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2-試閱.jpg

今天的試閱是《才女的侍從2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

為了成為配得上雛子的侍從,伊月決定向(自稱)雛子的勁敵──天王寺家的大小姐‧天王寺美麗求教。

在兩人互相學習的過程中,伊月意外得知了美麗的祕密!?

 


 

 

序章

  此花家族舉辦的社交晚宴結束後,經過了兩天。
  時值星期一的早晨,我從夢中甦醒過來,驀然回想起自己身處於此花家的豪宅之中。
  「……這樣啊,我還是她的侍從呢。」
  我做了一個夢,是有關上週發生的事……我為了拯救雛子,單槍匹馬地闖入這座宅邸。
  如今回想起來,連我都不禁訝異,自己竟然那麼膽大妄為。這也代表,我當時認為華嚴先生的教育方針有誤,並一心希望能幫助雛子到不惜做出這種事。
  「很好,今天也要加油。」
  我換上學生制服,出席傭人們的朝會。
  之後,我一如往常地前往雛子的閨房。
  「……睡得真香。」
  「嗯、呣……」
  雛子踢開棉被、露出肚臍,吐出細微的氣息,睡得香甜。
  見到她這麼幸福的睡臉,我有了自己處於溫暖日常生活中的實感。
  話雖如此,我也無法優哉游哉。
  我搖晃熟睡的雛子身體,說道:
  「雛子,早上了。」
  「嗯唔………………伊、月?」
  「對。」
  我拉開房間的窗簾,讓陽光灑入房內。
  雛子坐起上半身,愛睏地揉著眼睛。
  「……早。」
  「早安。」
  我邊問早,邊走向她。
  陽光照入房中,使得室內變得明亮。雛子打了一個大哈欠後,嘆了一口氣。
  「人家……不想去學校。」
  「別任性了。」
  縱使扮演完美大小姐相當累人,但上學絕非徒勞無益。
  我希望雛子有朝一日能主動想去上學,那也是我這個侍從的使命吧。
  切勿忘記差點被解雇的事。
  我也必須全神貫注。
  我這麼心想,並注意到雛子的嘴角。
  「雛子,稍微抬起頭來。」
  「嗯唔……?」
  雛子一頭霧水地抬起了頭,我則從口袋中拿出某物,走近她。
  「那是、什麼?」
  「手帕,妳流口水了,我幫妳擦擦。」
  「口、水…………」
  她的大腦或許依然昏沉,重複唸著我所說的話。
  下一秒鐘,她忽然一臉焦急地垂下頭去。
  「怎麼了?怎麼突然低下頭去?」
  「我、我自己會擦…………不要看我。」
  當我將手帕放到她伸出的掌心後,她隨即用力地擦拭嘴角。
  對我們彼此而言,擦口水一事應該早已習以為常……她今天是怎麼了?
  「我拿替換的衣物來了。」
  「……嗯。」
  雛子點了點嬌小秀氣的腦袋瓜。
  叫她起床後,接著就必須幫她更衣。最初因為這過於香豔刺激,而使我心蕩神迷,但最近我已變得能保有理智,不再為此感到為難。
  「……出去。」
  「欸?」
  「快點出去。」
  雛子雙手抱著替換衣物,這麼說道。
  對我而言,這句話帶來了難以置信的衝擊。
  「………………欸?」
  她雙頰羞紅,將我推出門外。
  我背後響起門板「碰」地關上的聲響。
  「……嗯──」
  並非我多心。
  自從日前的社交晚宴後,雛子的狀況就顯得不太對勁。
  嚴格來說,她對我的態度不同以往,過去她會更加坦率地向我撒嬌……不知她心境上有了什麼變化。
  「過一陣子,就會恢復吧……?」
  我在門邊等了十分鐘後,雛子走出了房間。
  如我所料,她沒辦法順利地換穿衣服,結果我還是必須幫忙。襯衫鈕釦扣錯格,裙子拉鍊也夾到衣物了。但不同於以往,雛子在我為她調整服裝儀容時,狀似靦腆地一直別開視線。
  我帶領她去餐廳後,又前往自己的房間拿裝課本的書包。
  途中,我與靜音小姐碰面。
  「伊月同學,你和大小姐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我想應該沒發生過什麼……」
  硬要說的話就是她有些不對勁,但並未發生什麼插曲。
  「大小姐說從明天開始,不希望你來叫她起床。」
  「欸?」
  「我再問一次,發生了什麼事?」
  靜音小姐以看著罪犯般的眼神瞪視我。
  由於我希望解開這個誤會,便說明雛子自社交晚宴後的變化。對靜音小姐解說後,或許能獲得什麼線索。
  「大小姐不太對勁啊……」
  「請問我是否做出什麼讓她討厭的行為了?」
  「不,我反而從那天的事件之後,瞭解了大小姐非常中意你……」
  聽她這麼說,我又羞又喜。
  「她不是身體微恙,但我也會稍加觀察。你要是看出了什麼的話,就請向我報告。」
  「是。」
  我告別靜音小姐,前往雛子所在的餐廳。
  我們差不多必須去上學了。


