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差不多到了新書試閱的時間!
在介紹本週的試閱前,先跟大家緊急報告一下~之前因日方審核較久而延期的《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7》將於今天……8/13(四)上市!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 <
那麼,以下為本週的試閱──

《瀕臨絕種的左眼龍王1》

截然不同的世界觀,別出心裁的劇情設定,緊湊刺激的魔法對戰,溫馨感人的兄妹情誼,喜歡魔法&巨龍物語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

左眼試閱版型                            


【內容試閱】



    第一章 滅絕種的少女

  
  「初次見面,哥哥。請成為茉莉花的家人吧!」
  
  晴空打開大門,素昧平生的少女正站在家門口。
  七月,舊屋林立的住宅區。電線桿稍嫌矮胖的影子,落在炙熱的柏油路面上。
  此起彼落的蟬鳴不絕於耳,瀰漫著地方都市常見的夏日風情。
  然而只有少女身邊的氣氛和周遭截然不同。
  嬌小玲瓏的少女,頭上戴著一頂寬邊草帽,身上穿著荷葉邊裝飾的圍裙式洋裝。手中提著小小的金屬手提箱,背上揹著跟嬌小玲瓏的身軀不成比例的大型背包。
  只見少女脫下草帽,擦拭前額的汗水,似乎難以忍受炎夏七月的炙熱陽光。脫下草帽之後,有別於日本人的銀色長髮頓時映入眼簾。少女以手指輕梳緊貼臉頰的微濕長髮,睜大了一雙櫻花色的雙眸,看著晴空嫣然一笑。
  「光是搭乘飛機前來此地,就花了足足八個小時。日本真不是普通地熱呢,哥哥。」
  少女以好奇的表情環視四周,之後突然伸長雙臂,似乎做好了親密擁抱的準備。
  突然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都會如何反應?
  「我沒有妹妹。」
  晴空開口。
  雖然無趣了些,一時之間倒也想不出更恰當的回答。
  「真的嗎?你確定嗎?要不要仔細想一想,哥哥?」
  見到少女十足篤定的模樣,晴空忍不住低頭沉思。
  自幼死別的雙親和姊姊率先浮現腦海,接著又細數十五年來乏善可陳的人際關係之後,晴空做出結論。
  「嗯,我真的沒有妹妹。」
  「茉莉花早就知道哥哥會這麼說了。」
  少女將雙手叉在胸前,頻頻點頭。
  只見她抓起裙襬欠身行禮,旋即來到站在玄關的晴空面前。
  「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做龍膽茉莉花。」
  「我是葛木晴空。」
  「這點我知道。」
  「可是我不認識妳。」
  「哥哥跟我繼承了同樣的遺傳基因,這點是錯不了的。」
  茉莉花打開背包,取出一把銀色的短劍,接著又當著晴空的面前拔出劍刃。
  劍刃刻著奇特的圖樣,乍看之下似乎是不具實用性質的刀具模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晴空清楚看見流動於短劍表面的魔力。那是一把魔法劍,威力十分強大。
  「不知道哥哥是以哪隻眼睛注視這把短劍?」
  「……我不懂妳的意思。」
  「人類的右眼呢,還是龍所賜予的左眼?」
  晴空聞言,頓時暗自心驚。
  「──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左眼是〈龍眼〉?」
  「〈龍眼〉具備辨識魔力流動的能力──對我來說,這只是基本常識罷了,因為我也擁有龍的力量!」
  話才剛說完,茉莉花突然舉起短劍。
  「嘿──!」
  聽見一聲毫無勁道的嬌叱,只見茉莉花拿著手中的短劍砍向自己的右腕。
  「慢著!不要在別人家的家門口亂來!」
  晴空試圖阻止,卻已經遲了一步。
  短劍的劍刃命中茉莉花的右腕。
  
