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技能  

這次要為各位獻上的試閱《吞噬技能的英雄譚I~靠作弊成長為最強~

在充滿魔物的迷宮中,目標成為英雄的少年哈雷踏上冒險之旅!  

 

懷抱夢想的弱小少年、從天而降的美少女;擊退強大敵人、打破悲傷的命運!

所謂的老梗,正是因為情節動人而受歡迎,故又稱為「王道」

 

不妨回歸初心,看看這部熱血成長的冒險故事吧。 


 

  ──你想和我一樣?

 

  史上首次成功攻克加爾德尼亞七迷宮之一,克里特特島的《大迷宮》。

  結束克里特特島內戰,建造劍之王國古雅典的英雄。

  推測等級555,世上唯一一位的特級冒險者。

  【冒險王】提修斯。

  他在建國後所說的一句話,大大激勵人心,給了人們『夢想』與『希望』。

  

  ──哈哈哈哈哈哈!!那就去迷宮吧!!

  如果你有理想,就用自己的手去抓住它吧!! !! !!

  

  新加爾德尼亞曆二○六年──大冒險時代於此揭開序幕。

  過了二○年後,一個少年的冒險開始了──

  

 

 

 

第一章 新手冒險者與美少女邂逅

  

    1

  

  新手冒險者想要成為英雄,根本是痴人說夢嗎?

  擁有遠遠勝於常人的能力值,可以橫掃魔物、一招打倒敵人的魔法技能。

  強大、聰明、溫柔、誠實、守倫理,擁有鋼鐵般意志的絕世領導者。

  打敗邪惡的巨龍,得到能斬斷萬物的最強魔劍。

  攻克眾多迷宮,得到花不完的金銀財寶。

  救出被囚禁的公主,得到轟動全世界的名聲及榮耀。

  重建國家成為國王,建造一座後宮,聚集許多國色天香的美女。

  以千錘百鍊的身手立下眾多的功勳,召集值得信賴的同伴,進行新冒險。

  比如說,沒錯──比如像冒險王提修斯那樣,成為吟遊詩人傳頌的英雄。

  

  新手冒險者想要成為英雄,根本是痴人說夢嗎?

  

  ──不!

  (就算是我……也能成為英雄!我可以變成英雄,建造後宮!)

  新手冒險者哈雷‧愛德倫特現在即將成為英雄。

  迷宮《冥府之門》第一層。

  單獨探索迷宮的哈雷來到一個呈正方形的寬闊空間。

  空間中佈滿紅褐色礦物,四處可見魔礦石發出亮光,是很稀鬆平常的迷宮景象。

  在這裡,出現了一個實現哈雷當英雄的機會。

  具體來說,就是有一個冒險者遭到魔物攻擊。

  所謂的當英雄,就是幫助別人。幫助陷入困境的人,就是英雄的必經之路。

  就以助人當作成為英雄的第一步吧。哈雷鼓起了幹勁,但──

  (嗚哇,原來被攻擊的是男人嗎?幹勁都沒了……)

  哈雷從長廊轉角偷偷觀察情勢,然後很失望。

  遭到魔物攻擊的是小人少年。

  對方年紀應該和哈雷一樣是十六歲,身高大約一二○C。和身為只人且身高中等的哈雷相比,對方看起來就像小孩子。淺黑色的皮膚與紅褐色的捲髮證明他是住在山腰上的黑種人。

  少年身上穿著簡樸的輕型鎧甲,還揹著一把和他矮小身軀很不相襯的戰鎚。

  他或許也和哈雷一樣是新手冒險者吧。

  讓英雄伸出援手的最佳對象應該是美少女。因此,哈雷的幹勁稍微降低了一點。

  (不過……那隻魔物拿來當對手剛剛好。)

  攻擊少年的是一隻黑色的巨獸。

  牠有著媲美大象的巨大身軀、凶殘的爪子及牙齒,以及如火焰般的鮮紅眼睛,嘴巴還會噴出火焰吐息。

  這是討伐難度55的中型級魔獸《黑獵犬》。正常來說,這一層並不會遇上這種強大的魔物,對熟練度13的菜鳥來說是超乎預料的棘手強敵。

  少年被那隻魔獸逼到牆邊,陷入了窮途末路。

  (我不能坐視不管……好,就出手幫他吧!)

