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遁4試閱.jpg

今天帶來《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4》的試閱文章

忒絲菲婭與虎媽之間的互動真令人心有戚戚焉啊

而亞爾斯會向某位重要人士送上珍貴的禮物……

詳情請見第四集內容~

本次也有附上份量滿滿的16P小冊子564654rt5

 

以下為試閱內容h47


 

 

  打從孩提時期開始,少女便懷抱著這樣的憧憬。
  童話故事裡的主人公,總有一天會真的從故事裡走出來,將自己作為新娘迎娶回去。
  這些主人公不會被任何人所左右,秉持著絕不動搖的信念,一心一意地走在自己相信的道路上,近乎愚直地貫徹自己的初衷。儘管他們絕非為了幫助他人而採取行動,但從結果而言卻拯救了許多生命。
  出現在幻想世界中的他們,是少女心中的理想存在,亦即夢中的白馬王子。
  只是如今回想起來,少女覺得自己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憧憬,父親可能得負起絕大部分的責任。因為父親在睡前讀給自己聽的床邊故事,總是這種帶著些許奇幻色彩的瑰麗故事,所以從某種角度上來說,自己會產生白馬王子的情結,或許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正因如此,少女暗自下定了決心,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女性氣質,夢想著自己和總有一天現身的白馬王子能夠心意相通。
  她深信像父親那樣的完美男性,一定會在某處現身。
  少女的名字是費莉涅菈‧索卡連托。
  索卡連托家雖然是新興貴族,在亞魯法境內的威望卻超出其他名門貴族一大截,而費莉涅菈正是索卡連托家的千金小姐。
  儘管性格不拘小節的父親,並沒有針對貴族的言行舉止和禮儀規矩,以及女性的應有教養特別要求些什麼,可是費莉涅菈認為自己不該安於現狀,而積極主動地學會了這些事情。
  這一切都是因為那有些孩子氣的理想在作祟吧。只是對當時的費莉涅菈來說,這種孩子氣的理想,不啻是最能推動她前進的原動力。
  自己必須成為足以和對方匹配的女性,才有資格迎接完美體現自身理想的白馬王子──年幼的少女對此深信不疑。
  少女的強烈意志和凡事都全力以赴的性格,也的確讓她逐步掌握了和理想相符的言行舉止。而以音樂和繪畫為首,各式各樣的文化教養更是不在話下。
  除此之外,或許是受到父親工作的影響,費莉涅菈對魔法之道也頗有興趣。最重要的是,她經常在思考一個問題──時至今日,只能被別人守護的女性還有多少魅力可言?
  如果自己只是停留在這種程度的存在,那名夢中的白馬王子,真的有辦法在芸芸眾生之中發現自己嗎?
  基於這樣的想法,費莉涅菈展開了魔法的學習,並且付出了堅持不懈的努力。
  她就這樣全心全意地鍛鍊著自己,幾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費莉涅菈來到十一歲的時候,儘管心中仍舊抱持著理想和期待,但是也已經懂得區分夢想和現實。
  雖然過去所做的一切努力並非徒勞無功,可是在社交界遇上的那些貴族子弟,終究遠遠不及她心中的理想對象。
  他們全都是在貴族價值觀的薰陶下長大,因此每個人的思考都偏於一隅,彷彿只是千篇一律的面孔。即使這些人能夠運用身分和財富,在現實世界中如魚得水地過日子,可是他們絕對無法成為故事裡的主人公。在費莉涅菈眼中看來,貴族子弟全是這樣的貨色。
  他們是凡事聽從父母的忠誠傀儡;出口的話語全是徒具形式的漂亮話語。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後,費莉涅菈只能無奈地接受現實──童話之所以如此美麗,終究只是因為童話是幻想的產物。
  而現實永遠是血淋淋得讓人不忍直視。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費莉涅菈理所當然地接受了這項事實,就連心中的失望之情和微微刺痛,也被她解釋為是生存於貴族世界的必要之痛。
