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請問精靈使的劍舞16什麼時候出?」

「精靈使到底要不要出啊?」

「……(敲碗)」

大家的心聲小編都聽到了, 7/13(四),就是明天,明天就要上市啦!!!

誠惶誠恐的小編這就為您送上確切的出書日,附送特典開箱文

限定版隨書附錄「闇精靈的反差萌」軟膠鑰匙圈+「魔王寵妾」全彩書衣

 

先來看看包在書封內的PP書衣……啊嘶~

02  

 

接著打開牛皮紙盒……鏘鏘! 

03  

 

嬌羞版的蕾斯提亞現身!平常居高臨下,帶著亦正亦邪的魅惑氣質,此刻卻露出羞怯的表情,這可是稀有畫面呢! 

 

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袋之後……

04

05  

大尺寸的軟膠吊飾登場~還有攤開的樣子。

和上一集的愛思特版一樣,都附了一塊poly金屬吊飾+耳機插,可以獨立出來作為手機吊飾喔!

 

我兩個老婆都超可愛,如果你沒看過,現在讓你看看:

06  

為了等待已久的讀者們,小編要特別奉上試閱文喔喔喔

精靈使試閱   

距離上一集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各位讀者可能不記得劇情……其實小編也忘了。 

所以就來個結合前情提要的預告吧!

 

神人一行人來到龍王治理的多拉古尼亞,尋求龍王的支持與結盟。

就在克蕾兒等大小姐於龍之峰進行修練的同時,身在龍都的神人卻遭到師父葛雷沃絲襲擊!

所幸蕾斯提亞及時覺醒,趕至神人身邊相助,終於打敗葛雷沃絲……

眾人的下一個任務,是前往教國營救第二公主薩拉蒂雅‧卡恩,然而教國的情勢卻出現遽變……!?


 

序章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白色與黑色的雙劍刀刃交錯刺出。
  〈絕劍技〉的雙劍式──〈紫電‧改〉。
  這是將神速的突擊型劍技〈紫電〉改以雙劍使出的變招。
  鏘鈴鈴鈴鈴鈴──!
  現場迸出了一道宛如玻璃碎裂般的清澈響聲──
  只見闇之魔劍和鋼之聖劍粉碎了〈黃昏魔女〉的深紅色魔劍。
  在那一瞬間,神人確實看到了葛雷沃絲的灰色雙眼因詫異而微微瞠開。原來這個大陸最強的精靈使,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啊──這樣的思緒掠過了神人的腦海。
  雙方所持的〈精靈魔裝〉水準高低,成了這場勝負的關鍵。
  在這一瞬間,神人的實力首度超越了身為他師父的葛雷沃絲。
  他覺得自己似乎看到葛雷沃絲的嘴角泛起了微微笑意。
  然而,那說不定僅是他的錯覺。
  武器的交擊只發生在一瞬之間。神人所施展的絕劍技粉碎了魔劍〈弗拉德龍爵〉,而震盪的餘波轟飛了葛雷沃絲的身子。
  在她身後的,是張開了血盆大口的〈龍之谷〉斷崖。
  她的身體像是被夜晚的黑暗吸去似地,朝著地獄深處墜去。
  宛如她是基於自身的意志,投身黑暗之中──
  「葛雷沃絲!」
  神人扯著嗓子,發出了不成聲的吶喊。
  
  
  
第一章 被封印的記憶
  
  統御天空的偉大龍王啊──
  請您以那寬闊的胸懷,接納您麾下戰士們的靈魂吧──
  
  龍的姬巫女們莊嚴的祈禱聲,迴盪在〈龍岩城〉的大靈廟之中。
  姬巫女們正為護城而死的龍默禱,並弔祭牠們的遺骸。
  儀式似乎會從晚間持續到天明為止。神人輕輕起身,在對祭壇深深地行了一禮後,便走出了大靈廟。
  他不發一語地走在被裸露岩層包覆的昏暗走廊上。
  城裡目前相當冷清。
  在白天時,他明明隨處都能看見女官們的身影,現在卻幾乎可說是四下無人。
  而單槍匹馬對上葛雷沃絲,最後負傷下場的蕾奧拉,則是迅速被送往醫療大樓。聽說她目前性命無虞,但那把魔劍所造成的傷勢,似乎無法以尋常的魔術醫治,因此還需要精通此道的醫生為她動手術。
  (葛雷沃絲……)
  神人一邊走著,一邊靜靜地握起拳頭。
  在那最後的一瞬間──
  憑葛雷沃絲的本事,應該是可以穩穩踏住腳步才對。
  然而,當時的她,彷彿是刻意選擇讓自己摔至谷底似地。
  龍皇騎士團已經組織了飛龍部隊,目前正在搜查葛雷沃絲的下落。
  不過,神人並不認為那個〈黃昏魔女〉會因為區區墜谷而喪命。
  這時,一名少女忽然自昏暗的走廊中現身了。
  她闇色的禮服微微飄揚,而宛如與黑夜融為一體的烏亮長髮也輕輕晃動。
  「神人,瞧你一臉凝重,是在想事情嗎?」
  說著,闇精靈少女──蕾斯提亞露出了婉約的微笑。
  「蕾斯提亞,妳──」
  神人停下了腳步。
  蕾斯提亞踏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神人身邊──
  「這邊難保不會被他人聽見,我們回房間慢慢聊吧?」
  然後她踮起腳尖,在神人的耳畔輕聲說道。
  「……嗯,也好。」
  神人說完,再次在走廊上邁開腳步。
  