  哈雷吞了吞口水,包裹在銀護手底下的手掌握緊成拳。

  就在黑獵犬要咬住小人時──下一秒。

  (這就是……日後受到大家歌頌的偉大英雄的第一步!)

  突擊。

  哈雷用宛如在地面滑行般的速度衝過去,並將魔力聚集在拳頭上。他朝魔獸逼近,然後高高躍起。魔獸在這時候注意到哈雷接近,但卻為時已晚──

  

  「給我去死吧啊啊啊啊──!! !! !!

  

  鐵拳從正上方打進魔獸頭頂。

  嗚嘎!魔獸發出低沉的吼叫,身軀開始搖搖晃晃。

  然後,伴隨著地鳴般的巨響響起,牠就這麼癱倒在地,動也不動了。

  「呼……打倒了一隻不怎樣的魔獸。」

  低頭俯視一拳就擺平的魔獸,哈雷擺出自認為帥氣的華麗登場姿勢。

  耍帥了一會兒後,他朝嚇得癱坐在地的少年走過去。

  「你沒事吧?」

  哈雷裝腔作勢地伸出手,但不知道為什麼,少年並沒有握住他的手。

  少年頂著一張慘白的臉抬頭仰望他,全身抖個不停。

  「……?你不用再害怕了喔?魔物已經被我打倒了。那不過是一隻小狗罷了。在我的鐵拳面前,那種東西只是小菜一碟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不、不是……不是的……!」

  少年用力搖頭,戰戰兢兢地指著哈雷背後。

  就在這時候,一股熱風從哈雷背後襲來。那是一股在陰涼冰冷的迷宮中顯得格格不入的熱氣,而且像呼吸一樣很有規律地噴出,撫過哈雷的紅髮。

  (……怎麼會有這股風?而且聞起來好臭。)

  一股強烈臭味混雜在熱風裡,哈雷一邊捏著鼻子一邊轉過頭。

  

  眼前,是一張黑獵犬凶惡至極的臉。

  

  「……嗚!」

  哈雷感覺心臟瞬間暫停了。超過負荷的驚嚇與恐懼,讓他連尖叫都叫不出來。

  原來黑獵犬還活著。剛剛牠可能只是稍微暈倒了一會兒。

  其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對方等級55,我方才13,那本來就不是哈雷打得贏的敵人。他原以為用偷襲打法就能解決,結果想得還是太天真了。情勢很不妙,相當不妙。

  狀況瞬間一變,變成哈雷陷入窘境。他的性命就宛如風中殘燭。

  (不……我還不能死心!是英雄就不該放棄!)

  英雄是不屈不撓的。不管陷入多大的逆境,都會奮戰到最後一刻。

  (英雄在這種時候會怎麼做……我想到了,靠夥伴!)

  英雄會與值得信賴的夥伴聯手,共同面對比自己還厲害的敵人。

  他一個人不行的話,只要加上後面的少年幫助──

  「……呃,奇怪,人不見了!?

  少年已經消失無蹤。

  哈雷環顧四周,發現少年已經跑到數十M以外的地方了。

  看來,少年打算趁魔獸把注意力放到哈雷身上的時候逃跑。

  「你、你等一下啊,喂!我們一起戰鬥啊!」

  「我、我才不要!我還以為得救了,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弱!總之,感謝你當誘餌!麻煩你代替我去當魔物的食物吧啊啊啊啊!」

  「怎、怎麼這樣!!你這樣不會太過分了嗎!?

  「嘻嘻嘻嘻嘻,冒險者的世界就是這麼殘酷!要怪就怪你自己太愚蠢!放心吧!我會負起責任,把你的故事流傳到後代去!就說你是個英雄,為了讓我逃跑,自願當誘餌吸引凶惡魔獸的注意!」

  「……咦,真的嗎!?所以我也有幸成為英雄之一!?

