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一人試閱(左).jpg

 

讀者們星期五安安

今天帶您們看看《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1外掛技能已完售》試閱文

這部作品在日本快速再版

小編自己很喜歡這位作者的用梗方式

看到一半會不自覺狂翻白眼笑出來tusky%20(74)

孤單一人的小編真心推薦給各位

 


 

  原本世界的回憶如同走馬燈在腦中穿梭……回憶?我的記憶中似乎沒有這種東西。
  「被我遺忘的班上某某同學,雖然我早就不記得你了,但在我忘記此刻之前,我是不會忘了你的。大概吧。」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既然如此,我還有很多底牌,只要解放那些,像你這種人!像你這種無能的傢伙……!」
  對方保留了有次數限制的貴重效果,沒有為了殺我而浪費。他那聰明過頭的腦袋構思的效果組合,是能殺死我的最低需求。看來他準備的底牌,就是考量到緊急狀況可以任意發動大招的秘藏效果,不過那也已經沒用了。
  畢竟我跟你都算不上是異世界的主角……你卻想取代同班同學的地位。明明只是無名配角之間毫無意義的廝殺,卻想表現得像是偉大的主角,才會因此計算錯誤啊。因為想求的解從一開始就搞錯了,中間的計算當然會對不上啊。
  這並非是使你成為最強的中間算式,這裡就是終點,這便是解答。
  「永別了,某某同學……」
  不斷複製一切技能、以無敵為目標的殺手同學,他吶喊著刺出的劍、發動的效果以及射出的所有魔法,都在持續重創、破壞我的身體,但仍然殺不死我,這讓他焦躁地發狂大喊:
  「為什麼啊!太奇怪了,這一定有問題。不管怎麼計算,我都應該殺死你無數次了!乖乖給我去死啊啊啊!」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用數學窮盡計算、確切踏實的攻擊技能,有效率地組合高機率致人於死的攻擊並構成讓人無法迴避的連擊。我就說這種做法不行嘛,根本算錯了,不過也可以說是對方運氣不好啦。
  「我才不需要你那些挑剩的爛技能,給我消失!開什麼玩笑啊!」
  他明明擁有百分之百能夠殺死我的技能量,卻為了試探而有所保留,貫徹以機率來說最有效又不浪費的攻擊原則。要是他打出全部的技能就好了,這樣至少不會現在就死,而且至少能殺了我。
  對方不厭其煩地持續發動無須擔心自身損耗的身體操作效果,努力想讓我的身體失控。其實我的肉體早就失控且失去知覺,而且無法靠自我意識活動,再說如此體無完膚的身體也動不了。所以我才說沒用嘛,但他仍然毫無意義地吶喊著朝我砍來。
  他盯著我揮出的木棒,想必他的心中難以接受吧。用外掛裝備的劍也斬不斷且為此引以自豪的魔法盾被我打破,不斷射出的魔法也被擊中而無效化,只能眼睜睜看著木棒揮舞。來到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並且見識了不講邏輯的事物後,卻還是想著計算,這樣根本沒有意義。異世界當然不講邏輯,比起計算能力,更講求以詐欺來決勝負。懂了嗎?某某同學。
  他朝我放出秘藏的必殺連擊技能,一邊「嗚」地懊悔低吟,同時破壞我的身體。他吃虧了,為了殺我這個只具備爛技能又沒有奪取價值的人,耗費貴重技能實在是太划不來了。這樣用來殺死、搶奪那些外掛同學的外掛技能又少了一個,而且即便如此還是沒能收拾掉我,真的吃大虧了。
  我的左手已經自手腕以下消失,手肘也被打碎,只能搖搖晃晃地垂著,一半的臉還被燒成焦炭。對方看著明明腳被招式切斷,現在卻步行而來的我,茫然地瞪大雙眼低語:
  「你這個怪物……」
  看來他完全無法理解,畢竟碰上了我這個怪物。就算用他自豪的高度演算能力也得不出答案,也就是說他沒搞懂詐欺的涵義。
  數學天才在一加一不等於二的世界就只是個笨蛋,計算機率的理論一定會失敗。這個世界的骰子擲出的點數可是「M」啊,不是100%就是0,即使不可能,只要機率在0以上就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他是擅長計算並且能瞬間導出正確答案的天才,所以初期是雙方互相削弱勝利的可能性,下棋、吃棋、訂計策、挖陷阱、欺瞞詐騙,中期的機率是一片混沌,後期則變得簡單明瞭。然而後期他對於彼此廝殺的簡單計算卻對不上了,因為有魔物存在,那就是過度增長的可能性以及思考能力的極限。
  無限增加的計算,若嘗試解析就會使算式崩潰,也就是溢位,得要用判讀以及經過磨練的直覺進行推測。不知道擲出的數字是多少的骰子根本無法計算,他也不瞭解讓一加一等於二能夠成立的絕對條件是什麼,連「一」本身的定義都沒做好就開始計算與演算,所以才會被無意義的答案耍得團團轉。
  木棒朝對方揮下,想必只有這點計算是對的。你的HP會變成0,魔法障壁和外掛鎧甲都沒有用,你一定不懂為什麼吧。
  當然是因為我耍詐啊。
  
