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6.jpg

看到這個熟悉的封面

大家就知道得買下午茶消夜來配試閱了!!1396504317-3238360442.gif

它就是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6 肉燥飯×神聖刻印》

小編覺得自己真是太勤奮了,

簡直是用半個馬身的速度在追趕日本進度!!

小編求稱讚!!

以下請欣賞好吃試閱^Q^


第一章 再見了,貝萊昂鎮

  今天,我一早就到貝萊昂的早市去採購魚貝類。
  我陸續購入了很像日本對蝦的朱蝦、很像鱈場蟹的紅銅帝王蟹、很像鰺魚的參魚、酷似大蛤蜊的大硬蛤、酷似小蛤蜊的小硬蛤,以及像是帆立貝的黃扇貝。實際吃過後都很好吃,感覺大家也都滿喜歡的。
  雖說這座城鎮的名產暴君魚也很美味,但不為人知的名產肯定是貝類啊。這裡的每一種貝類都好好吃,上次把和牡蠣一模一樣的牧蠣做成炸物,也亂好吃一把的,這次當然也要追加購入囉。
  另外,這次還發現了根本就是章魚的漳魚,店家已經用熱水燙過,以水煮章魚的狀態販賣著。這一帶的居民明明對克拉肯感到抗拒,卻會吃章魚嗎?我感到疑惑而詢問店家大叔之後,才知道居民們是最近才開始吃這種海產的。店家大叔表示,當地人本來不吃漳魚,但看到外國移居到這座城鎮的移民們食用,才漸漸推廣開的樣子。
  「吃過之後,就發現這個還滿好吃的。」
  大叔,章魚的美味我可是清楚得很哦,因為我是日本人嘛。既然已經川燙過了,要直接吃也行,我也想到許多其他用途,於是馬上買了下來。
  繞了巿場一圈,光是今天就採購了一大堆東西。畢竟想說這次是最後的採購,看到這個覺得好吃,看到那個感覺美味,回過神來,才發現買的量比平常還要多。不過也多虧如此,即使一週吃一次魚貝類,也應該夠我們享受3個月了。
  在早市採購完畢後,我們一如既往地到小吃攤吃早飯。當我一說今天是最後一次逛攤子,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便把握這次機會大飽口福,當然我也一樣就是了。
  將近中午時,我們前往冒險者公會。馬克斯先生有事出門,接待我們的是昨天在倉庫裡的肢解人員。我們跟著這位員工前往倉庫,領取昨天請他們肢解的雞蛇、岩鳥、巨型尖角兔和金背公牛的肉。這樣一來,肉就多少有些庫存了。
  「關於收購款項,一共是金幣41枚。」
  根據接待我們的肢解人員所言,B級的巨型尖角兔與金背公牛很遺憾地沒有魔石,不過牠們的皮很稀有,公會以稍高的價格收購了下來。考慮到肉塊都歸還給我,又沒有魔石,應該算賣到很好的價錢了吧。我們收下41枚金幣後,一同離開冒險者公會。
  那麼,待會兒就來努力製作旅途中要吃的飯吧。
  
      ◇ ◇ ◇ ◇ ◇
  
  一回到家裡,緋爾牠們就睡著了,畢竟牠們在小吃攤吃了一大堆海鮮嘛。這樣就不用做午飯,讓我省事多了。
  好啦,我就到廚房去做旅途中要吃的預備料理吧。首先來做昨天少了很多的炸物,包括炸鰺魚、炸蝦、炸干貝以及炸蛤蜊。這次我炸得比較多,畢竟炸物挺好吃的嘛。
  因為用到了油,就順便炸了天婦羅。天婦羅也可以做成天丼。我炸了蝦子天婦羅與烏賊天婦羅,蝦子與烏賊絕對是必不可少的菜色,所以這兩種也炸了很多。之後還炸了很像鯛魚的雕鯛魚做的魚肉片天婦羅,我稍微嚐了一下,外面的麵衣酥脆,裡面的魚肉柔嫩,簡直是極品啊。
  我用網路超市調度蔬菜後,也做了蔬菜的天婦羅,分別有茄子、洋蔥、青椒、蘆筍、番薯,還有香菇和舞菇。我喜歡蔬菜天婦羅,所以就炸了很多種。
  我正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時,想起今天在巿場買到了很像章魚的漳魚。剛好有油炸用油,便決定來做居酒屋必有的菜色──炸章魚塊。
  雖說這個不太適合拿來配飯,但很好吃,所以我還是決定來做。當作啤酒的下酒菜也超棒的。
  材料都已備齊,不用再另外添購,所以就立刻來做吧。
  首先把燙好的章魚腳切成一口大小,接著將酒、醬油、蒜泥與薑泥(都是軟管包裝的)倒進塑膠袋,再把切成一口大小的章魚腳放進去搓揉後,醃漬30分鐘。
  在這段期間,我就邊喝咖啡邊悠哉地休息。
  「差不多好了吧。」
  醃漬好的章魚以廚房紙巾擦掉多餘的水分,接著仔細地塗上太白粉。
  把章魚下油鍋炸得酥脆後,就完成了。
  來嚐嚐看,咬下。
  唔──是會讓人想喝啤酒的味道呢。
  「哦,差不多該來準備晚飯了。大家在小吃攤吃了一堆海產,肯定會說想要吃肉。」
  該來做什麼肉類料理呢?用用看今天拿到的巨型尖角兔肉或許也不錯。不過我從沒吃過兔肉,會是什麼味道呀?嚴格來說,巨型尖角兔是魔物,和我知道的兔子有所不同。總之先煎一點吃吃看吧。
  我切下一小塊兔肉,撒上胡椒鹽後煎熟,試試味道。
  「雞肉?不對,是豬肉?感覺像是雞肉與豬肉混合起來的味道呢。沒有腥味,還挺好吃的。」
  本來不知道該做什麼菜色,但我決定用烤箱做道簡單的烤兔肉。
  將兔肉切成我手掌大小的2公分厚肉片(就像是炸豬排用的肉),用叉子在肉片上隨便刺幾個洞,並塗上義式香料靜置10分鐘。在烤箱的烤盤上鋪好料理紙,放上塗了義式香料的巨型尖角兔肉,再滿滿地淋上橄欖油。再來只要以預熱過的烤箱烤到微焦就好。
  「嗯,味道好香。」
  香草烤巨型尖角兔肉(香草兔排?)就此完成。
  我窺視大家睡覺的客廳,發現牠們都已經醒了,大概是肚子餓了吧。
  「我做好晚飯了,你們要吃嗎?」
  『嗯。』『我要吃──』『要吃──』
  我把香草烤巨型尖角兔肉端給大家。
  『嗯,吾正好想要吃肉。』
  『你還挺貼心的嘛。』
  『肉肉~』
  大家都大口咬著肉。畢竟牠們還是最愛吃肉嘛。
  我們盡情地享用了巨型尖角兔肉。
  