  這樣或許不錯!哈雷瞬間冒出這樣的想法──

  「喂!但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當他想起這一點的時候,少年已經完全逃得無影無蹤了。

  留在原地的,只剩一人一獸。也就是哈雷與凶惡的魔獸。

  「哇啊啊啊啊啊啊……!?

  眼前的現實讓哈雷回過神,然後雙腳發軟。

  他狼狽地一屁股摔坐在地。魔獸睥睨著他,發出凶狠憤怒的低吼。

  「喂……你等等!為、為什麼你要這麼生氣……?臉都變紅了耶?我……我跟你說喔?我可是連一C的實力都還沒展現出來喔?」

  哈雷一面辯解一面往後退,但很快就撞上了石壁。

  進退無門,無計可施。他逃不掉,也贏不了。

  (啊啊……我想成為英雄果然是痴人說夢。)

  他的本能、他的恐懼、他的絕望都在說。

  他就要死在這裡了。

  接著,魔獸張開嘴巴,準備吞食獵物──

  「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雷這才想起從喉嚨發出驚天尖叫。

  如黃昏般寂靜的迷宮裡,新手冒險者的慘叫響徹其中。

  

    2

  

  冒險都市埃爾多拉。

  這是一座以冒險者為核心的大城市,市內擁有迷宮《冥府之門》。從只人到森人、小人等亞人都在這裡生活。

  此外,由於這裡位於加爾德尼亞大陸中央,所以也是有名的貿易集散地。城市裡的各個地方無時無刻都有交易市集,每天都因大陸各地人士而熱鬧繁榮。

  哈雷是在一個月前來到這座冒險都市的。

  他原本和姊姊一起住在埃爾多拉西南部,幽諾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小村子裡。

  那裡超級窮鄉僻壤,沒有任何娛樂。哈雷姊弟和村人們感情不佳,加上他實在對整天牧羊的生活感到厭煩,於是便離開了村子。

  因為哈雷懷有「我想成為像冒險王一樣的英雄!」的夢想,所以很快就選定了目的地。他認為只要來到這座冒險都市,就等於擁有光輝的未來。

  然後,他來到埃爾多拉,在冒險者統一協會登錄成為冒險者。

  接著,冒險者生活即將開始……

  沒想到理想卻與現實背道而馳。到現在,哈雷依然只是冒險者最低等級的第十級冒險者。在村裡存的資金已經見底,他不得不過著最寒酸的生活

  為了扭轉這個困境,今天哈雷出發進行探險──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埃爾多拉南邊的大馬路上,哈雷朝初夏晴朗的天空大吼。

  午後的陽光在地上畫出一道道深黑色的影子,大馬路上人聲鼎沸。

  攤販櫛比鱗次,形成一個熱鬧的市集。

  這裡販賣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物品,從南方的自由都市及港鎮採購來的辛香料、絲綢錦緞等紡織品,到北方礦業城市出產的礦石、寒冷地區的銀松鼠及貂的毛皮。

  在這裡買賣的人們也是各有特色。有平民只人女性一邊談笑一邊盯著服飾看,有巨人商人販賣詭異的藥瓶,還有身穿昂貴的真銀鎧甲的森人冒險者。

  哈雷的吼叫聲被市集的喧鬧聲徹底蓋過。

  (不過,能活下來就已經夠好運了……)

  他垮著肩膀,隨著人潮移動。

  哈雷全身破破爛爛。衣服和裝備不但都變得烏漆抹黑,還充滿損傷。那全是從黑獵犬爪下逃脫時造成的。

  那是一場真正命懸一線的逃亡。當情勢演變成哈雷與魔獸一對一之後,他使出各種手段,竭盡全力設法逃走,最後才好不容易存活下來。

  (……話說回來,我實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幫助的對象丟在那裡。)

  冒險者的世界很殘酷,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即使犧牲他人也無所謂。

  那個少年的行為雖然不值得稱讚,不過以冒險者的身分來說,少年是對的。

  (我也必須變冷酷才行嗎……?)

