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幻.jpg

今天是《精靈幻想記11.初始的奏鳴曲》的試閱時間1396504317-3238360442.gif

接下來要進入試閱爆量時期了XD

小編排了一下時程表

發現一個星期至少會PO兩篇哈哈哈哈tusky%20(64)

 

(小編OS:好累(喂)

快來收下第一彈吧!!


以下是試閱內容1396505440-2961284448.gif


 

  這裡是卡爾亞克王國王都。利歐揍飛貴久,跳下善托斯特拉王國擁有的魔道船後,他抱著美春,輕巧地在沙月和夏洛特所在的屋頂庭園著地。
  「春人!美春!沒事嗎?有沒有受傷!?」
  沙月看到利歐懷中的美春後,慌忙衝上前。
  「我沒事,多虧了小……春人先生。」
  美春從下方瞄了一眼利歐的臉龐,回答沙月。當她與利歐四目相交後,難為情地低下頭。另一方面,利歐微微勾起笑容,讓美春站在地上。
  「……這樣啊。」
  沙月感受到縈繞著兩人的奇異氛圍,開口回答之際,窺視著美春和利歐的臉龐,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她有些介懷,但現在有另一件讓她更在意的事。
  「貴久同學呢?」
  「他還在船上,現在大概不省人事。」
  利歐回答,仰望著在遙遠高空中翱翔的善托斯特拉王國魔道船。他的表情有些尷尬,縱使是出於正當防衛,但他當時確實揍倒了貴久。
  「不省人事……呵呵,這樣啊。」
  沙月瞬間眨了眨眼睛,過了一會兒,噗哧一笑。
  「那麼,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利歐一臉困擾。
  「怎麼辦啊……是貴久同學有錯在先吧。儘管美春不願意,他仍然企圖綁架她。我們必須把他帶回來,在國王等人面前好好審問他的動機才行吧?」
  沙月的話語中洋溢著對貴久的憤怒,她開口的同時,望向從後方走過來的夏洛特後──
  「那麼,我帶三位去找父皇吧。」
  夏洛特冷靜地提議。
  「可是,我們必須先帶貴久同學回來。要是放著他們不管,魔道船就要遠離王都了……」
  沙月仰望天空。
  「不用擔心。我們會直接把貴久大人帶回城裡。」
  夏洛特篤定地說。
  「……為什麼?」
  為什麼妳這麼冷靜?沙月疑惑地問。
  「我國魔道船艦已經包圍著王都,他們基本上不可能飛出這個國家。再說,莉莉安娜公主與父皇待在一起,船員不可能在主子不在的狀況下,企圖強行突破重圍。如果他們這麼做,等於是在對我國宣戰。」
  夏洛特微微揚起一抹竊笑,彷彿在背誦一樣說出這段話。卡爾亞克王國的處理方式盡善盡美,像是早就知道貴久的計畫。
  「……這樣啊。」
  不管怎麼說,卡爾亞克王國的準備未免太完善了,沙月這麼思索,瞠目結舌地回應。另一方面──
  (魔道船艦隊包圍著王都嗎?)
  利歐跟沙月一樣,聽到夏洛特的解釋後,覺得不太對勁。
  「……為什麼魔道船艦隊會包圍著王都?」
  沙月詢問夏洛特。
  「雖然說春人大人活躍的表現大大改變了這件事的發展,但貴久大人的企圖其實註定會失敗喔,呵呵。」
  夏洛特望向利歐回答後,揚起惡作劇般的微笑。
  (也就是說,他們事先知道貴久會綁架美春。)
  利歐立刻察覺這件事。為什麼夏洛特等人會對此保持沉默?他埋頭思索。
  「……小夏,你早就曉得貴久同學要綁架美春嗎?」
  沙月錯愕地詢問。
  「是的,雖然我對這件事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善託斯特拉王國的莉莉安娜公主告知我們這個情報。」
  「等、等、等一下!也就是說,你們其實可以在貴久同學失控前阻止吧?」
  夏洛特若無其事地承認後,沙月驚慌地控訴。