  清脆的聲響之後,劍刃斷成兩截。
  
  「這就證明了我跟哥哥具備同樣的遺傳基因。」
  茉莉花舉起右腕,半透明的鮮紅色鱗片頓時映入眼簾。
  「──啊?」
  晴空不禁睜大雙眼。
  難以置信。區區鱗片不可能具備足以讓魔法短劍斷成兩截的防禦力,除非──
  「難道是……龍鱗?」
  「這是我的絕招──〈絕對防禦的鱗片〉,代表我繼承了龍族的血統。」
  晴空的反應看在眼裡,茉莉花不禁挺起胸膛,露出得意洋洋的神情。
  「至於哥哥的左眼,則是龍所賜予的〈龍眼〉。」
  茉莉花抬起頭來仰望晴空。兩人的距離出奇貼近,早已逾越了初次見面的禮數。
  「我是最後的巨龍愛莉西亞與人類之間的混血兒。當初看著巨龍媽媽過世的人,就是哥哥吧?巨龍媽媽有沒有跟哥哥提起我的事情?」
  「……沒聽過。」
  「也沒有要求哥哥成為我的家人嗎?」
  「沒有就是沒有!從來沒聽過這種事!」
  「地球上只剩下我跟哥哥具備巨龍的遺傳基因,無論就血統或是種族的角度而言,龍膽茉莉花和葛木晴空都是最後的族人,理應互相扶持,彼此幫助。簡而言之,兩人就是巨龍的……不好意思,這兩個字怎麼唸?」
  茉莉花將不知何時取出的筆記本遞給晴空。
  「眷族──慢著,哪有人照著小抄直接唸稿的啦!妳真的明白文中的含意嗎?」
  「其實我完全看不懂,不過我真的想成為哥哥的家人。因為我們是全世界只剩下兩人的巨龍──呃……」
  「眷族?」
  「沒錯,就是巨龍的眷族!」
  茉莉花伸出手,直指著眼前的晴空。
  「就算妳這麼說……」
  最後的巨龍當時根本沒提到她還有個孩子。
  晴空不禁回想起五年前的往事。
  他在深山中流浪了一整個晚上,遇見最後巨龍的那段過去。
  
  那天的夜晚剛好是滿月。
  晴空知道地球上最後的巨龍即將死去。
  透過大人之間的談話,晴空也知道收養自己的人家提供了深山的結界,充當最後巨龍的離世之地。
  就是現在。錯過這次機會,往後就再也無法遇見巨龍了。
  於是晴空打定了主意,隻身闖入巨龍所在的深山。
  
