他年輕時,雖然因疾病與燒傷而吃盡苦頭,但也因此一直很注重養生之道,所以相當長壽。
  雖然孤獨,但愁太郎覺得這段人生大致上都過得很不錯。
  「愁太郎先生,總覺得你都要變成仙人了呢。」
  「不,我怎麼可能成為仙人呢。」
  「……愁太郎先生,雖然這麼對你說也很奇怪,但是你要不要重新活一回呢?」
  「不,我──」
  「這一次能過著比較不孤單的人生也很好啊。」
  愁太郎的人生的確過於孤獨,因為他個性沉默寡言,所以無法融洽地與所有人聊天。雖然喜歡小孩和動物,但對方因為會害怕他,所以也無法和他們說說話或摸摸他們。
  「當小學的導護義工很開心呢,也和孩子們說到話了。雖然我第一個搭話的孩子被我嚇哭了。」
  「那是因為你臉上的傷疤呢。不過那孩子在之後都叫你阿愁爺爺,很黏你呢。」
  「是啊,是呢。」
  「正好是他發現愁太郎先生的遺體的喔。」
  「什麼?」
  「這裡和那裡的時間流動不同,所以距離愁太郎先生過世已經過了十天了。他因為很擔心愁太郎先生,所以繞去你的公寓看看,就發現了你的遺體……他很後悔地哭著,認為『再早一點來就好了』。」
  被少女這麼告知後,愁太郎也落下淚來。
  「他在出社會後好像也很關心你呢。愁太郎先生,其實你是過於與他人保持距離,才變得孤零零的。」
  得知還有人願意關心著自己時,愁太郎不禁感到一股悔意。
  「所以說,你要不要重新活一回呢!」
  彷彿某種拉客行為般,少女充滿氣勢地說道。
  
  不過,由於害怕投胎轉世會失去現在的自我意識,愁太郎說「還是算了吧」拒絕了少女,但――
  「投胎加保有自我意識,OK的――OK的――」
  少女宛如電視中的時下年輕人般,起勁地附和道。
  「那麼,技能呢?你會想要吧!」
  「技能是什麼呢?」
  「……我和你這個現代的原始人有代溝呢。」
  見到愁太郎不解地歪著腦袋,少女便聳聳肩攤了攤雙手,如外國人似地誇張點頭。
  「我想要賦予你能力。」
  「能力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的東西吧?」
  「……這就是神所給予的天賦,也就是禮物的概念!啊,你聽得懂禮物吧?總之,要把你從上天堂改成去投胎,就必須賦予你相對的禮物才行,這是規定呢!」
  少女的言談愈來愈奇妙,使愁太郎臉上浮現微笑,因為他想起了小學孩童。
  「咳咳!先不說這個了。總之,我要賦予你技能。嗯――該怎麼辦呢?啊,也需要逆天能力呢。」
  「逆天是什――」
  「夠了喔!不准再問!」
  「……是。」
  神明的態度差點變得十分旁若無人,愁太郎閉上嘴點了點頭。
  「雖然我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卻不知道你想過怎樣的日子呢。所以告訴我吧,愁太郎先生,你的想法是?」
  「我的――」
  「下一回的人生,你想怎麼活呢?」
  聞言,愁太郎陷入沉思之中。
  
  他想擁有健健康康、不會受病痛折磨的身體。
  愁太郎曾失去了一切,茫然地佇立於燒盡的廢墟之上。想起當時的心情,他就覺得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
  結婚因為有雙方個性合不合的問題,所以能否成家無所謂,但他希望能與小孩或動物打成一片。
  
  外貌為少女的神明――之後才明白祂會依對象不同而變成不同形象――便誇大解釋愁太郎的願望,並賦予他技能。
  那是可謂強到逆天的萬能能力。
  然而,投胎轉世後的愁太郎卻在相當久之後才知道這件事。
  而且,神明說無法讓他贏在人生的起跑點上。
  雖然如此,他仍擁有一個好的養父,以及在專業人士底下工作的經驗,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不過,愁太郎那愛好孤獨的家裡蹲天性,卻沒有什麼巨大的改變,畢竟連養育他長大的樵夫爺爺自己也愛窩在山裡,足不出山。因此,接受他撫養的修恩也自然而然地繼承了這樣的個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是前世及今生都是家裡蹲的愁太郎──修恩的故事。
  而修恩終於朝外界踏出一步的旅程,正要由此展開。
  修恩由神明那兒得到的禮物、與生俱來的能力――直到他十一歲時都還無任何自覺――幾乎沒有活用過。
  他在決定前往王都的那一晚,神明出現在夢中告訴了修恩許多事情。
  修恩從過去便隱隱約約懷疑自己是別人投胎轉世而來,因此,當被神明這麼告知的時候,他便確切知道自己是經過投胎轉世的人以及擁有「逆天能力」。
  當晚,他也知道了自己所擁有的魔力量「只有一般人的平均值」。
  這是因為修恩期許的是健康的身體所致。
  