  「我們很難事先阻止他,只能採取替代之策,在事後阻止其行動。要是我們事先制止,事情說不定會走向最壞的發展。」
  夏洛特的語氣十分鎮定,使沙月也冷靜了下來。沙月嘆了口氣,詢問:
  「什麼是最壞的發展?」
  「保守估計,貴久大人會不惜在王城中使用神裝的力量大開殺戒,並趁勢綁架美春大人。在他這麼做的過程中,將引發大量傷亡,貴久大人則帶著美春大人不知去向。」
  「怎麼可……」
  自己認識的貴久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沙月的腦中立刻冒出這個想法,一時語塞後──
  「……不,這樣啊,貴久同學竟然如此鑽牛角尖。」
  聽到夏洛特的推測後,她馬上察覺確實有這樣的可能性。畢竟貴久的確嘗試要綁架美春。
  「謝謝各位這麼快就理解我們的決定。貴久大人與春人大人決鬥後,莉莉安娜公主便得知其企圖,她馬上勸告,但對方的精神狀況不佳,無法理智交談。貴久大人威脅要辭去勇者的身分,強迫她答應協助綁架美春大人。」
  「……這樣啊。」
  沙月一臉內疚。
  「身為公主,莉莉安娜大人本該照著自己國家勇者的意思行動。不過,這次她卻沒這麼做。一小時前,她表面上假裝在為貴久大人安排各種事宜,實際上卻暗中請求父皇幫忙,制止失控的貴久大人。」
  夏洛特滔滔不絕地解說。
  (既然貴久一定會失控,他們希望能在局面受到控制的狀況下,讓貴久做出不受控的行為。)
  利歐準確地推測出夏洛特等人的意圖。
  「因此,我們必須在受限的時間內,確實阻止他的犯行。我們只能盡量祕密地展開行動。最後,儘管心裡悲痛不已,我們仍只能暫時冒險地放任他綁走美春大人。美春大人,非常抱歉。」
  夏洛特講解重點後,沉下臉對美春道歉。
  「不要緊,多虧春人先生救了我,我現在也平安無事地待在這裡。」
  看到身為公主的夏洛特向自己道歉,美春下意識地搖了搖頭。她望向利歐後,笨拙地全身僵硬。
  (美春只要意識到春人的存在,就一臉羞澀……春人倒是很冷靜。)
  沙月悄悄地觀察分析。
  「當我們進行策劃,事情也照我們的想像進行時,只有春人大人的能力遠遠超乎預期。沒想到能如此輕而易舉地奪回美春大人。大出我們意料之外。」
  夏洛特揚起惡作劇似的笑容,望向利歐。
  「沒想到我反而攪亂各位的計畫,失禮了。」
  利歐嚴肅地行了一禮。
  「不,沒這回事。春人大人能盡早保護好美春大人,這當然是再好不過了。再說,你從王城一躍而上時,我的心臟第一次跳得如此飛快。你的舉動相當帥氣。聽說這件事後,父皇對你的評價一定會變得更高。」
  夏洛特望著利歐的眼神中,蘊含著超出好奇的熱意。她一直盯著利歐,企圖讓對方與自己四目相交。
  「……不敢當。」
  看到對方莫名一直盯著自己,利歐的表情有些尷尬。
  「嗯……」
  沙月也緊盯著利歐。美春則不經意地窺視著利歐的臉色。察覺到兩人的視線後,利歐坐立難安。
  「呵呵,我帶各位去找父皇。你們也必須趁貴久大人回家前解決這件事吧?」
  夏洛特面露一抹蠱惑人心的微笑,轉身邁開步伐。
  「不過,在離開之前。」
  下一刻,她突然停下動作,拋下這句開場白。
  「我還是先知會一聲。各位跟父皇交談前,最好先知道一件事情,並整理好心情。」
  她轉過身來,開口道。
  「什麼事?」
  沙月望著夏洛特詢問。
  「各位知道後勢必會相當震驚。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沒有事先知會這個綁架計畫的原因之一。」
  夏洛特的臉上浮現出一抹憂慮,依序望著沙月和美春的臉龐。最後,她瞄了利歐一眼。
  「……什麼意思?」
  沙月微微繃緊身體,與美春面面相覷後──
  「亞紀大人也積極協助貴久大人的綁架行動。」
  「什麼……」
  夏洛特拋出的事實,已經足以讓沙月等人震撼不已了。
  
