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將至的這個咚咚隆咚鏘氣氛中,東立小說部落格即將帶給讀者全新體驗!!
那就是→→→線上內容試閱!!! h46  
在部落格這邊的線上試閱,跟官網的線上試閱不太一樣喔
這裡要公佈的可是未上市的作品呀!!!!(閃瞎)
盾之勇者        
首先我們要先讓大家來個暖身,從「盾之勇者成名錄1」開始囉!!
喔喔~~為什麼首波是先公開這一本出版過的書籍試閱呢?這意味著什麼呢? 
小編的秘密就藏在文末!!!! 
趕快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書名:盾之勇者成名錄1
作者:アネコ ユサギ
插畫:弥南 せいら

漫畫化!

網站「小説家になろう」

  人氣總排名前五名!!


點閱率超過6000萬次!!


 成為勇者竟是災難的開端!?

 失去一切的他該如何重振旗鼓、破除萬難!?


【內容試閱】

一話 王道般的召喚

  「咦?」
  我跑到鎮上的公立圖書館看書。
  我,岩谷尚文是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有比平常人還宅一些的自覺。
  自從接觸到各式各樣的電玩遊戲、動畫及御宅族文化之後,便開始過起認真投入宅文化,忽略上學讀書的生活。
  雙親也早早就放棄了身為宅男的我,轉而安排老弟上著名補習班以鞏固將來的升學實力。
  但被雙親當成寶貝、過度溺愛的老弟,卻因為難以承受升學壓力而成了不良少年,不但染了一頭金髮,甚至對家人出口成「髒」。導致我家一度經歷了烏雲罩頂的凝重時期。
  而當時登場的救世主,正是本人我!
  我展現出親和力找我那個時常不耐煩地發出咂舌聲,看起來顯得很不開心的弟弟聊天,並推薦他玩某款著名的美少女戀愛遊戲。
  「啥!?你開什麼玩笑啊!」
  「哎呀,你就當是被我騙了,玩玩看嘛。」
  我很清楚我家老弟墮落成不良少年的原因。
  相較於我這個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生活過得輕鬆愜意的老哥,老弟沒有那麼幸運。其實弟弟也想像我這樣盡情玩樂,因此一聽見我這個玩樂專家推薦的遊戲,他也跟著產生了興趣。
  若只說結果的話,那就是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名御宅族。
  如今老弟的房間已經被我推薦的那款美少女戀愛遊戲的周邊給佔據了。
  而且,可惱的是,從準備聯考的精神壓力獲得紓解的老弟一舉考上了名門大學,目前似乎正順利地邁向飛黃騰達的康莊大道。
  因本人精彩的活躍表現,雙親愈來愈縱容我,我也得以盡情享受自由的大學生活。
  哎呀,談話內容似乎有點離題了,總之,那一天,我跑到鎮上的公立圖書館看書。
  雙親每個月給我的軍需金為一萬日圓,是一筆只要跟朋友一起買十八禁遊戲、黃色書刊、輕小說及漫畫,轉眼之間就會花個精光的額度。雖然靠打工另外賺進大約五萬日圓左右的軍需金,不過一旦跑去參加夏季與冬季,以及其他外縣市舉辦的※大型祭典活動,也三兩下就立刻見底了。(譯註:暗指同人誌銷售會。)
  雙親雖然只有在活動舉辦期間,會同時為了不自己主動參加活動的弟弟提供一個離活動會場較近的留宿地點給我,但還是有點……
  好啦,畢竟還得顧及現實生活,不能砸大把鈔票投資也是理所當然的。其實,光是提供大學學費及衣食住宿等生活費用就已經很足夠了。
  所以,為了省錢,當我手頭不寬裕時,就會跑去二手書店站著白看,或躲進圖書館看書。
  雖說有多餘的時間也可以玩玩線上遊戲,但那些遊戲如果要練到最高等級,將會永無止境地消耗掉我的時間啊。
  基本上,我是那種抱持樣樣通、樣樣鬆的知識玩遊戲的類型。
  比起追求等級能力值最高上限,我更熱衷於如何從遊戲中賺進大筆資金。甚至可以說我在線上遊戲內所創造的角色,如今也正忙著擺攤兜售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
  因此,現實世界的我此時此刻簡直閒到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
  然後呢──
  事件就是在這之後發生了。
  我轉動視線瀏覽專門收藏早期奇幻文學的書架。
  畢竟奇幻文學擁有足以跟人類歷史匹敵的悠久歷史啊,說穿了,就連聖經也只是一本奇幻小說罷了。
  「四聖武器書?」
  有一本看起來滿老舊的書籍從書架上掉了下來,勉勉強強可以看清楚書本標題。恐怕是上一個拿起這本書的人草率地把書塞回書架上,就拍拍屁股閃人了吧。
  好吧,所謂相逢自是有緣,我拉張椅子坐下,打開四聖武器書開始閱讀。
  啪啦……啪啦……
  故事從世界觀開始。
  簡言之,就是某個異世界被預言即將步上末日。
  這則預言提及接踵而來的災厄浪潮早晚會摧毀掉那個世界。
  為了避免災厄降臨,人們從異世界召喚勇者現身並乞求他們伸出援手,如此這般。
  ……嗯,雖然是陳腔爛調的老梗,但出現在如此過時的書籍當中,反而顯得有些新鮮也說不定。
  而被召喚前來的四名勇者手上各自持有不同的武器。
  分別為劍、槍、弓,以及盾。
  『拜託~基本上盾不是武器而是防具才對吧~』我就這麼邊苦笑邊掃視後續內容。
  勇者們為了提升實力而踏上旅程,不斷磨練自己,以備災厄浪潮的來襲。
  「呼啊……」
  糟糕,開始有點想睡了。劇情過於王道,害我看得猛打呵欠。可能是由於作品年代太過久遠的關係吧,居然連半個可愛的女主角都沒出現。頂多只有個公主露臉,她卻因黏著四名勇者而散發出濃烈的婊子氣息,讓人愈看愈覺得火冒三丈。
  這名公主不客氣地對每個勇者狂拋媚眼,拜託妳選定其中一人下手好不好?
  大展身手的劍之勇者、很替同伴著想的槍之勇者,以及無法容忍罪惡的弓之勇者等等。
  每個勇者都各有看頭且帥氣十足。這是最近的作品中比較少見的劇情安排,我猜這八成是一部四名勇者均為主角的文學作品吧。
  哦?劇情重心總算切換到盾之勇者身上了──
  「耶?」
  翻開下一頁的我忍不住發出疑問。
  因為從描述盾之勇者情節的那一頁開始居然一片空白。
  無論翻閱多少次結果都一樣,後續空空如也。
  「怎麼回事?」
  當我心裡感到納悶之時,接著突然又覺得身體開始搖搖晃晃起來。
  「呃,咦?」
  發出這聲嘀咕之後,我的意識就逐漸地模糊……
  當時,我連作夢也想不到自己居然因此而飛往另一個異世界。
  

