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一人5-試閱.jpg

本週新書試閱是《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5超越者、死神、自稱最弱》

這一集因為主題的關係,

插圖特~~別地香,雖然平常就很香了,

不過這次更是(๑′ڡ‵๑)(๑′ڡ‵๑)(๑′ڡ‵๑)

等等,有人按電鈴要查水表,我去開個門……啊啊啊──(消音)

 


 

  

  我觀察著對方,光看就知道那是不同的境界。以純粹的對人劍技而言,恐怕只有甲冑班長是他的對手,甚至不知道哪邊比較強。
  看得出來對方也在觀察我,光是這樣就讓我的技能被封住,能用的手段大幅減少。如果不刻意製造出破綻,戰術就會受到限制與誘導。嗯,動彈不得,一旦被正面擊中就會死,對方卻不讓我移動,感覺所有路徑都被封死了。
  這是殺人的技巧,是在人體構造的層面上絕對無法抗衡的術理。光是與對方對峙,未來視之中就映出了我被殺死的無限種方式。嗯,贏不了,找不到勝利的方法,人類沒有辦法打贏這個大叔。
  嗯,一切都被他看穿了。對方追上了我的思考,一旦我停止思考就會被殺。他正在觀察並等待著確鑿無疑的必殺瞬間,於是我動彈不得。
  所以我要踏出步伐,後退是碰不到對方的。儘管前進也打不贏,但我必須這麼做才能觸及。
  公主女等人也在他的攻擊範圍,他這副模樣想必不是要活捉,而是只有殺掉她們的打算吧。再怎麼思考也預判不了,即使預判了也會被對方預判到下一步。
  (抖抖?)
  嗯,說不定史萊姆的動作不會被看穿,畢竟對方是對人戰鬥的專家。不過拜託你支援公主女等人……換成我會來不及反應,要是他不攻擊我,我就什麼都沒辦法做。
  我就這樣任人擺布。真是的,本來以為對方是色情跟蹤狂,結果全都被看光了……要是他至少偷瞄一眼性感洋裝……居、居然不看──!剛才的走光可是今天的最佳畫面,即使是俯瞰視角也很讚。竟然沒有盯著剛才露出的大腿不放,這位大叔恐怖如斯!
  所以我向前邁步,已經無計可施了。對方在殺人之道上爐火純青,透視所有人體構造,看穿敵人心理,徹底掌握戰鬥方式。
  「呃,我不知道你是盜賊、刺客還是色狼,大叔你有事嗎?不過我找大叔一點事也沒有,是說為什麼你是大叔啊?」
  我連對方拔劍的動作都看不清,他的動作渾然天成,看到時已經拔出劍了。哎呀呀,既然如此──嗯,看著就行了,我已經放棄仔細觀察了。
  所以唯有一斬,除此之外什麼都無須考慮,斬出最快的一刀……雖然這毫無意義。無論是意義、呼吸、動作還是一切的一切都被看穿了。嗯,儘管看吧──如果你看得到的話。嗯,我已經放棄囉?嘿呀?
 雖說睡前吃東西會變胖,不過本來就是圓的所以沒關係。