   ◇ ◇ ◇
  
  接下來,在夏洛特的帶領下,利歐等人造訪只有王族能使用的卡爾亞克王國會客室。聽到亞紀協助貴久綁架美春一事後,三人困惑不已,但他們決定先前往目的地。
  卡爾亞克國王佛蘭索、善托斯特拉王國第一公主莉莉安娜已在該處等候──
  「美春大人……」
  看到美春的身影後,莉莉安娜眨了眨眼。貴久明明引發這場綁架風波,為什麼美春會出現在這裡?她驚愕不已,心中充滿疑惑。
  另一方面,佛蘭索不經意地用視線詢問女兒夏洛特發生了什麼事,要她解釋狀況。
  「兩位一定覺得事情的發展相當意外。不要緊,春人大人獨自飛到空中,將美春大人帶了回來。」
  看到兩人的反應,夏洛特噗哧一笑,簡潔明瞭地說明。但佛蘭索和莉莉安娜仍驚慌不已,表情滿是訝異。這是因為──
  「……妳說,他飛到空中?」
  在修托萊地區,只能搭乘魔道船或騎乘可飛行駝獸才能飛上天。但聽夏洛特的語氣,利歐彷彿是靠自力飛翔,兩人當然吃驚不已。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春人大人使用魔劍的力量飛到空中後,進入貴久大人搭乘的魔道船,讓貴久大人在空中不省人事。我們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煩,直接抓住貴久大人。」
  夏洛特望著利歐,心花怒放地說。
  「……哈哈哈,原來如此。春人啊,你真的讓朕大吃一驚。」
  佛蘭索驚愕地聽夏洛特交談後,判斷女兒說的是實話,欣然一笑,望向利歐。
  「不敢當。」
  利歐有些難為情,低下頭。
  「夏洛特,妳跟沙月閣下他們解釋多少了?」
  「我已經大致闡述了我們暗中行動的來龍去脈。不過,他們似乎相當震驚,仍無法冷靜地接受整個狀況。知道貴久大人親手犯下罪行後,他們氣憤不已,聽說亞紀大人暗中與犯行有所牽扯,也讓他們的心情相當複雜。」
  「嗯,這也難怪。」
  夏洛特和佛蘭索的視線,望向與利歐待在一起的沙月和美春。
  「為什麼貴久同學和亞紀會打算綁架美春?各位願意把詳細狀況告訴我們嗎?」
  沙月這麼請求,靜靜地屏住氣息。
  「在場的莉莉安娜公主比較適合為各位解釋。先坐下吧。」
  佛蘭索望著莉莉安娜,催促沙月等人坐下。
  「沙月大人、美春大人,請坐在這裡,春人大人,這邊請。」
  夏洛特請沙月和美春坐在空出的上位後,自己則輕輕拉著利歐的手臂,與他並肩坐下。
  「失禮了。」
  在夏洛特催促下,利歐入座。美春和沙月兩人看到這樣的場景,意味深遠地面面相覷後,並肩坐下。
  「在各位說明之前,我想問一件事。亞紀和雅人現在在哪裡?」
  沙月望著佛蘭索詢問。
  「發生騷動時,我方馬上掌握兩人行蹤,現在只告知他們發生了意外狀況,讓他們在其他房間等候。」
  佛蘭索將兩人的所在地點告訴沙月等人。
  「我知道了。那麼,請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給我們聽。」
  沙月說,望向莉莉安娜。
  「我知道了。首先,我來解釋貴久大人做出這種愚蠢行為的動機。各位應該知道貴久大人相當愛慕美春大人吧?」