二話 勇者介紹
  
  「哦哦……」
  這陣感嘆聲令我猛然回神。
  我轉動遊移不定的視線焦點望向前方,只見數名身穿長袍的男子也看著我,同時面露啞口無言的茫然神情。
  「這是怎樣?」
  我轉頭望向聲音來源,發現旁邊另有三名似乎跟我同樣無法理解眼前狀況的男子。
  他們全都微微側頭,露出一副『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的表情。
  我人剛剛明明是在圖書館裡才對吧,怎麼會……?還有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左顧右盼地環視周遭一圈,忽然見到一面石牆映入眼簾。
  這是傳說中的煉瓦風格嗎?總之,是從沒見過的陌生建築。就算搞錯地方,這裡也絕對不是圖書館。
  低頭一看,腳底下是一大片彷彿附有以螢光顏料繪製而成的幾何圖案的地板及一座祭壇。
  也有看起來很像出現在奇幻作品中的魔法陣。
  我們幾個就被安排站在這座祭壇上。
  另外啊……為什麼我手上掛著一塊盾牌呢?
  我帶著一塊感覺特別輕靈,而且緊緊附掛在手臂上的盾牌。無法理解為何會帶著盾牌的我試圖將它擺回地上,誰知竟然拔不下來。
  「這裡是?」
  總之,就在我非常好奇眼下的狀況之際,站在我前面、那名持劍的傢伙開口詢問身穿長袍的男子。
  「哦哦,勇者們啊!請您們挺身拯救這個世界吧!」
  「「「「什麼?」」」」
  我們幾個不約而同地大叫。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句子是怎麼回事?總覺得我好像曾在網路小說上看過類似的台詞。
  「雖然事態錯綜複雜且一言難盡,但若改用諸位能夠理解的說法,就是我等透過古老的儀式召喚勇者大人們來到這裡。」
  「召喚……」
  嗯,該怎麼說呢,儘管很可能是某種整人的惡作劇手法,但基本上最好還是配合對方話鋒聽聽他們的說詞。就算是整人遊戲,大概也會是被騙的一方比較佔便宜吧。
  我喜歡,我向來就是這種愛玩梗的個性啊。
  「這個世界正面臨了攸關生死存亡的危機,懇請勇者大人們襄助我等一臂之力。」
  身穿長袍的男子們對我們行了九十度的鞠躬大禮。
  「這個嘛……如果只是聽聽詳情──」
  「才不要咧。」
  「說的沒錯。」
  「有辦法讓我們回到原本的世界吧?先搞定這個問題再談其他事情。」
  有意瞭解詳情的我還在講話,其他三人竟從旁插嘴打斷我的發言。
  什麼?
  這三個傢伙怎麼好意思擺出那種態度回應這些在眼前拚命求救的人啊?
  就算先聽完他們的說詞再作結論也不遲吧。
  我不發一語地怒瞪三人,只見另外三人同時轉眼望向我。
  ……這三個傢伙為什麼都面帶笑意啊?我看得出你們的情緒似乎顯得有些高昂喔。
  其實你們都很高興吧。假如這是事實的話,那就代表想要飛往異世界的夢想已經獲得實現了……而你們的台詞也算是陳腔爛調。不過呢,就是因為這樣才該聽聽他們的說法吧。
  「你們真的對自己沒有先徵求他人同意、突然把人召喚來的舉動感到過意不去嗎?」
  乍看像是個高中生的持劍男子,舉起手中的長劍指向長袍男子們。
  「如果等這個世界一恢復和平,我們就立刻被丟回原來的世界,豈不是白做工了嗎?」
  手持長弓的男子附和著,並定睛瞪視著長袍男子們。
  「你們可以採納我們的意見到什麼程度?假如談不攏的話,我們可能會轉過來跟這個世界為敵,奉勸你們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啊。」
  喔喔!他們在確認自己的立場,及主張事成之後應獲得報酬的權利啊。
  這三個傢伙未免也太強悍了吧,我心裡逐漸冒出一股落敗的挫折感。
  「希、希望四位勇者大人能先去謁見國王,到時再與國王商討有關獎金的事情。」
  長袍男子的代表打開沉重的門扉,指著走廊說道。
  「……真拿你們沒轍耶。」
  「是啊。」
  「哈,反正不管跟誰談,結果都一樣。」
  強悍的三人組邊各說各話邊跟著長袍男子離開,我也為了避免被拋下而隨後跟上。
  我們離開光線昏暗的房間,沿著石砌走廊往前推進。
  ……該怎麼說呢,是因為我懂的詞藻太少,才只能用『空氣清新』一詞加以形容嗎?
  由窗戶望出去的光景使我們忍不住屏住呼吸。
  遼闊的天際,以及一座看起來彷彿會被編進旅遊導覽手冊上的歐式城鎮出現在眼前。但我們無暇欣賞這幅城鎮的絕景,就這麼沿著走廊直接被帶進謁見廳。
  「哦,這幾個人就是古老傳說中的四聖勇者嗎?」
  一名坐在謁見廳寶座上,看起來態度傲慢的老頭子上下打量著我們並嘀咕道。
  該怎麼說呢,這老頭子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怎麼優啊……
  我就是無法喜歡那種似乎不把他人放在眼裡的傢伙。
  「本王乃這個國家的國王,奧托克雷‧梅洛馬格卅二世。勇者們,抬起頭來吧。」
  雖然內心頓時萌生一股很想反嗆『我們又沒低頭!』的衝動,但我還是咬牙強忍了下來。
  好歹對方年紀比我大,而且好像是國王的樣子。
  「首先,必須向幾位說明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這個國家,甚至這個世界正步向滅亡。」
  該說是果然不出所料嗎?連這方面也呈現王道般的情節發展。
  「既然都從異世界召喚勇者了,有這種程度的理由也不為過吧。」
  「說的沒錯。」
  國王的說明大概如下:
  這個世界存在著一則末日即將來臨的預言,宣告一陣陣遲早會迫使世界走上滅亡的災厄浪潮就要來襲。據說若不設法擊退這波浪潮所帶來的災厄,全世界將難逃末日劫數。
  而預言所指的災難年就是今年,正如預言所示,有一個自古以來便存在,名叫龍刻沙鐘的道具似乎開始有了動靜。
  這座龍刻沙鐘預測到浪潮出現,並自一個月前開始發出警告。根據傳說,每當一道災厄波浪結束後,就會產生一個月的緩衝期。
  當初,這個國家的居民完全不把預言當一回事。但當龍刻沙鐘之中的沙子真如預言所示落盡之時,災厄也隨之降臨。
  這個國家,也就是梅洛馬格突然出現一道次元裂縫,大量兇惡的魔獸自裂縫中湧現。
  當時雖靠著國家騎士團及冒險者聯手出擊,勉勉強強擊退了魔獸軍團,但下一道災厄波浪將會帶來更加兇猛的魔獸大軍。
  再這樣下去根本無法阻止災厄,因此國家的重量級人士們便依照古老傳統,舉行了召喚勇者的儀式……以上便是事件的梗概。
  附帶一提,之所以聽得懂這個世界的語言,好像是因為我們持有的傳說中的武器具備了翻譯能力的緣故。
  「我們懂了,所以你的意思是要被召喚到這兒的我們免費出手相助囉?」
  「還真是一廂情願呢。」
  「……是啊,根本是自私自利啊。要毀滅就毀滅吧,這事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儘管從先前的笑容已可看出端倪,但真想不到這三個傢伙心裡明明樂不可支,居然還能如此睜眼說瞎話啊。
  算了,我也跟著搭腔吧。
  「我們的確沒有拯救貴國的義務啊。假使免費出手相助,結果等世界一恢復和平便被你們隨便講句『再見不送』打發掉的話,那豈不虧大了?還有,我最想知道的是,究竟有沒有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關於這個問題,你們的答案是?」
  「唔……」
  國王對旁邊的臣子們使了個眼色。
  「當然了,屆時我國將奉上優渥的報酬給諸位勇者大人。」
  包含我在內的四名勇者全都興奮地握緊拳頭。
  帥啊!總算跨出協商的第一步了。
  「另外也已籌措了一筆支援款項。我等由衷期盼勇者大人們能挺身守護這個世界,因此將全力營造出可以讓諸位大顯神威的局勢。」
  「哦──……算啦,你們肯答應就好了。」
  「別以為可以馴服我們喔。只要不反目成仇,我們就會姑且助這個國家一臂之力。」
  「……說的沒錯。」
  「嗯。」
  為什麼這幫傢伙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啊。就現況而言,王國一旦翻臉,最傷腦筋的會是我們幾個耶。
  算了,這個場面若不紮實地談妥條件,到時反而有可能落得徒勞無功的下場,所以也怪不得大家。
  「那麼勇者們啊,報上你們的名號給本王聽聽吧。」
  此時我注意到一件事。這個場景,不就跟我剛剛翻閱的那本四聖武器書十分相似嗎?
  劍、槍、弓及盾。
  再加上身為勇者的這個共通點,可見我們或許是掉進了書中世界也說不定。當我心生此念之際,手持長劍的少年──劍之勇者往前跨出一步,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天木鍊。今年十六歲,是高中生。」
  劍之勇者‧天木鍊。『美少年』應該是最適合用來形容他外貌的字眼吧。
  五官端正,身材大約一百六十公分左右,顯得有點矮小。他的臉蛋端莊到要是換上女裝,八成會有人將他誤認成女生的程度。髮型則是黑色短髮。
  搭配細長雙眼及蒼白肌膚,給人一種很酷的印象。
  有種活像一名纖瘦劍士的感覺。
  「那接下來換我囉。我叫北村元康,今年二十一歲,是大學生。」
  槍之勇者‧北村元康。外貌嘛,該怎麼說才好呢,是一名感覺像個輕佻小哥的男性。
  擁有一張不輸給鍊的俊俏臉蛋,散發出一股起碼有一、兩個女朋友,不乏談戀愛經驗的氣質。身高大約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吧。
  留著一頭束在身後的馬尾髮型。明明是個男生,留起馬尾髮型居然顯得格外搭調。
  簡言之,就是個善於關照他人的大哥哥吧。
  「再來輪到我了。我叫川澄樹,今年十七歲,是高中生。」
  弓之勇者‧川澄樹。外觀嘛,看起來像是個會彈鋼琴的文靜少年。
  嗯……他看似弱不禁風,卻似乎具備堅定不移的強韌精神,擁有令人難以捉摸的存在感。身高在四人當中最為矮小,頂多只有一百五十五公分左右吧。
  髮型為略帶捲度的波浪造型,感覺像是個乖巧聽話的小弟。
  大家好像都是日本人。假使頂著這種外貌卻說自己是外國人,那我真的會大吃一驚。
  哎呀,接下來換我了。
  「最後換我了,我叫岩谷尚文。今年二十歲,是大學生。」
  國王露出瞧不起人的目光瞄了我一眼。突然覺得背部有點癢。
  「嗯,鍊、元康及樹是吧。」
  「國王,別忘了還有我。」
  「哦哦,抱歉。尚文大人。」
  真是個健忘的老爺子啊。好啦……儘管我也隱約覺得在這當中好像只有我跟這個場子不太搭調,但基本上還是希望你別忘記我的存在啊。
  「那麼,現在想請諸位確認自己的狀態,客觀地審核一下自己目前的實力。」
  「什麼?」
  狀態是什麼東西啊!?
  「呃,請問該怎麼確認自己的狀態呢?」
  樹戰戰兢兢地開口詢問國王。
  「搞什麼啊?難道你們幾個來到這個世界後沒有先發現那東西嗎?」
  鍊面露彷彿表達出『真是一群欠缺情報的傢伙耶』的傻眼神情說道。
  誰曉得啊!或者該說你那張活像情報通的得意嘴臉是怎樣啊。
  「你們不覺得好像有個圖標飄浮在視線的邊緣嗎?」
  「咦?」
  經他這麼一說,我設法放空之後,隨即看見在視野一角有個格外強調自身存在感的圖標。
  「試著把意識集中到那個圖標上頭看看。」
  『叮咚』一陣清脆的聲音響起,接著只見圖標宛如電腦的瀏覽器般霍然放大,並映入眼中。
  