  魔力量因人而異,如果是人類,擁有的量便是天生且無法改變的。魔力愈多,身體會愈無法適應這股力量,從小體質便會很不穩定,且生命力變弱。
  因此,神明將修恩的魔力量設為平均值,並用其他方式讓他擁有魔力。那便是魔力庫,魔力庫中具備無窮無盡的魔素。
  神明說「這是給你的天賦,是一種特殊魔法」。
  其他,修恩還具備各種基礎魔法等級一的程度,以及擁有鑑定魔法與製造魔法這兩種先天魔法。另外,作為天賦,也得到了空間魔法。神明所說的天賦指的是,與生俱來便擁有稀有珍貴或初始等級極高的魔法,修恩所得到的天賦也都有等級五的程度。
  基礎魔法的部分,修恩只用在點火或出水而已,對他而言,觀念只停留在「真是方便啊」的認知上。基礎魔法共有火‧水‧木‧金‧土‧風‧光‧闇‧無等屬性,這些都是如字面上所示的魔法,能引發該屬性的相關現象。其中,闇魔法雖然比較難以想像,但舉凡增強夜視力、降低敵人防禦力等能力都算。「無」指的則是不屬於這八種的魔法。這九種基礎魔法並非誰都能擁有,能擁有的基礎屬性魔法也因人而異,而修恩卻擁有全部九種魔法。
  鑑定魔法的部分,是因為修恩前世出身於富商世家,曾親眼見過骨董等優質物品所得到的。神明的說法是,這魔法是刻劃在他靈魂上的。魔法等級最初也是一,之後再自然地提升。
  製造魔法的部分,也是因為修恩前世職業以及擁有靈活的手藝,所以與生俱來的,這一輩子在鐵匠或工藝工房等地方擔任助手時,等級也提升到三的程度。
  空間魔法的部分,則是因為神明為了實現愁太郎「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的願望,心想要是有一個很大的收納容器就好了,便給了他能夠使用空間庫的魔法。在神明告知他正確使用方法之前,修恩只是心想「什麼東西都放得進口袋裡呢」,覺得非常方便而已。
  此外,還有由空間魔法衍生、類似紀錄庫的東西,神明說這也類似特殊魔法。紀錄庫是渴望知識的修恩在小城神殿找到一本破破爛爛的舊書時,所產生的魔法,當時因為書本過於老舊破爛,所以他心想「不想弄壞它!」,這便成為紀錄庫誕生的契機。托這項能力的福,自己曾閱讀過的內容都會自動被記錄下來,在腦中回想時,便會原原本本地浮現出來,非常方便。
  還有其他神明所賜予的天賦,那便是能力上升與不死之身。
  能力上升是指等級能提升得比一般人快,不死之身指的是不會因受傷或疾病而死亡。這是神明賜予祈禱「身體健康」的修恩的禮物。
  不知情還真是一種恐怖的事,修恩直到十一歲為止,都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
  
  雖說是無憂無慮,但修恩到十一歲以前的人生卻意外地波瀾重重。
  他出生於深山之中,且躺在遭魔獸攻擊而奄奄一息的夫妻身旁哇哇大哭。
  此時,身為前冒險者的樵夫‧凡斯特正巧路過救了他們,卻只有修恩存活,凡斯特並撫養他直到九歲。之後,生病的凡斯特在小城的神殿養病,修恩也一起在這裡受到照顧,但他在不到一年內便去世,由神官予以厚葬。
  修恩邊在神殿幫神官的忙,邊在城裡做幫傭之類的工作。不過,因為神官的人事異動,神殿將停止運作。比起幾乎沒有工作機會的鄉下小城,神官建議他去王都比較好。修恩覺得成為一名樵夫,在山中生活也不錯,但在神官與大人們紛紛勸他「從小就窩在山裡生活不怎麼好」後,他便下定決心前往王都。
  