  入夜之後的深山既陰森又漆黑,跟白天的世界截然不同。
  夜空中的明月,替晴空照亮了蜿蜒曲折的獸徑。運動鞋踏到枯枝之後的聲響總是令飽受驚嚇的晴空回頭張望。這裡沒有其他人,沒什麼好怕的。沒錯,不必害怕。試著在內心勸慰自己的同時,晴空加緊腳步一路前進。
  一小時、兩小時──晴空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
  全身上下疼痛不堪。
  睡衣的衣袖被撕扯破裂,裸露在外的手臂更是鮮血直流,連傷口何時凝結的都不清楚。使用過度的雙膝不停顫抖,每當跨出一小步,總是要花費數倍於以往的時間。口乾舌燥,頭痛欲裂,甚至連呼吸都格外吃力。
  晴空就這樣走著走著,最後來到一處空曠的平地。
  這裡差不多跟公園一般大小。潮溼的地面突兀地長了幾棵零落的大樹,晴空依稀聽見些微的水流聲。仔細一看,草原之間有幾條縫隙,清澈的泉水自縫隙之間潺潺流出。晴空掬了些許的泉水溼潤乾涸的喉嚨,這才揉揉雙眼環視四周。
  過度的疲勞造成視野一片模糊,晴空花了點時間才鎖定目標。
  ──找到了!
  全身覆蓋著青色鱗片的巨龍,就蜷曲於大樹之下。
  細長的身軀橫躺於地面,從頭頂到尾巴的前端全都緊貼著潮溼的草地。腹部一漲一縮,金色的眼瞳微微張著,幾乎快要閉了起來。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一隻瀕死的巨龍。
  「最後的巨龍……?」
  晴空以嘶啞的嗓音喃喃自語。
  『人類在這裡做什麼?』
  晴空的聲音傳入耳中,巨龍立刻擺頭反應。
  懾於宛如雷鳴的怒吼,晴空頓時雙膝一軟,狼狽地跌坐在地。
  『人類的幼生體……?為什麼出現於此地?』
  巨龍的金色眼球直盯著晴空。
  『報上名來。既然闖入巨龍的臨終之地,至少也得遵守應有的禮數。』
  「最後的巨龍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我……我叫做葛木晴空。」
  面對巨龍的詢問,晴空勉強做出回應。
  聲音微微顫抖,內心的羞愧與惶恐自是不言而喻。
  『如果是迷失方向誤闖禁地,勸你還是立刻離開吧。我不需要魔法使送行。』
  「我不是魔法使!」
  晴空下意識地大叫一聲。
  「而且我也不是迷失方向誤闖禁地,而是希望巨龍替我實現一個願望!」
  『即將滅亡的生物何來實現願望的能力?巨龍可是生存競爭的失敗者。』
  最後的巨龍凝視遠方,娓娓道來。
  太古時代,人類與神獸共同存在於這個世界。
  神獸泛指巨龍、朱雀以及麒麟等等的稀有生物。這些生物具備野獸的外表,也具備不亞於人類,甚至遠超於人類的智慧,甚至還可以利用古代魔法變身為人類的形態。
  神獸與人類同生共存,有時被尊為偉大的神祇,有時被視為恐怖的惡魔。
  由於神獸比人類長壽,個體數並不多,結果生活圈遭到繁衍為數千萬──甚至是數億之多的人類無情地壓迫,只能遁跡於深山野嶺。
  隨著文明快速發展,人類終於在距今百年前與神獸發生衝突。
  其中一隻生活圈被侵犯的神獸,在衝突中誤殺了人類。
  這時魔法使打著援助人類的名號,突然加入了戰局。
  魔法使泛指具備魔力、懂得魔法的人類。他們跟神獸一樣隱居僻地,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卻打算利用神獸與人類之間的衝突重回歷史舞台。
  魔法使說:
  「神獸都是一群危害人類的野生動物,必須加以驅逐。」
  在人類的文明世界當中,深諳人語、使用魔法、甚至可以化身為人類的野生動物確實是潛在的危機。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人類和魔法使攜手合作,開始攻擊神獸。
  魔法使的魔法,其實是師承於神獸。
  然而魔法使透過不斷鑽研,藉由縮短咒文的詠唱,節省發動魔法所需的時間,並大大提升了魔法的威力。於是魔法使建立各種組織,利用集團魔法凌虐、屠殺、消滅世界上的神獸。
  百年之後,神獸終於自這個世界絕跡。
  晴空眼前的最後巨龍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是唯一的例外。
  『我於十年前化身為人類四處旅行,這才發現世界雖大,卻已經沒有巨龍的容身之處。這個世界已經被人類和魔法使佔據了。』
  巨龍以自嘲的口氣喃喃自語,旋即轉過頭來面向山麓。
  林木的縫隙之間,城鎮的燈光依稀可見。
  那裡就是晴空所居住的地方都市,高樓林立,馬路更是四通八達。
  『那是人類的世界,沒有巨龍的生存空間。不過說實話,倒也沒有特別厭惡的感覺。』