  岩谷尚文
  職業 盾之勇者 Lv1
  裝備 小盾牌(傳說武器)
  異世界之服
  技能 無
  魔法 無
  
  光是簡單掃視一番就發現還有其他許多項目,但是暫且省略不提。原來所謂的狀態就是指這回事啊。
  或者該說這是什麼東西啦!感覺超像遊戲設定耶。
  「Lv1嗎……這可真叫人感到不安呢。」
  「是啊,這樣完全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戰鬥嘛。」
  「或者該問這是什麼東西啊?」
  「難道勇者大人們的世界沒有這種魔法嗎?這叫狀態魔法,只要是身為這個世界的居民,就一定會用這種術法喔。」
  「是喔?」
  原來能夠查詢實際肉體數據化之後的情報是很理所當然的啊,真是太驚人了。
  「那我們該怎麼做才好?這種數值確實令人非常不安呢。」
  「嗯,接下來想請諸位勇者們踏上冒險旅程,磨練自己的身手,同時強化手上的傳說武器。」
  「強化?我們拿在手上的武器不是打從一開始就很強大了嗎?」
  「不。被召喚至此的勇者大人們,似乎必須鍛鍊各自持有的傳說武器,慢慢提升性能。」
  「但只要在手中這把武器能派上用場之前,改用其他武器對付魔獸不就得了?」
  元康邊轉動長槍邊表達自己的意見。
  是也沒錯,或者說既然我被分配到連武器都稱不上的盾牌,自然有更換武器的必要。
  「那方面的事等日後再一一處理就好啦。總而言之,既然接受委託,我們便該自我磨練提升能力才對。」
  鍊以這句話總結。
  以勇者身分被召喚至異世界的熱血情境──
  儘管有點類似漫畫情節,但身為御宅族因憧憬而生的幹勁也不斷自心海深處湧現。
  該怎麼說呢,我現在儼然處於壯志滿懷,激動情緒久久不散的亢奮狀態。其他三人也同樣,大家都感到熱血沸騰。
  「就由我們四人組成隊伍嗎?」
  「勇者們請留步。」
  「什麼?」
  正當我們準備踏上冒險之旅時,大臣突然開口發言。
  「諸位勇者大人需要各自招募同伴展開冒險。」
  「為什麼?」
  「是這樣的──根據傳承的記載指出,傳說武器帶有相互排斥的性質,因此若是只由勇者大人們組成隊伍行動的話,將會對彼此的成長造成妨礙。」
  「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意思是說如果我們一起行動,就無法提升能力是吧?」
  咦?在武器欄那邊好像附有一個傳說武器用法的支援選單。
  大家都注意到而轉眼瀏覽起選項的內文。
  『注意。持有傳說武器的人假使聯手出擊,會引發反作用效果。請儘量分頭採取行動。』
  「看來好像真有其事耶……」
  是說這種遊戲味十足的說明是怎麼回事啦?簡直就像不慎誤入電玩世界一樣。
  好啦,天底下並不存在如此真實的電玩遊戲,再者因為碰到的都是活人,才稱得上是現實;不過見到系統層面的設定,令人不由得產生上述的感想。
  儘管鉅細靡遺地記載了手中武器的使用方法,不過如今似乎沒有那種可以從頭看過一遍的閒工夫。
  「這麼說來,我們應該招募冒險同伴比較好囉?」
  「就由本王親自為各位勇者大人找齊旅伴吧。天色已晚,諸位勇者大人,先好好養精蓄銳,等明天再啟程展開冒險。我國會在明天之前為各位網羅有資格擔任旅伴的精英份子。」
  「感謝國王厚愛。」
  「謝啦。」
  各自用不同說法表達謝意之後,當天我們便留在國王所準備的客房過夜。
  
