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度1-試閱.jpg

今天要看的是《關於能看見好感度後,發現女主角的數值已達滿分這件事1》試閱文~

小編有時會想若是能夠看見其他人對自己的好感度

或許人際關係上就能更得心應手

也不會錯過喜歡自己的人呢

但真的有那樣的人存在嗎?

若沒有是不是會很傷心XD

嗯那還是維持原狀

來看輕小說過過乾癮好了

下收試閱文!h48

 


 

  

  蚊子這種生物,為什麼行動會如此難以理解呢?平常總是叮咬人們的手臂或小腿肚,但是當人類在睡覺的時候,卻開始在耳邊亂飛。那種振翅聲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快,會想生氣的人應該不是只有我才對。
  而現在,那樣的事態正發生在我身上。蚊子的嗡嗡聲吵得我無法入睡,我只好用棉被蓋住頭應付過去。
  
  到了早上,當我掀開被子坐起身,昏沉沉地發呆的時候,忽然感覺手臂上有異樣感。我目光一瞥,看見有隻蚊子停在我的手臂上。
  這傢伙就是昨天妨礙我睡眠的蚊子吧。看招,我使出自稱音速的巴掌。嗯……!有擊中的手感。
  緩緩拿開手一看,蚊子已經被我拍死了。
  好耶!我沉浸在成功殺敵的滿足感中,目光再次看向蚊子,隨即又感覺不對勁。
  我從沒見過這種顏色的蚊子。
  是的,牠的顏色真的很怪異,是粉紅色。一般說到蚊子,若不是黑白斑紋的類型,不然就是骯髒土黃色的類型。
  我心想世上真是無奇不有,於是把拍扁的蚊子丟進垃圾桶,隨後前往客廳。
  一到客廳,隨即聞到早餐的香味,聽見母親心情愉快地哼歌。我朝聲音的方向說了聲早安,母親便從廚房探出頭來。
  「早安。」
  母親露出心情愉快的笑容。但是我受到巨大的衝擊,讓我根本顧不得母親的笑容。
  「媽、媽媽,妳頭上那個是什麼?」
  「咦?我頭上有東西嗎?」
  「不、不是啦,我是說那個愛心記號!」
  是的,母親頭上浮現了愛心記號,而且愛心中央寫著數字80。
  我聲音顫抖,指出眼中所見。母親隨即把手伸到頭上揮了揮。然而她的手卻通過愛心,就像是要觸碰全像投影,卻又觸碰不到的感覺。
  那到底是什麼啊……?正當我感到困惑的時候,母親橫眉豎目地瞪著我。
  「兒子啊,你別再醉生夢死了。好了,快點去準備準備,美來不是要來接你嗎?」
  「欸?啊啊!好啦好啦。」
  暫且忘掉母親的愛心記號這件事,先吃早餐吧。早餐很美味,看來我的味覺還正常。我做好出門的準備後,精神十足地打開玄關的門。
  「早安,冬馬。」
  「早啊,美來……咦?欸欸!?」
  我又受到晴天霹靂般的衝擊。在我眼前的青梅竹馬‧淺宮美來的頭上也飄著愛心記號,而且數值是80。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就在我震驚的時候,美來大大地嘆了口氣,然後手摸額上,搖了搖頭。
  「我說你啊,一大早在發什麼神經?以為現在還是黃金週啊?」
  「不、不是啦,妳頭上那個是什麼?」
  「啥?我頭上有什麼?」
  「不是不是,我是說那個愛心!」
  我說完後,美來也像母親一樣,用手在頭上揮了揮,但是似乎碰不到愛心。美來把手放下來,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
  「唉……你是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嗎?算了,我們快走吧。」
  「遵、遵命!」
  美來說完,一甩黑色長髮並轉身背向我。然後我們兩人肩並肩,一起走去學校。
  不過美來一大早的語氣也是毫不留情,她從以前就是這樣,活像個男人婆,沒看過她玩女生玩的遊戲。但她的面貌姣好,所以似乎很受男生歡迎,雖然我沒聽說她交過男朋友就是了。
  