  若是英雄的話,或許不用變冷酷也可以。

  但哈雷不是英雄。英雄能存活下來的險境,哈雷不見得能存活下來。今天雖然運氣夠好,但下次或許真的會死掉。

  (……為什麼我會這麼弱呢?真希望能變得更強……)

  哈雷慢慢脫去右手臂上的銀護手,露出底下的皮膚。

  上面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黑色聖刻文字。這些東西名叫『刻印』,是登錄成為冒險者時被刻上的冒險者證明。

  通過這個刻印,冒險者可接受加爾德尼亞九大神的加持,藉由經驗值提升能力值,得到超人般的體能,進而能使出奇蹟。

  刻印上刻著哈雷現在的能力值。

  

  等級13 天職:噬魂

  肌力:H 耐力:H 敏捷:H 靈活:H 魔力:H 幸運:H

  

  等級沒有變化,能力值也沒有變,全都是最低的H。

  雖說這個階段的等級拿到H很正常,不過哈雷還是很沮喪。

  (唔──……只有我的天職很罕見……)

  諸神會賦予冒險者適合的天職。

  常見的職業是【戰士】、【魔法師】,不過哈雷被賜予的職業卻與常人不同,是一個名叫【噬魂】的稀有職業。

  由於每個人能學到的技能全取決於職業,因此身為稀有職業的哈雷,擁有一個罕見的技能叫【魔靈捕食】,但他卻一直無法有效活用。

  (珍寶被我這種小人物白白糟蹋了……)

  哈雷重重嘆了口氣,然後彎進巷子裡。

  行人與攤販變少,路上景象可以一覽無遺。

  埃爾多拉城市是由礦人用石料建造而成的。道路由平坦石塊所鋪設,不會塵土飛揚,兩旁的房子則是牆壁相連,緊密並列成排。

  哈雷看著眼前的街景,頓時沮喪地垂下頭。

  「最近我未免也倒楣過頭了,難道上天就不能掉個美少女下來嗎……」

  說完沒用的抱怨後,哈雷不自覺抬頭往天空看──下一秒。

  

  有東西掉下來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美少女,不過有個看似人型的物體掉下來了。

  哈雷眼前是一座高度約有三十M的尖塔,人影就是從上面迅速落下的。

  他呆呆地望著那人影,然後下個瞬間全速動起腦袋。

  再沒多久,人影就會掉到自己頭上。他會被牽連而死。他不想死。

  得出結論後,哈雷做出了冷靜且迅速的動作。

 

  「降靈附身──【軟體變化】!!

  

  大叫完的下一秒,哈雷全身被魔力的淡淡光芒所籠罩。

  然後,技能生效後──同一瞬間。

  「……咕呃!」

  人影狠狠地撞了下來。

  同時──哈雷的身體被壓扁了。但下一秒,他的身體卻宛如史萊姆般發揮出超強彈性,咚地將人影給反彈回去,然後哈雷又變回人類模樣。

  (啊──還以為我死定了……)

  哈雷解除技能,嘿唷一聲站起來。

  他的身旁,有一個身材嬌小的少女倒在地上。

  少女應該是一位冒險者,身上穿著光亮的白色輕型鎧甲,背上揹著一把又粗又長、將近2M的斧槍。由於人趴在地上,所以看不到她的臉,不過那頭折射陽光的耀眼金髮給人鮮明的印象。她的頭髮上綁著藍色蝴蝶結,脖子上圍著深紅色的圍巾。