      ◇ ◇ ◇ ◇ ◇
  
  好啦,今天也要來做旅途中要吃的預備料理。
  緋爾牠們吃過早餐後,又跑去睡回籠覺了。附帶一提,今天的早飯是將預先做好的波隆那肉醬夾進熱狗用麵包的波隆那熱狗。番茄醬汁浸到了麵包裡,味道實在讚。到了要吃中飯時,緋爾牠們八成就會爬起來喊餓,所以在那之前,我都要窩在廚房裡。
  今天我打算以湯類為中心製作料理。預定要做的是豬肉味噌湯、燉牛肉和海瓜子巧達湯。要用在海瓜子巧達湯裡的迷你蛤也已經吐好沙,準備OK啦。
  先用網路超市調度材料,要買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以及白蘿蔔、牛蒡和蒟蒻,還有多蜜醬罐頭、紅酒、白酒、奶油、培根和牛奶。這些蔬菜多半都會重複用於這幾道料理,所以買得比較多一些。
  調味料類已經都有,就不用買了。之後若不夠用,只要再重買就好。
  好,開始做吧。
  咚咚咚,咚咚咚。滋滋──
  「呼,做完了。豬肉味噌湯就這樣靜置之後再煮到沸騰,接著收進道具箱便可;燉牛肉再以慢火燉煮一下就收進去。」
  接著就是海瓜子巧達湯。肉類的湯已經做了豬肉味噌湯與燉牛肉,海鮮類的湯除了海瓜子巧達湯外,也再另做一道好了。
  反正時間還很充裕,好,就來做吧。要做什麼呢?
  說到海鮮類的湯…………啊,就做番茄白肉魚湯吧,反正作法也很簡單。
  先從海瓜子巧達湯做起。將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切丁,培根也切成1公分大小。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在之後要做的番茄白肉魚湯裡也會用到,所以多切一點。
  接著仔細清洗吐過沙的迷你蛤,再放進較深的平底鍋裡以白酒蒸煮。迷你蛤的殼若打開了,就取出蛤肉,吸收了蛤蜊精華的湯汁待會兒會用到,要留起來。
  把奶油放進加熱過的鍋子使其融化,並放入培根快速炒一下後,加進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繼續炒。洋蔥炒到變成透明,就轉成小火並倒進麵粉攪拌,讓麵粉與材料融合。接著倒入水、清湯塊、胡椒鹽與蒸煮迷你蛤時留下來的湯汁,煮到蔬菜變軟為止。蔬菜變軟後,再加進迷你蛤的蛤肉與牛奶煮到沸騰,並以胡椒鹽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來嚐嚐看。我放了很多蔬菜和迷你蛤,使得味道圓潤又美味。很成功、很成功。
  接著來做番茄白肉魚湯……就在我這麼想時,緋爾牠們跑到廚房來喊餓了。我將做好的豬肉味噌湯、燉牛肉與海瓜子巧達湯收進道具箱後,先開始準備午飯。
  我決定用昨天炸的天婦羅做成天丼當午飯,淋上了偏甜的醬汁──將味醂、醬油、高湯顆粒與砂糖煮到水分收乾──來享用呢。天丼果然與偏甜的醬汁很對味,大家也都吃得很高興。
  吃完午飯後,繼續來做料理。
  番茄白肉魚湯要用暴君魚來做。這種魚的肉與其外表相異,吃起來就像鱈魚一樣清淡美味,用來做這種湯也很適合。
  先用網路超巿購買生大蒜、番茄塊罐頭這兩種不夠用的材料。買好了就將大蒜切末。以倒入橄欖油的鍋子炒蒜末,炒出香味後,就放入做海瓜子巧達湯時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與洋蔥一起拌炒。將洋蔥炒到變成透明,就加進水、番茄塊罐頭與清湯塊,煮到蔬菜變軟為止。待蔬菜變軟了,放進切成一口大小的暴君魚肉,暴君魚肉煮熟後,再以胡椒鹽調味便完成了。
  不但有滿滿的蔬菜,番茄的鮮味也與清淡的白肉魚非常對味的湯品就此完工。
  「還有很多時間,再做一些吧。」
  之後我做了之前做過的美味叉燒與溏心蛋,也同時煮了白飯。捏了好幾種給我自己吃的飯糰,剩下的白飯就決定與半獸人、血角公牛、雙足飛龍的肉一起做成肉卷飯糰。緋爾牠們說過肉卷飯糰好吃,感覺也可以在旅程中當點心吃。我努力地將白飯捏成圓桶狀並以肉片捲住飯糰,接著放下鍋煎。
  「呼~差不多就這樣吧。」
  我做出了大量的肉卷飯糰,並收進道具箱裡。
  「差不多得來做晚飯才行了。午飯是吃海鮮,晚飯就吃肉吧。因為很麻煩,就做個簡單的菜色好了。」
  因此我決定做照燒雞蛇丼,只要用巿售的照燒醬就能超簡單地做出來。把雞蛇煎到微焦,稍微倒多一點巿售的照燒醬,讓雞蛇肉蘸滿醬料,就這樣而已。把巿售的照燒醬淋在盛於碟子裡的白飯上,並放上甘藍菜絲,接著放上切成方便食用大小的照燒雞蛇肉便完成了。雖然簡單,但味道絕不馬虎哦。
  緋爾牠們也說好吃,而大口大口地吃著呢。最後牠們要吃飯後點心,我跟平常一樣購入不三家的蛋糕與布丁。三個傢伙看來都吃得心滿意足。
  
