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辣妹1-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是《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1》

在下雨天的公園遇見了無家可歸的孤單辣妹同學該怎麼辦?

實現男孩妄想的甜蜜故事,就此開幕!!

 


 

 

  那件事發生在六月上旬──
  在繡球花迎來最佳觀賞季的某個雨天。
  「……五月女同學?」
  放學後,我去超市買好晚餐食材的回家路上。
  在離家不遠的公園中,我看見沒有撐傘,只是呆呆地坐在公園長椅上的同班同學。
  她的名字叫做五月女葵,是學校裡出了名的辣妹。
  她經常蹺課,幾乎很少在學校露面,加上頂著一頭醒目的金色長髮,所以各種負面傳聞不絕於耳。這個女孩散發出某種讓人難以接近的氛圍,給人一種孤傲辣妹的印象。
  同學們也與她保持距離,導致她在學校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
  雖然我和五月女同學從同一所國中畢業,不過當時我們的班級相隔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和她之間完全沒有交集;直到升上高中成為同班同學後,我才注意到我們是就讀同一所國中。
  「……」
  面對這個不尋常的狀況,我瞬間猶豫了一下是否該找她搭話。
  如果是平時,別說在學校,就算在街上碰到,我也不會和她攀談。
  對於身為平凡高中生的自己來說,辣妹是不同世界的人──雖然我不至於會這麼說,但在面對散發著讓人無法接近的氣場的對象時,會躊躇不前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可是,在這樣的滂沱大雨中,看到她那落寞的身影,我實在忍不住想前去關心一下。
  「妳是五月女同學吧?」
  我鼓起勇氣,把手上的傘伸到五月女同學的頭上如此問道。
  五月女同學注意到我之後,便抬起頭來看著我的臉低喃道:
  「……明護同學?」
  她的聲音微弱得幾乎要被大雨聲蓋過。
  她的眼睛看起來有些濕潤,是因為雨下個不停的緣故嗎?
  「妳在這裡做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在發呆……」
  我從她回答的表情中,完全看不出任何感情。
  「一直像這樣待在這裡會感冒的。」
  「我沒事,別管我。」
  冷淡的聲音中流露出明確的拒絕之意。
  她的態度讓我有點退縮,但我也無法在這種情況下說『好,我知道了』就打道回府。
  「雨下得那麼大,妳要不要快點回家?」
  我在黑暗中仔細一看,發現她的制服不僅被雨水淋得濕透,而且到處都髒兮兮的。加上皺折也很醒目,看起來彷彿好幾天都穿著同一件衣服。
  五月女沉默了半晌,像是自言自語一樣低聲嘀咕。
  「……我無家可歸。」
  這句出乎意料的話,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無家可歸是什麼意思?」
  「…………」
  五月女同學沒有回答,只是緊閉著雙唇。
  很明顯有什麼隱情,這點毋庸置疑。
  不,我打從一開始就認為應該有什麼原因才會變成這種情況。
  這位不上學、負面傳聞不斷的金髮辣妹,明明下著雨卻不撐傘,還在這個時間待在公園裡,可想而知其中一定有什麼不能向他人透露的事。
  只是,我完全沒想過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我該對她說什麼才好呢?
  就在我腦中這麼思考的時候,嘴巴已經先一步開口了。
  「妳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來我家?」
  「咦……?」
  事後回想起來,就覺得自己當時還真敢說出這種話。
  一旦扯上關係,很顯然會被捲入麻煩之中。
  自己和對方又不是什麼好朋友,根本沒有必要主動介入她的事。
  我明知這一點,但還是無法丟下這個平時絕對不可能搭話的金髮辣妹不管,我猜這大概是因為……看到她那寂寞的樣子,不禁讓我回想起某個女孩的身影吧。
  
  撥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出現的是一名獨自佇立在那裡的小女孩身影──
  那是我上幼稚園時的初戀回憶──
  
  「妳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吧?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覺得妳先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再慢慢思考比較好。」
  五月女同學儘管面無表情,眼眸中卻浮現出訝異的神色。
  過了一會兒,她的表情終於有所變化。
  「……真的可以嗎?」
  她用一副夾雜悲傷和困惑的神色看著我。
  看見她的表情,又喚醒了我那即將忘卻的記憶。

  是的──那個女孩也經常露出這樣的表情。
  
  「當然可以,如果五月女同學不嫌棄的話。」
  「……如果你能幫忙,那就太好了。」
  「是嗎,那我們走吧。」
  我們兩人同撐一把傘,並肩走出公園。
  就這樣,我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了。