  從天上掉下來的,似乎就是這個少女。

  雖然她動也不動,不過胸膛仍在上下起伏,看來是還活著。

  「那個……妳沒事吧?要是有哪裡受傷,我送妳去治療院……」

  哈雷蹲在少女身旁,手碰上她的肩膀──

  「不要碰我!」

  驀地,少女抬起頭拍開他的手。

  「啊,不是,我沒有別的意思……!」

  哈雷想解釋──但卻說不出第二句話來。

  因為少女漂亮得驚人的臉龐讓他看呆了。

  少女的年紀應該比哈雷還小,身高看起來大概一四五C。雖然外表看起來跟寵物一樣嬌憨,不過那雙清澈的碧眼卻透露出一股堅強凜然的意志。

  「請你不要靠近我!要是你敢動半步,我就殺了你!」

  喉嚨被斧槍抵住,讓哈雷回過神來。

  少女撐起上半身,像虛弱的野獸般發出威嚇。

  「……啊,我就說了!我不是想對妳做壞事!妳的確長得很可愛,要說我完全不想對妳做一些色色的惡作劇,那是騙人的。不過那是我身為雄性的本能,我也拿它沒辦法……」

  就在哈雷開始說一些顛三倒四的辯解的瞬間。

  少女突然丟掉斧槍,整個人癱倒在石板路上。

  「唉呀……」

  低頭看著暈過去的少女,哈雷愣在原地。

  這時,不知何處傳來一道「喵~嗚!」的叫聲。

  (……嗯?)

  竟然有一隻小貓從少女的胸口爬了出來。

  那隻令人羨慕得要死的小貓走到石板路上,伸了個懶腰。

  然後,哈雷與小貓看著彼此,同時歪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3

  

  哈雷的家位於埃爾多拉南端,一處錯綜複雜的小巷裡。

  整間房子比馬廄稍微大一些,外觀很老舊,會讓人誤以為是廢墟,不過裡面的傢俱卻比想像中齊全,爐灶與床鋪等等的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

  加上房租也很便宜,哈雷對這個家相當滿意。

  唯一不滿的就是空間有點小──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現在,這個家來了一人一貓的稀客。

  房內的人口密度急速上升,窒息度激增。哈雷讓少女躺在床鋪上,小貓咪也餵了牛奶,但接著該怎麼辦才好?

  「……嗯嗯?」

  正在思考的時候,少女發出呻吟。

  哈雷把對方重新再看一遍,發現她真的是一個美少女。睫毛長得驚人,肌膚像白雪一樣透明,眼睛鼻子嘴巴都沒有任何瑕疵。那頭長度及肩的金髮宛如高級絲綢般光滑,甚至散發出一種高貴的氛圍。

  (我也好想被生得這麼漂亮……真想去死一死。)

  哈雷朝穿衣鏡瞥了一眼,鏡子上映照出一個土氣的少年,長著一張平凡的臉。

  嘆了口氣後,哈雷卸下裝備。

  先脫掉輕型鎧甲,再把副武器刺突短劍放到桌上。

  不過,雙臂上做為主武器的銀護手他還是留著沒脫。因為銀護手底下有刻印,刻印上記載著能力值與等級之類的重要資訊。

  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會衍生出各種弊端。因此,冒險者平常總是會用布料或衣物把刻印蓋起來。

  「啊……妳醒啦?」

  這時,少女在床上坐了起來。

  她用沒有對焦的雙眼檢視四周──看到哈雷後,便像彈簧似的從床上跳起來。她用力抓起被直豎在旁邊的斧槍,指著哈雷的喉嚨。

  「……你是何人?這裡是哪裡?」

  「我……我是哈雷‧愛德倫特,這裡是我在埃爾多拉的家。」

  少女眉間擠出了深深的皺褶。

  「這裡果然是埃爾多拉嗎,我還以為自己逃出去了……」

  「……?對了,為什麼妳會從尖塔上摔下來呢?」

  少女放下了斧槍,似乎已經理解哈雷不是敵人。

  「你沒必要知道。感謝你救了我,但你最好不要再和我有更多牽扯。今天的事就請你忘掉吧。」

  一說完,少女便往屋子大門口走。她似乎是想離開。

  「……啊,妳等一下!」

  「我已經說了,不要管我。」

  少女把手放到門板上,一臉不高興地轉頭看向哈雷。

  「妳要出去是無所謂,但我想可能會引發問題……」

  哈雷用舔舐般的眼神看著少女的身體,又以刺耳的方式說。

  「……如果妳是暴露狂就無所謂了。如果妳有奇怪的性癖,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裸體會感到興奮的話。但我想妳應該不是吧?」

