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試閱(左).jpg

 

又到了輕鬆時刻00.gif

這時就該看看悠哉放鬆的作品啦~

這次為大家獻上的試閱文是 《小不點賢者,從Lv.1開始在異世界奮鬥!1》

VRMMO遊戲竟然穿越到異世界!

只有一等卻擁有超不合理的魔法力量

不但和帥哥美女騎士們並肩作戰

還收服一隻可愛貓咪(?)

這星期五就跟著萌萌的小不點少女

一起展開超治癒悠閒奇幻世界冒險吧!h46

 


 

 

序章 終於當上賢者了!


  好耶──!
  苦練了將近三年,我終於當上心心念念的賢者了!
  唉~真是漫長啊。
  我是九条悠里。我在三年前還是高中生時,開始玩這一款完全潛行式的VR遊戲。
  所謂的完全潛行式VR遊戲屬於虛擬實境遊戲的一種,只要戴上頭戴式顯示器,大腦就能與電腦以電子訊號直接相連,進行線上遊戲。
  艾利西亞Online是日本知名遊戲公司的作品,遊戲畫面和故事都頗受好評,是全球玩家數量最多、舉世聞名的一款遊戲。
  不過,完全潛行式的遊戲對孩童的腦部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不滿十六歲者不能玩。
  在艾利西亞Online開賣當時,我對此興趣缺缺,但姑姑在我十六歲生日時送我這個作為禮物,因此以此為契機,我便開始玩了。
  但是,由於我就讀於私立天主教女子直升學校,因此身邊完全沒人在玩這種完全潛行式的線上遊戲……
  我雖然開始玩了,但是進入遊戲後我連自己該走去哪裡、該做什麼都不清楚,只會四處徘徊,不知何去何從。
  畢竟我剛開始遊戲的時候,附近沒有任何NPC──也就是輔助玩家的角色──所以我會徬徨也是在所難免吧?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只要立刻往右看,就會發現NPC站在隔一段距離的地方,但我那時對此毫不知情,很乾脆地往左邊走了……
  遊戲中的風景非常美麗。路邊綻放的花朵相當可愛,簡直跟真的一樣;天空則呈現著我從未見過的亮麗湛藍……結果在我看得眼花撩亂、到處亂走的期間,我就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了。
  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會在半路上遭受怪獸攻擊,然後回到最初的NPC旁邊復活,可是不知為何我只是一直往前走……
  嗯,想當然耳,我就這樣迷路了。
  孤身一人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無所適從地在草原上徬徨之際──
  突然出現了人稱新人殺手的怪。這種樹木型的強大魔王在低等級的區域偶爾會出現,需要多人組隊攻打,因此遇上牠就意味著我命在旦夕了。要是那時我就被魔王打死的話,雖然對送我遊戲的姑姑很抱歉,但我應該就不會再碰這款遊戲了。
  然而,英雄現身了!
  我的眼前忽然跳出組隊邀請,我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直接選擇『是』。下一秒,一位精靈大姊姊便從我身後以弓箭發動猛烈攻勢,另一名魁梧的男劍士則兩手握著一把巨劍,唰唰唰地砍落迎面飛來的樹枝,兩人轉眼間就打敗了魔王。
  這位精靈大姊姊名叫賽希莉雅。當時,他們的隊伍中有位父親,他有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兒,因此當他看到我遇難時就如同眼見女兒有難,無法見死不救。
  賽希莉雅教會遊戲新手的我許多事情,從怎麼接任務,到職業特徵與如何選裝備──賽希莉雅無疑就是我的英雄。
  之後,我就順理成章地加入賽希莉雅擔任會長的公會之中。
  而初次見面時跟她一同救了我的劍士愛爾吉,其實是賽希莉雅的女兒。當我知道這件事時大感震驚,不過我和愛爾吉年齡相近,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了。