  巨龍瞇起金色的雙眼,細細打量著晴空。
  『我不喜歡逞兇鬥狠,打算獨自平靜地死去。不管有什麼願望,勸你還是去找在這場生存競爭當中獲得勝利的魔法使吧。』
  「魔法使不能實現我的願望。」
  巨龍的說詞顯然只是說來敷衍小孩子,根本言不由衷,晴空才不買帳。
  『哦?連消滅所有〈神獸〉的魔法使都無法實現的願望?』
  「我想成為不一樣的人。」
  於是晴空開始描述自己的過去。
  其中包括了從小天人永隔的雙親和姊姊,收養自己的家庭,以及為了成為魔法使所付出的努力。
  然而晴空卻是個失敗之作。
  他知道自己永遠也不能成為魔法使。
  「所以我想成為不一樣的人。我聽別人說過,巨龍或許辦得到。」
  彼此的距離已經到了呼吸可聞的程度,巨龍的血盆大口就近在晴空的面前。
  只要上顎和下顎稍微咬合,就可以奪走晴空的小命。
  發現這個少年雖然渾身發抖,卻也未轉身就跑,巨龍不禁瞇起雙眼,似乎對晴空頗感興趣。
  『想成為不一樣的人?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著實令人羨慕。』
  喃喃自語之後,巨龍全身上下的鱗片突然綻放青光,將晴海的視野染成一片青色。
  待晴空回神時,只見一位銀色頭髮的人類女子出現在他的面前。
  「──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
  『正是。我察覺你的恐懼,故以人類的面貌示人。』
  最後的巨龍已經超過百歲了,眼前的女子看起來卻只比晴空年長少許。
  銀色的頭髮、金色的瞳孔,身上穿著青色的長袍。
  只見她露出母親般的溫柔表情,跪坐在晴空的面前。
  『其實我生性害怕寂寞,一想到自己即將孤獨死去,內心很不好過呢。』
  「……巨龍也會寂寞?」
  『我是喜歡親近人類的巨龍,不行嗎?』
  巨龍的化身露出意有所指的微笑。
  『年輕人,我欣賞你。自古以來,回應勇者的挑戰向來是巨龍的責任。既然你冒險前來此地,總不好讓你空手而還。而且在人類的幼生體陪伴之下遠離人世,倒也挺不錯的。』
  化作人型的巨龍慢慢舉起手臂,看起來似乎有些吃力,令人聯想起生銹的人偶。只見她以掌心摀住雙眼,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吃力地放下手臂。
  接著又朝著屏氣凝神望著她的晴空伸出雙手。
  『以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之名,將〈龍眼〉授予葛木晴空。』
  一顆金黃色的眼球,落在瓷器般的雪白掌心之上。
  『所謂的〈龍眼〉,意指巨龍授予人類的眼睛。我以僅存的力量,將我的眼睛寄宿於人類的身上。從今以後,這顆看透世間一切真相的眼睛就是你的了。既然不甘於成為失敗的魔法使,往後就踏上〈龍眼使〉之路吧。』
  「……真的可以送給我嗎?」
  『當然,這也是為了滿足我不願就此消失的私慾。』
  靜候晴空接過〈龍眼〉之後,巨龍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耗盡體力的巨龍再也無法維持人類的形象。
  『我不介意巨龍的滅絕,不過藉由附身於人類的方式繼續觀察世界的走向,倒也不失為一大樂事。就讓我的碎片目睹這個殘酷的世界終將何去何從吧。』
  恢復原始面貌的巨龍露齒而笑。
  「只要能夠實現我的願望,我什麼都答應。」
  打量著掌中的〈龍眼〉,晴空點了點頭。
  『那就起誓吧。』
  最後的巨龍緩緩抬起頭來,對晴空下達指示。
  『你的願望因巨龍而實現,請務必牢記此事。往後請守護我的碎片,共同迎向殘酷的未來,同時讓碎片見證世局的變化,不辜負我授予龍眼的苦心。』
  「我願意。」
  晴空點點頭。
  只要被稱為魔法使〈失敗作〉的自己能夠成為不一樣的人,這種承諾不算什麼。
  「我願意帶著妳的碎片前往未來。」
  『我相信你,少年。』
  古代的語言自最後巨龍的口中緩緩流出。
  這就是將〈龍眼〉授予晴空的契約魔法。
  晴空立刻將金色的〈龍眼〉緊貼自己左眼,毫不猶豫。
  〈龍眼〉頓時無聲無息地融入晴空的眼睛。
  『永別了,人類的幼生體。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遇見可以信任的你,著實是一件幸福的事。』
  話才剛說完,耗盡體力的巨龍頓時頹然倒地。
  頭部倚靠在潮溼的草地,緩緩閉上雙眼。
  晴空輕觸巨龍的臉頰,傾聽巨龍氣若遊絲的喘息。
  直到巨龍停止了呼吸,他依然保持同樣的姿勢。
  
