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jpg

在奉上試閱之前,有一個好消息要通知讀者們!

那就是本週一公告延後出書的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29》

預定在本週五11/30上市

請各位讀者千萬不要錯過囉~

 

今天帶來的新書試閱是《銀魂 回來的3年Z班銀八老師 再一次RETURNS 冷血硬派高杉》

本系列終於更新啦~~

這次的主角又是高杉!

內容不用說,

銀魂總會帶給大家歡樂XDDDD

 

以下是試閱內容


 

序章
  
  校長室──
  哈達校長坐在大型辦公桌後面,一手拿著平板電腦的教務主任‧管家則站在他的斜後方。
  3年Z班的班導師‧坂田銀八也一臉散漫地坐在辦公桌前面接待用的沙發上,悠閒地翻閱著JUMP,此時只要哈達以無奈的口氣說出「坂田老師」這幾個字,就會形成司空見慣的校長室日常光景──然而今天卻有所不同。
  從哈達校長這邊看過去,有五名學生背對著門,站在接待用的沙發後面。
  高杉晉助、河上萬齊、武市變平太、來島又子、岡田似藏──被叫到這邊的就是這五個人。
  他們全都是3年Z班的學生。若再講白一點,他們個個都是被貼上「不良少年」、「流氓」標籤的問題學生。
  「今天找你們過來的理由不為其他。」哈達板著臉說道:「是因為余覺得必須針對你們的生活態度問題進行一次嚴肅對談──教務主任。」
  哈達開口對站在身旁的管家說道:
  「把日前統計出來的數據唸給這些傢伙聽。」
  「咦咦?現在嗎?」手持平板電腦的教務主任臉上,浮現出相當露骨的厭惡神情。「我正在看『JUMP+』耶。」
  「待會再看!」哈達校長氣得額冒青筋。
  教務主任語帶嘆息地回了句「是是是」後,動手操作平板電腦。接著開始朗讀利用平板電腦打開的頁面資料。
  「──遲到,七十四次。無故早退,四十九次。無故缺席,六十五次。未交作業,一百一十二次。腳踏車雙載,六十二次。在上學或放學途中與其他學校的學生鬥毆,三十八次。搶光合作社所有的可樂餅麵包,十七次。未經核可便在走廊上開街頭演唱會,七次。剃光責編的頭髮,三次。」
  教務主任朗讀完畢後,哈達接著說道:
  「以上是在這一個月當中,你們違反校規以及犯下問題行動的次數。坦白講,實在太過分了。」
  「等等,最後那項應該是空知在連載期間幹的好事吧!?」來島又子立刻出聲反駁。「還有,可樂餅麵包跟街頭演唱會是似藏與萬齊前輩捅出來的簍子好嗎!?」
  然而哈達卻不予理會。
  「到了這個節骨眼,究竟是誰做了什麼、事情細節一點都不重要。你們幾個平常就習慣成群結隊行動,我們也沒那麼多閒工夫,把你們一個一個叫來進行生活輔導。」
  「既然沒空的話──」此時開口搭腔的人是高杉晉助。「那趕緊宣佈處分不就得了嗎?又何必唸出那一大串無聊透頂的數字。」
  冷血硬派、最強教主級不良少年的冷淡嗓音,令哈達瞬間語塞,心生膽怯。
  而在嘴角浮現一抹冷笑的高杉身旁──
  「好啦,我們會受到什麼樣的處分呢……」武市以一副事不關己的口吻如此說道。
  「這個嘛,在下推測大概會是……停學兩星期吧。」萬齊接著做出回應。
  「我比較希望只需繳交反省文就能打發過關啊。」似藏露出桀驁的笑容說道。
  「你……你們通通猜錯了!」
  儘管懼怕高杉等人,哈達校長仍扯開嗓門大喊,接著嚴厲地以手指指向高杉。
  「高杉晉助!以及其他四人!對你們下達的處分是……為、為期一個月的校內服務活動!」
  「校內服務活動……?」
  高杉瞬間瞇起另一隻並未被眼罩遮住的眼睛,其他人的臉上也都露出詫異神情。
  此時,闔上JUMP雜誌的銀八開口說道:
  「總而言之呢,就是你們幾個通通都要在學校當義工,作為違反校規的懲罰啦。」
  對高杉投以一道慵懶視線的銀八繼續說道:
  「反正就算挨了停學處分,你們大概也只會當成是放一段長假吧。那還不如讓你們乖乖上學,並從事對學校有幫助的活動。這是我們教職員開會後所做出的決定。」
  「那個所謂的校內服務活動,具體而言是打算要我們做些什麼啊?」武市開口提問。
  「做什麼喔──例如按摩我的肩膀啦、替我跑腿去買JUMP啦、替我練勇者鬥惡龍的角色等級啦……」
  「這些全部都是只針對你的服務活動吧!」又子立刻出聲吐槽。
  你們很囉嗦耶──銀八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豎起小指頭挖耳朵回道:
  「總歸一句,所謂的校內服務活動呢,舉例來說就是拔拔操場的雜草吧?」
  「拔完之後咧?」高杉如此提問。「服務期間長達一個月吧?」
  「拔完之後?拔完之後嘛,我想想看……就是那個啦。接著改拔中庭的雜草。」
  「中庭雜草拔完之後咧?」
  「拔、拔完之後嗎?呃──總之就是那樣啦,對對對,再來輪到拔體育館後面的雜草。」
  「拔完之後咧?」
  「唔……」頓時語塞的銀八走到校長辦公桌旁邊,窸窸窣窣地跟哈達講起悄悄話:
  「喂,那個眼罩小子卯起來回『拔完之後拔完之後』耶。難道就沒有什麼其他可以安排他們做的事情了嗎?」
  「就、就算你這樣問我……」哈達臉上浮現出困擾的表情。「我也只想到要求他們拔光操場的雜草而已啊……」
  「你幹嘛不多想些其他花招啦。整整一個月耶。校內就沒有其他比較有可能長滿雜草的地方了嗎?」
  「為什麼只限定拔雜草啊!況且你也有參加教職員會議,你當時如果可以多給一些方案,不就沒事了嗎!」
  「想也知道我就算參加教職員會議,也只會睡大頭覺啊!」
  「少在那邊耍威風!」
  此時,教務主任噗嗤地笑了出來。「『惡魔咩姆咩姆』真是太好笑了。」
  「去你的糟老頭!少在那邊趁我們不注意時偷看『JUMP+』啦!」
  「簡直※好笑到爆啊。」(編註:原文為「草生える」,照字面翻譯為「生出草來」。日本網路常用w代替笑的表情,而www連在一起像是草原,所以「長草」就變成「爆笑」之意。)
  「小心我要他們別拔草,而是拔掉你這糟老頭的觸角!」
  「不然這樣好了。」
  此時,高杉出聲打斷了教師間的爭執。
  銀八等人「嗯?」地轉頭望向高杉。
  「我們必須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活動,端看委託人而定……如何?」
  「委託人?」銀八揚起半邊眉毛反問。
  「沒錯。」高杉點了點頭之後,帶著桀驁的笑容繼續說道:
  「在接下來的這一個月當中,我們會成立『校內服務活動部』。若有人需要我們做些什麼,我們就負責解決當事人的委託。」
  「解決委託嗎……」銀八複誦一次,接著交抱雙臂。「簡言之就是你打算搞高杉版『學園救援團』對吧?」
  「採用這種形式的話,你們不是也樂得輕鬆嗎?畢竟這樣,你們就不用一直苦思到底要安排我們做什麼了。」
  「嗯,說輕鬆是很輕鬆沒錯啦……」銀八轉頭望向哈達。「校長,校內服務活動部這個方案可行嗎?」
  「唔──」哈達露出沉思的表情。「我是覺得還不賴啦……」
  「很好啊。」一旁的教務主任搭腔回應。「就重視學生自主性的意義而言,乾脆成立社團,把活動內容交代給他們自行決定,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原本顯得猶豫不決的哈達,最後點頭說道「說的……也是。」接著重新轉頭面向高杉等人。
  「好吧。從今天起的一個月,我允許你們五人設立校內服務活動部。」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提案過關而感到心滿意足吧,高杉嘴角的笑意變得更加明顯了。
  「不准偷懶喔。」銀八再三告誡。「既然成立這樣的社團,你們就得交出不輸給正版救援團的工作表現。」
  「這點小事用不著你說。」
  如此回答的高杉,頭頂已在不知不覺間戴上了一頂紅色帽子及護目鏡。
  「不不,晉助大人,您的變裝速度也太快了吧!這並非※Bossun,而是Tassun嗎!?真是太迷人了!」(編註:紅色帽子及護目鏡為《SKET DANCE 學園救援團》主角藤崎佑助的標準打扮,Bossun則是他的別名。後面出現的Tassun是由高杉(Takasuki)的第一個音節而來。)
  
