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大人試閱.jpg

又到了00.gif的試閱時間~1396504317-3238360442.gif

本次要帶給大家的是 《我在異世界成為神明大人的生活1》

好羨慕主角有強大外掛tusky%20(64)

身邊又都是美少女啊~

如果是被抖S女僕美少女巫女還有犬耳蘿莉包圍的生活……

那小編就算會忙翻也想當神

以下是熱騰騰的試閱內容
 


 

 

第一章    歡迎來到異世界

         –1–
  
  成為國中生後,就能玩VR虛擬實境遊戲!
  上月悠斗不知道自己已經多久不曾那麼興奮了。
  至少升上高中時,往昔的那股興奮已經徹底冷卻下來。
  對於VR──虛擬實境這個未知世界的憧憬,在熟悉與懶惰的影響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懶得做跑腿任務喔……」
  由於電腦發達,因而創造出了虛擬實境,以及使用分身投入虛擬小小世界的技術。集合那兩種技術,人類有了全新的娛樂。
  那就是VR虛擬實境遊戲。這種遊戲並非是操控顯示在電視或掌上型遊戲機中的角色,而是自己變成遊戲角色,親身體驗遊戲世界。號稱娛樂界革命的VR虛擬實境遊戲自從第一款同類遊戲上市後,眨眼間便受到熱烈歡迎。
  然而,熟悉是很恐怖的事,每天一直玩VR虛擬實境遊戲的結果──就是感動與新鮮感會變淡。
  因此,剛開始的時候,連遊戲業界的風雲人物都說:
  「我不需要VR虛擬實境遊戲以外的遊戲。」
  然而,到了現在。
  「掌上型遊戲比較好玩,不是嗎?」
  卻改口變成這種回答。
  沒錯,可以像漫畫與遊戲的角色一樣以超乎常人的體能四處活動,或是用劍、槍、魔法或超能力打倒敵人,的確非常有趣。但縱使分身不會疲憊,要靠活動身體來操控遊戲的玩法卻變成一種障礙,讓喜愛宅在家裡的人感到『麻煩死了』。
  悠斗也是這麼想的。他現在雖然沉迷在一款名叫《A.W.Online》的VR虛擬實境遊戲的世界裡,不過由於任務需要四處跑來跑去,所以讓他心底充滿了不耐煩。
  「不想做……好煩……」
  一望無盡的草原上,有一條長長的道路。由於下一個目的地既不是都市也不是城鎮,所以無法使用傳送功能。《幻獸師》的話,還能搭乘飛龍輕鬆飛過去,但悠斗卻偏偏是魔法師《魔法支配者》。
  他可以造風,卻無法乘著風飛翔。雖然身為一個魔法師,飛上天空也不足為奇──或者像《魔法支配者》一樣使用強大的魔法,感覺甚至可以在天空自在飛翔。然而,遺憾的是,《A.W.Online》裡並沒有如此萬能的職業。
  「如果可以變成《女巫》就好了……」
  徒步的辛苦,讓悠斗不由自主想到了可以騎著掃帚飛在空中的職業。可惜,《女巫》這個職業只限定女性才能擔任。
  「可是,我又不想當網路人妖,況且那職業除了可以騎掃帚飛,又沒有什麼其他好處。」
  悠斗一邊喃喃自語,一邊不斷往前走。
  