  正因如此,維札斯特在不經意間提起的那個話題,再次點燃費莉涅菈幾近放棄的兒時夢想。
  有一名比自己小一歲的少年,加入了父親的部隊。他的名字是亞爾斯‧雷金。
  父親每天晚上帶回來的那名少年的故事,讓費莉涅菈聽得心潮澎湃。她甚至每天都纏著父親講述那名少年的故事;若是沒有新的話題,就會央求父親反覆講述先前已經講過的故事。
  那名少年的活躍表現和強烈存在感,不僅給人栩栩如生的印象,同時還讓費莉涅菈感受到一股難以抗拒的強大魅力,簡直就像是童話中的角色一樣。不過,其中多少有些是維札斯特加油添醋後的結果。
  即使如此,費莉涅菈還是渴望更加瞭解亞爾斯這個人。例如他喜歡和討厭的東西是什麼;喜愛和厭惡的事情又是什麼。
  很快地,那名少年的具體形象,逐漸在費莉涅菈的心中成形並有了色彩,讓年幼少女的胸中感到一陣悸動。
  費莉涅菈從父親口中,聽到了許多沒有對外公開的事蹟和軼聞,以及那名少年曾經多次幫助父親的事實。對費莉涅菈來說,那名年齡和自己相差無幾的少年的故事,是毋庸置疑的希望之光。
  然而,除了講述那名少年的故事以外,費莉涅菈並沒有向維札斯特提出更多的要求。因為她並不覺得現在的自己,已是一名足以匹配得上他的女性。
  儘管她自認一直在培養女性魅力,但是感覺仍遠遠不足。
  如果只有這種程度的話,根本不會被那名少年放在眼裡──如此尋思的費莉涅菈,更進一步地磨練自己的魔法技巧,並在幾年之後以首席身分進入第二魔法學院就讀。
  接著,她找了個適當的機會,向維札斯特如此說道:
  「爸爸,請您……讓我進入您的部隊。不管是打雜或其他什麼的我都願意做,哪怕一點點都好,我想要更接近魔法師的頂點……」
  愛女的這番請求,讓維札斯特感到相當為難。
  如果只是單純的偵察部隊,那的確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維札斯特當時負責的主要任務,是和外界工作正好相反的亞魯法內部工作。
  危險自然不在話下,而且大多是見不得光的工作,因此對少女還有些稚嫩的精神來說,可能有許多案件都會超出她的精神負荷。
  然而,維札斯特最後還是沒能拗過愛女的請求。費莉涅菈對此事就是如此堅持。在那之後,她同樣為了和亞爾斯相遇的那一刻,專心致志地努力鍛鍊自己。
  不管怎麼說,費莉涅菈都希望自己能夠默默幫上對方的忙。雖然亞爾斯後來離開了維札斯特的部隊,但是每當他執行機密任務的時候,幾乎都是由維札斯特的諜報部隊負責事前的情報蒐集。
  正是因為覺得亞爾斯隨時都站在自己身旁,費莉涅菈才能夠如此努力不懈。
  肯定就是從這個時期開始的吧。做著夢的少女不再追逐幻影,而是被具有明確形體的『亞爾斯本人』所吸引。
  儘管亞爾斯並非費莉涅菈兒時理想的直接具現,可是隨著瞭解的逐漸加深,亞爾斯這個人愈發引起了她的興趣。她想要更加瞭解亞爾斯的一切。
  如果父親只是單純地陳述亞爾斯的事蹟,費莉涅菈恐怕也不會對亞爾斯如此牽腸掛肚。她若是沒有對這名具體存在的少年產生興趣,肯定到現在還傻乎乎地相信「故事中的白馬王子」,持續追逐著那道不存在的幻影。
  每當談及亞爾斯的話題時,維札斯特必定會穿插一些額外的資訊。雖然維札斯特本人可能沒有自覺,但是這些不經意的話語,正是他對亞爾斯的「個人見解」。
  費莉涅菈對亞爾斯的想像,就這樣變得有血有肉了起來。亞爾斯在她的想像裡,絕對不是什麼完美無缺的存在;甚至相反地,是一名有著極端脆弱之處的少年。儘管身上背負著無盡的苦痛,卻因為自身過於異常的強大,只能一直孤獨地站在頂點,他就是如此不完全的魔法師。
  少女甚至覺得自己能夠聽到亞爾斯內心的悲泣。那是連亞爾斯本人都沒有察覺到,因此絕對不會在現實世界說出口的話語。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費莉涅菈理解了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對於亞爾斯身處的不合理環境也有了明確的認識。每當維札斯特語氣沉重地說起亞爾斯的事情時,費莉涅菈有好幾次都忍不住感同身受地流下淚來。
  那名孤身奮戰的少年魔法師的身影,也讓她隱隱想起許多以悲劇收場的故事。因此費莉涅菈是發自本心地想要親近亞爾斯。
  儘管她本人也很清楚,喜歡上一個素昧平生的男孩,是一件多麼荒唐的事情,但是她的這份情感是貨真價實的。
