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迷宮3-試閱.jpg

 

本週五為各位帶來《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3~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的試閱!

掀起軒然大波的怪盜芳托姆突然現身

諾爾將與新結識的強力少女聯手,一同奪回重要之人

新角色登場,帶來跌宕起伏的開展

快來看看吧~

 


 

  1話 暑假

  在露娜小姐的協助下,我和艾瑪擊敗了凶暴的地龍。
  拜此所賜,我於英雄學校的測驗中,在班上以最高分過關,而且還完全不用參加暑假的補習課程。
  而隨著時間緩慢地流逝──暑假終於到來了!
  「諾爾──起床──已經早上啦──」
  在暑假第一天賴床的我,聽到正準備進房間叫我起床的父親和妹妹愛麗絲的對話。
  「父親大人,兄長大人今天開始放暑假了,請讓他好好休息吧。」
  「啊,是這樣啊……不過,我想在出門前看看諾爾的臉啊。」
  「請您讓他休息吧。」
  「……嗯,我知道了。真沒辦法啊。」
  父親聽起來很沮喪的樣子。
  我雖然還有點睏,但還是走出房間。
  「父親、愛麗絲,早上好。」
  「喔喔喔──諾爾!早上好大的太陽!」
  「兄長大人,這是早上的擁抱。」
  愛麗絲一個箭步撲進了我的懷抱。對於用臉頰磨蹭我胸口的愛麗絲,我摸了摸她的頭頂作為回應。細心保養的黑髮,既清爽又滑順。
  這還是能獲得LP的行為,實在是太感激了。
  「真是美好的兄妹情。」
  父親張開雙臂,作勢要將我們一同抱著,愛麗絲卻伸出手制止了他。
  「現在是我和兄長大人的時間。」
  「那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的時間?」
  愛麗絲僅是溫柔一笑,沒有出聲回答。看到父親憋得難受的模樣,我不禁笑了出來。
  「是進入青春期的關係嗎?都沒人吐槽我的『好大的太陽』耶……」
  「父親,對剛起床的人來說,那句冷笑話的難度太高了,請把難度調降得更容易吐槽一點。」
  「我會考慮考慮。」
  父親似乎認真思索起新笑話的點子了。我忽視他並下樓至客廳,向母親和虎丸打招呼。
  「早安,諾爾,你今天開始放暑假對吧?」
  「是的。雖然在放假,但我會留意不要過得太過懶散。」
  『唔嗯,真是正向的心態。在暑假期間,吾等一起找點事做吧。』
  「好啊。」
  關於暑假的計畫,我目前擬了個大概。行程包括從第八層繼續攻略隱藏迷宮,以及以冒險者身分解決委託。
  我想先從這兩項著手。但若是連難得的假日都得在工作中度過,也未免太悲哀了。
  「您考慮來趟旅行嗎?」
  「旅行啊……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呢。」
  愛麗絲的提議讓我思索起來。假期長達兩個月,令人挺想出趟遠門呢。
  既然機會難得,也邀請艾瑪她們看看吧。
  「今天的家事由我負責,大家可以放心出門喔。」
  「抱歉哪,爸爸今天也得努力工作呢。」