  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時間轉瞬即逝。
  我很隨意地想說既然這是劍與魔法的世界,當然就要當魔法師,因此踏上了魔法師之路。多虧有公會夥伴的協助,我利用唸書的空檔,終於將魔法師等級練到Lv.99。
  這款遊戲只要練到Lv.99就可以轉職成其他職業, 因此下個職業我選擇了公會裡很缺的神官。
  就在我努力提升神官等級時,遊戲竟然大規模更新,新增一個稱為「高階職」的職業!
  只要把特定的兩個職業練到Lv.99,這個職業就會開放。完成解鎖職業的任務後,便能夠轉職成那個職業。
  當時我能選的高階職,就是魔法師和神官都練到99等的人可以選的《賢者》。這個職業可厲害了。
  賢者可以同時使用攻擊魔法和回復魔法,我當然要以成為《賢者》為目標啊。
  不僅如此,魔法職業基本上只能裝備法杖,但賢者還可以裝備刀劍,是個全方位的職業。
  然後終於……終於!
  儘管在升學考試的壓力下練等有點辛苦,不過我總算將神官練到99等,也終於完成高階職的轉職任務,當上我心心念念的賢者了!
  「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靠我嚮往的『猛按A鍵』這招練等了~!」
  解鎖職業的任務是打敗職業長,並且得獨自一人完成才算數,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人雀躍地跳來跳去。
  轉職後等級確實會回到1,不過練到Lv.99的能力與魔力等基本資料可以直接繼承。
  而且,剛轉職的Lv.1賢者只要裝備刀劍,然後按A鍵、選好《攻擊》,就會自動打倒史萊姆這種弱弱的小怪。並且事先設定好自動取得道具,就不會忘記拾取了。
  嗯,我想把這份歡喜和等在門外的公會夥伴們分享~!
  賢者之塔可以組隊攻略,但唯獨轉職任務必須獨力完成,所以為我助陣的公會夥伴都在門外等待。
  我當然也能在公會聊天室報告這件事,不過我還是想直接向一路陪我走到這裡的賽希莉雅親自道謝。
  啊,在這之前得先拍張紀念照!
  「那就換上平常穿得那件白貓長袍吧。」
  我最喜歡在打倒魔王之後裝備白貓長袍,然後拍張紀念照了!
  這個裝備可以跟偶爾在地圖上出現的白貓NPC買,防禦力幾乎為零,不過我非常喜歡這套附有貓耳的毛茸茸白色長袍。
  與長袍成套的貓臉包要怎麼辦呢?
  嗯,也揹起來好了。
  「艾莉,我想拍照。」
  我話一說完,空中就出現了相機,緊接著,左下角便顯示出角色在鏡頭中的模樣。
  映照而出的是一名銀髮紫眼、穿著白貓長袍,顯得略為年幼的少女。這是我起初隨機創角時所設定的姿態,因為我一眼就相中,所以沿用至今。
  比起現實世界的我,這個角色有些嬌小,不過公會的夥伴都表示就精神年齡而言沒有問題……
  哼,會不會有點過分啊?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這回事啊。
  「嗯~哪個角度好呢?」
  完成轉職任務後會掉落該職業的徽章,接下來只要戴上徽章、宣示結束任務,就跑完轉職流程了。
  賢者的徽章設計成劍與法杖交錯的模樣,並製成一條頸鏈。
  嗯,感覺相當時髦。
  「我待會兒要跟大家炫耀,所以得擺出能讓徽章被清楚看到的姿勢才行……嗯~大概是這樣吧……嗯,OK,這樣就沒問題了。好,笑一個。」
  喀嚓!我聽到快門按下的聲音。
  很好,來看看拍得怎麼樣?OK,拍得很可愛。
  等下就給大家瞧瞧!
  不過在這之前,要先結束這次的任務……
  「轉職任務結束。」
  我這麼說完後,遊戲指引『艾莉』便出聲回答。話說,艾利西亞Online的指引就叫「艾莉」,取名也太隨便了吧。
  『恭喜您,您已轉職為賢者,將從Lv.1重新開始,您確定嗎?』
  「確定!」
  這裡當然要回答『確定』囉。
  『您之後將成為賢者,請遵守賢者該有的禮節與品格進行冒險。』
  保持禮節進行冒險耶。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愧是賢者。
  