  第55天 夜晚 旅店 白色怪人

  於是,背叛者開心地笑著──嗯,看來她很中意包包?
  「跟蹤女一族會隨時傳來情報,他們現在是以王都和貴族為中心,編隊進行情報收集活動。別擅自認定戰爭不會發生,這根本毫無根據。」
  「喂!」
  嗯,她真的超愛包包,連內部都在仔細確認!
  「戰爭無關人們的意願與能力,該發生時就是會發生。自古以來,由貴族社會導致國家滅亡的事例,追根究柢都是因為所有人太過愚蠢。因無能而被戰爭逼至絕境,由於無能而敗北滅亡,原因就是愚蠢所致。」
  第……第二個了!?
  「當那些瞻前不顧後的蠢蛋無計可施之後,一定會找個理由把邊境伯爵叫去王都殺掉。有時候愈是想避免戰爭,事情就會變得愈糟。真正的愚蠢會讓周圍腐敗滅亡,你的想法太天真了。我之所以讓女生們進行戰爭訓練,是因為我們被第一個盯上的危險性最大。只受人保護的話,總有一天會遭到趁虛而入。」
  沒錯,她是來拿包包的。明明背叛了,竟然還一臉若無其事地問「包包做好了沒」喔?
  然後我一抱怨就被回嘴……唉,她說得太有道理了,簡直是無可救藥。要是她猜得沒錯,梅莉爸會被叫去王都。即使那是敵陣的中心,但是只要叫他一個人去,他就會獨自赴會,然後受到威脅也不服從──另外,她還想帶走第三個包包!!
  「再說了,就算我什麼都沒做,女生們也遲早會開始進行戰鬥訓練。重視對人團體戰這點,其中的確有戰爭的因素,不過女生組從一開始就想進行護衛與對人戰的訓練了。不管遙同學有多想把我們捧在手心上呵護,大家還是打算戰鬥,因為大家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有守護你。既然你因為我們太弱,什麼都不讓我們做,那麼大家當然會想要變強。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你愈想保護大家,大家就──更想保護你。」
  我失算了──沒錯,沒想到她連第四個和第五個包包都一口氣拿走了──!?
  「的確,我們現在仍會逞強或是躲起來偷偷哭泣,但你太小看女生了,不管再怎麼想哭,大家的決心都不會改變,因此安潔莉卡小姐也有為訓練提供協助。你太小看大家了,儘管哭泣也要掙扎變強,而這都是為了你。」
  她一邊這麼說,一邊從我新做的包包裡挑出最好的帶走。嗯,明明背叛了,竟然還敢把約好的十個包包全部拿走!?
  難怪女生們會這麼強,這些練習不是最近才開始的。她們從很久之前就注意到我的弱點,並將訓練內容調整為對人戰鬥。也就是說,她們在迷宮裡的戰鬥方式也考量到了防衛戰與對人戰。就算與魔物戰鬥時為此吃足了苦頭,她們也始終如此而為。
  我的確小看了女生們,但我要處罰甲冑班長。※小看是一回事,但我更應該對她處以舔來舔去之刑!我要舔遍她的全身上下,就算她哭著反省也要處罰喔喔喔!!嗯,真令人期待啊!?(譯註:小看和舔的日文漢字相同。)
  同學們現在就在後院進行訓練──或許是為了懲罰宅宅和笨蛋,訓練形式是男生對女生,加上甲冑班長……嗯,以我的豐富經驗來說,一旦對手逃跑就會很棘手喔?我可是每天都有經驗的超資深人士,這話肯定沒錯。話說回來,雖然我小看了她們,但她們也確實不成氣候。那種訓練是有效,可是太過侷限。在對人或人型魔物的戰鬥中極為有用,但她們也因此不擅長在特殊狀況下的戰鬥。
  「史萊姆,可以拜託你當教官嗎?報酬是睡前十個點心,雖然睡前吃東西會變胖,不過你本來就是圓的,應該沒關係吧?大概是這樣?」(抖抖。)
  牠好像答應了,這下子就多出一個史萊姆教官。妳們就好好體會究極的特殊戰鬥、極限的不規則戰鬥吧。
  「不過她們都哭了,為什麼還想要變強呢……明明一般的女孩子不可能在兩個月內重新振作……嗯,太勉強自己了吧?」(抖動。)