 異世界轉移男高中生會夢到送貨員嗎?
  
  第1天 教室
  
  我在看書,這是一如既往的午休時光。別說我是邊緣人!雖然這麼說也沒錯。
  不過,真虧他們能不間斷地聊天,話多到令人佩服。都已經高二了,傳入耳中的盡是些無聊的話題。還有人在滑手機,難道與別人的聯繫還不夠嗎?若是處在教室正中央的座位,周圍三百六十度都是雜音,根本沒辦法好好看書。
  不知道學校是如何分班,這個班級的成員有問題,應該說容易引發問題,或者說把這些學生聚在一起,要是出了問題會很麻煩。窗邊聚集著運動菁英型的男生,走廊一側則是女生,全都是有名到會上電視的人。
  正中央擠著一群麻煩人物,成績優秀的男女、以美術造詣聞名的女生、政治家的兒子、演員之子等等。前方是問題兒童,不良分子引人注目地大聲喧嘩,靠近窗戶那側的集團則是會上雜誌當讀者模特兒的辣妹,她們也在吱吱喳喳地吵鬧。
  後面則是被霸凌的宅宅,他們組成小圈圈低聲談話,可以說是班上的孤島。把不良分子和霸凌對象分到同一班,真搞不懂是出於什麼考量。好吵,煩死了。
  我在看書,可以說從小看到現在,從繪本開始永無止境地閱讀。看了這麼多書,視力理所當然會變差,但還不到需要戴眼鏡的程度,結果只有眼神變得極為凶惡,你管我!
  話說回來,真的很吵,我完全無法專注看書。為何我這個普通學生得進這個問題班級啊?好吵啊,好吵,吵死了。
  嗯?發生了什麼事……來了!這是什麼感覺?呃……啊!
  教室的地板突然開始發光,相互疊合的圓環與刻印著神秘文字的幾何圖案組合成發光的某物……是魔法陣!啊……這是那個吧?既然是這麼正統的情節,應該不會有錯。要是這是數學課抽考的幾何圖形問題,我反而會被出題的數學老師嚇一大跳呢!
  我想著這些的同時,身體已經動了起來。後面的門打不開,用踢的也踢不壞。我拿起一旁的椅子丟向窗戶,窗戶竟然連裂痕都沒有留下。嗯,到這裡為止都是固定套路。我跳上教室後方的置物櫃,再藉此衝上更高的掃具櫃。雖然不起眼,不過正上方有檢查天花板用的上掀窗,我憑著向上的衝勁用身體撞向那扇窗。很好,就這樣全身鑽進天花板上方,我成功了!
  背後的魔法陣光芒愈發強烈,最後整間教室變得一片白。我往屋頂深處爬去,盡可能遠離魔法陣。哎呀,我說啊~如今還搞什麼異世界轉移,輕小說、動畫和漫畫都在玩異世界轉移的題材,要是連現實都來這套那還得了,乾脆把整個日本都轉移到異世界算了。如此這般,我在屋頂內前進,離這麼遠應該沒事了吧……嗚哇啊啊啊~
  
