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貴族1-試閱.jpg

本週帶來《轉生貴族的異世界冒險錄~不知自重的眾神使徒~1》的試閱!

椎名和也不幸死在隨機殺人魔手中,

然而他的死其實是場連地球之神都沒預料到的意外!?

為了彌補不小心脫離地球輪迴的他,

神明安排他轉生到轉生到劍與魔法的世界

王道的異世界奇幻故事就此展開──h48

 


 

  

序章

  「難得沙織邀我出門,為什麼我會拒絕啊?真的是太蠢了~」
  和也躺在家裡的床上,翻來覆去地打滾。他手上拿著手機,映在螢幕上的是三個身穿浴衣的女孩照片。
  同時照片還附上了『我們穿浴衣的樣子很可愛吧?你沒能親眼看到實在太可惜了!』的訊息。
  在那張三人合照裡,站在正中間的那名女生,正是和也的高中同班同學兼從小學就認識的青梅竹馬真鍋沙織。因為和也覺得一個男生陪三個女生參加煙火大會很丟臉,便拒絕了邀約。
  椎名和也(高二生,十六歲)獨自在房間裡聽著遠方傳來的煙火施放聲,在床上打滾。
  住在這棟屋子的只有和也一個人。父母在他小時候遭逢意外事故喪生,由爺爺一手拉拔他長大。而代替父母養育和也的爺爺也在去年逝世。和也是獨生子,靠著父母和爺爺留給他的遺產,即使不工作賺錢,也能不愁吃穿地唸完大學,所以他沒有在課外時間打工,每天過著只有上學和回家的單調生活。他的在校成績維持在中上程度,長相也極其平凡。
  紗窗外連續傳來了好幾聲宣告煙火大會已進入尾聲的盛大聲響。
  「今天的煙火大會就這樣結束了嗎……算了,現在懊惱也來不及了,不如來吃冰吧。」
  和也離開房間,下樓往廚房移動。
  「今天要吃哪一種冰呢?以心情而言,應該是剉冰類比較適合吧。」
  打開冷凍庫一瞧,裡面什麼冰也沒有。
  「不會吧。冷凍庫裡面的冰都被我吃光了。沒辦法,只好去散步順便買冰吧。」
  和也三步併兩步爬上樓梯衝回房間後,帶著錢包和手機前往便利商店。
  他抬頭仰望天空,今晚萬里無雲,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遮住繁星的只有從煙火大會會場飄散過來的煙霧。
  煙火大會已經落幕,路上可以看見一家都換上了浴衣的家庭和三五成群的遊客陸續往車站移動。
  只見每個人都笑著聊天,應該是在討論剛才的煙火大會吧。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新的冰上市?」
  和也沒有多加理會在路上和他擦肩而過的浴衣遊客,而是邊走邊煩惱要在超商買哪一種冰。
  走到離超商不遠的地方時,忽然有人衝出店門口大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逃啊啊啊啊啊啊!」
  只見身穿浴衣的情侶和家庭落荒而逃。
  隨後,有一名男子手中揮舞著切魚用的菜刀,從超商門口走了出來。
  「你們這些人通通都去死吧──────!」
  男子左右擺頭,用佈滿了血絲的雙眼掃視抱頭鼠竄的人群。
  一邊大叫一邊揮舞菜刀的男子,和呆若木雞地愣在原地的和也對上了視線,於是男子朝和也衝了過來。
  「嗚哇,不會吧!我得趕快逃走。」
  和也轉過身打算逃跑,結果發現有兩名看似國中生的浴衣女孩正癱坐在地上。
  「妳們兩個也快點逃啊!!」
  和也大聲向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女孩子們警告,可是被這種緊急狀況嚇傻的女孩子根本沒辦法說跑就跑。
  「──只好拿出意志力跟他拚了。」
  和也吁了一口氣後,轉身面對手持菜刀的男子。
  他微微沉下腰放低重心,全身用力,看準時機主動出擊。
  「衝啊啊啊啊!」
  和也突然撞向手持菜刀的男子,纏抱住他的腰部。
  扭打成一團的兩人在人行道上翻滾。
  和也騎跨在男子身上,將他壓制在地。
  「誰來幫忙搶走他手上的刀子!」
  這句話才剛脫口而出,忽然有一股灼熱的感覺從和也的腹部一帶往全身擴散。
  「混帳────!」
  和也出手痛毆男子。
  挨打的男子鬆手放開了菜刀。
  脫手的菜刀在地上猛烈滾動。
  附近的其他人一看到男子放開了菜刀,便紛紛圍上前來幫忙壓制。
  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一開始和也並沒有特別去注意腹部的灼熱感,直到這時他才發現被刀子刺中的地方血流如注,整件T恤都被染紅了。
  和也想要站起來,卻渾身乏力,直接仰躺在地上。
  夜空映入了眼簾。
  和也吃力地轉動脖子,看到附近有人在打電話呼叫警察和救護車。
  有路人從超商搬出大量毛巾,幫忙壓住和也肚子上血流如注的傷口,試圖止血。
  「救護車馬上就到!撐著點!」
  幫忙用毛巾按壓住傷口的路人向和也打氣。大家都一副急如熱鍋螞蟻的樣子。
  剛才跌坐在地上,身穿浴衣的女國中生二人組也走到和也身旁。
  「你、你是和也哥吧!?」
  和也看過這名臉上化了淡妝的女孩子。
  「啊,妳是沙織的妹妹愛美嗎……好久不見……」
  「……對……沒錯……我是愛美……謝謝你救了我。如果不是和也哥捨身保護我的話……嗚……」
  愛美邊哭邊渾身發抖地道謝。
  雖然有路人幫忙按壓和也的腹部,可是傷口依舊血流不止,絲毫不見止血的跡象。
  和也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原本發燙的身體逐漸失溫,冰冷得彷彿身體已經結凍了。
  和也伸出勉強還能動的手輕輕地撫摸了愛美的頭。
  「──話說回來,妳們兩個平安無事實在太好了……我的意識漸漸變得模糊了……好想睡覺……」
  失血嚴重的和也鐵青著一張臉,慢慢地闔上了眼皮。
  「和也哥!不可以睡著啊!」
  愛美搖晃和也的肩膀。不過和也已經虛脫無力,甚至感覺不到愛美在碰觸自己。
  「──對不起……我好像撐不下去了。」
  下一秒,和也的手一如氣力用盡般,從愛美的頭上滑落下來。
  「不要────!和也哥────!」
  
