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方說.jpg   

今天中午因為某些原因

有同事請小編們吃披薩呢*.+゜-(。・ω・。)_旦"☆"旦_(。・ω・。)-*.+゜

整整十個大披薩一字排開!小編吃得飽到屏東啊(ノ≧∇≦)ノ

也因為這樣,小編下午就進入一種午睡模式(?

感覺今天就是星期五,等一下就可以回家耍廢了cat03

好吧,雖然今天根本不是星期五,

但小編希望跟大家有福同享(?

雖然不能分披薩給你們,但可以給你們試‧閱‧文!

今天帶給大家的是~~~~《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1》

小編看這本書的時候嘴角一直是上揚的!!

真的太有趣了w一定要推薦給大家(´ω`*)

而且這次的特典小冊子是特別跟日方申請的番外+人物設定圖喔!!

有夠划算,買到賺到啦~~(敲碗


 

序章

  村裡每個人都說:「你辦不到的。」
  指的是他──羅伊德‧貝多那。
  他是個溫和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的好青年,而且如同他的外表,比起打打殺殺,他更擅長烹飪、打掃和洗衣服等家事。是村子裡公認的「最弱的男人」。村裡的年輕女孩們常說他「可以嫁出去當好太太」,他也早就對這類評語習以為常了。
  潛入河裡從來沒抓到過一條魚;就算蒐集柴薪到太陽下山,效率也比一般人差;要是和村裡其他男人比腕力,隔天一整天就會臥床不起──諸如此類的奇聞軼事不勝枚舉。
  這樣的他,突然表示想離開村子,去王都參軍……他的個性忠厚老實,而且還容易被騙,所以別說支持他從軍了,反對讓他離開村子的大有人在。
  然而,羅伊德這次卻一反平時隨波逐流、善於察言觀色的態度,非常堅持自己的決定。那張敦厚老實的臉上散發出某種氣魄。他咬著下唇,開始闡述自己的決心。
  他頭一回展現如此強硬的一面,讓村人們傷透腦筋,最後甚至導致要召開會議,請村長親自出面說服他的地步。除了安排儀式活動和政務所需以外,村子鮮少召開這樣的集會,這也證明了村人們有多麼重視他。
  自羅伊德表示要從軍之後,又過了幾天,某天下午,村子裡有頭有臉的人物們在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帶著他來到村長家。
  村長家位於村子北邊。羅伊德就像隻做了壞事的小狗般,縮著身子坐在大廳裡──能將小麥田的景色盡收眼底、涼爽通風的空間。撫養他長大成人的爺爺坐在身邊,村子的各個重要人物則圍坐於四周,無不露出或擔心、或焦躁的表情。
  小麥田青澀的香氣隨著春風吹了進來,輕拂羅伊德因為緊張而汗涔涔的額頭。
  這時,一道清脆可愛的嗓音從隨風搖動的麻製門簾後方響起。
  「抱歉,讓諸位久等了。」
  沒多久,一個披著棉質長袍、將黑髮綁成雙馬尾的女孩現身了──看上去年紀大約十二歲左右。
  她正是這個村子的村長──艾卡。外表看起來雖然只是個小不點,可是她的年紀早就超過一百歲了。誰也不知道她真正的年齡,包含她本人在內。
  根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拯救了世界,所以變成長生不老的體質」,可惜誰也不相信。如今這件事已經完全被當成笑話……只不過,要是有人膽敢把「算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超齡蘿莉」這種話說出口,聽說下場就是脖子以下被埋進小麥田裡,然後被晾著三天三夜不管。
  這個除了實際年齡以外,言行舉止就像個國中女生的艾卡村長抓著下襬有點過長的長袍,一步步走向上位並坐下。
  竹編座椅發出咯吱一聲,在安靜的大廳裡響起。艾卡停頓了一會兒,然後用對兒子或孫子說話的語氣詢問羅伊德:
  「羅伊德啊……聽說你想去王都當軍人?」
  下一秒,羅伊德還來不及回答,爺爺立刻率先發難。
  「請村長也說說他!告訴他那根本不可能!這孩子有時候就是這麼頑固。」
  羅伊德忍不住回嘴:
  「說什麼不可能……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嘛……」
  「傻孩子說什麼蠢話!你連蒐集柴薪都做不好,連河裡的魚也沒抓到過,怎麼當得了軍人!」