  就這樣,我抵達學校,進入我的班級一年四班。隨即,另一個兒時玩伴‧七瀨春輝伸手向我打招呼。
  「呦,你來晚了呢。」
  「你、你也是嗎……」
  七瀨春輝是我最要好的友人。他和我不同,容貌完美無缺,從小可以說每天都有人跟他告白,十分有女人緣。而在進入這所高中後,他的魅力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只是同學年的人,甚至連高年級生都找他搭訕,非常有女人緣。
  不過,這是怎麼回事?春輝的頭上也有愛心記號,而且數值是80,我不知為何打了個哆嗦。
  我嘴角抽動,春輝似乎不明所以,朝我和美來走過來。春輝身材高䠷,深褐色頭髮用髮蠟抓了帥氣的髮型,容貌又端正。那樣一個帥氣型男把臉向我湊了過來。
  「怎麼了?」
  「沒有啦,他一大早就這副德行,別管他了。」
  美來說完後就拉著春輝走掉了。而當兩人走開,如今我的眼前視線變得開闊之後,我絕望了。因為所有在教室內的人,頭上全都飄浮著愛心記號。
  這、這是怎麼回事?我在不知不覺間被下了奇怪的藥物嗎!?
  我頻頻張望四周。冷靜下來一看,我發覺大多數人的數值都是30,相較之下跟我要好的人則大約是50~70。
  我猜想,說不定和我愈親近的人,數值愈高。我逐漸能夠判斷出情況了,卻不知道原因為何。
  冷靜,你要冷靜啊,桐崎冬馬。你只不過是能看見愛心記號,又不是看見幽靈什麼的可怕現象,並沒有什麼害處。
  我這麼告訴自己,冷靜地準備第一節課要上的科目。開始上課後,老師當然就進教室了。老師們的數值大概在40~50之間,不怎麼高。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比起早上,我感覺習慣不少了。
  我心想該去販賣部了,一站起來,美來和春輝便走了過來,因為我們三個青梅竹馬,幾乎每天都一起吃午餐。由於他們兩人有帶便當,所以我叫他們先吃,自己走出教室。
  還是一樣,大家的頭上都是愛心記號呢。我心裡這麼想著,在走廊上漫步。隨即,五美將手臂勾搭在我的肩上,他在班上跟我算是相當親近的友人。附帶一提,他的愛心數值有75,算是高的了。
  「嗨!你要去販賣部嗎?」
  「對啊,要一起去嗎?」
  「好啊。話說我們這一代真是幸運啊!」
  「怎麼突然這麼說?」
  五美握著拳頭顫抖,不知道是不是太過高興,他看似感動地品嚐那份喜悅。
  「不是啦,我是在說四天王的事!她們真的很可愛!那可不只是賞心悅目而已,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和她們同班!」
  四天王。這個名號我是聽過,據說是在我們這個學年中,頂尖可愛的四個女生的總稱。至於是誰取的名號,這就不得而知了。
  「啊~你是說她們啊。我是只聞其名,從未見過其人。」
  「啥?你是笨蛋嗎!我們的高中生活都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你也太過怠慢了吧。」
  「不,就算你那樣說,我也沒辦法啊。」
  我臉頰抽搐著說道,五美則是嘆了口氣,面向前方。接著,五美的表情一變,那是發現珍奇事物時的表情。
  「喂、喂!說曹操,曹操就到。那是四天王之一的久条桃華喔!」
  五美如此說著。我朝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那裡有一位女生。她有一頭及肩黑髮,大大的眼睛,令人感到柔和氣息的容貌。
  她確實很可愛,難怪會被稱為四天王……咦!?
  我將視線稍微往上一看,腦中立即遭受今天最大的衝擊。
  慢著慢著,這是怎麼回事!?
  這位四天王之一的久条桃華同學,飄浮在她頭上的愛心記號裡的數值竟然是100。
  依照我的推測,這個數值應該是代表人際關係的親近度才對。可是久条同學竟然是100,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既沒跟久条同學說過話,甚至原本也不知道她的存在。不認識的人卻顯示最高值,這也就是說……愛心記號的數值是代表別的意義嗎?
  我的思緒一片混亂,於是我試著再往久条同學的方向看去,不巧的是正好與她目光交會。真尷尬!不過久条同學很快地移開視線。
  或許是我盯著她看的關係,真的很抱歉。
  我先停下腳步,試著先深呼吸。現在慌張也沒意義,不管這個數值代表什麼意思,也不會因此就發生什麼事。
  一旁的五美看著我,眼神就像看著一個怪人,不過我表現得若無其事,邁步前往販賣部。
  不過,久条同學嗎……真是可愛啊。
  在販賣部買到想要的麵包和飲料後,我回到美來和春輝所在的教室。回到位子上,我想起剛才的事。
  久条同學的數值為什麼那麼高呢?而且她超可愛的,讓我很在意!
  當我想著這些時,突然被人用手刀劈了一下。
  「好痛……做什麼啊!」
  「我說你啊,我從剛才就在叫你哦!別當我不存在!」
  我搓著頭,回頭一看,只見美來不悅地瞪著我。接著,在她身旁的春輝笑了出來。
  「哈哈哈,冬馬竟然會心不在焉,這倒稀奇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管是面色不悅的美來,還是面露愉快笑容的春輝,他們頭上的數字都是80。我跟他們說親近也算是親近,但是因為有久条同學的例子,所以我感到很困惑。
  「不是啦,這個學校不是有四天王嗎?我第一次見到其中一人的久条同學,她真的超可愛,簡直是美到難以形容。」
  聽我發表這樣的感想,美來則是誇張地嘆了口氣。
  「反正人家也不可能理你,你也別太自作多情了。」
  「我、我也知道啦!說得我都不禁悲從中來了,我長得那麼差嗎?」
  「嗯~你的長相大概算中等內的中等程度吧?不過這可能包含青梅竹馬的友情眼光,實際上或許是中下程度。」
  聽到美來無情的發言,我沮喪地垂下肩膀,春輝溫柔地把手放在我的肩頭。
  「沒那麼差啦,而且人最重要的是內在。」
  「那種話從你口中說出,只會讓我更受傷啊。」
  我淚眼汪汪地向他一瞪,春輝尷尬地露出苦笑。果然帥哥就是游刃有餘,我想向他學習。
  