         ◇ ◇ ◇
  
  「麻煩你幫我跟我孫女打個招呼唷。」
  「好好好。」
  轉身告別獨自住在人煙罕至的森林裡的老婆婆後,悠斗離開了小屋。
  對方是NPC,是遵照電腦程式行動的人偶,所以用不著一一費心回應。即使如此,悠斗還是會情不自禁做出回應,或許全是因為這是VR虛擬實境遊戲的緣故吧。包括懶得徒步走路也是,如果不是VR,靠身體動作的遊戲根本很難讓人產生幹勁。
  「好了,信件已經交出去了,我就用傳送功能回去吧。」
  還有系統選單。VR虛擬實境遊戲裡,排列著『道具』、『人物狀態』、『MAP』、『設定』等等選項的系統選單,會以立體投影板的形式漂浮在半空中。而直接碰觸操控的模式與觸控螢幕一樣,只不過,唯有在VR裡才能靠著默唸讓選單消失出現。
  「王城……應該用不著過去吧。」
  由於這星期預定會進行大型系統更新,所以各國王城都舉辦了活動。這次任務所得到的報酬,可以讓悠斗購買活動限定道具,或者享受戲劇、馬戲團表演──但現在的悠斗完全沒有做那些事的力氣。
  「我不應該在高報酬的誘惑下,什麼任務都接下來。」
  忍耐著跑腿任務的麻煩,悠斗點選系統選單上的『MAP』。結果,A4尺寸的立體投影畫面切換成了世界地圖。
  《A.W.Online》這款遊戲是以『如果地球上有魔法存在』作為舞台的IF世界。因此,陸地及地形和地球一模一樣,國家及文化的相似點也很多。只不過時代設定為中世紀,而且歐亞大陸的正中心有一座魔王城,這些部分就很有RPG風格。
  「好了,回去吧。」
  悠斗以操作觸控螢幕的方式放大地圖,點選自己當成據點的城鎮。然後,面前顯示的地圖變成了城鎮資訊,畫面左下角則出現了『傳送』文字。
  只要點選這裡,就能瞬間移動到城鎮去。傳送功能並不能傳送到各個地方,但在VR虛擬實境遊戲裡,卻是個不可或缺的方便功能。
  「那麼,傳送功能……嗯?」
  悠斗豎起食指,準備觸碰立體投影畫面,就在這一刻──
  他發現視野角落有個奇妙的東西。
  「那是什麼?門嗎?」
  森林的樹木縫隙間,有一扇門漂浮在空中。
  那是一扇做工豪華的木門。木頭表面很光滑,門把上的雕金裝飾在林間稀疏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這是一扇宛如從王宮裡拿出來的門──但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呢?
  關掉立體投影畫面,悠斗出於好奇,朝那扇門走過去。
  「嗯嗯?為什麼會這麼栩栩如生?」
  愈看愈覺得這扇門很奇妙。明明不是被吊在半空中,卻又離地面有一小段距離──再加上看起來特別有真實感。
  虛擬實境雖然號稱可以重現任何事物,但其實不可能真的重現所有事物。例如人類臉上的汗毛、漂浮在河水裡的細小沙粒等等的細節塑造──簡而言之,虛擬實境裡並沒有那些無須特地描述出來的事物。
  如果想細微呈現那些東西,讓分身在充滿現實感的世界裡活動,就需要龐大的預算及時間。因此,現在的虛擬實境演變成比現實世界略為缺少現實感的形式。
  明明情況是這樣,但這扇門又是怎麼回事。既看不出造型方面的潦草,也沒有VR特有的虛虛幻感。
  「……難道與這星期的大型系統更新有關?」
  悠斗一時之間能想到的,只有這個而已。
  不對,應該說不可能有其他原因。品質高到不可思議的一扇門,前幾天才進行的大型系統更新──綜合這兩點,勉強可以找出原因。
  換句話說,這扇門是大型系統更新後增加的,甚至有可能是加強塑型力的測試作品也說不定。
  ──不,不光如此,既然這是一扇門,或許還會有什麼後續發展。
  例如,那扇門後會有一個小房間大小的小巧空間,空間裡的物品全都用和門一樣的高品質技術製造出來。又或者是那扇門只是吸引大家注意的標誌,打開以後會通往未知區域也說不定。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隱藏要素?」
  悠斗因為跑腿任務而累壞的身心,突然間充滿了幹勁。
  偷偷新增的道具、攻略網站(@wiki)上也沒有發表的任務、沒有出現在照片裡的不明角色、傳說中存在的頭目級魔物。
  《A.W.Online》裡,有一些被傳得煞有其事的傳聞。那些傳聞像都市傳說一樣流傳開來,被視為是這款遊戲裡的隱藏要素。
  「這扇門就是其中之一嗎……?」
  怦咚、怦咚,悠斗聽到了電子心臟的鼓動聲。
  (如果這扇門真的是隱藏要素的話──)
  在這款因為懶惰與習慣才持續下去的遊戲裡,是否能找到以前的那種感動呢?抑或者只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呢?
  「……好,我要打開囉!」
  悠斗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朝金色的手把伸出手。
  然後,他用力打開了這扇只有一片門片的門扉──
  
