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勇試閱.jpg

新年快樂1396504317-3238360442.gif

這次為各位帶來《槍之勇者重生錄》的新書試閱

本作是《盾之勇者成名錄》的外傳,主角是槍之勇者北村元康

因為被菲洛鳥拯救了心靈,因此深深愛上菲洛鳥的北村元康,將帶來最深情、最蠢萌的新故事

喜歡《盾之勇者成名錄》的讀者們不要錯過唷h48

 

以下是試閱內容


 

序幕 到異世界之前  

  「元康先生,我和郁世你到底喜歡誰!?」
  「嗯……這個嘛……啊,手機響了。我出去一下!」
  我甩開表示喜歡我的紅葉小姐並且逃離現場。
  「啊,元康先生!」
  因為我確定妳跟她都是我同樣喜歡的女孩子……所以我還沒辦法下決定。
  我和紅葉小姐說好今天晚上在家裡談了。
  我……實在無法討厭身為我同班同學而且坐在隔壁的郁世。
  聽說我不在的時候,紅葉小姐似乎受到好幾個人霸凌。
  據說首謀者之一就是郁世。
  實際上,郁世確實霸凌了紅葉小姐。
  不過是郁世周圍的人察覺她厭惡紅葉小姐的心意,並且趁她不在的時候擅自展開行動,結果就發展成陰險的霸凌了。
  一切都只是因為時機不對。
  但是和女孩子說話或者是出去玩,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是嗎?
  我希望大家能夠和平相處。霸凌什麼的真是太難看了。
  所以我打算從正面跟霸凌對決並且解決問題。
  周圍的人應該也會認錯,然後向紅葉小姐道歉才對,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但,事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應該跟朋友郁世還是跟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紅葉小姐交往呢?
  
  ●同學郁世
  ●大小姐紅葉 ←
  
  但是我也想跟郁世在一起。
  大學三年級的我雖然至今為止和許多女孩子交往過,但我覺得目前談的是最困難的一場戀愛。
  國高中生的時候和女孩子關係親密是理所當然的事。
  當然我也從沒見過女孩子之間發生如此鬧彆扭的爭吵。
  每個同學感情都很好。
  而且也互相尊重著對方。
  就這樣,大家考上大學後重新出發來到東京,開始新生活……以及新戀情。
  好懷念到高中為止的女朋友們,當時她們是溫暖地送想吸收新經驗的我離開……
  教我玩網路遊戲的也是女孩子……結果我玩得比那個女孩還要入迷。
  除此之外……我也完全迷上了名為『魔界大地』的遊戲。
  我很喜歡在那個遊戲裡登場的女天使。
  雖然天使是非現實的存在,但天使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女孩子真的就跟天使一樣。
  真令人懷念……跟那時候比起來,為什麼我現在談的戀愛會這麼累人呢?
  啊啊……像這種日子,真想一整天都玩著迷上的網路遊戲來排除壓力。
  「我想要大家和氣融融地相處,這個想法太天真了嗎……?」
  郁世這個朋友的缺點就是個性太強硬了。
  就像個硬送上門來的老婆一樣跑到我們家來幫忙打掃……但又會擅自亂丟我的東西。
  然後,我到郁世的房間去時,又曾經找到她表示已經丟掉的東西。
  一問之下,她才說覺得浪費所以將它帶回家了。
  另一方面,大小姐紅葉小姐則是經常偶然地出現在我去的地方。
  讓我有種……被人跟蹤了的感覺。
  應該是我想太多。沒錯……是我想太多了!
  郁世和紅葉小姐都不是會做出這種事的女孩子!
  「哎喔,要遲到了!」
  我跑向約定好的地點。
  