      ◇
  
  帶蕾斯提亞回房間後,神人將〈殲魔聖劍〉豎在靠床的牆邊。與葛雷沃絲的激戰似乎讓愛思特累壞了,陷入這種狀態的她,除了神人以強大的〈神威〉強行喚醒之外,就只會深深地沉眠著。
  神人在床邊坐了下來,蕾斯提亞則是在他身旁乖乖地坐下。
  「……」
  神人一時之間沒有開口。
  ……想從她口中打探的消息可說是堆積如山。像是她為何會以人類少女之姿轉生於人界,以及在失去記憶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等等……
  然而,神人卻無法順利地直接開口詢問。
  看到她記憶恢復而感到開心,固然是原因之一。
  不過,也許是和那個內向的蕾斯提亞相處過一段時間的關係,現在的他,忽然有點抓不到與原本的蕾斯提亞相處的方式。
  也許是察覺了神人的心境──
  「神人,你怎麼啦?」
  黃昏色的眸子中帶著淘氣的氣息,窺探起神人的雙眼。
  神人的心臟不禁狂跳了一下。
  「那個、剛才多虧有妳幫忙,我才能順利反敗為勝。」
  他撇開了視線說道。
  「是呀,還好有趕上呢。就算有你和劍精靈小姐聯手,面對全盛期的〈黃昏魔女〉,負擔未免還是太重了些。」
  (……的確,要是沒有蕾斯提亞的力量,我肯定已經死在她的劍下了。)
  神人輕嘆了一口氣,低頭望向自己的雙手。
  沒錯,神人之所以能打贏全盛期的葛雷沃絲,靠的全是契約精靈帶來的優勢。
  〈弗拉德龍爵〉這個魔精靈確實是強大的精靈,但終究遠遠不及愛思特和蕾斯提亞這兩個傳說級的精靈。
  她若是能操控原本的精靈,即使神人手持最強的雙劍,也不見得能夠獲得勝利──
  「我之所以能順利取回記憶,也得感謝龍王的協助呢。」
  「嗯,這下可欠了她一個大人情啊。」
  神人點頭道。
  名震大陸各國的多拉古尼亞龍王──〈巴哈姆特〉。
  其真面目,其實是有著嬌弱少女外型的神話級龍精靈。
  過去曾是〈闇之精靈王〉心腹的她,為了協助主君留下的遺物──蕾斯提亞取回記憶,決定助神人等人一臂之力。
  「這份人情債,我已經還清了喲。」
  「咦?」
  「──在你和魔女交手的時候,我們這邊也發生了不少事呢。」
  說著,蕾斯提亞開始談起在取回記憶時所發生的事情。
  包括聖國的樞機卿──米蕾妮雅‧桑克圖斯現身於龍王坐鎮的〈王座廳〉,以及她呼喚了〈異界黑暗〉,試圖污染龍王的經過──
  「……葛雷沃絲的入侵只是個幌子嗎?」
  神人叫苦道。
  想不到在神人戰鬥的這段期間,城裡居然發生了這等大事──
  倘若蕾斯提亞沒能覺醒,龍王恐怕會和精靈王們一樣,落得被〈異界黑暗〉污染的下場,若真是如此,就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了。
  「話說回來,那個叫米蕾妮雅的女孩,應該不是普通的樞機卿吧。她居然能讓〈異界黑暗〉寄宿在自己身上──」
  蕾斯提亞極為罕見地露出了嚴肅的神情低喃。
  「是啊,那傢伙還真的渾身是謎……」
  那名少女將連精靈王都會為之失控的〈異界黑暗〉寄宿在自己的眼裡。葛雷沃絲之所以會變成那種模樣,想必也是因為那股力量所致。
  她為何依然能保持理性呢──
  (或許她其實已經瘋掉了……)
  沉默再次降臨。
  滴答、滴答……在被寂靜所籠罩的房內,只聞時鐘秒針的聲響。
  神人輕咳了一聲。
  「呃,那麼──」
  他終於開口探問道:
  「在那個時候,妳為什麼沒有消滅呢?」
  「……」
  ──沒錯,那個時候……
  蕾斯提亞應該已經在〈精靈王〉的祭壇前方遭到消滅了才是。
  而下手的正是神人本人──他親手貫穿了蕾斯提亞的胸口。
  然而,她依然活了下來。
  轉生為人類少女的她,出現在勞倫弗洛斯特的森林深處──
  「也好──」
  蕾斯提亞點了點頭,直視著神人的雙眼說道:
  「我就告訴你,那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吧──」
  