  說完那句話,和也便徹底失去了意識。


1 轉生

  混濁的意識依稀地變得清晰。
  從窗戶射入的陽光穿過眼簾,使他感知到了明亮。
  覺得刺眼的和也睜開眼皮,豪華的天花板旋即映入眼簾。
  「好陌生的天花板。」
  和也說出了老套的台詞,坐起感覺不太一樣的身體,轉頭東張西望。
  和也觀察了床邊的環境,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遠比自己房間的單人床還大的床上面,四周擺設著桌子等家具,佈置得非常有品味。天花板上懸掛著一具水晶燈,明亮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灑進了室內。
  「話說回來,沒想到我竟然能從那麼危急的狀態撿回一命。這裡到底是哪一家醫院啊?讓我住在這麼高級豪華的個人病房,對我也太好了吧,真是的。」
  和也東張西望地觀察環境時,床邊的一角有了動靜。
  仔細一瞧,有個坐在椅子上趴在床邊睡著的人似乎醒來了。
  醒來的那個人是個看似國中生年紀的少女,她身上還穿著一襲女僕服。
  睡眼惺忪的少女揉了揉眼睛,發現和也醒來後,頓時停下了動作。只見少女的眼眶慢慢充滿了淚水。
  「凱恩少爺────!」
  少女冷不防撲向了和也。
  和也一頭霧水地接住了少女後,少女把頭埋在他的胸口嚶嚶哭泣。
  「太好了。少爺您昏睡了整整一個禮拜呢。」
  少女如是說後,用力抱緊了和也的身體。
  「等一下,妳為什麼突然抱住我!?」
  和也扭動身體掙扎,試圖擺脫身穿女僕服的少女,但對方在體型上比較佔優勢,和也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奇怪?為什麼我的體格會比她瘦小?還有,為什麼出現在病房裡的是女僕,不是護理師?」
  心生疑惑的和也把自己的手掌伸到眼前一瞧。
  他發現自己的手掌就跟幼童一樣小,一點也不像高中生。
  和也腦袋空空地看著自己的手掌時,女僕服少女突然站了起來。
  「我去向夫人報告這個好消息!」
  女僕服少女行色匆匆地開門離去。
  腦袋跟不上狀況而一臉呆滯的和也,又低頭注視了自己的手掌。
  「我到底是怎麼了?」
  和也反覆開闔著掌心,確認觸覺。
  「我在那個時候被從超商出來的隨機殺人魔刺傷,遇到了愛美,然後失去意識……現在人在醫院?對了,剛才那女生好像稱呼我為『凱恩』……可是我叫和也才對啊。」
  和也依事發順序整理一團混亂的思緒時,走廊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房門被人猛然打開。
  「凱恩!你終於醒了!真的太好了!」
  開門進房的是一名留著及腰的銀色長髮,約莫二十幾歲的美女。
  她不僅身材姣好,還穿著製作精良的禮服。眼前突然出現一個彷彿跟自己住在不同世界的人,和也不禁啞然失色。
  而且美女不由分說地抱住他,喜極而泣。
  臉頰被某種柔軟的物體包覆住,和也感到既開心又害臊,心情非常複雜。
  「凱恩!你認得我嗎?我是你的母親。你應該還記得吧?你發高燒失去意識,整整昏迷了一個禮拜呢。」
  和也無法理解銀髮美女所說的話。
  突然有一名看似才二十幾歲的美女出現在舉目無親的他面前,宣稱自己就是他的母親,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是人之常情。
  思緒紊亂的和也一臉呆滯,注視著眼前這名自稱是他母親的美女。