  「我、我是從來沒有抓到魚沒錯,可是王都一定還有魚以外的食材,沒問題啦……而且我只是不太會潛水……在大城市應該沒什麼機會潛水。」
  針對他這番說辭,這回則是一個面容慈祥的婦人開口了。她以安撫自己孩子般的語氣如此勸道:
  「羅伊德,你爺爺說的不是那個意思。他是擔心你體力太差啊。」
  爺爺誇張地頻頻點頭應和,一副再贊同不過的態度。
  「就是就是。連那種事都做不到,更別提什麼軍人了。你說不太會潛水,再怎麼不諳水性也該有個限度。」
  這次輪到一個腰間配著一把古劍、五官精悍的青年粗聲粗氣地說:
  「別硬找藉口了。要怪就怪你自己一直克服不了弱點。」
  「嗚。」
  見羅伊德情緒低落,青年露骨地皺起眉頭,厭煩地補上一句:
  「──說起來,在水中只能潛一小時也太不像話了。」
  「是啊。至少也得撐到三個小時。爺爺年輕時可以潛上三天呢。」
  「是四天。」
  爺爺自豪地豎起四根手指。
  ──順帶一提,有自由潛水專家之稱的海女平均能潛五分鐘左右,世界紀錄則是二十二分鐘多一點。在此僅供參考。
  在其他村人「噢,太厲害了!」「不愧是老爺子!」的一片讚賞聲中,爺爺露出有些沾沾自喜的表情,接著又很快地板起臉,擺出原本的威嚴。他轉向羅伊德說:
  「聽好了,羅伊德,不過是應付幾隻長了尖角利牙的魚就陷入苦戰,這怎麼行?海裡一定還有更恐怖的魚類存在。」
  「可是我在小說裡看過,有的魚也沒有尖角或利牙,而且城市人吃的都是那種魚。」
  「你這傻孩子!沒有尖角利牙的魚要怎麼生存!假如真有那種魚,早就被捕個精光,一隻也不剩啦。」
  「嗚,也對……」
  ──順帶一提,他們正在討論的魚名為『殺手食人魚』,是一種真正的怪物。擁有堅硬的角以及大嘴和鋒利的牙齒,兩三口就能把一整頭牛吞食殆盡。就算是經驗老道的戰士,在水中碰到牠們也束手無策。
  穿著工作服的樵夫又給無言以對的羅伊德補上一刀:
  「就算不擅長游泳,好歹砍樹和蒐集柴薪的技巧也要練得好一些……」
  繼樵夫輕聲勸戒後,爺爺做出揮動斧頭的姿勢。
  「沒錯,如果不能在不被『特倫托樹』發現的情況下將它一擊斃命,根本不夠格獨挑大梁。」
  聽到這裡,羅伊德不禁激動地探出上半身,對不停做出揮動姿勢的爺爺提出反駁:
  「可是爺爺,書和小說上寫著在王都不砍『特倫托樹』,都是砍普通的山毛櫸或杉樹來當柴燒耶。」
  「唉……你當真相信小說上寫的事情?」
  爺爺一副受不了的態度,順手用手帕拭去額上的汗。一旁的樵夫一副這話可不能當沒聽見的模樣,插嘴道:
  「羅伊德,那種普通的木材頂多只能燒三個小時。特倫托樹可以燃燒整整三天。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傻子也知道哪一種比較好。用普通木材可撐不過冬天啊。」
  「特倫托樹是更好沒錯啦……」
  ──順帶一提,特倫托樹是一種外型為樹的恐怖魔物,它會用樹根刺入接近的人類並吸取養分。原本在被打倒之後就會消失,但如果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打倒它,運氣好的話就會留下樹幹。那可是價值千金的貴重商品,通常不會拿來當柴燒。假如有商人看到,八成會心痛得大喊大叫吧。
  樵夫背靠著大廳的柱子,盤起雙臂開始說起自己的工作:
  「樵夫為了村子的建設和寒冬中的溫暖辛勤勞動,汗水淋漓,是很辛苦的職業,而且不只柴薪的問題,魚也不是『用錢買就好了』簡單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的。光憑你那點決心,才不可能當上軍人。」
  樵夫以略為強硬的語氣給予忠告,使羅伊德的臉蒙上一層陰影。見他意外沮喪的模樣,樵夫又緊接著補充:
  「啊,我的意思不是要你先學會伐木技術再到城市去啦。城裡大概也用不到悄然無聲的步行術或是徹底融入森林的迷彩技術。」
  其實應該也不需要砍柴技術。
  「……抱歉,我說得太過分了。」
  樵夫出聲道歉,受到責備的羅伊德則垂下頭,深刻反省自己那過於天真的想法。
  這時候,剛才發言的青年又用帶刺的口氣出聲表示:
  「問題不在有沒有那種魚或是決心夠不夠啦。最大的錯誤就是羅伊德明明很弱,還妄想當軍人。」
  「是哥哥太強了。」
  「上次比劍的時候我已經放水了,結果你隔天還不是一整天臥床不起……害我被別人誤會是不是欺負你,被當成大壞蛋咧。」