  嗚哇~搞砸了!這裡是一整片純白的房間。
  既然是這種整片純白色調的風格,可別跟我說是劍與魔法的世界喔。換個方向思考,這會是宇宙戰爭或近未來的科幻故事嗎?希望不要是精神世界或恐怖片那類。不過既然都出現了魔法陣,那麼就跟科幻很不搭吧。果然還是跟魔法有關的發展嗎?不,不會吧。要是有人依照現在氾濫的橋段說句「哎呀不小心轉移到異世界了」,一定會變成羞恥的黑歷史。在這片純白之中,像是「我是神,請你到劍與魔法的世界去吧(笑)」這種台詞應該也羞恥到說不出口吧。還是說,故意讓人以為剛才的是魔法陣,其實是幾何學……那是什麼世界,數學世界?我超不想轉移到那種世界!!光是最初的強敵是質因數分解,我就不覺得自己贏得了。
  話說回來,怎麼都沒有人?外出了嗎?那就別召喚我啊!再說所謂的迎接就是自古以來的款待精神…………(以下長文)
  
  好閒。乾脆召喚個書店出來嘛,叢林可以送貨到這裡嗎?
  咦?有個老爺爺,他看向我這邊。他是在徘徊嗎?就算不知道家在哪裡,也別走到異世界啊。難道異世界痴呆老人徘徊物語要揭開序幕了!?
  『為什麼你會在這種地方?』
  老爺爺,你剛剛已經吃過飯囉。『我才沒吃!!』我被他讀心了!?
  看來他是在我被呼喚到白色房間後現身的──神──自稱神的痴呆老人?
  『什麼啦!最後那句是多餘的!』
  真是個愛生氣的老人。唉,果然人一犯蠢就會動不動怒吼。『我沒犯蠢!你能不能認真聽我說話!』痴呆的人都會說自己沒有痴呆,不過沒痴呆的人也會這麼說就是了。
  『算了!我不吐槽了!你為何會在這裡?』
  嗚哇~自己把人召喚過來,還問我為什麼,根本就是痴呆老人。而且擅自窺探別人腦中的念頭,還怒吼『我不吐槽了!』反過來對我發飆。
  出乎意料的異世界痴呆老人徘徊老廢物物語,副標題是「魔王,飯還沒好嗎?」,嗯,感覺會是「好評禁賣中!」。
  『唉~認真聽我說,其他人已經轉移到異世界了,為何你沒有出現在受召喚的房間?』
  這個嘛,可能是你召喚人的時候搞錯房間沒發現之類的吧。
  『我不是個別召喚你們,而是以團體為單位一起召喚。見到所有人時我就覺得人數好像不對,原來只有你被召喚到完全不同的地方。』
  咦~我可是被人擅自帶來這裡的耶。雖然我有頭緒就是了。
  『居然有啊!你究竟做了什麼……從隔離空間逃走了!?為什麼屋頂會有門!?』
  噗,還說什麼全知全能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卻連修繕用的門都會看漏嗎?(笑)
  『我哪知道!那句話又不是我說的,我會知道那個房間的天花板有那種小門才奇怪吧!』
  話說回來,我都逃得那麼遠了,應該很安全才對,而且你也沒找到我,現在這樣太奸詐了吧?
  『我說過了,是因為你們全部人的總量和波長很適合才會召喚你們。就算只有一個人逃走,數量也會對不上。結果就是你一個人勉強卡在結界的邊緣,來到這個不尋常的地方……』
  連我的意識都讀取了嗎?叢林沒辦法送到這裡嗎~?只能召喚大型書店了嗎~?
  『別擅自召喚這麼大的東西,而且如果每次出新書就召喚一家,書店會從你的國家消失喔,你也考慮一下店員的困擾吧!』
  被拒絕了,而且連深層心理都被神讀取了。但你也考慮一下我的困擾啊!你對書店店員這麼好,難道是私下拿了什麼特典嗎?我也要!
  『很抱歉,從你的世界挑選符合特定總量和波長的集團或個人送到異世界,這是世界的法則,不是我選擇的。』
  可惡,總量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的總量,總之以後不能看書這點實在太糟糕了!那些傢伙妨礙我讀書還不夠,還要密密麻麻地成群結隊。原來如此,我就是為了打倒他們才會被召喚到異世界啊!
  『才不是!不要擅自決定要打倒同學,那些完全是你個人的仇恨吧。』
  仇恨必將得報……『聽我說完!』唉~快點講一講好嗎?老人就是話多。反正是要說「我是神(自稱),請你到劍與魔法的世界去吧(笑)」對吧?
  『……我不會說(笑),而且那不是自稱!總之其他人已經做好準備並且出發了,要是不快點,你會變成獨自前往異世界,沒辦法在先到的人移動之前和他們會合。不快點準備就會被拋下喔。』
  啊~所以其他部分被我說中了,真老套(笑)。要去的地方是中世紀背景啊~沒有書和大型書店,果然只能用叢林召喚送貨員了。
  『送貨員會回不去啊!異世界會變得到處都是送貨員喔!你想在到處都是書店店員和送貨員的異世界做什麼啊!』
  哎呀,問我想做什麼,當然是看書啊。只有店員和送貨員就不行嗎!?那我就讓小說家們聚集到同一個地方進行集團召喚……『快住手!應該說你別想!』
  老頭接下來的說明太長了所以跳過,說明了無新意,就是王國啦異世界語言啦魔物這些。既然這麼長,寫在紙上不就好了嗎?我想要讀物,儘管老頭看起來文筆不好。
  『再來就是準備。』
  準備是指什麼?要開始提出帶的零食不能超過多少錢,香蕉算不算零食之類的問題嗎?
  『是選擇技能……先到者先得。』
  「老頭────!」
  『我就說我是神!誰是老頭啊,你第一次出聲說的話竟然是老頭嗎!?』
