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1-試閱.jpg

今天要帶來的試閱是《世界最快的等級提升1》

凜在取得冒險者資格的同時,

身上的獨特技能【迷宮內轉移】也隨之開花,

但該技能在實戰時用起來卻非常雞肋

導致再也沒有人願意與他組隊。

不過他在努力挑戰後,總算找到了突破的方式,那就是──

以下請看試閱!(*゚▽゚)ノ

 


 

 

    序章
  
  大約二十年前,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地下迷宮。
  迷宮之中有許多用過往常識無法想像的事物。
  擁有強大力量、甚至不把現代武器當一回事的生物──魔物。
  效能遠遠凌駕於化石燃料之上的能源資源──魔石。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明顯是與地球不同的法則之中所誕生的事物。
  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等級系統的概念。
  等級、能力值和技能。
  原本只存在於遊戲或動漫世界中的概念變成了現實。
  經由討伐魔物獲得經驗值,等級就會提升。
  等級提升帶動能力值提升,滿足特定條件下便可以獲得被稱為技能的超常力量。
  以此力量討伐魔物,出售魔石等迷宮資源來謀生之人,則被稱作冒險者。
  冒險者的力量極其驚人,其中甚至有單憑自身實力就足以跟一國軍隊抗衡的人。
  正因如此,冒險者的社會地位相當高。
  一旦成為世界排名上位者,就能獲得連政治家或一般名人等都難以比擬的巨額財富、名聲與權力。
  很多人懷抱著自己也能登峰造極的夢想,希望成為冒險者。
  但遺憾的是,並非任何以冒險者為目標的人,都能實現這個夢想。
  因為存在著兩項極大的障礙。
  其一,等級系統並非平等地賜給所有人。僅有極少數人得以獲得能力值。
  另一項是……基於迷宮的某種機制,冒險生涯起步較晚者會處於絕對不利的狀況。
  然而即使障礙重重,今天以冒險者為目標的人仍舊絡繹不絕。
  每個人都夢想著一攫千金,日復一日地潛入迷宮之中。
  在這種環境下,我──天音凜將冒險者當成目標的理由卻稍微有所不同。
  過去有一次在我和妹妹兩人出門時,發生了通常只生活在地下迷宮中的魔物流竄至地上的事件。
  被捲入事件之中的我面對著比自己還大的魔物,自覺難逃一死。
  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名冒險者,他眨眼間就擊敗魔物,拯救了我們的性命。
  他的背影與壓倒性的強大令我心懷憧憬。
  從那一瞬間開始,他便成為我的目標。
  當時的記憶如今已模糊不清。我仍然連那名冒險者究竟是誰都不知道。
  儘管如此,我依舊清楚地記得心中萌生的熱情。
  希望變得跟他一樣強大,成為能保護重要事物的存在。
  我抱持著這股強烈的念頭。

  在那之後經過數年。
  我在高中畢業後取得了冒險者資格,順利獲得了能力值。
  但我並沒有就此滿足。
  因為要作為冒險者大展身手,還需要突破另一個條件。
  冒險者的才能被認為是由獲得能力值之際持有的技能來判斷。
  舉例來說,擁有劍術技能的話就是劍士,擁有魔法技能則能作為魔法師獲得傑出成就。
  即使獲得能力值之際並未持有技能,日後也有獲取的手段。
  然而,就普遍的見解來說,持有者打從一開始就擁有的技能,是等級系統在分析個人才能的基礎上所賦予之物。
  現實中就算使用同樣的技能,據說還是初始持有者的效果會更加出色。
  因此根據初獲能力值時的技能,也有當下就判明持有者作為冒險者無法成功的事例。
  實際上我擁有的技能有兩個。
  其一是身體強化。持有該項技能者最起碼擅長肢體活動,但要作為冒險者大展身手,單憑這項技能的話仍差了一步。
  然後關鍵的第二技能,我居然獲得了異於他人的特別技能。
  這就是唯我獨有的獨特技能──【迷宮內轉移】。
  正如其名,它是一種可以在迷宮內自由移動位置的出格技能,讓周遭眾人欣羨不已。
  ──然而,那只是起初的事情。
  在技能等級1級之際便可謂限制重重──可移動距離最多五公尺,發動所需時間為每公尺十秒,可移動的僅我一人。
  就算技能等級上升,也只是讓限制稍微放寬一點而已。
  結果,周圍冒險者很快就聽聞這是廢物技能,誰都不肯來找我組隊了。
  在攻略迷宮時,組成小隊非常重要。
  無法組隊的我別說要成為出色的冒險者了,光是連攻略迷宮都難上加難。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放棄。
  因為我希望總有一天像憧憬之人一樣變得強大。
  而且重要的是……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確信。
  只屬於我的獨特技能──迷宮內轉移。
  我相信這技能並不像周遭所言的那麼一無是處。
  所以,我想證明此事。
  為此反覆不斷地修練,堅持不懈地挑戰迷宮。
  從首次挑戰迷宮開始正好一年──毫無預警地就迎來了這一天。
  