  「對不起噢~那媽媽就出門囉~」
  「兄長大人,愛麗絲去去就回。」
  我和虎丸一起將家人們送到家門口。
  一回到家,我便開始打掃。我拿著掃帚進行掃除,虎丸則是抓起老鼠。
  「我們家從以前就一直有好多老鼠啊……」
  『這間房子屋齡很老了吧?這也無可厚非。』
  「要是能建一棟新房子,似乎不錯呢。」
  我雖然已經存了不少錢,但還是想賺得更多,建一棟更大的房子。就把這當成暑假的目標之一吧。
  做完家事後,我開始準備去拜訪艾瑪家。我們約好今天要一起前往公會。
  「虎丸要一起去嗎?」
  『你的邀約讓吾很開心,但吾有守護家園的任務。當然,如果這會讓諾爾感到為難,那吾隨時都願意答應你的邀約。』
  「這樣啊,一直以來都謝謝你了。我出門囉。」
  只要虎丸待在庭院,就算是在隔著圍牆的馬路上也能看見他的身影。一旦看到他,肯定就沒什麼人敢闖空門了吧。
  我朝著與艾瑪約好的會面處前進。那是我經常散步的路線之一,是一處等距種植了行道樹的馬路,而艾瑪已經到了。
  ……奇怪,她是不是有點沒精神?
  平時總是活力十足的艾瑪,此時正垂著臉,面色凝重。
  「嗨,艾瑪,妳好像沒什麼精神耶?」
  「你來啦?抱歉,人家沒注意到。」
  「沒事啦,我才剛到而已。是說妳臉色很差耶,真的沒問題嗎?」
  「對、對呀,沒事……真的沒什麼、大事喔。」
  她講話吞吞吐吐的,讓人好在意啊。總覺得艾瑪肯定遇上了大麻煩,但又不太可能硬要她說出口……
  我決定等她自行開口,就這麼和她一起朝著公會移動。
  「欸,諾爾,你聽說過芳托姆嗎?」
  「那是什麼?我好像沒印象呢。」
  「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怪盜喔,很有名的說──」
  「啊,我好像略有耳聞。是那個專挑貴族下手的人嗎?」
  「對對對!關於那個芳托姆啊……」
  艾瑪停下腳步,像是猶豫該不該說似地玩起手指。我向她說:「妳儘管開口吧。」但她終究還是搖搖頭,微微一笑。
  「嗯,什麼事都沒有!比起這個──這週末有空的話,要不要一起參加社交派對?應該說,我們一定要一起去啦。」
  「妳說的是貴族舉辦的那種派對吧……」
  老實說,我對此實在不感興趣。艾瑪家有著男爵的地位,而且從以前就受到其他貴族認可,然而史塔吉亞家就不是如此了。
  大部分的貴族都不認同準男爵這個階級,因此我們家很少受邀參加派對;就算出席,也只會落得被奚落一番的下場。
  「人家必須參加舞會呢。要是沒帶男伴入場,就得和其他男生跳舞了。所以想說如果得跳舞,還是和諾爾跳比較好……」
  「可是我並不擅長跳舞喔。」
  「這對人家來說,根本不算什麼。重點是人家的心情啦。」
  「……我知道了,那我會把時間空出來。」
  「謝謝你~~人家最喜歡諾爾這一點了!」
  艾瑪摟住我,抱了好一陣子。感謝您賜予的LP。
  在進入我們加入的公會‧奧丁後,看到我們的老練冒險者們隨即向看似菜鳥的人囑咐道:
  「把他們的臉好好記住。雖然才加入沒多久時間,但這兩人已經在短期內升到C等級了。」
  「看起來明明就不是很強的樣子……」
  「所謂人不可貌相啊。對了、對了,他們前些日子還幹掉了龍咧。」