      ◇ ◇ ◇ ◇ ◇
  
  「呼咿~這缸熱水真讚。」
  『泡澡果然好啊~』
  『泡澡好舒服哦──』
  我和小多拉與史伊一起洗完了澡。能在這裡泡澡的時間也只剩明天了。因為這裡本來是貴族的別墅,浴室又大又豪華,無法再度於此泡澡有點令人遺憾。
  『主人──史伊在睡覺前,想要喝甜甜的飲料。』
  『哦,好主意,也給我吧。』
  說到剛洗好澡後想喝的甜飲料,就是水果牛奶吧。
  「那就上了2樓再喝吧。」
  在我們當作寢室的2樓主臥室裡,緋爾已經在自己的被褥上休息了。
  「緋爾,小多拉和史伊說想喝水果牛奶,你也要喝嗎?」
  『嗯,吾要喝。』
  我用網路超巿買了水果牛奶,倒在每個傢伙的碟子裡。
  「你們喝完了就把碟子放著先睡吧,我要到隔壁房間辦點事。」
  『呶,有什麼事嗎?』
  「就是那件事啦,要獻上供品給諸神。」
  『哦哦,這樣啊。你可要誠心誠意地辦事哦。』
  是否誠心很難說,但我好歹會把事情辦好啦。呃,對啦,既然是神明……
  「吶,緋爾,諸神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事情都瞭若指掌嗎?」
  『那當然了,因為是神明啊。』
  嗯,若是如此,他們也很瞭解我們即將前往的埃夫林迷宮嗎?
  就當作收集情報,稍微問問看吧。
  
