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15試閱(左).jpg

本週五要帶來的試閱是《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5》

據作者所述,本集內容偏向短篇集,因此收錄了許多插劇!

小編最喜歡的是由琥珀視角描寫的插劇zan

而且書卡用的也是琥珀的圖

想要觀看的各位務必將本集帶回家喔~

以下是試閱文章


 

第一章 伊古瑞特的使者

  「【貫穿一切的光芒,璀璨聖槍,閃耀標槍】!」
  光之槍如同自弓弦射出的弓箭,一直線地朝目標飛去。
  被設置作為標靶的帝王人猿石像遭到貫穿、粉碎。
  對方的魔力似乎還連接著術式,在無詠唱情況下射出的【閃耀標槍】,一支一支擊毀帝王人猿石像。
  我所準備的十尊石像沒花多少時間就全變成了碎塊。
  「如何,還不錯唄!」
  「做得好做得好。妳很努力唷,蘇。」
  我摸摸說著「耶嘿」挺起胸膛的蘇。十一歲就能熟練到這種地步,算是非常厲害了。
  蘇擁有光屬性的魔法適應性。光屬性魔法基本上被稱為神聖魔法,想當然耳,在回復魔法、淨化魔法及防禦魔法上的表現相當優異。
  不過,光屬性中也不是沒有攻擊魔法。其中也存在像剛才的【閃耀標槍】、【聖光箭】及【星辰閃光】等打倒敵人的魔法。
  蘇自琳賽和翎那裡學習光魔法,竟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如此熟練。
  然後她又從八重與女僕‧拉琵絲小姐那裡習得體術,從同為女僕的賽希爾小姐那裡學會丟擲匕首等武器的投擲術,整個人就如同吸收水分的海綿般,將技術化為己用。
  她會不會已經比大多數冒險者還要強了啊?
  儘管也有我的眷屬化影響,但她應該原本就有才能吧。
  「可是,還不夠,得厲害到不愧對冬夜新娘這個身分的程度。哀家要變得更強,保護這個國家唄!」
  真是令人高興的發言。我與蘇四目相對,牽起她的小手。
  「謝謝妳,但可不能逞強唷。我很重視這樣的蘇,跟妳的實力是強是弱無關。」
  「哀家沒有逞強,也很重視冬夜,所以才能夠努力。你也可以多跟哀家撒嬌的唄。」
  說完,她伸出雙手環住我的頸部,緊緊地抱住我。就算妳要我撒嬌……但這難度好像還挺高的耶。
  我一面苦笑,一面確實抱緊小小的未婚妻。
  「話說回來,冬夜──」
  「嗯~?」
  「你的女人又增加了,這件事是真的嗎?」
  「噗!?」
  呃,蘇小姐,妳說這什麼話啊!
  「不是有新的女人進入巴比倫嗎?西絲卡都告訴哀家了。是個帶著狗的眼鏡女唄。」
  「不是啦!那個人不是這樣!她單純就是個技術員!!」
  那個色情女僕,灌輸她什麼東西啊!
  蘇放開手,環抱雙手輕輕嘆了口氣。那個「真拿你沒辦法」的傻眼姿勢是怎樣……妳是從哪裡學來的?
  「父親大人說過冬夜會犯桃花。為了不讓你被奇怪的女人勾走,得時常警惕。」
  「就說不是了!」
  公爵那傢伙,別教女兒這種奇怪的事啦!什麼犯桃花、啊……沒這、回事、吧?
  我試著回想,發現也不見得……不不不,沒有沒有,應該沒有。沒吧,我希望沒有,就當作沒有吧。
  我反駁了一陣子,持續辯解以及對蘇說教,總算令她明白了。
  「冬夜果然沒有我們就不行唄。」
  「是是是……」
  我跟心情非常好的蘇手牽著手,回到城堡。晴朗的天空延續到天邊,連日來一直下到昨日的暴風雨彷彿一場謊言。
  雖然只要拜託元素精靈們,就可以避免暴風雨或颱風這類災害靠近,但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這部分我都會維持自然。
  「話說回來,愛蓮夫人還好嗎?」
  「嗯,肚子已經很大了。哀家果然還是想要弟弟唄。」
  蘇的母親‧愛蓮夫人目前懷孕了。蘇會如此拚命地修練魔法,這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她還會造訪貝爾法斯特城下町的治療院治療傷患。真是個溫柔的孩子。
  雖然也是有些不知世事跟任性的部分啦。
  「……冬夜,哀家看到了很奇怪的東西。」
  「咦?」