一章

  
  「那麼,我去上學了。」
  我走下車,向靜音小姐與司機低頭致意。
  雛子走在我身前約十公尺處,我們保持著這段距離,走向學校。
  「此花同學,早安。」
  「哎呀,友成同學,早安。」
  我們在鞋櫃前會合,並向彼此問候。
  其實,我們今早已經在雛子的臥房內互相問早了……但對外這是今天首次的問候。
  她扮演著完美大小姐,營造出一股和藹可親卻符合高嶺之花格調的風範,釋放出能使天下男性神魂顛倒的魅力。
  然而,或許因為我知道那並非她的本性,所以喜歡她平時──真實的樣貌。
  「……每次都好麻煩。」
  「……什麼事?」
  雛子悄聲吐露出真心話,我則邊注意旁人耳目,邊低聲反問。
  「我們早上明明一起來……卻要刻意分開一次再碰面。」
  「……這也無可奈何吧,要是我們同住的事情穿幫的話,就大事不妙了。」
  這雖然麻煩,卻已經是較好的處理方式了。
  據說透過茶會與讀書會,我與雛子互為朋友的事在校內傳開了。因此,相較於最初的時候,我已經不再需要盡量與雛子保持安全距離,兩人能在教室中名正言順地聊天,即便被人目擊到我們放學後共同行動,也大致能敷衍過關。
  「可是……我偶爾也想和你一起來上學。」
  「我們到中途都同坐一輛車吧?只是最後分開而已。」
  「不是那樣的……」
  她垂下視線說:
  「我想……和你一起走在外面。」
  原來是這樣啊。
  我心想的確如此,也認為很遺憾,但這無法輕易實現……下次和靜音小姐商量看看吧。
  「啊!你們兩個!」
  當我在鞋櫃換上室內鞋,與雛子一同前往教室時,途中巧遇同班同學‧旭可憐。
  「早安。」
  「嗯,早啊!話說,期中考的榜單好像貼在教職員辦公室前了,要不要一起去看呢?」
  旭同學這麼說道,望著我與雛子的臉。
  貴皇學院每次段考後,都會張貼出成績名次,但只會公開前五十名,我恐怕是不在榜上吧。
  我與雛子交換眼神,幾乎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好啊。」
  「我也一起去。」
  在上課前還有一些時間。
  待在教室裡也很無聊,而且,坦白說,我對排名頗有興趣,因為我之前念的高中沒有這種習慣……
  我們三人前往教職員辦公室。
  途中,又見到一名熟悉的男學生。
  「啊,大正同學。」
  「喔喔,你們也來了啊。」
  大正注意到我們,露出淺笑。
  「反正你又榜上無名。」
  「吵死了,就算我不在上面,也會想看啊。」
  大正這麼說,看向貼在佈告欄上的榜單。
  我也循著他的視線望向佈告欄。
  首先映入眼簾的榜首就是我們所熟知的人名。
  「此花同學這次也是第一名啊~真不愧是此花同學!」
  「呵呵,謝謝妳。」
  雛子露出頗有名媛風範的高雅笑靨,她的美貌吸引了周遭所有學生的目光。
  知曉她真性情的我偶爾會差點遺忘,她其實是一名文武雙全的才女。
  她真的……唯有能力出類拔萃呢。
  就只有能力啦。
  「好痛。」