  我當天上完課後,就和之前搭訕的女孩子約會後才回家。
  然後……當我來到獨居的公寓前面,就聽見裡面傳出吵架的聲音。
  「為什麼妳會在元康家裡!」
  「郁世小姐!我才想問妳呢!」
  可以聽見東西壞掉的「喀嚓」聲。
  我急忙打開房間的門。
  結果裡面的兩個人正在纏鬥。
  我應該確實關好門了,為什麼她們會在裡面呢?
  「紅葉妳是有錢人,除了元康之外應該也有很多男人在等妳吧!快對元康死心吧!」
  「我只喜歡元康先生!我的白馬王子是元康先生!妳沒辦法讓元康先生幸福!」
  「別擅決定別人的命運!」
  「妳們兩個別吵了!」
  我插身把兩個人拉開。
  「元康先生!?」
  「元康!」
  終於注意到我存在的兩人似乎冷靜了下來。
  「請元康先生跟郁世小姐說吧!告訴她和你交往的人是我。」
  「才不是哩!和元康交往的人是我!」
  啊啊真是的!為什麼這兩個人老是在吵架呢!
  這樣就不能帶她們去參加聚集所有女孩子的聯合約會了啊!
  這兩人的自我意識都太強烈了,根本不聽人說話!
  「趁這個時候我就明說了。我還沒辦法只跟一個人交往。我不想考慮這種事情。」
  「怎麼這樣……」
  紅葉小姐說不出話來並且往後退了幾步。
  火冒三丈而瞪大眼睛的郁世趁隙從廚房拿出菜刀。
  「妳想做什麼?快點住手!」
  「都是元康的錯,都是把我變成這樣的你不好,所以說──」
  她隨即向紅葉小姐猛衝過去。
  我擺出準備從郁世手上奪下菜刀的姿勢──
  結果我的側腹部就產生被某種東西刺中的感覺。
  「咦……」
  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紅葉小姐用刀子刺我。
  隨著劇痛從我的側腹部溢出量大到難以置信的紅色液體。
  「啊哈……反正你剛才一定是在和其他女孩子約會吧。與其被郁世小姐或者其他人搶走,我寧願把你殺死再自殺。我們一起上天堂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紅葉小姐像壞掉的娃娃般笑著,接著滋溜一聲拔出刀子。
  嗚……傷口好燙,感覺力量正逐漸流失。
  「郁世,救命──」
  我立刻向郁世尋求幫助。
  結果郁世從啞然的狀態中恢復過來,跑到我身邊──
  她用力將菜刀刺進我的胸口。
  「──」
  我發出不成聲的喊叫。
  我渾身發抖,血不停地溢出。
  熱量從身體深處流失,我可以感覺到體溫正不停地下降。
  好、好痛……救、救命……!
  「要和元康一起上天堂的人是我喔!妳自己到旁邊去死然後下地獄去吧!」
  「妳才下地獄哩!」
  「是嗎?殺掉元康的人是我喔?」
  「他還活著!元康先生,請等一下哦。我現在就讓你輕鬆。」
  紅葉小姐把刀子對準我的喉嚨──
  「別礙事!要和元康結合的是我!」
  「妳以為能贏過我嗎!?」
  兩個人就拿著刀子繼續戰鬥。
  我以顫抖的手掩住胸口,另一隻手伸向朦朧雙眼看著的虛空。
  我──要死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只是想和大家和氣融融地相處下去啊。
  我至今為止交往過的女孩子,嘴裡雖然會抱怨不休,但還是會一直配合我。
  大家感情都很好,以朋友的身分一起謳歌學生生活,我也努力讓大家臉上都能掛著笑容。
  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做錯了什麼?
  和過去有什麼不一樣……?對了。
  我認識的郁世……不會做這種事。
  紅葉小姐也是很溫柔的人。
  她們這麼愛我,我卻沒有信任她們。
  早知道我就應該告訴她們。
  我還有許多女性朋友。
  她們都願意也確實會相信我。
  所以妳們也要相信我然後快樂地活下去。
  我失敗了。真的失敗了。
  ……如果,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要相信她們。
  因為女孩子就是天使,是沒有得到她們信任的我不好。
  
