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技能8試閱.jpg

 

上禮拜熱了一陣子,讓小編火速開始懷念冬天QQ

結果這禮拜開始下雨,小編又開始懷念晴朗無雲的天氣……

果然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陰雨綿綿的午後,

為大家帶來《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8 窯烤披薩×生命神藥》的試閱啦~!

本集做的料理都是小編的愛耶φ”( ̄¬ ̄*)

訂個外送飲料再泡個泡麵配小說根本超完美​​​​​​​!​​​​​​​!

咦?終於找到小編這幾個月都沒出門跟朋友聚會還一直變胖的原因了Σ(・ω・ノ)ノ

 


 

第一章 工作前的準備

  為了維護與警備在卡列利那買的豪宅,於是我也買下奴隸。
  蘭貝托先生向我說「購買奴隸是最好的」時,我還嚇了一跳,不過這個國家的奴隸制度似乎很健全,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良心。
  所以我便與湯尼家和阿爾邦家這2個家族,以及5位前冒險者簽下契約。
  由於我已將鬧鐘作為配給品發給大家,也說明了使用方法,簽約完的隔天早上,他們便準時在早上8點於本館集合。
  嗯嗯,嚴格守時的態度非常好。
  「那就來吃早飯吧。」
  我已經做好早飯了。
  菜色是蔬菜清湯、荷包蛋,以及稍微烤過的吐司,再搭配100%柳橙汁與優格。
  我不想和緋爾牠們一樣一大早就吃肉,所以我平時的早餐就是吃這樣。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吃,湯品經常喝即溶的解決,但今天可是做正式的哦。
  雖說如此,其實也超級簡單就是了。
  將培根、甘藍菜、紅蘿蔔與洋蔥切成1公分的塊狀,接著用放好橄欖油的鍋子稍微炒一下,再倒入水煮到沸騰後,丟下清湯塊煮到蔬菜變軟為止。
  最後再以胡椒鹽調味,蔬菜清湯便完成了。
  這道湯品不但簡單,也很適合早上喝。
  我試了一下味道,有確實煮出蔬菜的甜味,很好喝呢。
  我請大家一起把早餐端到餐廳。
  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的成員看到早上就有荷包蛋吃,眼睛都亮了起來。
  5位冒險者也是一副想快點開始吃的模樣。
  蛋在這個世界或許是高價品,但在網路超巿上就很便宜了。
  如果他們知道一盒10入的蛋只要2枚銅幣左右就買得到,想必會嚇一跳。
  我打算從明天或後天起──大家的生活用品差不多備齊之後──請他們自行打點三餐,到時在分配的食材中多給一些蛋好了。
  「那麼,就開動吧。」
  我已經把早餐端給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了。
  牠們自然是一如往常,一大早就要吃肉。
  今天早上,我用預先做好的甜辣味噌風味蔬菜炒半獸人肉做成蓋飯端給牠們。
  三隻傢伙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好啦,我也來吃早飯吧。
  今天是吃吐司,所以荷包蛋就加伍斯特醬……大家吃荷包蛋時什麼也不加耶。
  我都在餐桌上放了鹽、胡椒和伍斯特醬說。
  「那裡有胡椒鹽和伍斯特醬,可以在荷包蛋上加喜歡的調味料來吃哦。」
  「你、你說胡椒!?光是早上就能吃蛋已經很奢侈了,居然還能用胡椒……一大早就吃這麼奢侈沒問題嗎?」