  ──迷宮內轉移的覺醒之日。

  
    第一章 迷宮內轉移的覺醒
  
  D階級迷宮──【夕凪迷宮】的第十五層。
  我正於此處同時跟三隻哥布林交戰。
  「哈啊!」
  短劍揮舞向上,劍尖貫穿了哥布林的喉嚨。
  我無視那隻噴著血倒下的哥布林,攻向剩下的兩隻。
  牠們試圖聯手迎擊。
  但是──
  「──太慢了。」
  夕凪迷宮中出現的哥布林等級在120左右。
  相較之下我的等級是194。
  對方雖然在數量上佔優勢,但在壓倒性的等級輾壓下毫無意義。
  我輕而易舉地躲過哥布林們揮舞的棍棒,並順勢使勁揮動兩次短劍。
  伴隨著倒地的聲響,哥布林們當場殞命。
  「討伐完成。」
  在我低語的同時,腦內響起熟悉的系統音。
  『獲得經驗值 等級提升了1級』
  「哦,來了嗎?打開能力值。」
  隨後我眼前便出現了能力值畫面。
  
  ────────────────
  【天音 凜】
  等級:195 SP:300
  HP:1600/1600 MP:350/350
  攻擊力:390  耐久力:290 速 度:400
  智 慧:290 抵抗力:290 幸 運:290
  技能:迷宮內轉移LV9‧身體強化LV3
  ────────────────
  【迷宮內轉移LV9】
  使用MP:3MP×距離(M)。
  條  件:僅可轉移至發動者所在的迷宮內部。
  轉移距離:最大二十公尺。
  發動時間:2秒×距離(M)。
  目標範圍:發動者和發動者身上之物品。
  ────────────────
  
  就如系統音所示,等級從194提升到了195。
  各項能力數值也隨著升級而有些許提升。
  ……儘管如此,當我看到能力值時,還是不禁鬱悶了起來。
  因為一看就知道自己並不適合當冒險者。
  「雖然升級算是順利,但以冒險者的標準來說,我還在低等級的中等水準附近徘徊而已吧。據說世界頂級的冒險者等級超過了十萬,比起來我還差得遠了呢。」
  哎,迷宮首次出現是在二十年前,從那時起就一直活躍在第一線的人才有這般成就。才當一年冒險者就想急起直追的我,或許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喔,對了。我記得夕凪迷宮的升級獎勵是5級吧?」
  突然間,我想起了重要的資訊。
  在迷宮的最下層有一間頭目房間,當中會有這座迷宮的頭目。
  討伐頭目攻略迷宮後,就可以得到一些攻略獎勵。
  獎勵的內容根據迷宮五花八門,但無論是哪個迷宮都共同存在升級獎勵。透過攻略迷宮,我們冒險者就能依規定數值提升等級。
  E階級迷宮的話是1級,A階級迷宮的話是100級──數值會像這樣根據迷宮的難易度等條件產生變化,而這座夕凪迷宮的數值是5級。
  那麼,聽到這個機制後,應該會有很多人抱持這樣的疑問吧。
  ──與其討伐迷宮內的魔物賺取經驗值,多攻略幾次迷宮豈不是更能有效地提升等級嗎?
  直接說結論,那是不可能的事。
  這是因為一旦攻略迷宮後,到下次可以挑戰為止需要一週的再挑戰期間。
  雖不知是何種原理,但由於冒險者的攻略資訊會在全世界的迷宮之間同步共享,所以期間內也無法挑戰其他迷宮。
  而這種機制正是讓起步較晚的冒險者們極為不利的理由。
  「……就算重新再想一遍,這機制還是很不合理啊。」
  因為跟一整年都在與實力居上的魔物戰鬥者相比,花費五年都安全無虞地攻略低等迷宮者的等級反而會更高。
  而且這個升級獎勵,無論以幾個人攻略迷宮,都只會得到規定的數值。假設五個人攻略這座夕凪迷宮的話,五個人都會提升5級。這與根據討伐魔物時會按照貢獻度分配經驗值不同。
  因此,許多冒險者會與實力相近者組成小隊,盡可能挑戰升級獎勵較高的迷宮。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常識。
  ……都沒人跟我組隊是有多慘的事,這下應該非~常好懂了吧。
  「嗯,不過單打獨鬥也不是沒有好處啦。」
  隻身一人的話,可以獨佔經驗值和迷宮資源。刻意不攻略迷宮而以討伐魔物為中心進行活動,也可以彌補與其他人的差距。
  只是這種情況下我必須每天進入迷宮,就時間效率來說糟糕到極點。
  總之因為這些雜七雜八的緣由,我是個獨行俠,而且基本上在不攻略迷宮的前提下進行冒險者活動。
  不過只有今天是例外。
  「要是得到這裡的升級獎勵,等級一下子就能升上200級。」
  自從成為冒險者以來……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刻。
  在這個世界的等級系統當中,每當提升一級,就可以獲得強化技能所需的SP(技能點數)100點。
  我目前持有的SP是300點,再加100的話則為400SP。
  正好是讓【迷宮內轉移】從LV9變成LV 10所需的數值。
  雖然要看技能,但聽說升上LV 10之際獲得強力效果的情況亦頗為常見。我想立刻就試試看看。
  「好,就算之後一整週都無法挑戰迷宮會讓收入減少,但是顧不上這麼多了。走吧!」
  我下定決心,前往夕凪迷宮最下方的第二十層。
  夕凪迷宮的頭目是150級的雙尾獸。
  牠是一種會靈巧地運用兩條尾巴進行攻擊的魔物,在習慣之前是很難應付的敵人。
  但我已經是第三次跟這種怪交手了,而且這次還有等級輾壓。
  我始終保持著冷靜應戰,並順利擊敗了頭目。
  緊接著,在腦海中響起了系統的聲音。
  『迷宮攻略獎勵 等級提升了5級』
  