  「嗚嗚……」
  青年嘆了口氣之後,苦笑著繼續說:
  「唉……我說你啊,骨折那種小傷一個小時內就該治好了。」
  「那時候我是全身骨折哦!全身複雜性骨折當然要花一整天才能治癒吧!」
  「說什麼蠢話!骨折頂多三個小時就會好了吧!爺爺可是只要『喝──』的吆喝一聲就治好了喔。」
  ──順帶一提,骨折一般來說屬於重傷。至少有一個月都得和石膏為伴……想必就算不解釋,各位也明白。
  然後,青年拔出腰間那柄雕刻著兩隻蛇的古劍,同時繼續對羅伊德訓話:
  「再說!被這種老骨董砍到怎麼可能骨折!這把鈍劍的名字叫什麼來著?卡里斯棒?」
  「是什麼來著?咖哩棒還是※王者之劍……不對,應該是嘎哩嘎哩棒。」(譯註:Excalibur,在亞瑟王傳說中所登場的魔法聖劍。)
  ──順帶一提,這柄古老的劍名為『王者之劍』,正是在亞瑟王傳說中登場的神祕寶劍。據說實際上砍殺過高達九百六十個敵人,更以斷鋼聖劍、斬鐵劍等諸多別名而廣為人知。
  「對對,就是叫作嘎哩嘎哩棒。感覺有點像冰棒的名字呢。」
  神祕寶劍落到他們手中實在暴殄天物。還請各位略過其中夾雜了一次正確答案的事實。
  「唉,要不是老爸留給我的,誰要用這麼舊的鈍劍……總之,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每次被這種東西砍到都會受傷,那可沒完沒了。」
  話題一轉,爺爺這次用另一件事來說服羅伊德。
  「而且啊,羅伊德,除了體力差,你也唸不出什麼像樣的魔法咒語吧?」
  「啊──對了,你會的好像就是那個什麼……」
  提到魔法,羅伊德露出有點尷尬的表情答道:
  「我雖然知道很多種術式……不過會用的就是降雨魔法,還有……」
  聽見羅伊德勉強擠出的回答,青年小題大作地使勁搖頭。
  「雨那種東西不管它也會下吧……好歹也像村長那樣從天空召喚岩石落下……那叫什麼,隕石?」
  「隕石啊。真令人懷念,我想起了以前在後山趕跑怪物時的事情。」
  「那時候的魔物真是太有趣了。囉哩叭嗦地說了一堆『要毀滅世界』『人類增加太多了』之類莫名其妙的話,哈哈哈。」
  大家聊得起勁,似乎開始閒話當年勇了。
  「你們聽我說!前不久有個化成人型的東西跑來喋喋不休地說了些廢話,結果一旦被逼到絕境,又說『我也好久沒有以這副模樣示人了』,最後竟然變成蜥蜴。哎呀~真是笑死我。」
  「乾脆一開始就用原形殺過來嘛。結果在有人去通報村長的時候被阿姨打倒了?」
  「對啊。用掃把敲了兩三下後就不動了。收拾起來很麻煩的說──」
  當討論偏離主題,現場變得像宴會般熱鬧起來之際,艾卡大聲拍了拍手,試圖找回嚴肅的氣氛。
  於是,大廳裡又恢復了原本的寂靜無聲。
  「敘舊就到此為止……吶,羅伊德啊。」
  「是、是。」
  「即使聽過大家的意見,你的決心仍沒有改變嗎?」
  「──是的。」
  羅伊德一雙眼睛燃起平靜的火苗,直直望著她。艾卡心想:
  (這一刻終於到來了……不枉我讓他讀了那麼多描寫軍人活躍故事的小說,培養他對軍旅生活的興趣。)
  她心裡打著另一個算盤。為了不讓人察覺到這一切都如自己計畫那樣發展,她面帶溫柔的笑容對羅伊德說:
  「──好吧。我准許你離開村子,到王都追求當軍人的夢想。」
  「「村長!」」
  面對眾人齊聲反對的大合唱,艾卡從容起身,舉起手要他們安靜下來。
  「──瞭解外面的世界也是成長的重要一環,我認為羅伊德也需要出去增廣見聞。」
  「村長,可是……」
  「何況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出言阻撓未免太不識趣了。」
  語畢,艾卡迅速轉向羅伊德,臉上帶著母親對孩子露出的表情。
  「不過,要是覺得撐不下去了,就馬上回來吧……這裡畢竟是你的故鄉。」
  「好、好的!」
  大家看到她的表情,這才發現「最難過的人原來是村長。」,於是便再也無法開口多說什麼了。
  至於艾卡本人則是──
  (不能每天看到羅伊德是不好受……算了。用瞬間移動偷偷去找他就萬事OK……少了村人的阻攔,反而有更多親熱的機會!)
  ……若是把她腦中所想的事公諸於村人面前,大家應該也會傻眼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吧。
  如此這般,羅伊德終於名正言順地獲得了前往王都的許可。
  