  
  只要是健全的高中男生,應該都曾想像過和女生同居的生活。
  喜歡的那個女生、傳聞中全校最可愛的女生、或是父母突然有一天再婚,帶來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又或者是住在附近的漂亮有錢姊姊。
  簡直就像電視劇或漫畫一樣,以青春為名的妄想一頁。
  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因為這是每個思春期男生都經歷過的一種過程儀式。
  當然,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這方面的妄想,不用問也知道。
  在這樣的妄想中興奮得徹夜難眠,直到被清晨刺眼的陽光和清爽的小鳥叫聲提醒,才感受到一股空虛的次數,就算用上手腳全部的指頭也數不完。
  那種令人想死的虛無感,我想健全的高中男生一定可以理解。
  先把我的悲傷經驗談拋到一旁。
  確實世上真的有人能和女生過著我們憧憬已久的同居生活,我想在稱讚表揚這些傢伙的同時奉送一顆炸彈。這些現充都給我爆炸去死啦。
  儘管嫉妒著這些根本不認識的男生,但正因為是學生身分無法實現的天方夜譚,所以和女生的同居生活才會讓人如此憧憬。
  要實現這個夢想,只能等我長大交了女朋友以後再說。
  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裡就是我家,別客氣,趕快進來吧。」
  「打擾了……」
  ──但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變成受到嫉妒的一方。
  「妳先去洗個澡吧。呃,毛巾和……這是我的家居服,可以的話妳先將就一下。浴室在走廊過去左邊,洗髮精等沐浴用品妳可以隨便用。」
  總不能讓人家一直處於全身濕透的狀態。
  我想先讓五月女同學先洗個澡,於是把必要用品交到她的手上。
  「謝謝……」
  「沒事,妳慢慢洗。」
  我用輕鬆的口吻招呼五月女同學,然後目送她走向浴室的背影。
  「……不不,我到底在幹什麼!?」
  我在客廳裡對自己吐槽。
  雖說是同班同學,但讓稱不上好朋友的女生進到家裡來真的不大對勁。
  儘管我無法就這樣對她置之不理,但瞬間脫口而出的話居然是『要不要來我家?』……我對自己做出如此大膽的事感到吃驚。
  「想不到她真的跟著我回家了……」
  總覺得事情會隨著不同的想法而順利發展。
  我記得以前好像在雜誌上看過。
  如果邀請女生到家裡沒問題的話,那麼要做各種事好像也沒有問題。
  「……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這樣!」
  就算有,也一定是什麼人設下的圈套。
  相信「自己送上門來還不吃掉連禽獸都不如」這句話,結果卻因為人家不願意而被扭送到警局,導致人生從此陷入絕望,像這樣的故事在網路上隨處可見。
  只要一個不注意,我也有可能變成那樣。
  我試著想像一下自己被警察帶回去接受調查的景象。
  『把女高中生帶回家裡還真讓人羨慕啊。』『不,我絕對沒有什麼企圖。』『少騙人了,你敢說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嗎?』『只有一絲絲……』『逮捕☆』
  以問話的名義進行誘導訊問,真的好可怕。
  現在好像連跟迷路的小孩搭話都會有人報警。
  我心想,在這個世界當好人也太難了吧……就算抱持善意也會遭到逮捕,如果被問到「完全沒有動歪腦筋嗎?」這樣的問題,我覺得無法立刻回答的自己一定沒辦法搪塞過去。
  再見了我的青春,下輩子要做得更好喔。
  「……少在那胡思亂想了,該做晚餐了吧。」
  或許因為拚命地妄想,使我反而冷靜了下來。
  我一邊嘆氣一邊平復心情,在做菜的同時仔細思考。
  說起來,我喜歡的女生類型才不是那種冷淡的金髮辣妹,而是文靜的清純美女……不是啦,現在要先瞭解情況,然後再思考該怎麼做才是最恰當的。
  