  
三話 勇者協商
  
  眾人坐在豪華客房的床鋪上,各自目不轉睛地一邊端詳自己的武器,一邊查看飄浮在視野前方的狀態欄。
  轉眼望向窗外,才發現太陽已在不知不覺間沒入地平線下方。
  這代表我們的確十分專注地閱讀欄位上的相關情報。
  呃,傳說武器是一款無須維修保養的萬能武器。
  武器手冊會伴隨著裝備者的Lv、與武器融合的素材,以及擊敗的魔獸而逐漸填滿。
  武器手冊似乎是記載著可以變換的武器種類的一覽表。
  我打開武器欄位上的武器手冊。
  唰────────────────────!
  上頭記載了一長串超過欄框的武器圖標,每個圖標都顯示出還無法變換的訊息。
  嗯嗯嗯,看起來似乎可以把手上的武器培養成特定的武器呢。
  就是那個啦,感覺就像是線上遊戲中慣用的技能樹系統。
  想習得技能就必須解放蘊含於能夠變換的武器當中的力量……
  真的像極了遊戲啊。
  「欸,這還真像是一款遊戲耶。」
  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三人大概也都在瀏覽支援選單吧,陸續出聲回應了我的詢問。
  「或者該說這就是遊戲吧?我知道一款這種感覺的遊戲喔。」
  元康得意洋洋地誇下海口。
  「咦?」
  「拜託,那是一款超級有名的線上遊戲耶,你們都不知道嗎?」
  「不不,我也算是個滿重度的阿宅,但我卻一無所知耶?」
  「尚文,你真不知道嗎?那款遊戲就叫翡翠ONLINE啊。」
  「那是什麼遊戲啊?連聽都沒聽過。」
  「尚文,你真的玩過線上遊戲嗎?這是一款超著名的遊戲耶。」
  「我知道的著名線上遊戲大概就奧丁ONLINE,或奇幻之月ONLINE啦,這幾款才叫出名吧!」
  「那是什麼鬼遊戲啊,我可是第一次聽說喔。」
  「咦?」
  「咦?」
  「你們究竟在胡說些什麼呢,這個世界並非線上遊戲,而是家用電玩遊戲的世界啦。」
  「元康、樹,不是吧?是VRMMO才對吧?」
  「啥?就算真的進入了線上遊戲世界,也會是必須透過滑鼠或搖桿操作的遊戲吧?」
  聽見元康如此提問的鍊一臉狐疑地加入對話。
  「滑鼠?搖桿?你們到底是在聊什麼活像老古董的電玩遊戲啊?說到時下的線上遊戲,鐵定就是指VRMMO才對吧?」
  「VRMMO?是虛擬實境※MMO嗎?科技還沒發達到能開發出那種只存在於科幻小說世界當中的電玩遊戲好不好。你該不會是睡昏頭了吧?」(譯註:大型多人線上遊戲。)
  「啥!?」
  鍊扯開嗓門高聲反駁。
  話說回來,在我們當中最早注意到狀態魔法的就是鍊這傢伙。給人一種老練印象的他,或許知道些什麼。
  「那個……請問各位認為這個世界是叫什麼名字的遊戲呢?」
  樹輕輕舉手發問。
  「英雄巨星ONLINE。」
  「翡翠ONLINE。」
  「不曉得,或者該說這裡真的是遊戲世界嗎?」
  是覺得有點像電玩遊戲啦,但是難道我真的意外闖進電玩世界了嗎?
  「啊,附帶一提,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款名叫次元浪潮的家用電玩軟體喔。」
  眾人各自說出連聽都沒聽過的電玩軟體名稱。
  「慢著慢著,先整理一下情報好了。」
  元康伸手輕輕抵著額頭,出聲要我們冷靜下來。
  「鍊,你所說的VRMMO就如同字面上的意義沒錯吧?」
  「嗯。」
  「樹、尚文,你們倆也知道VRMMO的意義為何吧?」
  「在我印象中就是科幻世界的電玩遊戲囉。」
  「我則是隱約記得曾經在輕小說裡頭看過。」
  「沒錯,我的理解也差不多就是這樣。那麼鍊,你說的那款遊戲……叫英雄巨星ONLINE對吧?是VRMMO嗎?」
  「嗯,我玩得很兇的VRMMO就叫英雄巨星ONLINE。這個世界非常酷似那款遊戲系統設定的世界。」
  如果參考鍊的說法,VRMMO這東西對鍊而言似乎是一項很天經地義的技術,人們也能透過腦波,跳進電腦創造出來的虛擬世界。
  「假如真是這樣的話,那鍊,在你生活的那個世界當中,有沒有類似我們剛剛提及的老舊ONLINE?」
  鍊搖搖頭加以否定。
  「好歹我也自認是個熟知電玩歷史的人,卻從來沒聽過你們講的那幾款電玩遊戲。在你們的認知當中,那些都是相當著名的遊戲嗎?」
  我與元康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既然熟知線上遊戲,沒聽說過就真的太奇怪了。
  好啦,或許只是我們的見識太狹小了,但起碼也還說得出一、兩款著名ONLINE的名字。
  「那換個一般常識的問題好了。應該都說得出現任首相的名字吧?」
  「嗯。」
  「就一起說囉。」
  咕嚕……
  「湯田正人。」
  「谷和原剛太郎。」
  「小高緣一。」
  「壹富士茂野。」
  「「「「……」」」」
  通通是連聽也沒聽說過的首相名字。就算記錯了,那也都是沒在歷史課上出現過的名字。
  接著,我們紛紛搬出各自所屬世界的著名網路用語、網頁及電玩遊戲名稱互相確認。最後得到了彼此都不知對方所提為何物的結論。
  「看樣子我們似乎是分別來自於不同的日本呢。」
  「大概吧。怎麼樣也很難想像我們是來自同一個日本啊。」
  「也就是說,還存在著另一個異世界的日本囉。」
  「雖然也有分別來自不同時代的可能性,但要是彼此之間的認知有這麼大的出入,那大概就是那樣吧。」
  還真虧這麼奇妙的四人組能湊在一起呢。
  只是,話雖如此,我們之間的共通點就是通通身為阿宅吧。似乎也沒必要放在心上。
  「這種情形,會讓人覺得大家好像都是因為不同理由而來到這個世界啊。」
  「儘管我個人不太喜歡閒聊,但當下仍有分享情報的必要性。」
  鍊以夾帶濃濃鼻音的嗓聲,宛如強力主張『我這人很酷喔』似地開口說。
  「我是在放學途中,不幸碰上了一樁早已鬧得滿城風雨的殺人案件。」
  「嗯嗯嗯。」
  「我還記得我救了當時在一起的兒時玩伴,並成功壓制住兇嫌……」
  ……鍊邊輕撫側腹邊說明事態。
  還救了兒時玩伴咧,你是打哪來的英雄啊?原本很想補上這句吐槽的我最後決定作罷。八成是雖然抓到嫌犯,後來卻扭打成一團,導致側腹被捅了一刀吧。
  雖說從他敢公然吹牛加說謊的表現看來,讓人很想把他歸類成不太值得信賴的族群,不過既然他跟自己同為勇者,這次就姑且當耳邊風吧。
  「後來,當我一回神,就發現自己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了。」
  「原來如此。出手救了兒時玩伴一命,真是有夠帥氣的情境呢。」
  聽見我的恭維話,鍊佯裝酷帥地露出得意的笑容。別再裝下去了好不好?
  「接下來換我囉。」
  元康一派輕佻地指著自己開口說道。
  「我呢,有很多女友。」
  「嗯,可想而知。」
  他看起來像個善解人意的貼心小哥,自然呈現出一種很合女孩子胃口的形象。
  「因此鬧出了一點點小問題啦。」
  「你該不會是因為腳踏好幾條船而被捅了吧?」
  鍊搬出有點瞧不起人的語氣詢問,只見元康居然猛眨雙眼點了點頭。
  「哎呀……女孩子真可怕啊。」
  「God damn!」
  我火冒三丈地豎起中指。
  去死啦,你這混帳東西。不對,應該是因為死掉才被召喚至這個世界吧?
  哦,輪到樹手捂胸口發言了。
  「再來,輪到我了。我是在上完補習班回家途中橫越斑馬線時……突然有一輛大貨車油門全開地一個急轉彎,朝我直衝而來,之後就……」
  「「「……」」」
  十之八九是被迎面撞上了吧……好悲慘的下場。
  咦?在這當中,是不是只有我與眾不同啊?
  「呃……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情節非講不可嗎?」
  「那當然,畢竟大家都分享完了啊。」
  「說的也是啦。嗯,各位真不好意思。我是在圖書館翻閱一本從來沒看過的書籍時,猛一回神就發現自己身處異地了。」
  「「「……」」」
  眾人紛紛投射出格外冷淡的視線。
  是怎樣?若非因遭遇不幸事故而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肯讓我入伙嗎?
  三人用我聽不見的微弱聲量開始嘰嘰喳喳地講起悄悄話。
  「可是……那個人……著盾牌……」
  「果然……元康你那邊也相同嗎?」
  「嗯……」
  我漸漸開始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那就趁機轉換話題好了。
  「所以說,各位都還滿熟悉這個世界的法則,或者該說是系統設定囉?」
  「嗯。」
  「玩得很兇啊。」
  「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啦。」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豈不就等於只有我是外行人嗎!太慘了吧。
  「那、那個啊。為了接下來能在這個世界對抗魔獸,可以請各位多多指教嗎?在我那個世界裡並沒有類似的電玩遊戲啊。」
  鍊擺出一臉冷酷的神情,元康及樹則不知為何露出極其溫柔的目光凝視著我。
  「好,就讓元康哥哥我傳授某種程度的基本常識給你吧。」
  元康換上有點假惺惺的表情,高高舉起一隻手對我說道。
  「首先呢,這是在我所知道的翡翠ONLINE遊戲世界中的狀況啦,護盾手……是個以盾牌為基本裝備的職業。」
  「嗯。」
  「初始的防禦力固然很高很實用,但隨著遊戲進入後半段,我方所承受的傷害值會變得愈來愈高……」
  「嗯……」
  「說穿了就是個完全沒有高Lv玩家的落敗組職業啦。」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我不想聽到這句話啊!
  這算哪門子死亡宣告啦,幹嘛講得一副我好像劈頭就是個輸家的樣子啊。喂!
  「更新咧,廠商沒有發佈什麼更新檔嗎?」
  例如調整職業平衡度之類的東西!
  「呃,由於就系統層面及玩家數量層面來看,都是個絕望的職業,因此就被棄置不理了。而且廠商好像已經決定廢除這個職業……」
  「難道沒辦法轉成上級職業嗎!?」
  「該說是那個系列的職業已經死透了嗎……」
  「那更換其他職業咧?」
  「那不是一款能夠更換成其他職業的線上遊戲啊。」
  嗄!?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豈不等於必須被迫扮演高難度職業嗎?
  我邊凝視著自己手上的盾牌邊如此心想。你喔,真的這麼前途無亮嗎?
  「那你們倆所知道的情報呢?」
  我轉眼望向鍊與樹,沒想到這兩個傢伙居然都快速將目光移開。
  「抱歉……」
  「同上……」
  什麼──!意思就是說我倒楣抽到下下籤了嗎?
  三人無視於茫然失落的我,逕自開始聊起各自所知道的電玩知識。
  「地形方面的設定如何呢?」
  「名稱雖然不一樣,但設定方面幾乎沒有差異。這麼看來高經驗值的魔獸分佈範圍很可能也完全相同。」
  「不同武器的練功區域多少有些差異,我們就訂好規矩,別在同時前往同一個地點好了。」
  「嗯,而且也得考慮到效率的問題啊。」
  我突然覺得這三個傢伙心裡好像通通都冒出『我應該算開外掛了吧?』的念頭。
  ……對了,既然我力量薄弱,那麼只要靠同伴幫忙打天下不就得了?
  可以採用的方法多得很。就算我弱不禁風,只要組隊出擊自然能提升能力。
  說到異世界,就是該跟同伴們並肩作戰,慢慢鞏固彼此之間的友情。這才是王道劇情吧。
  如果同伴當中有女孩子就再好不過了。盾牌會給人一種防禦敵人攻擊的保護感。雖然我在原本的世界跟女孩子完全絕緣,但或許今後會產生令人心動的邂逅也說不定。
  「呵呵……沒關係,難得來到異世界,就算我力量薄弱也有辦法應付得過去。」
  雖然覺得其他三人同時對我投射出憐憫的目光,不過此時耿耿於懷就輸了。
  更何況啊,我的裝備是防具,跟遊戲大不相同啦。我只要拋掉會成長的專用盾牌,改用武器對抗魔獸就行了。
  「好──!跟你拚了啦!」
  我大聲激勵自己。
  「勇者大人們,餐點已經準備妥當了。」
  哦?看樣子好像可以享用晚餐了。
  「嗯。」
  眾人打開房門,被嚮導帶領到騎士團的餐廳。
  這是間設置在城堡內,宛如奇幻電影其中一幕的餐廳。只見餐桌上採自助形式擺滿了五花八門的美食佳餚。
  「請諸位盡情品嚐喜歡的料理。」
  「什麼嘛,我們還得跟騎士團的人一起吃飯啊?」
  鍊唸唸有詞地嘀咕一聲。居然還大發牢騷,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不,這邊準備的料理會等勇者大人們享用結束後,再叫騎士團進來吃。」
  經嚮導這麼一說,我轉眼環視周遭一圈。
  這才發現剛才吵吵鬧鬧的那群人原來是廚師。
  原來如此,這就是所謂的先後順序吧。要等到我們吃完晚餐再提供餐點給騎士團享用。
  「那我們就感謝領受吧。」
  「嗯。」
  「說的也是。」
  於是我們飽嚐了異世界的料理。
  雖然覺得是有點不可思議的口味,卻沒有半道難以入口的料理。
  只不過其中包含了相當多的奇特料理,比方說看似蛋包飯,吃起來卻帶有柳橙風味。
  吃完晚餐的我們一回到客房,瞬間湧現強烈睡意。
  「難道沒有浴室之類的地方可以洗澡嗎?」
  「畢竟這裡是個近似中古世紀的世界……只能舀水沖涼的可能性很高吧。」
  「我認為我們如果沒講,對方就不會準備吧。」
  「算了,只是一天沒洗澡應該也沒關係吧。」
  「嗯,況且現在也想睡了,明天就要正式展開冒險旅程了,還是趕快休息吧。」
  眾人點頭贊成元康的意見,隨即鑽進床鋪。
  我們均懷著期盼明天能早點來到的念頭就寢。從明天起,我就要正式展開大冒險囉!
  