  當他準備出發的前夕,神明便出現在他的夢中。
  「好不容易得到逆天的力量,你要過得更快活一點兒嘛!」
  修恩嚇了一跳而僵住,雖然是在夢中,卻冒出了「原來這不是夢啊」這樣奇怪的想法。但無論如何,因為時隔十一年不見,修恩便說:
  「……神明大人,好久不見了。」
  「你也太有禮貌了吧!」
  「這樣啊。」
  修恩搔著頭,困惑地鞠躬致意。
  「話說回來,這又不是什麼叫你去打倒魔王,或當一名勇者,又或去拯救世界,還是『其實神明才是大魔王唷』之類的設定,你可以活得更自由一點啊。」
  「自由?」
  「就是說孤獨的你這輩子可以過著更加快活的人生了啊!」
  對不追求快活人生的人而言,這是一種根本無所謂又被強迫中獎的概念,但修恩默默地點了點頭。
  「總之,你就在一個擁有神奇魔法這種東西的世界裡,而且擁有魔力庫這種厲害的能力喔!視狀況可以過著超級霹靂無敵高級的生活啊!你就去當個超威的傳奇人物嘛!也是可以開個後宮的啊,你終於能擺脫處男之身了耶!」
  這並非女孩子該說的話,修恩直勾勾地盯著外貌是少女的神明看。
  「……對不起,我說過頭了。」
  「不,我也始終沒仔細想過這件事。」
  修恩雖然能使用魔法,但並未熟習魔法的確是個問題。遇到緊急狀況時,若無法使用就沒有意義了。
  「那麼,就像我剛才說的,你有這麼多能用的魔法喔。依你個人的喜好,可以成為正義的英雄、勇者,也可以用來做類似惡魔之類的事,這是無所不能的厲害魔法喔。這裡和地球不同,有許多有趣的新鮮事,所以你就好好享受難得的人生吧!其他人一定會更加善用這份逆天能力的說。愁太郎先生,也就是修恩弟弟,你還保持著前世的老頭子屬性喔,用更青春洋溢的心情努力過日子吧!」
  神明情緒高漲地舉起拳頭高喊「衝啊――」,修恩也配合著祂舉起拳頭。
  附帶一提,這位神明似乎也負責其他投胎的人,不只這個世界,祂將來自各式各樣世界的人們洗牌到不同世界去,藉此自娛,喔,不對,是以此為樂。
  
  第二天早上,修恩便離開了城鎮。
  他在前往王都的路途中,順便練習魔法的使用方法――難得的人生,就試一試前世沒有享受過的事情吧――他邊工作邊四處繞繞,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
  
  以前世的知識而言,路上悠然閒適的田園風光類似德國或瑞士之類的鄉村,愁太郎過去在電視上看過的景色正在眼前拓展開來。
  修恩之前居住在阿嘉塔這個鄉下小城裡,它位於修泰伯恩這個國家邊陲地帶上的伊歐塔山脈的山腳下,那裡偏僻落後到令人懷疑是不是都快降格為村了。
  修泰伯恩國的領土遼闊,是位於洛耶大陸中央的農業大國,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泱泱大國。該國擁有類似歐洲的景色與風土文化,人種的外貌體型也與歐洲人一模一樣。
  修恩初次擁有自我意識,是在被凡斯特爺爺抱起來的嬰兒時期,所以當眼前出現一張擁有歐洲人面孔的壯漢臉龐時,他嚇了好大一跳。
  他並不清楚這是不是投胎轉世了,前世的知識也如滔滔江水一般湧入,頭腦思緒暫時變得渾沌不清。
  畢竟嬰兒腦中住著才剛安享天年的老人的意識,所以自然會覺得莫名其妙。凡斯特或許也感到這名毫不哭泣的嬰兒有什麼奇特之處,便拚命地撫養他。
  在五歲時,修恩的思緒終於平靜了下來,思考能力開始接近其年紀相當的程度。偶爾,雖會被人說很像個老頭子,但修恩認為那是因為養父的關係。
  總而言之,修恩邊欣賞著類似歐洲的景致,邊步行前往下一個城鎮,他的肚子附近現在正抱著某個東西。
  「能不能快點生出來啊――」
  他抱著疼愛的蛋,甚至會為它唱搖籃曲。
  正確來說,這是叫做卵石的東西,裡面孕育著珍稀的魔獸。這是他幾天前才撿到的,修恩很期待牠孵育出來。
  