  聽到胡椒一詞,巴特爾驚訝萬分,其他的前冒險者們也一臉驚訝。
  前冒險者與湯尼家族和阿爾邦家族不同,他們以前多少擁有能夠自由運用的金錢,想必也有很多吃到胡椒的機會,所以明白其價值吧。
  「沒關係的,胡椒在這裡的價格雖然很高,但我的那個技能可以便宜買到手。」
  我一說完,蠢蛋雙胞胎便說了聲「那就不客氣了」而在荷包蛋上撒了大量的胡椒鹽。
  不不不,你們也撒太多了吧,那樣不就蓋過荷包蛋的香氣了嗎?
  我是這麼想,但蠢蛋雙胞胎卻邊說「好吃、好吃」,邊吃著荷包蛋。
  「欸欸,穆寇達哥哥,蘿黛也可以加調味料吃嗎?」
  「當然可以囉,這裡有鹽和胡椒,而這是伍斯特醬。我推薦的是伍斯特醬,不過妳是第一次吃,可以先加一點吃吃看。」
  「知道了──」  
  蘿黛小妹在荷包蛋上滴了幾滴伍斯特醬,接著以叉子叉起切好的荷包蛋放入口中。
  「好好粗!」
  蘿黛小妹動著她的小嘴咀嚼,並如此說道。
  看來她很中意伍斯特醬的味道。
  科斯提小弟、榭莉雅小妹、奧利佛小弟、艾瑞克小弟這幾個小孩聽了蘿黛小妹的話後,也陸續在荷包蛋上淋伍斯特醬。
  小孩子自然會被沒吃過的新味道勾起興趣囉。
  伍斯特醬的味道大受孩子們的歡迎,大家都大啖加了伍斯特醬的荷包蛋。
  「那個叫伍斯特醬的玩意好像也挺好吃的耶。」
  「是啊。」
  雙胞胎也對伍斯特醬好奇起來,不過他們的荷包蛋已經灑了胡椒鹽……呃,吃得好快啊,他們的荷包蛋已經沒了。
  「我試試看伍斯特醬。」
  塔芭莎將伍斯特醬淋在荷包蛋上吃了起來。
  「嗯,這個好吃。酸味、甜味與鹹味恰到好處地結合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好味道。」
  「感覺味道不錯耶,大姊,給我吃一口。」
  「我也要。」
  「胡說什麼,你們不是吃掉自己的份了嗎?」
  塔芭莎毫不理會蠢蛋雙胞胎的要求。
  「咕呶呶。」
  「咕。」
  …………喂,那邊那2個蠢蛋,不要看我。
  我可不會再多給荷包蛋哦。
  話雖如此,不只是這2個蠢蛋,已經吃完的巴特爾與彼得好像也還吃不夠的樣子。
  我好歹1個人給了5片吐司說。
  我拿他們沒辦法,只好再取出火腿與3袋吐司(6片裝)。
  吃不夠的人馬上蜂擁而上呢。
  「好,大家都吃完了吧,之後大家要一起出門。」
  人為了生存所需的食、衣、住中已經確保了食與住,接下來就是衣了。
  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看起來都沒有拿行李,只穿著身上的衣服就到了我這裡來;而5位前冒險者儘管帶著武器、防具類的工作道具,但除此之外感覺就和2個家族一樣,只有身上穿著的衣物而已。
  大家穿的衣服還不至於破破爛爛,但綻線得很明顯,鞋子也穿到很舊了,實在算不上整齊乾淨。
  如今暫時只能先這樣穿,但之後要把家裡的事情交給他們,得讓他們的儀容維持清潔才行。
  「穆寇達哥哥,我們要去哪裡呢~?」
  「要去買衣服和鞋子哦。」
  「衣服和鞋子!?你要買新的給我們嗎?」
  「是啊,因為大家的衣服都有點髒了。」
  「太好了──!」
  蘿黛小妹一聽到要買新衣服,就高興得蹦蹦跳跳。
  「穆、穆寇達先生,衣服是很貴的哦,可以嗎?」
  「我要請你們在我家工作,所以希望你們能保持儀容整潔。當然也會買塔芭莎你們的份。」
  塔芭莎聽到我這麼說之後,大概是明白自己與其他人的儀容算不上乾淨吧,於是便安靜了下來。
  「來,走吧。」
  我請緋爾、小多拉和史伊當護衛,帶著14個人出發去購物。