  
四話 特別支援金
  
  隔天早上。
  吃完早餐後,我們迫不及待地期盼著國王召見。
  總不能一大清早便吵吵鬧鬧的,我們在看著太陽東升,心生『差不多超過早上十點了吧』……的念頭的同時,終於接到召見令。
  等待已久的我們滿懷期待地動身前往謁見廳。
  「勇者大人們大駕光臨。」
  謁間廳的大門一開啟,只見將近十二名身穿各種不同冒險者服裝的男女齊聚一堂。
  其中也有貌似騎士的人。
  哦哦……國王的援助真是慷慨啊。
  我們向國王鞠躬行禮,專心聆聽國王的說詞。
  「經過昨天的商討,本王已派人招募到有意以同行者身分陪伴勇者大人們共進退的人。而且,看樣子,在眾人之中,似乎也有想要同行的勇者呢。」
  假使每個人都有三名同行夥伴的話,那就可以取得戰力平衡囉。
  「來,未來的英雄們啊,與你們想要侍奉的勇者大人一同踏上冒險旅程吧!」
  什麼?選擇權在他們那邊啊?
  這點就連我們也忍不住大吃一驚。不過,仔細想想,比起讓來路不明的異世界人士挑選,換作我也會傾向重視國民的意願。
  我們排成一列橫隊。
  同伴們魚貫走向我們,分別集合至各人面前。
  鍊,五人。
  元康,四人。
  樹,三人。
  我,掛零。
  「我說國王啊!」
  這是怎樣啦!怎麼說也太過分了吧!
  面對我的抱怨,國王頓時冷汗直流。
  「即便是本王也料想不到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態啊。」
  「簡直沒有半點威望可言呢。」
  更扯的是,大臣竟一臉傻眼地撂下狠話。還有,或許是心理作用吧,總覺得國王剛剛好像只是很死板地唸出那句話。
  此時忽見一名身穿長袍的男子挨近國王講起悄悄話。他隱約帶有一抹笑意……?
  「嗯,原來風聲這麼快就傳開了啊……」
  「發生了什麼事嗎?」
  元康面露僵硬的神情提問。
  怎麼說都太過不公平了。這種類似在國小準備分組玩遊戲時,只有自己遭到排擠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啊?
  不管怎麼講,我可從來沒聽說過來到異世界還得品嚐這種苦澀的感受啊!
  「嗯,其實呢……是城內好像傳出了四位勇者大人之中,似乎只有盾之勇者對這個世界不甚熟悉的風聲啦。」
  「什麼!?」
  「在傳承中,留有『勇者理解這個世界之構造』的記載。因此大家都猜測您可能並未滿足這項條件……」
  元康輕戳我的側腹。
  「該不會是我們昨晚的閒聊被人竊聽了吧?」
  是指不曉得類似電玩遊戲的那段對話嗎?難道那就是造成我被眾人排擠的原因嗎?
  或者該說那是什麼鬼傳承啊?我雖然不怎麼瞭解,可好歹也是盾之勇者耶!
  儘管根據其他勇者們的說法,我擁有的是落敗組的武器,但這裡又不是遊戲世界!
  「我說鍊啊!既然你那邊有五個同伴,起碼也分一、兩個給我嘛!」
  只見希望與鍊同行的冒險者(包含男性在內)紛紛露出小羊似膽怯的眼神,連忙閃身躲到鍊的背後。
  鍊也為難地邊輕抓頭髮邊看了冒險者們一眼。
  「我討厭成群結黨的,會撇下沒能力跟上的傢伙走人喔。」
  他以絕情的口氣撂下狠話,但他背後那些傢伙卻完全沒有採取行動的跡象。
  「元康,你有何感想!你不覺得這種狀況太過分了嗎?」
  「這個嘛……」
  附帶一提,跟隨他的同伴男女比例呈現女性佔壓倒性多數的奇特現象。
  就某種層面而言,他的後宮已經趨近飽和了。
  「差異如此大的結果……實在令人……」
  樹也一邊面露困惑神情,一邊表現出無法拒絕仰慕自己的同伴們的態度。
  再附帶一提,元康的同伴都是女性。這傢伙的魅力是有多強啊。
  「或許每人平均分配三名同伴比較妥當……但若強行安排有可能會對士氣造成影響啊。」
  樹這番中規中矩的發言換來在場眾人的點頭贊同。
  「但你們也不能因此就叫我獨自一人踏上冒險旅程吧!?」
  盾牌耶!這是一款在你們的理論中號稱落敗組的武器耶!缺少同伴的幫助,要我如何強化自己的實力啦!
  「啊,勇者大人,我可以轉到盾之勇者那邊去唷。」
  原本想要成為元康部下的一名女性舉手報名了。
  「哦?真的沒關係嗎?」
  「是的。」
  是一名頂著及肩紅髮的可愛女孩。
  臉蛋還滿可愛的耶!雖然長得有些娃娃臉,但身高卻只比我矮一點點而已。
  「還有其他人自願加入尚文大人的隊伍嗎?」
  ……不見任何人有舉手表態的跡象。國王十分感慨地嘆了口氣。
  「沒辦法了。尚文大人請自行招募中意的同伴補充戰力吧。我國每個月都會發放一筆支援金給勇者大人,這次便提供比起其他勇者更多一些的支援金給尚文大人作為補償代價吧。」
  「呃,好!」
  妥當的判斷。
  假使不喜歡我的話,那由我自己去找肯成為同伴的伙伴補充戰力才是上策。
  「那麼,此乃支援金。勇者們,好好收下吧。」
  有人拿了四個錢袋來到我們面前。
  耳邊聽見了唰啦唰啦的沉重聲響。其中唯一一個體積較大的錢袋交到我手上。
  「本王準備了八○○枚銀幣給尚文大人,以及各六○○枚銀幣給其餘三位勇者。諸位便利用這筆錢添購裝備,踏上冒險旅程吧!」
  「「「「是!」」」」
  我們與同伴分別行禮,結束了這場謁見。
  接著退出謁見廳之後,我們便各自開始自我介紹。
  「呃,盾之勇者大人,我的名字叫麥茵‧史菲雅。今後還請多多指教囉。」
  「請、請多指教。」
  麥茵展現出絲毫不見外的態度,落落大方地主動跟我交談。雖然因為方才發生了那麼難堪的事態而覺得有些膽怯,但她可是難得自願加入的同伴。
  得好好珍惜同伴不可。畢竟我跟其他勇者比起來,只擁有算是落敗組的武器啊。
  況且麥茵是女孩子,我則是防禦系的盾牌手,得用心守護她才行。
  「那我們走吧,麥茵、小姐。」
  「好──」
  麥茵朝氣蓬勃地點了點頭,便跟在我的身後同行。
  
  
  一度過連接城堡與市區的吊橋,嘆為觀止的街景隨即在眼前擴展開來。
  昨天雖然也瞥過一眼,不過在近距離這麼一看,便愈來愈深刻地體認到自己果真已來到了異世界。石砌道路及石砌房屋,搭配垂掛在屋簷下的招牌。以及瀰漫四周的食物誘人氣味,令人份外感動。
  「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呢?」
  「我想先去販賣武器及防具的店舖看看。」
  「說的也是。有這麼多錢的話,想必能買到上等的裝備。」
  手中只有盾牌的我,首要之務就是籌措武器吧。沒有武器在手便無法與魔獸交手,大概也很難追上另外三人吧,畢竟他們都握有具備成長能力的武器。因此若不儘量趁一開始快馬加鞭狂練等級的話,一定會在轉眼之間被遠遠地甩在後頭。
  既然以勇者身分被召喚至此,我就不想混水摸魚,而且為了明知是落敗組職業仍不惜與我同行的麥茵,我自然得更加努力不可。
  「那就讓我帶你前往我知道的優質店家吧。」
  「可以麻煩妳嗎?」
  「當然。」
  出外果然得靠同伴啊。麥茵以小碎步般的輕快步調,帶領我前往武器店。
  離開城區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麥茵在一間掛著斗大的劍型招牌的店門口停下腳步。
  「這裡就是我推薦的武器店。」
  「哦哦……」
  隔著店門窺視店內,只見牆壁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確實是符合武器店風格的裝潢。
  另外,盔甲等冒險不可或缺的裝備似乎也一應俱全。
  「歡迎光臨。」
  一走進店裡,店長隨即發出中氣十足的嗓音招呼我們。一名全身肌肉發達、宛如彪形大漢範本的老闆就站在櫃台後方。幸好不是個活像一團肥油的臃腫店長,否則我鐵定會感到相當厭惡。看樣子我真是來到異世界了呢。
  「哇……這就是武器店啊……」
  「哦,這位客倌是初次上門啊。懂得蒞臨本店的客倌眼光真的與眾不同呢。」
  「嗯,是她介紹我來的。」
  我邊說邊指向麥茵,麥茵隨即輕輕揮手致意。
  「謝啦,小姐……?這位小姐,我們是否在哪兒見過呢?」
  「我以前也曾光顧過幾次,況且老闆的店在這一帶也頗負盛名啊。」
  「小姐嘴巴可真甜呢。話說回來,這位身穿奇異服裝的小哥是什麼人咧?」
  經他這麼一提,我才想起如果以這個世界的標準來看,我現在身上這套衣物就是異世界的服裝呢。
  看起來就算不像個鄉巴佬,大概也是個怪胎吧。
  「老闆應該心知肚明才對吧?」
  「這麼說來,你就是傳說中的勇者大人囉!哦──!」
  老闆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
  「看起來似乎不太可靠耶……」
  我差點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老闆,你講話也太直接了吧。」
  老闆說的沒錯,我看起來確實不怎麼可靠。不過,接下來會慢慢變強的。
  「勇者小哥啊,若不佩戴些好裝備,可是會被其他冒險者瞧不起喔。」
  「我想也是……」
  哈哈哈,看來是個表裡一致、感覺很容易親近的好人呢。
  「看起來……你抽到爛籤啦?」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臉頰微微抽動了一下。
  為什麼關於我的謠言會這麼快就流傳開來咧?算了,放在心上就輸了。
  「我是盾之勇者,名叫岩谷尚文。今後或許會時常前來叨擾,要請老闆多多關照了。」
  我慎重地向老闆自我介紹。
  「尚文是吧。總之,只要肯成為老主顧就是好事一樁。小哥啊,以後請多指教囉。」
  真是個活力十足的老闆啊。麥茵開口詢問老闆:
  「吶,老闆,你店裡有沒有什麼好裝備呢?」
  「我看看喔,你們大概抓多少預算啊?」
  「這個嘛……」
  麥茵露出估價般的目光打量了我一番。
  「差不多在二五○枚銀幣的範圍內吧。」
  總財產八○○枚銀幣當中的二五○枚……扣掉住宿費及僱用同伴的佣金等開銷的話,應該算是滿妥當的額度吧。
  「哦?若是那筆預算的話,大概就適合買這幾款裝備囉。」
  老闆走出櫃台,挑了幾把擺設在店裡的武器過來。
  「小哥,你有什麼擅長使用的武器嗎?」
  「現階段還沒有。」
  「那麼我會比較推薦連新人冒險者都能輕易上手的長劍系武器。」
  老闆將數把長劍擺在櫃台上。
  「這幾款都具備抗血汙鍍膜的功能,所以我比較推薦這幾款武器。」
  「抗血汙?」
  「就是表面附有防止血漬沾附的處理,不會令鋒刃鈍化的鍍膜唷。」
  「哦……」
  經這麼解釋,我這才想起,聽說過在我那個世界的菜刀切久了也會變鈍。
  換句話說,這些都是能永保銳利度的好劍嗎?
  我定睛凝視老闆拿來展示的刀劍,發現它們的質感遠比以前見過的仿造刀來得更加逼真。
  看起來似乎都是上等貨。
  「材質由左依序為鐵、魔法鐵、魔法鋼鐵、銀鐵,價格雖然也隨之遞增,不過品質包君滿意。」
  這代表硬度會隨著使用的礦石而產生差異嗎?
  八成就是所謂的鐵製類武器吧。
  「店裡還有其他高檔貨啦,但總預算二五○枚銀幣大概就只能買到這種等級的裝備。」
  就是那麼回事吧。在家用電玩軟體當中,在遊戲一開始的城鎮大概都買不到什麼優質武器,不過這間店的商品種類卻頗為豐富。如此看來,應該是個比較近似線上遊戲的世界。不對,既是異世界的現實狀況,那麼大國武器店的品項自然也會變得更為豐富多樣化吧。
  「鐵劍嗎……」
  我緩緩握住劍柄。啊,果然有股沉甸甸的重量感。
  由於手上佩戴的盾牌太輕,對它的存在完全不以為意,可是武器就真的滿重的。
  要我拿這把武器跟在冒險途中遭遇的魔獸對戰嗎……
  「咿!」
  彷彿突然遭到強烈電擊似地,手中的鐵劍脫手震飛出去。
  「喔?」
  老闆與麥茵均面露不可思議的狐疑神情交互看著我與鐵劍。
  「怎麼了?」
  我撿起掉落在地的鐵劍,跟剛剛一樣,沒有什麼不對勁的跡象。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邊想邊將思緒拉回。不料掌心居然又傳來一陣尖銳的刺痛感。
  「好痛!」
  我雖然轉眼怒瞪老闆,藉此表達出『現在到底是怎樣,你在惡整我是不是啊?』的意思,卻見老闆搖頭加以否定。儘管認定麥茵不可能暗中動手腳,但我還是順勢轉頭望向麥茵。
  「看起來像是突然被震飛出去的樣子耶?」
  這怎麼可能!感到匪夷所思的我定睛凝視自己的手掌。
  此時我忽然看到視野前方浮現一排文字訊息。
  