  再開個特賣會破壞她們的精神好了。人沒有這麼堅強,一旦勉強自己就會崩潰。她們說要努力,那就代表她們正在勉強自己。我來做點兼差,這次的新產品是輕柔的針織系列,從各種開襟衫到長短襪都有,主打商品則是絨毛飾品,想必她們明天晚上就無心訓練了吧。嗯,覺悟這種事對她們來說還太早了。
  我去找正在當教官的史萊姆泡澡,順便看看後院的情況……女生們還在訓練。宅宅和笨蛋們已經變成屍體了,好,直接踩過去吧。
  「撐住!麻煩前鋒防禦!!」「「「收到!」」」
  她們接下了史萊姆以『分身』技能製造、附帶雷擊的連彈攻擊,連班長都裝備著盾牌,看來她取得『盾術』技能了?
  「各自散開!」「後衛撤退完畢!」「「「展開包圍!」」」
  徹底保護好後衛,不讓其受到攻擊,可以專心負責輸出。她們對史萊姆打出了完美的護衛戰。現在的史萊姆並沒有迷宮王等級的程度,更別說千變萬化、自由自在又變幻自如的本事了。
  「誘餌要上囉!幻惑!!」「我來當第二個,幻影發動!」
  對史萊姆打擾亂戰根本是有勇無謀,不過她們的目的只是擾亂,並沒有打算戰鬥。這是用來拖延腳步、爭取時間的誘餌,她們在射程無限的史萊姆攻擊下四處逃竄。
  「射擊──!」「「「「收到!」」」」
  為什麼是德文!?史萊姆遭受魔法彈幕的洗禮,女生們趁機整頓陣形。即使贏不了也不會輸,這就是守護的戰鬥方式,是我和甲冑班長都辦不到、不讓任何人有所傷亡的戰鬥方式。
  「後方,麻煩恢復!」「「「收到!」」」
  真厲害啊……這就是她們的實力嗎?副班長B的回復魔法瞬間讓傷勢復原,而後衛的攻擊魔法連史萊姆的動作都能封住。
  「彈開吧!火牆!!」「嚐嚐我的豪炎!」「火彈!」「火箭!」「燒毀吧,火焰!」「「「火炎!」」」
  看來給史萊姆的點心和女生們的特賣品都要增量了。在對面看著她們的甲冑班長也頻頻點頭,所以迷宮皇給出了及格的分數?
  「嗯,我好像真的太小看她們了?」
  她們應該是在向我展示,遇到史萊姆等級的敵人,就算打不贏也能保護我吧。嗯,不愧是外掛集團,不過──她們也太小看史萊姆了。
  「史萊姆~最後要稍微拿出真本事喔?報酬是追加五個點心和泡澡,所以下手吧,之類的?」(抖抖!)
  抖動跳躍的攻擊軌跡轉換成迷人的漫反射,嗯,真可愛。
  「「「呀啊啊啊──!」」」「嗚哇!」「咿咿……呣啾嗚!」「啊啊~嗯!」
  女生們似乎全滅了。呃,畢竟只有甲冑班長有能力對抗史萊姆啊。嗯,要是她們擋得住,區區下層迷宮根本是小菜一碟吧?
  「嗯,我話說在前頭……這隻史萊姆比斯芬克斯和沙巨人還要危險,妳們是贏不了的喔?嗯,真的不可能,而且牠還很可愛?」(抖抖♪)
  「「「呣啾嗚嗚嗚嗚!」」」
  女生們的眼睛都變成叉叉了。嗯,雖然有點可憐,但這是對圖書委員的懲罰……因為有史萊姆陪著啊。看吧,我就說她們太小看史萊姆了。愛操心的女孩就讓她們的眼睛變成叉叉,我要去洗澡了。
  「遙同學去洗澡之前也跟我們打一場吧。」「「「嗯,來打嘛!」」」
  她們爬起來了?嗯,我揮了一刀。贏了,去洗澡吧,這次真的要去洗了。
  後面那群叉叉眼的女孩們暫時動不了,所以我用魔手搬運她們。要保護我還早得很喔?不管是虛張聲勢、耍詐還是下圈套,贏了就是贏了。不過最近常出現在訂單裡的荷葉邊內褲,我是可以做給她們當作獎賞啦。但我可不會量尺寸!沒錯,大小就用繩子來調整!!
  「雖說繩子反而更糟糕的樣子,但以高中男生來說,量尺寸比較危險,所以才會用繩子喔?」(抖抖?)
  拜託妳們自行調整了!
  「呃,要一個高中男生去量女生的尺寸也太強人所難了吧?嗯,高中男生的隱情可是很辛苦的……所以不能做胸罩喔?」(抖動。)
  嗯,抖來抖去的那個真的太危險了,請放過我這個高中男生。不過我還是會給這些努力過頭的人獎賞就是了。但──圖書委員的是丁字褲!