      ◇
  
  那一天。
  在只有〈精靈劍舞祭〉奪冠隊伍才有資格獲得謁見的〈精靈王〉祭壇處──
  神人等人試圖解放遭〈異界黑暗〉侵蝕的〈火之精靈王〉。
  然而,就在神人準備對包覆王座的黑暗揮下〈殲魔聖劍〉的那一瞬間。
  她──〈闇之精靈王〉的說話聲,驟然支配了神人的心靈。
  ──魔王啊,將真正的黑暗解放於此世吧。
  對於這道宛若要吞噬心靈的說話聲,神人雖然試圖抵抗,卻是徒勞無功。他的身子被從〈精靈王〉王座流出的黑暗吞沒,失去了意識。
  然後,在將其吞噬的〈異界黑暗〉之中──
  神人目睹了極為駭人的光景。
  在佈滿了無垠黑暗的景象之中──
  他看見了發出光芒的〈天使〉大軍,其數量有數千、甚至數萬之多。
  ──要是讓那種東西在〈元素精靈界〉裡現身的話,這個世界就完蛋了。
  在憑藉直覺察覺這點的下一瞬間,埋沒了視野的黑暗驀地悉數散去。回神之際,神人手中的〈殲魔聖劍〉已經刺穿了〈火之精靈王〉的王座。
  而他手中的聖劍,也一併貫穿了露出微笑、抱著神人的蕾斯提亞的身軀。
  ──在她的意志將我吞噬之前,我希望能先死在你的手上。
  她露出安詳的神情這麼說道。
  被異界黑暗污染的〈闇之精靈王〉的意志若是吞噬蕾斯提亞,就會透過身為契約精靈的她,支配神人的心靈。因此,為了阻止闇之力吞噬神人,蕾斯提亞不惜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神人的契約精靈──蕾斯提亞‧阿休道爾就此從這個世上消失,而她的力量,則被另一位契約精靈以〈魔王劍〉的形式繼承下來。
  ──理當是如此才對。
  神人的記憶到這裡就中斷了。在那之後,神人自己也失去了記憶,過了一個禮拜後,才從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的床上醒來。
  「──在那時,我已經做好了同歸於盡的覺悟,準備連同〈闇之精靈王〉的意志一同消滅。」
  蕾斯提亞像是在喃喃自語似地低聲說道。
  「不過,妳卻沒有就此消滅──」
  「是呀。」
  神人的話語讓蕾斯提亞短短地頷首。
  當時,不管怎麼看,被〈殲魔聖劍〉刺穿胸膛的蕾斯提亞,都像是消滅殆盡了。正因如此,神人才會受到極為重大的打擊,甚至連與她相關的記憶都全數遺忘了。
  「我在自己的存在即將消滅之際,發動了某個魔術。」
  「魔術?」
  「是呀。那是我的創造者──〈闇之精靈王〉在我體內埋放的魔術。當我的存在瀕臨消滅的危機之際,就會暫時封印我身為精靈的屬性,並轉生於人界。我想,這個魔術的性質,和她將〈魔王〉之力轉生至人界的魔術是相同的──」
  〈闇之精靈王〉將轉生魔術埋藏在蕾斯提亞的體內。
  就連蕾斯提亞本人都沒有察覺這道機關。在這道魔術的作用下轉生至人界的蕾斯提亞,失去了迄今的所有記憶。
  不過,她身為精靈的那一面人格並未就此消失,而是呈現封印在人類肉體之中的狀態。神人自學院醒轉之際,左手的〈精靈刻印〉之所以會消失,就是因為蕾斯提亞暫時失去了精靈的屬性之故。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闇之精靈王〉早已預見蕾斯提亞會遭遇消滅的危機,因此事先在她的身體裡埋藏了那樣的魔術。不過,為蕾斯提亞帶來危機的,居然就是受〈異界黑暗〉污染的〈闇之精靈王〉本人,令人不勝唏噓──
  「無論如何,這都算是圓滿收場了。」
  神人將心中的千頭萬緒化作這短短的一句。
  由於轉生到人界,蕾斯提亞才能免於〈異界黑暗〉的侵蝕。此外,她失去的記憶,也在〈龍王〉的協助之下順利取回。
  「是呀。不過──」
  蕾斯提亞說道:
  「神人,我接下來要說的,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咦?」
  蕾斯提亞的話語,讓神人皺起了眉頭。
  「這話是什麼意思?」
  「……」
  蕾斯提亞似乎有些遲疑,只見她將眼簾垂低了好一會兒──
  接著,她才像是下定決心似地開了口:
  「我自〈精靈王〉的祭壇上消滅後,在下一瞬間,我的意識便在一片無限延伸的黑暗之中清醒過來。」
  「黑暗之中……?」
  神人為之一驚。
  「那該不會就是──」
  「沒錯,是我和你共享的那片夢境喔──」
  確實,在這幾天裡,在那片窺見過無數次的夢境中,神人總是看著蜷縮在黑暗之中的蕾斯提亞。在那片空無一物的黑色空間之中,她一直等待著神人的到來。
  「轉生後的我被囚禁的那片黑色空間,其實就是將我的意識具象化後所形成的景象。而我在那片空間裡,察覺到了某個東西的存在──」
  「某個東西?」
  神人這麼回問後,蕾斯提亞便用力地點點頭。
  「嗯,那就是封印在我的體內、充斥了大量記憶的未知領域喲──」
  「未知領域……」
  「是呀,在將我的意識具象化後的空間深淵裡,有著比黑暗更為深沉的無垠漆黑。那是連我自己都從未察覺過的、被封印的記憶。然後,就在我觸碰那東西之後,其中的一部分記憶便流入了我的體內──」
  或許是回想起當時光景的關係吧──
  蕾斯提亞的肩膀在這時輕顫了一下,而這樣的反應並沒有逃過神人的眼睛。
  「神人,我呀──」