  莉莉安娜凝望美春,先提起貴久的愛慕之心。
  「是啊。」
  沙月理所當然地點頭。另一方面,美春有些驚慌,臉上浮現一抹尷尬。利歐面不改色──
  「正因如此,貴久大人與美春大人重逢後,感到喜出望外的同時,看到她與一位陌生男子表現親近,也讓他焦慮不已。」
  發現莉莉安娜望著自己後,利歐的眼神有些幽遠。
  他覺得這樣的狀況似曾相似。天川春人在前世時,曾於高中開學典禮上撞見美春與貴久在一起。儘管他心中湧出一股強烈的失落,卻沒有浮現任何超越失落的焦躁情緒。但是──
  「當貴久大人發現美春大人相當愛慕天川閣下,並瞭解天川閣下的為人後,他心中的焦躁感逐漸演變成競爭意識。接著,他聽到美春大人表示要留在天川閣下身邊後,競爭意識徹底轉換成嫉妒心。」
  貴久擔憂會失去美春。他心中的焦慮感轉為競爭意識,甚至讓他開始對利歐感到嫉妒。
  「嫉妒心會蒙蔽人的雙眼和思考能力。這一點在貴久大人身上特別明顯。他的想法比一般人激進,再加上他的個性不夠成熟,是個軟弱的人。因此,他無法客觀地觀察自己身處的狀況,按捺不住嫉妒心,才會提議與天川閣下對決。就算戰敗收場,他依然無法放棄美春大人……最後,引發這場綁架騷動。」
  莉莉安娜闡述著貴久心情的變化,不時分析狀況。
  「………………」
  沙月和美春皆一臉內疚,陷入沉默。
  「貴久大人認為美春大人跟著天川閣下只會陷入不幸,為了讓兩人分開,才會提議決鬥。其實,他只是希望美春大人能陪在身邊。儘管他在對決前就清楚會敗,他仍不想承認這一點,就像鬧脾氣的孩子一樣使用權宜之計……」
  或許是因為莉莉安娜從貴久穿越到這個世界後,一直陪伴在他身邊,也或許是因為王族獨到的觀察力,她準確地形容出貴久的心聲。
  「……我可以退讓一步,去理解他的心情。」
  沙月的表情有些不甘願。
  「就算在決鬥中敗給天川閣下,貴久大人仍不願意離開美春大人。貴久大人離開競技場,回到城裡後,我和亞紀大人追了過去。他表示要想辦法讓美春大人遠離天川閣下。」
  「真是幼稚……」
  沙月大概愈聽愈憤慨,氣憤地說。
  「於是,我提議回國一趟。為了讓他冷靜下來,他必須與美春大人和天川閣下暫時保持距離,但他卻冷淡地一口回絕……」
  說到這裡,莉莉安娜揚起一抹哀傷的笑容。接著──
  「為了跟貴久大人強調他已經別無選擇,我提出了最不可能執行的方式。我問他──你該不會打算強行逼迫美春大人回善托斯特拉王國吧?」
  你沒辦法做出這種事吧?莉莉安娜本來打算將話題引導到這樣的方向,可惜當時的貴久失去判斷力的程度,遠超過莉莉安娜的想像。
  「難道……他聽了妳說的話後,真的決定要這麼做嗎?」
  沙月目瞪口呆。
  「……是的。他認為只要在綁架美春大人後好好解釋自己的想法,美春大人就能理解他的心情。完全是因為我的失言,非常抱歉。」
  莉莉安娜低頭道歉,似乎對自己說過的話懊悔不已。
  「不是妳的錯,一般人聽了只會打消念頭,不會萌生『好,就這麼做』的想法……」
  沙月錯愕不已,認為莉莉安娜沒有做錯事,美春也猛點頭,似乎深有同感。
  「然而,他確實是聽了我的發言,才會做出這次的行為。我曾試著規勸他,讓他打消念頭,但他卻充耳不聞。他表示如果不帶美春大人回去,就不回善托斯特拉王國,甚至要辭去勇者的身分。」