  『持有專用武器以外的裝備,已違反傳說武器的規定。』
  
  這什麼東西啊?
  我連忙開啟支援選單搜尋說明文字。
  有了!
  
  『勇者不能抱持戰鬥意識使用除了自身持有之傳說武器以外的武器裝備。』
  
  什麼啊!?也就是說,我不能拿盾牌以外的武器跟魔獸戰鬥嗎!?
  居然要玩家只靠盾牌戰鬥,這款遊戲未免也太爛了吧!
  「呃,看樣子我似乎因為這塊盾牌的緣故,無法使用其他武器進行戰鬥耶。」
  我一邊面露苦笑,一邊緩緩抬起頭來說道。
  「那是什麼原理啊?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我伸出掛著盾牌的手給老闆檢視。由於沒辦法卸下盾牌,所以也只能這麼做了。
  老闆輕聲嘀咕了一番,只見一顆小小的光球飛向盾牌,應聲迸裂。
  「嗯,乍看起來是小盾牌,不過好像有點蹊蹺呢……」
  「啊,老闆你看得出來嗎?」
  狀態魔法也記載這塊盾牌名叫小盾牌。
  只是另外附有(傳說武器)這個備註。
  「盾牌的正中央鑲有一顆相當於核心的寶石對吧?我可以感受到這顆寶石藏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剛剛雖然試著利用鑑定魔法檢視……但竟然判別不出來。假使是詛咒類的魔力,我一下子便能看穿。」
  檢視完畢的老闆將視線望向我,同時伸手輕撫他那撮如同註冊商標的鬍子。
  「這次我可真是大開眼界了啊,那至少也買個防具如何?」
  「麻煩老闆了。」
  「原本是打算在二五○枚銀幣的預算內幫你湊齊成套武器防具,不過現在看來只要買盔甲就行了吧。」
  我手上已經有一塊盾牌,結果如此也不意外啦。
  老闆伸手指向擺設在店內的數件盔甲。
  「全身式板金甲會導致裝備者動作變得遲鈍,並非冒險取向用的防具,也只有鍊子甲比較適合新手穿戴吧。」
  聽完建議,我便伸手探向鍊子甲。這是一件用鎖鍊編串而成,會發出鏗鏘聲的衣服。
  真的名符其實呢。防禦能力大概就如外觀所示,一般一般吧?
  咦?圖標自行開啟了。
  
  鍊子甲 防禦力增加 斬擊耐受度(小)
  
  嗯嗯,方才手握鐵劍時所以沒有浮現圖標,就是因為我無法裝備其他武器所致吧。
  「那件防具價格大約多少呢?」
  麥茵詢問老闆。
  「打個小折扣,收你一二○枚銀幣吧。」
  「那如果要老闆收購呢?」
  「嗯?這個嘛……若是品項較新的二手貨,收購價為一○○枚銀幣。」
  「怎麼了嗎?」
  「我在問當盾之勇者大人實力增強,不需要舊防具時,店家的收購價格啦。」
  原來如此……我現在才Lv1,只要升級應該就能佩戴更強而有力的裝備才對。儘管店家好像還有其他更優質的高檔貨,但就現況而言,這似乎就是效果最好的一件防具了。
  「那我就買這件防具吧。」
  「謝謝惠顧!我順便附贈一套內衣褲給你喔!」
  老闆的慷慨著實令我感激不盡。我付出一二○枚銀幣,買下這件鍊子甲。
  「要現在就換穿嗎?」
  「嗯。」
  「那這邊請。」
  被帶至更衣室的我,換上了老闆交給我的內衣褲及鍊子甲。
  接著把原先穿的舊衣物收進老闆提供的袋子裡。
  「哦,看起來變得比較像樣一些了嘛。」
  「謝謝。」
  這應該算是在誇獎我吧。
  「那我們也差不多該去找魔獸進行戰鬥了,勇者大人。」
  「好!」
  換上一身冒險者裝扮的我,情緒高漲地與麥茵一起步出店舖。
  隨後我們筆直往城門方向推進,穿越高聳的城門。
  途中,看似王國騎士的守衛主動開口跟我們打招呼,我也活力十足地作出回應。
  緊張刺激的冒險宣告開始了!
  