  此時,雛子突如其來地踩了我的腳。
  「……你好像在想什麼失禮的事。」
  妳為什麼會知道?
  她氣呼呼地鼓起臉頰,我則別開視線。
  我覺得相較於以往,她的表情變得豐富多了。
  而且那並非演戲,而是本性,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傾向,雖然不知道引起她轉變的契機為何。
  雛子的變化或許並非全是壞事。
  我這麼心想,不經意地挪動視線,見到人群中有一名留著金色縱捲髮,特別顯眼的少女。
  她用手指抵住下巴,顯得面有難色。
  我十分在意她的狀況,不禁喊了她:
  「天王寺同學?」
  「哎呀,友成同學也來了啊。」
  天王寺美麗。
  她是天王寺集團的掌上明珠,該集團為足以媲美此花集團的※大型財閥。(譯註:指日本的大型企業集團,由某家族或其親戚所獨佔出資的母公司為中心,旗下擁有經營各式事業的子公司,如三菱集團旗下有三菱汽車、三菱電機、三菱東京UFJ銀行等。)
  我瞥了一眼她剛才看的佈告欄,開口道:
  「恭喜妳考到第二名。」
  「……只要第一名是那可恨的名字,我就開心不起來呢。」
  我只是老實地稱讚她,她卻露出不甘心的神色。
  仔細想想,從我們初次見面時,她就一直視雛子為競爭對手,當雛子的名字出現在自己的排名前面時,她應該就無法心滿意足了吧。
  「但這次的結果很有意義。」
  有意義?
  我不解地歪著腦袋,她則對我說明:
  「和上次相比,我拉近了和此花同學的差距,她的成績並未下滑,也就是說,這無疑是我自己有所進步……!呵呵呵,我終於勝利在望了呢……!」
  天王寺同學這麼低喃,眼瞳內燃起雄心烈焰。
  「話說回來,你是第幾名?」
  由於她理所當然地詢問,使我的回應慢了半拍。
  「我不在榜單上,大概落在平均,或是中下吧。」
  「什麼?」
  她散發出些微怒氣,又接著問:
  「你剛才說了什麼?」
  「呃,那個,我的名次落在平均或中下……」
  「你接受本小姐親自指導……成績卻在平均以下?」
  她的額上浮現青筋。
  「妳、妳教過我的科目寫起來是比較順,但……」
  「住口!」
  她疾言厲色地喝斥。
  「你還是一樣,不夠上進!不管你多麼認真,目標太低的話,就不會有所成長喔。」
  「唔。」
  這一句話鏗鏘有力地刺進我的胸口。
  對我而言,覺得已經認清自己的斤兩,並逐步成長,但這或許是種相當自卑的思維。
  「不要駝背。」
  「是、是的。」
  受到她的指正,我瞬間挺直了不知何時彎下的背脊。
  「真的是……我從以前就覺得了,你真是個容易流露出心情的人呢。」
  「是、是這樣嗎……?」
  我毫無自覺。
  「不過,反過來說,只要確實獲得信心,你應該也能表現得更加落落大方吧。」
  天王寺同學這麼說完,表現出陷入沉思的模樣。
  我忐忑不安地等待她接著要說什麼,結果……
  「我有一個提議,你之後要不要暫時和我一起度過課後時間呢?」
  她提出遠超出我預期的建議。
  