  她甚至有些自暴自棄地覺得,正因為自己不是以對方的外表做出判斷,所以這份愛慕之情反而更有可能是真心真意。
  事實上,在某次執行任務的過程裡,費莉涅菈曾經見過一次亞爾斯的照片,而她的心意果然沒有絲毫動搖。她的這份情感是發自真心的。
  雖然照片上的亞爾斯沒有任何表情,但是費莉涅菈能感覺到裡頭蘊藏著筆墨難以形容的陰影。這名少年獨自背負著孤獨和悲傷,為了這個國家鞠躬盡瘁。
  他肯定不曉得世上的任何幸福快樂之事──費莉涅菈在這副表情裡看到了這樣的訊息。
  在衷心祈求亞爾斯能從枷鎖中得到解放的同時,費莉涅菈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任務裡,體認到了一項事實。那就是能窮盡「魔法」無限可能性的魔法師有多麼貴重,因為這是人類唯一能夠對抗魔物的手段。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污穢不堪;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渴求祭品。在那之後,無論是多麼艱苦的任務,只要想到亞爾斯比自己還要辛苦百倍,費莉涅菈都能成功跨越障礙。
  而從這個時期開始,亞爾斯‧雷金的名字,突然從任務匯報的內容裡消失了。
  即使費莉涅菈詢問父親,也只能確定他還在人世,在哪裡做些什麼則完全不清楚。雖然或許總有一天能夠相遇,但是費莉涅菈沒有等待的餘裕,而且她愈來愈擔心亞爾斯是不是再次陷入進退兩難的處境。儘管自己可能還沒有成為匹配得上他的女性,可是費莉涅菈已經無法繼續等待下去。然而,在那之後,亞爾斯依舊音訊杳然。
  即使心中焦慮,費莉涅菈依然努力不懈,以一介學生的身分,實現了躋身三位數排名的壯舉。就在一年即將過去的時間點上,她被傳喚到了理事長室。
  理事長拜託她作為在校生代表,向新生送上歡迎的問候。對於這項光榮的邀請,費莉涅菈自是欣然應允。
  就在此時,堆放在理事長室的眾多新生簡歷,不經意地映入了她的眼簾。那肯定只是出於偶然吧。
  費莉涅菈在那堆簡歷裡頭,發現了亞爾斯‧雷金的名字。猛然跳動的心臟,讓她感受到一股命運的力量。
  在那之後,原本瞄過一遍就能記下來的新生入校歡迎詞,被費莉涅菈重複謄寫了好幾十遍,字斟句酌地反覆推敲。她絕對不允許自己犯下任何疏失。為了讓亞爾斯對自己留下一點印象,她可說是想盡一切辦法。
  當時的費莉涅菈,為了這短短幾分鐘的致詞,花費了比準備學院考試更多的時間,深思熟慮的程度甚至比入學考試還要嚴謹。
  然而……
  當她沐浴在舞台的燈光之下,將麥克風湊近嘴邊的時候。
  開始致詞的費莉涅菈,立刻就將全體新生納入自己的視野範圍,並且不動聲色地移動視線,四處搜尋亞爾斯的身影。
  可是隨著搜尋無果,她原本有些難掩興奮的聲音逐漸冷靜了下來,臉上也露出些許沮喪的神色,令她的美貌蒙上一層陰霾。
  亞爾斯沒有出席開學典禮。費莉涅菈意識到了這項事實。因為她不僅沒能發現亞爾斯的身影,同時也憑著直覺意識到,台下唯一空著的那張椅子,正是亞爾斯的座位。
  在理解這項事實的當下,費莉涅菈瞬間說不出話來。不過,那也只是片刻的沉默。最後,她還是盡責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反正在這之後還有的是機會──費莉涅菈如此安慰自己。儘管她不清楚箇中緣由,可是亞爾斯既然來學院就讀,就代表他已經從軍中退役了吧。
  但是費莉涅菈立刻推翻了這樣的想法,因為她並沒有從父親那裡聽到任何消息。
  她猛然想起父親以前曾經提過一件事情。軍方內部擁有亞爾斯命令權的人是總督。父親在說這席話的時候,整個人罕見地眉飛色舞。維札斯特那天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而且非常難得地喝了個酩酊大醉,像是在說自己的事情一樣開心雀躍。
  「亞爾斯那小子,終於躋身無雙魔法師的行列了。」
  從父親當時的反應來看,他很有可能並不清楚亞爾斯目前正在學院就讀的事情。雖然自己早晚得將這件事情告知父親,不過……至少得等到和亞爾斯的第一次邂逅結束之後……
  少女就這樣懷抱著愛慕之情,在女生宿舍的入口翹首盼望那一刻的到來。
  