        *
  
  一離開校長室,高杉等人隨即轉往體育館的後面。
  那邊有一間高杉等人平常當作聚會場所的組合屋,原本好像是某個社團的辦公室。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晉助?」萬齊邊走邊開口提問。「校內服務活動部是怎麼回事?」
  「也沒什麼意思啊。」走在前面的高杉說道。「我只覺得,與其按照他們的吩咐拔雜草,還不如這樣做比較有趣。」
  「可是,真的會有委託人來找我們嗎?」武市如此回應。
  「的確……」似藏接著說道。「天曉得究竟有多少異想天開的傢伙,會拜託校內聲名狼籍的不良少年幫忙呢……」
  「呵,搞不好出乎意料地多喔?」高杉輕哼了一聲。「這間銀魂高中,正是異想天開的傢伙齊聚一堂的地方啊。」
  於是,五人抵達了他們平常當作聚會場所的組合屋前方。
  這間組合屋頗為老舊,鐵皮製的屋頂及牆壁都開始生鏽了。組合屋入口為鋁製拉門,原本上半部鑲嵌著的玻璃,卻也因為被打破而遭到移除,如今只改用三合板貼住缺口。
  走到拉門前面的高杉停下腳步,沒有開門進入組合屋的意思。
  「晉助先生?」
  武市出聲一喊,高杉這才開口回應。
  「……既然要成立社團,還是先掛出招牌比較好吧。」
  語畢,高杉彎腰撿起掉落在拉門附近的黑色噴漆罐。
  他咔啦咔啦地搖動噴漆罐,開始在拉門上的三合板噴寫文字。
  校內服務活動部──他並沒有這樣寫。
  「這是……」武市嘀咕了一聲。
  高杉只寫了三個字。他以極為粗獷的字體寫下……
  