  「所謂『巨龍的碎片』,指的一定是我吧?」
  「妳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
  面對茉莉花少根筋的反應,晴空忍不住提高了音調。
  地點是晴空家的客廳。
  晴空與茉莉花隔桌相望。
  茉莉花睜大雙眼四處打量,同時將晴空給予的寶特瓶茶飲牢牢握在手中,一副如獲至寶的模樣。房間十分狹窄,只有一套桌椅和一台電視而已。眼前的環境對茉莉花來說應該相當新鮮吧,只見她的櫻花色瞳孔閃閃發光,一邊聽著晴空說話,一邊頻頻點頭。
  「簡而言之,就是無法成為魔法使的哥哥為了得到全新的力量,冒險去見巨龍媽媽一面,結果獲得了〈龍眼〉是吧?」
  茉莉花挺起胸膛,一副瞭然於胸的模樣。
  「嗯。在〈龍眼〉的影響之下,我得到了辨識魔力流動的能力。不過我不是魔法使,不能使用魔法,就算得到了辨識魔力流動的能力,好像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哥哥真的是中二病!」
  「喂喂喂,妳也太沒禮貌了吧?」
  才剛見面就批評自己是個中二病患者,茉莉花的大膽行徑著實令晴空瞠目結舌。
  然而茉莉花卻露出不解的神情。
  「咦?中二病不是『奉獻自己如日當中獨一無二的璀璨生命,為了打倒病魔犧牲一切的勇者』的簡稱嗎?」
  「是誰告訴妳的?」
  「龍膽梢,一手拉拔我長大的恩人,當初也是她告訴我有個基因相同的哥哥。」
  「……我們並不是兄妹,而且我全身上下大約有九十九%的部分都屬於人類的身體。」
  「剩下的一%,就是龍族囉?」
  茉莉花探出上半身,一雙眼睛更是閃閃發光。
  在七月的豔陽天之下來回奔波,想必讓她口乾舌燥。只見茉莉花一口氣將瓶裝茶飲喝得精光,發出暢快的吐息之後,再度凝視著眼前的晴空。
  「世界上的人這麼多,就屬哥哥的遺傳基因跟我最接近。」
  「……也是啦,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擁有巨龍的一部分。」
  「既然如此,就讓我成為哥哥的家人,在此定居下來吧。」
  「慢著,妳說什麼?」
  未免也太突然了。
  茉莉花的確是最後巨龍的子嗣,這點應該是毋庸置疑。若非繼承了巨龍的血統,身上的鱗片又怎能讓魔法劍斷成兩截?
  可是將茉莉花視為妹妹,甚至讓她住進家裡,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失散多年的妹妹突然出現,哥哥會驚訝也很正常。」
  「我的確是有點訝異,不過問題不在於妳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
  「其實過去的我也一直以為,巨龍的眷族只剩下自己而已。」
  只見茉莉花的雙掌於胸前合攏,彷彿向天祝禱。
  「直到扶養我長大成人的小梢將哥哥的事情告訴了我。她說我們是兄妹,要我跟哥哥相認,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個叫小梢的人呢?」
  「丟下我一個人之後,就不知去向了。」
  「……這算哪門子的養母?」
  「請不要說小梢的壞話。為了養育我長大成人,她可是吃了不少的苦頭呢。」
  茉莉花緊握小小的拳頭。
  「當初是真正的母親──也就是巨龍媽媽將我託付給小梢的,她還說我的生父已經不在人世了。」
  晴空也失去了家人,然而相較於茉莉花的處境,顯然是小巫見大巫。
  龍這種〈神獸〉已經滅絕了,代表茉莉花在地球上找不到其他的族人。
  兩人是兄妹的說詞雖然牽強了一些,但晴空確實是地球上最接近於巨龍眷族的人。
  一想到這裡,晴空真的很想替茉莉花做些什麼。
  可是──
  「對不起,我辦不到!」
  「咦咦咦咦!」
  見到晴空以驚人之勢低頭賠罪的模樣,茉莉花不禁提高了音量。
  「家裡面又小又髒,我又沒什麼錢,只能勉強養活自己而已。」
  「沒關係,我會出去打工的!」
  「可是我根本不認識妳!」
  「我叫做龍膽茉莉花,性別女,今年十五歲!」
  「我已經知道妳的名字──慢著,十五歲?」
  晴空直盯著坐在對面的少女。
  圍裙式洋裝的裙襬平鋪在地,乍看之下就像是作工細緻的洋娃娃。上半身整整比晴空矮了一個頭,身材纖細,裝飾著大量荷葉邊的胸前──只能以流暢的直線美來形容。
  「啊,我懂了。突然多出一個年紀相同的妹妹,哥哥一定很不自在吧?儘管放心吧,我是十二月出生的,所以哥哥一定是哥哥,不太可能變成弟弟。」
  「話是沒錯啦,我的確比妳大了三個月!」
  可是問題不在這裡好嗎?吐槽點也太多了!