  ──在光線變暗的下一瞬間,悠斗發現自己來到一個既像現實世界,又像虛擬實境的奇妙場所。
  
         –2–
  
  悠斗用盡全力奔跑。
  速度媲美奧運選手。
  再試著把腳邊的石頭扔出去。
  拳頭大小的石頭飛出去,發出破風聲,然後撞上遙遠前方的岩石,摔個粉碎。
  接著嘗試吟唱【水球】魔法。
  水球從悠斗掌心冒出,飛向他默唸的方向。
  「唔──……」
  愈是求證,悠斗就愈加相信──
  這裡的確是VR虛擬實境遊戲的世界。
  證據就是,他可以自由使用現實世界的自己所沒有的幾種能力。
  超乎常人的體能、各式各樣能引起超越自然界法則的不合理現象之魔法,再加上只需默唸就會出現的系統選單。悠斗凝視著已經習慣到麻木的立體投影視窗,再度低吟。
  「唔嗯──……」
  這裡是《A.W.Online》的世界,而在這裡的悠斗,是一名等級150的《魔法支配者》。這是毫無疑問且不容置疑的事實。
  可是,悠斗似乎有什麼事情難以接受,不斷歪著頭面露疑惑。
  「以VR虛擬實境遊戲來說,這裡未免太有真實感了吧……」
  雨剛停沒多久,悠斗躺到還很潮濕的山丘斜坡上,仰頭看著天空。
  太陽耀眼無比,天上萬里無雲,下過雨後的風很涼爽,濕答答的背部稍微有點不舒服。
  好真實,不管什麼都好有真實感──
  『……咕嘎──』
  一隻現實世界中不可能會有的大怪鳥,從高空中飛過;外型看起來彷彿從童話故事裡跑出來的魔物,發出了刺耳的叫聲。以上種種明顯全是超現實的景象。
  「……這裡果然是那個吧?就是所謂的異世界吧?」
  真實感與非真實感,現實與虛擬實境。
  融合了兩者的這個世界,即是所謂的『宛如遊戲的世界』吧?悠斗做了這樣的假設。
  「不對,難道說……啊──可是……」
  少年誤入異世界,是遊戲與動畫常常出現的故事類型。
  有的是被召喚到奇幻世界成為勇者,有的是傳送到戰亂世界侍奉武將,有的是投胎轉世到科學發達的世界,成為巨大機器人的駕駛員。不管哪一種,這些作品裡必須具備的就是異世界的存在。
  前提是有異世界,故事才能繼續下去。
  有了異世界當舞台,故事才發展下去。
  那些娛樂作品所講述的內容,都把異世界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
  其實,就連悠斗玩的這款《A.W.Online》,舞台也是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仔細想一想,原來他在日常生活中就經常接觸異世界了──可是一旦來到可能是異世界的地方,卻又無法坦率地接受這件事。
  如果說這裡是最先進技術所製造出來的虛擬實境,反倒更容易讓身為現代人的悠斗輕鬆接受。可惜不管是退出虛擬實境的『登出』,還是呼叫VR虛擬實境遊戲管理員的『呼叫GM』,他都試了無數次,但這兩種功能都沒有產生任何反應。
  太過具有現實感的世界,加上一樁接一樁不可能發生的遭遇。
  現在差不多是該下定決心歸納出答案的時候了。
  「這裡是宛如遊戲的世界,而我不是普通的高中生,而是等級150的《魔法支配者》。」
  悠斗把這兩點當成已確認事項。
  否則,他的大腦又要開始胡思亂想了。雖然瑣碎的疑問多如山高,但悠斗決定將它們丟到一邊,先思考以後的事。
  「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呢?」