      ◇ ◇ ◇ ◇ ◇

  「您好,蘭貝托先生。」
  我帶著14個人先到訪之處,是蘭貝托先生的店。
  「哦哦,這不是穆寇達先生嗎?哎呀,您這麼快就買下奴隸了呀。」
  「是的,當時真是多謝您。您現在有很多事要處理,我卻還帶著這麼多人上門,真不好意思。」
  有人在蘭貝托先生的店家附近打探消息,我本來還在想該不該過來,但覺得要買鞋子的話,還是到他的店比較好。
  「哪裡哪裡。您好像也買了能夠戰鬥的奴隸呢,看起來身手都挺好的。」
  「是的,多虧有蘭貝托先生寫介紹信,對方便介紹了以前當過冒險者的好奴隸給我。」
  畢竟塔芭莎與巴特爾是前B級;蠢蛋雙胞胎雖然蠢,但好歹是前C級;彼得是前D級,但也是個潛力股。
  「那就好了。我之前提到的宵小之輩好像也得知了穆寇達先生的事,所以讓那些傢伙看到這些奴隸,應該是個不錯的手段。只要他們知道有能夠戰鬥的奴隸在,就也得謹慎行事了。」
  的確是呢,若是有像塔芭莎他們這樣身手高強的前冒險者,就更是如此了吧。
  「那麼,您今天來有何貴幹呢?」
  「這個嘛,我想要幫這14個人買新鞋子。」
  要在我家工作,他們這副行頭總是不太好。
  蘭貝托先生看了14個人的鞋子後也「哦」了一聲,表示理解。
  「穿這樣進入那棟非凡的房子,的確是會令人躊躇呢。」
  所以我請蘭貝托先生為大家挑選鞋子。
  「這是以紅山豬的皮加工製成的鞋子,價格是有點貴,但質地實在又能防水,可以穿很久哦。而且施過這種增添豔澤的加工後,使它的外觀也很漂亮,無論搭配哪種服裝都很適合。」
  蘭貝托先生拿出來的是深褐色的綁帶式皮鞋,是在紅山豬皮上施予增添豔澤的加工製成的。
  外觀也很好看,感覺滿不錯的。
  比起穿沒多久就破的鞋子,肯定是貴一點但能穿得長久的鞋子比較好。
  「那就買這種皮鞋。」
  「好的。另外,給前冒險者們穿這種長靴如何?這和剛才那款一樣是用紅山豬皮做的,在腳尖部分還裝了鐵板。不但堅固,在手上沒有武器時也能做為攻擊之用。」
  蘭貝托先生說完,就敲了敲腳尖的部分,便傳出了敲硬物的「鏗鏗」聲。
  5位前冒險者聽了蘭貝托先生的說明後,也目不轉睛地看著長靴。
  看來的確是滿堅固的。
  裡面還放了鐵板,穿上它施展踢擊應該相當有攻擊力。
  「這5位前冒險者就買這種。」
  我請蘭貝托先生幫忙量大家的腳板尺寸,接著買下鞋子。
  考慮到將來,孩子們的就選了稍大的尺寸。
  鞋子這類東西,大家似乎不太常買新的,所有人都很感謝我。
  綁帶式皮鞋1雙是金幣1枚與銀幣6枚,放了鐵板的長靴1雙是金幣2枚與銀幣4枚,14雙合計為金幣26枚與銀幣4枚。
  蘭貝托先生看在與我的交情上只算我金幣26枚,真令人感激。
  「蘭貝托先生,以後我想把肥皂與洗髮精的批貨事項交給他們,到時還請多關照。」
  「好的,我知道了。」
  據蘭貝托先生所說,批貨時會有馬車從他的店裡開到我家來取貨。
  雖然我擔心會不會被那些宵小攻擊,但蘭貝托先生表示從我家到他的店,沿途都在城鎮內,路上多多少少都有人,應該不至於在會產生眾多目擊者的城鎮內被襲擊。
  「蘭貝托先生,如果有個什麼萬一……」
  我向蘭貝托先生請託,如果發生緊急情況,希望他能夠庇護這14個人,而他爽快答應了。
  我老是受到蘭貝托先生的照顧呢,下次送個東西來表達謝意吧。
  「承蒙照顧,感激不盡。啊,我想問一件事,如果要買衣服的話,有推薦的店家嗎?」
  「那您就從這裡直直走,到了第一個轉角後左轉便可看到一間馬丹服飾店。那間店的衣服種類豐富,值得推薦哦。」
  我們離開蘭貝托先生的店後,便前往他推薦的馬丹服飾店。
  