  羅伊德去王都一事決定之後,時間飛快地流逝。在這段令人感到依依不捨的日子裡,大家再次體認到羅伊德有多喜愛這座村子,以及村人們也同樣重視羅伊德的事實。
  終於,到了出發這一天。碧空如洗,彷彿也在為羅伊德啟程走向新生活給予祝福。
  藍天之下,羅伊德身穿厚帆布材質的褲子、便於活動的麻質上衣,還揹著一個小背包──老實說,那副輕裝幾乎令人懷疑他要去當天來回的旅行。羅伊德臉上露出十分歉疚的表情。
  這也難怪,因為村子裡所有的人都放下了手邊的工作為他送行。氣派的木造(特倫托樹)拱門下站滿了人。
  站在人群中心的村長向前一步,凝視著羅伊德的臉。
  「我是很想陪著你走一段……但這也算是一種學習,你就一個人上路吧。」
  實際上是因為村人們害怕如果讓村長一起去,她很有可能會一去不回的緣故。他們之間有一項共識,就是『超齡蘿莉的溺愛在此展露無遺』。羅伊德對他們的擔憂一無所知,用爽朗卻有些寂寞的聲音回答:「是。」
  撫養他長大成人的爺爺走過來,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都位在這個大陸的南端吧?用跑的大概要兩天,你就當成訓練去看看吧。」
  「啊哈哈,不要拿我跟爺爺年輕的時候比啦──我應該要花一個禮拜吧。」
  「那麼悠悠哉哉的,可跟不上城市的腳步。聽說城市人都過得很匆忙咧。」
  「嗯、嗯。我會加油的!」
  周圍向聲音有點沙啞的羅伊德投以「別哭啦!」之類的奚落聲。現場響起一片輕笑。
  「噢,對了。羅伊德,抵達王都以後就去找一個叫『東方魔女』的人請她照顧你。給她看這塊水晶後,她應該就會幫助你了。」
  艾卡遞來一塊拳頭大小的水晶,羅伊德將水晶塞進背包裡,然後露出笑容說:
  「謝謝妳,村長。也謝謝大家──我走了!」
  他頻頻回首,沿著山道愈走愈遠。一直看著他的背影遠去,爺爺不由得擔心地呢喃:
  「呼……那傢伙真的沒問題嗎?」
  聞言,艾卡不小心吐露出真心話。
  「絕對輕而易舉吧──咳咳!沒什麼!好了,大家回去工作!」
  艾卡一副露出馬腳的表情,故意清了清嗓子含糊帶過,然後指示大家回到村子裡。
  (明明一點都不弱,卻因為身邊的人都強到犯規而變得自卑。希望這趟旅程能幫他增加自信心……還有──)
  艾卡轉向已經看不見羅伊德身影的方向。溫暖的春風拂過臉頰,她瞇起眼望著遠方的山脈。
  (也為了讓我得以一償宿願……你一定要努力當上軍人啊,親愛的羅伊德。)
  