  停下腳步的蘇突然指向城堡那邊的天空。
  有什麼東西正朝著這邊飛來,但小到跟米粒差不多,看不清楚……
  「是鳥唄?」
  「【遠程感知】。」
  我使用無屬性魔法【遠程感知】,只移動自己的視覺。
  飛來的確實是鳥,卻不是單純的鳥。上頭居然還有坐人。
  那種鳥很大,是頭巨鳥,應該說是巨獸吧,而且還有三隻。
  本來還以為牠們會攻擊城鎮,結果牠們卻改變飛行路線,往北方的平原飛去,並降落在那裡。
  「真是巨大的鳥類唄。」
  「去看看吧。」
  我使用【瞬移】傳送至位於城堡北方的平原,有三隻巨鳥及三位男女站在平原的丘陵上。
  兩男一女,身上穿著宛如民族服飾的服裝。那跟樹海的居民很相似,感覺卻又有些不同。
  以地球來說,感覺很像是頭和肩膀裝飾著許多鳥羽毛、阿茲提克一帶的民族服飾。大概也混了美國原住民的風格吧?畢竟有好好地穿著褲子。
  皮膚是紅褐色,是從哪個國家來的?難不成表世界又跟裏世界連上了?
  「陛下!」
  就在我與對方保持距離、觀察他們的態度時,副團長‧尼可拉及數名騎士就從城堡那邊跑來。是看到巨鳥才過來的吧。
  等到尼可拉等人抵達我們身後,我向三人搭話:
  「你們是什麼人?來這個國家是有什麼事?」
  「我們是位於此處西南方的伊古瑞特王國之使者!此行是為了將我國國王的書簡交給這個國家的國王!」
  三人當中的身材最為高䠷、頭上別著白色羽毛當作裝飾的男人大聲叫道。
  伊古瑞特王國位於布倫希爾德的西南方,是個漂在密蘇密多與貝爾法斯特前方大海上的島國。
  伊古瑞特的人民據說是渡海定居在此的一個樹海部族。的確隱約有相似的地方……
  我曾經去過一次伊古瑞特。記得那是……去尋找巴比倫『研究所』的時候吧。但我只登陸了為我帶路的海龍住所。
  居住起來很舒適的南國樂園‧伊古瑞特……對方是特意從那裡帶了什麼消息過來嗎?
  我來到從巨鳥處朝這走來的三人面前。
  「我明白了,書簡我就收下了。我就是這個布倫希爾德公國的公王──望月冬夜。」
  我一報上名號,三人都驚訝地面面相覷,接著單膝跪下將手中的書簡交給我。
  原因就是那個吧──我還是沒有威嚴嗎?意思是這種年輕人不可能會是國王嗎?帕盧夫王國的國王可是只有十歲唷。與其相比,我還算好的吧……乾脆留個鬍子?但感覺不太適合。
  我啵一聲打開那個如同畢業證書圓筒的金屬製容器,取出被捲起來、以封蠟封住的書信。
  呃,我看看……嗯,這個……
  「上頭寫了什麼唄?」
  「嗯,簡單來說就是救援委託。」
  伊古瑞特王國似乎因這幾日的暴風雨,產生嚴重的災情。農作物被洪水沖走,大型船隻毫無例外地全都破損嚴重,儲來備用的糧倉也付之一炬,死者雖然不多,卻有非常多傷者。
  尤其是糧食不足,即使想向有邦交的貝爾法斯特、密蘇密多及利夫利斯求助,然而不僅沒有船隻,搬運糧食也曠日費時。
  於是他們才會搭著巨鳥,過來向我求助。
  老實說,布倫希爾德也無法支援多少糧食。我們國家本身就小,且儘管這麼說太過直白,但我們也很重視自己國家的糧食。
  不過我可以向世界同盟的成員國說一聲,請各國各出一些糧食──即便只有一點也好──再集結起來傳送到伊古瑞特。我會使用傳送魔法和空間魔法的事已經人盡皆知,所以他們才會過來求助吧。
  其他國家應當也有許多國內的情況要顧,所以這件事可能無法立即進行,但大概不會有問題。
  「總之,能請你們當中的某個人過來城堡嗎?我會聯絡其他國家。糧食的問題應該要花點時間……啊,那些鳥就留在這裡。」
  「我們瞭解了。」
  戴著白羽毛裝飾的青年以及別了紅羽毛裝飾的女性走了過來,至於戴了茶色羽毛裝飾的青年似乎要和鳥兒們一同留在這裡。
  這種鳥叫做鵬鳥,似乎真的是巨獸化的魔獸。而馴養這種鵬鳥的一族就是他們鵬族。
  話雖如此,包含這三隻在內,鵬鳥總計也不過五隻而已。
  三人當中,首領是戴著白羽毛裝飾的青年,名叫托托拉‧鵬。別了紅羽毛裝飾的女性是莉莉卡拉‧鵬。這兩人是兄妹。最後戴著茶色羽毛裝飾的青年叫羅查‧鵬。雖然同樣姓鵬,卻並非前兩人的兄弟,而是堂兄弟。
  蘇很想搭乘鵬鳥,然而眼下的狀況並不適合,因此我阻止了她。況且這樣很危險。
  說明她是我的未婚妻後,托托拉及莉莉卡拉倆兄妹再次驚訝地睜大雙眼。
  
