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試閱.jpg

《憂國的莫里亞蒂》小說第二彈!

龐德&傑克老師也在本集加入活躍的行列啦~~

喜歡兩人的朋朋不可錯過(つ´ω`)つ

另外也收錄了夏洛克&威廉以及夏洛克&約翰捲入的事件!

(夏洛克:受歡迎的男人真是辛苦)

事不宜遲趕緊來看試閱吧~~

 


 

 

1 禁忌的遊戲

  這裡是杜倫大學。在此求學的年輕學子,個個兼備與英國貴族身分相稱的教養與品格,前途一片燦爛。
  在這所洋溢著菁英氣息的學府裡,兩名男子正並肩走在校舍的走廊上。
  一位是當時年僅二十一歲,就在此任職數學教授的天才──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
  而另一位,則是全英國家喻戶曉的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
  他們兩人發現印刷廠員工比爾‧杭丁擁有罕見的數學天賦,於是合力說服校長,成功推薦比爾入學。
  因為將一顆閃耀的新星送入學術界而難掩喜悅的威廉,此刻正準備送夏洛克離開。就在他們即將走出校舍的時候──
  「──對了,我還有另一件事情想拜託你。」
  走著走著,夏洛克唐突地這麼說,威廉一臉狐疑地歪著頭。
  「什麼事情?」
  夏洛克直視著前方,繼續對一頭霧水的威廉說:
  「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因為偵探的工作關係,我需要加入某個俱樂部,所以想請你幫我寫封介紹信。」
  「介紹信啊。請問具體的內容是什麼?」
  夏洛克答道:
  「前幾天我接到一個貴族的委託,他說他的獨生子失蹤了,希望我幫他找人。根據我掌握到的消息,那個年輕人似乎流連在某個可疑的俱樂部,所以我想去調查一下。」
  威廉聽完後,點了點頭。
  「──可是一個上流階級專屬的俱樂部,很可能不會輕易讓陌生人加入。所以你猜想身為貴族的我,說不定可以多少攀上一點關係,對吧?」
  威廉面帶微笑,乾脆地替他把接下來的話說完。這名年輕大學教授驚人的理解力,令夏洛克忍不住苦笑。
  「你還是一樣,都不用我多廢唇舌了……真不好意思,這樣感覺好像在利用你的身分地位,總之因為這樣,希望你能設法幫我加入那個俱樂部。」
  夏洛克帶著有點歉疚的表情說道。這時,威廉猛然停下了腳步。而夏洛克也跟著他停了下來。威廉問道:
  「……福爾摩斯先生,你想加入的俱樂部,該不會是一個位在杜倫附近,提供各種『遊戲』讓人們玩樂的地方吧?」
  夏洛克驚訝地瞪大雙眼。
  「廉兄,你也知道那個地方嗎?」
  「是啊,我最近也有耳聞,我們學校的學生也在討論這個俱樂部。」
  「哇,竟然連玩心最重的大學生都知道啊。」
  威廉嘆了一口氣,看起來似乎有點傷腦筋。
  「只是他們同時也提到贏了多少、輸了多少之類的,身為教師,我實在覺得不妥。」
  夏洛克放聲大笑。
  「他們的『遊戲』還真是刺激啊,難怪會受到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的大學生青睞。」
  語畢,他的神情忽然變得嚴肅。
  「……不過這麼一來,那個年輕人失蹤的原因,似乎也不難想像了。」
  疑似進行賭博活動的神祕俱樂部、家境富裕的貴族年輕人──光靠這兩點,答案便不言自明。
  威廉也一臉沉重地皺起眉頭。
  「或許正如福爾摩斯先生的推測,那個年輕人說不定也是因為玩火玩到無法自拔,導致輸了一大筆錢,沒臉回家面對父母,而自己躲起來,也有可能是遇到了什麼危險……假如是前者,基本上就只是離家出走,不必太擔心,但假如是後者,我們就不能袖手旁觀了。」
  「是啊,如果只是年輕氣盛愛玩那倒還好,萬一牽扯到什麼犯罪事件,我們當然不能坐視不管。」
  看見一臉重振精神的偵探,威廉說道。
  「福爾摩斯先生,我可以跟你一同前往調查嗎?」
  聽見這個唐突的請求,夏洛克一臉驚訝。
  「可以是可以……不過你為什麼突然想跟我一起去?」
  「說是送佛送上西天好像也不太對……那個俱樂部雖然從事賭博行為,但如果始終保有一定的分寸,倒是無所謂,可是,萬一他們的行為違法,就有可能危害到我們學校的學生。因此保險起見,我覺得我有必要親自去確認一下。」
  夏洛克可以體會威廉為學生著想的心情。
  「原來如此。不過,我之前已經占用你許多時間討論『犯罪爵士』了,現在又麻煩你協助我的工作,感覺一直在欠你人情,真是不好意思。」
  夏洛克苦笑著說。威廉緩緩地搖了搖頭。
  「應該說,能有機會協助令全倫敦引以為傲的名偵探,是我的榮幸。而且長遠來說,解決這件事,等於事先排除未來可能影響本校的不安定因素,所以也算是對雙方都有利。」
  威廉語畢,露出一抹爽朗的笑容,於是夏洛克也不再客套,自信滿滿地笑著說:
  「既然如此,我就應該說『謝謝』,而不是『不好意思』囉……記得我們當初在火車上巧遇的時候,還曾用推理一決勝負呢,結果現在卻成了合作夥伴,世事真是難料啊。」
  偵探用他藍色的眼眸直視對方紅色的雙眼。
  「好,廉兄,就讓我們兩個來解開這個『謎題』吧!」
  聽見他堅定的宣示,威廉面帶笑容回應:
  「好的,我會竭盡全力,以不辱莫里亞蒂家的名聲。」
  