  ◇ ◇ ◇
  
  早晨來臨。費莉涅菈‧索卡連托在女生宿舍的房間裡醒來。或許也可以說她是自動清醒過來。因為房裡並沒有任何妨礙睡眠的要素存在,諸如鬧鐘的聲響或灑進屋裡的陽光。也就是日常的作息習慣,讓她的身體不自覺地清醒了過來。
  在那之後,費莉涅菈一如往常地走下床來,忍著哈欠伸了個懶腰。這個伸展動作會讓全身上下的細胞逐漸清醒過來……原本應該是這樣子的。
  少女站起來後,重新坐回床鋪,神情恍惚地低下頭去,彷彿是要閃躲從窗簾縫隙透射進來的陽光。
  她似乎還深陷於夢境之中。不過要說這是夢境,殘留在心裡的感情又是如此鮮明逼真。過去的點點滴滴宛如走馬燈一樣在夢中浮現,讓費莉涅菈憶起了這份愛慕之情究竟是從何而來,居然濃烈到連在睡夢之中也縈繞不去。沒錯,與其說自己是做了一場夢,倒不如說那是深藏在心底的情感,直接浮現到表層意識的感覺。
  或許因為這樣的關係,費莉涅菈的心臟再次怦怦直跳,簡直像是整晚都沒睡過似的。
  在那起事件的夜晚,在朦朧的月光之下,彷彿要趁著夜色的掩護一般……自己終於把那句話說出口了。
  費莉涅菈第一次向芳心暗許的那名少年,將自己一直藏在心裡的愛慕之情,毫無保留地吐露了出來。
  在那之後過了兩天,她總算能夠清晰地想起,自己究竟對亞爾斯說了些什麼傻話。這番表明決心的發言,並沒有讓費莉涅菈感到害臊,只是她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告白這件事情會使自己的內心如此動搖。儘管她本人曾有被許多男學生告白過的經驗……但是當立場顛倒過來之後,她第一次體會到其中的內心惶恐和逡巡不安。
  說出口的話語已經無法收回──事到如今,也只能這麼想了。費莉涅菈重新打起精神、提醒自己振作起來並收拾好心情。她很快就從早晨的愁緒之中抽離出來,朝著淋浴室的方向走去。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擱在房裡的特許證響起了來電的鈴聲。
  費莉涅菈一邊痛恨著自己無法坐視不理的性格,一邊轉身走回房裡。鈴聲就這樣持續響了幾聲……她漫不經心地瞥了一眼來電顯示,想說如果是朋友打來的,就晚點再回電。
  「──!!亞爾斯學弟!?」
  搞砸了──費莉涅菈感到微微頭痛。雖說鈴聲只響了幾聲,但打過來的人可是那個亞爾斯。若是按照他的標準,自己很有可能已經讓他等得不耐煩,就算隨時掛掉電話都不奇怪。費莉涅菈心急如焚地把特許證貼到耳邊說道:
  「是亞爾斯學弟嗎?」
  費莉涅菈在情急之下,脫口問了一個笨問題。因為她剛才已經確認過這是從亞爾斯的特許證打來的電話。
  「啊,呃,不好意思。欸~我是費莉涅菈‧索卡連托。」
  即使她想要說些什麼,一團混亂的腦袋也只是徒然空轉,話語出口之後才意識到這根本是一句廢話。既然這是經由特許證之間的直接通話,接起電話的不用說當然就是本人。
  費莉涅菈頓時感到一陣羞赧,感覺頭上都快冒出煙來了。完全陷入空轉的思緒,讓原本語無倫次的話語變得更加支離破碎。
  『總之,妳先冷靜下來。』即使隔著聽筒,那道有些低沉的男性嗓音,還是讓她感受到了這層意思。同時也讓她感覺到自己的心臟猛然跳動了一下。
  雖然費莉涅菈做了個大大的深呼吸,佯裝平靜地說了一句「失禮了」,但她覺得自己的聲音已經和臉頰一樣,全都染上了一抹嬌羞的嫣紅。
  費莉涅菈捂著胸口讓自己冷靜下來,重新編織出話語。
  「……沒、沒事,我只是剛好起床而已,請您別放在心上。嗯,我的身體沒有任何不適。」
  隨著交談的進行,費莉涅菈的心跳速度逐漸穩定下來,口齒也變得流利了起來。當她注意到的時候,原本捂在胸口的手掌,已經舉到嘴邊遮掩藏不住的笑意。
  「好的,我知道了。那麼,我就在入口大門那裡等您過來。」
  直到對方掛斷電話為止,費莉涅菈都沒有將特許證從耳旁挪開,彷彿沉浸在幸福的餘韻之中。在那之後,她先是緩緩吐出一口溫熱的氣息,隨即急急忙忙地走向了淋浴室。
  