  
            ◇ ◇ ◇
  
  
  我聯絡上其他國家的代表們。支援一定程度糧食的事雖然有了眉目,但光是這樣還不行。
  得趁早讓伊古瑞特恢復到能靠自己確保足夠糧食的程度。既然漁業是主要產業,沒有船的確很棘手。
  就使用巴比倫的『工房』量產船隻吧。我當然會收取那些船的貨款。
  話說回來,這部分好像還有別的問題。
  「即使有船,現在也無法出海捕魚。因為有惡魔魷魚在等著。」
  「惡魔魷魚?……哦,是像巨烏賊那樣的海洋魔獸嗎?」
  地球的巨烏賊是世界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據說曾有體長長達十八公尺的個體出現,但惡魔魷魚是種體型遠勝過牠的魔獸。我之前曾在冒險者工會的世界魔獸事典中看過。
  畢竟連沒有巨獸化過的惡魔魷魚,體型似乎都大到可以用腳把大型船拖入海中,真是太驚人了。
  牠跟我以前召喚出的巨型章魚很相似,但好像是不同種的魔獸。
  「可是,我記得伊古瑞特有海龍在吧?」
  能被稱之為伊古瑞特守護者的海龍‧大海蛇,棲息於伊古瑞特近海,是隻會保護伊古瑞特人民的溫柔巨龍。牠是琉璃的眷屬,我也曾和牠有過一面之緣。
  只要那傢伙在,應該就不會對那隻惡魔魷魚的蠻橫舉止視而不見。
  「海龍與惡魔魷魚戰鬥落敗後,就不知消失至何方了。雖然應該是沒有死……」
  唉呀……海龍輸了啊。竟然能贏過牠,表示那隻惡魔魷魚的體型相當大囉?
  ……那傢伙能不能吃啊?也許能拿牠來解決糧食不足的問題。像是做成魷魚乾當作乾貨之類的。
  就在我低聲嘟噥出這項提議時,對方露出非常不情願的表情。咦?伊古瑞特明明是以漁業為主,卻不吃魷魚嗎?
  這會是文化差異嗎?算了,我又不會勉強他們,況且也不清楚到底好不好吃。
  儘管我嘴上這麼說,但我實際上不太喜歡吃魷魚。我不是不能吃,只是不喜歡那種軟軟的口感。燉煮過或烤過後那種富有彈性的口感我也不行,除了變硬的魷魚外,我都不會主動去吃。
  嗯,總之就去伊古瑞特王國看看吧。
  我是很想避免事情發展成必須要在水中和魷魚戰鬥的情況啦……
  我使用【召回】,從托托拉那裡取得伊古瑞特的王都‧雷托拉邦巴的記憶,正準備打開【傳送門】進行傳送時,蘇突然表示要跟我一起去。
  「哀家總是留在這裡,太無聊了,這次就帶哀家去吧。偶爾順從妻子的任性要求也是丈夫的責任唄。」
  我可不是去玩耶……蘇一提出這樣的要求,其他人也紛紛舉手表示要同行。
  即便是我,也覺得帶著一大群未婚妻去見對方的國王很難為情。我設法安撫大家,決定只再多帶兩個人。三個人也很多的說……
  於是剩下的八人開始用猜拳決勝負。
  鵬家兄妹看到我的未婚妻們專注在猜拳上,不禁張大了嘴、呆若木雞。嗯,我懂,但麻煩兩位避免往吐槽的方向走。
  「贏了!」
  「勝利,V。」
  結果勝出的是琳賽及櫻兩個人。
  輸掉的其他人要求我要帶禮物回來。就說我不是去玩了啦。
  南國的樂園──如果這是度假的話就太棒了。
  姑且也帶珊瑚及黑曜一起去吧。雖然我不想在水中戰鬥,但最好還是先做好準備。
  「然後,那個惡魔魷魚大概有多大呢?」
  「不清楚,因為牠只把頭部跟觸手伸出海面。不過,傳聞牠的體型跟海龍差不多。」
  也就是說,確實超過五十公尺囉?
  該怎麼打倒牠呢?用【傳送門】把牠傳送到地面上的話,會連海水一起傳過來。一個不好,說不定還會引發二次災害。
  駕駛福雷姆基亞來釣魷魚……再怎麼樣都不可能吧?又沒有釣竿跟釣線。不對,只要使用【創造形體】,把奧里哈魯根之類的變形成鋼絲狀,就可以當作釣線了吧……
  咦,這麼說來,魷魚是要怎麼釣啊?
  我想說或許可以得到啟發,便使用智慧型手機開始在網路上查詢釣魷魚。
  