  『萬事部』
  
  「這樣夠淺顯易懂了吧。」
  如此說道的高杉露出一抹輕笑。
  確實,既然代表的意思相同,只寫三個字比較省事。高杉的幽默令又子等人也不禁莞爾一笑。
  此時剛好路過的,是同班同學神樂。
  「咦?你們在這幹嘛阿魯?成立新社團了嗎阿魯?呃──……」
  神樂唸出拉門上的文字。
  「丸似部。」
  「不對,是『萬事部』啦!」

   
          1
  
  高杉一夥為了彌補以往諸多違反校規的行徑,決定成立名叫「萬事部」的社團──此事瞬間傳入全校學生耳中。
  在學校的佈告欄上,一貼出寫著上述要點的公告後,情報轉眼之間便透過時下最流行的SNS等社群軟體擴散開。
  
  ──聽說高杉他們要成立萬事部耶。
  ──萬事部是什麼?
  ──例如幫助他人?
  ──簡言之,就是會幫忙處理事情對吧?
  ──他們總算洗心革面了嗎!
  ──出現了,便利屋設定。
  ──不良少年也懂得服務活動啊w
  ──可是,總覺得他們那群人條件挺高的──
  ──就算想拜託他們,也會怕得不敢接近啊……
  
  學生們的看法五花八門,其中雖然也有正面意見,但果然還是以「他們幾個都是不良少年,很難開口要求幫忙啊」的聲音居多。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人之常情啦。來島又子如此心想。
  再怎麼說,他們都是冷血硬派‧高杉晉助所率領的集團。縱使在小說版的登場次數有所增加,也不再散發出如同過往那般強烈的恐怖感,但並不代表他們就因此變得較為平易近人。這就是所謂即便偶爾參加綜藝節目搞笑,不過基本上仍帶著※V電影狠角色的形象,因此※白龍果然還是很可怕的法則。對一般學生而言,就算真的有事相求,大概也不太敢開口吧……會這樣想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反應。(譯註:V電影,為東映於一九八九年開始製作發行之不在電影院放映的出租用電影總稱;白龍,日本演員,在電影及電視劇中常扮演凶神惡煞的狠角色。)
  因此又子開始心想……
  「說不定真的會有委託人來喔。」
  這個由高杉說出口的推測會不會落空呢?
  「反正就算沒有委託人找上門也無妨啊。」
  河上萬齊如此說道。
  以上是發生在公佈欄貼出萬事部相關資訊,經過兩天後的放學時段,用來當作聚會場所的組合屋──如今則為萬事部社辦的對話內容。
  昨天及前天都沒有委託人出現在萬事部。
  「有可能就這樣一直閒下去嗎?」
  聽見似藏的嘀咕聲後,萬齊開口回應表示「委託人不上門也沒差」。
  萬齊接著說道:
  「縱使在未來的一個月內,萬事部都沒有接到任何委託,對我們也不會造成任何害處。倒不如說能在不提供任何服務活動的狀況下,過完這段懲處期間的話,這反而可說是對我們有利的結果……只不過呢……」
  此時,萬齊轉眼望向組合屋的盡頭。只見高杉晉助獨自一人坐在單人用沙發椅上。
  「──晉助,你就是事先預料到可能會有這種情形,才成立了萬事部對吧?」
  怡然自得地坐在沙發椅上的高杉只是面露淡淡微笑,並未做出任何回應。他那表情看起來彷彿是在反問「這個嘛,你認為呢?」一般。
  若被問起自己的想法,又子也無法看穿高杉的真正意圖。
  委託人沒上門就不必工作。假如高杉是事先預料到這種情況,而成立萬事部,那也稱得上是十分符合他作風的惡魔策略了……
  此時,社辦拉門發出敲門聲。緊接著又有一陣「不好意思──」的含糊嗓音傳入耳中。
  又子等人彼此迅速互看了一眼。這該不會是……?
  「請進。」武市變平太從門後如此出聲回應。
  「打擾了──」拉門應聲開啟,站在門口的是一名男學生。
  「你是……」又子說道。「太陽眼鏡展示機!」
  「我是長谷川泰三啦!」
  蓄鬍的無用男立刻出聲吐槽。
  他就是萬事部值得紀念的頭號委託人。
 

 


《銀魂 回來的3年Z班銀八老師 再一次RETURNS 冷血硬派高杉》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