  這裡是邊境村莊『崑崙』。
  是古代英雄們拯救了世界之後,為了遠離世俗紛擾,尋求安穩而建成的村落。
  因此這裡的村民們全是英雄的後代。
  『羅伊德‧貝多那』是這個怪物雲集的村子裡最弱且最老實的少年。
  這個故事便是以他和他身邊的人們之間所產生的『誤解』所寫成。
  ──這個嘛,若要舉個時下流行的標題打比方……應該就像──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第一章    比方說,發現新來的下屬是董事長兒子時,那種翻臉如翻書的態度

  那麼,接著來介紹一下故事的舞台『亞薩米王國』吧。
  這個國家位在大陸南端地區,氣候溫暖,適宜人居。加上面對的海域漁獲豐饒且海相穩定;並有一條貫穿大陸的滔滔大河流經國內,物流運輸與鄰近諸國相比更為便捷。
  這幾個條件造就了貿易興盛的亞薩米王國,國都大致分為五區:王族和貴族居住、軍部駐紮的中央區;各式各樣的商店聚集、可謂國家玄關的北區;被稱為秩序井然的住宅城的西區;以及距離貿易中樞港口最近的南區,這個地方充滿活力,另有一番不同於北區的風情。
  至於羅伊德即將前往的東區,坦白講,就是王國的底層人口聚集處。
  儘管位於王國境內,治安卻差得彷彿無法可管。雜亂無章的東區,就像客人臨時來訪之際,為了做表面工夫而把雜七雜八的東西硬塞進櫃子裡。以中階到下流的家庭占大多數,而且愈是深入這個地區,愈顯得龍蛇混雜。展現的是另一個世界,聚集了各自擁有獨特法則的三教九流。
  布滿裂痕、年久失修的石地板;某間住屋的屋簷下,標示價格的木牌隨意掛在分不清是垃圾還是商品的東西上;穿著莫名暴露的妙齡──不對,是一隻腳踏入高齡範圍的女性們懶洋洋地談笑……來訪者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幕蕭條破敗的景象。揹著小背包、看起來就是個鄉下土包子的羅伊德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沿著東區的小巷朝目的地走去。
  當然,他那身打扮走在小巷裡,根本等於邀請別人「拜託來搶我」,於是勤奮的小混混們也立刻快步走到羅伊德身旁。
  雖然小混混擺出威嚇的態度一步步逼近,羅伊德依然毫不介意地繼續前進。
  「視而不見啊……嘿,那用這一手怎麼樣?」
  帶頭的小混混用肩膀狠狠撞了過去。這就是俗稱『碰瓷』的手法,做法就像……
  「啊啊啊,好痛──!」
  像這樣自己撞上去,然後假裝很痛的樣子。
  「大、大哥!喂!你這傢伙打算怎麼賠啊!?」
  然後再藉口詐騙一些小錢。各位在鬧區之類的地方也要多加注意。倒楣被纏上的羅伊德只能愣愣看著他們。
  「欸?」
  「少裝傻了!看你害大哥的肩膀受傷了!」
  「好痛!真的好痛!醫生!我骨折了!」
  「但是只是輕輕撞到而已啊?」
  「醫生!醫生!」
  那個被叫大哥的男人狂冒冷汗,痛得不停扭動身體,還在持續逼真地演出(?),而小弟心想:「今天大哥真來勁。」,同時熱烈配合他的表演。
  「什麼叫輕輕撞到!要賠啦,拿錢來賠。現金!身上的衣服!全部留下來!內褲當然也給我脫掉!」
  「醫生…………」
  在小弟要求羅伊德交出金錢和內褲的同時,大哥仍然痛到不斷掙扎。這下終於連小弟也察覺到他不是演戲,而是當真感到疼痛了。
  「咦?大哥?……是真的嗎?」
  「真的啦!不是都腫起來了嗎?你這大白癡!快、快去找醫生!啊,這下真的不妙……」
  眼見大哥發出慘叫,小弟愣了好一會兒,然後用比剛才更氣憤的眼神瞪著羅伊德。
  「大、大哥!你這混帳──!打算怎麼賠啊──!?」
  「呃,這句話你剛才說過了。」
  「囉嗦!這次是真的啦!我得快點送大哥去看醫生!少在那邊找藉口,痛快點,給我看看你的誠意!」
  說著,小混混迅速伸出手要求金錢賠償,可惜羅伊德還是不明白他的意思。
  (呃……痛快點?誠意?嗯……擊掌一下就可以了嗎?)
  想到這裡,羅伊德「啪」地輕拍了一下小混混的手心。他自以為的「輕拍」,想必各位都對它的威力心裡有數。
  震耳欲聾的一聲「磅──!」迴盪在小巷子裡。小混混被輕拍的手心繞著肩膀轉了三圈左右後緊急降落……墜落到地面上。
  「噢嘎啊啊啊啊啊!」
  這回換成肩膀和手掌重傷的小弟淪落到滿地打滾的下場。兩個小混混相親相愛地沾了渾身泥巴。
  「咦?什麼?我明明只是輕拍了一下。」