  
  我做好晚餐的時候,聽見浴室門打開的聲音。
  吹風機的聲音傳到客廳,這時我把做好的晚餐端到桌上。
  我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但人類似乎肚子餓了就會變得自暴自棄。總之先讓她填飽肚子,等到冷靜下來後,也許她會告訴我一兩件事。
  這裡先不管我能為她做些什麼。
  我這麼想著,過了一會兒,五月女同學來到客廳。
  「謝謝你借我地方洗澡。」
  「喔、喔……」
  我看著剛洗好澡的五月女同學,不禁有些怦然心動。
  略微濕潤的長髮,加上因為溫暖而微微泛紅的臉頰。
  更重要的是,這幅女生穿著男款家居服的不協調場景,讓人不得不感受到男人的浪漫。而且穿的還是我的家居服,沒有比這更棒的景象了。
  如果那是純白的襯衫就更讚了……!
  「你怎麼了?」
  「啊,不,沒什麼!」
  為了避免被她看穿想法,我移開視線故作平靜。
  我深深地呼吸一口氣,將這些煩惱拋開,帶著微笑對她說:
  「我正好做了晚餐,一起吃吧。」
  「不好意思,那麼麻煩你。」
  「妳別在意。」
  我們面對面坐著,雙手合十準備開動,我看著五月女同學拿著湯匙慢慢地把食物送進嘴裡。
  「好吃……」
  五月女同學喃喃自語道。我從她的臉上總算看見一絲活力。
  「明護同學真會做菜。」
  「這只不過是炒飯而已。」
  在這樣的對話中,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至今為止從未和她說過半句話,她在學校也是不跟任何人說話的孤傲金髮辣妹,我原以為會被更冷淡地對待而難以繼續對話下去……沒想到竟能和她如此普通地交談。
  難道是因為洗澡又吃了晚餐,心情稍微平靜一些了嗎?
  即便如此,我也不知道五月女同學會不會告訴我實情,這樣的話,也許沒有必要那麼緊張。
  向對方詢問情況之前,不如先說明自己的情況,先看看她的反應。
  「大概是因為我開始獨自一人生活後,廚藝多少有點進步的緣故吧。」
  「獨自一人生活?」
  五月女同學露出詫異的表情,隨即環顧四周。
  家中只有最基本的家電和家具,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好幾個人住在一起生活。
  五月女同學看見家中的情景,才恍然大悟地重新把視線轉回我的身上。
  「我現在是暫時一個人生活。我才剛考上高中,父親便調職了,他只好先和母親及妹妹三人先搬過去。因為我已辦好高中入學手續,不能立刻轉學,經過討論之後,父母叫我在二年級的時候再轉學過去。」
  「原來是這樣……」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把手上的湯匙放下,一臉嚴肅地面向五月女同學。
  「如果妳不想說的話,我也不會勉強妳;即使妳告訴我,我也不會說出去。反正我總有一天會轉學,所以不會洩露任何有關妳的事。五月女同學……無家可歸是什麼意思呢?」
  聽我這麼一問,五月女同學抿著嘴低頭不語。
  「我家……」
  過了一會兒,她才開始娓娓道來。
  「父母在我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是和媽媽兩人一起生活的。因為家裡很窮,我想多少貼補家中生計,所以上了高中之後,我才經常請假在外打工。可是⋯⋯我前幾天打工回家一看,媽媽已經不告而別了。」
  「不告而別……難道沒有留下字條之類的東西嗎?」
  「沒有,我想應該是和男人一起離開的,因為她好像在不久前交了男朋友。」
  我的嘴裡充滿苦澀。
  我真想狠狠地揍一頓剛才還在做不健全妄想的自己。
  「後來,房東告訴我房租已經拖欠許久,因為我付不起房租,只好帶著最基本的物品離開公寓。我身上的錢所剩不多,打工的薪水也還要一陣子才能領到……不得已之下才會待在公園。」
  不會吧?這太誇張了。
  女兒才剛上高中,而且還為了貼補家用在外拚命打工,母親卻選在這個時候和男人離家出走。
  即使不是為人父母,一般人也不太可能做出這種事。聽聞此事的我,不禁感到一陣暈眩。
  「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無法壓抑這股油然而生的情感。
  儘管如此,我仍拚命保持冷靜反問她。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聲音微微顫抖著。
  「如果無處可去的話,那要不要暫時住在我家?」
  「咦……?」
  五月女同學一臉吃驚地看著我,接著輕輕地左右搖頭。
  「像這樣讓我進來家裡已經給你添了不少麻煩,我不能再帶來更多困擾了……」
  她會這麼回答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說是認識的同班同學,但就算再怎麼找不到住的地方,也沒有女生可以接受獨自一人生活的男生提出一起住的建議。
  讓人為難,有所顧慮,更重要的是還會有所警戒。
  「我不會覺得困擾。」
  不過,看到五月女同學那困惑的樣子,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脫口而出。
  