  就在威廉和夏洛克這兩名天才決定攜手合作的十分鐘後,他們便已坐上四輪馬車,前往那間俱樂部。
  此刻,馬車正沿著威河往南前進,在采邑主教統治下蓬勃發展的杜倫市熱鬧街景,於窗外流瀉而過。就在馬車行經莊嚴雄偉的杜倫大教堂時,威廉對坐在他對面的夏洛克說:
  「對了,福爾摩斯先生不是對數學很有興趣嗎?」
  「怎麼了?突然間說起這個……如果你是在說那場測驗,我想請你把它忘了,當作沒發生過。」
  夏洛克想起稍早在數學測驗中拿到零分的事,噘起了嘴,彷彿在鬧脾氣似的。
  由於他的舉止實在太小孩子氣,威廉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沒有別的意思,請放心。我只是想說,以福爾摩斯先生的聰明頭腦,在學術界一定也能大放異彩。」
  聽完他的見解,夏洛克沉思了片刻,說:
  「這只是我的個人的想法啦,我覺得人的大腦就像一個空間狹小的閣樓,如果塞進太多與工作無關的知識,遇到緊要關頭,就會很難找到自己所需的東西,所以我在挑選放進大腦的知識時向來謹慎。」
  「……原來如此。把大腦比喻成空間的觀點還真有趣。」
  聽完偵探獨特的比喻,威廉興味盎然地點點頭。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打從心底覺得可惜。假如福爾摩斯先生認真投入學術研究,一定能留下名垂青史的成果。」
  「很高興你對我有這麼高的評價,只是我的個性還是比較適合當偵探去解謎……不過,如果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我也很樂意聽聽看,當作補充新知啦。」
  這時,威廉的教育魂微微湧現,他稍稍向前探出身子。
  「那你想不想聽聽能一窺數學奧妙的小知識,來消磨時間呢?」
  聽見他充滿誘惑的語氣,夏洛克被勾起了興趣,嘴角不禁揚起。
  「好啊,那就讓我聽聽看。反正還要一點時間才會抵達俱樂部,就當作你是在替壞學生進行課後輔導好了?」
  威廉輕輕地笑了笑,稍微調整坐姿。
  「『輔導』這種用詞太言重了,讓我有點緊張呢……福爾摩斯先生,你聽過『悖論』嗎?」
  夏洛克微微抬起視線,像是在回想這個詞彙的意思。
  「悖論最有名的例子,是不是『阿基里斯與烏龜』?另外,『我在說謊』也是一種悖論。」
  「是的,另一個特別的例子是──福爾摩斯先生,你今天來聽了我的課對吧?令人欣慰的是,修這堂課的學生還滿多的……那麼,請問你認為,那個教室裡一共要有幾個學生,才會讓『有兩人的生日相同』的機率成為百分之五十呢?」
  這個問題並不簡單,夏洛克仔細思考一番後,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用最單純的想法來推論,要找到生日跟自己相同的人,應該至少要有三百六十五人對吧?既然如此,答案就是這個數字的一半,也就是一百八十三人囉?」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只要有三百六十六個人,至少就會有兩個人的生日相同──夏洛克在沒有任何提示的狀況下就想出這個答案,令威廉十分佩服他的智慧。他面帶淺笑,公布正確答案。
  「正確答案是:只需要二十三人。」
  夏洛克忍不住驚呼。
  「啥?真的嗎?只要這麼少的人數,有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機率就有百分之五十?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是啊,但是用數學計算出來確實是如此。也就是說,當透過數學計算導出的理論,與我們直覺認為『不可能出現的狀況』之間出現落差,就會形成悖論。順帶一提,雖然這只是理論,如果教室裡有六十個人,那麼有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機率,就幾乎是百分之百了。」