  「夫人,凱恩少爺才剛恢復意識,或許腦袋還沒清醒過來。」
  「畢竟他昏睡了一個禮拜,現在也急不得吧。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等一下我再過來探望你。雷妮也很擔心你喔。」
  隨侍在側的女僕提出看法後,自稱母親的銀髮美女表示同意,接著向女僕服的少女說道:
  「希爾維亞,今天妳就專心照顧凱恩吧。還有,他應該可以喝湯,可以幫他準備一下嗎?」
  「遵命,夫人。」
  自稱母親的銀髮美女和女僕離開房間,前去準備餐點。
  房間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後,和也再度垂低視線,試著開闔手掌心。
  不管左看右看,這都是幼童的手。
  「這就是在輕小說之類的虛構故事裡常見的轉生嗎?看來那個時候我並沒有保住一命──不過,至少我拯救了愛美,也沒什麼遺憾了。不用看到沙織傷心難過的樣子也好……」
  和也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回想著沙織的臉,喃喃自語。
  在學校和同學交流時,輕小說是大家閒聊的話題之一,和也經常透過紙本書和手機閱讀轉生系的輕小說。而和他交情不錯的沙織剛好也是輕小說愛好者,所以兩人經常會交換小說看。
  「總之,我得先確認自己目前的狀態……畢竟我好像睡了一個禮拜。」
  或許是因為久臥在床的關係,只要稍微動一下子身體,全身關節就會痠痛,和也只好透過觀察床邊環境的方式打發時間。
  過沒多久,和也聽見敲門聲,剛才那名女僕服少女推著上面擺著湯盤的餐車走進房間。
  「凱恩少爺,湯準備好了。」
  和也撐著虛弱無力的身體,在床上坐起身。女僕幫忙把桌子搬到床邊方便他用餐後,和也喝了一口女僕為他準備的湯。
  「──好喝。」
  儘管湯頭清淡,可是依舊嚐得出肉和蔬菜的鮮味,屬於溫和沒有負擔的口味。
  喝著湯汁的同時,和也慢慢理解並接受了自己轉生的事實。
  而且他想到了一個最令他好奇的問題:既然自己轉生了,那麼……
  (呃~我記得她的名字好像是叫希爾維亞吧。)
  「希爾維亞,有鏡子嗎?」
  「當然有。雖然少爺您睡了這麼久,什麼也沒吃,身形因此變得比較消瘦,可是整體而言沒有什麼改變喔。」
  希爾維亞從桌子抽屜拿出一面鏡子交給和也。
  那面鏡子的外圍鑲了一圈銀作為裝飾,顯得非常豪華。和也雙手捧著鏡子,做好心理準備後,端詳了鏡中的面孔。
  映照在鏡中的,是個銀髮中夾雜了幾束藍色髮絲,有一雙骨碌碌的藍色大眼睛,模樣非常可愛的小男孩,年紀看起來約三歲左右。
  五官跟剛才那名自稱是母親的美女十分神似。
  原本和也還很擔心萬一自己轉生成醜八怪的話怎麼辦,不過既然遺傳了母親的美貌,未來很有可能會長成大帥哥,如釋重負的和也不禁鬆了一口氣。
  和也左右轉動脖子、攬鏡確認自己的長相時,希爾維亞突然從旁邊把頭伸到鏡子前面。
  「凱恩少爺,請您放心,您的臉一看就知道未來肯定英俊瀟灑。光是現在就已經夠可愛的了。」
  希爾維亞笑著向和也輕聲說道。
  和也照鏡子照到出神,甚至陶醉到忘記希爾維亞就站在一旁,他對此感到有些難為情,把鏡子交還給希爾維亞。
  「謝謝妳拿鏡子給我。」
  希爾維亞接過鏡子後把它收回抽屜。
  接著和也慢條斯理地享用了剩下的湯。因為實在太美味了,和也忍不住又多喝了一盤,畢竟昏睡的這段期間完全沒有進食,他簡直餓壞了。
  
