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可愛1-試閱.jpg

大家辛苦了一週,終於來到週五了QQ

只要撐過這天,就是快樂的中秋連假啦!!h48

小編已經跟同事們訂了肥宅快樂餐來慶祝即將到來的假期~

雖然要外出烤肉或跟朋友聚會還是有點困難,

但在家裡看《是啊,確實很可愛呢1》是絕對沒問題的!

今天要奉上的就是這部嶄新的愛情喜劇

四天假期就讓東立小說陪伴大家度過吧(っ`・ω・´)っ本

 


 

  

    Restart 異世界與學長與我
  
  
  「話說妳跟渡世戒理是什麼關係?」
  
  被這麼問,我──桑折那乃實在不好回答。
  
  真要說的話,其實也很簡單。
  他是和我同高中──國高中一貫制學校中,高我兩個年級的學長,只是如此而已。
  雖然我和他有時會在屋頂見面吃午餐,或是放學一起回家,而且不小心遇上可怕的人,也受過他的保護,除此之外好像也有發生別的事……不過我們既沒有唸同一間小學,兩家父母也不相識,或者該說我根本沒聽說過他父母的事。
  ……話說,學長的父母是做什麼的呢?
  這些事先不管。
  我並不太想跟別人說學長的事。
  既然如此,最好的作法就是別讓人有機會問,所以在做『那件事』的時候,為了不被發現,我都是偷偷進行──
  「咦?那乃?妳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因為醫院裡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運氣不好的時候,也會撞見朋友。
  然後我就跟朋友說「啊~算是來探病吧」,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問答「喔~是誰?」「……渡世學長。」「渡世學長……妳是說渡世戒理!?不會吧!為什麼!?」,最後朋友就會問──
  「妳跟渡世戒理是什麼關係?」
  「…………這個嘛~」
  我隨口敷衍過去,朋友也逐漸失去興趣,當我以為蒙混過去的時候──
  「為什麼妳要來看他?」
  聽到朋友這句話,我格外震撼。
  或者該說,對於自己會這麼震撼,我也感到吃驚,忍不住就要露出嚴肅的表情,但我最後還是用笑容帶過。
  「嗯~並沒有特別的理由……真要說的話──因為好像很有趣?」
  「──啊哈,那是什麼理由,真是很有那乃的風格耶!那乃總是那樣說~」
  「嘿嘿,沒錯吧~?有好玩事的地方就有我……那麼我差不多該走了。」
  無敵的高中女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同樣是高中女生的朋友也很明白這一點,爽快地與我道別。
  雖然道別了──
  「問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嗎……」
  但是她的話語卻仍留在我的腦中。
  因為時常來探病,我跟護理師都熟識了,打過招呼後,我打開病房的門,看到一如往常的景象,對一直昏睡的渡世戒理學長抱怨道:
  「真的呢!我為什麼要來探病呢……學長。」
  我有時會忍不住自言自語。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我是在和學長說話,但是學長沒有意識,不可能聽見我說話,明知他聽不見卻還是跟他說話,那就是自言自語……簡單說,就像個神經病。
  「不過要說神經病,我兩年不間斷地來探病,早就很神經病了吧~」
  我找了張椅子坐下,書包放在大腿上,手肘抵著書包,托著腮幫子看著學長。
  朋友以為我今天第一次來探病,卻想不到我已經持續兩年了。
  而說到我在這裡做什麼,其實就只是像這樣看著沉睡的學長而已。
  看著兩年來不曾醒來的學長。
  ……雖然自己這麼說也很奇怪,不過我也覺得我真的病得不輕。
  只能說無敵高中女生在浪費時間。
  不過……
  「這也全都要怪學長喔~……?」
  其實學長失去意識的時候,我也在場。
  兩年前,學長突然在我眼前倒下,叫救護車的人就是我,而且我驚慌失措,差點就哭出來……不,我嚎啕大哭了。
  雖然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有一半我記憶模糊,不過卻也有我完全無法忘懷的部分。
  那就是學長倒下看我時,臉上浮現的表情。
  學長平時都是面無表情,對人愛理不理,非常冷漠無情,但是他那時的表情卻非常憂鬱,似乎想說些什麼──
  「看到那樣的表情,要不在意……才困難吧……」
  現在的學長,臉色蒼白,面容消瘦,所以我已經無法想像了──
  學長露出那樣的表情,是想對我說什麼話呢……
  這讓我非常在意,因為太過在意,甚至不惜浪費了高中女生寶貴的時間──
  …………嗯?
  「咦……?」
  剛才學長好像──不對,不是好像。
  學長的眼睛睜開了。
  「啊……?啊……?……學、長?」
  