      ◇ ◇ ◇ ◇ ◇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這一款了。」
  老闆給我們看的好像叫做維多利亞女僕裝,是長及腳踝的黑色長裙搭配白色圍裙的女僕裝。
  蘭貝托先生推薦的馬丹服飾店如他所說,衣服的種類很豐富。
  老闆似乎出身於克萊爾鎮──我也造訪過、以紡織聞名的城鎮,他便靠著這個門路進了好衣服。
  我向一踏入店裡就前來招呼的老闆說明這14個人是奴隸,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的女性成員主要負責打理屋內環境;男性成員的工作為保養庭院;而5名前冒險者則擔任警衛,接著請教老闆他們該穿什麼衣服才好。
  於是老闆所展示的適合女性成員的服裝,就是剛才提到的女僕裝。
  「宅邸的奴隸要穿的肯定就是這一款了,不但能表現出高尚感,黑色裙裝即使弄髒也不顯眼。而且即使弄髒了,也只要換掉圍裙就好了。」
  原來如此。
  即使是女僕裝,也還是實用的款式我比較能接受。
  女性成員就買這款,包含換洗用的在內,1人買3件。
  我預想圍裙會經常更換,所以1人6件。
  我本來想說給5歲的蘿黛買一般服裝也行,但本人表示「蘿黛也想穿這件!」,於是便照著她的希望買了同款女僕裝。
  這間店的衣服不但種類繁多,尺寸也很齊全,不知為何,連幼兒用的女僕裝都買得到。
  「男性成員則是這件。」
  老闆推薦給男性成員的是橄欖綠的吊帶褲。質料厚實,看起來很耐穿。
  我詢問當過園藝工匠的湯尼,他說自己的工作裝就是這樣的款式。
  既然如此,這件就行了吧。
  1個人買3件吊帶褲。他們工作時應該會流汗,襯衫就買多一點,1人6件。
  「前冒險者就挑這款吧。」
  老闆拿出的是深灰色厚褲子。
  他表示用於編織的布混入了鋼絲蜘蛛這種魔物的絲,質地非常地堅固。
  感覺可以擋得下小刀程度的刀刃。
  老闆還說這款褲子十分透氣,也很受到冒險者的喜愛。
  哎呀,我也有點想要這件了。
  價格是稍微高了一點,但在緊急情況下,可要請這5個人挺身保護其他人,所以還是買這件吧。
  1個人買3件褲子,襯衫則買6件。
  當然,我也替自己買了3件褲子。
  至於內衣類,我實在很難開口(尤其是女性的),便請大家各自挑選5件。
  「那麼,總共是金幣77枚。」
  衣服果然有點花錢呢。
  結完帳後,我們便離開馬丹服飾店。
  連換洗用衣物都一併買下的良好待遇,讓大人們感到有些困惑,但對我來說,花一點錢讓他們保持清潔絕對比較好。
  「我都幫你們買換洗衣物了,要好好注意儀容整潔哦。」
  我一說完,大家都順從地點了點頭。
  話雖如此,除了鞋子之外,他們似乎很少會買換洗衣物,所以大家都很高興有新衣服穿呢。
  而內衣與襪子,我打算給他們我自己也很常穿、網路超巿上賣的款式。
  尤其是內衣,不管是穿起來的舒適度還是價錢,都是網路超巿的要好上許多。
  好啦,這下子生活必需品多少算備齊了。
  照這樣來看,或許明天就可以請他們開始工作了。
  另外也要請他們自行處理三餐。
  好,那就得去購買食材。
  肉可以給他們我手上的份,但蔬菜類就得去巿場調度了。
  既然如此,接著就去巿場吧。
  先用道具箱暫時保管大家的戰利品,我們一行人朝著巿場出發。

      ◇ ◇ ◇ ◇ ◇

  「這樣一來,生活所需要的物品應該都湊齊了,我想請各位明天就開始工作,可以嗎?」
  我一問完,大家都表示沒問題。
  「還有,我打算也請各位從明天開始自行調理三餐……」
  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應該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
  「塔芭莎你們可以嗎?」
  我這樣一問,5位前冒險者就面面相覷。
  「老夫對料理可是一竅不通哦。」
  「我也是……」
  「我怎麼可能會做飯。」
  「我也一樣。」
  巴特爾、彼得、路克、厄文接連說道。
  也罷,我對這4人本來就不抱期待。
  「呃──塔芭莎妳呢?」
  「穆寇達先生,你覺得大姊看起來像是會做飯的人嗎?」
  「對啊對啊,可別期望大姊做的料理哦。」
  當路克和厄文嚷嚷著「之前大姊做的湯有夠難喝」時,有道黑影悄悄來到2個蠢蛋身後……
  鏘、叩。
  蠢蛋雙胞胎吃了塔芭莎的鐵拳。
  這兩個傢伙真是學不乖耶。
  「這樣的話,就只能請愛雅和德蕾莎幫忙做飯了,可以嗎?」
  「「好的。」」
  幸好她們兩人當了很久的主婦,做料理難不倒她們。
  於是包含5位前冒險者的份在內,就請愛雅和德蕾莎做14人份的飯。
  到巿場之後,我聽了她們兩人的意見,購入的食材以易於保存且常用的蔬菜為主。
  甘藍菜、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各別買滿3袋大麻袋。
  另外或許不易於保存,但我也買了酷似番茄的蔬菜與很像花椰菜的蔬菜,還有菇類。
  雖然我向愛雅和德蕾莎說可以不用在意是否易於保存,但2位主婦都說如果壞掉就太浪費了,無論如何就是要買多一點能放得較久的蔬菜。
  我打算連手上的魔法包包也借給她們,所以明明可以不用在意這點的說。
  我在埃夫林迷宮裡得到了魔法包包(特大),到德蘭闖第二次迷宮時也幸運地挖到了魔法包包(大)。
  魔法包包(特大)要給緋爾牠們去打獵時用,所以我是想將魔法包包(大)借給她們。
  這個魔法包包(大)不但容量大,裡面的時間也不會流動。只要有了它,就不用擔心蔬菜與肉類之類的生鮮食品會壞掉,我出去旅行時,大家也不怕沒東西吃。
  當然我也在考慮去旅行的時候,多少給大家一些餐費就是了。
  在巿場採購完以蔬菜類為主的食材後,回程時,我向攤販買了要當作午飯的紅山豬串燒。
  也不能忘了緋爾牠們的份,因此購買數量便變得十分驚人,不過這筆意想不到的大生意讓擺攤的大叔樂得眉開眼笑。