  然而茉莉花卻露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滿足微笑,拿起筆記本繼續自我介紹。
  「我喜歡的食物是和風料理。自從知道哥哥的存在之後,就愛上了日本式的飲食習慣,一定可以跟哥哥相處愉快。」
  「先別管飲食習慣了,共同生活才是真正的問題好嗎?」
  「哥哥大可放心!我從小就跟小梢一起環遊世界,早就練成了一身野外求生的本領!只要把我丟進庭院,讓我自力更生就好了!」
  「妳是女孩子耶,怎麼可以隨便野放?到時候我一定會被人舉報的!」
  試著想像茉莉花在別人家的庭院自力更生的畫面,晴空頓時感到一陣暈眩。
  「我能體諒妳的心情,可是不行就是不行。」
  「為什麼?」
  「這、這個……年輕男女共處一室,難免會發生一些問題。」
  「我們都是繼承龍族血統的人,沒辦法生小孩的!」
  「問題不在這裡!」
  「等一下,還是說龍族的後人只能跟有龍族血統的對象生小孩?到底哪一種說法才是正確的?」
  「第二種說法更恐怖!反正不行就是不行!」
  晴空和茉莉花確實是最接近龍族的存在。晴空雖然對此沒有實際的感受,但理論上確實是如此。
  然而他就是無法接受。
  晴空無法接受自己突然多了一個妹妹,更無法接受這個初次見面的妹妹竟然打算跟自己一起生活。
  更何況這座城市也不歡迎茉莉花定居。
  「唯月市是魔法使四大家族所建造的〈魔法特區〉。」
  晴空放出大絕招。
  其實早在茉莉花提出要求之際,晴空就應該說出真相了。
  「當年魔法使將包括巨龍在內的〈神獸〉逐出這個世界,其中又以人稱四大家族的魔法使最為強大。」
  「我也聽小梢提起過。」
  茉莉花重新坐回椅子上,稍微整理略顯凌亂的頭髮。
  「所以妳應該知道這裡很危險了吧?」
  晴空以嚴肅的表情繼續開口。
  「魔法使不得在一般的市鎮使用魔法,唯月市卻不在此限,魔法使可以在這裡使用魔法,甚至得以進行魔法實驗。一旦讓魔法使知道鎮上有個巨龍的混血兒,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唯月市是魔法使四大家族的〈天伎家〉大本營。天伎家自古以來跟龍族之間的關係密切,同時也是敵視神獸的魔法使之中,崇敬巨龍的異數,這就是最後的巨龍選擇唯月市附近的深山離開人世的原因。然而這並不代表唯月市的每一個魔法使都對巨龍抱持著友善的態度。
  身為魔法使的失敗作,晴空比任何人都明白魔法使之間的生態。
  「不管怎樣,還是想辦法跟那個叫做小梢的人取得聯繫,請她過來接妳回去吧。」
  這就是晴空絞盡腦汁之後所想出來的解決方案。
  「可是……我不喜歡孤單一人,想找個與自己有關的事物。」
  茉莉花面露寂寞的神情娓娓道來。
  她是個失敗的巨龍,人類的血統讓她無法變身為巨龍的姿態。她從未見過巨龍母親,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繼承巨龍血統的人。
  完全孤獨的個體。
  因此她才會試圖接觸跟自己相似的同類。
  「當初巨龍媽媽將〈龍眼〉授予哥哥,一定是為了我著想。巨龍媽媽一定是想要在這個只剩下人類的世界當中,為了我留下什麼。所以……請跟我在一起吧。」
  茉莉花低頭俯視腳邊,聲音愈來愈微弱。
  晴空看不到茉莉花的表情,不過從微微顫抖的雙肩來判斷,應該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可是──
  「呵、呵呵呵呵呵!」
  「──居然笑了!」
  「既然哥哥這麼抗拒跟血緣相同的妹妹同居,我也有我的打算!」
  茉莉花猛然起身。
  「啟動血之盟約的術式。」
  「這是──古代魔法?」
  古代語所構築而成的魔法。
  〈神獸〉於人類誕生之前的遠古時代所使用的語言。
  「(龍之血族所拘禁的靈魂,接受高位者的命令,與偉大的渾沌展開連結,依循契約的流程──)」
  閉上雙眼的茉莉花持續詠唱,玲瓏的雙唇依序吐出宛如讚美歌的古代語言。晴空雖然是個失敗的魔法使,卻也依稀明白字句中的含意。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是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的女兒龍膽茉莉花。他的名字是葛木晴空,擁有龍眼,與巨龍相連。心有靈犀,將我的意志烙印在他的心中──)」
  「沒看過這麼久的詠唱!」
  茉莉花身邊的魔力流動清楚呈現於晴空的〈龍眼〉之中。
  隨著詠唱同頻震動,彷彿水波一般。
  「(僅以血之盟約請願!我的命令只有一個!哥哥,請讓茉莉花留在這裡──!)」
  「慢著慢著慢著──!」
  魔力的波動瞬間膨脹。
  