 找碴行為大受好評,追加的訂單是丁字褲,實在太危險了。

  第55天 夜晚 旅店 白色怪人

  我們全軍覆沒了……大家好不容易回復後脫掉裝備,一起搖搖晃晃地前往澡堂。
  「還以為已經稍微追上他了……」「原來他那麼強呀~?」
  我們被安潔莉卡小姐打得潰不成軍,又被中途跳進來的史萊姆全滅,最後抱著過招的心態挑戰遙同學……結果遭到殲滅。當我們回過神時,戰鬥早已結束。
  「我們的SpE是他的兩倍以上,為什麼沒辦法應付呢?明明有看到動作呀?」
  差距依然如此巨大,眼中看到的動作明明很慢,卻來不及應對。就像在慢動作的世界播放逐格動畫般瞬間完成的動作,那就是虛實。
  「像是在水中戰鬥一樣,有種奇怪的感覺?」「對對對,在慢動作的時候……就被幹掉了?」「「「就是說呀?」」」
  二十個人在無法還手的狀況下同時被打倒,那就是最弱擅長的極速攻擊。
  「那已經不只是動作洗鍊或流暢這種程度了吧?」「對呀,總覺得時間的流動很奇怪?」「「「嗯嗯!」」」
  沒錯,明明很慢卻反應不及,時間感被打亂了。發覺情況不對時已經太遲了,速度較快的自己反而跟不上。就算看過好幾次,也知道他會用這招,實際被打倒時還是摸不著頭緒。遙同學自稱那是在被殺之前殺死對方的空隙戰法,以稍快一絲絲的速度切入微小的破綻,輕輕一動就殺了對方?所以稱作空隙──被切入生死之間的詭異感,以及意識空隙受到入侵,讓人連對打都辦不到……就被輕描淡寫地殺死了。
  「「「他果然很強!」」」「嗯,那個能力值根本是詐欺嘛!!」
  可是遙同學的能力值依然弱得令人絕望,隨時有可能會被殺死。所以他先下手為強,那招就是這樣,但這是表面上的原因。
  因為大家知道彼此的能力值差距,所以有所顧慮,我們的鬆懈心態被他看穿,還沒戰鬥就已經輸了。我們被他那嫌麻煩的樣子和慢悠悠的動作誘騙……回過神來就中了陷阱,在反應不及的狀況下被秒殺。現在大家在浴池裡開檢討會。
  「「「噗哈──我們有沒有變強啊……只有一點點也好。」」」(抖抖。)
  史萊姆在稱讚我們。牠剛剛才和遙同學洗過澡,現在好像是喜歡跟我們一起泡?嗯,招牌女孩和跟蹤女也進來了,正幸福地在浴池裡漂浮……咦?為什麼有三隻!?
  「史萊姆好厲害啊~超強的~還會使用武器呢~?」(抖抖!)
  嗯,看來是副班長B把史萊姆帶進來的……不過史萊姆啊,那兩隻不是你的同伴喔?對其他女生來說反而是勁敵啊!!
  「跟對人戰鬥時不同,完全看不清楚牠的動作,也無法預測。」(抖動♪)
  驚訝的不只有第一次和牠對戰的女生,連在迷宮戰鬥過的我們也啞然失聲。因為──實在太強了。
  「是有聽說史萊姆認真起來很厲害,但牠的強度好像變得更異常了?」「嗯,遙同學也頭痛地說,感覺史萊姆變成迷宮皇階級了……不過每次都是他自己造成的吧?」(搖晃。)
  只能攻擊而無法防禦的遙同學和安潔莉卡小姐,這下子也有了防禦的選項。雖說把攻擊當成防禦這點本身就很不尋常了,但應該能減少意外。
  或許是得以確認史萊姆的防禦力,或是我們稍微受到認可的緣故……可以去五十層了。遙同學終於同意讓我們在他們的陪同下挑戰五十層,我們都能在大迷宮的五十層戰鬥了,我們一定應付得來……然而差距並沒有縮小。明明等級差距愈拉愈大,實力卻依然追不上,看不到他的背影。