  她靜靜地開了口:
  「是以那股〈異界黑暗〉創造出來的精靈喔。」
  「……咦!?」
  對於蕾斯提亞所道出的這番話語──
  神人一時之間還無法理解箇中含意。
  (蕾斯提亞她……是以〈異界黑暗〉創造出來的精靈……?)
  神人抽了口氣,凝視著蕾斯提亞的臉蛋。她臉上的表情不見平時傲然的神態,黃昏色的眸子裡搖曳著不安的思緒。
  「……呃,那是什麼意思?」
  神人好不容易才問出了這麼一句。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喲──不對,『被〈異界黑暗〉所創造出來』這個說法,或許會招致些許誤解吧。」
  這時蕾斯提亞輕輕搖了搖頭,並繼續說道:
  「構成我的大部分要素,和其他的闇屬性精靈相同,皆是來自〈元素精靈界〉的闇之元素。不過,在『我』的存在根源──也就是核心的部分,被創造者埋放了那股令〈精靈王〉發狂的〈異界黑暗〉──」
  蕾斯提亞以手指撫過自己的胸口,像是在自嘲似地露出微笑。
  「為什麼會加了那種東西進去……?」
  神人愕然地低語。
  「……關於這點,我也不知道。」
  蕾斯提亞靜靜地搖搖頭。
  「即使是自〈異界黑暗〉中誕生的產物,我也還是沒受到污染。我雖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但我的身體裡面,確實是存在著〈異界黑暗〉。在米蕾妮雅‧桑克圖斯意圖刺殺龍王之際,我之所以能夠吸收她的〈異界黑暗〉,或許就是因為體內的那股闇之力開始覺醒的關係吧──」
  「……」
  沒錯,在〈龍王〉於王座廳陷入危機時,正是蕾斯提亞出手吸收了米蕾妮雅的〈異界黑暗〉。神人原本想晚點再詢問她是怎麼做到的,但若她真是由〈異界黑暗〉所創造出來的存在,那這或許就已經是答案了。
  (不過,即使明白了這一點……)
  這時,神人的心頭竄過了許許多多的疑問。
  剛才那些話語雖然是她親口說出來的,不過──
  蕾斯提亞的體內若是藏有〈異界黑暗〉的話,她為何沒有像〈精靈王〉那般陷入瘋狂?而若將〈異界黑暗〉埋入她體內的,正是她的創造者──〈闇之精靈王〉的話,那又是出於何種目的?況且,蕾斯提亞明明就是她忠心耿耿的左右手,但她為何又要隱瞞此事不提……?
  「除此之外,妳還想起了其他的事嗎?」
  神人問道。
  「我是說……那個,在妳觸碰記憶的未知領域之後……」
  「我所能觸碰的,就只是遭到封印的記憶的極小部分。我雖然試著觸碰更深處的部分,但卻立刻被彈了回來。」
  「這樣啊……」
  就連蕾斯提亞本人也無法接觸,被封印起來的巨量記憶──
  這究竟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
  (話又說回來,我還真是對蕾斯提亞一無所知啊……)
  神人在心中低語道。
  這時──
  「我說,神人呀。」
  「……咦?」
  「我……到底是什麼人呢?」
  蕾斯提亞這麼開口說道,而她的說話聲裡透露著些許不安。
  「……!?」
  神人這才驚覺──
  (……對啊,對此最感到不安的,應該是蕾斯提亞自己才對。)
  她不僅發現讓精靈陷入瘋狂的〈異界黑暗〉就在自己的體內,甚至還得知體內封印了未知的大量記憶。即便身為享有無限壽命的精靈,終究會對此感到不安。
  「蕾斯提亞──」
  神人呼喚著契約精靈的名字,輕輕握住了她的手。
  「……神人?」
  「就算妳體內埋了〈異界黑暗〉,對我來說也無關緊要。妳能夠平安歸來,真的是太好了──這就是現在的我所能對妳傳達的心情。」
  神人手腕使勁,硬是將蕾斯提亞的身子拉了過來。
  她纖細的髮絲搔弄著臉頰,並捎來一股懷念的香味。
  蕾斯提亞輕呼了一聲,隨即無言地將手繞過神人的背部,揪住了他的制服。
  以她的個性來說,這種撒嬌般的舉動是相當少見的。
  「……呃、喂,蕾斯提亞?」
  對於這出其不意的小動作,神人臉色一紅,有些慌了手腳。
  「呵呵。我似乎是有點太逞強了,總覺得莫名地想睡呢。」
  「……這、這樣啊。也對啦。」
  神人緊張地點點頭後,像是要撫摸蕾斯提亞的頭頂似地,將手掌輕輕貼上她的頭。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蕾斯提亞也和那個葛雷沃絲的魔劍激烈地廝殺過了。
  「為了蓄積力量,我就……先睡一下了──」
  「嗯,我知道了……好好休息吧。」
  「謝謝你。」
  蕾斯提亞露出看似安心的微笑後,隨即化為光粒,消失在虛空之中。
  接著,神人的手裡僅餘下一把他使慣了的漆黑魔劍。神人小心翼翼地抱起了闇之魔劍,將它豎在愛思特的旁邊後,便仰躺到了床鋪上頭。
  (……又是〈異界黑暗〉、又是被封印的記憶啊……)
  聖國從以前就死命地追緝著蕾斯提亞,難道說,蕾斯提亞身為寄宿了〈異界黑暗〉的精靈一事,與他們如此窮追不捨的理由有關嗎……?
  他的腦海裡浮現出形形色色的疑問。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他能確定的。
  神人挪動視線,注視著烙印在左手背上的──蕾斯提亞的〈精靈刻印〉。
  (……妳回來了呢。)