  ◇ ◇ ◇
  
  對於第二魔法學院的勤勉學生來說,有名無實的暑假其實是不怎麼需要的東西。
  學院裡總算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而一心向學的男女學生,自然不可能曉得這次的學院襲擊事件,完全是出自一名瘋狂科學家之手,更遑論事件背後的各種衝突和詳細原委。
  因為捲入古鐸曼‧巴馮格的動亂事件,亞爾斯的寶貴暑假就這樣消失了一大半。
  具體來說,除了以【元素因子分離化計畫】為發端的一連串事件,需要進行善後處理工作以外,他還必須在提交的報告書裡,解釋為何會將露姬和忒絲菲婭等人牽扯進來。再加上其他各種相關事務,讓亞爾斯的假期又減少了兩天左右。
  亞爾斯在寶貴的長假期間裡賣力工作,甚至和其他學生一樣,擔得起「勤勉至極」的讚譽。
  今天清晨將份量龐大的報告書完成之後,露姬就此筋疲力盡地倒了下去。儘管亞爾斯曾向她表示沒必要一直陪著自己,但是露姬堅持不願退讓。雖然因為露姬的關係,處理雜務的時間確實得以大幅縮減,不過亞爾斯本人還有尚未完成的工作。
  「好啦,這邊的工作也趕緊解決掉吧。」
  當然,這項工作並不是要製作報告書,而是截然不同的事情。為了寄出報告書並事先向總督打聲招呼,亞爾斯啟動書桌上的虛擬液晶螢幕,寫了一封以「不必回覆」作結的短信。
  即使露姬頑強如亞爾斯,此刻也已完全墜入夢鄉。事實上,亞爾斯剛才想要自己泡杯紅茶的時候,不小心讓茶杯掉了下去,尖銳的破裂聲頓時響徹整個房間,但露姬也沒有因此飛奔過來。想必是前幾天事件的影響加上平日疲勞累積,讓她的身體真正進入了休養狀態。
  由於露姬到了中午也還沒醒來,因此亞爾斯簡單留了張字條之後,就逕自離開了研究室。即使是亞爾斯,也明白這種時候讓搭檔繼續熟睡下去,才稱得上是體貼的表現。
  