  「太有趣了,我回去要告訴約翰……不過啊,如果只是像現在這樣聊天,當然沒有問題,但這種『直覺和理論之間的落差』,說不定有一天會對現實生活造成影響呢。」
  夏洛克漫不經心地說,威廉卻一臉擔憂地垂下視線。
  「你的指摘非常犀利。的確,在現階段,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並不會產生什麼問題,但是我認為,隨著人們對數學的研究愈來愈深入,未來數學的領域很可能會面臨致命性的危機。」
  「危機?」
  「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罷了……簡單講,就是『即使一個理論系統確實沒有矛盾,但是這個理論系統卻沒有辦法透過自己的理論系統,證明自己沒有矛盾』。」
  威廉的說法很學術,而夏洛克用自己的話複述一次。
  「換句話說,用我的工作來比喻好了:假設我在調查犯罪事件時,收集了許多證據和證詞,並以此為根據展開推理,最終鎖定兇手,順利解決了事件。可是──即使後來發現這整起事件從頭到尾,包括『謎底由我解開』這一點,都是幕後主使者一手策劃的,我自身也沒有辦法證明……是這種感覺嗎?」
  夏洛克高超的理解力再度令威廉折服。
  「一點也沒錯。在這個例子裡,福爾摩斯先生只是被幕後主使者操控的一顆棋子而已。」
  聽見威廉略帶挑釁意味的語氣,夏洛克揚起嘴角,露出一抹帶有攻擊性的笑容。
  「哈,簡直就是『犯罪爵士』的手法呢。」
  「…………」
  威廉臉上也掛著淺笑,用一段意味深長的沉默回應他。夏洛克看著他完美無瑕的笑容,繼續說道:
  「可是我才不要當一顆被人操縱的棋子,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揭開『犯罪爵士』的真面目。」
  威廉呵呵笑了起來。
  「真是讓人感到安心呢。在數學領域裡,公式必須被『證明』,才能成為定理。『犯罪爵士』的所作所為也是一樣,或許要等福爾摩斯先生將它們全部揭露,才能被視為犯罪事件吧。」
  「是啊,就算是鋤強扶弱,犯罪仍然是犯罪。我一定會親手逮捕『犯罪爵士』。」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在威廉和夏洛克熱烈討論『犯罪爵士』的過程中,兩人的視線始終沒有從對方身上移開。這可以解讀為雙方緊密關係的展現,亦可視作一場試圖窺探彼此內心的心理攻防戰。
  友善融洽的和諧與容不得一絲疏忽的緊張──這兩種互相衝突的氛圍,此刻竟不可思議地並存於馬車車廂中。這滿是矛盾的氣氛,正象徵著威廉和夏洛克之間獨特的關係。
  在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對話之後,夏洛克吐了一口氣,仰望著車頂。
  「抱歉,每次談到『犯罪爵士』,我就會變得異常激動。」
  威廉搖搖頭。
  「不會不會,每次聽你談這個話題,我都覺得很有趣。」
  「回到原本的話題,你還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悖論例子呢?」
  「有關理論和直覺的落差,還有一個例子是『三個殺手的決鬥』。這三個殺手因為彼此能力高低不同,為了公平起見,他們設定了一個規則……哎呀,我們是不是快到了?」
  威廉望向窗外,打住了說到一半的話。夏洛克也將視線移向窗外。
  不知不覺間,馬車已經駛離鬧區,在酒吧與商店林立的街道盡頭,座落著一幢莊嚴的建築物,看起來像是貴族的別墅。
  「那就是俱樂部的所在地嗎?」
  「看起來是的。」
  威廉與夏洛克看著那幢建築物說。語畢,兩人便保持沉默,直到抵達目的地。
  