  「連龍族都打贏了!?……長這麼可愛的女生居然會……」
  「你啊,別老是盯著臉孔和胸部看……可別出手啊,旁邊那個叫諾爾的會宰了你。」
  「噫噫噫噫……」
  看來他們似乎討論著什麼殺氣騰騰的話題。這時,艾瑪露出賊兮兮的笑容向我搭話:
  「諾爾會不會對情敵痛下殺手呢~」
  「那個,很多人說我長著一副連螞蟻都不敢殺的臉喔。」
  先不管這些玩笑話了,公會裡的氣氛有點古怪。這說不定和待在裡頭的蘿拉小姐上身趴在櫃檯上、一副完全不打算工作的樣子有關。
  「午安。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是諾爾先生的聲音!啊啊,正是如此!我遇上了糟糕透頂的事件呢!」
  她嚶嚶啜泣著握住我的手,用臉頰磨蹭著。看到這一幕的艾瑪一邊請她適可而止,一邊用力地撥開我和蘿拉小姐。
  「您有何貴幹?我可是沮喪到不行,請您別打擾我好嗎?」
  「所以說,妳是遇到什麼事了?」
  「那是因為……我遭竊了,而且被偷走了重要的東西。」
  蘿拉小姐深感懊悔似地,緊咬著下唇繼續說道:
  「有小偷闖進了我家偷東西……」
  「這確實不好受呢。您是錢財被偷了嗎?」
  「不是的,小偷完全沒動我的財物。只是……我的內褲被偷走了……」
  「內、褲。」
  「而且那個小偷超過分的!他專偷我要在決戰場合時穿的,或是特別喜歡的款式!那些不怎麼可愛的反而一件也沒碰……唉,我傷心得好想死呀。」
  蘿拉小姐砰地一頭撞在桌面上,就這麼一動也不動了。那應該是所謂的內衣賊吧?對女性來說,這種竊賊說不定比偷錢的還討人厭。
  不過,艾瑪此時喜孜孜地「呵呵呵」笑著。蘿拉小姐似乎憑藉著類似第六感的能力,感應到她的情緒。
  「艾瑪小姐,請問這有什麼好笑的嗎(怒)?」
  「沒什麼呀~這下子就沒辦法決戰了呢,好口年喔~」
  「您這是口是心非吧?」
  「好──口年──」
  「……我明白了,那我今天就不幫艾瑪小姐介紹任何委託了!」
  「快點工作啦!?」
  「我不要。」
  心情不好的蘿拉小姐鬧起彆扭。
  而艾瑪也不甘示弱,抱著我的手臂就往門口走。
  「欸,諾爾先生正在找我諮詢呢。」
  「哦呵呵呵,我們接下來要出去玩了~畢竟在放暑假嘛~」
  「既然這樣的話,我也要去──」
  「我說蘿拉妹妹,拜託妳趕快工作好嗎……」
  她似乎罷工了好一陣子,只見排成人龍的冒險者們紛紛叫苦。這下子蘿拉小姐脾氣再硬,也沒辦法視若無睹了。
  「好啦,我知道了啦!真是的,等我當上太座夫人,就辭職不當什麼櫃檯小姐啦──!」
  我在離開公會的同時,思索起偷走蘿拉小姐的內衣賊是否就是芳托姆,但隨即搖了搖頭。芳托姆可是專挑貴族下手的怪盜啊。
  「那我們今天就先在這邊解散吧。」艾瑪說道。
  「咦?不一起找個地方晃晃嗎?」
  「這個嘛,人家有點事得好好想想呢。」
  「妳隨時都可以找我幫忙喔。」
  「嘻嘻,諾爾真溫柔呢~要是真的很傷腦筋的話,人家一定會找你幫忙的。拜拜──!」
  和艾瑪在這邊道別……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呢。
  今天時間還很多,不如去找露娜小姐或是師父見個面吧。