      ◇ ◇ ◇ ◇ ◇
  
  「諸位神明,你們在嗎──?」
  我一如此問道,神明們便立刻有了反應。
  『等你好久了哪──』『久候多時囉。』『老早就在等你了。』『……蛋糕。』
  『哦,終於來啦。老夫快等得發慌了。』『總算給我來了啊。』
  ……由我來說是不太對,但神明們都沉迷於異世界產的物品呢。
  『這也沒辦法哪,誰教你的世界的東西太好吃了哪!』
  直接承認哦,還真了不得,應該說她還是一樣頹廢得很安定。
  也罷,快點把事情辦一辦吧。
  「那麼,就和以往相同,由寧利勒神先來嗎?」
  『什麼頹廢哪,你實在有夠沒禮貌喏~妾身就與往常一樣,想要不三家的蛋糕哪。』
  對哦,神明們可以讀取我的思考,得注意點。
  寧利勒神就和平常一樣要蛋糕是吧,來打開網路超市不三家的菜單。哦,有新商品。
  「寧利勒神,有新商品呢……」
  我讓她看新商品──使用了芒果的蛋糕類甜點。
  『呶哦哦哦哦,色彩鮮明,看起來好好吃啊!妾身全都想要。』
  是是是,所有的新商品是吧。我陸續將芒果瑞士卷、放在充滿涼爽感的玻璃容器裡的芒果蛋糕,還有淋了芒果醬的生乳酪蛋糕,以及放了芒果果凍與果肉的杏仁豆腐加入購物車內。
  「剩下的預算要買什麼?若要延續之前的,圓型蛋糕的菜單還有……呃,這個盛了許多水果的水果塔與千層蛋糕還沒吃過對吧?」
  『唔吼──看起來挺美味的哪。嗯,那2種都還沒吃過,就拜託你買了。』
  我把水果塔與千層蛋糕也放進購物車裡。剩餘的錢能買的是……
  「以剩下的預算額度來看,買這種小尺寸的蛋糕組合如何?這樣就剛好買到金幣1枚的份了。」
  『哦哦,許多種蛋糕的組合呀。很好啊,就買那個哪。』
  小尺寸蛋糕組合是吧。好,這樣就買完寧利勒神的份了。
  「接下來是基沙爾神吧。」
  『是的,就是我唷──之前的化妝水和乳霜呀,都非常地棒哦~隔天早上睡醒後,肌膚的彈性不可同日而語,讓人家嚇了一跳呢。所以囉,我想要同個系列的美容液。』
  那款化妝水和乳霜都要花不少錢,她喜歡真是太好了。同個系列的美容液啊,我看看…………哇咧,30毫升的美容液就要價銀幣8枚與銅幣5枚耶。
  「啊,呃,銀幣8枚與銅幣5枚還挺貴的,您要買這個嗎?」
  「是的。既然化妝水和乳霜都能讓我實際感受到效用,那美容液肯定也很有效。就買這個吧。」
  女性一碰到與美容有關的事,就花錢不手軟呢。這麼一丁點液體就要銀幣8枚與銅幣5枚啊……真是男人無法理解的世界。
  我一面如此想著,一面將基沙爾神想要的美容液放入購物車裡。
  「剩下的銀幣1枚與銅幣5枚要怎麼用呢?」
  『啊,剩下的錢就買肥皂吧。』
  基沙爾神似乎將肥皂分給當她隨從的下級神姑娘,而沒有剩了。
  我向基沙爾神詢問「如果因此被創造神(好像是這個名號吧?)發現,不會很不妙嗎?」,她就回答「我有好好叮嚀對方不要把事情說出去」。基沙爾神向隨從表示,若是把肥皂的事洩露出去,她就再也不會把肥皂分給她,隨從於是向基沙爾神發誓自己絕對不會說溜嘴。這是神明之間的誓言,要是沒有遵守似乎會很慘。
  下級神姑娘啊,妳為了肥皂就發這種誓,這樣好嗎?不、不過我也不瞭解神明世界的事情就是了。總、總之先挑肥皂。
  「先挑和之前一樣的玫瑰花香肥皂好嗎?」
  『說得也是,就麻煩你買這種肥皂吧。』
  「剩下的預算要怎麼辦?肥皂的種類還滿多的。」
  我說完後,就展示羅列許多肥皂的畫面。
  『哎呀,真的耶。嗯──那就請異世界人先生推薦吧。』
  交給我選是吧,那就……挑我愛用的牛標肥皂。它不但好聞,也能洗得乾淨,很值得推薦。附帶一提,我愛用的是藍盒裝的。另外以「就像乳霜般的泡泡」為賣點的肥皂也是知名廠商出品,或許也不賴。還可以再挑一種,哪一種好呢…………啊,經常看到這個美國產的肥皂呢。既然常常看到,就表示它應該是暢銷品,就選這款吧。
  我將4種肥皂放入購物車內。
  好,基沙爾神的份也完畢了。
  「再來是阿耆尼神吧。」
  『哦,就是老娘阿耆尼啦。老娘要的當然是啤酒!本來是想和之前一樣,也向你要些配啤酒的下酒菜,但這次就只要啤酒。下酒菜老娘可以自己準備,但這些異世界的美味啤酒就只能向你要了。』
  雖然阿耆尼神這麼說,但之前我已經給她很多啤酒了吧?記得是1箱+3份6罐包,所以總共給了42罐350毫升的啤酒。咦,這些啤酒在1週之內就喝完了?
  『哎呀──運動過後的啤酒讚到不行,除此之外,在睡前喝也挺不賴的。等老娘發覺時,就1罐也不剩了。哈哈哈。』
  什麼哈哈哈呀,您也喝太多了吧,阿耆尼神。
  『沒問題、沒問題。可能是因為每天都有喝美味的酒吧,老娘的身體狀況比平時還要好呢!』
  之前基沙爾神也說過神明待在神界時就與人類沒有兩樣,但神明的壽命非常長,也不會生病,果然和人類有所不同吧。
  「那麼,真的要把所有預算都拿來買啤酒嗎?」
  『嗯,拜託你啦。』
  既然如此,就來選啤酒吧。之前買了整箱A公司的PREMIUM啤酒,這次就買整箱S公司的PREMIUM啤酒吧,因為阿耆尼神也曾說過S公司的PREMIUM啤酒好喝。還要A公司的PREMIUM啤酒和YBISU啤酒的6罐包,另外A公司的黑啤酒也有6罐包的,就也選它。再來是K公司強調小麥鮮味的啤酒,以及S公司以前就有的黑標啤酒,這兩種啤酒也是都買6罐包。差不多就這樣吧。雖然也想過要挑發泡酒,但我還是特意只選啤酒。
  好,這樣也買完阿耆尼神的份了。
  「下一位是……」
  『我,爾卡。你在貝萊昂鎮吃過的餐點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看到寧利勒託你買的蛋糕後,覺得還是蛋糕好。我也想嚐嚐新商品。』