  如果四十三個人採先到先得的方式,那麼外掛技能早就沒了,好東西一定都被拿走了吧。太糟糕了,就決定叫老頭了。不管怎麼說,如果不先看看情況……
  『選技能吧,快一點。沒想到成神之後還會覺得疲累……』
  老頭終於放棄吐槽,自行把話接下去了。真任性~哦哦~有好多……啊……?眼前浮現黑色的板狀物體,上面顯示著文字。用平板不就好了嗎?老人果然不懂最新的機器。『我不會吐槽~我不會再吐槽囉~』他好像在喃喃自語,是在吟詩嗎?我丟下痴呆老人,一口氣讀完大量文字。真是驚人的數量,儘管如此……選項幾乎全都消失了,這是不能拿的意思嗎?
  最上面寫著『分配點數於狀態數值/「每1點加1」或「擲骰(10P擲2個骰子)」』。我擁有50P,一般來說全部加到幸運會比較好,不過原本的數值是10,點數全部加上去也只有60,有點不上不下。上限是多少、升級會不會增加也不清楚。只有『每1點加1』這部分是灰色。擲骰……還是算了,需要花10P,兩個骰子最大是12,最小的是2,報酬率實在太差了。
  第二項是『武器、防具、道具/5P~50P』。傷藥、解毒劑等單件消耗品要5P,武器防具則是5P~30P,綜合套組50P。雖然我想拿藥,但用點數換的性價比太低了,應該找找看有沒有回復魔法。一開始不拿武器就上路也太可怕了,可是單件的武器或防具一個也不剩,大概都被其他人拿走了。我最後一個選也太不公平了吧。
  上百個道具都被選走了,剩下的只有『道具套組(村民A)50P』。其他像『聖騎士』、『大賢者』、『重戰士』也是50P,真是划算的套組價格,但是沒得選。我能拿的只有『村民A 50P』,價格太不平衡了!內容物有木棒和布衣等,還附帶村民的日記。不需要。其他剩下的東西是『隱形眼鏡:【眼睛會變好】30P』,我確實想要隱形眼鏡,畢竟視力差會很不利。如果只要5P,我有多餘的點數就會選擇。而且如果視力變好,說不定還能改善眼神凶惡的問題。但30P也太貴了吧!不,對視力極差的人來說或許是必要的?畢竟異世界沒有眼鏡的可能性很高。不過30P真的不行,買了就只剩20P了。
  第三項是『武技/10P』。真是良心又實惠的價格,連分期付款的手續費都免了的那種良心。『劍術』、『刀術』、『槍術』、『盾術』、『弓術』、『鞭術』這些都有,應該說曾經有,現在都賣完了。
  剩下的只有『杖術:【能熟練使用棒、杖】10P』……戰鬥技巧是必要的,而且10P很划算。杖術就是用棒子砸人,這能用於異世界戰鬥嗎?我又不是在海邊欺負烏龜的小孩,也沒打倒過烏龜,要是打過才糟糕吧。
  終於來到第四項『技能/10P~30P』。雖然昂貴,但這就是THE異世界,這就是外掛!最重要的『獲得經驗值上升』、常見的『魔導』,嗚哇還有『搶奪』這種不妙的技能以及『千里眼』。便宜到會引人注目的超棒異世界技能……咦,一個都不剩!剩下的是,我看看……喂!
  首先是『健康:【變得不容易生病】30P』。嗯,這個還不錯,應該說我很想要!這樣就不用去醫院了。可是要花30P,可以在異世界健康地度過一生,結束。如果這是個和平的世界倒還可以考慮,不過很顯然不是。既然有這麼多戰鬥技能,只靠健康的身體應該活不下去吧。30P太貴了,所以才會剩下來嗎?
  然後是『步行:【變得很會走路】30P』。這個或許會有幫助,但誰會想花30P買這種東西?居然和『獲得經驗值上升』這些技能同價位,到底有多重視步行啊?你在召喚學走路的幼兒嗎?托兒所召喚嗎?勇者們咿咿呀呀地向魔王突擊,魔王會嚇死吧~不過這樣還比較好……
  還有『體操:【變得很會做體操】30P』。要在異世界出道成為體操大哥哥嗎?各位~結束囉~!真的完了。
  最後是恐怖技能『敏感:【身體變得敏感】30P』。人家不要~開什麼玩笑!誰會想看身體敏感、容易有感覺的男高中生啊!這是BL嗎?賣腐嗎?絕對不需要!不過被召喚的人有一半是女高中生,也就是JK,這樣好像可以?我想應該不會有人主動選擇這個技能,有的話請告訴我,拜託了。
  第四項之中如果缺少了這個就會讓人想吐槽,根本不必特地轉移到異世界,直接穿越時光回到中世紀就好。
  『魔法/10P~30P』就是這個!目標是『四大魔法』、『雷』、『治癒』。嗯,我早就知道了,全都沒了吧。咦?在異世界召喚的故事中,選技能不是應該更讓人興奮期待嗎?為何我快哭了?為何神老頭要撇開視線?
  剩下的魔法有四種。『溫度:【可以調整溫度】30P』啊,這個好方便,在異世界經營自動販賣機如何~「中獎囉,再來一瓶!」……有這個職業嗎?
  『包裝:【用魔力包起來】30P』包起來要幹嘛?叫送貨員嗎?
  『秤重:【可以調整重量】30P』變輕之後降低運費?已經叫送貨員來了嗎?
  『移動:【移動時的輔助】30P』……給我等一下,這和『步行』的差別在哪?如果兩個都選感覺就能當上送貨員,原來是我要去送貨啊!
  第五項是『特殊/20P~50P』,包括特殊系能力、特殊技能、劍術才能、魔法才能……需求經驗值下降。啊,這個和『獲得經驗值上升』組合就會變成成長外掛嗎?兩個我都沒有……我什麼都沒有……
  『報連商:【變得擅長報告、連絡、商量】』是要跟誰!?有上司在異世界等著嗎?這是上班族的異世界生活?升級之後會成為大企業老闆嗎?
  『一事無成:【等級提升會變得緩慢】』這是負面狀態!沒人會拿啦!是陷阱嗎?如果點錯了就會拿到這個嗎?