  「恭候多時了,亞爾斯學弟。」
  費莉涅菈帶著清爽而魅惑的笑容,迎接亞爾斯的到來。因為亞爾斯一早就聯絡過她了。或許是因為暑假期間的關係,費莉涅菈身上穿著的是便服。她的全身上下都經過精心打扮,白得刺眼的襯衫上套著一件背心,下半身則是一件短版百褶裙。不同於學院的制服裝扮,給人一種清秀成熟的印象。
  是的,亞爾斯前往的目的地正是女生宿舍。
  男學生必須事先預約,才有辦法進入女生宿舍。為了省去事前的工夫,亞爾斯直接聯絡了費莉涅菈。正確來說,若他不選擇這麼做的話,要踏進這座堅若磐石的花園,實在是一項相當棘手的任務。當然,如果有嚴格按照手續辦理的情況下,倒也不至於有什麼大問題。只是細看之下,整體結構宛若監獄般的女生宿舍,正如它給人的印象一樣,是不允許男性進入的禁區。為了隔絕男性而設置的訪客手續,其嚴格程度可以用「異常」來形容,即使是學院的學生,只要身為男性就沒有例外。
  像是在多數情況下的刷卡門禁系統,若是沒有辦理正式的女生宿舍訪客手續,光是將特許證靠近門禁控制器,便會因為偵測到男性而發出禁止進入的聲音。
  事實上,亞爾斯因為以前的某件事情,對女生宿舍的嚴格進出管理深有體會。因此他這次特地事先聯絡了費莉涅菈。若是得到擔任宿舍長的費莉涅菈許可,即使是正常情況下會將所有男性擋在外頭的大門,應該也會放自己通過。亞爾斯不會犯下重蹈覆轍的愚蠢錯誤──正因為他不會犯下這種錯誤,才能夠成為現役首席的魔法師。
  亞爾斯以行雲流水的動作,將特許證擱到大門的感應器上。儘管他有注意到費莉涅菈好像說了些什麼,但是並沒有停下踏出的腳步。
  「抱歉,妳等很久了嗎?」
  就在他微微抬起手來通過大門的下一秒鐘,一道刺耳的聲音響了起來。震耳欲聾的警告聲,宣告著可疑人物的闖入。與此同時,用來阻擋入侵的機械臂從左右猛然彈出、併攏,直接箝住了亞爾斯的腹部。
  亞爾斯表情有些僵硬地看向腳邊。只見自己不但腹部遭到機械臂箝制,就連腳踝也被結實的拘束具固定住,完全動彈不得。
  雖說亞爾斯隨時都有投入實戰的準備,但是這場襲擊實在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看到亞爾斯一臉愕然,費莉涅菈連忙跑了過來,不停地向他賠禮道歉:
  「對不起,亞爾斯學弟,我應該先告訴你一聲的。就算我事前有接到你的聯絡,女生宿舍的系統也只能從內部發出認證許可。而且警衛先生好像也剛好跑去休息了。」
  「呃,沒、沒關係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自己也太不小心了。」
  在整座學院裡,女生宿舍的確是門禁最為森嚴的地方。然而亞爾斯還是太小看了這裡門禁森嚴的程度。
  費莉涅菈忙不迭地取出貌似萬能鑰匙的卡片,將那張卡片擱到大門認證系統的內側。
  感應器立刻亮起藍燈,表示已經發出入場許可。亞爾斯腳踝上的拘束具和阻擋前進的機械臂也跟著迅速鬆開,彷彿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費莉涅菈再次說了聲「對不起」,整個人沮喪地垂下頭去。
  值得慶幸的是,由於警報立刻就被解除的關係,因此免於遭到全宿舍圍觀的命運。亞爾斯快速地掃視周圍一遍之後,安心地吁了口氣,總算成功踏進了禁止進入的區域。
  