  「你究竟在說什麼……?」

  少女不解地檢查自己的身體──隨即啞然失聲。

  因為她竟然是半裸的。

  少女只穿著可愛Q版小熊圖案的純白內褲,加上一件暴露的小可愛內衣而已,充滿透明感的白色肌膚就這麼暴露在空氣中。附帶一提,那胸部就像機場一樣平坦。

  她的臉頰以很快的速度染上一層薄紅。

  「我說的沒錯吧?妳這樣子出去會引發問題吧?」

  哈雷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少女的肩膀顫抖了起來。

  她握著斧槍的手加重了力道,讓哈雷感受到性命有危險。

  「……不,妳先等一下!從幸運色狼的情景演變成女主角滿臉通紅地行使暴力,這種當下流行的英雄故事發展拜託千萬別發生!因為我很討厭疼痛!」

  「請放心吧,我不會打你的。」

  聞言,哈雷拍著胸說「啊,那太好了」。仔細想想也對,只因為被看到內衣就暴力相向,現實生活裡應該不可能有那種頭腦短路的人──

  「我不會用打的,我要把你劈成兩段!」

  「出現了,現實生活裡竟然真的有!而且女主角不是行使暴力而是殺人!」

  哈雷拉開與少女之間的距離,整個人貼在房子另一邊的牆壁上。

  「我開玩笑的,請你不用怕成那樣。」

  看到少女放下斧槍,哈雷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算我拜託妳,講笑話的時候能不能用講笑話的語氣講?」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身上只剩下內衣呢?難不成你對我充滿誘惑的魔鬼身材產生欲望,所以把我的衣服脫掉了?」

  「不,妳的身體怎麼看都是乾癟的幼兒體型,半點誘惑力都沒有。」

  「但我年紀較大的朋友說,我這種體型比較引人遐想。」

  「抱歉,我還沒到達那種領域。」

  「那我為什麼會半裸呢?」

  「因為妳穿著衣服比較不方便處理傷口,況且衣服也髒了,所以我想說脫下來洗一洗比較好。」

  哈雷指了指正在房間裡晾乾的少女衣物。

  少女點點頭。看來她終於明白他不是變態。

  「竟然想出這麼正經的藉口,真不愧是變態。」

  「嗯,原來妳還是搞不懂!」

  哈雷做出吐槽。就在這時候,少女突然身體一晃,整個人倒在門前。

  「……喂、喂喂!?妳怎麼了!?

  哈雷慌張地屈膝跪在少女身旁,然後抱起她的上半身。

  少女的眼神渙散。雖然她應該沒有任何外傷,但內臟可能被傷到了。畢竟是從高處掉下來,那種可能性很大。

  「振作一點!身體哪裡會痛!」

  「呼,呼……」

  少女痛苦地皺著臉,拚命想說些什麼。

  「……ㄈ?妳在說肺嗎?妳的肺受傷了嗎?」

  「呼……呼啊……呃……」

  「可惡!妳別說話了!我馬上找治療院的人過來!」

  「肚……子……呃!」

  「咦?肚……子?」

  就在哈雷驚訝不解的瞬間。

  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 !! !!少女的肚子發出了叫聲。

  

    4

  