  『木頭人:【等級提升會變得困難】』這是負面狀態!又來了。把升等緩慢又困難的人召喚到異世界到底想幹嘛啦?
  如果換個角度解釋,『一事無成』雖然會讓等級升得很慢,但至少還有「一事」,說不定對技能的獲得和提升有幫助。
  那麼『木頭人』是什麼意思?因為升等困難,所以派不上用場嗎?不懂得體貼別人嗎?還是說像提線木偶一樣對別人言聽計從?最爛的技能就是這個吧。
  最後是『稱號』,價格10P。雖然便宜但沒有即效性,應該是職業加成效果吧。
  儘管無法立刻見效,但跟成長和技能有關,長期來看選擇稱號會比較有利──『劍聖』、『守護者』、『魔導師』……嗚啊啊啊啊啊啊~!這怎麼能賣完啊!撼動中二靈魂的稱號──雖然我高二了。但這可是異世界耶,劍聖之類的稱號超讚的。不過自己冠上這種名號好像很奇怪?拿了這些稱號的人請加油吧,我也有過這種思想中二的時期。但不管是羞恥、丟人現眼還是中二,都比下面這兩個稱號好多了!
  一個是『家裡蹲:【宅在家裡,可以保護住處】』,自宅警備員NEET來囉。但我從住處被帶到異世界,連自宅都沒了耶。就算在異世界宅起來,也沒有書可以看,不過如果送貨員能來或許可行?才怪!
  最後一個則是『尼特:【無職,職業無效化】』。工作就輸了,但在這之前會先輸給魔物,這什麼鬼?
  這樣就沒了嗎?與其說技能清單結束,不如說我的人生結束了。這個老頭是要終結我的一生嗎?他到底要我去異世界幹嘛?
  「喂喂!從剛才就一直撇開視線的老爺爺,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好好看著我的眼睛說啊。」
  明明先前不斷找我麻煩,但從我看到黑色板狀物上寫的文字的那瞬間開始,你就一直撇開目光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誠懇地對著眼前跪坐的老頭持續說教,詢問他究竟想做什麼。
  不管出於什麼理由,你把一個正常度日的高中生硬是帶來這裡。無論是神的意志,還是世界的法則,都有某種理由讓你必須做到這種地步,或許這也無可奈何。話雖如此,突然被帶走的人不可能乖乖接受,更何況要是直接把人丟到異世界,一定什麼事都辦不到。為此才要給予特別的技能,沒錯吧?
  如果沒有事要做,那麼特地將人轉移到異世界也沒有意義。如果這是意外,那麼神的職責就是至少要給人能在當地生存下去的力量,也就是技能。
  假如並非意外,而是有著某種理由或是為了某個目的才召喚人,那麼讓他生存下去與用來達成目的的力量以及提供其可能性的事物便是技能。
  沒錯,你到底想做什麼?我把那個東西──技能清單秀給老頭看。這就是生存下去的力量?這就是達成目的的力量?這就是神的職責?好好看著我回答──你到底想做什麼?
  一旦他想找藉口,我就會瞪他,腳沒放好也會瞪他,眼中飽含怒火地瞪他。
  老頭淚眼汪汪地顫抖著辯解:
  『我至今為止最多只召喚過三十人左右,技能數量足夠讓人挑選,也有很多人因為先選會造成後來者的困擾,所以禮讓了。但是這次來了四十三人,即使我說會造成後來者困擾,也沒辦法制止他們爭先恐後。
  之前也沒發生只有一個人在不同的區域而且還沒被發現的狀況。這裡的所有技能都是至今達成某項成就、被神認可之人的殘渣,所謂的技能就是被神認可、成為神甚至超越神的人物,其靈魂的殘渣。技能即是靈魂、生存方式、意念。而超越神的人物,其技能連神也無法理解。得到技能、感知靈魂、瞭解生存方式、接收意念,其力量便會顯現,或是由現存於此的技能顯現力量,達成某種成就,理解其中的記憶、意念並使用,這才是真正的技能。若是辦不到這點,無論多麼強力的技能都沒有意義,只會礙手礙腳。
  我的確不瞭解這些剩下的技能,全都是沒看過的事物。不過,只要存在於此就有它的意義、含意和必要性,所以現在才會出現在這裡。』
  老頭噙著眼淚訴說,腳也在發抖。他試圖站起來賣力地演講,卻像隻剛生下來的小鹿。不好了,老頭的眼神已經消失了。要說有多不好,就像被某個※熱情、熱血又鐵血的網球選手之魂取代了一般。那眼神不好到就連口頭禪是「不好了不好了」的人都會變得不好了。那個技能太危險了,其靈魂別說是神,連各種不能跨越的界線都跨過去了啊!!那已經不是靈魂之力,而是毅力之魂。老頭~快逃啊~
  『我身為神,要超越一切真理、法則和道理!』
  不~好~啦~老頭壞掉了!不可以超越啊!
  『感謝你把我逼入絕境!太棒啦!』
  果然是那個人!已經不只是靈魂的殘渣,根本是現在進行式的毅力、靈魂、超級毅力之魂。
  這可是連神都不能碰觸的啊!
  『再熱情一點~!』
  啊~錯不了,沒救了。
  『就在這裡,這就是解答!』
  老頭壞掉了?承受不住那股熱情了嗎?
  『那麼這些全部都是你的靈魂了!』
  咦?他在說什麼?
  『我把一切都給你!』
  一切?你要把書店店員和送貨員一起帶去異世界嗎?這哪招?
  『你就收下全部的技能吧!』
  「等一下!老頭你是白痴嗎,我才不要!要是那些技能全拿了,肯定會變成地獄模式!」
  『痛苦嗎?那你就笑吧!』
  白痴啊~!呃,這是對人說的話嗎?會變成詭異的名言吧!
  『永別了~!』
  「永別個鬼啊啊啊啊啊!」
  