  「……………………………………桑、折……?」
  
  學長確實叫了我的名字。
  所以我應該叫護理師過來。
  「欸……欸……?…………啊?……喂──護理……」
  我之所以叫到一半停下,是因為學長起身抓住我的手。
  學長的手強而有力,讓我不自覺心跳了一下。
  不過我更感到奇怪。
  「睡了兩年可以馬上就使得出力氣嗎……?」
  一般來說應該會更為虛弱吧?
  我本來只是自言自語,學長卻回話了。
  「是啊……因為睡醒時基本上會毫無防備,所以我對自己施加了『肉體強化』的魔法。」
  「──啥?」
  他說什麼?
  剛才……他說了魔法嗎?
  「嗯……?等等……兩年?我在異世界待了七千三百六十二日──應該是二十年吧?……不……如果只是意識的轉移…………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嗯嗯!?」
  好像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異世界?七千三百六十二日?
  簡直就像精神失常了一樣──
  「啊,啊~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我啪的一聲,拍了一下手,做出超老套的反應。
  「學長是因為突然醒來,所以意識還很混亂吧……」
  這也難怪,那樣的反應很正常──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不,我的意識很清楚。與先前的『異世界轉移』相比,肉體確實異樣地沉重,不過……只要能使用魔法就不算什麼──『輕如羽』。」
  學長伴隨著微光飄浮而起。
  那並不是魔術或把戲。
  學長是真的浮起來,或者該說……飛起來了。
  快要頂到天花板的學長,俯視著我說道:
  「就像這樣,是肉身的問題──啊。」
  「學長!?」
  學長突然降落在床上,我慌張地喊道。
  「…………是嗎……這就是肉身的………………原來如此……」
  學長看著手掌,感覺像是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該怎麼說呢~
  明明連續發生驚人之事……
  但是看到學長熟悉又懷念的身影真實存在著,原以為再也看不到還能活動的學長──
  感覺實在超好笑的。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異世界、什麼魔法、什麼七千三百六十二日──
  全部都無所謂。
  那些事情根本無關緊要。
  從兩年前起,這兩年的時間……不,二十年的時間?
  總之……
  「你真是一點……也沒變呢,學長。」
  雖然我裝得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聲音卻在顫抖,發現自己的淚水快要奪眶而出,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奇、奇怪?……不好……等等,暫停一下……」
  我明明非常高興。
  因為非常高興,所以不想讓人看到我流淚。
  我低下頭,可是學長卻不知為何繞到我的面前,握住我的手。
  ……那個……剛才也是一樣,突然被握住手,一般人都會慌張的。
  「喂,你這是……」
  「──桑折……有件事,我希望妳聽我說。」
  學長臉上是我兩年前見到的憂傷表情。
  「我被轉移到異世界……即使被轉移了好幾次,我也還是一直想回到原本的世界……想回到這裡……我之所以能存活下來,是因為我有話想對桑折說……」
  學長說這些話時吞吞吐吐,一點也不像他。
  我一直很在意,當時學長想要對我說什麼。
  我每天到醫院探病,等待他醒來,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做到這種地步。
  不過到了如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明白了。
  