  後來,和也賴在床上耍廢了三天。
  儘管身體已經恢復健康,可是希爾維亞和他的家人依然要求他必須躺在床上靜養。
  面對今後的生活,和也必須解決一個問題。
  這幾天來,和也已經接納自己轉生成了凱恩,未來將以嶄新面貌活下去的事實。
  只是,打從自己轉生成凱恩以來,和也完全沒有之前的記憶。
  經過希爾維亞的證實,他確認自己現在只有三歲,可是轉生前的記憶一片空白。
  上輩子的時候,和也恐怕也想不起自己三歲時的記憶。然而,如今只有三歲的他在轉生前是個高中生,所以依然保有最低限度的知識。
  和也眼下最渴望獲得的就是這個世界的情報,不對,從沒離開過這個房間的他,渴望知道房門外的任何事情。以前住在現代日本時,和也只要靠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就能掌握全世界的情報。
  現在他連發生在房門外的事情都不曉得,徹底和情報絕緣。
  而且,雖然和也可以跟人正常對話,可是他完全看不懂這個世界的文字。
  放在房間書桌的書架上的繪本,明顯不是使用日文和英文,而是和也從來沒看過的陌生文字。
  於是和也趁在床上靜養時,向希爾維亞打聽關於家裡的事情等等,藉此收集情報。
  和也今生的名字是凱恩‧馮‧西爾佛德。
  父親是艾斯福特王國的邊境伯爵,統治著古拉西亞這塊領地,凱恩在家排行三男。
  艾斯福特王國位在古路紐德大陸的中央,四周被其他國家包圍,雖然過去屢屢遭到周邊國家侵攻,不過最近幾年的局勢已經穩定了許多。
  艾斯福特王國的邊境伯爵不只坐擁和其他國家相鄰的領地,為了保護領地不受他國侵犯,還握有可以獨自指揮軍隊的權限。
  從希爾維亞口中得知邊境伯爵屬於高級貴族,凱恩稍微放心了。
  凱恩的生父名字是卡努姆‧馮‧西爾佛德‧古拉西亞。
  只有領主需要把領地名稱加在自己的名字最後。會在名字中間加上馮字的只有貴族,一般平民的名字不會有這麼多花樣。凱恩恢復意識後,不久前才第一次跟父親見上一面。他的父親是個藍髮,體格精實,看起來三十幾歲的美男子。
  卡努姆有兩名妻子,凱恩的生母是第二夫人的樣子。或許是因為第二任的關係,兩人的年紀才會有段差距吧。
  生母的名字叫莎拉‧馮‧西爾佛德。是凱恩恢復意識後,第一時間便前來探望的銀髮美女。附帶一提,凱恩的姊姊的名字叫雷妮‧馮‧西爾佛德。
  雷妮比凱恩大兩歲。
  自從凱恩恢復意識後,雷妮每天都會來探望凱恩。她跟凱恩一樣有一頭夾雜了幾絲藍色髮束的銀髮,五官也長得十分神似。是個很喜歡一邊用撒嬌的聲音喊「凱恩~」,一邊磨蹭他的可愛姊姊。
  第一夫人叫瑪麗亞‧馮‧西爾佛德。第一夫人膝下有兩個兒子,分別叫吉恩‧馮‧西爾佛德和亞雷克‧馮‧西爾佛德。兩名兄長為了在王都的學園就學,和第一夫人瑪麗亞一起搬到王都的房子生活,目前母子三人都不住在這個地方。
  學園是三年制,就讀年齡為十二歲到十五歲,在這裡十五歲就算成年人了。
  古拉西亞領地位在王都的西南方,搭乘馬車的話,單程約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以領主官邸所在的這座城鎮為中心,古拉西亞這塊土地上有好幾座城鎮和村莊,西邊設有和鄰國拜薩斯帝國對峙的要塞,南邊則有名為魔物之森、真的有魔物出沒的大片森林。
  大致瞭解了領地和家族的狀況後,凱恩試著思考了今後的人生。
  在這個世界,五歲的時候必須上教會接受洗禮,到時司祭會幫忙傳達神的旨意。
  國教是馬林佛德教,屬於多神信仰,有七柱神。有個國家就叫馬林佛德教國,該國會在各國的王都和主要城市興建教會,並且派遣司教和司祭。然後利用興建教會的國家所發放的補助金和百姓的佈施,支付營運費用。
  這個世界的七柱神如下。
  