  
五話  盾的現實
  
  甫穿越城門,一望無際的草原隨即在眼前擴展開來。
  雖然說基本上還是有條石砌道路,但翠綠的色彩卻徹底覆蓋住整片大地,甚至讓人產生只要一偏離道路,就會走進無邊無際的廣闊草原的錯覺。
  這是我自從去過北海道旅行以來,第二次體會到這種感覺。
  不過高聳的藍天及地平線彼端盡收眼底的絕景就是初體驗了。
  假使因這種程度的小事便覺得興高采烈的話,根本無法以身作則,所以我竭力佯裝平靜。
  「那麼,勇者大人,我們就先找棲息在這一帶的弱小魔獸為對手暖身吧。」
  「說的也是,這是我第一次戰鬥,我會盡力試試看自己究竟能奮戰到什麼程度。」
  「請勇者大人加油唷。」
  「咦?麥茵妳不幫忙戰鬥嗎?」
  「在我參加戰鬥之前,必須先測出勇者大人的實力才行呀。」
  「說、說的也對。」
  仔細想想,麥茵的作戰經驗大概在我之上,而我根本不曉得自己現在的能力到底有多高。
  首先,就假定麥茵安全無虞,放手跟魔獸較量一番吧。
  我們在草原漫步了一段時間後,忽然看見一個狀似橘色氣球的醒目物體出現在眼前。
  「勇者大人,發現魔獸了。位在前方的就是橘紅氣球……是一種雖然非常弱小,卻十分好戰的魔獸。」
  有夠糟糕的名字。是因為長得像橘色氣球,便直接稱作橘紅氣球嗎?
  「嘎!」
  狂暴的吼叫聲及兩顆兇狠的眼睛令人感受到強烈的敵意。
  只見那隻宛如擺設在農地上,用來嚇唬鳥類的氣球型魔獸注意到我們,隨即直撲而來。
  「勇者大人加油!」
  「好!」
  既然是在麥茵面前,當然得展現出威風的一面給她瞧瞧。
  我以使用鈍器的要領,舉起掛在右手的盾牌猛然轟向橘紅氣球。
  「喝呀!」
  擊中氣球的盾牌竟然立刻遭到反彈。想不到牠意外有彈性!
  虧我還以為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破掉了呢……
  重整態勢的橘紅氣球露出獠牙往我身上猛咬。
  「咿!」
  我身上被咬中的部位傳出一陣悶響。
  神奇的是,我竟然感到不痛不癢。橘紅氣球依舊緊咬著我的手不放,但卻一點效果也沒有。
  總覺得好像是盾牌釋出一層淡淡的防壁守護著我。這恐怕就是盾牌的特殊能力吧。
  我不發一語地望向麥茵。
  「勇者大人加油!」
  ……雖然不會受傷卻也無法擊傷對方,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打了。
  「喝呀喝呀喝呀喝呀喝呀喝呀!」
  我活像個拳法家傳人般,運用空手不斷痛扁橘紅氣球。
  經過5分鐘之後……
  砰!
  一陣清脆的聲音響起,橘紅氣球終於破掉了。
  「呼……呼……呼……」
  耳邊響起叮咚聲,同時看見EXP1的數字映入眼中。
  意思是我賺到1點的經驗值嗎?
  不過,打了這麼久才得到1點……前途著實堪憂啊。
  或者該說這隻魔獸也太硬了吧,以赤手空拳對付畢竟是有極限的啊。
  「勇者大人表現得真好。」
  雖然一旁的麥茵鼓掌叫好,我卻覺得有點空虛。
  「咦?」
  隱約聽見一陣腳步聲傳入,我回頭察看,發現鍊及他的同伴們正快步自前方飛奔而過。我本想開口跟他打聲招呼,但神情嚴肅快步奔馳的他們根本沒有留下任何可以搭話的空檔給我。
  啊,有三隻橘紅氣球出現在鍊面前。
  ──然而──
  鍊提劍輕輕一揮,三隻橘紅氣球瞬間應聲爆裂。
  一擊!?拜託……我跟他之間的攻擊力差距也太大了吧?
  「……」
  麥茵舉起手掌,在茫然若失的我面前輕輕揮了幾下。
  「放心吧,勇者大人有適合勇者大人的戰鬥方式啊。」
  「……謝謝妳。」
  單就戰鬥初體驗而言,被橘紅氣球狠咬了整整五分鐘卻毫髮無傷的我,看樣子似乎擁有相當高的防禦力。
  我撿起作為戰利品的橘紅氣球殘骸,隨即聽見盾牌發出叮咚聲響。
  我慢慢將殘骸移向盾牌,只見殘骸化作一道淡淡的光芒,被盾牌吸收進去。
  GET,橘紅氣球。
  視野浮現出這麼一排文字,武器手冊釋出閃爍的燈號。我打開手冊確認,發現手冊內多出一個名叫橘紅小盾牌的圖標。雖然還不足以使盾牌產生變化,但這似乎是必備材料。
  「這就是傳說武器的能力嗎?」
  「嗯,好像只要吸收了一定程度的材料,就可以讓盾牌轉變。」
  「原來如此。」
  「順便問一下,剛剛的戰利品可以賣到多少錢呢?」
  「能賣個1枚銅幣就已經算很好了吧。」
  「……幾枚銅幣可以換到1枚銀幣?」
  「要集滿一○○枚銅幣才換得到唷。」
  算了,照鍊的表現看起來,這八成是十分弱小的魔獸,也難怪會那麼廉價。
  「那接下來就輪到麥茵上場囉。」
  「嗯,是這樣沒錯。」
  話還沒說完,兩隻橘紅氣球已朝我們這邊飛衝過來。
  麥茵舉起自腰際抽出的長劍揮舞兩下,橘紅氣球們立即伴隨著『砰』的清脆聲響爆裂。
  天啊……我未免也太弱了吧……?
  總而言之,我深刻地體認到自己──或者該說是盾牌弱到不像話的事實了。
  既然如此,還是讓麥茵負責戰鬥比較有效率一些吧。
  「那麥茵就負責攻擊,防禦由我一手包辦,看能打多少算多少囉。」
  「好。」
  麥茵二話不說便點頭答應。
  之後,我們在草原上漫步到將近日落時分,持續進行著刺破途中遭遇的橘紅氣球及不同色彩版本的黃色氣球怪的作業。
  「再推進一小段距離就能碰到比較強悍的魔獸,可是再不返回城內,太陽就要下山了。」
  「唔──我個人是滿希望再多打幾場啊……」
  既沒有受到半點傷害,要擋下氣球怪的攻擊也易如反掌,所以覺得還不成問題。
  「今天早點回城,再跑一趟武器店吧。先買齊我的裝備品,明天就能到比今天更遠的地方囉。」
  「……妳這樣說也對。」
  感覺離升級似乎還有點距離,今天就先到此為止比較妥當。附帶一提,由於讓盾牌吸收的材料份量已經足夠,多餘的氣球便全數留在手邊。
  再來……好像只要一升級就能使盾牌產生變化的樣子。
  總而言之,結束第一天冒險行程的我們就此返回城鎮。
  