  「…………」
  沙月再次語塞,陷入沉默後──
  「另一方面,朕也要幫莉莉安娜公主說說話。在信仰六賢神的國家中,若人民得知勇者背叛,將會使國家動蕩不安,釀成慘劇。因此他的威脅十分有效。」
  一直靜靜聽著眾人發言的佛蘭索開口加入對話。
  「如果沙月大人背叛我們,我們也會相當困擾喔。」
  夏洛特微微笑著補充說明。
  「只要我們的信賴關係沒有遭到破壞,我當然不會辭去勇者一職。」
  沙月嘆了口氣,扶著頭說。於是,夏洛特沒有繼續追究不必要的話題──
  「我發現一件古怪的事。為什麼貴久大人會認為,美春大人選擇跟春人大人待在一起後,只會陷入不幸呢?」
  她轉而對莉莉安娜拋出這個毫不相干的問題。
  「在沙月大人和美春大人生活的世界中,人們相當避諱殺人一事,他會說那番話,似乎與這件事有關。他對於天川閣下殺過人這件事感到不滿……」
  莉莉安娜望著利歐,尷尬地解釋。
  「春人是居無定所的劍士,若他在旅途中受到盜匪襲擊,為了自衛當然必須殺人。沙月閣下,聽莉莉安娜公主的語氣,在妳的世界中,就算是出於正當防衛殺人,仍難以被社會接受,是這樣嗎?」
  佛蘭索不可思議似地詢問。
  「……在某些國家中,就算是為了正當防衛而殺人,也很容易遭受世人的指指點點。」
  沙月一臉苦澀地回答。
  「在這個世界裡,視時間和地點的不同,殺人也可能被定罪。然而,在各位的世界中,就算此行為沒有違背法律和社會秩序,仍然受到社會的排斥啊。看來兩個世界的常識相差甚遠。抱歉,打斷各位說話,莉莉安娜公主,妳回歸正題吧。」
  佛蘭索興致盎然地沉吟後,將話題導回正軌,催促莉莉安娜繼續說下去。
  「是。當貴久大人確定要執行綁架美春大人的計畫後,變得不可理喻。後來,不管我怎麼規勸,都沒有效果。儘管我拜託亞紀大人幫忙說服他……」
  莉莉安娜沉著臉,再次開始說明後──
  「……亞紀對貴久同學說了什麼?」
  美春一臉愧疚,小心翼翼地詢問。
  「她詢問貴久大人,可不可以代替妳陪伴在他身旁。」
  「……貴久同學怎麼回答?」
  這次輪到沙月開口詢問。
  「他悶不作聲,但這樣的反應等於是拒絕。於是,就連亞紀大人似乎也崩潰了,提議要協助貴久大人……」
  莉莉安娜緩緩搖了搖頭──
  「這樣啊……」
  沙月和美春皆一臉苦澀。
  「接著,一切已經無力回天。或許是因為我曾經大力反對這件事,他們有些警戒我,情勢一觸即發……」
  「於是,您提議要協助貴久同學嗎?」
  莉莉安娜沉著臉,含糊其辭後,沙月推測事情的走向。
  「是的,我表面上提議要協助。不過,在這個時候,我已放棄獨自處理的念頭了。我表面上裝出對貴久大人讓步的順從模樣,暗自決定要拜託佛蘭索國王陛下協助解決。」
  可以的話,莉莉安娜似乎也不想背叛貴久,她回答時臉上隱約透露出罪惡感。
  此時,佛蘭索開了口──
  「美春閣下、沙月閣下、春人,非常抱歉,無法事先將這件事告訴你們。」
  國王往往不會輕易低頭道歉,但佛蘭索現在卻肅穆地朝三人低下頭謝罪。
  「不,事情會演變到這種地步,我也有責任。這次造成各位的困擾……真的非常抱歉。」