  哦,爾卡神很罕見地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那麼就和之前一樣,這次也要和寧利勒神相同的點心嗎?」
  『是可以,但我也想吃上次吃過的那個叫冰淇淋的東西。』
  也想吃冰淇淋啊……
  「若是如此,與寧利勒神同樣的新商品就挑芒果蛋糕類、盛了許多水果的水果塔與千層蛋糕,剩下的額度就買冰淇淋如何?」
  我邊看不三家的菜單邊向爾卡神說明。
  「剩下的錢可以從這些杯裝冰淇淋中選8個。」
  『唔!!!所有口味先各來一個,剩下的由你來選。』
  買了所有種類後,餘額還可以再買2個。既然由我來選,那還是挑最標準的香草和巧克力口味。
  這樣就買完爾卡神的份了。
  「接下來是……」
  『當然是我們啦。』
  『沒錯,就是我們。』
  是是是,輪到愛酒搭檔對吧。
  『你之前選的酒無論哪一種都很好喝。老夫愈來愈覺得即使同樣都叫威士忌,卻還是有各自的不同之處呢。異世界的酒真的很讚啊。』
  『真的是這樣,我都懷疑之前喝過的酒到底是什麼東西了呢。品嚐過真正美味的酒後,就一點都不想喝以前的酒了。』
  這兩個人真的愛上威士忌了呢。也是啦,畢竟這個世界的酒主要是麥酒,對他們而言,酒精濃度大概不夠烈吧。
  「那麼,兩位想要什麼酒?」
  『這就令人煩惱了。上次的酒難以割捨,卻也想邂逅新的味道。』
  『就是說呀,好煩惱啊。』
  看來這兩位愛酒人士還挺苦惱的。
  『老夫還是覺得世界第一的威士忌是不可或缺的。』
  『這點我也同意,另外我認為裝在圓弧瓶子裡的威士忌也很難割捨。』
  『你說那瓶啊,那瓶倒也挺好喝的呢,確實難以割捨。那就確定要這2種吧。』
  世界第一的威士忌,而圓弧瓶子是指日本廠商出品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吧。
  『吶,鍛造神,剩下的預算就拿來買新的酒吧?能與美酒邂逅的機會可是很珍貴的。』
  『的確是呢。嗯,就這麼辦,戰神。』
  「那剩下的額度就買新的酒嗎?」
  『嗯。』
  『沒錯。』
  要找感覺可以滿足這兩個人的酒……這款如何?就連不喝威士忌的我都聽過名字,說明上還寫著「純麥威士忌的最高峰」。我看看,它是用雪莉桶花至少12年的時間熟成的原酒,水果的香味似乎為其特徵。
  「雖然有點貴,不過這款如何呢?我不太清楚威士忌,但也聽過這一款的名字,而且說明還寫著『最高峰』。」
  『『最高峰……』』
  『嗯,就那瓶吧。』
  『沒錯,就選它。』
  好,就決定是這款。再來……哦,這款如何?說明上寫著以冬小麥取代黑麥釀造,味道似乎較為圓潤。
  「我想兩位應該也沒喝過這一款,兩位覺得如何呢?」
  『老夫不記得有喝過,戰神你呢?』
  『我也沒看過。嗯,就挑它吧。』
  也決定要這款。還可以再買1瓶吧。哦,這個如何?價格也很剛好。這款威士忌背後有個故事,是酒桶在大寒流下經過冷卻,偶然產出的酒。
  「最後1瓶就這款如何?我想兩位也沒喝過這款。」
  『是啊,沒有看過。』
  『嗯,老夫也沒看過,就這瓶好啦。』
  最後1瓶就決定是它了。
  之後我一如既往地將供品放在紙箱祭壇上……
  「諸位神明,還請笑納。」
  紙箱祭壇上的物品消失後,神明們的歡呼聲就傳到了耳裡。
  再來得問問那件事才行。
  「不好意思,有件事想請教各位。」
  …………怪了?沒反應耶。
  「不好意思──有件事想要請教一下。」
  …………咦──?拿了東西就立刻閃人?沒有這樣的吧。
  「諸位神明!你們在嗎?」
  『哦,抱歉抱歉。老夫忙著看新來的酒。』
  『嗯,我也是。』
  呃,回應的只有赫淮斯托斯神和瓦哈格恩神?女神們呢?
  『她們已經抱著你送來的東西,回到自己的宮殿囉。』
  …………喂────
  『你想問什麼事?』
  先暫時忘記那群廢材女神,向赫淮斯托斯神和瓦哈格恩神詢問事情吧。
  「啊,兩位知道我之後要去埃夫林的迷宮吧?所以我想請教一下有關那座埃夫林迷宮的事情。」
  『哦哦,原來是這樣。這個你比較熟吧,戰神?』
  『是啊,埃夫林的迷宮呢……』
  據瓦哈格恩神所言,埃夫林的迷宮目前共有27層。他進一步表示,這座迷宮不像德蘭迷宮有原野型樓層,而是四面被石壁圍繞住的古典迷宮。在將近200年前,有人曾成功突破過1次,但之後似乎一直難有進展。
  『那裡的難度比德蘭的迷宮低一些,掉落物品與寶箱裡的魔法道具中也有許多好貨色,但那個的樓層卻挺多的。』
  什麼叫「那個的樓層」啊?聽起來含意頗深。
  『哦,你說那個呀。要應付那個是挺折騰人的。』
  所以說,「那個」是指什麼呀?
  『我說的「那個」呢,就是不死生物啦。我記得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到達最下層之前要經過3層不死生物的樓層。』
  呃…………不死生物哦。
  『物理攻擊對不死生物沒用,魔法也只有高火力的火魔法或聖魔法有效。』
  咦──那要怎麼辦啊?
  即使是緋爾應該也沒有聖魔法,牠是會神聖魔法,但這兩種是不同的魔法吧。
  『沒錯,是不同的。聖魔法需要具備與生俱來的才能,唯有被譽為聖女之人,或來自異世界的勇者,再來就是聖騎士才能使用。這些會使用聖魔法的人對上不死生物可說是無敵的。』
  這、這樣啊。那我們就只能以高火力的火魔法來對抗嗎?
  『笨──蛋,你在迷宮的通道使用高火力的火魔法看看,你自己也會變成火球哦。』
  咕,的確。
  『而人類們採用的方法,就是將教會中被稱為聖印的印章蓋在武器上。以蓋上聖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就能消滅牠們。』