  《接下來會前往真正的艾利西亞,您同意嗎?》
  
  哇,當上高階職就會去新的地圖啊?我都不知道呢。
  我基本上屬於玩遊戲不看攻略網站的那一派,因此第一次看到這個訊息,令我感到興奮不已。
  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同意』。
  
  《資料傳送完成,敬請享受您的嶄新冒險之旅。》
  
  遊戲指引說話的同時,忽然發出耀眼炫目的光芒占滿我的視野。紅、藍、綠──我被七彩的光線洪流所吞噬……
  「什、什麼?怎麼了!?」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我毫無記憶。

  
第一章 新的任務

  
  《第一天,神以遍布大地的光創造妖精族。》
  《第二天,神以大地綻放的美麗花朵創造精靈族。》
  《第三天,神以大地閃爍的石頭創造矮人族。》
  《第四天,神以在大地奔馳的野獸創造獸人族。》
  《第五天,神以蒙受大地恩澤的豐饒土壤創造人族。》
  《第六天,精靈族、矮人族、獸人族與人族爭奪大地的霸權,那時流淌於大地的血液中誕生了魔族。》
  《第七天,神眼見眾生為搶奪大地而戰感到悲嘆,祂的淚滴滑落大地形成河川、造就森林,並且孕育出魔物。》
  《~出自創世紀~》
  