  而在吃完午餐後便是下午的課程。我四月時買了中意的自動鉛筆,而我現在正握著它振筆疾書,拚命記著筆記。
  自動鉛筆書寫順暢,果然不同的文具對提升學習的品質是有幫助的。當我沉浸在自我滿足中的時候,鐘聲響起,今天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我將身體沉沉地靠在椅背上,伸直雙手雙腳,美來和春輝來到我身邊。只見美來拿起我放在桌上的鉛筆。
  「咦?冬馬,你換鉛筆了?橡皮擦也是新的。」
  「對啊!不過虧妳看得出來呢。不知為什麼,我在冬天的時候弄丟了自動筆和橡皮擦。」
  「哦,反正應該是掉到床下之類的地方了吧。」
  「不是,我都找過了,就是沒有啊。」
  我說完之後,美來似乎興致缺缺,發出「哦~」的一聲便離開了。她是來做什麼的啊?當我正感到疑惑的時候,春輝叫了我。
  「冬馬只有一支自動筆對吧,這是有什麼堅持嗎?」
  「不,並沒有。只是反正我的筆也還能用,多買也浪費錢。」
  「確實。」
  說完之後,春輝面帶微笑離開了。之後我們打掃教室,開完班會後,今天就放學了。當我正準備回家,走在走廊上的時候,春輝來到我身旁。
  「一起回家吧。」
  「好啊。」
  春輝對我露出清爽的帥氣笑容。真的,旁人大概會疑問,他為什麼會和我混在一起呢。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看向前方。只見久条同學在前方不遠處,而且我們又對上了眼。
  風從敞開的窗戶吹入,拂動她美麗的黑髮,那模樣就像是山頂的花朵,是無法觸及的存在。想必她一定名花有主了吧,那個人大概既帥氣又全能吧。不過那也沒關係,雖然不能擁有美麗的花朵,但如果只是觀賞的話,我也可以吧。
  我這麼想著,瞬間停止動作。我停下腳步,彷彿只有我的時間被凍結。春輝看著我的臉問道:
  「冬馬?你沒事吧?」
  「欸?啊啊,沒事沒事。」
  我趕緊回答。春輝輕聲一笑。
  「你在意久条同學嗎?既然如此,去跟她搭話不就好了嗎?」
  「不不,突然被不認識的人搭話,她一定會覺得很可疑吧。」
  我說完嘆了口氣。隨即後方有人叫住春輝。
  「那、那個,七瀨同學,可以借我一點時間嗎?」
  對方是個似乎頗為緊張的女生,看起來和我們一樣是一年級。她頭上的數值是30,數值跟走廊上擦身而過的人差不多。話說看她的樣子……我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發展了。
  「可以啊。冬馬,抱歉,你先回去吧。」
  「好,再見啦。」
  這種事我已司空見慣,事到如今也不會產生任何感覺。春輝長得帥、體格又好。雖然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過他在運動方面也變得非常在行,真的是完美無缺,而且又會讀書。以女生的角度來看,春輝也是山頂的花朵吧。
  因為我也沒有理由攔阻他,於是我揮手道別,春輝就跟那位女生離開了。
  好了,回去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再次回頭面向前方,令人驚訝的是,久条同學還在。
  啊,她站在那個地方做什麼呢?
  而且我們的目光又交會了,交會的次數畢竟太多了,太過盯著人家看,可能會使人家感到不快。
  我馬上移開視線,快步從久条同學的身旁通過。
  