  2話 道具變換的力量

  和艾瑪道別後,我進入了隱藏迷宮的第一層,邊斬殺著黃金史萊姆邊前進。
  「嚓噗啾!」
  黃金史萊姆伴隨著這陣叫聲噴出液體,這對如今的我而言已是見怪不怪,甚至能華麗地閃避後反擊致勝。
  打倒黃金史萊姆後,我享用著果凍,因這甜蜜的滋味而漾起微笑的同時,將多餘的果凍收進【異空間保存C】。
  魔物會在這座迷宮定期重生,而這種機制作用在第一層,更是格外教人感激。
  「不曉得能不能拿這個做生意呢?」
  要是兜售黃金史萊姆果凍,應該能成為一筆豐厚的收入來源吧。我尋思著,踏進第二層中師父所待的房間,接著聽到一連串的咕噥聲。
  『我最喜歡妳了奧莉薇、我最喜歡妳了師父、我愛妳奧莉莉、沒有妳的話我就活不下去。』
  「師父,您明明動彈不得,是怎麼敲到頭的?」
  『諾爾還是一樣,只對奧莉薇講話這麼毒呢!』
  「還不是因為您冷不防地說出一連串甜言蜜語。」
  『這是想聽諾爾親口說的台詞前五百名喔!』
  「前五百……師父,就算您再怎麼閒,也想太多了吧。」
  為了應付學校測驗,我做了一次遠征,因而最近較少光顧迷宮。師父會為此鬧彆扭,也是無可厚非。
  我一邊安慰著噓聲連連的師父,一邊找了個巧妙的時機轉換話題。
  「我想在暑假期間有飛躍性的成長,像是賺大錢、變得更強,然後嘗試新的方向。」
  『很好、很好,對自己的慾望就是該坦率點。既然想變強,代表你已經取得那個了對吧?』
  「您是指哪個呢?」
  『哼~你居然把奧莉薇的建言給忘了。是LP變換系列的技能啦,像是道具變換或是素材變換一類的。』
  對喔,她以前確實給過我這方面的建議。拜平日積累有成,我現在的LP已經超過2500了。
  我先消耗了800,藉此取得【LP變換‧道具】。這是能藉由消耗道具或武器一類的物品獲取LP的技能。只要用來兌換的物品愈珍貴,就能獲得愈大量的LP。
  作為測試,我先取出一把沒在使用的劍進行變換。
  只見鐵劍「咻──」地消失無蹤,真是太神奇了,想不到居然轉換成100LP!
  「師父,以這個效率來看,就算創造素材變換技能,應該也是穩賺不賠吧?」
  『奧莉薇倒是不怎麼推薦呢~畢竟魔物素材的變換效率真的很糟喔。即便用上龍族的素材,也只能換得100左右的LP。』
  「這樣啊……」
  『要是有用不著的稀有武器,就能換到很優渥的LP,所以拿去變換也是一個選擇喔。不過,稀有武器也能賣錢,這之間的利益就要自己拿捏了。』
  「我萌生了想開店做生意的念頭呢。」
  『挺好的呀,雇個店員幫你賣東西也是個方法嘛。』
  「雇人嗎……我手邊有資金,這確實值得考慮呢。謝謝您的指教,那再見囉。」
  『咦!你要走了嗎?攻略進度呢?』
  「我過幾天還會再來的。」
  『嗚~那至少摸摸奧莉薇的頭再走呀~』
  師父也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呀。
  我摸摸師父的臉頰和頭頂,在討她歡心後回到了鎮上。
  我穿梭在大街小巷,尋找著無人經營的空店面。不過,大馬路兩側的地段還真的找不到這樣的店面。
  若是走進暗巷,即使找不到空店面,多少也能找到可用來搭建店舖的空地。
  雖說如此,這些空地基本上都是某人所持有的土地,而且地主多半是貴族。若是想搭建店舖,就得向他們承租土地。
  父親對這方面知之甚詳,等回家後再向他打聽看看吧。
  由於距離日落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前往露娜小姐工作的神殿。看到大受歡迎的聖女大人面前排了長長的人龍,讓我不禁有些擔心。
  「原來如此,你的症狀是缺乏體力呀……那就幫你恢復吧。」
  露娜小姐傾聽著每位身體不適病患的訴求後,依序擊發【治癒射擊】為眾人恢復。露娜小姐有失神癖,一旦使用魔法銃而消耗過多魔力,就會陷入昏厥。
  我悄悄向工作人員打聽,才知道在上門人數較多的時候,她一天下來甚至會昏倒五次之多。
  待露娜小姐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我拿著飲料給正在休息的她。
  「您辛苦了。」
  「諾爾閣下,你是來探班的嗎?我好開心。」
  「其實我一直覺得……您過於勉強自己了。雖然沒辦法幫您移除失神癖,但至少讓我幫您提升魔力吧?」
  「但這麼做不是會消耗你的LP嗎?」
  「我已從露娜小姐那裡收到許多LP了,請讓我回饋一些吧。」
  「……好吧,那至少先讓我貢獻今天的份吧。」
  確認過周遭沒人後,露娜小姐抱住了我。
  「……啊,我身上說不定有點汗臭味……」
  「沒這回事,您身上帶著一股香氣。味道既香甜又柔和,要是一不留神,意識恐怕就會輕飄飄地升上天國了呢~」
  我說出口後才想到……我這樣是不是很像個變態啊?