  如果身在國外,自己還有回到日本的可能,可惜這裡是充滿謎團的異世界,既不像是可以自由來回穿梭的場所,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回得了家。既然如此,不如就在這裡生活吧──但如果真的要在這裡生活,又該怎麼活下去呢?
  愈想問題愈多,悠斗有氣無力地在草地上翻了個身。
  「……肚子好餓啊。」
  悠斗是在中午時進行降雨的,從此刻太陽的位置以及系統選單所顯示的時間來看,可以明白現在應該是傍晚。他平日就不吃早餐,但連午餐都沒吃實在令他難以承受。
  先前,悠斗就是在腦中浮現「不知道夏天的甲子園大賽,是不是也會吃流水涼麵?」的想法時,偶然遇到那扇門。接著,他就在驚慌失措中轉移到異世界,被迫進行催雨,然後驗證這裡究竟是哪裡──一連串驚滔駭浪般的遭遇,讓悠斗先前一直忘了飢餓感。
  然而,一旦意識到肚子餓,就會覺得很難受。他一邊摸著餓扁的肚子,一邊開啟系統選單。
  「不知道我身上有什麼食物?」
  悠斗操控系統選單,打開道具欄。在裝備、消耗品、貴重物等項目中,他點開消耗品項目,檢查裡面內容。
  「治療藥水、魔力藥水、萬能藥、靈藥、世界樹的美味之水……根本只有藥水和飲料嘛!」
  充滿RPG風格的物品種類讓悠斗感到絕望,他忍不住開口吐槽。
  不過,會有這種情況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在虛擬實境裡吃東西並無法真的填飽肚子,而且也不怎麼好吃,所以沒人喜歡隨身帶著食物。
  其實也有VR虛擬實境遊戲特別突顯味覺,還讓料理物品帶有特殊效果,但遺憾的是《A.W.Online》並不屬於那種類型的遊戲。為了避免遊戲中出現一些詭異景象,例如戰鬥時玩家在吃下咖哩後體力完全恢復之類的,遊戲裡將料理物品的效果設定得很微弱。
  因此,悠斗會帶在身上的物品只有相當普通的回復道具,例如治療藥水、靈藥這種無法填飽肚子的藥物。
  「只能靠喝水填飽肚子了嗎……?」
  無路可選的現況,讓悠斗甚至開始產生悲觀的想法時──
  「請等一下。」
  他的背後傳來清脆動人的聲音。
  「嗯?啊啊,妳是剛剛那個……」
  悠斗轉過頭去,發現以男人們所包圍住的建築物作為背景,方才看到的少女正站在自己前方。少女似乎已經換下剛剛被雨水打濕的衣服,現在身上穿的已經不是類似巫女服的服飾,而是在夏日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亮眼的淡粉紅色洋裝。
  「妳突然跑得不見蹤影,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真、真的非常抱歉。」
  少女很困窘地紅了臉,整個人縮了起來。她似乎想起了自己緊緊抱住悠斗以及回過神時尖叫著逃跑的事,致使這位非常清純的少女臉紅得像要著火似的。
  「真的很抱歉,我竟然丟下對我們有大恩大德的神明大人。不過,我覺得讓您看到我身上沾滿雨水與泥巴是很失禮的事,於是就去淨身並整理頭髮後才過來。」
  「不會,那種事我不在意……嗯?」
  「我,艾瑪‧阿妮塔‧柯特斯再次向您表達感謝之意。」
  「妳、妳等一下。」
  「什、什麼?」
  名叫艾瑪的少女一驚,以為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全身都僵硬了起來。
  但事實並非如此。悠斗在意的不是她的應對態度──