  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美來也說她有委員會的活動。我既沒參加社團,也沒加入委員會,只好寂寞地回家,所以回家的路途感覺格外漫長。當我孤單地走著的時候,不自覺地想著多餘的事──春輝又會拒絕對方吧。
  
  我到家之後,先把書包往客廳的椅子上一放。今天一整天也累了,於是我往椅子上一坐,打開電視。隨後我放空腦袋,看著電視播放的新聞,隨即看到一則令人在意的新聞。平時我總是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看新聞,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盯著電視上的新聞看。
  『關於昨天從研究設施逃出的蚊子,至今尚未接獲新的消息。』
  語氣平淡地播報新聞的主播,接著繼續報導。
  『脫逃的蚊子據說全身粉紅色,被其叮咬者會出現以下的症狀。首先第一階段,會在他人頭上看到顯示對自己好感度的愛心記號。然後……』
  真的假的?我想起今天早上的事,被我拍死的那隻蚊子,我記得應該就是粉紅色。今天與我擦身而過的人,他們也都有愛心記號。還有就是……好、好感度?也就是說,與我愈親近的人,數值愈高,這和我的預測正好相符。
  母親、美來和春輝的數值都是80,這可以說我和他們相當親近吧。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長,而且這也能說明從高中才交好的人們,為什麼數值最高也只有70左右。從老師們是大概是40、50來看,那與其說是親近度,倒不如說是印象的好壞吧?
  ……不,如果是那樣的話,久条同學的好感度是100是怎麼回事?我與她從未接觸過,好感度卻很高,這很奇怪吧?不、不過報導說那是未知生物,又提到研究設施什麼的,所以研究有缺陷也是很正常的吧,一定是這樣沒錯。
  我試圖將混亂的思緒冷靜下來,從椅子站起來,然後關掉電視,走向自己的房間。我把書包隨手一拋,縱身飛撲到床上。接著我將一半的臉埋在枕頭上,單手操作手機,連接上網路,不加思索地輸入搜尋關鍵字。
  【搜尋 好感度】
  我在做什麼啊!!
  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並用力地把頭埋在枕頭裡。忽然間,我的腦中浮現久条同學佇立於風中的身影。
  她真的很美,雖說可能是研究的缺陷,不過看到她顯示的好感度那麼高,讓我忍不住開始在意她。就像春輝所說的,只是和她搭話應該無妨吧,真想跟她說說話。
  當天晚上我滿腦子都是這樣的想法,沒有心情做別的事。
  如果明天能再見到她的話……我懷著興奮又不安的心情,緊緊抱住棉被,隨後進入夢鄉。
  