第二章  佐哈爾之闇

  黎明時分──神人在小睡了幾個小時後,提著禮品袋離開了房間,前往〈龍王〉坐鎮的〈王座廳〉。
  除了答謝協助蕾斯提亞取回記憶的恩情之外,神人也掛心她被米蕾妮雅‧桑克圖斯釋放的〈異界黑暗〉侵蝕之後的狀況。
  他走在裸露出粗糙岩層的迴廊上,抵達了〈王座廳〉的入口處。兩名守在巨大門扉前方的衛兵隨即認出了神人,向他無聲地行了一禮。
  「我想謁見龍王大人……」
  「龍王大人已囑咐過此事,還請入內。」
  在兩名衛兵輕輕點頭後,神人便穿過門扉走入其中。
  (……她好像早就知道我會過來了。)
  由於在數千年前受到了〈地之精靈王〉的詛咒,〈龍王〉變得無法離開城堡一步。不過,她似乎對城裡的各種大小事瞭若指掌的樣子。
  神人踏著步伐,在迴廊上走了一段路後,抵達了石柱矗立的偌大廳堂。
  這裡正是多拉古尼亞的龍王〈巴哈姆特〉坐鎮的王座廳。
  而就在神人走到王座廳的台階前方時──
  『──壽命有限、怠惰而弱小的人類啊,歡迎到來。』
  讓地面為之震撼的恐怖咆哮聲,在廳堂裡轟然響起。
  在停步的神人頭上,綻放出一道炫目的光芒,照亮了台階的最上方。一層濃厚的雲霧憑空出現,不只籠罩了神人的腳底,還瀰漫了廳堂的四周,塑造出懾人心魄的恐怖氛圍。
  自天花板垂下的布簾後方,透出了巨大的影子。
  那是生有彎曲長角的駭人巨龍之影。
  『吾乃統御無數龍族的王中之王,在此等待汝之到來──』
  「……不不,這種聲光效果就免了吧。」
  神人摀著耳朵忍受著咆哮,半瞇著眼吐槽道。
  「……」
  在經過一陣沉默後──
  「……真是的,虧我還特意準備了一番。」
  台階上的布簾在這時往上捲起,接著,多拉古尼亞的龍王便露出了真面目。
  沒錯,坐在布簾後方的,並非一頭巨龍──
  而是有著勾人心魄的深紅色雙眸的一名少女。
  她那琉璃色的長髮綻放著點點燐光,有著雪白而纖細的手腳。
  不過,少女身上有著和人類大為不同的特徵。
  在她的頭上,生有一對帶有美麗弧線的長角。
  沒錯,君臨大國多拉古尼亞的〈龍王〉真面目──
  就是這位有著嬌柔少女外貌的龍精靈。
  少女──龍精靈〈巴哈姆特〉氣呼呼地鼓起臉頰瞪著神人。精心策劃的排場被神人這麼拆台,似乎讓她略感不悅。
  「……看妳這副模樣,應該是不要緊吧。」
  神人將視線從眼前的少女身上稍稍挪開,並這麼說道。
  這看似是被最強龍精靈所釋放的壓力所懾──但其實並非如此,而是因為她的打扮還是一樣,讓人不知道該讓眼睛往哪裡擺。
  少女的肌膚宛如打磨過的珍珠般雪白,纖細的四肢宛如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胸前則是有一對微微隆起的小丘。
  而她則是將這身美若天仙的胴體毫不保留地袒露出來。
  雖然胸部和下腹部一帶被樹木枝椏所遮蔽,但這樣若隱若現的姿態,卻反而讓神人更覺嬌媚。
  也許是察覺了神人的心境──
  「哎呀,你這是在擔心本王的狀況嗎──」
  她露出了淘氣的笑容。
  「嗯、算是啦……」
  「呵呵,真是讓人心頭一癢哪。我應該已經有好幾千年沒被人擔心過了吧。」
  龍王真不愧身為精靈,喃喃自語的格局也是不同凡響。神人拾級而上,在王座旁邊盤根錯節的樹枝上頭坐了下來。
  「……?總覺得嗅到一股挺香的味道啊。」
  這時龍王輕蹙秀眉,抽著鼻子聞了起來。
  「我帶了探病禮物來了。不過我只買了這種東西,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神人從手上的提袋裡,掏出了一個以油紙包覆的炸包子遞給龍王。
  這是他在受蕾奧拉之邀前往〈歡龍街〉時,在路邊的小販購買的食物。
  雖然只是將絞肉和切碎的蔬菜塞入麵團,並在灑滿芝麻後油炸而成的簡單食物,但根據蕾奧拉所言,這可是被評為龍都第一的美食。神人也當場買了一個嚐鮮,滋味確實是妙不可言。
  「居然帶了貢品來,還真是有心呀……這是食物嗎?」
  龍王以好奇的眼神打量著遞到面前的包子。
  「是多拉古尼亞的在地美食──炸包子啦……妳該不會不知道吧?」
  「這是我初次見到呢,畢竟沒什麼人會進貢庶民的食物給我。」
  「妳不是國王嗎?不管想要什麼貢品,應該都可以開口向下面的人要求吧?」
  「不行呀,我貴為國王,要是索討這類庶民的食物,可是會導致威望掃地的。」
  「……原來如此,看來國王也不好當啊。」
  神人感觸良多地說。