  哦哦,聖印啊。到了埃夫林後,得立刻去教會才行。
  『哎,你先聽我說完。這種聖印也是有許多問題的,第一個問題便是蓋上聖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10次左右後,就會失效;另一個問題則是請教會蓋聖印要花上不少錢。教會的那群傢伙似乎就是看準了這點,將價格設定得很貴。』
  咦──什麼東西嘛,所以我才討厭宗教。
  「那種教會是哪位的信徒在經營的呢?」
  『不是我們的信徒啦,是人類自己創建的盧巴諾夫教的教會。他們把話講得很好聽,說是憑著盧巴諾夫教的神聖力量什麼的,其實聖印根本是幾百年前從迷宮裡帶回來的。對吧,鍛造神?』
  『嗯。老夫記得聖印本來是放在現今的馬爾貝格王國的迷宮裡,實物目前置於盧巴諾夫教的總部,在埃夫林的則是複製品,所以也只能發揮半調子的效果。』
  原來如此。我記得盧巴諾夫教好像是盧巴諾夫神聖王國這個人族至上主義的國家所信仰的宗教吧?聽說他們宣稱不信盧巴諾夫教者將會遭到毀滅的命運,還把信仰自己種族獨有神明的獸人、精靈和矮人說成是邪教徒而迫害他們。為何這樣的宗教會進入這個沒有歧視、相對較為自由的國家呢?
  『就是因為自由啊。盧巴諾夫教為了增加信徒,才大老遠來到你所在的李昂哈德王國。』
  哎,我想也是啦,不過這個宗教的教義顯然不見容於這個國家吧。
  在這個各式人種都能自由生活的國家裡,高唱人族至上主義感覺沒什麼用。
  『這個國家的人民也不是笨蛋,沒什麼人會去當那種假宗教的信徒。若要找人施展人民最需要的恢復魔法,我們的信徒所建造的神殿就有一些人會了。』
  『是啊,會去找那種教會辦事的,大概也只有需要請教會蓋聖印的冒險者了。而且雙方的關係僅限於金錢交易。』
  幸好這種愚蠢宗教的信徒沒有繼續增加。不過聽過這些傳聞後,我就不太想去教會了。光是與那個盧巴諾夫教有一點牽連,就令人反感。
  『我明白,你不需要去那裡,因為你有我們在。』
  哦哦,這兩個人也是神明嘛。雖然他們只給我愛喝酒的印象,因此老是忘記這件事就是了。
  『你唷……那麼,戰神你打算怎麼做?』
  『只要把聖魔法技能給這傢伙,就一切都沒問題了吧。』
  『不不,不能那樣吧。要是真的這麼做,再怎樣都會被創造神發現的。』
  『是、是嗎?』
  『「是嗎」個頭啦,聖魔法技能可是只有聖女或來自異世界的勇者才有的耶,你如果給他那種技能,肯定立刻會被發現。』
  『那要怎麼辦?』
  『不用怎麼辦吧,他有女神們的庇佑,也有絕對防禦,這樣不就很足夠了嗎?雖然無法打倒不死生物,但有了這些,也不會沒兩下就死掉。』
  『這樣不行,為了讓這傢伙昇級,得請他以要突破埃夫林迷宮的氣勢好好努力才行啊。』
  『呶,這樣啊,說得也是。』
  『說穿了,就是種投資啦,投資。你想想看吧,鍛造神,要是這傢伙闖過了埃夫林的迷宮,到時將會昇到多少級?如果還打倒了一堆不死生物,又會昇到幾級?』
  『還挺令人期待的呢。下次的櫃位區自是不用說,下下次的櫃位區說不定也有希望。』
  『就是這樣。』
  …………感覺他們講話完全沒在顧慮我耶。
  『但是,老夫認為給他聖魔法技能真的會有麻煩。唔…………等等哦,戰神,你覺得這樣如何?就由老夫露個兩手做出這樣的東西──』
  『哦哦,這是個好主意。我們既能輕鬆地做出來,寄宿著神力的也是你做出來的玩意兒,而非直接賦予這傢伙神力,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被發現。』
  『嘎哈哈哈哈,太完美啦。』
  『啊哈哈哈哈,很完美呢。』
  他們在笑耶,喂……
  『那老夫就三兩下把它做出來囉。』
  等了5分鐘後。
  『好了,這個模樣你覺得如何?』
  『應該可以吧。那就由我注入神力……這樣就行了。』
  我從剛才開始就搞不清楚狀況耶。
  『喂,異世界人,我們現在就把做好的東西送過去哦。』
  赫淮斯托斯神一說完,我還沒有收拾的紙箱祭壇就發出了光芒。光芒消失後,便看到有個銀色的細長物體放在紙箱祭壇上。
  這是什麼啊……
  仔細一看,是個像是長柄印章的東西。呃──就是那個啦,在電影裡要蠟封信封時,用來蓋蠟章的玩意。外表和那個一模一樣,但刻印的部分卻什麼也沒刻……
  『那個就是……這麼說來,我們還沒替它取名呢。哎,就叫聖刻印好了。只要用那個聖刻印在武器或任何東西上蓋上印章,用有了刻印的武器攻擊,不死生物就會被消滅。就像剛才提到的教會聖印。』
  『但和教會聖印那種冒牌貨有天差地別就是了。只要蓋一次,效果就可以維持一整天。在平時看不到刻印的部分,但只要注入魔力並蓋章,便可蓋出以魔力形成的聖刻印。這和教會的冒牌貨不同,不會讓武器受到損傷。』
  哦哦,還真是個了不得的東西呢。我可以收下這個嗎?
  『就是要給你的,當然可以啦。更重要的是,既然我們特地做出這玩意給你,你可要好好加油哦。』
  『沒錯。雖然你說過不要催你昇級,但都已經給你這個了,你至少要昇到下次開放櫃位區的40級哦。』
  嗚……還給我壓力哦。不過,有了這個就不怕不死生物,感覺湧現出了一點幹勁。
  「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我沒去過埃夫林的迷宮,還不曉得能否昇到40級,但我會努力的。」
  『嗯,就憑著這股幹勁好好努力啊。』
  『我會期待的。』
  『好,來喝威士忌吧,戰神。』
  『哦,今天就喝個通宵吧,鍛造神。』
  …………
  「呼,好像走了。話說回來,好累啊。」
  能打聽到埃夫林迷宮的情報是很好啦,還得到了這種東西。
  來鑑定看看。
  