  隔天早晨,我看到母親、美來和春輝的愛心記號,重新體認到那並不是我在作夢,而是真實發生的事。抵達學校後,看到許多人的數字都是30,我推測這大概就是基準值。30代表那個人對我的感覺不好不壞,沒有任何感覺。
  不知算不算是萬幸,沒有看見數值低於30的人。或許是因為這個關係,為了不給他們帶來不好的印象,我感到很有壓力。
  我嘆了一口氣,心想這樣精神會變得疲勞的。好了,下一堂課是數學。當我正在準備教科書的時候,美來過來了。
  「冬馬,可以幫我搬作業的講義嗎?」
  「好,我幫妳。」
  講桌上堆放著講義,那是現代國語的回家作業。大概是講義太大張的關係,一個人搬全班的份似乎很吃力。我和美來各搬一半,然後前往教職員室。
  「不過現國總是出很多作業呢。藤川老師所教的班級,對他的好感度肯定很低。」
  「欸!?說、說得對呢!」
  美來突然說出好感度一詞,我忍不住過度反應。美來隨即看著我,一副覺得我吃錯藥的眼神。
  「冬馬,你真的從昨天就很奇怪哦?說真的,你該不會是嗑藥了吧?」
  「我、我怎麼可能嗑藥,我可以算是模範學生哦!」
  美來今天的言詞也很嚴苛。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可以互相吐槽的交情,所以事到如今也不是什麼問題。
  我嘆了口氣並面向前方,隨即看見教職員室。當我想著就快到了而鬆懈心情的時候,教職員室的門打開了。只見從裡面走出來的人,竟然是久条同學。她還是一樣美麗,不過比起那種事,我在意的仍是她頭上顯示好感度的愛心記號。
  為什麼是100……
  當我凝視著久条同學的頭上,美來用肩膀撞了我的肩膀一下,然後小聲地說道:
  「你看,是久条同學哦。趁現在把她的身影烙印在眼中吧。」
  「咦?喔、喔喔。」
  被這麼一說,我的目光從美來移到久条同學身上,然後又與她對上眼了。不管怎麼說,我們也太常對上眼了,會是因為時機不對嗎?但是對上眼也只有一瞬間,久条同學很快移開視線,然後轉身快步從走廊離去。
  「啊~啊,人家可能覺得你很噁心哦。」
  「欸,真的假的?」
  美來笑嘻嘻地露出壞心眼的笑容。聽到她說的話,我頓時感到坐立不安,沒想到只是看著就被她討厭了。不,那麼多次目光交會,她感覺噁心或許也很正常吧,而且我可能給她添麻煩了。
  我心想該好好反省,垂頭喪氣地進入教職員室內。然後將講義堆在現代國語的老師桌上,並離開教職員室。就在剛出教職員室的時候,我和美來被叫到名字。回頭一看,數學老師在向我們招手。
  「桐崎、淺宮!你們其中一人來幫我搬講義。」
  面對突如而來的差事,看美來的表情似乎覺得很麻煩,這裡就由我來出公差吧。
  「我去好了。」
  「喔!不愧是冬馬!那就拜託你了!」
  美來說完這句話,露出牙齒對我一笑,然後踩著輕快的腳步走向教室。我則是走向臉上露出詭異笑容的數學老師。既然只要我們其中一人幫忙,那應該是一個人可以搬運的量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再度進入教職員室內。然而我的猜想卻遭到粉碎。
  我捧著一堆講義,高度都快看不見前方了……
  「桐崎,那就拜託你囉。」
  「是、是。」
  我抽動著嘴角答應之後,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老師頭上的數字從40上升至42,好感度似乎上升了。不過美來的數字還是維持80,這是為什麼?經過剛才的事件,就算上升也不奇怪吧。
  總之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到才行。我慎重地搬起一堆講義,一邊將最大限度的注意力放在腳下,一邊拖著腳步前進。
  好了,到了第一個轉角,首先要確認有沒有人。我慎重地探頭窺視,卻聽見有人從後方跟我搭話。
  「那、那個……」
  「有!」我回答一聲,回過頭來一看,立刻大吃一驚,那個人竟是久条同學。看到她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儘管我陷入彷彿被她眼睛吸入的錯覺,但突然出現在眼前的久条同學,還是讓我不小心把講義高高拋起。
  「對、對不起。」
  「沒、沒有關係的,我只是不小心把手放開了而已。」
  我不知為何用起敬語,蹲下開始撿拾講義,久条同學也跟我一起收拾。在撿拾的途中,我忍不住瞥眼偷看她的臉。