  「是呀。雖然現在已經被我禁止了,但在很久以前的那段時光裡,人們也曾一口氣獻上一百頭牛,或是獻上年輕的女孩作為活祭品。哎,畢竟是我親自塑造這種恐怖的〈龍王〉形象,所以也算是自作自受啦……」
  「……妳也挺辛苦的嘛。」
  「還好啦……」
  龍王聳了聳肩後,對神人噘起了可愛的唇瓣。
  「……?」
  摸不著頭緒的神人側起了脖子。
  「……」
  「……」
  「欸……就不能快點讓我吃到那個東西嗎?」
  「嗄?」
  神人不解地回問後,只見龍王的臉頰稍稍紅了起來──
  「你瞧,我沒辦法自己動手呀。這都得怪那個可恨至極的詛咒。」
  「啊、喔,這樣啊──」
  由於〈地之精靈王〉下咒的影響,龍王的身體被束縛在這片地面上。只要她稍有動作的意思,樹木便會纏繞上她的四肢,迅速將她綑綁起來。
  「不過,這麼說來,那些藉由姬巫女之手獻給妳的貢品,妳通常是怎麼處理的?」
  「一般來說,我在品味過貢品的香氣和外觀後,就會叫她們收下去了。那些收走的貢品,應該都被我的姬巫女們拿去享用了吧。」
  「原來是這樣啊……」
  的確,精靈若要維持自己的存在,需要的並非人類的飲食,而是精神力量的泉源──〈神威〉。只要有方法能補充神威的話,就算不進食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雖說也有部分食物蘊含著能讓精靈獲取力量的成分,但姬巫女們之所以會將食物獻給精靈,主要是為了取悅他們。舉例來說,愛思特和史卡雷特雖然會和神人等人一起用餐,但這並不代表她們是出於生理需求而進食的。
  不過,美食都端到眼前,卻不能享用,龍王這樣的狀況還是讓神人略感同情。
  「……我知道了。那個、妳把嘴張開吧。」
  神人輕咳一聲清清嗓子後,這麼開口說道。
  「好呀……該、該怎麼說,總覺得有點害臊呢……」
  龍王有些害羞地這麼低喃後,便「啊──」地張開了那張櫻桃小嘴。
  為了不去直視她赤裸的胴體,神人謹慎地撇開目光,以手指撕下一小片炸包子,輕輕遞到了她的嘴裡。
  「……啊呣。啊呣啊呣。」
  龍王一臉享受地嚼著口中的炸包子。若是看到現在的她,想必任誰都無法想像這名少女就是讓大陸各國為之懼怕的多拉古尼亞之王──〈巴哈姆特〉吧。
  「啊──這世上竟有如此美味的東西!」
  她嚼著塞了滿嘴的炸包子,並露出了極為滿足的笑容。
  瞧她吃得開心,也不枉神人跑這一趟了。
  「喏,妳的嘴角都弄髒了。」
  說著,神人拿出手帕,打算為她擦拭嘴角──
  「給、給我慢著,你這是要做什麼!」
  她卻滿臉通紅地企圖躲閃。
  「喂,妳別動啊。」
  「……唔……我說,我可是多拉古尼亞的龍王喔?我不僅是闇之精靈王的心腹,在你們分類之中也是有傳說級之稱,乃是最強的龍精──啊呣呣!」
  「好好好……」
  雖然龍王死命地掙扎,神人還是細心地將她的嘴角擦拭乾淨。
  ……龍王的威嚴?那種東西早就不復存在了。
  「好啦,我幫妳擦乾淨了。」
  「嗚嗚,能讓我〈龍王〉如此難堪的,你還是歷史上的第一人呢──」
  龍王噙著眼淚瞪向神人。
  神人則是苦笑著站起身子。
  「好啦,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這樣啊,我知道了。」
  龍王以略感寂寥的口吻低聲回應後,便將樹枝伸到了神人的額上,簡單地劃出一道印記。這是多拉古尼亞自古流傳的小魔咒,用以祝福旅人能獲得龍族的庇佑,同時也祝福他們旅途平安。
  「我會祈禱你們能順利完成在〈教國〉的任務。」
  「哦,包在我們身上吧。」
  神人嚴肅地點了點頭。
  所謂〈教國〉的任務,是多拉古尼亞龍公國公開承認〈正統奧地西亞〉為國家的交換條件。而任務的內容,則是要拯救被雪拉‧卡恩打入大牢的教國第二公主薩拉蒂雅‧卡恩。
  站在多拉古尼亞的立場來說,她應該是想先將薩拉蒂雅納為傀儡,好作為推翻雪拉政權的第一步吧。即使外表看起來是個楚楚可憐的少女,眼前的龍王終究是君臨了這個國家數百年的老練支配者。
  (……耶魯法斯教國是吧。)
  不僅是催生出那個〈教導院〉的魔王教團的大本營,同時也是魔王的誕生之地。
  在自己逐漸覺醒為〈魔王〉的這個時間點上,居然要前往那個魔王的故鄉──思及於此,神人不禁認為這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並靜靜地握緊了拳頭。
  