  與我無關,所以別插手比較好──
  實在不應該介入別人家的事──
  身為高中生的自己幾乎無法幫上什麼忙──
  
  我的腦中很清楚這些事。
  縱使如此,聽了五月女同學的遭遇,我還是認為不能置若罔聞。
  我之所以會產生如此強烈的想法……大概是因為想起某個女孩子的事吧。
  那是直到剛才才回想起來的幼稚園時的記憶。
  當時的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子。
  她總是一個人躲在教室的角落,顯得相當寂寞,就算找她說話,她也幾乎不會回答,我很在意她那孤獨的身影……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她了。
  當我在公園看到五月女同學時,她的樣子和那個女孩孤獨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說不定我現在依然很後悔,自己沒有為那個女孩做任何事。
  「我不會因為留妳住下來就提出什麼要求,也不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家裡有其他空的房間,妳可以自由使用。當然,就像我剛才說的,我不會隨便告訴別人五月女同學的事。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就互相體諒一下吧。」
  我很清楚自己正在拚命挽留她。
  可是我覺得,如果現在棄她不顧的話,我一定又會像那個時候一樣感到後悔。
  「……真的可以嗎?」
  「可以。」
  五月女同學點了點頭。
  「那麼就讓我打擾一陣子囉?」
  「沒問題。」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同居生活。
  「不過,我希望妳能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妳不用付房租和水電費,所以我希望妳適當地打工就好,每天要好好地上學。生活方面就由我來想辦法,我希望妳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五月女同學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知道了……謝謝你。」
  她帶著歉疚的表情,開口對我表示感謝。
  那個表情在我的腦海裡久久揮之不去。
  
       *
  
  第二天早上,我比平時還要早起準備早餐。
  我開始獨自生活後,因為覺得做早餐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所以經常不吃早餐就出門上學,但現在既然決定要和五月女同學一起生活,就不能以麻煩當成藉口不做早餐。
  姑且不說我,如果連五月女同學都不吃早餐的話,這樣未免也太可憐了。
  「我都忘了有多久沒吃早餐了。」
  我如此喃喃自語,並用湯匙試喝味噌湯的味道。
  我不知道五月女同學早上習慣吃麵包還是米飯,所以今天早餐先試著做米飯。
  配菜是味噌湯和荷包蛋,以及前幾天煮好的炒牛蒡絲和買來的漬物等。雖然都是些簡單的菜色,但我說服自己,早餐本來就應該要簡單一些。
  我把早餐端到桌上,等待五月女同學起床,但過了很久她都沒有現身。
  「五月女同學還沒起床嗎?」
  我瞥了一眼客廳的時鐘,時間剛過七點。
  雖然時間還很充裕,但不知道她會睡到幾點。
  「……不會吧。」
  這時,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個不好的預感。
  難道她是因為感冒而爬不起來?
  我不知道她昨天在公園裡待了多久,但從她那全身濕透的樣子來看,我想應該被雨淋了很長一段時間。雖說她後來有洗澡暖和身子,但就算現在發燒也不足為奇。
  我有點擔心,於是便走到五月女同學睡覺的房間前觀察動靜。
  裡頭沒有傳出任何聲響。
  「五月女同學?」
  我輕輕地敲了幾下門,在外面喊了一聲,卻沒有回應。
  我覺得打擾人家睡覺不太好,但還是慢慢地打開房門進去關心一下。
  五月女同學還在床上睡得正香。
  我想確認她是否身體出了狀況,於是上前觀察她的臉色,卻發現她睡得很安穩。她的臉色不差,也沒有冒汗,看起來應該沒有不舒服。
  「還好……」
  我放下心來,不禁鬆了一口氣。
  話說回來,像這樣重新看著她的臉,才發現她的五官長得實在很端正。
  她那小巧臉蛋上的各個部位都十分勻稱,閉著眼睛更突顯出那長長的睫毛,雙唇微微染紅,白皙的肌膚沒有一絲瑕疵。
  與那頭被染成金色而受損的秀髮,形成鮮明對比的美。
  這或許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觀看女孩子的臉。
  「光看她的睡臉,怎麼看都不像是個辣妹。」
  「嗯嗯……?」
  「──!?」
  正當我看得出神時,五月女同學突然醒來。
  不妙──萬一被誤認為我是趁她睡覺的時候來偷窺的話就糟了,我本想趕緊躲起來,但應該來不及。
  「……這是哪裡?」
  五月女同學坐起身子,睡眼惺忪地環顧四周。
  她一臉茫然地歪著頭,過了一會兒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明護同學……對喔,我記得好像住在明護同學的家。」
  「是、是啊,妳想起來了嗎?」
  「嗯,早安……」
  「妳、妳也早啊。」
  五月女同學的嘴上雖這麼說,卻從坐姿躺回床上準備睡回籠覺。
  她恍恍惚惚地閉上眼睛,想要重回夢中的世界。
  「早餐已經準備好了,我在客廳等妳,妳先去洗把臉吧。」
  「嗯,好……」
  五月女同學慢悠悠地從床上起身,正準備離開房間。
  「好痛。」
  她一頭撞在門上,痛得大叫一聲。
  「妳沒事嗎……?」
  「嗯,不要緊。」
  五月女同學回了這句話後,便揉著額頭進去洗手間梳洗。
  原來如此,看來五月女同學是那種早上爬不起來的類型。
  