  我撿起全部講義並再次捧起,久条同學又和我說話:
  「那個、我幫你拿。」
  「不、不用,我沒問題!這是我的工作!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多麼優美的聲音啊,我的心靈彷彿受到了洗滌。呃,或許說得太誇張了,不過竟然能夠像這樣與她交談,我很慶幸自願接下了搬講義的差事。
  當我感謝著過去的自己時,久条同學垂下眼角。
  「對不起,我給你添麻煩了。」
  「啊,呃……」
  糟糕……我剛才肯定選錯選項了,應該請她幫忙,享受走回教室的這段路,或許才是正確回答。
  「我、我還是請妳幫忙好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話一說完,我偷偷朝她瞥去,只見久条同學的表情頓時喜悅無比。然後她將我捧著的講義,拿了一半過去。
  真是溫柔的人。容貌完美無缺,而且人又溫柔,完美一詞或許真的就是為了這個人存在。
  然後我們兩人搬著講義並肩而行。在前往教室的途中,我受到男學生們異常的視線注目,其中也有人的好感度下降了……我倒是忘記了……久条同學很受歡迎,我就算受到敵視也不奇怪。
  然而,我身旁的久条同學大概是沒發覺吧,她嘴角上揚,似乎心情很好。我們通過如針刺一般的視線,總算抵達我的班級。我和久条同學一起把講義放在講桌上,班上同學們的視線都集中過來。
  美來下巴顫抖著,一副正見證著世界末日的表情。一群人之中,只有春輝對我露出笑容,似乎是在為我高興。雖然也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解釋就是了。
  「久条同學,謝謝妳。多虧有妳,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說完對她一笑。久条同學揚起嘴角,低下頭去。她的臉頰似乎有點泛紅?
  「不、不會,能幫上桐崎同學的忙,我很高興。」
  「不、不,妳太謙虛了……咦?」
  久条同學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難道她記得同學年每個人的名字!?
  我震驚不已,有些不知所措地全身僵硬。久条同學低頭鞠躬,隨後快跑奔出教室。接著,班上的男學生們全都靠過來,追問我們為什麼會走在一起,將事情的過程追根究柢地問了一遍。我對他們說是久条同學主動找我搭話,他們卻認為我在說謊,對我嚴厲批判。
  之後我終於被解放。我將額頭貼著桌子,整個人趴在桌上。不愧是四天王,競爭率就是不同一般。下一節明明是我想專心聽課的數學課,我卻已經疲憊不堪。當我忍不住嘆息的時候,美來與春輝走了過來。美來神情激動,雙手用力拍在我的桌上。
  「你們發生什麼事了!?你、你該不會對久条同學下藥了吧?」
  「怎麼可能,你從昨天就老是在用藥物梗哦。真的只是對方來找我說話而已。」
  我也只能這麼說。然而,美來也和班上同學一樣,臉上一副完全不相信的表情。而在她的身旁,春輝則是露出柔和的笑容。他真是我的好朋友。
  「太好了,冬馬。看那個情況,你可能有機會再和她搭話哦。」
  「會說這種話的人,只有春輝你了。」
  「哈哈,我不覺得有什麼好奇怪。只是說個話而已,跟對方是四天王什麼的無關吧。」
  春輝真的很溫柔。他為人不驕傲,能夠以對等的態度看待他人。然而在他身旁的美來還是一樣,臉上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
  「反正一定是巧合吧,你可要好好向人家道謝哦。」
  「我當然會。」
  雖然說法辛辣,不過美來可能也在為我聲援吧。我回答美來之後,春輝也點頭肯定。
  「今天回去的時候,冬馬主動和她攀談看看就好了吧。」
  「說、說得對。好,決定了!」
  「哈哈,別那麼緊張啦。不然這樣,我幫你一把好了。」
  「或許我還真需要你幫忙……」
  我缺乏自信地回答,美來則是大大地嘆了口氣。
  「春輝真是太寵冬馬了,那樣只會讓他更軟弱而已。」
  「什麼……!不過就是道謝而已,我也辦得到啊,你們看著好了。」
  「好啦好啦,你加油吧。」
  說完,美來揮了揮手,轉過身去。春輝也對我一笑,隨後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我要行動!要向她道謝!
  我、我敢開口嗎……?我開始感到不安了。
  