      ◇ ◇ ◇ ◇ ◇

  我們以買回來的紅山豬串燒與網路超巿買的吐司打發掉了午餐。我喝著咖啡歇息時,想起了一件事。
  「這麼說來,我要請湯尼你們維護庭院,應該需要道具吧?」
  我請大家喝蘋果汁,不過湯尼先把裝了果汁的馬克杯放在一邊,向我點點頭,並說「是的」。
  「到我平時常去的店,應該就可以買齊道具了。」
  這樣啊,那去那家店買就行了吧。
  不,等等,說不定……
  我開啟網路超巿。
  呃──園藝用品、園藝用品……有了。
  「湯尼,你可以來看一下嗎?」
  我請湯尼看過後,才知道網路超巿賣的園藝用品,與這個世界使用的道具幾乎沒兩樣。
  我一邊詢問湯尼,一邊購入樹枝剪、園藝用剪刀、園藝用鏟子、鐮刀(小)。
  其他可能需要的道具則有割草用的大鐮刀與腳架。
  這些東西就沒有擺在網路超巿上了,於是我請湯尼去買。
  湯尼說只要拜託店家便可將商品送過來,所以我似乎沒必要跟著去。
  他說只要4枚金幣便可買齊所有人的份,但錢要是不夠付也很麻煩,我便拿多了一點,給了他5枚金幣
  「那麼,路克和厄文就跟去當保鑣吧。」
  我一說完,蠢蛋雙胞胎就碎碎唸著「為什麼要我們去?」之類的話。
  「如果有找錢,我本來打算讓你們在回來時順路買吃的說。那還是找別人……」
  「等一下!我去,我要去!」
  「我們會誠心誠意地一起過去!」
  我說你們啊,一開始這麼說不就得了。
  「那麼,湯尼,你就帶著這2人過去吧。」
  「好的。」
  我目送3人離開後,向留在屋裡的其他人詢問是否有缺其他的生活用品。
  「若是如此,我希望能有比較大一點的鍋子……」
  德蕾莎很客氣地如此說道。
  看來我配給的鍋子用來做14人份的餐點,會顯得有點小。
  這麼說來,我給她們的是小鍋與中鍋嘛。
  平底鍋的尺寸也是中型,那也一起配給大的好了。
  我立刻開啟網路超巿,購入大鍋子與大平底鍋。
  我發給負責做菜的愛雅和德蕾莎各2個鍋子與平底鍋。
  傭人住的房子附有樣式較舊的2口魔道爐,所以我配合口數各配給2個。
  只要有了這些,應該就能做出大家的伙食了吧。
  我一時間想不到還有沒有缺少其他東西,便請大家在生活中若發覺有缺,再來跟我說。
  另外,說到魔道爐,我就想起了一個不能不買的東西。
  魔道爐一開始就裝了魔石,但有些東西並非如此。
  就是浴缸啦,浴缸。
  得去買要裝在浴缸凹槽上的魔石才行,因為我手上沒有極小顆的魔石。
  不過,魔石是要去哪裡買啊?
  先去有在收購魔石的冒險者公會問問看吧。
  再說我也有事要拜託分會長。
  
      ◇ ◇ ◇ ◇ ◇

  我帶著緋爾牠們進入冒險者公會。
  員工一看到我,就迅速從座位上站起。
  之後分會長立即現身了。
  「哦,不是約好明天才交貨嗎?還是你馬上就要來接任務了?」
  「不不,不是的。有收購以外的事情想和您談談……」
  「這樣啊,那就到2樓再說吧。」
  我們前往2樓的分會長室。
  
