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迷宮試閱(左).jpg

 

這週五為各位帶來《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2~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試閱文!!

諾爾一邊和女孩子們卿卿我我增加LP

一邊邁進迷宮新階層獲得強力同伴的同時,

邂逅一名蘿莉少女!?zan

在少女哀求之下,

只好答應協助的諾爾

竟迎來高等超強魔物──!!

面對勁敵,

LP卻不夠的諾爾將會做出什麼選擇呢?question

趕快來看看吧~

 


 

  1話 賺了大錢!

  
  瑪麗亞同學在過去受到了詛咒纏身。
  我在艾瑪和露娜小姐等人的協助下,總算成功讓她擺脫了【十六死印】的詛咒。
  而在治療結束後,又過了一週──
  無論是學業還是冒險者工作,我都做得滿順遂的。今天我和艾瑪與露娜小姐組隊,前去討伐名為蜥蜴人的魔物。
  在平原的正中央,我們正與蜥蜴魔物展開對峙。
  艾瑪舉起雙手的短劍說道:
  「讓人家上吧,支援就麻煩你們囉。」
  「唔嗯,有勞了。」
  「我知道了。」
  雖然對手只有一隻,但絕不能輕忽大意。
  首先要提防的,就是那巨大的體型。
  一般來說,蜥蜴人的體型和人類差不了多少,不過這隻似乎是突變的個體,居然長到了接近三公尺之高。牠有著粗糙的藍色皮膚,以及如圓木般粗壯的四肢。
  