  【神的聖刻印】
  鍛造神赫淮斯托斯與戰神瓦哈格恩親自製作的魔法道具。以蓋上此刻印的物品發動攻擊,不死生物便會消滅。
  
  現在才說這個有點慢,不過「神明親自製作的魔法道具」感覺很猛耶?就這樣無甚稀奇地得到了。
  也、也、也罷,反正我平常都持續獻酒給他們,應該沒關係吧。
  嗯,沒問題沒問題。
  話說回來,下次的櫃位區若真有酒類專賣店是還好,但要是沒有的話,感覺那對愛酒搭檔會發飆。唉,雖然有種被算計的感覺,但還是先努力一點,至少得昇到40級才行。
  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就好好練功昇級吧。
  
      ◇ ◇ ◇ ◇ ◇
  
  我們吃完稍晚的早餐後,正悠哉地享受飯後休息時間。
  我給大家喝汽水,自己則喝咖啡歐蕾。
  好久沒喝咖啡歐蕾了,味道真好。
  附帶一提,做早餐時大家都說想吃肉,我就端了半獸人肉的味噌烤肉丼和豬肉味噌湯給牠們。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但大家一大早就吃得有夠多的,我則是吃飯糰配豬肉味噌湯就飽了。
  昨晚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賜予的聖刻印,被我小心翼翼地收在道具箱裡。這可是會在埃夫林的迷宮裡大大派上用場的道具呢。
  話說回來,居然是有很多不死生物出沒的迷宮啊……
  「緋爾,昨天啊,我向神明們詢問了關於埃夫林迷宮的事。」
  『呶,是哦?那你問到了什麼?』
  「關於這個啊……」
  我將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告知的情報,說給緋爾、小多拉與史伊聽。
  『呶,有不死生物啊……』
  『呃──我最討厭不死生物了,因為那些傢伙很難死耶──』
  緋爾和小多拉的表情像是吃到了黃連,看來就連牠們都覺得不死生物難以應付呢。
  史伊左右晃動著,似乎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仔細想想,不死生物對不會聖魔法的人而言不就是超級難關嗎?因為幾乎所有人類都不會聖魔法嘛。而迷宮裡既然有不死生物徘徊其中,那也就不難理解自從將近200年前被人突破過後,攻略進度為何遲遲沒有進展了。
  聽瓦哈格恩神說,掉落物品與寶箱裡的魔法道具中有許多好貨色,我是不曉得有不死生物出沒的樓層是哪一層,但即使只走到前一層,感覺也能得到還不差的成果。
  不過,緋爾牠們應該打算突破埃夫林的迷宮吧。
  「吶,雖然你們這麼說,但你們都還是打算突破埃夫林的迷宮對吧?」
  『當然了。』
  『那還用說。』
  『要走到最下層──』
  我就知道。
  「先問一下,你們有對付不死生物的對策嗎?」
  『沒有,只要無視牠們衝過去就好了。若是數量太多無法闖過,就以高火力的火魔法轟過去。』
  『嗯,就這麼辦。』
  『史伊不太懂,但只要射出咻咻就能打倒牠們了吧──?』
  幾乎沒有對策哦。
  史伊的酸彈若能將喪屍或骷髏的身體全部溶化或許還可行,但碰上死靈時就不管用了吧。
  「緋爾、小多拉,就如我剛才所說,埃夫林的迷宮是被石壁圍繞住的。若是在那裡使用了高火力的火魔法,自己也會被燒成火球哦。」
  『唔,以吾的結界防禦住就好了。』
  『是啊,還有這招呢。』
  的確,這個方法感覺也是可行,但也許還能更輕鬆地解決。
  我的想法若能實現,不死生物的樓層對我們而言,應該就會變成可開開心心地大量取得掉落物品與寶箱道具的樓層。
  「其實呢,昨天鍛造神赫淮斯托斯與戰神瓦哈格恩賜予我一樣東西,就是這個……」
  我從道具箱中取出聖刻印給大家看,接著說出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昨天說明過的事。
  『原來如此。將魔力注入這個叫聖刻印的東西並蓋在武器上,被該武器攻擊的不死生物就會消滅。不愧是神製造出來的物品。』
  『是很厲害啦,但會用武器戰鬥的只有身為人類的你耶。』
  嗯,這個意見十分有道理,不過呢……
  「不,兩位神明是說『在武器或任何東西上蓋上印章』哦。從這句話來看,我覺得應該不限定於武器。」
  『不限定於武器?那除了武器之外,你還要蓋在什麼東西上?』
  呼哈哈哈哈,這就要說說我靈光一閃想到的好主意啦。
  「蓋在大家身上。」
  『唔……這樣啊。將那叫做聖刻印的東西蓋在吾等身上,再由吾等發動攻擊,便可消滅不死生物是吧。』
  「對,就如緋爾說的。我想說將這個聖刻印蓋在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你們身上,或許就能以大家的攻擊消滅不死生物了。」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
  不過我只是覺得或許有這個可能,現在還沒辦法嘗試。
  但我認為這個方法可行,畢竟這可是神明親自做出來的道具呢。
  「雖然得到有不死生物的地方才能嘗試,但既然是神明做出來的東西,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有到埃夫林迷宮一試的價值。如果事情真成了我所說的那樣,那不死生物的樓層就不可怕了。還不只這樣呢,那些樓層由於有不死生物在,想必幾乎沒什麼人去過,所以掉落物品或寶箱應該會隨我們拿。」
  『嗯,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不死生物也能一個接一個地打倒嗎?不錯耶。』
  『史伊也要打倒好多魔物──』
  我決定在迷宮裡到了不死生物的樓層,就立刻來試試看。
  『吾愈來愈期待迷宮了。』
  『是啊,就儘管打倒魔物,闖過迷宮吧。』
  『好期待迷宮哦──』
  大家的興致愈來愈高昂了。也好,反正我也打算要練功昇級。
  不過呢,我還有事情要先做,可不是馬上就去迷宮報到。
  「到了埃夫林後,我還不會立刻進迷宮哦。要先去冒險者公會確認有無迷宮的地圖,也要確認會有什麼魔物出沒,因為我沒有向神明們問得這麼詳細。再說,也得考量到在迷宮內的三餐問題。包含這次旅程途中要吃的飯在內,我是做了很多,但到了埃夫林後如果所剩無幾的話,就得再多做一些了。另外,我也想到武器店看看。」
  『呶,吾想早日到迷宮裡去。』
  「我盡量啦。」
  