  
  這就是……我被召喚到跟我入迷的網路遊戲完全一樣的異世界之前發生的事……
  

  
  一話 槍之勇者的輪迴
  
  之後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的名字叫北村元康喔!
  感覺會有人問我那段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並不在意。
  總之我是發誓要保護小菲洛與菲洛鳥,並且拯救世界的槍之勇者。
  但是──
  「咕哇啊啊啊啊!?」
  我遇上了實力非比尋常的敵人,而且被他打倒了喔。
  我本來想看清楚敵人的長相,但是終究無法如願,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意識也逐漸遠去。
  啊啊……說起來這算是我第二次死亡了,不過死亡這種東西就是讓人不舒服。
  回想起來,我就是被母豬給刺殺了才會來到這個世界。
  那個時候的我……沒錯,有兩個喜歡的女生,但因為無法定下來與其中一名交往而一直感到煩惱。
  或許是看不慣我這樣的態度吧,喜歡的女性之一對另一名女性施加陰險的霸凌,我出手解救後,得救的女性也想要獨佔我……結果兩名任性的女性就一起拿著刀子試圖跟我殉情。
  到底是哪一個先刺我的呢?
  我已經忘了。
  女性?我弄錯了。那是母豬喔。
  那種母豬,我已經連長相都想不起來了。在我的記憶當中也只會噗咿噗咿地叫而已。
  別再談母豬了,重要的是小菲洛啊!
  那位天使真是太棒了!
  我來到熟悉的遊戲世界後,天真地下定決心想淡化跟母豬們的關係,好好地開個後宮,結果對我施加鐵拳制裁,想藉以糾正我這個想法的就是小菲洛。
  帶著母豬走路的我總是橫衝直撞,她應該也是為了我著想吧!
  賤貨兼紅色母豬……召喚我到此的國家,其原本的公主欺騙了岳父大人,操控什麼都不知道的我與岳父大人變成敵對關係。最後岳父大人將小菲洛養育長大……讓我有了命運的邂逅。
  之後又發生了許多事情。
  不知道被騙的我,追著無法過奢侈生活就從我身邊逃離的母豬們,努力想跟她們重修舊好。
  然後……知道自己不過是個小丑之後,就感到非常沮喪。這時候小菲洛鼓勵了跌到谷底的我!她要我打起精神!
  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小菲洛那時候的表情。
  結果我那些關於遊戲的知識以及和母豬們融洽相處的經驗,都沒有派上太大的用場,不過能和小菲洛相遇就讓我像是脫胎換骨一樣!
  我是想為了小菲洛與菲洛鳥大人拯救這個世界,所以才會戰鬥。
  這樣就結束的話……不論是什麼樣的結果,我都算如願以償了。
  我嘴裡雖然這麼說……不過多少還是有點在說謊。
  我想再看一些小菲洛的笑容。
  我想多跟菲洛鳥大人待在一起。
  我想要幫上岳父大人的忙。
  我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要死的話,至少也得跟小菲洛結婚之後才能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我這麼想時,視野就開始變暗了。
  
  「哦……」
  當我再次醒過來時,視線前方穿著長袍的男人們不知道為什麼以啞然的表情看著這邊。
  「怎麼了?」
  「咦?」
  這是誰的聲音……?應該是鍊的聲音吧。
  我是在做夢嗎?
  環視周圍就發現岳父大人、鍊以及樹都以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看著四周。
  下方是這個世界的魔法陣。
  而且是規模比較大的魔法陣。
  周圍是我曾看過的煉瓦般的牆壁與祭壇。
  這是……跟我首次被召喚到這個世界時的光景一模一樣。
  而且正是當時我被召喚到此時的狀況。
  「這裡是?」
  鍊對著魔法使這麼搭話。
  這是令人懷念的日子……也就是來到異世界的第一天喔。
  「哦哦,諸位勇者!請救救這個世界吧!」
  「「「啥?」」」
  岳父大人、鍊和樹異口同聲地這麼說道。
  對對對,我當時也說了一樣的話……這臨死前的跑馬燈也太有真實感了吧。
  嗯,我拿在手裡的槍是怎麼回事?
  