  由於美春一直不曾跟亞紀促膝長談,心中懊悔不已,跟著低頭道歉。過去的她擔心自己與亞紀的關係會決裂,就只是一直陪在身邊,沒有把話說開,長期對潛在的問題視而不見……
  接著,沙月也一臉複雜地開口:
  「就結果來看,我認為各位採取了最完善的措施,只要美春能接受,我也沒怨言。」
  雖然卡爾亞克王國方面確實做好阻止的準備,但看到他們姑且放任貴久擄走美春,沙月心中仍感到有些抗拒,覺得這樣的處理手法有些不妥。可是,如果今天換沙月站在佛蘭索等人的立場,她也不認為能找出更妥當的處理方式。就算她真的事先阻止貴久綁架美春,事情的發展確實有可能跟佛蘭索等人的擔憂一樣,只會愈加惡化。
  「既然兩位接受這樣的做法,我當然也別無怨言。」
  最後,在場者全望向利歐。利歐這麼回答。
  「這樣啊……這麼一來,就看要怎麼處置貴久閣下和亞紀閣下了。我國當然打算尊重沙月閣下和美春閣下的意見……」
  佛蘭索終於提及處置一事,他的眼神轉向與引發問題的兩人同鄉的沙月和美春身上。
  「雖然這麼說,但貴久同學是善托斯特拉王國的勇者,必須先徵詢莉莉安娜公主的意見,我們才能做出判斷……」
  沙月將話題拋給莉莉安娜。
  「貴久大人是我國勇者,我們無法將他當作罪犯處置。但我認為他必須接受懲罰。至於懲罰內容,我必須先徵得各位的同意。」
  莉莉安娜堅決地闡述。
  「具體來說,妳打算怎麼罰他?」
  沙月詢問莉莉安娜。
  「我協助擄走美春大人時,曾和貴久大人訂下契約。他同意擄人失敗時,將接受我提出的罰則。由於內容較為繁複,請各位之後確認契約書。如果有任何建議,我方也可以執行各位要求的處罰。」
  莉莉安娜滔滔不絕地闡述著懲處方式。
  「……原來如此。由於我們目前還沒確認過契約書,無法給出任何建議……美春,妳有什麼想法嗎?」
  沙月跟美春確認。
  「我……也不知道貴久同學現在是否可以做到這一點。這或許稱不上處罰,不過,我希望他們能好好思考自己做錯了什麼,並且跟春人先生、以及這次受到困擾的人道歉。」
  美春痛苦地眉頭深鎖。莉莉安娜凝望著她,眼神有些陰鬱,開口說:
  「如果他有道歉的打算,我當然也希望他能盡快這麼做。不過,如同美春大人所述,我不知道現在的他是否能辦得到。就算他開口道歉,請各位不要輕易原諒他,這將是對他的最大懲罰。關於這起事件,我也不打算就此原諒他的過錯。」
  莉莉安娜用蘊含怒意的語氣淡淡宣告,表示自己不會簡單放過這件事。
  「妳說得沒錯。為了他好,我們確實不該就這麼算了。春人,你有什麼想法?」
  沙月詢問利歐的意見。
  「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協助貴久先生的亞紀。」
  利歐提及亞紀的處置方式。
  「如果她願意的話,我會照當初的安排帶她前往敝國。屆時我不打算處罰她。然而,若美春大人和沙月大人有任何要求,我會照辦。」
  關於亞紀,莉莉安娜照樣詢問了美春和沙月的意見。接著,沙月盯著美春的臉龐說:
  「我認為我們也不該輕易原諒亞紀。看到她痛苦的模樣,美春一定會想要馬上原諒她,可是,對亞紀來說,不輕易原諒她才是最大的懲罰,我認為妳和春人這陣子最好先別跟她見面,妳覺得呢?」
  沙月陳述意見後,望著美春詢問。