  噗。
  
  結果魔法在啟動之前突然消失。
  「咦?咦咦咦?」
  猛然一驚的茉莉花環視四周。
  「奇、奇怪,怎麼會什麼都沒發生?」
  「……這就是我要妳等一下的原因。」
  巨龍所使用的古代魔法之中,就屬〈血之盟約〉最為困難,也最為重要。無論成功與否,據說一輩子只能使用一次。
  簡而言之,茉莉花再也無法行使〈血之盟約〉了。
  「魔法結構太過草率了。『讓我留在這裡』既不是命令,描述本身也不夠精確。依照妳的說法,就算只是留在這裡幾分鐘之久,也已經達成魔法的條件了。」
  「……嗚、嗚嗚!」
  「而且我聽說〈血之盟約〉是位階較高的巨龍對位階較低的巨龍所使用的魔法。妳剛剛在詠唱時,有沒有抱持著自己地位比我高的認知?」
  「那怎麼可能?哥哥是我最重要的……啊!」
  發現自己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之後,茉莉花忍不住哭了出來。
  古代魔法向來被視為最不容易掌握的魔法。由於啟動之際必須仰賴古代語以及內心的想像,只要意志力不夠集中,抑或是文字的發音稍有差錯,往往會落得失敗的下場。
  晴空嘆了口氣,打從心底為了茉莉花的失敗感到慶幸不已。
  〈血之盟約〉可說是「我願意奉獻出自己的身心,只求你聽從我的心願」的魔法,晴空可不想接受茉莉花所奉獻的一切。
  「……對不起,哥哥。我不該對哥哥施展魔法,如今果然遭到了天譴……對不起……對不起……」
  豆大的淚珠滑過茉莉花的臉頰,欲哭無淚的晴空卻也好不到哪去。
  對魔法毫無概念,欠缺身為龍族的基本常識,偏偏又是滅絕種的唯一後裔,舉目無親走投無路,唯一能依靠的只有素昧平生的晴空。
  不能置之不理。
  無奈之餘,晴空只能暗自嘆了口氣。
  腦海中浮現出最後的巨龍化為人型的模樣。直到臨死之前,依然無怨無悔的神情。無論髮色或是那雙眼睛,茉莉花都跟巨龍十分相似。
  「……這裡並不安全,天曉得會遇到什麼危險。」
  嘆息之餘,晴空緩緩開口。
  沒辦法,別無選擇。
  得到〈龍眼〉的自己,無法放任最後巨龍的子嗣自生自滅。
  「……我欠巨龍一份人情,要是讓妳離開這裡,妳卻淪為魔法使的祭品,我會寢食難安的……所以……」
  「……所、所以?」
  拭去淚水之後,茉莉花抬起頭來。
  「雖然不可能一直收留妳,暫時住上一陣子應該還可以。」
  「嗯、嗯!」
  破涕為笑的茉莉花立刻以驚人之勢低頭致意。
  「太感謝了,我一定會努力成為哥哥的妹妹!」
  晴空下定了決心。
  最終目標是盡快連絡到茉莉花的養母,請她將茉莉花帶回去。
  在養母出現之前,自己將卯足全力保護茉莉花,不讓她受到魔法使的傷害。
  「哥哥,往後還請多多指教。」
  茉莉花從椅子上起身,深深地躬身行禮。
  「嗯,彼此彼此。」
  「哥哥。」
  「……嗯?」
  「……沒事,試著叫叫看而已,嘿嘿。」
  茉莉花雙手捧著臉頰,嘴角浮現出俏皮可愛的微笑。
  