  卵石指的是神秘地掉落某處的「孕育著野獸的蛋」,因為像石頭一樣堅硬而得名。
  一般而言,野獸是由一公一母所生,但獸群的領袖或特殊個體便是從卵石中孕育而生。特殊個體被稱為珍稀獸,很受到民眾喜愛,通常歸拾獲者所有。
  然而,這個國家禁止個人持有珍稀獸中被稱為「聖獸」的上級種。
  國家規定聖獸基本上由王族守護,若有困難時,則委託騎士守護。因此,即使有人撿到卵石,如果是聖獸的話,便會被國家徵收。
  修恩的鑑定等級已經達到三,所以知道撿到的卵石並非聖獸,便將其收為己有。
  
  聖獸將接受國家與神殿的特殊待遇,牠們的外觀神聖又純白無瑕,所以被視為神明的使者,受到世人瞻仰崇敬。連為凡斯特爺爺送終的神官也說「如果有機會見聖獸大人一眼的話,即使用命來換都願意」,他似乎非常崇拜聖獸。雖然神官說出這樣的話似乎有失穩重,但這塊洛耶大陸上允許人民信仰複數神祇,非常通融。這信仰被稱為撒白涅賽亞,各國分別祭祀著不同的兄弟姊妹神。聖獸在過去被視為直屬於祂們的神獸,因此神官對其懷抱憧憬之情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對修恩而言,只覺得這顆卵石不是會被國家徵收的聖獸真是太好了。
  
  話說回來,這世界中掉落的失物將歸拾獲者所有,被討伐的盜賊贓物也會歸討伐者所有,真的是一個相當狂野不羈的世界。
  修恩最初從爺爺口中聽到時,也反覆重問了好幾遍:可以佔為己有嗎?真的假的?
  身為前冒險者的爺爺講給修恩聽的昔日趣聞,到最後結局多半都是「佔為己有」,所以修恩小時候常因這類文化衝擊而震驚得目瞪口呆。
  年過十一的現在,他卻理所當然地撿起卵石收為己有,人類真是一種容易習慣的生物呢。
  
  修恩下一個抵達的,是薩耶爾領領土即將結束之處,最後的城鎮──喀勒耳。修恩在旅途上聽人說,這座城鎮位於錫耶爾城間道路的沿途上,所以是一座大型城市,除了領地內主要的都城外,這裡便是薩耶爾領中最大的城鎮了。
  入城後,修恩立刻前往冒險者公會。雖然現在已經徹底習慣了,但他在剛開始的時候卻十分緊張。在櫃台出示公會學徒證,並經過櫃台人員確認後,便可以承接任務。
  「我想接這個工作,可以嗎?」
  修恩稍微踮著腳尖,遞出委託狀後,一名年輕女子便露出了笑容。
  「還這麼小,真了不起呢。」
  基本上,人民滿十五歲成年時,才能在冒險者公會辦理證件,只有「沒有雙親」、「沒有後盾」等例外狀況,意即沒有工作就會餓死的孩童,才能請公會辦理公會學徒證。
  修恩才十一歲,而且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小,常受到眾人的關懷,被大家疼愛著。
  「可以唷,那可以交給你。」
  女子透過證件確認了修恩過去的成果,所以雖然任務等級比平常高,卻願意讓他承接。修恩附帶一問:
  「請問有推薦的旅館嗎?」
  女子稍微思考了一下後,在地圖上做標記並交給修恩。
  「我推薦『林中小徑亭』喔,那裡很有家庭氣氛,對小孩很友善,也沒什麼醉漢呢。」
  她似乎因為修恩是小孩而特別關照他,修恩出言感謝後,便離開了公會。
  