  見到小混混過分誇大的反應,羅伊德掩飾不住內心的困惑。他擔心地想上前查看,對方卻像蟑螂一樣爬著與羅伊德拉開距離。
  「給、給我記住……!不對!請忘了我們!」
  就連照常撂下的狠話都變得低聲下氣,遭受重大打擊的兩人攙扶著彼此,搖搖晃晃地離開了現場。
  「啊啊……是街頭藝人表演嗎?畢竟這裡是都市。」
  目瞪口呆的羅伊德用『都市』這個魔法辭彙硬是做出了結論。
  經過這麼一段小插曲,他總算抵達了那間開在和緩坡道上的雜貨店。店門口的屋簷下擺著幾個老舊的藥壺,小小的招牌上則敷衍地寫著「有賣藥」。
  擺明了十分可疑的氣氛反而襯托出符合魔女的風格……店舖的格局就是如此。
  「這裡就是東區的魔女小姐住的地方啊。」
  燈光從破舊得讓人不太敢敲下去的門板空隙間流瀉。確認裡頭有人後,羅伊德便客氣地說了一句:「打擾了。」,然後走進店內。
  打開因鉸鏈生鏽而顯得沉重的門扉後,他看見一位留著亞麻色頭髮的女性穿著全黑長袍,戴著寬簷尖帽搭配無框眼鏡,擺出十足『我就是魔女』的姿態。她一手拿著咖啡,眼睛盯著另一隻手上拿著的書。年紀看起來與羅伊德相近,不過散發的氣質更成熟一些。
  店內的各處擺設還包括了製作到一半的藥和研缽、顏色看起來似乎有毒的陌生植物盆栽、堆疊在地板上的古舊書籍,在在強調出『非常魔女』的風格。
  「…………」
  魔女原本一直盯著放在手上的厚重書本,她的目光此時懶懶地轉過來,打量了羅伊德好一會兒後,又轉回書本上。房裡只聽得到書頁翻動的聲音。
  對方太過平淡的應對讓羅伊德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杵在原地。一身黑的女性等不到他下一句話,先將半長的頭髮撥到耳後,然後沒好氣地朝著他問道:
  「有什麼事?」
  隔著寬鬆的長袍,也能看出底下豐滿的胸部隨著出聲而顫動。
  「那個……有人要我來找東區的魔女,所以我來拜訪。」
  「哦,少年,有誰託你傳話嗎?」
  「啊,不是的。我不是誰派來的……」
  「嗯,那就是知道我『魔女』身分的客人吧。」
  魔女啜飲一口咖啡,然後闔上書本,接著轉過身,鏡片後方美豔的眼眸瞪著他。
  「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明白對魔女提出要求意味著什麼嗎?」
  羅伊德一下子被她裝模作樣的言辭唬住了。畏縮地回答:
  「不,只是因為有人叫我過來……」
  魔女傻眼似地嘆了口氣,再次對他曉以大義:
  「──自古以來,魔女在滿足人們希望的同時,也會要求對等的回報,必須有付出相應犧牲的心理準備。知道這一點仍不肯放棄,你的願望又是什麼?無論是如何不合理的要求,我魔女瑪麗都會給予指引──只要你不後悔。」
  聽到她這番半帶威脅的話語,羅伊德緊張地吞了口口水,下定決心告訴她:
  「我、我是為了當軍人,才從鄉下來到城裡的!這段期間要麻煩妳照顧了!」
  停頓片刻後,魔女清了清喉嚨說:
  「咳……自古以來,魔女在滿足──」
  「啊,那個妳剛才說過了。」
  「趕緊找個落腳的地方,然後到廣場去看看有沒有徵兵公告,你這傢伙!」
  剛才還散發著異國風情的魔女,突然有如責備弟弟的姊姊,氣得起身大罵。羅伊德立刻沮喪地垂下頭。魔女繼續罵道:
  「真是的……你是不是誤以為魔女是什麼便利屋還是慈善事業還是旅館!?對方要你這樣傳話的嗎?到底是哪來的鄉下土包子啊真是的!」
  「呃,我是從一個叫作崑崙的村子來的……」
  「是喔。那你回村子以後給我清楚告訴那個人,魔女自古以來……嗯?崑崙?崑崙?」
  魔女坐回椅子上,隻手抵著下巴,擺出若有所思的姿勢。下一秒,血色頓時從她臉上褪去,彷彿總算回想起遺失的重要物品。
  「呃……少年,順便問一句,你們村長叫什麼名字?」
  「咦?叫艾卡。」
  一聽到那個名字,魔女頓時挺直背脊,蒼白著臉全身冒出冷汗。她的雙手輕輕握拳放在膝上,活像接受面試的求職學生。
  接著她又開始唸咒似地嘀咕:「不對,可是也不排除同名的可能性。那個人事到如今到底想做什麼……」羅伊德望著魔女驚慌的模樣,忽然想起一件事。他鬆開小背包的繩子,在裡面翻找起來。
  「對了,我想起來了。她叫我給妳看這個就好……」
  羅伊德提心吊膽地把一個拳頭大的水晶擺到桌上──
  「最後一絲希望破滅!鐵定是那個人沒錯!」
  魔女像是射門落空的足球選手一樣翹首望天。