      ◇
  
  同一時間,於凱布勒斯山脈的〈龍之峰〉上頭,在露比亞過去曾做過修行的〈暗黑龍〉祭殿裡,克蕾兒等人正為了超越己身的極限而潛心苦練。
  在艾爾菲姆族的古代裝置的作用下,她們被傳送到了異空間之中,並各自面對起屬於自己的試煉。如今,她們正逐步喚起潛藏在體內深處的力量。
  「要上囉,史卡雷特!」
  「好的,主人。」
  在克蕾兒的呼喚下,纏繞著熊熊烈火的少女高高躍起──史卡雷特迅捷如電地穿梭在林木之間,瀟灑自在地揮舞著由火焰構成的巨鐮。
  群聚蠢動的闇精靈們,在轉瞬間被燒成了屑末。緊接著──
  「化成焦炭吧!」
  克蕾兒補上了一記拿手的精靈魔術──〈火炎球〉。
  不只是周遭的闇精靈而已,就連樹木都被這一記火球炸得不留原形。
  史卡雷特在空中轉了幾圈後翩然著地。克蕾兒雖然對她比出了大拇指,並露出了行有餘力的微笑,但臉上卻透露出濃濃的倦意。
  「呼、呼……這真正形態所消耗的〈神威〉果然也是格外劇烈。」
  猛喘著氣的克蕾兒,這時雙膝一軟,癱坐在地。
  即使擊敗了姊姊的幻影,並憑藉自身的意志召喚出史卡雷特的真正形態〈灼銀戰姬〉,對於目前的克蕾兒來說,恐怕還是得再花上不少時日,才能徹底駕馭身為最高階級炎精靈的她。
  「……憑我現在的實力,看來還是沒辦法展開〈精靈魔裝〉呢。」
  「只要持續精進,您一定能夠操控自如的。畢竟主人的才能,甚至還在露比亞大人之上呢。」
  「我比姊姊厲害?這怎麼可能──」
  雖然克蕾兒聽了搖頭否定──
  「主人,我所選擇的契約者並非露比亞大人,而是您。請您對自己多抱持一點自信──」
  史卡雷特動著頭上那對由火焰構成的耳朵,像是在為克蕾兒打氣似地說道。
  「我在還是火貓外形的時候,就一直看著您。我知道主人是多麼地努力不懈,因此,您絕對不需為此擔心──」
  「……」
  克蕾兒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
  接著,她像是在講給自己聽似地喃喃低語道:
  「……沒錯,總有一天,我要變得能和神人一起並肩作戰──」
  被轉移到其他空間的艾莉絲、琳絲蕾和菲雅娜想必也和她一樣,正在進行內容相似的修行吧。她身為〈史卡雷特隊〉的隊長,豈能在這種時候出言示弱。
  「主人,就是這股志氣──」
  史卡雷特用力地點了點頭。她面無表情的程度雖然與愛思特不遑多讓,但仍能從這番話語中感受到她溫暖的思緒。
  「那麼,我們繼續修行……咦?等等──」
  ……就在這時,克蕾兒忽然冒出了一個疑問。
  「……?」
  「妳剛才說過『一直看著我』……是指從小到大?包括我睡覺的時候?」
  「是的,主人。」
  史卡雷特乖乖地點了點頭。
  「這、這樣啊……」
  克蕾兒的臉龐漲得紅通通的。
  「我、我姑且先澄清一下,我每天睡前做的那個,和妳想得可不一樣喔?那、那個只不過是……讓、讓胸部變大的體操罷了!」
  「……原來是這樣嗎?我還以為那是您想著神人大人在撫慰自己呢──」
  「……唔~傻、傻瓜!才不是!才不是呢!」
  克蕾兒倒豎起一頭紅髮,揮起粉拳「咚咚咚」地敲打史卡雷特的肩膀。
  