  創造神 賽洛姆。
  武神 沙勒斯。
  大地神 貝拉。
  魔法神 蕾蘿。
  技能神 葛里姆。
  商業神 帕拿姆。
  生命神 萊姆。
  
  以創造神賽洛姆為首,其餘六柱神各有專責。
  凱恩這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是有魔法存在的。
  魔法在現代日本只不過是一種虛幻的存在,在這裡卻有機會實際使用,心生期待的凱恩不禁興奮不已。
  凱恩不是長男,無法繼承這塊領地。未來將接管古拉西亞領地的是長男吉恩。
  除非立功被國家授予爵位,另外自立門戶成為新的貴族,否則長男以外的兒子一般不是輔佐家主治理領地,就是從軍成為騎士,或者在商會工作、成為冒險者等。
  「果然還是當冒險者比較適合我吧。」
  凱恩十分清楚想當貴族的家主不是輕鬆就能辦到的事情,所以他打算以後當冒險者環遊世界拓展視野。凱恩從希爾維亞的口中得知,這個世界除了人類以外,還有精靈、矮人、獸人等各式各樣的種族,加深了他想四處探險的興趣。
  凱恩仍保有前世看過的輕小說知識,導致這個念頭一發不可收拾。
  「首先我得更瞭解這個世界,還有文字、歷史及地理等知識才行。現在我才三歲,時間多的是。」
  凱恩在心裡下定了決心。