  相對地,羅伊德目不轉睛地看著瑪麗絕望的樣子,佩服地心想:「這個人真有趣。」
  魔女注意到他的視線,連忙脫下帽子,動作敏捷得不見半點方才從容的樣子。她披散著一頭亞麻色的頭髮,然後開始泡咖啡。
  「真是抱歉,招待多有不周!那個人真的沒有要你傳話嗎?該不會還發生了村長一起過來的那種恐怖事件?」
  「沒有,她沒有要我傳話,而且我是一個人來的。」
  聽到他說一個人來,魔女忍不住發出:「哦耶!」的吶喊,並擺出豪爽的勝利姿勢。原本成熟的氣質消失無蹤,接著她維持同樣的姿勢向羅伊德問道:
  「呃──那你是真的要在我家住下來……」
  「村、村長跟我說,先給妳看水晶妳就明白了。」
  兩人的視線轉向那塊水晶,下一剎那,一道光芒從水晶深處擴散,光的四周圍繞著有如極光的粒子,逐漸形成一個人的形狀。
  那個輪廓漸漸清晰的人物,就是羅伊德熟知的崑崙村村長‧艾卡。至於魔女,當她一見到那副很適合雙馬尾的年幼容貌時,則立刻──
  「嗚嘿──」
  以行雲流水的動作跪倒在地,額頭毫不吝惜地往地板上磨蹭,口中不停唸唸有詞地說著:「請饒了我吧~」
  就在地板差不多要開始冒煙的時候,水晶投射出的艾卡開口說話了:
  「──好久不見了,瑪麗。我是妳的師傅艾卡,還記得嗎?」
  「嗚嘿──」
  她身上已不見提及「魔女自古以來……」等話時的威嚴。
  「都過了這麼多年了。雖然不太好意思拜託妳這種事情,不過我村裡最最寶貝的孩子羅伊德說他想要當王國軍人……哎,不過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通過啦。他在王都的這段時間,想請妳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魔女維持跪地的姿勢開始發問。感覺那姿勢很壓迫胸口。
  「嗚嘿──恕我失禮,有幾件事情想請教……」
  「喔,對了。順帶一提,這個水晶的影像是事先錄好的,無法回答妳的問題。抱歉了。」
  一聽她這麼說,魔女下一秒就──
  「搞什麼~這小不點還敢嚇我!還是老樣子沒有成長呢~嘿嘿~」
  理應是預錄的影像看到魔女翻臉如翻書的態度轉變之後,不懷好意地揚起嘴角,視線重新朝向她。
  「──只要這樣講,妳就會立刻露出馬腳這一點也沒變呢,瑪麗。」
  「嗚嘿──」
  隨著黑色長袍揚起,魔女轉眼間又趴回地板上。這次不只跪下,而是五體投地了。艾卡帶著冰一般的微笑看著她那副德性,然後就沒了興趣,用受不了的語氣說:
  「算了。反正也好久沒看到妳那難看的德性……他就拜託妳囉。就算考試沒通過,妳應該也能想想辦法吧,瑪麗?拜託妳了……羅伊德!要是覺得寂寞,隨時可以來找我陪睡喔!」
  說完的同時,影像也化作光粒子慢慢消失。只剩下杵在原地的羅伊德和趴在地上、幾乎將胸部壓扁的年輕魔女。好一幕超現實的景象。
  被對方提到陪睡一詞的羅伊德一臉困窘。趴在他腳邊的魔女慢慢站了起來,一臉像在說「搞砸了」的羞恥神色比羅伊德更為明顯。
  待她整理好身上的黑色服裝,再用手順了順沾到灰塵的頭髮,扶正眼鏡之後,立即忍無可忍地大叫:
  「──混帳東西咿咿咿!還以為總算解脫了!那個超齡蘿莉竟然給我找麻煩!超齡蘿莉!」
  她憤恨不平地把水晶扔進衣櫃裡,然後粗暴地甩上門。要好好愛惜家具啊。
  氣喘吁吁的魔女發現羅伊德一臉尷尬地看著她,於是勉強恢復平靜,坐回椅子上。
  「呼……呼……好、好吧,既然她都拜託我了。那也沒辦法。到考試前這段期間,我會好好照顧你。呃……」
  「啊,我叫羅伊德。羅伊德‧貝多那。」
  「OK,羅伊德。我是瑪麗,又被稱為『東區的魔女』。」
  「那、那個,總覺得很抱歉,突然跑來打擾妳。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請儘管說。」
  見他皺眉露出愧疚的表情,瑪麗的怒氣也隨即消失了。她以溫柔的語調說:
  「不必那麼拘謹。我會暫時把裡面的房間借給你,先把行李放進去吧。因為沒想到會有客人借宿,所以很髒亂。時間也不早了,如果不從現在開始整理就會沒時間睡覺喔。那些雜物隨便推到牆邊就好。」
  說著,瑪麗指向裡面的某個房間。
  「啊。好的!」
  羅伊德抱著背包匆匆忙忙地朝房間走去。在中途轉向瑪麗,露出溫和的笑容說:「以後就麻煩妳了。」最後規矩地躬身行禮,才走向房間。
  