      ◇ ◇ ◇ ◇ ◇

  「……就是這樣,我在這座城鎮買了房子,便前來報告。」
  我向分會長道出自己在這座城鎮購買房屋也順便買了奴隸的事,以及與蘭貝托先生的生意被風評不良的商會盯上一事。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幹得好!這樣一來,這裡也是有S級冒險者的城鎮了!」
  喂喂,請您別這麼興奮啊。
  「分會長,先和您說一下,我是在這座城鎮買了房子,但還沒決定要定居……」
  「你在說什麼呀,你不但買下這座城鎮的房子,連奴隸也買了不是嗎?」
  「哎呀,是沒錯啦……」
  「你既然在當冒險者,想必會經常出門旅行,但還是會回來這裡對不對?」
  「因為我的房子就在這裡嘛。」
  「那不就是將據點設在這座城鎮了嗎?」
  …………是這樣子嗎?
  「無論如何,光是有S級冒險者設置據點於此,這座城鎮的評價就等同鍍了一層金啦!」
  以分會長的立場來看,好像是件值得大大歡迎的事。
  也罷,這樣的話,我的請求應該就好談多了。
  「那我就繼續說下去了。如果發生了緊急情況,希望冒險者公會能夠庇護我家的奴隸們。」
  雖然已經拜託過蘭貝托先生了,但這種場所愈多愈好。
  「這是小事一樁。話說回來,你被棘手的組織盯上了呢。」
  分會長似乎也曉得那些宵小──史塔斯商會的事,露出了苦瓜臉。
  「據說那間商會的後盾是庫爾貝茲男爵,但他無論哪方都很狡猾,不會被人抓到狐狸尾巴。」
  分會長表示男爵的爵位雖低,但畢竟是貴族,若沒有確實的證據便不能逮捕到案,王宮似乎也因此傷透腦筋。
  「另外,這樣講是不太好聽,但低階貴族中有很多性格惡劣的人。這次的事件也是一樣,王宮應該已經把你的事情傳達過去了才對……」
  男爵是低階貴族,分會長推測我的事情應該是傳了好幾層才到他耳裡,所以沒有受到重視。
  而且聽說與平民相近的低階貴族中,其實有不少人仗著貴族的身分驕矜自傲。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風氣,那些貴族不管平民死活,才沒有對於賺取龐大利益的史塔斯商會所做的事表示過意見。
  「但這樣的話,就算對方來攻擊我,只要沒有確實的證據,無論是那個庫爾貝茲男爵還是史塔斯商會,都不會受到懲罰對吧?」
  「哎,是這樣沒錯。」
  「您說很難抓到史塔斯商會的狐狸尾巴,那如果他們來攻擊我,感覺也不會留下與史塔斯商會有關的證據……」
  「應該就是這樣。就算那些傢伙僱用黑社會人士,委託的方式也絕對不會讓人循線查到史塔斯商會吧。」
  什麼嘛,那要是被攻擊了,就只能自認倒楣嗎?
  「哎,如果對方不會找上門當然是最好。若要達成此事,最快的手段就是找個庫爾貝茲男爵和史塔斯商會都無法出手的後盾或是門路。」
  這樣哦……
  蘭貝托先生曾說過他的店受到蘭古利奇伯爵的偏愛,對方應該不會直接對他的店出手。
  或許我也得考慮一下這方面的事才行。
  至今為止我都嫌麻煩而避免與貴族有所牽扯,但考量到大家的安全,或許也不得不和貴族建立關係了……
  若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有緋爾牠們在就什麼也不用擔心,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
  尤其是在我出門旅行的時候,如今的狀態會令人擔憂。
  雖然有塔芭莎他們那些身手高強的冒險者在,可是也不曉得對方會幹出什麼事情來。
  「分會長,我能夠與蘭古利奇伯爵牽上線嗎?」
  「老夫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老夫得去報告你在這座城鎮買了房子的事,再加上你有發現秘銀礦山的實績,應該沒問題吧。」
  哦哦,意外地其實沒問題呢。
  不過……
  「如果要見伯爵的話,還是帶個伴手禮比較好吧?」
  「嗯,是沒錯啦。比起兩手空空,帶著伴手禮是比較能夠帶來好印象。」
  我就說嘛~
  伴手禮雖然可以挑肥皂與洗髮精,但光這樣有點缺乏衝擊性呢。
  因為這些東西已經在蘭貝托先生的店裡販賣,伯爵可能已經得到了。
  「給伯爵的伴手禮挑什麼比較好呢?」
  「唔──都已經是伯爵了,大部分的東西應該都已經擁有了吧。」
  就是啊,他想必也很有錢。
  「您有沒有聽說過什麼傳聞呢?例如伯爵曾說過想要什麼東西之類的。」
  我有網路超巿,說不定可以買到伯爵想要的東西當伴手禮。
  「這個嘛…………啊!這麼說來,伯爵也與老夫有同樣的煩惱。」
  「和您有同樣的煩惱?」
  「那就是啊……」
  分會長以悲傷的口氣道出的,說穿了,就是頭髮的煩惱。
  他在這裡當了將近20年的分會長,與領主蘭古利奇伯爵也有長久的往來,憑兩人的交情,感覺可以暢談許多私人事情。
  其中成了彼此話題的,似乎就是頭髮的事情。
  儘管身處的世界不同,但到了一定的年紀後,這種煩惱在哪都會有呢。
  分會長應該也是為了掉髮與年年後退的髮線而煩惱吧。
  這麼說來,他的髮線的確退得很後面。
  「我試過許多聽說有效的藥,但連一根毛都長不出來。」
  分會長的口氣帶有深切的實感,哀愁隨之飄散而出。
  掉髮與頭髮稀疏的煩惱啊。
  我記得網路超巿好像有那類商品……
  我在為了獻供給基沙爾神而挑選洗髮精與護髮乳時,好像看到過。
  「若是如此,或許我能想辦法解決。」
  喀噠。
  「什麼!?」
  分會長眼神一變,站起身來。
  「喂、喂,你說你能想辦法解決,意思是說你有那樣的東西嗎!?」
  喂,分會長,你太激動了。
  「呃,哎,我是稍微有點想法啦……」
  「咳哼,你要把那個送給伯爵對吧?」
  「是的,我會送。」
  「可是呢,老夫覺得應該要先確認過效果再送給伯爵哦。」
  …………只是你自己想要而已吧。
  「如果交給伯爵沒有效果的東西,只會讓他空歡喜一場。而且若是沒效的話,說不定伯爵還會生氣呢。」
  哎,分會長說得也沒錯。
  這類產品的效果應該不會立竿見影,但至少先確認過用了不會對頭皮有不好的影響,說不定比較好。
  再說,這裡還有個人一心一意想使用看看。
  「那麼,分會長,務必請您試試看可以嗎?」
  「嗯,我會負責試用的。」
  我們說好在我明天來拿收購款項時,將東西交給分會長。
  「明天,你一定、一定要拿過來哦。」
  「我知道啦。啊,對了,我想要找極小顆的水之魔石與火之魔石,請問哪裡有賣呢?」
  「極小魔石嗎?我們這裡就有賣哦。」
  似乎是因為冒險者擁有的生活類魔道具需要極小魔石,所以冒險者公會只販售極小顆的。
  好像只要到櫃檯窗口就能買了。
  我在窗口購入極小顆的水之魔石與火之魔石各3顆(雖說是極小顆的,畢竟還是魔石,1顆就要價金幣2枚),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回去之後,得用網路超巿買生髮水才行。
  