  龍刻長針 0/300 LR
  已解放能力……裝備獎勵,能力『時間溯行』。
  專用效果 產生分歧的世界

  我試著打開武器手冊來確認。
  說起來這把槍的裝備獎勵‧時間溯行究竟是什麼?
  連學會遊戲知識之類的我都猜不到了……咦?我有學會了嗎?記不太清楚了。
  嗯……到小菲洛鼓勵我為止的記憶我都還記得,之後的就像蒙上一層霧一樣沒辦法好好地想起來。
  飛躍式的記憶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但我還是有絕對不會忘記的事情。
  就是對小菲洛以及菲洛鳥大人們充滿愛意的回憶!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在做夢,還是幸運獲得了能力回到過去,不過我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也就是為了世界而戰!
  「我們的意思你聽得懂多少?」
  「一個搞不好,我們可能會變成整個世界的敵人喔,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鍊與樹兩個人說著上次被召喚過來時由我說出口的話。
  岳父大人則是露出「真是敗給你們了」般的表情。
  「首、首先請諸位謁見國王。關於報酬的事情請到那邊再談。」
  城內的魔法使代表打開門並且準備帶路。
  「……沒辦法了。」
  「看來是這樣。」
  「好了,我們走吧。」
  我對岳父大人伸出手。
  「嗯、嗯嗯。」
  感覺岳父大人的臉比我印象中還要開朗,也更孩子氣一點,給人一種天真無邪的感覺。
  現在跟他說請把女兒嫁給我的話,他會答應嗎?
  ……等等喔。
  如果我真的是來到過去,那麼岳父大人不就還沒有養育小菲洛!?
  當我想著這件事情時,就被帶到王座所在的房間。
  啊,有垃圾在裡面。
  他是貨真價值的垃圾人。現在正傲慢地坐在王座上。
  「哦,這幾個傢伙就是古老的四聖勇者嗎?」
  發現他不停盯著我們看,我的背部閃過一絲寒意。
  那傢伙是個超級老廢物喔。
  岳父大人不知道被這個傢伙害得多慘……
  「我就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奧托克雷.梅洛馬格卅二世。勇者們,抬起臉來吧。」
  啊啊,話說回來他確實是叫這個名字。我完全忘記了。
  這個時候我在想些什麼呢?
  我確實是在想「呀呼,穿越到異世界了!」,在知道這裡的系統之後就感到更加興奮了。
  然後會聽到關於災厄浪潮的說明。
  其實浪潮……咦?怎麼想不起來。
  太奇怪了。我記得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問題。
  是時間溯行的副作用嗎?
  我想一定是這樣。
  而且有不少我和小菲洛約會的記憶都消失了!?
  哦……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失策。
  「確實沒有幫忙的義務。不但免費工作,等到和平了之後說句『再見』就被甩掉,我可受不了啊。倒是我想問一下有沒有回去的方法。能透露這部分的情報嗎?」
  「咕姆……」
  我因為岳父大人的聲音而回過神來。
  由於我在想事情,所以沒聽他說話。
  雖然現在不應該這麼說,不過這些事情我都還記得,所以應該不要緊。
  反倒是跟小菲洛有關的記憶這種要帶進墳墓的東西消失了還比較嚴重。要怎麼樣才能想起來呢?
  ……我仔細想了一下就發現,與其回想倒不如創造新的回憶!
  新的記憶肯定會比過去的回憶更加華麗,我對此充滿期待!
  「喂……」
  岳父大人用手肘輕輕戳了我一下。
  「咦?怎麼了嗎?」
  「沒有啦,換你自我介紹了。」
  「啊啊,我的名字叫北村元康,今年二○……」
  我今年幾歲啊?
  等等,現在就肉體上來說應該也是二十一歲喔。
  但是不太清楚已經戰鬥了多久的歲月。
  「二○歲?」
  「不,是二十一歲。」
  我挺起胸膛來對岳父大人說出真實的情況。
  「喔?嗯,那職業是?」
  「愛的獵人!」
  「啥?」
  為了獲得小菲洛的心而戰鬥的我,早就捨棄槍之勇者這種無聊的稱號了。
  Forever love hunter!
  「一定是無業遊民啦。」
  樹加上這麼一句話。
  嗯,隨便你怎麼說啦。
  職業是無法束縛我和小菲洛度過愛的每一天的。
  「唔姆……鍊、元康和樹嗎?」
  「別忘記岳父大人的名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姆!?」
  想不到這傢伙竟然忘記岳父大人的名字!話說回來,這個垃圾確實是紅色母豬的爸爸!
  看我幹掉他。
  「岳父大人!?」
  糟糕了。
  在這種狀況下說出這種稱呼絕對會遭到懷疑。
  人類的第一印象相當重要。要是不盡量讓岳父大人對我有好的印象,他不會願意把小菲洛嫁給我。
  「啊,抱歉。你長得跟我心儀對象的父親一模一樣。」
  「這、這樣啊……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
  「不不不,你們的外表看起來幾乎一樣年輕喔。」
  「你喜歡的女孩子幾歲啊!?」