  另一方面,瑪麗家中突然多了個年紀相近的房客,她看著他的背影。
  「崑崙村的……那個超齡蘿莉身邊居然有那麼老實的傢伙……真教人意外。」
  她這麼嘀咕著,然後繼續啜飲已經冷掉的咖啡。
  「我看八成是那個笨師傅腦子缺了兩三根筋吧。」
  瑪麗翻著忘了夾入書籤就闔上的書,喃喃說著:「看到哪裡了……」
  「啊,對了對了。就算他再怎麼可愛乖巧,要是妳敢對他出手,我就讓妳一輩子都變成青蛙。給我記住了。」
  並非影像的艾卡──本人突然從衣櫃裡冒了出來。
  「呼噗!」
  咖啡色液體猛烈噴出。別說看到哪裡了,她手上的書已經變成連上面寫些什麼都看不清楚的狀態。
  「為什麼妳會從衣櫃跑出來!?」
  從鼻子流出黑色液體的瑪麗一個箭步上前逼問艾卡,而艾卡則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嗯?那還用說,當然是用瞬間移動了。透過這個水晶作為出入口……」
  「不要那麼理所當然地使出怪物技能!師傅您真的一點都沒變耶,還有,我再怎麼不挑,也不會對一個見面才幾個小時的男生出手好嗎!」
  「嗯?是嗎?」
  「當然啊!您到底是怎麼看我的!?」
  艾卡嗤笑道:
  「真敢說。上次不是在鬧區的牛郎俱樂部門口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結果還是死心了嗎?看妳的舉動就知道沒經驗。」
  「妳說誰沒經驗!妳……連那種事情都知道?難道我被監視著?妳一直知道我在這裡?」
  「哎,我真該誇獎妳最後打消了念頭……看來妳沒忘記自己的立場,所以我才能放心將他託付給妳。再次拜託了。瑪麗。」
  「……好的我很樂意。」
  瑪麗一臉苦澀地應答。不對,那表情不只是苦澀,簡直像吃下黃蓮般有苦說不出。
  把想說的話說完以後,慢慢走回衣櫃的艾卡似乎想起某件事,背對著瑪麗說道:
  「對了。因為妳今天叫了好幾次超齡蘿莉,所以我用古代盧恩文字對妳下了會遭遇小小不幸的咒語。」
  「妳做了什麼!?請別運用古人的智慧做這種窮極無聊的事!」
  正當瑪麗上前準備大肆抗議的瞬間──
  叩!
  「呼咕!」
  她的腳趾卻不小心撞到桌腳,讓她差點痛昏過去。看到她那副模樣,艾卡放聲大笑到眼角浮現淚光,這才滿意地消失在衣櫃中。
  至於身心受創的瑪麗只能趴在桌上,嘴裡不停吐出怨言,罵著「可惡、可惡」。最後就那樣睡著了。


 《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1》明日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