  ────────────────
  【天音 凜】
  等級:200 SP:400
  HP:1640/1640 MP:360/360
  攻擊力:400 耐久力:300 速 度:410
  智 慧:300 抵抗力:300 幸 運:290
  技能:迷宮內轉移LV9‧身體強化LV3
  ────────────────
  
  「呼~」
  先大口深呼吸一次。
  今天這一瞬間,可能會極大地左右我的冒險者人生。
  「回想起來,這一年來也發生了不少事呢。」
  高中畢業後,我立刻取得冒險者資格,並挑戰了迷宮。
  接著我順利獲取能力值,得到了獨特技能【迷宮內轉移】。
  能在迷宮內部自由移動的超凡之力。
  起先有許多人都深感驚愕,並對我寄予期待。
  可是這項技能在實際運用的過程中暴露出種種缺點,派不上用場,而逐漸被蔑視為一種廢物技能。
  我很不甘心。
  儘管如此,我也不曾考慮放棄。
  因為有朝一日想跟憧憬之人一樣強的想法,總是縈繞在我心底。
  所以當同期的冒險者們在一路成長的過程中,我就算得在地上匍匐前進,卻也始終努力不懈。
  這份努力是否會得到回報,此刻將揭曉答案。
  「好,來吧。」
  我做好覺悟後,把所有SP都分配到【迷宮內轉移】上。
  變化的會是轉移距離嗎?或是發動時間?亦或是目標範圍?
  還是說──
  
  『迷宮內轉移的技能等級提升至10級』
  『條件已更改』
  『僅可轉移到發動者所在的迷宮內部↓僅可轉移到發動者曾進入的迷宮內部』
  
  ──腦內響起的系統音似乎到此結束。
  「僅可轉移到發動者曾進入的迷宮內部……?」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消化完這句話的意思。
  然後我理解到這並非自己所期盼的結果。
  「也是啦……哪有那麼順利的事呢。」
  如果轉移距離是迷宮全體範圍。
  如果發動時間為0秒。
  如果目標範圍包括自己以外的冒險者。
  我做了各式各樣的預期,但顯然事情並沒我想像中那麼美好。
  好吧,就算撇開這個不談,我也搞不太清楚這效果意義何在。
  就算跟我說可以轉移到我去過的迷宮……但迷宮和迷宮之間相隔至少也有一公里以上的距離。
  以後即使提升技能等級,轉移距離無論從二十公尺延伸至多長,都不會有機會付諸實行這點吧。完全是不具意義的進化。
  「唉。」
  我最後又氣餒地嘆了一口氣。
  橫跨一年多的期待慘遭辜負,希望有人能體諒我這想嘆氣的心情。
  就在沮喪之際,我的身體被淡淡的光芒包圍。
  這是為了返回迷宮外的轉移魔法即將生效的信號。
  「……啊,好險好險。」
  我趕緊從雙尾獸的屍體上回收魔石。
  魔物體內必會存在著飽含魔力的石頭──魔石。而魔石會成為優秀的能源資源,所以可以賣不少錢。能回收當然最好。
  順帶一提,未回收的部分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自動被迷宮吸收並消失。重新一想,迷宮真是不可思議。
  回收魔石後,我靜靜地等待轉移魔法的發動。
  其實我心情相當低落,甚至想抱枕痛哭個三天三夜。
  但一直說這種喪氣話是不行的。
  「技能下一次有機會大進化是LV 20的時候了嗎?雖然不知要花多少年,但只能從頭開始努力了。」
  啪的一聲,我用雙手拍打自己的臉頰,重新鼓起幹勁。
  與此同時,轉移魔法發動了。
  「……回家吧。」
  面對長達一年的期待落空,我垂頭喪氣地離開了夕凪迷宮。
  但就在一小時後,我將得知一件事。
  那就是獨特技能【迷宮內轉移】的真正價值。

 


《世界最快的等級提升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