  「以後就住在這裡吧。」
  整理雜物之後,再以吸塵器略事清掃,大致上就告一段落。這裡是充當倉庫的二樓和室,由於門窗緊閉的關係,室內有些潮溼。打開窗戶之後,可以看見住宅區對面的商店街、車水馬龍的高速道路,以及晴空就讀的學校。學校後面是一座深山,同時也是五年前的巨龍離世之地。一間華麗宏偉的豪宅聳立在半山腰上,其主正是魔法使四大家族之中,治理東方的〈天伎家〉。
  「這裡就是我的房間……」
  茉莉花打量著打掃完畢的房間,臉上露出感動莫名的神情。
  「對了,有幾件事想跟妳討論一下。」
  將吸塵器收回原位之後,晴空主動開口。
  「家庭會議嗎?」
  站在窗口眺望街景的茉莉花聞言,立刻迅速轉過頭來。只見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堆放在牆邊的坐墊鋪在地面,接著又縱身一躍,以跪坐的姿勢不偏不倚地降落在坐墊上。準備完畢之後,茉莉花抬起頭來仰望晴空,高舉右手之際不忘露出花朵般的燦爛笑容。
  「報告!我剛剛偷吃哥哥的零食!」
  「妳當著我的面前大吃,我早看到了。」
  「哥哥不生氣嗎?」
  「在妳的認知當中,家庭會議等於被罵嗎?」
  「這才是人家嚮往的家庭生活……」
  一臉茫然的茉莉花喃喃自語。
  「對了,哥哥!」
  「又怎麼啦?」
  「剛剛趁著哥哥上廁所的時候,我偷喝哥哥沒喝完的紅茶!即使經過間接接吻,心跳依然沒有加速!這代表我跟哥哥已經是一家人了!」
  「我想跟妳討論的不是這個!」
  晴空輕咳數聲,藉以掩飾內心的尷尬。從剛剛到現在,他都一直被茉莉花牽著鼻子走。
  「為了彼此相處愉快,我想制定一些規矩。」
  「規矩?」
  「我們對彼此都十分陌生,很容易為了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發生衝突,因此事先的防範措施絕對是必要的。」
  「我不太明白哥哥的意思,不過既然哥哥都這麼說了,我也沒什麼意見。」
  「好,首先就是尊重彼此的隱私。」
  「……是。」
  聽到晴空的提議之後,茉莉花不情願地點了點頭。
  「除此之外,不准在他人面前展現巨龍的力量。萬一被魔法使發現,後果可是不堪設想。這麼做也是為了妳的安全著想。」
  「原來哥哥也會替我擔心,這代表哥哥深愛著我嗎?」
  「──啊?」
  「我很感謝哥哥的一番心意,不過哥哥大可不必刻意強調。既然都是一家人,哥哥對我的深情自然是──」
  「以上是我的提案!妳有什麼臨時動議嗎?」
  晴空強行進入下一個議程,不再針對茉莉花的反應做出評論。
  「我也有一個提議!」
  只見茉莉花端坐在坐墊上,不假思索地舉起右手。
  「請不忘互道『早安』和『晚安』。」
  「都已經幾歲了……算了,就這樣吧。」
  「吃飯的時候也要一起。若有任何不可抗力的因素,至少也要一起享用早餐。」
  「嗯,我知道了。」
  「洗澡的時候也要一起。若有任何不可抗力的因素,至少也要一起淋浴。」
  「嗯,我知──道個頭啦!有沒有搞錯啊!」
  「可是兄妹一起洗澡不是很正常的嗎?」
  「那是指小時候!妳我都已經是高中生的年紀了好嗎?」
  再說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共同基因的說法又十分可疑。
  「我跟哥哥之間沒有童年的回憶,所以才想重溫親生兄妹小時候常做的事情。例如一起洗澡,一起睡覺,或著是手牽著手一起上學。」
  「茉莉花,妳該不會對所謂的家人抱持著怪異的期望吧?」
  晴空開始頭痛了起來,忍不住伸手輕壓兩側的太陽穴。
  茉莉花噘起雙唇,似乎有些不滿。
  「沒辦法啊,人家一直沒有真正的家人嘛。」
  「……妳的養母呢?」
  「小梢總是說她不是我的家人。她說我是巨龍託付的孩子,理應回歸巨龍的眷族。」
  茉莉花低聲說,表情十分平靜。
  「我是最後一個巨龍的後裔。巨龍就跟恐龍和原始人一樣,早已成為過去的生物了。」
  茉莉花併攏雙掌,凝視著晴空。
  「所以我希望讓大家知道,最後巨龍的後裔也能夠跟家人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更願意跟人類親近,她的身邊還有個哥哥。」
  「……」
  晴空為之語塞。
  太卑鄙了,簡直是太卑鄙了。「最後巨龍」這段話根本就是必殺大絕招。
  而且晴空並不是真正的哥哥,一時之間也無法將茉莉花視為自己的妹妹。
  晴空是魔法使的失敗作,同時也是不成熟的〈龍眼使〉。
  茉莉花是巨龍與人類的混血兒,也算是不成熟的〈神獸〉。
  「不成熟」的共通之處,或許能夠讓兩人好好相處。可是……
  「……既然如此,我還有一個要求。」
  強行轉換情緒之後,晴空煞有介事地開口。
  「展開共同生活之前,我認為必須先跟妳的養母知會一聲。可以提供她的連絡方式嗎?」
  「當、當然!」
  茉莉花立刻拿出筆記本撕下其中一頁,遞給了晴空。
  「也請哥哥介紹一下其他的家人吧。既然要住在這裡,禮貌上還是得跟大家打聲招呼。我可沒這麼脫離常識唷!」
  「沒有其他人。」
  「……呃?」
  「我沒有家人,就這麼簡單。」
  「沒有家人……?難道哥哥也是從卵中孵化出來的?」
  「『也』?妳該不會真的是從卵中孵化的吧?」
  「嚴格說來,應該是外殼型的胎盤。對了,我也有肚臍喔!」
  「不要把裙子掀起來!我不想看!反正我沒有其他家人就是了!」
  晴空連忙壓住茉莉花的裙襬。
  總而言之,一定要保護茉莉花不受魔法使的傷害。至於往後的事情,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永別了,人類的幼生體。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遇見可以信任的你,著實是一件幸福的事。』
  最後巨龍的心地十分善良。
  晴空不願見到她的後裔成為厭惡人類的神獸。

 

(未完待續)


《瀕臨絕種的左眼龍王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