  姓名:蜥蜴人
  等級:31
  技能:優異之軀、斬擊耐性C、皮膚硬化
  
  牠看起來防禦力似乎挺高,但動作相當緩慢。
  艾瑪衝上去肉搏,試圖伺機繞到蜥蜴人的背後。
  唰唰──很好,艾瑪最擅長的短劍二連擊命中了!
  「奇怪……?」
  這不是完全沒造成傷害嗎?
  不僅如此,似乎就連短劍的刀刃都砍出了缺口。
  這是【斬擊耐性C】的效果嗎?
  趁著艾瑪因驚愕而露出的破綻,蜥蜴人伸出了粗壯的手臂。
  露娜小姐立即舉起了魔法銃。
  咻、咻、咻──!【能量射擊】那綻放橘色光芒的魔力彈擊發了出去,在蜥蜴人的手臂上縱向開了好幾個小孔。接著,這些小孔串連了起來,讓蜥蜴人的手臂「砰」地掉落在地。真、真是了不起的技術。
  「嗚……」
  「您沒事吧?」
  「我有點站不穩呢。抱歉,之後就麻煩你了。」
  「好的。」
  受託的我以【魔法融合】組合起【白炎】和【石彈】,並瞄準蜥蜴人的心臟擊發出去。
  「──!?」
  啊,打偏了。不過這一發轟飛了牠另一條手臂,所以還算不壞吧。
  「再來就交給我了──!」
  艾瑪雖然沒了武器,但她還有名為【風擊】的魔法。
  她所釋放出去的風之團塊擊中了蜥蜴人的腹部,發出了悶響。
  然而,蜥蜴人卻遊刃有餘地露出了邪笑。
  「怎麼會……」
  「艾瑪,退開一點。」
  我握好長劍衝了過去。不管對方防禦力再怎麼強,這把劍可是附上了能強化鋒利程度的【強刃】技能。
  這下一定能砍傷牠──!我雖然氣勢洶洶地衝了過去,卻忽然踩到某個東西而滑倒。那是某種動物的糞便。
  糟透了……就在我閃過這個念頭的瞬間,一記銳利的踢擊從我頭上掠過。要是沒跌倒的話,這一踢恐怕能踢碎肋骨。這會是【幸運】技能帶來的影響嗎?
  總之,我立刻站起身子,用劍刺入蜥蜴人的心臟。
  可以說是相當僥倖的勝利。
  「呼,差點就變成浴血『糞』戰了,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但不也因此得救了嗎?」
  「也是啦。」
  「人家都沒幫上忙,抱歉喔。」
  「如果要買新武器的話,最好是附上強刃技能的喔。我會幫妳挑的。」
  「謝謝你──」
  這時,露娜小姐踏著穩健的步伐走近。她看起來已經不再步履蹣跚,讓我鬆了口氣。
  「諾爾閣下的魔法,是我沒見過的類型呢。」
  「我是以白炎和石彈進行魔法融合的。」
  「幾乎是無所不能啊……真讓人羨慕。」
  「沒這回事。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我們分工合作,切下了魔物的部位。
  蜥蜴人的爪子×20 等級C
  蜥蜴人的手臂×2 等級C
  蜥蜴人的腳×2 等級C
  蜥蜴人的睪丸×2 等級B
  取得這些東西後,我將其收入了【異空間保存】。總之需要上繳的只有手臂,剩下的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賣掉吧。
  順帶一提,對於身為男性的我來說,取下睪丸的差事讓我感到十分難受,不過主要動手的還是露娜小姐就是了。
  我們直接返回公會,向蘿拉小姐繳納討伐證明。
  「居然有那麼大嗎!?」
  「是的,看起來超過三公尺高呢。」
  「好厲害……是誰給予致命一擊的呢?」
  「算是我啦,不過那應該要歸功於運氣好就是了。」
  「真厲害呢。那我就將這張券送給諾爾先生了。」
  蘿拉小姐將一張紙遞給我。上頭以可愛的字跡這麼寫著:
  『讓蘿拉按摩肩膀三十分鐘券』。
  啊哈哈,按摩券還真是教人懷念。我小時候也做給爸媽當禮物過呢。
  「呵呵呵,您想要更不一樣的東西嗎?那就請您多加把勁囉。」
  「蘿拉,我看是妳自己想送吧?」露娜小姐說道。
  「才沒這回事呢──我可是平等主義者喔。」
  「那我和艾瑪閣下的份呢?」
  「沒有準備喔。」
  「這是哪門子的平等主義啊?」
  我光是有收到就很感激了,找個機會用看看吧。
  在離開公會後,我才發現時間有點不夠用了。因為公爵和我約了要在今天見面。
  「抱歉,艾瑪,可以下次再陪妳買短劍嗎?」
  「OK!兩位可別失禮囉~」
  「嗯,那我去去就回。」
  我和露娜小姐向艾瑪道別,前往瑪麗亞同學的家。在敲了敲艾博特家的玄關門後,瑪麗亞同學便出來應門了。
  「呼呼……歡迎、您的到來!」
  「瑪麗亞閣下,妳為何不惜氣喘吁吁也要用跑的過來呢?」
  「因為我很想見兩位呀!」
  「唔嗯,『兩位』是嗎……」
  露娜小姐意有所指似地朝我看了一眼。由於總不能站在玄關聊天,於是我們便讓瑪麗亞同學引領入內。
  來到有管家和女僕在牆邊待命的房間後,艾博特公爵隨即起身向我們打招呼。
  「歡迎兩位的到來,坐吧。」
  我們在椅子上就坐後,管家便端來了好像很高級的紅茶。
  我喝了一口……真好喝。這一定很貴吧。
  「關於兩位為瑪麗亞【解咒】一事,我誠摯地致上謝意。我們家對此原本已束手無策,若沒有你們出手相助,艾博特家恐怕得迎接最糟糕的結局了。」
  「瑪麗亞同學,妳的身體狀況有改變嗎?」
  「是的,痛楚已經完全消失了,彷彿過去的一切都是假的一樣。多虧了諾爾同學,我現在變得可以期望明天的到來了呢。」
  「這真是太好了。」
  「畢竟常言道,健康第一嘛。」
  在我和露娜小姐相繼露出笑容後,公爵打了個響指。
  只見兩名女僕各拿著一個皮袋,在我們面前放了下來。
  「打開吧。」
  「呃~」
  我們側首不解地打開了皮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原來是一筆錢。
  而且還是塞滿了整個皮袋、綻放出刺眼光芒的大量硬幣!
  「這、這、這是……?」
  「就當作是治療的費用吧。雖然我覺得這仍遠遠不夠就是了。」
  遠遠不夠?不不不,這可不是一、兩千萬里亞的份量啊。
  「這兩個皮袋各裝了一億里亞,希望你們能收下。」
  「可是這麼多,在下實在收受不起……」
  「別這麼說。我希望今後能繼續和你們來往。若是有什麼處理不來的事,還請向我知會一聲。只要是我幫得上忙的事,我絕對會義不容辭地協助。」
  看到出自娘胎至今從未見過的鉅額,令我不禁把公爵後面所說的話全都當作耳邊風了。
  我產生了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到了該告退的時間後,我才回過神來,小心翼翼地抱著皮袋走出宅邸。
  「我想諾爾同學應該不用我擔心,但為了以防萬一,還請提防宵小打劫。」
  被瑪麗亞同學這麼一提醒,我忽然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
  我和露娜小姐一邊警戒周遭,一邊踏上回家的路途。
  「真沒想到會拿到這麼多錢呢。」
  「也、也是呢。但這也教人感激。老實說,上週的解咒讓我所有的財產都不翼而飛了,目前正過著清寒的生活呢。」
  「您可以和我說一聲呀。是說我沒留意到這點,真是抱歉。」
  「不要緊的,畢竟現在有這麼多了。」
  露娜小姐一副超級開心的樣子,抱住了皮袋。
  「就是說嘛!這沉甸甸的重量肯定是──」
  「幸福的重量對吧!」
  「就是說嘛──!」
  我們就這麼維持著高昂的情緒,直到道別為止。
  好啦,雖然已經來到離家不遠的地方了,不過露娜小姐一不在身邊,我的膽子也跟著萎縮起來。
  甚至產生了走過我身邊的人都打算搶皮袋的錯覺。
  我掩人耳目地移動著,以持續警戒周遭的態勢朝著家裡前進。
  在只差十公尺就要抵達史塔吉亞家的時候,我忽然驚呼出聲:
  「嗚哇,我怎麼會蠢成這個樣子……」
  只要使用收納技能,不就不需要擔心了嗎──!
  看來人類一旦被金錢蒙蔽雙眼,腦袋就會變得不靈光了呢。
  