  我在森林裡──呃,嗚哇啊啊啊……那個老頭真的就這樣把我轉移到這裡了。
  這裡是森林,沒有其他人。雖然不想看到別人,但我現在也無可奈何。
  「確認狀態。」
  【請擲骰。】
  聲音在腦中響起。咦?啊,是指那個詐欺骰子嗎?也就是說,老頭真的把技能全部推給我了!庫存全掃光啦!
  我自暴自棄地丟出手裡出現的兩顆骰子,不是投出標槍,我手上只有木棒。停止的骰子點數是「M」,另一個也是「M」……
  「這什麼鬼啊啊啊啊~!」
  【要加算至哪個數值?】
  加算是指加「M」嗎?我的狀態數值全都是10,那麼10+「M」是多少?只能姑且相信會增加了,就算猜測「M」是負面狀態,是代表負數的「M」,還是得實際加算才會明白。
  「……幸運。」
  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數值,我的處境已經不是靠實力就能改善了。感覺我的幸運早就是負數了,但那一定是錯覺。我在原本的世界也一……樣……?
  【已加算至LuK。要加算至哪個數值?】
  只能把幸運點滿了。萬一是負數,LuK搞不好會變成0,更糟糕的是變成負的。HP變成0就完蛋了,其他數值也很危險。幸運再怎麼加都不嫌多,沒有的話傷害也不大。雖然對未來感到不安,但現在的狀況更危急。
  「LuK?」
  【已加算至LuK。顯示狀態數值。】
  