  啊啊,這是艾利西亞Online的開場動畫,各個種族會輪番出現並擺出各種姿態,非常精彩。
  現在登入遊戲後,只要閒置便能看到這個動畫,我喜歡到有時候甚至會故意閒置。
  啊,對了,來到真的艾利西亞就代表要開啟新地圖了,所以才會再放一次開場動畫吧。
  忽然間,似乎有什麼東西輕撫著我的臉頰。我睜開不知何時閉上的雙眼,一片蔚藍隨即映入眼簾。
  奇怪?我剛剛應該還待在賢者之塔裡吧……
  我看著緩緩飄過的雲,恍惚想著這裡應該是外面吧。方才碰到我臉頰的好像是長在一旁的草。
  我回過神,發現自己仰躺在一處草叢間。
  草叢並不高,無法完全遮蓋住我的身體。
  啊……莫非這是後續的轉職任務?
  任務中有所謂的連環任務,在完成第一環任務後,便會強制進入下一環任務。現在的任務可能也屬於這一種吧?
  也就是說,這是後續的轉職任務,所以待會兒可能將開始進行賢者的職業教學之類的。
  我緩慢地坐起身子,環顧四周。
  我屁股底下是沙沙作響、輕輕搖擺的鮮嫩小草;抬頭則會看到如一幅畫般、飄浮著雲朵的湛藍天空;從略高的丘陵上往下望,還能看到一片蓊鬱的森林。
  我四處張望,發現森林外圍有一條筆直延伸的灰色道路。
  路……代表這附近應該有人居住。如果這是後續任務,我就得走那條路吧。
  呃,那我得先叫出我的坐騎。
  「艾莉,我要坐騎。」
  我一如往常地對指引系統艾莉說道,但是沒有任何東西出現。
  「艾莉?」
  奇怪?怎麼了?
  「啊,該不會這裡是不可用坐騎的區域?」
  一般而言,建築物以外的區域大多可以使用坐騎,不過有時接下有事件的任務時,會導致在特定區域無法用坐騎。
  畢竟玩家要是騎上坐騎、轉眼跑去他處,事件就不會開始了。
  「這樣的話就只能走路了。」
  我站起來,再次掃視了一圈,沒看到那條灰色道路以外的路。
  「艾莉,我要看地圖。」
  我想看看周遭的地圖,但是艾莉完全沒反應。
  「咦咦咦咦咦?地圖也不能看嗎~?」
  我本想著至少確認一下附近有沒有村落或城鎮……
  嗯~看來這果然是特殊任務。
  「總之,我先跟賽希莉雅姊報告這是連環任務吧,她可能一直在門前等著……艾莉,開啟公會聊天室。」
  然而,艾莉依然毫無反應。
  「真奇怪……啊,可是愛爾吉好像說過,她接某個任務的時候聊天室也無法使用。」
  我們常在朋友聊天室聊天,印象中她之前說過這樣的話。
  「所以這也是那種任務吧?也就是說,我非得去那條路不可吧?」
  不管怎麼看,也沒別的路可走了。
  「嘿咻!」我站起身,朝那條道路邁開步伐。
  可是那條灰色道路比我預料得還要遙遠,我愈走愈累,腳步也愈發沉重。或許是因為我身型嬌小、腳也不夠長的緣故,所以走起路時比我想像得更疲憊。
  可是……奇怪?這個遊戲有設定疲勞度嗎?
  我聽說有的遊戲為了預防玩家長時間玩遊戲,所以會讓角色感受到疲勞。不過這種設定不太受玩家歡迎,所以艾利西亞Online應該只預設玩家會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而已。
  而且最近遊戲也沒更新,是系統有什麼變更嗎……?
  嗯~
  ……多想也無濟於事。
  「總之,先繼續走吧。」
  我終於走到灰色道路後,看到遠方一片塵土飛揚。
  好喘。
  果、果然是任務啊。
  看來走上這條灰色道路,就會開啟強制任務。那麼我在這裡等著,任務就會開始吧。
  我帶著興奮的心情,望著遠方的塵土。
  在灰色道路上飛揚的塵土愈來愈靠近。
  仔細一瞧,似乎有人騎馬而來,而且是一整個團體。
  就在我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看時,那群人暫緩前行一會兒,接著又繼續朝這方向騎來。
  我站在原地等候,他們則在離我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停下。
  「這裡怎麼會有小孩?」
  領頭的人指著我問道。
  喔喔,好好聽的聲音。
  逆光讓我無法看清他的臉龐,不過從聲音可以猜到對方肯定是個美形角色,而且感覺跟我最近看的動畫主角有點像。
  該不會是同個聲優吧?對了,這部動畫好像下一集就是結局了,希望他能順利統一銀河帝國,不過不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呢。
  「那邊的小朋友,妳父母呢?」
  我聽到這個問題歪了歪頭。我要怎麼回答才是正確答案?保險起見,我還是說「我迷路了」會比較好吧?
  在我沉吟煩惱之際,向我搭話的人和身邊的人交流了一番。
  「妳講得出自己的名字嗎?」
  「我叫九条悠里。」