  林中小徑亭位於距離冒險者公會步行約十分鐘之處。
  一如女子的說明,老闆娘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對小孩子邊旅行邊工作這件事感到萬分佩服,也很為他擔心。
  擔心是指修恩這樣的孩子做冒險者工作這一部分,有許多小孩因憧憬之情而希望當上冒險者,所以她也不禁多管閒事了一番。
  在修恩向她說明養父是冒險者,以及曾受過的訓練後,她便接受了。當然,修恩也理解她的心情,畢竟這世界裡的生命極易消逝。
  不對,或許前世也是這樣。思及此,修恩便用手摀著前世因凝固汽油彈受傷的部位。他從小便常這麼做,已經變成習慣了。
  生命寶貴,無法重來,但生命依舊極易消逝無蹤。雖然由投胎轉世的修恩來說沒有什麼說服力,不過他認為必須努力經營著有限的生命。
  修恩面帶微笑這麼對老闆娘說:
  「我討厭戰鬥,也不會去危險的地方唷,遇到魔獸就會逃跑,我只鍛鍊了逃跑的腳力,養父也徹頭徹尾地教會了我防禦的方法,所以不要緊的。」
  聞言,老闆娘這才面有難色地接受。即使她反對,能接納這類孤兒的也只有神殿,而自然也有一些孩子無法適應那裡的生活。修恩討生活的方式並非謬論歪理,而是迫不得已。她經營著做冒險者生意的旅館,當然知道這些事實。
  
  修恩在冒險者公會承接的,多為採集藥草或土木相關的工作。
  在阿嘉塔城時,也有許多商店或工房的工作。這些工作機會在大型城鎮之中,會分工給商人公會、工匠公會或家政公會等組織。修恩至今尚未弄懂「冒險者」的定義,但確實是一個自由性頗高的職業。
  修恩住在林中小徑亭的隔天,一早便出發前往附近的森林,雖然說是森林,但與修恩成長的地區相比,這卻像是一座宛如嬰兒般的小小森林。
  修恩的肚子部分還放著卵石,所以只有那裡凸了出來,但沒有人說什麼,畢竟大部分的小孩子就是會在衣服裡塞一些東西。
  守門的衛兵在見到修恩的肚子後,也笑笑地目送他離開。
  修恩進入森林之後,便如委託狀所要求的來尋找藥草。
  要尋找的藥草是赫巴巴草,是用來製作被稱為回復藥水的基本素材。赫巴巴草是一種無處不見的萬能草,幾乎可運用於全部種類的回復藥,所以需求量很大。因為赫巴巴草富含魔素,以魔素為指標尋找的話,便能輕易找到。
  魔素是魔力的來源,據說是一種存在於空氣中的能源。修恩一想到這是能源,腦中便浮現前世的石油枯竭或電力短缺等問題,總覺得捨不得用。他現在也施展著一種屬於空間魔法的《空間感應》魔法,但這也是因為「省著不用病」所創造出來的魔法。這是靠想像力研發出來的魔法,宛如朝四面八方伸展蜘蛛絲一般,探索的對象為魔素、熱源、氣息或動作等反應。
  修恩將之稱為《全方位探索》,訓練自己在下意識的狀態中也能施展。此外,為了不被察覺到,隨著每一次的訓練,他也持續減少所使用的魔力量。
  因此,他能在極為自然的狀態下施展。因下意識地持續使用著,使得處理能力大為提升,變得可以在施展同時進行思考。一旦學會這方式後,接下來便很簡單,盡量把處理結果當作景色在看。不過,必須集中精神時,就得加強感應度,這種時候他便會吟唱《探索》。
  
  修恩在施展魔法時,找到了不少東西。
  「在這種地方有剛岩山豬啊。」
  這麼接近大型城鎮的地方,雖說是森林裡,但有屬於魔獸等級的剛岩山豬是很稀奇的。因為城鎮周遭,經常會有巡邏討伐牠們。
  這世界之中,驅逐魔獸或魔物是天經地義的行為,因為牠們的天性凶狠,與一般野獸不同,會進行捕食以外的殺戮行為。牠們無法溝通,也並非有理性的生物,此外,也有偏好襲擊人類的習性。
  公會中常有討伐牠們的任務。身為一介冒險者的職責,便是發現牠們然後狩獵處理掉。
  雖然如此,但修恩是實習少年。等級低的冒險者即使逃走也沒關係,不過當然有義務緊急向公會報告。因此,一想到若隨意討伐,之後釀成問題的話,修恩便有些猶豫不決,畢竟剛岩山豬並非「實習少年」能夠狩獵的對手。儘管如此,在煩惱之後,修恩還是決定偷偷狩獵牠,簡而言之,只要不被發現就好。
  幸好,赫巴巴草的採集量已超過所需數量,採集工作剛好告一段落,修恩便前往剛岩山豬四處徘徊的地方。
  