  紳士俱樂部是一種由仕紳階級的男性,為了分享興趣或進行研究而設立的會員制社交場所,在十八世紀末急速普及。例如倫敦東區一處名為「俱樂部街」的地方,在巔峰期共有約四百間俱樂部。
  一般而言,俱樂部的門口不會有門牌或招牌。據說某次警察起了疑心,擅自闖入俱樂部,才發現在場的會員包括大主教、銀行總裁和首相等權要。威廉他們造訪的這幢建築物也不例外,門口只有一名男子看守,沒有任何足以判斷內部狀況的標示。
  夏洛克走下馬車,仔細打量建築物,接著對身旁的威廉說:
  「這棟房子還挺大的,地址是這裡沒錯吧?」
  「是的,有人進進出出,就是證據。」
  威廉的視線停在一名正準備進入建築物的紳士身上。紳士對站在門口的男子點頭示意後,便打開門,走進屋內。夏洛克細細觀察後,說道:
  「那個人走進去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旁人的眼光呢。」
  「是啊,或許俱樂部本身並沒有違法。」
  「也就是說,那些會員當中可能有人從事違法行為吧。」
  兩人一邊交換意見,一邊走向建築物。當然,站在門口的那名看似接待人員的男子,立刻將他們攔了下來。
  「不好意思,請問兩位有什麼事……咦?您不是杜倫大學的……」
  身兼貴族與年輕數學教授身分的威廉,在這一帶似乎知名度頗高。
  威廉脫下大衣和禮帽,帶著溫文儒雅的笑容,向這名神色略顯驚訝的男子打招呼。
  「你好,我是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我聽說這裡是可以玩遊戲的俱樂部。」
  男子也露出笑容,禮貌地回答。
  「果然是威廉先生,歡迎您的蒞臨。您說的沒錯,這裡就算是大白天,也有許多閒得發慌的紳士光臨。」
  聽見男子自嘲的口吻,威廉笑了笑,謙恭地問道:
  「我們也是聽見傳言才來的。請問是不是沒有會員的介紹,就不能加入呢?」
  「不,沒有這種事。因為某些緣故,我才會在這裡擔任形式上的接待,但基本上我們非常歡迎新會員加入。」
  「那我也能加入嗎?」
  夏洛克從旁插嘴說道,男子點點頭。
  「是的,沒有問題。可以請教您貴姓大名嗎?」
  「我叫夏洛克‧福爾摩斯。」
  聽見這個名字,男子眨了眨眼。
  「您該不會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先生吧?沒想到您竟然也會來這種地方……」
  或許是數學教授和名偵探這對搭檔非常稀奇吧,男子詫異的程度出乎意料。夏洛克苦笑著繼續說道:
  「是啊,因為我有點事情想來這裡調查。」
  「調查嗎?原來如此……」
  不知為何,男子的態度與剛才和威廉對話時大相逕庭,偵探的出現似乎令他緊張了起來。看見對方那啟人疑竇的反應,威廉不動聲色地追問:
  「該不會是有什麼問題?」
  「呃,這個嘛……」
  負責接待的男子眼神不時飄向門口,支吾其詞,最後貌似終於下定決心,壓低聲音對兩人說:
  「我們的宗旨是讓會員『盡情享受各種遊戲』……呃,為了炒熱氣氛,我們也會有一些金錢方面的交易。」
  「原來如此。」
  從男子小心翼翼的態度,威廉可以看出他的心思。這些平時極為注重品格的貴族紳士,想必不希望他們在這裡恣意豪賭的事情被公諸於世吧。
  此外,常態性進行賭博活動的場所,往往容易成為犯罪的溫床。之所以安排一名接待人員站在門口,也許就是為了確認會員的身分背景,以防止被警方盯上。對方光是看見身為偵探的夏洛克來訪就變得緊張,也是因為如此。
  不過他們早就知道這裡玩的遊戲涉及賭博,因此問題在於程度輕重。
  「這裡的遊戲,賭金該不會大到可能引起警方注意吧?」
  男子搖搖手。
  「沒有這回事。金額真的只有一點點,感覺就像花一點遊樂費一樣。」
  「遊樂費啊……」