  就在第一堂課後的下課時間。
  我正式與天王寺同學商討她的提議。
  「妳說一起度過課後時間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由我來教你唸書。」
  她繼續解說她的意圖:
  「我之前參加了你發起的讀書會……老實說,那還是我第一次教別人讀書。」
  「是這樣啊。」
  「對,所以說,我當時第一次發現……看來教導別人,對我自己也有幫助。」
  也就是說……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見我疑惑地歪著腦袋,天王寺同學對我解釋道:
  「簡單來說,教導別人讀書,也能提升我自己的學力,期中考的成果就是證明,我拉近了和此花同學的差距。」
  原來如此。
  我懂她的意思了。
  「也就是說,妳希望之後也能繼續辦那種讀書會吧?」
  「如你所說。」
  我理解她的意圖後,點了點頭。
  「不過,妳為什麼要找我幫忙?」
  「因為你是我身邊的人之中,成績最差的啊。」
  「唔……」
  我雖然不甘心,卻無法反駁。
  「雖然這麼說,但這樣只是我單方面給你添麻煩,如果有什麼我也可以幫你的事就好了……」
  「……對我來說,光是妳願意教我讀書,就已經很感激了喔。」
  「不,教你讀書是出於我個人的要求,所以我也必須付出一些代價,否則就不公平了。」
  她真是正直呢。
  比起我的心情,不如說這樣她無法釋懷吧。
  「除了讀書之外,你還有什麼不擅長的嗎?」
  「不擅長的事啊……」
  我回想起自從我成為侍從後,所犯下的種種失誤。
  我在學業、運動、防身術、宅邸內的職務等等都還距離完美天差地遠,但我最不擅長的果然是……
  「……是禮儀吧。」
  聽我這麼回答,天王寺同學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那麼,就由我親自教導你禮儀吧!天王寺家是好禮之家,禮儀可是我擅長的領域呢!」
  她將手放在胸口,顯得精神奕奕,彷彿在說「交給本小姐吧!」。
  坦白說,這幫了我一個大忙。但論及放學後的時間,並非我可獨自決定。
  「我很感激妳的提議……但請讓我考慮一下。」
  當我這麼說後,她便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為什麼?你不是也很有幹勁嗎?」
  「那個,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我不能擅自調整行程。」
  「原來如此,你們家好像很嚴格呢。」
  要說嚴格,的確也很嚴格,畢竟是舉世聞名的此花集團。
  儘管我最近已經逐漸習以為常,但偶爾也會覺得自己寄人籬下,根本抬不起頭。
  我回想起平日的辛勞,不禁輕輕地嘆了口氣後……注意到天王寺同學正默默無言地瞪視著我。
  「友成同學,你在家也表現得像現在這樣嗎?」
  「像現在這樣是指……?」
  「毫無自信,又有點畏畏縮縮。」
  她的意見依然一針見血呢。
  不過,假使我現在顯得畏畏縮縮,那麼在宅邸中必定也表現得如出一轍吧。
  「我在家裡……大概也是這樣吧。」
  當我這麼回答後,她發出了嘆息。
  「我之所以邀請你,除了成績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你在校內的言行舉止。」
  她筆直地盯著我的雙眼,繼續說道:
  「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你面對其他學生會感到自己低人一等吧?」
  瞬間,自己的心臟似乎被緊緊地揪住。
  這並非因為我所隱瞞的真相遭她看穿,使我大為震撼……而是我自己也尚未察覺到的心理被人揭露所致。
  我是貴皇學院中唯一的庶民,與其他學生相比,我無論聰明才智、家世背景都遠不如人。
  我平常不會認真思考此事,但腦中偶爾會不經意地閃過這一點。以我真實的身分,原本無法進入貴皇學院就讀,我只是倚仗著此花家的權勢,才有了學籍,要我不產生自卑感實在困難。
  ──我或許懷抱著自卑情節。
  事到如今我才意識到這一點。
  天王寺同學見我一言不發,或許看穿了我的心情,便接著說道:
  「在貴皇學院中,有這種心情的學生絕非少數。不過,幸好你很有上進心,只要接受我的指導,我保證你可以擺脫那種自卑情結。」
  真是感恩。
  這提議好到我不禁想立刻答應她。
  身為一名侍從,我想對雛子有所貢獻,當我這份心情愈來愈強時,直接面對挑戰的次數也逐漸增加。這或許是一種直觀的想法,但假使請天王寺同學教導我課業與禮儀,我有預感這些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我們差不多該回教室了,希望你能盡早回覆我。」
  「……我知道了,我明天就會給妳答覆。」
  等放學後,就馬上和靜音小姐商量吧。
  「謝謝妳找我……妳真的很會看人呢,老實說,我沒想到會被妳看透心思。」
  「你不必說客套話,這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不,我是真心認為妳很厲害。」
  我心生敬佩,說出心裡所想,她別開了視線。
  「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因為我也是過來人而已。」
  由於她後半段幾乎如同自言自語,因此我並沒有聽見。
  然而,她的態度總是毅然決然,此時卻難得露出這種晦暗的神情,令我印象深刻。
  