      ◇ ◇ ◇ ◇ ◇

  回到家後,我便將水之魔石與火之魔石設置於傭人用的浴缸。
  我也確認過有好好地流出熱水,沒有任何問題。
  之後我教導大家如何使用肥皂與洗髮精。
  教到一半時,我發現自己沒有將肥皂盒、勺子與洗身體用的澡巾發給大家,便在網路超巿購入後分發給每個人。
  就在做這些事的過程中,湯尼與蠢蛋雙胞胎也回來了。
  他們說割草用的大鐮刀與腳架在明天早上就會送到這裡。
  晚飯是預備糧食大放送。
  我把剩下的薑汁半獸人燒肉、味噌燒肉、藍公牛肉做的青椒炒肉絲弄成蓋飯,端給大家。
  本來不知道大家吃不吃得慣米飯,沒想到他們都能接受。
  不如說,大家好像早就對緋爾牠們吃得津津有味的蓋飯感到好奇,都吃得很高興呢。
  尤其是蠢蛋雙胞胎……
  「啊,喂,你們兩個,那是緋爾的份哦!你們的在這裡啦。」
  蠢蛋雙胞胎不知何時之間,竟把我準備端給緋爾吃的下一份肉排蓋飯拿去大吃特吃了。
  他們哪個不挑,偏偏挑緋爾喜歡吃、淋了牛排醬油的肉排蓋飯。
  「啊,是哦?抱歉抱歉。不過,這個好好吃哦~」
  「對不起對不起。可是都已經吃了,就這樣吃掉也無所謂吧?」
  鏘、叩。
  面對這種情況,塔芭莎揮下比平常更大力的鐵拳制裁。
  「對不起,穆寇達先生,緋爾大爺也對不起。喂,你們快一起道歉!」
  「「對不起。」」
  蠢蛋雙胞胎摸著受到鐵拳制裁的頭,向我與緋爾低頭道歉。
  然而最愛吃肉的緋爾尚未息怒……
  被吃掉餐點的緋爾面帶慍色地立於雙胞胎面前。
  『奪走吾的餐點,簡直豈有此理,吾要咬死你們這樣的無禮之輩……』
  「好、好啦好啦好啦,他們2人都道歉了,你就原諒他們一次嘛。」
  緋爾露出尖牙開始說起恐怖的話,我連忙阻止牠。
  就算雙胞胎再蠢,看到緋爾的神色也嚇得臉色發青。
  『你要袒護這2個無禮之輩嗎?』
  「哎、哎呀,也不是這樣……他們都道歉了,而且好歹是我的奴隸嘛。別、別說這個了,我做個比那份更好吃的肉排蓋飯給你,你鎮靜下來好不好?」
  我以念話向緋爾說『我現在用龍肉再做一份肉排蓋飯給你吃啦』,才總算安撫了牠。
  拜託饒了我吧,我可不希望難得買下的房子裡出人命。
  『真沒辦法,今天吾就先這樣妥協。不過,吾會在近期給奪走吾的肉的這2人一點顏色瞧瞧,哼。』
  緋爾以銳利的眼神瞪著蠢蛋雙胞胎,同時以念話向我傳達聽起來很恐怖的話。
  喂喂喂,他們2人姑且是我的奴隸,你可別太亂來啊。
  真的,我拜託你哦。