  「我記得是……」
  是幾歲呢?小菲洛的年齡……我看還是先說明真實的情況吧。
  「她還沒出生。」
  「……你這傢伙太猛了吧。」
  「是嗎?岳父大人。」
  「真的要這樣叫我嗎?可不可以不要?」
  「諸位勇者,請不要竊竊私語。」
  一位不太顯眼的大臣糾正我們了。
  「那我們回歸主題吧。岳父大人的──」
  「嗯,北村先生。別再稱呼我岳父大人了。」
  「我知道了。那我希望垃圾不要故意忘記叫出尚文先生的名字。」
  「「故意?」」
  「嗯,這個垃圾想了一大堆策略要陷害盾之勇者──」
  「哇啊啊啊啊啊!抱歉。是我不好,槍之勇者啊。請息怒吧。」
  唔姆……看來垃圾也有所反省了。
  四聖勇者的威名還是很有效果呢。
  「你這傢伙是什麼東西,竟然敢罵國王是垃圾。」
  鍊以警戒的口氣對我這麼問道。
  嗯?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這個傢伙的名字應該就叫垃圾喔?
  我完全忘記他剛才自報的姓名了。因為根本沒有意義。
  「我是愛的獵人喔。」
  「……」
  感覺鍊的眼神變得更冷漠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唔姆……又離題了。我現在希望各位確認自己的能力值,客觀地評價自己的實力。」
  「啥?」
  為什麼事到如今還得這麼做……我早就確認過自己的能力值了啊。
  狀態比印象中還要強。
  也就是說……能在變強的情況下開始新遊戲。
  這樣太輕鬆了吧。最初的災厄浪潮根本遜到我沒事可做。
  「那個,要怎麼做才能看見呢?」
  「搞什麼啊,你們幾個到這個世界來之後沒有先注意到這個嗎?」
  鍊一副「我早就知道這些情報」的表情,然後準備開始基礎的說明。
  好,這是讓岳父大人看看我帥氣一面的大好機會!
  「視──」
  「視界角落應該可以看到一個圖標吧?請把意識集中在圖標上吧。」
  「咦?」
  被我搶先一步的鍊整個人呆住了。他臉上的表情真是愚蠢。
  「Lv1嗎……?這太令人不安了。」
  「應該說這是什麼東西啊。」
  「勇者先生們的世界裡不存在這種系統嗎?這叫做能力值魔法,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能使用喔。」
  這句話不是出自我的嘴巴。
  可惡的大臣,竟然模仿我。
  「是這樣嗎?」
  岳父大人也有這樣的時期哦。
  我認識的岳父大人不但眼神凶狠,嘴巴也很壞,而且很容易生氣,這個可以溝通的岳父大人很不錯喔。
  哎喔?我記憶中的岳父大人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說『無法溝通的人是你』。
  HAHAHA!真是愛開玩笑。這個元康是很懂事的男人喔。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好呢?這個能力值確實令人不安。」
  「唔姆,今後希望各位勇者出發去冒險,藉此磨練自己並且強化傳說的武器。」
  「強化?現在拿到的這個武器不是一開始就很強嗎?」
  「是的。根據傳說,被召喚至此的勇者大人必須自行培育、強化持有的傳說武器。」
  當我保持沉默時,以困擾表情陷入沉思的岳父大人就開口表示:
  「就算是傳說武器,但我拿到的是盾。我看用劍會不會比較好啊?」
  啊啊,看來岳父大人不知道。
  「好像沒辦法這麼做。一旦持有這種傳說武器,就無法裝備別的武器了喔。」
  「咿!?是這樣嗎?」
  「沒錯,所以……尚文先生可以倚賴夥伴喔。」
  「如此一來,是由我們四個人組成小隊囉?」
  「這也不行。」
  「咦?」
  「勇者的武器會互相抵銷而無法獲得經驗值喔。不過可以共享讓武器成長的素材就是了。」
  「請等──」
  「嗯?」
  大臣被我打斷後就安靜了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元康先生,你怎麼會那麼清楚?」
  樹以詫異的眼神看著我。
  「嗯嗯,因為我來自未來喔。」
  「……這樣啊。」
  對方很輕易就相信我了。
  大家這時候都很溫柔!果然還是要在尚未被固有觀念束縛時說明一切比較好。
  「那麼,還有什麼情報呢?」
  樹竟然催促大臣繼續說下去。他剛才沒在聽我說話嗎?
  樹這個傢伙似乎不相信我呢。
  「槍之勇者大人所說的話算是有一部分正確。勇者之間似乎會阻礙彼此的成長。」
  岳父大人似乎正在閱讀系統說明。應該是看到支援選項了吧?
  真不愧是岳父大人。
  「看來真是如此……如此一來,要想辦法募集夥伴比較好吧?」
  「讓我來幫忙找夥伴吧。因為現在天色已晚。諸位勇者,今天就好好地休息,明天再出發去旅行即可。在明天之前,我會召集能夠成為夥伴的優秀人才。」
  姆……我看透你的企圖了。一定要特別小心才行。
  「謝謝您。」
  「謝啦。」
  「也要給盾之勇者跟其他勇者同樣的權利──」
  「我知道!我會找!一定會找到成為夥伴的人才!」
  垃圾竟然不知道天高地厚,嚷著要我閉嘴。
  嗯,真的不要緊嗎?

 


《槍之勇者重生錄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