  美春思索了亞紀會協助貴久的理由後,本來想要陪伴在她身旁──
  「我…………對,妳說得沒錯。」
  她奮力壓抑著自己的心情,點頭答應。若她繼續用相同的態度對待亞紀,說不定會導致對方重蹈覆徹,為了亞紀著想,她不該這麼做。
  「美春也贊同,春人,你呢?」
  沙月詢問利歐。
  「……我沒意見。不過,如果亞紀現在改變心意。表示將來想陪在美春小姐身邊,你們仍會要求她跟著貴久先生離開嗎?」
  利歐有些猶豫地沉默半晌後,馬上點頭答應並進行確認。
  「屆時由我陪在她身邊盯著。佛蘭索陛下,如果她真的改變心意,可以麻煩您安排她住在卡爾亞克王國嗎?」
  沙月拜託佛蘭索。
  「當然可以。敝國本來就準備迎接妳的朋友入住。」
  佛蘭索落落大方地點了點頭。
  「謝謝。」
  沙月點頭致謝。美春也跟著低下頭。此時,有人敲了敲會客室的門。
  「是誰?」
  佛蘭索開口詢問後,坐在下座的夏洛特隨即站起身。由於他們已經徹底清場,現在室內沒有其他人。
  就立場上來說,利歐不能讓公主做這種打雜般的舉動,他也站起身,陪夏洛特走到門口。
  「我來開門吧。」
  「哎呀,你就像我的專屬騎士一樣呢,好開心喔。」
  利歐率先開門後,夏洛特羞澀地笑道。除了本來守在門口的騎士外,另一位騎士也站在門外──
  「我們帶善托斯特拉王國的勇者大人進城了。需要帶他過來嗎?」
  他用右手抵著胸口表示敬意時,開口報告。
  「他的狀況如何?沒有大吵大鬧吧?」
  佛蘭索坐著詢問。
  「沒有,雖然表情有些不悅,但他動也不動,沉默不語。」
  「這樣啊,帶他去隔壁的會客室。」
  「是。」
  騎士畢恭畢敬地低下頭後,轉身離去。利歐靜靜地關上門。
  「春人大人,我們回去吧。」
  夏洛特依偎著利歐,回到座位後──
  「你們打算怎麼做?朕沒有理由比各位更早接見貴久閣下吧。」
  佛蘭索望著沙月和莉莉安娜,開口詢問。
  「我想代替美春與春人,和他們兩兄妹談一談。」
  沙月立刻表示不只想見貴久,還想見亞紀。
  「那麼,我們把亞紀閣下也帶到隔壁房間吧。莉莉安娜公主,如果妳想先跟貴久閣下獨自談談,可以先前往隔壁會客室。」
  「不,等到亞紀大人過來後,我同時跟兩人談會比較省事。我也等亞紀大人到了之後再說吧。可以讓沙月大人先請。」
  當佛蘭索和莉莉安娜交談時──
  「莉莉安娜公主,這樣好了,妳跟我們一起談吧?這麼一來,我們就可以一起討論諸多事宜。」
  沙月如此提議。
  「我知道了,就這麼辦吧。」
  莉莉安娜嚴肅地點了點頭。
  「謝謝。那麼,美春、春人,你們可以去找雅人過來,跟他解釋狀況嗎?」
  沙月主動表示要與貴久和亞紀談談後,拜託美春和利歐把事情告訴雅人。
  「……好的,交給我們處理。」
  美春的臉龐籠罩一抹陰鬱,她遲疑半晌,點頭答應。畢竟她剛剛已決定不跟兩人見面……
  「那麼,朕派人去接亞紀閣下和雅人閣下。我讓亞紀閣下前往隔壁會客室。兩位就跟雅人閣下在這裡談吧。」
  於是,事情將往下一階段發展。

 


《精靈幻想記11.初始的奏鳴曲》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