  
  
  伊古瑞特王國是由兩座島成立的島國,一個是南北狹長的伊古朗德島,一個是約三分之一的瑪爾瑞特島。
  我、蘇、琳賽、櫻以及珊瑚和黑曜等四人與兩隻踏上了那個較小的島‧瑪爾瑞特島。
  鵬族的三人早一步透過我開啟的【傳送門】,前往位於伊古朗德島的王都‧雷托拉邦巴。我們會來到這座島,是因為擔心輸給巨大魷魚魔獸‧惡魔魷魚的海龍如今怎麼樣了。
  海龍巢穴所在的洞窟深處和巴比倫『研究所』的傳送門互相連結。我們從那邊傳送過去,穿越依舊像個祕密基地的洞窟,來到一個開闊的場所。這裡就像是有點規模的地底湖。
  「冬夜先生,那是……」
  同行的琳賽指向地底湖深處,那裡可以看見渾身是傷、橫躺著的海龍身影。
  牠只有上半身(?)躺在地面上,剩下的身體還沉在海裡。美麗的寶石藍鱗片到處都有脫落的痕跡,還黏著血液。
  奄奄一息的海龍微微睜開的雙眼捕捉到我的身影。我用手貼著海龍想要動作的身體。等等,我現在就治好你。
  「【光來也,女神的療癒,高級治癒術】。」
  光的波動包圍海龍,渾身是傷的身體以顯而易見的速度開始復元。鱗片也取回原本寶石藍的光輝。
  「已經沒問題了嗎?」
  『是的,謝謝您,琉璃大人的主人‧望月冬夜大人。很抱歉讓您看到我丟人的模樣。』
  「我已經從伊古瑞特的人口中得知大致的事情,聽說你跟惡魔魷魚什麼的打了一場嘛?」
  『是的,因為那些傢伙冒冒失失地闖入了我的領域……牠們的觸手擁有可怕的力量,幾乎足以粉碎我身體的骨頭。』
  嗯──既然能粉碎龍骨,那的確很可怕耶。雖說惡魔魷魚的外觀跟魷魚相似,但或許也包含了章魚的要素。我記得章魚的身體有九成是肌肉吧。
  再加上魷魚在棲息於海中的無脊椎動物中,游泳速度好像是最快的。噴射前進……吸入海水再吐出的力道最高時速可達將近四十公里。
  這或許會是意外驚人的怪物。
  「我也接到了擊敗那個怪物的委託,你就稍微休息一下吧。等我處理好,你就可以再回去保護伊古瑞特了。」
  『非常感謝您的盛情……』
  海龍彎下抬起的頭,牠依然是頭一如往常具有人情味的龍呢。
  不過有件事情令我很在意。
  「剛剛你說『那些傢伙』,惡魔魷魚不是只有一隻嗎?」
  『是的,他們有很多隻。我與兩隻交戰,然後在第三隻出現時逃走,因此不曉得確切的數量。』
  也就是說,最少也有三隻嗎……這下可能得費一番工夫了。
  我一邊轉換自己陰鬱的心情,一邊與海龍告別,接著和其他人一起按照從托托拉那邊取得的記憶打開【傳送門】,前往雷托拉邦巴。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5》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