  2話 鬱金香獅子現身!
  

  我從公爵那兒收到了一億里亞。
  將這筆錢帶回史塔吉亞家後,我的家人全都驚惶失措。
  在開完家庭會議後,最後決定由我以收納技能進行保管。
  該怎麼用這筆錢呢?果然該存起來嗎?
  隔天早上,我試著與艾瑪商量,結果得到了意外的答案。
  「不拿這些錢作為資本,好好地大賺一筆嗎?」
  「比方說?」
  「像是開店之類的!拿魔物的素材來賣如何?」
  總覺得這確實是個不錯的提議,畢竟隱藏迷宮的魔物都相當罕見。不過,要是被有力人士詢問進貨管道的話,那就有點傷腦筋了。
  「或是開道具舖一類的如何?」
  「原來如此,用買低賣高的方式經營是嗎?」
  就我而言,由於能為武器賦予技能,所以也可以購入大量的便宜刀劍再高價賣出。
  只不過,開這種店的話就得消耗LP了。
  「只要是有能幫忙的地方,人家都會幫忙喔。人家也想和諾爾兩個人一起把店家經營得有聲有色呢。」
  「咦,話題已經進展到這麼深的層面了嗎?」
  「還小的時候,我們不是常說要一起開店,然後開開心心地把店撐起來嗎?人家覺得那樣的未來也不錯呢。」
  艾瑪似乎願意幫我,總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呢。
  在上學期間,我也一直在思考接下來該做些什麼事。我還欠蘿拉小姐人情,同樣想兼顧冒險者這一行。
  還有,之後也要繼續攻略隱藏迷宮。這既能讓我變強,罕見的素材和道具也充滿吸引力。
  況且我有一陣子沒見師父了,加上迷宮第五層依然只攻略了一半。那隻在頭頂上開了朵鬱金香的黑色獅子……不曉得是不是還在啊?
  由於我愈想愈在意,於是放學後便直奔隱藏迷宮去了。
  