  「總之,我叫妳希娜可以吧?」

  「噗啪啪抖噗啪……啾啵啪。」

  「咦?啾啵啪才是我的本名,叫我這三個字?」

  「噗處!嘎噗啵機唄吧!」

  「……犯人再三做出意義不明的供詞。」

  「吧不噗噗吧吧唄吧!」

  哈雷隨便亂說一通,少女很不滿地嘟起臉頰。

  ……不過她的嘴巴裡已經塞滿了麵包,根本沒空間讓她嘟嘴。穿著哈雷鬆垮垮的衣服,少女狼吞虎嚥地吃著麵包,看來真的非常餓。

  幾分鐘後,她把哈雷準備的十人份麵包吃得乾乾淨淨,不留碎屑。

  滿足地拍了拍肚子後,少女打了一聲響亮的飽嗝,吐出胃中的氣體。

  「……我說,妳不覺得羞恥嗎?」

  哈雷撐著臉頰坐在對面,一臉冷漠地說。結果,少女瞪大了眼睛,彷彿現在才發現哈雷的存在,然後她充滿歉意地低下頭。

  「對不起,因為我很久沒在別人家用餐了。」

  「我可以請教妳的名字了嗎?」

  「那個……我想先問一下,還有沒有麵包可以吃呢?」

  少女一雙碧眼變得水汪汪,帶著懇求的目光由下往上仰望哈雷。

  「咦,妳還要吃嗎!?餅乾之類的是還有啦……」

  哈雷指了指桌上的木盒子,她立刻飛撲過去。

  看到盒子裡的餅乾後,少女的雙眼閃閃發光,宛如看到了寶藏。她抱著木盒子,開始大口把餅乾扔進嘴裡,然後露出非常幸福的神情。

  「所以……我可以請教妳的名字了嗎?」

  哈雷重新打起精神問道。

  「呃,我的名字是……」

  「妳幾歲了?住在哪裡?知道爸爸和媽媽的名字嗎?」

  「不要用那種對迷路小孩說話的幼稚口吻!」

  「小妹妹妳真可愛!妳住哪裡?今天有空嗎?今天妳有地方住嗎?不然要不要來住我家?吶,來住嘛!來住嘛!」

  「也不准用那種不受歡迎的沒用男人在深夜酒吧裡拚命邀女生的口吻!」

  哈雷暗笑,一副故意反擊對方的模樣。

  少女瞇起眼睛,清了清喉嚨,重新做自我介紹。

  「那個……我叫希娜‧巴斯緹雅,今年十四歲。」

  縱使嘴巴裡塞滿餅乾,她說話的語調還是十分清晰。

  「瞭解,希娜是吧。我叫哈雷‧愛德倫特,雖然還是新手,但姑且也是個冒險者。從妳的裝備看來……妳應該也是新手冒險者對吧?」

  「沒錯,我是剛登錄成為冒險者的【魔法師】,最近才剛升級成為第九級冒險者,是個還在入門階段的新人……」

  「啊,妳已經第九級啦……哈哈哈哈哈……」

  哈雷現在才第十級,完全輸了。

  「……那麼,妳為什麼會從尖塔上掉下來呢?」

  「因為我在躲避想帶走喵助的追兵。我被追得無處可逃,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從尖塔上跳下來了。」

  希娜看向舒舒服服趴在床鋪上的小貓。看來那隻貓叫做喵助。

  「……嗯?等一下?我不太懂妳的話……妳說妳無處可逃只能從尖塔上跳下來,追兵有那麼可怕嗎?」

  希娜停下吃餅乾的動作,露出截至目前為止從未有過的沉重表情。

  「……那些人很可怕。總是搶走我重要的東西,包括我的歸處和朋友,這次他們甚至連喵助也不放過……我的一切全都被搶走了。所以,我原本想逃出埃爾多拉的。逃到外面去,那些人應該就追不上我了。」

  「雖然我聽不太懂……但妳要不要去找警務隊?」

  「不行。那些人勾結了警務隊。」

  「勾結警務隊!?不、不然找家人商量呢……?」

  希娜欲言又止,最後搖了搖頭。

  「……我沒有家人。他們全都過世了。」

  哈雷連忙道歉,希娜垂下頭說「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事情變得很混亂,讓哈雷陷入為難。

  少女說的話是否真實還有待商榷。有追兵要帶走貓,這種事坦白講實在太過荒唐可笑了。或許她說的全是謊話也說不定。

  不過,唯有一點可以肯定。

  就是她從尖塔上掉下來,是貨真價實的事實。

  萬一運氣不好,就會摔死。如果沒有哈雷出手幫忙,希娜就會撞上石板路。明知這一點卻還跳下來,可見她有不得不那麼做的理由吧。

  沉思了一會兒後,哈雷下定決心開口說:

  「妳願意的話……我幫妳逃出埃爾多拉吧?」

  咦?希娜的聲音滿是錯愕。

  「為什麼這麼驚訝?妳不是想逃離那些傢伙嗎?」

  「是、是這樣沒錯,但哈雷跟我才剛認識……」

  「……原來如此。妳還無法信任我嗎?」

  希娜慌張地搖頭。

  「不、不是的!你對我這麼好……請我吃好吃的麵包和餅乾……我知道你是值得信任的人!」

  「那麼,為什麼不要?」

  「我們今天才剛認識而已,這麼麻煩你真的好嗎……」

  希娜的眼睛由下往上望,並觀察哈雷的神情。

  「咦,當然沒問題!但如果妳是個邋遢男人,我早就把妳丟出我家了。我現在算是騎虎難下了吧……總之,妳就儘管依賴我吧!」

  哈雷拍了拍胸膛,露出笑容。

  立志當英雄的人,是無法對這種事置之不理的。但就在這時候……

  