      ◇ ◇ ◇ ◇ ◇

  到了隔天早上,聚集在我面前的14個人變得判若兩人。
  身體洗乾淨,再穿上昨天配給的衣服與鞋子後,讓他們彷彿換了一個人。
  「那麼,我昨天也說過了,保養庭院的工作由湯尼帶領;本館的清掃以愛雅和德蕾莎為首;分裝肥皂與洗髮精時也以她們2人為中心進行,男性成員也要做這項工作。警衛工作則以塔芭莎為首,要隨時有1個人在大門站崗,再來就是巡視房屋周遭。我也希望在晚上時能有1個人負責警備……應該是警戒才對,這部分就麻煩你們5個人輪流排班。」
  昨天吃完晚飯後,我們稍微商議了工作的事。
  保養庭院的工作,以有經驗的湯尼主導。
  本館的清掃工作就指名愛雅和德蕾莎為主要負責人,而我打算叫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的所有人都參與肥皂與洗髮精的分裝作業,這項工作也以她們2人為中心來處理。
  我姑且讓孩子們只需在上午工作。
  另外,他們工作6天後便休息1天,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都拿金幣1枚的報酬,此為一整個家族的份。
  這是簽奴隸契約時就決定好的報酬。
  我本來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少,不過奴隸商人拉多斯拉夫先生表示「這已經算是破格的待遇了」,阻止我增加報酬。
  我現在還是覺得太少,不過一想到伙食費等生活費是由我出,就能夠接受了。
  至於警衛工作,由於4個男人的個性都很無拘無束……應該說我行我素,所以就由蠢蛋雙胞胎的姊姊──看起來也很會照顧人的塔芭莎為中心來執行。
  大門要隨時有1個人站崗,再來就是巡邏房屋周遭。
  我希望夜晚時也有1個人負責警備,所以他們也要上夜班,這方面希望他們能互相配合調整。
  我也告訴他們,5個人要輪替上夜班,至少每10天要休息1天。
  警衛是當真需要拚上性命的工作,1個人的報酬就拿1枚金幣。
  他們的報酬我也覺得會不會和湯尼家族與阿爾邦家族一樣給太少,但拉多斯拉夫先生的說法是「這樣已經給太多了」。
  總而言之,我就請大家以這樣的方式開始工作。
  對了,我用網路超巿買了各種清潔用具,並大量分配給愛雅和德蕾莎她們。
  抹布5入組、水桶、掃把、畚箕、拖把、手提式除塵撢子、黏膠型地毯清潔滾筒、可以用在各種地方的多功能環保洗潔劑等等。
  當然,我都已經教完使用方法了。
  蘿黛小妹年紀還小,讓她去玩耍也無所謂,不過她好像很中意黏膠型清潔滾筒,很高興地拿著它滾來滾去。
  我也另外發了同樣的清潔工具給大家,好讓他們能在自己的傭人房裡使用。
  因為家裡還是要保持乾淨,住起來才舒服嘛。
  於是就這樣,我看到大家各自開始工作後,便帶著緋爾牠們前往冒險者公會。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8 窯烤披薩×生命神藥》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