      ◇
  
  沙漠的天空被一層厚重的烏雲覆蓋著。
  教國的首都〈佐哈爾〉,乃是魔王所羅門於千年前建造的都市。
  在魔王戰爭之時,這座都市被聖女艾雷西亞率領的救世軍攻破,並遭到焚毀,一度化為廢墟。不過,在過了數百年後,此地以陸上貿易中繼站之姿再次崛起,重展大都風華。
  而位於〈佐哈爾〉市中心的,正是教主坐鎮其中的〈魔蠍宮〉。
  雖有〈魔蠍宮〉即為魔王所羅門過去的居城一說,但那終究只是後人穿鑿附會的說法。在魔王戰爭期間,魔蠍宮的所在地實為一座軍事要塞,至於魔王真正的居城所在,時至今日依舊是不解之謎。
  佐哈爾是在距今約三百年前建設〈魔蠍宮〉的。當時治世的,是由於屢施暴政,而被人稱為「狂主」的塔迦爾‧所羅門。這名自稱是〈魔王〉轉世的暴君,最後被其中一名家臣──哈吉德‧卡恩暗殺。其後,魔王教團的教主便轉而由卡恩家的血脈擔任。
  而現在,坐在教主大位上的,則是〈蛇蠍魔女〉──雪拉‧卡恩。
  這名有著深紅色眸子的魔女,在〈精靈劍舞祭〉落幕後,隨即暗殺了她的父王拉吉哈爾‧卡恩,並篡奪了王位──
  「……真是一群讓人心煩的傢伙。不管再怎麼殺,都還是像蛆蟲一樣不斷冒出來啊。」
  雪拉從宮殿的露台俯瞰著廣場,一臉難堪地咬牙說道。
  攤放在廣場示眾的,乃是被處斬首刑的叛徒屍骸。
  這是針對不服從她的人所做的殺雞儆猴之舉。然而,即使她已處決了超過半數的前朝舊臣,想對她不利之人依舊是絡繹不絕。
  在聖國的協助下,雪拉的奪權行動雖然順利,但她目前的支配狀況卻是離安定兩字相去甚遠。
  國內吹起了一股對雪拉‧卡恩不滿的浪潮,各地都市紛紛發生暴動。而包含多拉古尼亞在內的鄰近諸國,則像是盯緊了獵物的野狼般舐舌以待。此外,以佐哈爾為根據地的商人公會〈骸聯盟〉也在各地煽風點火,打算撈一筆戰爭財。
  「……唔!為什麼……為什麼事情的進展沒辦法如我所願!?」
  氣急敗壞的雪拉,將盛了葡萄酒的玻璃杯朝著牆壁砸去。
  「雪拉大人,敢問發生何事!?」
  一名聽到碎裂聲的姬巫女大驚失色地匆匆趕來。
  少女名為帕米拉,從小就負責照顧雪拉的起居,可以說是她的頭號心腹,同時也是雪拉在這座宮殿裡唯一能信任的部屬。
  「……沒事。幫我再倒一杯葡萄酒來。」
  「是──」
  看到少女面露膽怯的神色垂首回應,雪拉一臉不耐地問道:
  「妳是不是有事情要向我報告?」
  「屬、屬下……」
  帕米拉看似有些躊躇,講話也變得吞吞吐吐的。
  「快說。還是妳想和廣場上的那些傢伙一樣梟首示眾?」
  以讓人聞之喪膽的口吻這麼追問後,帕米拉像是豁了出去般開口道:
  「屬下在方才收到了報告,國內的叛軍似乎正朝著莫爾迪司的軍事要塞〈魔王之拳〉集結。」
  「魔王之拳──」
  雪拉瞇細了那對深紅色的眸子。
  所謂的〈魔王之拳〉,是指位於〈佐哈爾〉東北方的礦山都市〈莫爾迪司〉打造的堅固要塞。由於岩山的峰頂外型貌似高高舉起的拳頭,才會因此得名。莫爾迪司不僅是重要的戰略據點,同時也是精靈礦石的主要產地之一。若不能拿下這片地區,就等於無法平定國內政局。
  「迄今的叛亂皆為以都市為單位的小規模衝突,然而,一旦反叛勢力團結一致,僅憑國內的軍力,恐有無法鎮壓之虞。」
  帕米拉的神情相當凝重。
  事實上,和奧地西亞或多拉古尼亞的軍隊相比,教國的軍隊根本只能以積弱不振來形容,而接二連三的鎮壓活動也重重打擊了軍方的士氣。不僅如此,軍中甚至還出現了背叛教主、與叛軍聲息相通的內賊。教國的軍隊若是沒辦法平息這場叛亂,難保不會給予鄰近諸國出兵介入的藉口。
  「當然,屬下認為,我方還是應當給予叛軍嚴厲的制裁──」
  帕米拉戰戰兢兢地窺伺著主君的臉色。
  不過,出乎她意料地,雪拉的臉上並沒有顯露出怒意。
  雪拉反而舔了舔自己的一對紅唇,戲謔地笑了笑。
  「這樣啊,他們主動集合在一起,倒是省了我不少功夫。」
  「……恕屬下愚昧,請問大人的意思是?」
  「到目前為止都是見一隻殺一隻,我殺這些蟲子都殺到手痠了。這可是將那些忤逆我的蠢貨們一網打盡的好機會呀。」
  「是,大人明鑑。然而……」
  帕米拉連忙將想說的話語吞進肚裡。
  若事情真有這麼簡單,那她也不用如此忐忑了。〈魔王之拳〉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固若金湯的要塞,而叛軍也是著眼於這一點,才會將該處選為據點吧。以教國目前的軍力來說,想打下那座要塞絕非易事。
  「──就把那個東西拿出來用吧。看我三兩下掃蕩他們。」
  「那個東西……?」
  帕米拉側首不解……雪拉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是呀,那裡很適合作為驅動測試的對象吧?」
  「……咦!?」
  就在雪拉‧卡恩露出嗤之以鼻的笑容的瞬間──
  帕米拉總算聽出了她話中的含意。
  「……難、難道您打算解開『那個』的封印嗎!?」


以上就是精靈使的劍舞16開箱與試閱文,對闇精靈有愛、想收齊成對吊飾的你,千萬別錯過!

別忘記7/13(四,就是明天精靈使的劍舞16要上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