  「我喜歡桑折。」
  
  ──因為我喜歡學長。
  
  所以我才會感到在意,一直前來醫院探望。
  不知不覺間,那已經成為理所當然,非常單純的事。
  「學長,你那句話是……告白……沒錯吧?」
  「…………告、白……?」
  不知為何,學長睜大雙眼,非常地吃驚。
  「欸?你那是什麼反應?」
  有人在這種時候吃驚嗎?
  「呃,喜歡我就代表……想要和我交往……沒錯吧?」
  「交往──!?」
  「不,所以說…………欸?難道不是嗎?」
  「………………原來如此,我是……想和桑折交往……嗎?」
  「為什麼是疑問句?」
  竟然向告白的對象詢問。
  「桑折救了我的性命……是嗎…………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唔──我不行了!」
  我把頭別了過去,爆笑出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才確認自己的心情!被告白的對象說破才發覺自己的心意!再說學長是在怎樣的時機告白啊!!睡了兩年終於醒來,卻說自己從異世界回來……從異世界回來!?真的是魔法!?而且在現在告白!?要素太多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捶打地板大笑似乎是太誇張了,驚動了護理師前來察看,看見學長醒來,護理師更是大吃一驚,發出悲鳴一般的叫聲,接著便去找醫生了。而這狀況又戳中我的笑穴,讓我大笑不止。
  學長則是愣愣地看著我。
  「有那麼……好笑嗎…………這樣啊……」
  看到學長平靜得就像老爺爺一樣,我一邊擦拭眼淚一邊說道:
  「太、太好笑了……年度好笑獎非學長莫屬了…………呼~……笑到我肚子都痛了……」
  我撐不下去了,不行了、不行了。
  真的不想再笑了。
  我向學長看去,卻見他平靜地面露微笑。
  「能夠再看到桑折的笑容,我真的很高興。」
  「──」
  學長說那種話。
  真是有點……
  「…………犯規、了吧……」
  「犯規?」
  「沒什麼!」
  「……?」
  不妙。臉好熱。
  我想我大概滿臉通紅了吧,不過因為大笑的關係,所以應該打從一開始就紅通通了,所以我決定蒙混過去,於是拍了一下手說道:
  「總、總之!學長想要和我交往沒錯吧?」
  我重新確認,學長則是愣了一下,然後突然面紅耳赤,手遮著嘴說道「不……那個……」,舉動變得非常可疑……這個人真的很可愛。
  繼續這樣下去,我就快因心癢難耐而死亡了,而且更重要的是──
  「──好了啦。」
  我也很高興學長向我告白。
  「學長太有趣了,所以我答應跟學長交往。」
  說完之後,我嘻嘻一笑,學長彷彿看著耀眼事物般地看著我──然後倒下了。
  「學長!?」
  「………………『肉體強化』……效果沒了…………」
  「在這個時機嗎!?」
  「……沒事…………只要馬上……重新施放…………嗚,沒魔力了……」
  「喂、學長!?──學~長~!!」
  「你沒事吧,渡世同學!?醫生,渡世同學不好了!!」
  就這樣──
  在那之後,學長被送進ICU,稍微睡了一下後,魔力(?)似乎回復了,他沒事一樣地起身,把醫院的人們嚇得大叫。雖然發生了這樣的混亂,但那些事先全部暫且不管。
  