  夏洛克喃喃地說,同時不動聲色地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站在平民的角度,對貴族而言只是玩玩的金額,也可能是一筆鉅款,不過從這個人的態度,感覺不到一般人參與犯罪時的那種忌憚。
  「這一點你可以放心,我是來調查其他事情的,而且我也贊同有一點金錢交易,可以炒熱氣氛。」
  「這個結論還真是令人難以苟同啊……」
  威廉身邊就有個喜歡賭博的夥伴,因此這番話聽在他耳裡,實在哭笑不得。
  無論如何,「俱樂部本身並沒有問題」這個推測應該沒有錯。那麼下一步就是親自進去看看了。
  「總之,我們都可以加入,對吧?」
  「是、是的。因此,有關賭博的事情,就請兩位高抬貴手……」
  「我不是說了這一點你可以放心嗎?那我們就打擾囉。」
  語畢,夏洛克便推開門,走進屋內,威廉也跟在他身後進入。
  一走進建築物,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寬敞的大廳,室內的裝潢簡約低調,排列在牆邊的裝飾品看起來質感非凡。
  大廳裡有幾張等距擺放的木質桌椅,多名身穿正式服裝的紳士,正在各桌玩撲克牌或桌遊。可以瞥見桌上放著金幣和紙幣。這些紳士都維持著上流階層應有的威嚴,但從偶爾傳出的歡呼聲,可以窺知他們對遊戲有多麼投入。
  兩人佇立在門口附近,觀察那些紳士的舉動。
  威廉聚精會神地觀察整體的狀況,試圖找出與失蹤年輕人有關的線索,然而夏洛克卻露出一絲欣羨的表情。
  「他們看起來好開心喔。既然都來了,我是不是也應該去玩一下啊?」
  「……請不要忘了我們來這裡的初衷。」
  威廉一臉無奈地叮囑身旁的夏洛克。這時,一名身形圓潤、手裡拿著一杯紅酒的男子走向他們。
  「兩位都是生面孔呢。你們看起來都很年輕……喔喔,你是數學教授威廉先生……這一位不是鼎鼎大名的名偵探福爾摩斯先生嗎?」
  男子高聲說完,四周的幾個人便轉頭望向他們。威廉露出一抹不太自然的笑容。
  「你好……」
  「請多指教。」
  沒想到兩人才剛踏進這裡,就引起眾人的注目。威廉悄聲對夏洛克說:
  「其實我本來是想偷偷進行調查的,看來出名也有壞處呢。」
  「這就是所謂的『人怕出名豬怕肥』吧。」
  兩人帶著苦惱的表情這麼說。接著,威廉對那名主動向他們攀談的男子試探道:
  「聚集在這裡的人,好像真的都很喜歡玩遊戲呢。」
  「是啊,大家都會自己帶遊戲來玩。最近這裡最流行的,是一種使用手槍來玩的遊戲唷。」
  「手槍?」
  聽見這個令人感到不安的單字,兩人立刻皺起眉頭,對方趕忙繼續解釋:
  「請不要誤會了,遊戲裡用的當然不是真槍,只是製作得很逼真的玩具槍而已。我們會在彈匣裡放進一顆子彈,決定順序後,再像這樣──」
  男子用手比出槍的形狀,抵住自己的太陽穴。
  「扣下扳機。擊發子彈的,就是輸家。我記得這個遊戲好像源自於俄羅斯。」
  「──俄羅斯輪盤、啊。」
  夏洛克用慎重的語氣喃喃說道。儘管他們用的是玩具槍,但這個遊戲依然很危險,那些貴族的心態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然而男子對兩人詫異的表情視若無睹,說得愈來愈起勁。
  「這個遊戲從前一陣子就開始流行,可是大家一下子就玩膩了,所以我們不斷嘗試,想出了許多不同的玩法。不久前,我們還參考了在其他社交圈子流傳的遊戲,也就是三個人用三把槍──」
  「呃……不好意思打斷了你,謝謝你告訴我們這麼多,我們下次再慢慢聽你說。」
  夏洛克略顯不耐地打斷男子熱切的說明,接著環顧四周。
  「我是來這裡找人的。」
  「啊,找人嗎?」
  男子態度一轉,顯得毫無興趣。
  「是啊,我要找一個貴族的獨生子……」
  接著,夏洛克說出了那名失蹤年輕人的名字。
  同一瞬間,威廉察覺周圍有一名紳士似乎做出了非常微小的反應。