  剛岩山豬,獸如其名,擁有接近山豬的外表。與修恩前世的記憶相比,牠比一般山豬大上了兩圈,硬要說的話,很像是長了毛的犀牛,長度也超過四公尺,卻意外地敏捷,與龐大的身軀不相符。
  修恩在森林最深處發現複數的剛岩山豬後,立刻用學會的空間魔法將牠們關了起來。
  他稱之為《空間障壁》,是一種以透明牆壁包圍對象物的魔法。可以當作防禦護壁,也能當作隔間,相當方便。修恩常用四邊形這好用又易塑造的形狀,要做成球狀也是可以的,他心想魔法歸根究柢只是具體想像的結果。
  幸好,修恩在前世長時間的住院生活中,往往無事可做,興趣也只有閱讀、看電視或做白日夢等等,因此,他擅長具體地想像一件事物。
  修恩用隨意的《空間障壁》一隻隻地圍起山豬後,便一口氣砍斷牠們的頭。這類似高壓水刀的概念,是基礎魔法中水與風屬性的複合招式,並混入些許的空間魔法以增加壓力。修恩只簡單地想著這是《水切》,同樣招式有著各式各樣的用途,吟唱方法也總是很隨興。
  他繼續處理完所有的剛岩山豬後,便開始放血。瘦小的修恩無法將超過四公尺長的魔獸倒吊起來,還是利用空間魔法將牠們舉起,並施展運用氣壓的魔法進行解體。
  他還依照不同部位,用空間魔法之一的《捆包》包起後,放進空間庫中。《捆包》也是空間障壁的衍伸運用,是一種緊密貼合物體的透明薄膜,是由於修恩不想將肉直接放入空間庫中,所創造出來的。
  空間庫能維持物體放入時的狀態,除了生物以外,還能保存任何物品。無論是放入溫熱的東西或冰凍的東西,皆能維持其原本的狀態,也可保存採集後的植物,但大概無法放進修恩認為是生物的東西。
  它方便的地方在於能自然地取出物品,當然也可以在腦中搜尋並依照不同類別統一整理。畢竟,雖然可以存放很多東西,但如果不記得放了些什麼,可就麻煩了。
  
  整理完捕殺的剛岩山豬後,修恩焚燒了累積的血液與不需要的部分。這是冒險者的鐵則,目的在於避免吸引其他魔獸聚集。
  之後,修恩開始準備午飯,他弄出一個臨時火爐,並從空間庫中取出鐵板,燒烤剛岩山豬。魔法最方便的地方就在於能輕易完成這些事項。
  然而,若被人看見就麻煩了,所以在有第三者時無法使用。注意到修恩擁有特殊力量的是凡斯特,並以前任冒險者的身分,叮嚀過修恩無數次。
  「你的魔法很特別,在還無法保護自己時,絕對不要拿出來炫耀喔。因為有可能被人利用,嘗到苦頭,更慘的狀況,還可能會被殺。聽好了,在你變成大人、強到沒有人可以動你之前,都不可以說出『袋袋』的事喔。」
  即使他在知道能放進一切物品的「袋袋」是空間庫後――即使知道自己能使用許多其他魔法後――修恩依舊遵守著養父的教誨,絕不會有任何驕矜自滿之心。
  
  當修恩去冒險者公會繳交採集到的赫巴巴草後,委託狀上便被蓋了一個完成印,並獲得報酬。雖然也可以將錢存放在公會裡,但因採集藥草的委託金額十分微薄,所以櫃台也沒問修恩半句「要不要存在這裡呢?」。
  之後,修恩便離開公會,回到林中小徑亭。
  「啊,歡迎回來,你好晚呢。」
  老闆娘似乎有些擔心自己,真是感恩。
  「因為我多採了一些赫巴巴草,想說可以留著自己用。」
  修恩這麼回答後,老闆娘便顯得驚訝。
  「你會做藥啊?」
  「我只會做簡單的傷藥或退燒藥而已,是我的養父教我的。」
  「真是個好爸爸呢,還是孩子的時候就把你教好了,也因為這樣你才能養活自己呢。」
  「嗯。」
  「那你先回房休息一會兒吧,馬上就要吃晚飯了喔!」
  老闆娘拍了拍自己圓滾滾的肚皮,豪爽地邊笑邊回到餐廳做準備。冒險者下榻的旅館老闆娘多半相差不遠,非常有活力。
  修恩常被人說不像個小孩,所以總覺得她們的活力很是耀眼,這讓他稍微心想要是自己能再活潑一點就好了。

 


《魔法使是家裡蹲?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