    ◇ ◆ ◇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在我說出暗號後,迷宮的入口便發出轟隆聲敞開了。
  這句暗號不管說多少次,還是會讓人感到害臊啊。
  先姑且不提這個,我真的是好一陣子沒來了。
  也不曉得師父會不會感到寂寞呢?
  恰好肚子有點餓了,乾脆就獵些第一層的黃金史萊姆,吃點黃金果凍吧。
  我這麼想著,興沖沖地拐過轉角,此時背上忽然竄過一陣涼意。
  「……是不是有點大啊?」
  黃金史萊姆如今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過,等等,這真的是史萊姆嗎?體型也未免太大了一點。
  牠的身子幾乎要觸及通道的天花板和牆壁,無論是橫長還是縱高都相當巨大。當然,拿我的體型來比更是大得要命!
  這該不會是黃金史萊姆的老大吧?若是如此的話,牠說不定會像一般的黃金史萊姆那樣,一邊可愛地發出『嚓噗啾』的叫聲,一邊吐出黃色的液體──
  「嘎噗嘎啊啊啊!」
  「一點都不可愛啊!」
  我這麼大喊,同時全力奔逃。因為牠吐出來的液體份量實在非同小可。
  啪唰──深綠色的液體大量地灑落在地。還好我勉強沒被噴到。
  總之,我姑且與之拉開距離。
  爬、爬、爬、爬。
  敵人拖著巨大的身軀爬了過來。這壓迫感還真強啊。總之先試著鑑定吧。
  