  
  過了一會兒,五月女同學睡眼惺忪地來到客廳。
  女孩子穿著男性衣物的樣子真是讓我大飽眼福。
  「早安,那我們用餐吧。」
  「嗯,謝謝你。」
  我們像昨晚那樣面對面坐著,雙手合十。
  「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五月女同學拿起筷子,先從味噌湯喝起。
  「我不知道妳早上習慣吃麵包還是米飯,今天先準備米飯給妳吃。」
  「我比較喜歡吃米飯。」
  「是嗎?那就好。」
  我們聊不到幾句,餐桌就陷入一片沉默。
  「「…………」」
  怎麼辦……這也太尷尬了!
  不管對方是不是辣妹,總之就是很尷尬!
  昨天帶她回家後還能順勢和她正常交談,但今天再次像這樣面對面,還是相當尷尬。五月女同學好像也是一樣,我們就在沒有交談的情況下默默地吃飯。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雖然我們彼此認識,但昨天才第一次說上話。
  從昨晚開始我就一直在自問自答『這樣真的好嗎?』。
  附帶一提,五月女同學使用的是我妹妹的房間,當然睡的也是妹妹的床。
  在妄想中當然會想像和女孩子同床共枕的場景,但我想大聲告訴所有懷抱相同妄想的國高中男生一句話。
  現實可沒有那麼簡單!
  說起來,我本來就沒有那個膽量邀請女孩子上床。
  要是我有那種膽量,就不會在那邊妄想,搞不好早就交到女朋友了。好悲傷。
  先不提我的事。其實在家人搬家時,他們說會定期過來關心我的情況,所以家裡還留下全家人的床和最基本的用品。
  沒想到居然會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我吃飽了。明護同學,你不吃嗎?」
  「啊,不,我要吃我要吃。」
  我花了太多精力在愚蠢的妄想上,竟然連吃飯都忘了。
  我連忙把早餐送進嘴裡,卻因為罪惡感而嚐不出任何味道。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上學去吧。因為一起上學實在不太好,所以我先提早出門。五月女同學之後再慢慢來就好。」
  「可是我的制服……昨天被雨淋濕了。」
  「我昨晚已經幫妳洗好,並用烘乾機烘過了。」
  我指著客廳的一角說道。
  那裡晾著已經洗好的五月女同學的制服。
  「謝謝你……明護同學,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你呢。」
  「只是環境迫使我不得不學會罷了。我國中以前從來都沒有做過家事,所以當初開始獨自生活時吃了不少苦頭。然而人類一旦被逼入絕境,反而會自己想辦法解決。所以五月女同學也不用太過煩惱未來的事,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嗯,但願如此。」
  為了驅散沉重的氣氛,我試著對她露出微笑。
  五月女同學的表情有些僵硬,但仍對我回以淺淺的笑容。
  「另外,這個給妳。」
  我將一串附有鑰匙圈的鑰匙擺在桌上。
  「這是……?」
  「這是我家的備用鑰匙。」
  「要給我嗎?」
  「如果要暫時住在這裡的話,沒有鑰匙怎麼行?我又不可能一直待在家裡幫妳開門。今天妳要去學校時,就麻煩妳鎖門囉。」
  「嗯,我知道了。」
  像這樣把鑰匙交給對方,就有種開始同居的真實感。
  「另外我還有個提議,我們能不能別用姓氏互稱?」
  「咦?」
  「既然之後要一起生活,如果還像客人一樣客氣也很奇怪吧?一開始或許會不太習慣,但我覺得還是以名字互稱比較好。所以妳就叫我晃吧。」
  「嗯,我明白了。那你也叫我葵就好。」
  為了拉近距離,從形式開始也很重要。
  就這樣,我們吃完早餐後,便開始準備上學。

 


《把班上的孤單辣妹帶回家改造成清純美女的故事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