      ◇ ◇ ◇ ◇ ◇
  
  我們吃完中飯後,就來到了冒險者公會。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這座城鎮,所以先來告別。
  我一向窗口說明,馬克斯先生就立刻來了。
  「上次不是由我來接待你們,不好意思啦。你要是沒來的話,我正想派人去找你呢。」
  上次接待我們的員工,似乎完全忘了要把新的公會卡交給我。
  這麼說來,馬克斯先生是有說過要將我昇為S級呢,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用你持有的A級公會卡交換這張新的S級公會卡。」
  我把A級公會卡交給馬克斯先生,收下S級公會卡。
  新的公會卡外觀與A級卡同樣金光閃閃,但還標記著一個大大的S。
  「這樣一來,你也是S級冒險者了。從今以後也要好好振興冒險者公會哦!」
  馬克斯先生,你的期待實在很沉重。
  「那麼,你有什麼事嗎?」
  「呃,我打算明天早上離開這座城鎮,所以我是來告別的。」
  「已經要出發了嗎?可以再待久一點啊。高階冒險者若是待在城鎮裡,對我們可是非常有幫助呢。」
  馬克斯先生小聲地補充了一句「像紅龍事件也立刻就解決了呢」。
  這座城鎮有美味的海鮮,景色也很漂亮,若要再待久一點我是沒差,但緋爾牠們聽過聖刻印的事情後,就愈來愈想去迷宮了。
  若再讓牠們等下去,搞不好牠們會抓著我的後頸,強制把我帶過去。
  「因為緋爾牠們好像想早點去迷宮……」
  之前將滯留期間延長3天,就讓牠們噓聲連連了。
  「哦,你說過繼這座城鎮之後就要到埃夫林去嘛。我已經連絡過埃夫林的分會長,你到達城鎮之後,就先去冒險者公會一趟吧。」
  哦哦,已經連絡好了啊,馬克斯先生動作這麼快,幫了我大忙。
  「聽說埃夫林迷宮的迷宮頭目是海卓拉,但你們應該不用擔心吧。若成功闖過迷宮,就是隔了200年的壯舉,加油吧!」
  『哦,海卓拉嗎?有意思。』
  啊──緋爾愈來愈幹勁十足了。
  『海卓啦啊,我是聽過名字,但沒實際看過。真令人期待!』
  『海卓拉很強嗎~?不過,史伊會努力打倒牠──』
  小多拉和史伊都與緋爾一樣充滿了幹勁。
  話說回來,是海卓拉啊。
  我記得牠是一隻有9顆頭的蛇吧?在故事之中,海卓拉的其中一顆頭為不死之頭,若不將那顆頭砍下來,其他的頭無論砍掉幾次都會恢復原狀。
  這、這要怎麼對付啊?既然有9顆頭,我們怎麼知道哪一顆是不死的,除非運氣很好地馬上砍下不死之頭,否則感覺會演變成長期戰。算、算了,現在想這麼久之後的事也沒用,何況還不曉得我們能否到達得了海卓拉面前呢。
  「我是不知道能否闖過迷宮,但我們會努力的。馬克斯先生,這段期間雖然不長,但還是謝謝您的照顧。」
  「嗯,改天再到這座城鎮來吧。保重啦!」
  我們互相告別之後,我就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明天要早點出發哦,吾想快點到迷宮去。』
  「我知道啦,明天一大早就從這座城鎮出發。」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6 肉燥飯×神聖刻印》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