2 學習


  希爾維亞成為凱恩的專屬女僕兼指導者,再加上她識字,所以凱恩從她身上學到了不少事。
  「凱恩少爺,我唸繪本給您聽。」
  雖然凱恩在精神層面上已經是高中生,可是看不懂文字也沒用。
  懷著前世高中生記憶的凱恩,飽嚐必須請少女唸繪本的屈辱,認真學習文字。
  凱恩學習文字的方式是一一指出文字,由希爾維亞指導他唸法和寫法,然後自己勤加練習。
  這個世界尚未有光滑的紙張,一般都是用羊皮紙、布或木板作為書寫工具。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這本繪本居然是使用紙張製作而成,由此可知是高級品。
  凱恩擁有高中生的精神和知識,加上三歲幼兒的大腦,他的學習能力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所有學習到的新知。經過一個月左右的學習後,他成功克服了文字的障礙。
  「凱恩少爺,無論讀寫都已經難不倒您了呢。才三歲就精通文字,簡直是天才!就連雷妮小姐也還沒學到這麼複雜的程度呢。」
  「這都要感謝希爾維亞。是妳教得好,我才學得快。」
  凱恩首先美言了希爾維亞幾句,好讓她願意幫忙尋找自己覬覦的書籍。
  經過凱恩一番吹捧,希爾維亞用雙手捧住臉,露出靦腆的模樣。
  接著凱恩繃緊神經,準備進入正題。
  「對了,希爾維亞。我們家有關於這個國家的歷史或魔法的書嗎?」
  「這兩種書在這間屋子的書庫都找得到。」
  「兩種書都有嗎?我有興趣。妳可以拿其中幾本書給我看嗎?」
  「遵命。午餐後我會把書帶來。不過,那麼艱澀的書,少爺您應該還看不懂吧?」
  一般而言,三歲小孩不會對魔法和歷史的書有興趣。希爾維亞雖然感到困惑,還是點頭答應了凱恩的要求。
  轉生到這個世界一個月,終於可以接觸魔法的書籍了,凱恩的心情愈來愈亢奮。
  後來因為身體恢復狀況良好,母親莎拉也允許凱恩自由活動,前提是不能離開屋子庭院的範圍。
  「好想快點使用魔法喔。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使用魔法的能力……」
  凱恩吃完午餐,閱讀放在房裡的繪本時,希爾維亞帶了魔法和歷史的書籍過來。
  「凱恩少爺,我帶這個國家的歷史和簡易的魔法書籍過來了。」
  「謝謝妳,希爾維亞。」
  「歷史和魔法都是很困難的學問喔。您現在也還沒辦法使用能力狀態魔法。」
  「沒關係啦,希爾維亞。我只是想要先儲備知識,等我會使用魔法之後,知識就派得上用場了。」
  凱恩從希爾維亞手中接過書,立刻查看書名。
  『艾斯福特王國的歷史』。
  『魔法的基礎教育初級篇』。
  艾斯福特王國就是凱恩現在居住的國家的名字。
  王國創立在約三百年前,現任國王是第十五代。
  根據書上的記載,第一代國王原先是冒險者,後來成為創下偉業的勇者,一手促成村子的繁榮,使其蛻變成城市,再進而發展成一個國家。不過書本上並沒有提到第一代國王出身自何方。
  第一代國王的名字叫裕也‧特拉‧平澤‧艾斯福特。
  看到開頭那疑似日本人的名字,凱恩忍不住噴笑。
  「這個人絕對是日本人吧。」
  現任國王的名字叫雷克斯‧特拉‧艾斯福特。名字中間的「特拉」兩字代表王族的意思。
  至於「平澤」則是在前幾代就消失的樣子。
  這個國家採行貴族制,階級分為王族、大公、公爵、侯爵、邊境伯爵、伯爵、子爵、男爵、騎士爵。大公只有國王的兄弟可以擔任,大致分類的話公爵到伯爵屬於上級貴族,子爵到騎士爵則是下級貴族。
  基本上,貴族是世襲制。不過,家主的家屬只有準爵的待遇,準爵的家屬則與平民無異。
  另外,名譽貴族職和騎士爵只限當代,家屬的待遇與平民相同。這樣的政策乃是為了防止貴族的家數過度增長。貴族家主的收入是由國家支付,家主的人數增加太多的話,國家勢必會破產,所以不得不採取這樣的政策。
  西爾佛德家是邊境伯爵家,在分類上屬於上級貴族。
  畢竟現在住的這間房子大到堪稱是小型的城堡,所以凱恩也隱約地感覺得出來自己家世不凡。
  凱恩闔上歷史書,拿起放在一旁的魔法書籍。
  「果然還是魔法有神奇的魅力哪。」
  翻開書本一瞧,第一頁只有一行字。
  
  『五歲受洗後,倘若有魔法的天分,本書必讀。』
  
  難道在五歲受洗之前沒辦法使用魔法嗎?凱恩感到疑惑,繼續往下翻頁。
  
  『首先感受體內的魔力。』
  
  這個世界的人類有所謂的魔力袋,好像就位在靠近肚臍的丹田一帶。
  另外,每一種生物的魔力袋位置似乎都不盡相同。
  「結果如何還是得試了才知道。照著書本的指示試試看好了。」
  凱恩盤腿坐在地上,閉上眼睛開始冥想。
  他連續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感受身體內部的變化,不久丹田一帶逐漸熱了起來。
  「就是這個嗎?」
  凱恩試著去感應魔力的流動後,發現魔力以緩慢的速度流經身體各處。
  「感覺就像血管一樣呢。」
  接著他把意識放在讓魔力於體內循環流動上,證實了魔力可以隨自己的意思改變流動方向。於是凱恩一邊運作體內的魔力,一邊翻頁。
  