  但這並不是第一個有反應的人。早在夏洛克剛踏入屋內時,就已經有好幾名紳士帶著充滿戒心的眼神望向他。
  威廉記下他們的模樣,同時將視線轉向還在打聽年輕人下落的夏洛克,而夏洛克也飛快地瞥了他一眼。原來他也打從一踏進屋裡,就利用自己身為偵探的知名度開始過濾可疑分子。
  既然如此,剩下的就是掌握對方的動向了。
  兩人雖然沒有交談,卻默契十足地採取了一致的行動。他們已經鎖定好幾名可疑人士,但還沒來得及去刺探他們的動向,便有另一名紳士主動走向夏洛克。
  「您就是福爾摩斯先生嗎?」
  紳士的年紀大約四十出頭,身形清瘦,與身上的燕尾服非常相稱。他的臉上雖然掛著和藹可親的笑容,眼裡卻散發出狡詐的光芒。
  夏洛克點頭表示肯定後,這名紳士將手放在胸前,矯揉造作地嘆了一口氣。
  「……噢,沒想到竟然能夠見到您本人,真是的,看來我已經把今天玩遊戲的運氣給用光了呢。」
  接著他站直身子。
  「失禮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做艾倫,我最喜歡追求那種會讓旁人目瞪口呆的刺激事物,也很常在小說裡,欣賞您和華生先生大快人心的解謎過程。」
  「喔?原來你有看道爾老師的作品啊,謝謝你。我會轉告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身為一個書迷,能有機會讓作者聽見我的心聲,真是太感動了。對了,這麼說雖然有點失禮──我覺得您本人跟小說裡的形象好像不太一樣呢。」
  被戳到痛處的夏洛克,只能尷尬地用食指抓抓臉頰。
  「呃……那可能是因為作者比較重視娛樂性,所以把我過度美化了吧。如果讓你覺得我和書裡的形象不一樣,我也只能說抱歉了。」
  「不不不,這樣一來,以後我讀小說的時候,就可以把現實生活裡的福爾摩斯先生套入小說裡,增添閱讀的樂趣了。」
  「這樣真的會有樂趣嗎?」
  在夏洛克與這個名叫艾倫的紳士相談甚歡的同時,威廉則是和最早向他們搭話的男子閒聊。男子繼續興奮地說明剛才提到的俄羅斯輪盤遊戲,威廉一面適度地回應,一面留意周遭將眼光停在夏洛克身上的其他紳士。
  只要有一個人故作親切地來找夏洛克聊天,便可以自然地阻撓他向別人問起那個失蹤的年輕人。既然如此,對方的下一步也不難預料了。
  「哎呀,真沒想到,我竟然能有機會和自己崇拜已久的偵探閣下聊得這麼愉快。」
  「看到你這麼高興,我也很欣慰。」
  「人與人的緣分真是奇妙啊……對了,福爾摩斯先生,您有興趣玩遊戲嗎?」
  「嗯?我剛才不是說了,我今天是為別的事情來的……不過,說沒興趣也是騙人的,既然都來了,就請你介紹我一些比較刺激的遊戲吧。」
  「原來如此,您喜歡刺激的遊戲嗎?」
  艾倫原先親切的笑容忽然變質。他用手遮住嘴巴,悄聲對夏洛克說:
  「這裡的遊戲大多很特別沒錯,可是我和幾位朋友都已經玩膩了,所以我們其實都在另一個地方,私下玩一些更緊張刺激的遊戲。」
  「喔?緊張刺激的遊戲啊。」
  艾倫從夏洛克嘴角顯露的笑意看出他感興趣,於是指了指威廉。
  「您的朋友要不要也一起參加啊?不過我們要保密,不能讓這裡的人知道。」
  「……聽起來很有意思呢。」
  夏洛克答道,接著對威廉出聲說道:
  「欸,廉兄,你過來一下。」
  「怎麼了?」
  威廉轉頭望向夏洛克,並假裝自己剛才一直在和別人說話,所以不知道他們談話的內容。
  「艾倫說他想換個地方跟我們聊一聊,我們一起去吧。」
  夏洛克語畢,艾倫便露出一抹淺笑。他的表情和藹親切,彷彿一個熱情招待客人到自己家玩的主人,然而威廉卻看出了他隱藏在笑容背後的本性。
  ──那是看見獵物落網時的表情。
  一眼看穿對方心思的威廉,果斷地一口答應。
  「我知道了,我也一起去。」
  威廉向剛才和他聊天的男子說了聲「失陪了」,便與夏洛克一同離開了大廳。
  