  「一大清早就聯絡妳,真是不好意思吶。我吵醒妳了嗎?」
  透過先前的短暫對話,亞爾斯敏銳地察覺到費莉涅菈大概是才剛睡醒。儘管她現在的穿著打扮相當洗練,堪稱無懈可擊。
  亞爾斯一副抱歉地看向費莉涅菈。
  「不會,我也想著要早點起來……因為我是那種沒辦法放縱自己的人。」
  聽到這番回答,亞爾斯不禁感嘆費莉涅菈實在是深具貴族風範。或者該說她這樣的人才配稱作學生的表率吧。
  雖然人數不多,但宿舍裡當然能見到其他女學生的身影。男學生在女生宿舍裡是名副其實的稀有動物,和亞爾斯擦身而過的女學生,之所以沒有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看向他,完全得歸功於陪伴在一旁的費莉涅菈。即使如此,還是免不了招來旁人的奇異目光──要不是因為亞爾斯向來少根筋,這些視線或許會讓他覺得自己被當成犯罪者看待。
  然而,亞爾斯特地前來女生宿舍自然有他的理由。現在的他無論如何都必須和艾莉絲碰個面。
  
  兩人來到那扇門前,按下那道有著可愛音調的門鈴。過了半晌工夫,只聽裡頭響起少女有些慵懶的答覆聲,其中還夾雜著哈欠的尾音,同時房門也隨之開啟。
  「呼啊~是哪一位……啊!!」
  在門後現身的人不是艾莉絲,而是和她同住一個房間的忒絲菲婭。站在開啟的門前的人居然是一名男性(造訪兩人房間的亞爾斯),這幅不可能出現在女生宿舍的光景,讓忒絲菲婭的表情瞬間僵了起來。
  雖然忒絲菲婭和費莉涅菈一樣都是貴族,但她明顯一副剛起床的惺忪模樣,沒有經過梳理的頭髮,到處都可以看到亂蓬蓬的翹起──順便補充一句,現在的時間已是中午十二點多。
  緊接著,亞爾斯毫不客氣的視線,落到了她身上那件及膝睡袍。即使這件睡袍不是那種透明的款式,但質地相當輕薄,隱約能看出身體的曲線。至少確實是有那麼一點煽情的打扮。
  「喂!咦!不是吧!等一下!你別一直盯著我看啊────!!」
  總算意識到自己的穿著有多麼不得體的忒絲菲婭,沒有選擇害羞遮掩的溫和做法,而是採取了超乎常理的強硬手段──為了阻止對方繼續看下去,她打算直接讓亞爾斯昏迷過去。
  奮力揮出的拳頭,就這樣逼近亞爾斯的眼前。
  一個器量寬宏的男人,或許會選擇老實承受這一拳。接下來只要針對自己突然造訪的無禮行為道歉,就能彰顯出無懈可擊的紳士風度。
  「────!!」
  遺憾的是,亞爾斯這個人壓根兒不吃這一套,他直接伸出手掌,輕易地捏住了忒絲菲婭的拳頭。
  「吵死啦,我今天要找的人不是妳,是艾莉絲。」
  因為亞爾斯在說話期間還是緊握住對方的拳頭,動彈不得的忒絲菲婭只能害羞難忍地扭動著身子。只見她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拽著睡袍,拚命併攏雙腳,整個人縮成一團。
  「亞爾斯學弟……」
  聽到費莉涅菈委婉的從旁提醒,亞爾斯像是忽然反應過來便鬆開了手。忒絲菲婭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就這樣怒氣沖沖地關上了房門。
  房裡立刻傳出一連串的物體碰撞聲。
  「菲婭,妳可別把東西弄壞了啊~到時挨罵的人是我耶。」
  費莉涅菈隔著房門叮囑一聲之後,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
  「亞爾斯學弟,你也該學著多體諒一下女人心啊。」
  費莉涅菈在這麼說著的同時,表情失落地瞥了一眼自己的服裝。
  ──感覺前途多舛呢。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4》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