  『把魔力凝聚在指尖,詠唱咒文。』
  
  「嗯~類似這樣的感覺嗎?」
  凱恩集中精神努力把魔力凝聚在指尖,然後一邊在腦海中想像類似蠟燭的畫面,一邊唱了聲『火啊』。
  他在腦海裡想像的是五公分左右的火苗,結果手指頭卻一口氣噴出五十公分左右的火柱。
  「嗚喔!嚇死人了!」
  凝聚在指尖的魔力散掉後,火也自動熄滅了。  
  「現在我確定自己可以使用魔法了,不過在房間裡練習火魔法好像太危險。今天還是先讀魔法書就好。」
  書本寫到,魔法除了火水風土四種基本屬性之外,還有無闇光空。魔法是魔力搭配想像創造出來的,可以善用基本屬性創造出原創的魔法。
  「對於具備了日本輕小說知識的我來說,這實在太吸引人了。」
  確認自己有魔法能力後,凱恩情不自禁地笑了。
  雖然消耗魔力使用了魔法後感到有些疲倦,凱恩還是繼續閱讀魔法書。
  「哪裡有寫操作魔力和增加魔力量的方法呢?」
  凱恩翻頁尋找想要的資訊。
  
  『每天練習體內魔力循環,魔力操作自然會愈來愈進步。』
  『用光體內魔力然後休息恢復,重複這樣的步驟可以提升魔力量的上限。注意,每個人的魔力量上限都不一樣。』
  
  「目前這兩個動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才三歲,應該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今後我得先設法增加自己的魔力量,還有多做實驗。」
  找到了想要的資訊,凱恩滿意地竊笑起來。
  「凱恩少爺,晚餐的時間到了。」
  這時,希爾維亞呼喚道。凱恩轉頭一瞧,發現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進了室內,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黃昏時分。
  自己似乎太沉迷在魔法書的世界了。
  「我馬上過去。」
  凱恩把魔法書收進書桌抽屜,離開房間。
  來到餐廳,莎拉和雷妮已先行入座。
  凱恩也坐下來和兩人閒聊,沒多久父親卡努姆也入座了。
  「那麼,感謝馬林佛德七神賜給我們這一頓豐盛的晚餐吧。」
  首先由卡努姆喝下第一口湯後,其他人才開動。
  「凱恩,希爾維亞說你最近很喜歡一邊閱讀繪本,一邊學習文字。你覺得讀書很有趣嗎?」
  「是的,父親大人。我的年紀還太小不能出門,所以現在透過書本學習外界的知識很有趣。」
  「凱恩才三歲而已,可是已經精通了文字的讀寫能力呢。」
  如此說道的莎拉笑得合不攏嘴。大概是覺得自己的兒子腦袋很聰明吧。
  凱恩畢竟有高中生水準的專注力,即使使用的文字不一樣,吸收知識的能力依舊很強。
  「我好想快點接受洗禮,使用魔法。」
  雖然剛才已經成功使用了魔法,可是凱恩決定先保密。
  「是嗎?看來凱恩你將來會當宮廷魔術師囉。」
  見自己的兒子未來似乎大有可為,品嚐著紅酒的卡努姆顯得相當開心。
  「我以後也要成為更厲害的宮廷魔術師。我會當凱恩的前輩等你的!」
  姊姊雷妮似乎有魔法的天賦,想要快點上學的樣子。
  這個世界的人在十二歲到十五歲這個階段必須上學。各領都所設立的學園基本上專供平民入學就讀,除非有特殊因素,否則貴族的小孩往往會成為王都艾斯福特王立學園的學生。一般平民通過測驗也能進入王立學園就讀,只要能從王立學園畢業,教育水準都會提升到即使回鄉找工作,也能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的程度。
  一家和樂融融地用完晚餐後,凱恩回到房間,立刻打開書桌抽屜拿出魔法書認真閱讀。
  
  兩年過去了,滿五歲的凱恩即將接受洗禮。
  在接觸了魔法後,這兩年來凱恩除了學習和鍛鍊以外,還偷偷進行了魔法的訓練。
  他常常以散步為由躲到屋子後面進行魔法實驗,如果使用有可能破壞環境的上級魔法,恐怕會導致魔法訓練的事情曝光,所以凱恩一直很約束自己的行為。可是,一旦當他開始做對天空施放風屬性魔法之類的自我訓練時,他就會忘記自重這兩個字。
  
  「嗯。我可以成為魔法使。」
  凱恩持續做著不知慎重行事的自我訓練,日子一轉眼就過去,受洗的日子終於到了。

 


《轉生貴族的異世界冒險錄~不知自重的眾神使徒~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