  放學後。
  我回到此花家宅邸,一如往常地接受靜音小姐的指導。
  「今天的課程到此為止,辛苦了。」
  「您也辛苦了。」
  預習、複習、禮儀講座與防身術。
  當各式課程結束後,我終於感到一天結束了。
  過去每當這時候,我的體力都會見底,無法好好說話,如今卻有了一絲餘力,這代表我的身心都有所成長吧。
  之後,我必須前往雛子的臥房洗澡。
  我稍微擦拭汗水後,望向靜音小姐,見到她似乎面有難色地瀏覽著手邊的文件。
  「那是什麼文件啊?」
  「是指導你的行程,你進步得比我想像中快,所以必須重新調整。」
  她一臉嚴肅地看著文件。
  ……時機或許正好。
  「靜音小姐,我有點事想找您商量……」
  我這麼說,同時說明了今天與天王寺同學聊的事。
  ──就是放學後由她指導我課業與禮儀的事。
  「……原來如此,你和天王寺小姐聊了這些。」
  她聽完後,暫時放下文件,陷入沉思。
  「你想怎麼做呢?」
  「我個人是想接受,天王寺同學很會教人……在各方面都很可靠。」
  靜音小姐的指導方式雖然也很出色,但畢竟天王寺同學是同學年的同學,可以從同樣的視點給予我建議。
  而且──她這麼對我說:
  『你感到自己低人一等吧?』
  『只要接受我的指導,我保證你可以擺脫那種自卑情結。』
  她這一番話深深打動我的心。
  天王寺同學總是落落大方,可謂貴皇學院學生的榜樣。我過去或許毫無自覺,但自己應該是有點嚮往她的氣度吧。
  「我覺得如果接受她的指導……就能成為更配得上雛子的侍從了。」
  我期許自己成為──能隨時陪同雛子散心,且在關鍵時刻能完美地輔佐她──的侍從,為了達成目標,我尚有許多不足之處,而我認為可以從天王寺同學身上吸取這些養分。
  「我認為沒有問題。」
  靜音小姐繼續說道:
  「由天王寺小姐教導禮儀,應該會比我教得更好,而且……華嚴老爺託我傳話,希望你能代替大小姐,積極地建立起此花家的人脈。」
  「……華嚴先生這麼說?」
  「對,就像招待都島小姐和天王寺小姐來社交晚宴時一樣,希望你以能顧及大小姐顏面的形式,自然而然地順水推舟。」
  坦白說,我感到十分意外。
  因為我覺得我並未獲得華嚴先生的信任。
  假使他對我的想法有所轉變,契機必定是那次社交晚宴。當晚,我總覺得自己首次觸及他的真實想法。
  「我知道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妥善處理的。」
  「就麻煩你了。不過,要不著痕跡地……在學生身分的合理範圍內。」
  以學生的身分,以朋友的身分。
  這表示我可以自由地建立這範圍內的人脈,最終再牽線至雛子身上即可。
  「……伊月?」
  此時,道場的門被推開,傳來雛子的嗓音。
  「還沒要……洗澡嗎?」
  「抱歉,我和靜音小姐稍微談了一下。」
  「……談?」
  雛子疑惑地歪著小腦袋,於是我說明道:
  「我也打算和妳商量,我暫時在放學後不會和妳一起回家,可以嗎?」
  「……欸?」
  她杏眼圓睜,看起來很驚訝。
  「我重新受到華嚴先生雇用,認為必須戰戰兢兢,學習各種知識。我想提升在校的課業成績,也想學會在社交場合不貽笑大方的禮節規矩。為此,希望暫時讓我運用放學後的時間。」
  「是讓外人教你的意思?……靜音不行嗎?」
  靜音小姐回答了她這個問題:
  「因為我也有其他工作,有時候無法專注於伊月同學的課程。尤其最近因為日前的社交晚宴的影響,使得工作增加……我或許暫時無法騰出時間指導他。」
  「……呣唔,那由我來教呢……?」
  「大小姐您也有許多必須完成的事,因此以行程來說,相當吃緊。而且,換個環境,求教於各方人士,對伊月同學本身也有幫助。」
  「唔、唔……」
  硬要說的話,雛子看來是不太願意。
  她沉思了三十秒,最終慢條斯理地打開她的櫻桃小口:
  「伊月……那是為了我嗎?」
  「或許有點不同……但這是為了能勝任妳的侍從。」
  我雖然沒有施恩求報的心思,但正因為我想更進一步地助雛子一臂之力,所以打算接受這個提議。
  雛子口中流瀉出「嗯唔唔」的苦惱低吟後,又嘆了一口氣。
  「那就沒辦法了……我准許你去。」
  「謝謝。」
  雛子也允許我了。
  明天就對天王寺同學說我接受她的提議吧。
  「不過……你要請誰教你課業和禮儀……?」
  聽到這個問題,我回道:
  「是天王寺同學。」
  雛子似乎有點吃驚,我則重新說道:
  「我會暫時和天王寺同學一起度過放學後的時間。」
  「……………………」
 

 


《才女的侍從2 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暗中照顧(毫無生活自理能力的)學院第一大小姐》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