  桑折那乃十六歲,交了一個從異世界歸來的男朋友──


    Memory1 慶祝出院與購物商城與我
  
  
  「學長,慶祝你出院,你有什麼想要的嗎?」
  「……慶祝出院?」
  學長的恢復力驚人,跳過許多檢查,很快就得到出院許可了。
  因為沒有東西需要帶回去,所以換個衣服就可以馬上回家,現在我們在等出院手續辦完。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辦個熱鬧的出院慶祝會。
  「不,我又沒做什麼值得慶祝的事,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好了,不用跟我客氣~」
  我雙手比出×的形狀,學長眨了眨眼,似乎還想推辭,於是我繼續說道:
  「更何況是我想幫學長慶祝……不行嗎?」
  「………………沒有不行……」
  臉紅的學長真可愛。真的是天使。
  「很好。啊,話雖如此,如果你想說『我想要的慶祝禮物就是妳』,那可不行喔?」
  「我怎麼可能說那種話……」
  「欸~我可是你女友的說?」
  「──就因為妳是我女友,所以我要珍惜妳。」
  「………………這樣啊?」
  ……剛才這下子對心臟有點不好。
  禁止偷襲。
  「啊、啊~對了!學長在異世界過了二十年吧?」
  「對。」
  這似乎是真的。
  據說學長的精神(?)被轉移到異世界,所以在學長的認知上並非只過了兩年,而是經過二十年了。
  在那段期間裡,學長穿梭了五個異世界,過程似乎歷經艱辛。那段過去所造成的影響,在他回來之後似乎也浮現出來了。
  「──桑折。」
  「欸?」
  學長臉上帶著酷帥表情,突然探出身子,食指抵著我的嘴,目光瞪視門口。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我也只是會心跳加速而已,但是學長另一隻手卻憑空抽出一把充滿幻想風格的利刃,完全違反了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喂──」
  「噓!」
  原本只是手指抵著我的口,現在卻是變成用手摀住了。
  學長繼續盯著門口,過了一會兒後才終於放手。
  「……原來不是襲擊……」
  「不──不不不,問題不是『原來不是襲擊』!而是你手上的那個!!」
  「啊啊……因為散發凶惡的魔力,看起來或許像魔劍,不過這原本是──」
  「……不,我才不知道什麼魔力還魔劍,總之快把它收起來……」
  「……知道了。」
  雖然感到疑問,學長仍是順從地聽我的話,很好。
  真乖。
  「欸~……剛才學長好像明顯出包了,學長果然已經不太瞭解這邊的常識了吧?」
  「不,沒有那種事。」
  「有啦!你忘記『ICU的悲劇』了嗎?」
  那個事件在醫院被這樣稱呼,可見得多麼慘烈。
  「…………我記得,抱歉。」
  坦率的學長真可愛。
  不行,我不能這樣想,這時候必須狠下心。
  於是我繼續說道:
  「所以暫時還是別辦會見到認識的人的派對吧。雖然想邀人來一起慶祝,辦個熱鬧的派對,但是被人家追問的話,學長有可能會露出馬腳,所以那樣的派對還是等學長習慣後再說……」
  「派對……」
  「學長果然還是想辦派對吧……難得你回來了說。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
  「不,我完全沒有那種想法。」
  「沒有啊。」
  搞什麼嘛。
  「我想稍微看一下……這個世界的普通人和普通的生活……」
  學長感慨地看著窗外,我也跟著看去。
  「嗯……醫院的護理師和醫生或許不算普通人吧~」
  不過看到學長昏睡兩年↓甦醒↓身體立刻康復↓出院,護理師他們也感到害怕,明顯與學長保持距離……
  雖然我不是不能明白他們的心情,可是……我感到有點生氣。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讓那些不認識學長的人,看到自然的學長。
  另外……
  「人固然不用說,學長也很懷念這裡的街景吧?雖然不知道學長遊歷的那些異世界是怎樣的情形,不過那裡應該沒有大樓吧。」
  「……是啊,比起人,我確實更在意街上的情況。」
  見學長的反應如我所料,我的目光一亮。
  「這樣說的話──學長的意思是,要慶祝出院,和我上街約會比較好,對吧?」
  「……上街約會?」
  「就這麼決定了~!」
  雖然學長似乎相當不解,不過這種時候重要的是一鼓作氣。
  「那麼今天就到此解散,明天十一點在車站前廣場集合!」
  「……集合、是沒問題啦……」
  學長一副「這樣就解散了?」的表情,我則是搖著食指說道:
  「不不不,約會前女生需要做很多準備喔──來,這一題考試會出喔!」
  我拍了一下空氣黑板,學長則是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啊,不好……我是不是有點得意忘形了?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這樣決定了,明天見,學長。」
  我秒速衝出病房,興奮地打開手機,準備預約美髮──不過在那之前……
  「啊,學長也要好好打扮再來喔~!因為這既是慶祝出院,也是第一次約會。」
  我並沒有多想,隨口說出這些話。
  這時候我完全沒想到──這是多餘的一句話。
  