  NAME:遙 種族:人族 Lv:01 Job:-
  HP:10 MP:10
  ViT:10 PoW:10 SpE:10 DeX:10 MiN:10 InT:10
  LuK:MaX(突破極限)
  SP:0
  武技:「杖術Lv1」
  魔法:「溫度Lv1」「移動Lv1」「秤重Lv1」「包裝Lv1」
  技能:「健康Lv1」「敏感Lv1」「體操Lv1」「步行Lv1」「使役Lv1」
  稱號:「家裡蹲Lv1」「尼特Lv1」「邊緣人Lv1」
  Unknown:「報連商Lv1」「一事無成Lv1」「木頭人Lv1」
  裝備:「布袋」
  
  LuK是MaX且突破極限……M的意思是「MaX」!?既然只有三個字就寫出來啊!要是加到力量或速度就好了……這下搞砸了。
  的確很浪費,不過並不是沒用,幸運對我來說是必要的。既然事先不清楚,這麼做就是最好的,攸關性命的事情不該亂賭。
  話說MaX後面還有突破極限,這樣應該會遇到一點好事吧?雖然我從沒遇過好事。不,我該慶幸才對。原本以為是1~6的骰子擲出了「M」,最大值應該是大獎,反過來說其他的點數或許很危險?至少我擲骰成功了,中了大獎。
  再說升級也不會提升幸運,點滿幸運在輕小說中是基本配備。技能果然全拿了嗎?盡是些負面技能……呃,咦?多了兩個。是新學到的嗎?到這裡之後光是丟個骰子就學到了?啊,原來是這樣。
  『邊緣人:【在沒有同伴的情況下孤單過活,無法組隊】使役』
  『使役:【經驗值分配】』
  哎呀,這不是跟以往一樣嗎?嗯,但別寫在狀態欄上啊!
  來到異世界的瞬間就被決定是沒有同伴的邊緣人,原本心中有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期待異世界後宮的我哭了。
  另一個『使役』似乎是『邊緣人』的附帶效果。「既然只有一個人,就去使役魔物吧」意思是這樣嗎?這份溫柔、悲傷與寂寥讓我哭了。有朝一日我要用毛茸茸的魔物來療癒心靈。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1外掛技能已完售》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