  不過露娜小姐看似開心地輕笑著,就當成是一件好事吧。
  她的擁抱帶來了100LP,我目前的LP值為1900。
  我發動了創作技能,卻在【魔力增量C】和【魔力增量B】之間游移不定。前者消耗的LP為400,後者則是800,而要將這個技能賦予在她身上,則需要500LP。
  「那我就賦予給您囉。」
  基於多多益善的心態,我將【魔力增量B】賦予給她作為禮物。如此一來,她應該就不會像之前那樣頻頻失神了吧。
  露娜小姐似乎很快就感受到了技能的作用,向我道謝:
  「我的身體變得輕盈許多,你應該消耗了不少LP吧?」
  「這個嘛,我不要緊的。」
  「諾爾閣下總是這樣。雖然臉上掛著和善的笑容,卻總是默默在背後付出。既然如此,我也該多少給予回報才是。這是基於同伴、不對,這是基於一名女子的義務!請往這走!」
  「咦?咦?」
  激動起來的露娜小姐抓住我的手,前往神殿裡頭的無人小房間。她立刻將房門上鎖,開口說道:
  「為了多存些LP,希望你能有效地利用我。」
  「有效利用的意思是……」
  「好啦,要做什麼都可以。諾爾閣下,請放馬過來!」
  亢奮不已的露娜小姐實在極為罕見。既然都被女性這麼說了,我自然不會放過這次積蓄LP的機會。
  身為半精靈的露娜小姐,有著一對稍尖的耳朵。就讓我盡情地輕咬那個部位看看吧。
  「啊啊、怎麼突然、咬那裡……」
  儘管她看起來有些慌張,但完全沒有厭惡的樣子,似乎認真地打算包容我所做的一切。於是我以指甲輕刮、用嘴唇為她的耳垂做起按摩。她似乎做好覺悟,要奉陪到完事為止。
  「呀啊……這、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
  「您不痛吧?」
  「唔嗯,我一點也不呀嗚!?」
  「這邊很舒服吧?」
  「要是一直對那邊下手,我好像會、變得、很不正常……」
  由於我也變得有些心猿意馬,就先在這邊打住吧。要是繼續在近處目睹露娜小姐羞赧的反應,我恐怕就要變成大野狼了。
  「……呼,我又多明白了一項諾爾閣下的興趣。」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還不及花費在她身上的1300LP,但仍是獲得了700之多。真是一段有意義的時光呢。嗯。
  我倆一同離開神殿後,我繞去武器舖逛了一下,看看各式各樣的兵器。由於道具也能用來換成LP,所以買下武器後拿來變換也是個選擇。
  問題在於,不曉得這個技能的效率有沒有比【LP變換‧錢】更好。
  「你要購入新的武器嗎?」
  「不,我不是要拿來自用的,而是獲得了能將武器或道具轉換為LP的技能。」
  「既然如此,不如來我家一趟吧。我家有幾把以前買來練習,但之後就不再使用的武器喔。」
  「真是太感激了。」
  於是我恭敬不如從命,造訪了露娜小姐的住處。她收藏著三把長劍、一把長槍和一把斧頭。
  這和使用金錢轉換時不同,要實際變換後,才能得知該項物品究竟換得了多少LP。
  換句話說,就算用上自己看好的物品,實際情況也可能大有落差。
  執行變換後,長劍「咻──」地消失了。
  我一一進行確認。
  長劍分別換得50、70、60;長槍換得40;斧頭則是換得60LP。看來比預期的還要寒酸呢……
  但這些畢竟不是什麼稀有武器,只獲得這點LP也無可厚非。
  「對了,不如試試那個──在對戰地龍時用過的長槍如何?」
  「說得也是!感覺沒什麼機會用到,我就拿來做個實驗吧。」
  我從異空間取出三把賦予了【屠龍C】的長槍。要是日後還得與龍交戰,只要到時再賦予於其他武器上即可。
  我想測試的,是武器狀況的好壞是否會影響獲得的LP值。
  這三把長槍都是同樣款式,也賦予了相同的技能,狀況卻截然不同。其中有光亮如新的,也有槍刃毀損、狀況不良的。
  就結果來說,獲得的LP似乎會依據狀況優劣而有所不同。
  狀況差的槍 500
  狀況還好的槍 1200
  狀況最好的槍 1500
  最好和最差之間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話雖如此,總計起來仍是相當多,讓我不禁開心地跳了起來。
  「就連使用過的屠龍C武器也能換得這麼多LP,看來稀有武器能取得更大量的LP呢。」
  「我如果打聽到和這類武器有關的消息,會馬上通知你的。」
  「麻煩您了。那麼露娜小姐,還請好好休息喔。」
  道具變換的實用性優秀得超乎想像,讓我懷著滿足的心情返回家中。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3~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