  「妳說的神明大人是指我嗎?」
  為什麼自己會被稱呼為神明?悠斗很在意這件事,因而逼問艾瑪。
  「咦,因為……」
  「因為我讓天空下雨嗎?」
  「是的,正是如此。」
  因為施展降雨魔法【傾盆大雨】讓村子這一帶下雨,所以就被大家當成神明。脈絡簡單,特別令人清楚易懂。但有件事,悠斗卻怎樣都無法理解。
  「這種技能不是很普通嗎?不論是誰都能施展出來……」
  「不可能的!就連王城的宮廷魔術師大人也無法操縱天氣。」
  「……真的嗎?」
  「真的!」
  艾瑪充滿自信地回答。既然當地人都這麼說了,應該就是真的了──但突然被人當成神明,未免也太誇張了。
  悠斗只不過是普通的高中生,是相當平凡的一般市民,而非神明那種超自然的存在。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使用魔法,但這改變不了他的本質。
  因此,聽到別人稱呼他為神明,讓悠斗在感到納悶的同時,否定了少女的話。
  「我是人類,不是神明大人。」
  「您又開始謙虛了。您是在我們進行祈雨祈禱時,於燦爛光輝中出現的,怎麼可能不是神明呢?」
  「啊,我當初是這樣登場的嗎?」
  這樣會被誤會也是正常的。悠斗是在艾瑪他們向神祈禱時,被傳送到異世界來的,這種時機不知該算好還是不好?
  「所以說,那裡就是神殿嗎?」
  「是的。」
  聽對方這麼一說,那棟悠斗原以為是邪教儀式會場的石造建築物,確實有神殿的氣氛。再次仔細一看,裡面的柱子和牆壁的樣式看起來很有羅馬建築風格。
  「我在那種地方的正中心出現,也難怪你們會誤會了。」
  「誤會?」
  「是啊。我其實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只不過身上有點複雜的因素……啊,不是,其實我是魔法師啦。我之所以能讓天空下雨,也是因為我是魔法師的緣故……」
  「我明白了。」
  「哦哦,妳終於搞懂了嗎?」
  艾瑪笑容滿面,贊同地點頭。
  她的態度很有禮貌,說話時對答如流,看起來是個相當聰明伶俐的少女。悠斗不確定自己能否解釋清楚自己的遭遇,但艾瑪卻理解了他的心聲。悠斗佩服地想,真希望大家都能像她這樣舉一反三──
  「──您就是用魔法師的名義掩飾身分的對吧?神明大人。」
  「妳根本完全沒搞懂嘛!」
  見艾瑪露出一臉神氣同時又一副已經理解的神態,悠斗用盡全力吐槽。
  他能看出來對方的頭髮與身上的氣質都如棉花糖般柔軟,但沒想到連她的腦袋都像棉花糖。
  悠斗想像中的『聰明伶俐的艾瑪』哐啷一聲破碎了,取而代之的是散漫少根筋的形象。
  (這種明明語言相通卻雞同鴨講的狀態是怎麼回事……!?)
  他絞盡腦汁,朝一臉寫著「我什麼都懂」的艾瑪說道。
  「我說了,這是誤會。我是魔法師,等級雖然很高,但只是普通人類……」
  「請您放心吧,我全都明白。」
  「不,妳聽我說……」
  「請您跟我來,浴室與餐點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我說……!」
  悠斗被心情超好的艾瑪推著往前走,前往建造在神殿旁邊的屋子。艾瑪稱呼悠斗為神明,帶著開朗無比的笑容拉著他的手臂。
  在反駁不了對方的情況下,悠斗被推進艾瑪家中。

 


《我在異世界成為神明大人的生活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