    ★☆
  
  隔天早上,我提早三十分鐘抵達站前廣場,我承認我很期待與學長的約會。
  鬧鐘還沒響我就起來了,髮型和指甲都很完美,衣著也為了約會而精心打扮,我忍不住心中的興奮雀躍,雖然時間還早,我還是提早出門了。
  姑且就先在星巴克打發時間……不,可是之後可能會和學長去星巴克吧?我打消了念頭。光是想像和學長的約會就非常興奮,於是我直接前往約定的地點。
  雖然不時聽見周圍傳出「那是什麼……?」、「角色扮演?」等談話聲,但我沒在意,當我正想打開手機,找個樂子消磨三十分鐘,學長卻已經在我身旁。
  「唔欸!?」
  我嚇了一跳,不小心鬆了手,手機從手上落下,學長卻碰也沒碰到(大概是用魔法)就幫我撿了起來,所以我的道謝也變得奇怪了。
  「謝、謝謝……?」
  「妳來得真早,桑折。」
  「不,你是在說自己吧……約定的時間是十一點喔?」
  「我八點就到了。」
  「太早了吧!!異世界的常識是提早一百八十分鐘到嗎!?」
  「……說是異世界的常識……但也要看是哪個世界,而且各國、各區域也有不同。更何況人──」
  「不,我並不是想要聽到那麼認真的回答啦,倒是學長……」
  我這時才終於問出從見到學長的瞬間就一直想問的問題。
  「你那身裝扮是……怎麼回事?」
  一言以蔽之就是鎧甲。
  徹頭徹尾的──鎧甲。
  學長的一身裝扮,與他在病房突然拔出的幻想神劍非常相配。
  ……原來如此~旁人在說的原來就是這件事,學長可是八點就到了嘛~
  我用手按著自己的額頭,學長則是有些得意地說道:
  「這是『天星鎧「影月」』。別看外觀這樣,它對敏捷可是有大大的加強效果。」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敏捷啊……那麼,學長為什麼要穿著那麼精美的鎧甲來約會逛街呢?」
  「因為妳說要我好好打扮再來。」
  「…………我是有說。」
  看到他說得十分驕傲,我不禁心動了一下。
  「我有哪裡做錯嗎?」
  「我想想啊~……呃……錯到我都不知道哪裡錯了呢……」
  「是這樣嗎…………抱歉。」
  ……嗯~沮喪的學長也不錯……不對,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那麼,我立刻脫──」
  「啊,等一下,等等呀,學長!」
  我察覺出學長說的脫衣服,並不是物理的脫衣,所以全力阻止,然後一邊注意周圍的目光,一邊把他帶到男生公廁。
  「到廁所隔間裡再換衣服……!」
  「……知道了。」
  原本想說學長乖乖聽話進入廁所了,結果沒想到他秒速出來。
  而他鎧甲裡穿著的服裝是……
  「原來如此,是運動服啊~」
  算了,沒辦法,畢竟我也沒想到他會在約會時脫衣服。
  同時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我明白了,我就稍微變更一下計畫吧。」
  「變更計畫?」
  「對。約會總少不了計畫變更。」
  不,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啦。
  學長側著頭感到不解,我則是嘻嘻一笑,意氣風發地說道:
  「首先前往商場幫學長選衣服吧!」

 


《是啊,確實很可愛呢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