  到了放學時間,根據我打聽來的情報,久条同學似乎是一年六班。我收拾好東西後,由於太過緊張,暫時先逃進了廁所。
  看見映在鏡中的自己,我不禁心想「我真的要和她搭話嗎?」,為了解除不安,我拍了臉頰兩下,試著露出認真的表情。
  好、好了!走吧!
  我做了個深呼吸,並前往一年六班。抵達教室前的時候,春輝已經在那裡了,久条同學則是站在春輝面前。
  「嗨、嗨,春輝!你、你在做什麼?」
  「喔喔,是冬馬啊,沒什麼啦。」
  相對於我不自然的演技,春輝則是回答得十分自然。
  對,這是我們事先安排好的計畫。我拜託春輝在久条同學走掉之前,設法拖住久条同學。然後,由春輝和她搭話,我再假裝中途加入談話,不得不說是非常膽小的計畫。
  春輝用那張爽朗的帥氣笑容看向我的時候,久条同學也轉過身來。然而,不知是不是因為感到尷尬,她的雙唇緊閉。不過她的臉頰泛紅,啊,是因為春輝的關係吧。
  「九、久条同學!今、今天謝謝妳幫我搬講義!再、再見!」
  話一說完,我拔腿就跑。太膽小了!說完想說的話就跑,那已經不是窩囊兩字可以形容。
  我搞砸了啊──我一邊後悔一邊走進教室。隨即,我聽見後方有人奔跑過來的腳步聲。我順著聲音回頭一看,見到來人竟是久条同學。
  「桐崎同學!」
  「是、是!」
  久条同學用力握緊裙子,雙唇緊閉。因為不知道她要說什麼,我緊張得吞了一口唾液。
  「那、那個……謝謝你,我一直很想向你道謝。」
  嗯?道謝?我做了什麼嗎?
  「呃,謝我什麼?」
  「啊,對不起。那個……我要謝謝你在考試的時候,借給我文具用品。」
  考試……文具用品……我拚命挖掘自己的記憶。
  啊!對了。在這間學校的入學考的時候,我有把自動筆和橡皮擦借給隔壁的女生!不過等一下,我記得那時坐我隔壁的,似乎是戴著圓框眼鏡、綁著辮子,不太起眼的女生……
  「啊!啊啊,當時我隔壁那個女生是久条同學嗎?」
  「是、是的……那個、我的外表完全不一樣了對吧。」
  「是、是啊!總、總之考上真是太好了呢!」
  我清楚地想起來了。入學考當天,當我正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隔壁的女生慌張地在翻找書包。看她臉色蒼白,似乎遇到了麻煩,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忘了帶文具,於是我將我的自動筆和橡皮擦借給她。
  等一下,所以我的自動筆和橡皮擦才會在冬天的時候不見了啊,謎團解開了!
  謎團解開了,而且久条同學還向我道謝,我沉浸在無上的喜悅中,這時久条同學繼續說道:
  「桐崎同學也考上這裡,真是太好了。因為桐崎同學只靠著鉛筆和一小片橡皮擦做題,我真的很擔心。」
  「啊啊,這一點不必擔心!因為它們是我長年的夥伴,我用得很習慣了,哈哈哈。」
  聽到我俏皮地這麼說,久条同學輕聲一笑。真是太可愛了。
  「呵呵,真是太好了呢。」
  「就是說啊!」
  我這麼說著並向久条同學露出笑容,久条同學則是又緊閉雙唇。然後,她抓著裙子,似乎有些坐立不安。
  「那、那個……今天和你一起搬講義的女孩子,她是……」
  「咦?啊啊,妳是說美來啊。她是和我一起長大的朋友啦。」
  聽我這麼一說,久条同學頓時笑容滿面。
  「原來是這樣,太好了。」
  「太好了?」
  「啊,沒事!!如果不嫌棄的話,那個……我也想和你做朋友。」
  久条同學說完,用徵詢同意的目光看著我。朋、朋友!可以和那位久条同學做朋友!?我的腦中開滿了花朵,而且是鮮紅的花朵!
  「當、當然好!我很樂意!」
  我高興得向她深深鞠躬。當我抬頭一看,久条同學嘴角帶笑,忸忸怩怩地說道:
  「那、那麼明天見。」
  「好、好啊!明天見!」
  我舉手道別,久条同學則是微微揮手,走出了教室。

 


《關於能看見好感度後,發現女主角的數值已達滿分這件事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