  姓名:黃金史萊姆
  等級:138
  技能:腐敗液、合體、分離
  
  等級好高!
  儘管如此,名稱果然還是黃金史萊姆。這難道是突變的個體嗎?
  不對,那個【合體】技能肯定有鬼。
  無論如何,還是先交手看看吧。真有危險的話還能撤退,要以移動技能直接移動到第二層也不成問題。在拉開夠遠的距離後,我試著以【石彈30(公分)】進行射擊。
  「嘎噗嘎啊啊啊!」
  不僅沒什麼效果,還惹得牠暴怒了呢……
  牠的身體具有彈性,看來想用石頭打穿還是太困難了。
  「那這招如何?」
  我將【白炎】和【石彈】組合起來,射向史萊姆。由於史萊姆大都有懼怕火焰的特性,效果應該會比剛才好些吧。
  噗嚓──
  水潑濺開來的聲響迴盪在通道之中,至於炎石彈則是被漂亮地躲開了。
  明明是大到足以填滿通道的軀體,怎麼還打不中?關鍵就在於剛才的潑濺聲。
  想不到那巨大的身軀居然分裂成了五塊。
  如今,通道上有五隻普通大小的史萊姆,經過我的鑑定,牠們的等級分別是24、22、28、23和41,若是全部加起來的話……就是138,和那個大傢伙是一樣的。
  然後呢,其中的第五隻格外不同,牠擁有【合體】和【分離】的技能。
  就只有這隻特別強。看來牠是成了領頭的,並融合成剛才那巨大的體型吧。
  雖然把這五隻的體積加起來也遠遠不及剛才的大小,但這方面恐怕是技能的力量所致。
  沒時間多想了。只見五隻史萊姆各自發起了攻勢。
  「看來得放棄黃金果凍了……」
  雖說只是史萊姆,同時展開攻擊還是會讓人害怕的。不過,我以炎石彈將牠們一隻一隻地解決掉了。
  看來在這座迷宮裡,魔物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增加啊。這恐怕是定期產生魔物的機制。我聽說一般迷宮也大多有同樣的機制存在。
  這意外的事件讓我的心臟跳得飛快,就這麼前往第二層──師父的所在之處。
  「師父,好久不見了。」
  『……』
  「師父?」
  師父還是和往常一樣,被死鎖咒之鍊吊著。
  我曾多次對師父說過,要為她尋找解開鎖鏈的方法。
  然而師父每次都說沒這個必要,難道說被這樣吊著其實很舒服嗎?
  「您在睡覺嗎?」
  胸口竄過了一抹不安。
  「不會吧……難道說……師父死掉了──」
  我嘴上這麼說,同時伸手戳向師父的肚臍一帶。
  『喵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您一定是裝的。」
  『咕嗚嗚……好不甘心──!』
  她似乎真的對演技不精一事感到很懊悔,甚至發出了「嘰嘰」的怪叫聲。
  「您真的很喜歡惡作劇呢。」
  『因為諾爾小弟一──直沒來找我呀!奧莉薇一想到你會把我從記憶裡抹去,就傷心得不能自已呀~』
  「對不起,因為我真的遇上了不少事。」
  『不少事是哪些事?』
  「這講起來有點長,您有興趣嗎?」
  『有有有──!我也對諾爾小弟的初吻對象很有興趣!』
  「我拒絕回答。」
  『小氣鬼。』
  「呃,該從哪開始說起好呢……」
  我談起為瑪麗亞同學解咒的事,也提到了收到一億里亞作為謝禮的事。
  『這不是很厲害嗎?不愧是奧莉薇的徒弟!』
  「這都是託了師父賜給我力量的福。」
  『不不,我覺得這是諾爾小弟的力量喔。畢竟很少人會願意消耗LP去幫助別人啊。』
  儘管我也設想過LP無從補充的情境,但應該還是有其他能增加的方法吧。
  『唔~是說既然賺了一大筆,創造那個應該也沒關係吧?』
  「您有推薦的技能嗎?」
  『還算不上值得推薦啦……你覺得「雖然效率不佳,但能用錢換取LP的技能」怎麼樣?』
  「如果有這種技能的話,您為何一直沒提?」
  『因為……你很窮嘛。』
  還真是一語中的。
  看來師父有顧慮到我呢。於是我在師父的指導下,立即將那個技能【創作】了出來。凡事總得挑戰看看。
  【LP變換‧錢 500LP】
  由於我腳踏實地地累積,現在已經有超過1500的LP了。雖然創造出來是沒問題,但我對效果有些質疑。
  〈能將10萬里亞轉換為1LP。〉
  貴死了……
  10LP=100萬里亞
  100LP=1000萬里亞
  1000LP=1億里亞
  順帶一提,我試著以編輯技能修改轉換的比例,結果顯示出難以置信的超高額LP要求。
  「唔────嗯……」
  『喏,對窮人來說用不下手對吧?』
  「就算不窮也很難用得下手呢。不過……」
  『沒錯,當個保險以防萬一確實也不錯。畢竟只要成了大富翁,這就是實用技能了。』
  在這樣的建議下,我決定將【LP變換‧錢】創作出來。
  目前那一億里亞是由我以收納技能進行保管。我雖然拿出其中一半給家裡,但因為大家都怕個半死,最後還是全數寄放在我這邊了。
  為了避免事到臨頭時使不出來,我先拿出十萬里亞練習。似乎只要讓硬幣出現在視線或是握在手裡,然後萌生交換的念頭就行了。
  我將錢用力握在手中,腦裡浮現使用的念頭,接著張開手掌。嗚哇,錢真的不見了!
  1025LP ↓ 1026LP
  嗯,看來效果確實沒問題。
  「消失的硬幣究竟跑到哪裡去了呢?」
  『跑到哪裡了呢~』
  「說不定會『叮鈴』一聲,掉在窮困小孩的家裡呢。」
  『諾爾小弟還真是個浪漫主義者呢~但你就是這點好。』
  「我只是覺得正面思考比較好。」
  雖然和師父抬槓很有趣,可是差不多該去攻略迷宮了。
  ──啊,說起來,我好像還沒向師父提過第五層的黑獅子的事。
  對魔物知之甚詳的師父說不定有些頭緒呢。
  『──奧莉薇是沒看過啦,但還在當冒險者的時候有聽說過喔~據說是一百還兩百年前曾經存在過的魔物呢。』
  師父當冒險者是約兩百年前的事了,所以是三、四百年前的事嗎?
  由於好像打探不到更多的情報了,於是我便以【迷宮階層移動】前往第五層。
  我抵達了位於第五層、通往第四層的向上樓梯口一帶,然後驀地說不出話來。
  『吾等你很久了,人類。』
  因為那頭黑獅子就這麼出現在我的眼前!
  牠的頭上今天依舊開了一朵鬱金香。
  我慢慢地動起眼珠子,確認階梯的位置。若對手直接撲過來的話,我究竟能不能逃出生天呢……
  『沒聽見吾的話語嗎,人類?』
  「聽……聽見了。」
  『吾就知道你還會來,所以一直在這裡等待。』
  這隻黑獅子果然能流暢地說人話。
  牠看起來擁有理性,讓我略感安心,但還不能就此大意。
  「那個~您說一直在等我,該不會是從那次相遇之後就一直在這裡等吧?」
  『沒錯。』
  「那之後過了一段挺長的時間呢,您一直在這裡等?」
  『也不是一動也不動,吾每三天就會為了進食和排泄,離開這裡約十五分鐘。』
  「除了這些時間之外……」
  『吾一直在這裡等。』
  獅子以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這麼說話,真的非常嚇人啊!!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2~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