  「那個就是缺乏等級和技能的遙同學,為了獲勝而創造的招式吧?」
  就算那是亂硬湊的強度,我們依然望塵莫及;即使招式全是拼接的痕跡,依舊如此強悍。雖說是最弱──卻沒人贏得了他。
  「「「啊啊,好不甘心喔!被秒殺了──!!」」」
  我們的實力還完全不到家。儘管私底下努力至今,建立了一點點自信,但還是遠遠及不上遙同學──太遙遠了。
  「他還說過,既然自己很脆弱,那把對手變得更脆弱不就好了?」「「「是殺意版的瑪麗王后呢!」」」
  他會用『神劍』和『次元斬』這種防禦無效的攻擊,以及『轉移』這種讓人無法命中的迴避技能,還有一大堆像是『魔手』和『掌握』之類的隱藏招式與死角攻擊。Lv21便擁有如此實力,而且還有安潔莉卡小姐和史萊姆在他身旁。所以他很容易死卻殺不掉,能輕易殺掉卻不會死,一旦打中就能殺死他──但廝殺起來會先被他幹掉。
  「「「但我們還是要守護遙同學,不能再讓那種事發生了!」」」「「「嗯!」」」
  無能為力地等著遙同學回來,那天實在太漫長了,他去赴死的那天我們根本無法入眠。不能再讓那種事發生了。不管是原來的世界還是異世界,對我們來說都無關緊要。儘管我們至今仍會哭泣,也不曾忘記家人──但我們明白那是無可奈何的事。
  然而,我們無法忍受遙同學不在,沒有比這更令人痛苦的事了。那會讓人的心靈死去,就連眼淚也會乾涸枯竭。
  島崎同學她們的焦慮特別強烈。安潔莉卡小姐和史萊姆從沙巨人手中保護了遙同學,自己卻什麼都辦不到,這讓她們痛苦不已。明明自己是先被使役的人,卻只能單方面受到保護,我們也一樣。
  雖然他若無其事地回來了,但據說還曾流著鼻血倒在地上。然而他還是露出一副輕鬆的樣子,一邊煎漢堡肉一邊笑著回來。正因如此,我們希望有能力守護他。
  泡完澡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獎賞。今天的獎賞是遙同學託招牌女孩送來的東西,包裹裡放著他之前說絕對不會製作的荷葉邊內褲……是綁繩式的。順帶一提,這個似乎嚴格禁止追加訂購?
  「「「「呀啊啊啊啊,內褲!」」」」「是偉大的內褲!!」「好可愛喔!?」
  嗯,缺乏可愛內衣這個嚴重的問題獲得解決,實在令人開心。我就不問他為何連內褲款式都這麼熟悉,還做得這麼精美了。只是……異世界沒有胸罩嗎?我們自己也試著做過,成果卻完全不像樣。雖然很想訂購,但量尺寸是個大問題……對吧?另外,只有圖書委員拿到的是丁字褲。看吧,不可以惹遙同學生氣喔?畢竟他是在擔心我們,只要道歉就能交換……她穿上了!?
  和風的大和撫子系美少女穿丁字褲太危險了,嗯,本來還以為她是嚴肅正經型的人……追加訂購丁字褲應該也是絕對禁止的吧?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5超越者、死神、自稱最弱》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