  希娜哭了。

  

  她的眼角溢出淚珠,滑落臉頰。

  由於事出突然,哈雷腦袋陷入一片空白。

  「咦,妳為什麼要哭!?我我我我說錯了什麼話嗎!?

  「……啊!?!?我哭了嗎!?

  聞言,希娜這才發現自己掉眼淚了。

  她用手粗魯地擦掉在臉頰上畫出一道水光的淚珠,手忙腳亂地解釋。

  「不……不是的!這不是哈雷的錯……大概因為這是從出生以來,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溫柔,所以我不自覺就……!」

  「什麼叫做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妳也太誇張了……」

  哈雷還不適應少女的淚水,講起話來顛三倒四。

  「……總之,如果妳想離開埃爾多拉,我來幫妳吧。」

  哈雷一邊抓了抓頭一邊這麼說。希娜略為思考了下後回答他。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想,這座城市可以進出的市門應該已經被那些人監控,想逃離這裡等於是天方夜譚了。」

  哈雷吞吞吐吐地發出「啊──」的聲音,希娜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感謝你的照顧,我差不多該告辭了。」

  「咦……既然妳無法離開這個城市,是想去哪裡呢?」

  「只要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就沒問題了,而且我也不想造成你的麻煩。」

  希娜露出笑容,但笑容中卻帶著些許孤獨感。因此,哈雷不禁叫住了她。

  「……可、可是,妳的衣服還是濕的耶?不如留在這裡等衣服乾,如何?」

  希娜一臉震驚地回過頭。

  「到衣服乾嗎……?」

  她用手托著下巴,眉頭緊蹙,垂下頭顱與身體呈直角,一臉煩惱。

  進行一場讓人質疑有必要煩惱成那樣的煩惱後,希娜最後採納了哈雷的提議。她高高興興地走回來,咚地坐回原本的位子上。

  「那、那麼……承蒙你的好意,在衣服乾之前就請你多多指教了。」

  「我、我才是……請多多指教。」

  不知道為什麼希娜用很羞怯的口吻說話,導致哈雷也害羞了起來。

  他們就像剛開始交往的情侶,籠罩在尷尬的沉默裡。

  「「……那、那個……」」

  兩人講好似的,同時開口說話。

  哈雷窘迫地別開眼睛,抬了抬下巴,要希娜先說。

  「那個盒子……為什麼裡面放了大回復藥呢?」

  希娜指著裝餅乾的木盒子,一臉疑惑。

  那裡面的確放了一份大回復藥。大回復藥的藥效很高,同時也很昂貴。那樣的東西被放在盒子底部用點心埋住,旁人會感到納悶也是正常的吧。

  「啊啊……它有點像是護身符之類吧。我只買了一份,想說在未來某天挑戰樓層主的時候使用。因為不能隨便放在身上帶著走,所以就先藏起來了。」

  哈雷瞄了一眼空了的盒子,苦笑著說「但現在也藏不了了」。

  希娜連忙道歉,尷尬的氣氛再度籠罩。

  「……要不要玩個棋盤遊戲來打發時間?」

  哈雷受不了這種沉默,伸手指向放在地板上的西洋奧賽羅棋盤。

  希娜面無表情地盯著棋盤看。從她的臉上看不太出她的心情。

  「還是說遭遇完危險後,妳不想玩西洋奧賽羅棋呢……?」

  「我要玩。」

  「咦?」

  「我想玩玩看西洋奧賽羅棋!我沒玩過!」

  希娜探身到桌子前,像小孩子般天真無邪的一雙碧眼閃閃發亮。

  


《吞噬技能的英雄譚I~靠作弊成長為最強~》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