  
六話 名為地雷的背叛  


  傍晚,回到城鎮的我們再度前往武器店光顧。
  「哦,這不是盾牌小哥嗎?其他勇者們也都來露過臉囉。」
  大家都是在這間店採買裝備的嗎?
  笑容滿面的老闆主動歡迎我們到來。
  「對了,有店家肯收購這東西嗎?」
  我秀出橘紅氣球給老闆看,老闆隨即指向店外的某個方位。
  「那邊有間收購魔獸素材的店舖,絕大多數的東西拿到那間店都賣得掉。」
  「謝謝。」
  「那麼言歸正傳吧,你們這次光顧的目的是什麼呢?」
  「嗯,我決定替麥茵……就是我的同伴添購一些裝備。」
  我轉眼望向麥茵,只見麥茵正目不轉睛地凝視著店內的裝備品。
  「預算額度呢?」
  我手邊剩下六八○枚銀幣。該買多少的裝備好呢?
  「麥茵,妳覺得抓多少預算比較妥當呢?」
  「……」
  麥茵一臉正經地比對著店內的裝備品──
  宛如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一般。雖不知旅館住宿費多貴,但起碼得保留一個月份的住宿費才行吧。
  「你同伴的裝備嗎……的確,讓她裝備高檔貨確實就提升戰鬥力喔。」
  「嗯。」
  感覺我好像跟攻擊力這東西無緣,看樣子還是把裝備開銷集中在麥茵身上比較有利。
  「售價看起來似乎有點貴,我決定趁現在邊打屁邊跟老闆殺價。」
  「哦,真是個愛說笑的勇者大人呢。」
  「打個兩折吧!」
  「再怎麼說也殺得太過火了吧!我漲個兩成賣給你好了。」
  「居然不減反增是怎樣!那麼打二一折好啦。」
  「面對連看也不看商品一眼就開始殺價的奧客,我就算賣兩倍價格都嫌可惜咧!」
  「哼,聽你在胡扯咧!算一折啦!」
  「嘖!調漲兩成一賣你!」
  「就跟你說別漲價啦!打零折算了!」
  「那根本就是要我免費奉送了嘛,小哥!真拿你沒轍,勉強打個九五折給你啦。」
  「太少了!起碼也要打零點八折吧──」
  之後,經過一段時間,麥茵拿了一件款式滿可愛的盔甲及一把看似運用高貴金屬打造而成的好劍回來。
  「勇者大人,我挑這兩款裝備就好。」
  「老闆,這兩款裝備品合計大約多少錢?打個四折吧。」
  「算便宜一點就四八○枚銀幣啦。我不能繼續優惠下去了,最多打五九折給你。」
  在麥茵選好裝備之前所展開的討價還價有所斬獲,成功爭取到折扣價了。
  但是,說實在的,手頭資金只剩二○○枚銀幣未免也太吃緊了點吧?
  「麥茵啊……真的不能稍微妥協一下嗎?我不曉得還得花掉多少住宿費及生活費耶。」
  「勇者大人別擔心啦,只要我變得更強,到時候靠擊敗魔獸所獲得的戰利品就足以應付那些生活開銷了。」
  雙眼閃閃發亮的麥茵,邊用胸部輕抵我的手臂邊向我撒嬌。
  果然是異世界的召喚,王道般的劇情發展。
  就連以往從來沒有桃花緣的我,如今身旁也多出這麼一位可愛的女生相伴。
  嗯,麥茵說的沒錯,攻擊力或許真的很重要。
  「真、真拿妳沒辦法耶……」
  二○○枚銀幣,其實仔細想想,鍊、元康及樹至少都帶著三名同伴隨行。活動費就不用說了,他們大概連要湊足購買裝備品的資金都有點勉強吧。
  總之,有二○○枚銀幣在手的話,足夠支撐一個月生活開銷的可能性應該很高。招募同伴這回事便等到提升等級、生意上了軌道之後再來處理也不遲。
  「好吧,老闆──」
  「謝謝惠顧。哎,你可真是個誇張的勇者大人啊。」
  「哈哈,我只是比較愛作生意罷了。」
  我連玩線上遊戲都偏愛賺錢。碰到拍賣活動也會盡可能地抓最便宜的價格買進、設定最昂貴的價錢出售,因此我自認擁有這方面的商業手腕。再者,天底下再也沒有比人類更好討價還價的對象了。因為金額就直接擺在眼前嘛。
  「謝謝你,勇者大人。」
  心花怒放的麥茵親了我的手背一下。
  這代表好感度上升了!從明天開始的冒險旅程將變得更加輕鬆有趣了。
  我與買完新裝備的麥茵一同前往城鎮的旅館。
  住宿費一人一晚三十枚銅幣嗎……
  「我們要兩間房間。」
  麥茵如此說道。
  「什麼,不是睡同一間房就好了嗎?」
  「勇者大人……」
  麥茵渾身散發出一股無言的壓力。
  唔……沒辦法了。
  「那就請給我們兩間客房。」
  「好好好,以後還請兩位多多捧場唷。」
  旅館主人邊搓揉雙手邊告知我們客房的位置。我一邊將價格標準牢記在腦海中,一邊轉身前往旅館附設的酒館吃晚餐。我們點了兩份要價五枚銅幣,需要另外付費的餐點享用。
  「說起來……我們今天跟魔獸交戰的草原是這邊沒錯吧?」
  我打開回城途中購買的地圖詢問麥茵。
  地圖上標示出這一帶的地形。雖說或許直接詢問鍊或元康就好,但以他們倆昨天展現的態度來看,八成不會透露情報給我。那種類型的貨色絕對會毫不手軟地趁人之危。倘若他們利用我一無所知的弱點,引誘我前往強悍魔獸的巢穴,那我鐵定吃不完兜著走。
  因此,我才詢問應該頗熟悉周遭地理環境的麥茵。
  「嗯,是的。」
  「就妳白天的說法來看,穿越草原後的森林外圍就是下一個狩獵場囉?」
  打開地圖便能大致瞭解這個國家的地形概況。
  基本上,可以看見草原以城堡為中心擴展開來,接著延伸出通往森林及山谷的道路,另外還有盡頭為河川的地帶及通往其他村莊的道路。
  由於這並不是一張太大的地圖,因此也沒明確標示出附近有哪些村莊。
  雖然光靠這張地圖無法推敲出森林另一端有什麼東西,但若不先預測好接下來要走哪條路線,以及有什麼屬性的魔獸出沒的話,根本別想戰鬥。
  「是的,雖然地圖上沒標示出來,但接下來預定前往的地方,是穿越森林後才能抵達的拉方村。」
  「嗯嗯……這樣啊。」
  「在拉方村附近有一座冒險者專用的迷宮喔。」
  「迷宮……」
  夢想開始壯大起來了!雖然說就線上遊戲基準來看,迷宮大多只能用來狩獵魔獸啦。
  「或許沒什麼收獲可言,但我認為那是個很適合勇者大人提升等級的場所。」
  「原來如此。」
  「畢竟已買齊新裝備,再者雖然還得視勇者大人的防禦力而定,但一定能輕易取勝。」
  「我懂了,謝謝。妳的意見很值得參考喔。」
  「過獎了,倒是勇者大人,您不喝杯酒嗎?」
  由於是在酒館用餐,因此酒與料理一併被送上餐桌,可是我卻連碰都沒碰酒杯一下。
  「嗯,我不太喜歡喝酒。」
  也不是不能喝,我可是有千杯不醉的抗酒精體質。
  只是每次參加大學社團舉辦的聚餐,當大家都喝得爛醉如泥時,怎麼喝都喝不醉的我卻愈喝愈沒勁,最後就對酒產生排斥感了。
  「這樣啊,但只是小酌一杯應該沒關係吧……」
  「不好意思,我真的很討厭喝酒。」
  「可是……」
  「抱歉。」
  「好吧……」
  麥茵滿臉遺憾地把酒放回桌面上。
  「不過,多虧找妳商量,才能順利訂出明天之後的行動方針。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好,明天見。」
  吃完晚餐的我離開吵吵鬧鬧的酒館,回到我所分配到的客房。
  再怎麼說也不能直接穿著鍊子甲上床睡覺──
  於是我脫掉鍊子甲,披在椅背上。
  「……」
  並將裝有銀幣的布袋擺在客房內附的桌子上。
  剩下二○○枚銀幣嗎……這間旅館要求先付款,所以應該還剩一九九枚銀幣加少許銅幣吧。如今內心之所以有些忐忑,該不會是因為擺脫不掉窮苦人家的劣根性所致吧?
  我如同前往外地觀光旅遊的日本人一樣,取出將近三○枚銀幣藏在盾牌之中。
  嗯,總覺得好像感到安心多了。
  今天還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呢。
  原來那就是所謂擊敗魔獸的手感啊。也只能說純粹只是戳破氣球而已。
  我坐在床上順勢倒臥下去。
  眼前是看不慣的天花板。雖說昨天也是如此,畢竟我來到了異世界。
  興奮感遲遲未見消退。今後我的燦爛人生即將正式揭開序幕了,儘管落後其他勇者同伴一大截,可是我有屬於自己的道路。我不用刻意去追求什麼最強的頭銜,只要逐步完成自己辦得到的事情就好。
  總覺得……睡意開始上身了,耳邊還聽得見由酒館那邊傳來歡樂的喧鬧聲。
  突然有個聽起來很像元康的聲音與另一個像是樹的傢伙邊閒聊邊從我客房門口經過的感覺。他們幾個該不會也住在這間旅館吧?
  我伸手捻熄室內用的油燈。雖說早了一些,但還是提前就寢吧……
  叮鈴叮鈴……
  唔……這是什麼聲音啊?酒館那邊的客人還沒吵完嗎?
  唔唔……
  窸窸窣窣…………衣服遭到外力拉扯。
  「嘻嘻嘻……笨男人一個,這麼輕易就上當……我真期待明天呢。」
  是誰啊?我在作夢嗎……?
  
  「嗯?」
  好冷……
  陽光灑落在臉上,通知我天色已亮。我邊輕揉著惺忪睡眼邊起身望向窗外。看樣子我好像出乎意外地睡得特別沉,太陽都已經攀升到滿高的位置了。
  根據生理時鐘估算,現在差不多是早上九點吧。
  「耶?」
  我身上不知不覺之間就只剩下一套內衣褲而已,是我下意識地脫掉了外衣嗎?
  算了,沒差。
  轉眼觀看窗外的景色,只見居民們理所當然地穿梭於街道上。
  看著簡餐店及攤販為了準備早餐而大忙特忙地採購材料的光景,以及馬車噠噠作響地沿著街道前進的光景,總是再三帶給我如置身夢境一般的美妙感受。
  天啊,異世界實在棒極了。
  在城鎮內東奔西跑的馬車似乎還滿多樣化的。有外觀類似駝鳥,也就是某款電玩遊戲中俗稱陸○鳥的生物負責拉著的馬車。硬要說的話,馬匹反而算是高檔貨。偶爾也能看見被牛隻拉著走的貨車,真是個充滿中世紀風味的好地方。
  「好啦,也差不多該去吃早餐準備啟程囉。」
  我開始尋找理應被自己脫下丟在床鋪上的衣物。
  ……怪了,怎麼沒有?
  連披在椅背上的鍊子甲……也不見蹤影。
  就連昨晚擺在桌上那只裝著銀幣的布袋也都消失了!甚至連我保留下來作為更換衣物的便服也都失蹤了!
  「這……」
  難不成!被洗劫了!?居然趁我熟睡時動手行竊,實在卑鄙齷齪到極點!
  這間旅館……竟然沒有任何防盜措施,簡直豈有此理!
  總而言之,我得趕緊通知身為同伴的麥茵才行!
  砰!我猛然打開房門,前去敲打應該是在隔壁睡覺的麥茵的客房房門。
  「麥茵!大事不好了!我們的錢跟我的裝備!」
  咚咚咚!
  但不管我怎麼敲門,麥茵始終沒有現身應門的跡象。
  躂躂躂躂!
  忽然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快速接近。我轉眼一看,發現是城堡的騎士們朝我這邊直走過來。來得正是時候,就向他們解釋自己被洗劫一事,請騎士們幫忙追捕小偷吧。
  沒想到居然有小偷敢在勇者頭上動土,真是大笨蛋啊。
  「你們是王城騎士對吧?麻煩聽我講幾句話好嗎!」
  我拚命對騎士們強調自己的存在。
  麥茵,妳快點出來啦,大事不妙了啊。
  「你是盾之勇者對吧!」
  「呃,我是……」
  怎麼搞的?幹嘛搬出這種令人感受到強烈敵慨心的口氣啊。
  「國王對你頒布了召見令,請與我們一起走。」
  「召見令?不不,那先撇開不談,我被洗劫了啊。你們快去抓犯人──」
  「廢話少說,快快跟我們走!」
  騎士狠狠地拉了我一把。
  「很痛耶!聽我把話說完啦!」
  騎士們扣住我的手臂,半強迫地帶著我離開現場。
  我幾乎等於只穿著內衣而已耶,這種待遇也太扯了吧!
  「喂,麥茵!妳快──」
  騎士們完全不理會我的遭遇,我就在被迫把麥茵留在旅館的情況下,強制送回城堡。
  方才那輛馬車似乎是為了帶我回城堡而來的。
  我就在完全摸不著頭緒的狀況下,承受著被當成罪犯看待的輕蔑視線。



  【未完待續】 






以上就是精采的試閱啦!!!
看完有沒有覺得意猶未盡呢~~嗚呼,這就是小編的目的囉wwww(喂)

那麼回到一開始的伏筆
小編威~~~~什麼要公佈第一集的內容試閱呢?
那當然就是......

近期會公開即將上市的「盾之勇者成名錄2」的線上試閱啦!!h48  


有沒有給他很期待!!!唷呼!!!


過年前這幾天我們會再陸續公開幾部作品試閱,還請大家繼續鎖定!!!!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