  兩人在艾倫的帶領下,沿著走廊前往另外一個房間。走在他們前方的只有艾倫一個人,但他們早已察覺身後跟著好幾個人的腳步聲。
  他們感覺上正走向建築物的內部,除了正在移動的這一行人之外,就沒有其他人的蹤跡了。看來他們刻意讓「一般會員」只待在那處大廳裡玩遊戲。
  「好像有點冷呢。福爾摩斯先生,我記得你好像很怕冷,你還好嗎?」
  威廉小聲地這麼說,同時肩膀微微顫抖。然而事實上夏洛克一點都不怕冷,他不動聲色地思索威廉這番話的涵義。
  下一刻,威廉在不被其他人察覺的狀況下,偷偷地對夏洛克笑了笑。夏洛克見狀,便明白了一切,立刻順著他的話說:
  「對啊,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有點冷耶──廉兄,你的大衣可以借我穿嗎?」
  「好啊,請。」
  「謝啦。」
  威廉把抱在手上的大衣遞給夏洛克,夏洛克接過後便立即穿上。他將衣領整理好,仔細確認大衣的質感。
  「如果您會冷,要不要我在房間裡準備一些熱飲給您?」
  艾倫的語氣聽起來很擔心,看來他只理解了威廉那句話字面上的意思。

 


《憂國的莫里亞蒂 禁忌的遊戲(全)》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