  「庫喬尤莉啊……從名字無法判斷是哪裡人啊。」
  什麼庫喬尤莉啊……這樣連我也不知道是哪國人的名字啊,請你好好發音。
  「不是庫喬尤莉,是九条、悠里!」
  「妳有飼主!?」
  看他一臉驚訝的樣子,我的名字很特別嗎?
  ……而且,「飼主」是什麼啊?
  「可是我沒聽過悠里這個飼主,阿爾戈,你呢?」
  「我也沒聽過。」
  旁邊這個人的聲音也非常悅耳,感覺也是個美形角色。
  「悠里是我的名字,九条算是……呃……我的姓氏。」
  「嗯……可是我沒聽過這個飼主呢。妳從哪來的?妳父母會回來這裡嗎?」
  呃,我要怎麼回答才是正確答案?如果是強制任務的話,在我回答正確答案前應該會不斷重複同樣的問題,所以隨便應對就可以了吧。
  「我不知道。」
  「莫非妳沒有記憶?」
  「呃……我回過神就在這裡了。」
  「怎麼會這樣?」
  對話還在繼續,代表這是正確答案吧?太好了。
  對了,若這是成為賢者的後續任務,只要給他看頸鍊上的賢者徽章就好了吧。
  「我當上賢者後就到這裡了,這是徽章。」
  「那個徽章……」
  感覺對方的語氣變了。
  嗯,果然這麼做就好。我有預感任務會進行下去。
  「……不管怎樣,請妳跟我們走吧。看妳父母不在身邊,我們也不能把有氏族的孩子放在這不管。」
  啊,有氏族是指有姓氏的人啊,不是什麼飼主。
  話說,以前艾利西亞Online中有人擁有姓氏嗎?我記得連國王也是叫阿雷斯國王而已。
  「的確是這樣呢,該怎麼辦?」
  名叫阿爾戈的人一答話,眼前的人隨即下達指示。
  「總之先帶她去堡壘吧。不管她的父母身在何處,離這裡最近的就是伊杰爾堡壘,如果他們因故失散的話,父母應該會前往堡壘找人。阿爾戈,你負責載那個孩子。」
  一開始說話的那名美聲男子語畢,名叫阿爾戈的人便下馬走向我。男子有著一頭褐色頭髮和一雙溫柔的水藍色眼瞳,身穿略帶藍色的盔甲,如我所想是個美形角色。
  以裝備判斷,他應該是騎士或士兵,不過他的行為舉止很有格調,總覺得是名騎士。
  「妳好。」
  阿爾戈蹲下身,與我四目交會。
  我心想他彷彿在和一個小孩講話,同時回答道:
  「你好。」
  我低頭回應後,對方水色的眼瞳隨即溫柔地瞇起。
  「妳會騎馬嗎?」
  他這麼一問後,我想了想。
  我會嗎?我課金買的坐騎是一匹長著翅膀的獨角獸,應該類似馬吧。
  牠和同樣有翅膀的飛馬不同,無法承載兩個人。飛馬體型很大,可以兩人或三人共乘;而獨角獸體型偏小,只能一人乘坐,所以是個不太受歡迎的坐騎。
  不過,正因如此牠賣得相當便宜,對於我這個小不點角色來說剛剛好,所以我就選了牠。
  「看妳年紀還小,應該沒辦法自己騎吧。那麼不好意思囉。」
  阿爾戈看我陷入沉思,似乎誤會我因為不會騎馬而羞於開口。他這麼說後單手將我抱起。
  哇,他比我想像得更強而有力。
  接著,他直接抓住馬的韁繩,一躍跨上馬背。
  咦咦咦咦咦!?
  他抱著我,還能這麼輕鬆上馬?
  在我身後的阿爾戈見我神情慌張,不禁噗哧一笑。
  唔……我、是不是太孩子氣了?不過現在的我是個小孩子,這樣應該沒問題吧……
  「沒事吧?這匹馬很溫馴,不會失控的。」
  「沒、沒事。」
  我抓住馬鞍上看似把手的東西,忍不住東張西望到處看。
  喔喔~視線好高!
  此時,我總算看到一開始跟我說話的美聲大哥的正面。
  嗚、嗚哇……就算我知道對方是遊戲角色,但他的五官還真是端正到驚人的地步啊。
  他留著一頭微捲金髮,細長的眼眸如上等祖母綠般呈碧綠色。不僅如此,他還有著挺直的鼻梁以及薄唇。
  在遊戲中,除了NPC之外,的確還有許多可以稱其為美形的玩家,然而這個人……該怎麼形容好呢?感覺由內而外散發出一股霸氣,令人為之震懾。
  而且,他儘管美形卻一點都不陰柔,反而很有男子氣概,甚至可以說他周身飄蕩著一股雄性魅力。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完美的美形NPC。
  他既然這麼好看,成為公會蔚為一時的話題也不奇怪吧,但是我至今似乎都沒聽聞過……思及此,我忽然想到公會中已經轉職成賢者的人,大多只會在公會聊天室打個招呼而已。
  也許這件事早已在攻略討論板上被提及,但因為我一概不看這些討論,所以才不曉得。
  若是現實世界中有這樣的人站在我面前,我一定會緊張不已,不過這只是個遊戲,對方又是NPC,所以我挺泰然自若的。
  「巡邏中止,回堡壘!」
  金髮的美形男瞥了我一眼,直接掉頭、原路折返。
  「妳是叫悠里嗎?」
  「對。」
  一道聲音從上方傳來,我抬頭一看,一雙溫和的水色眼眸正向下看著我。
  「我們要移動了,妳要抓好喔。」
  「好。」
  阿爾戈用左手護著我,不過要是我不抓好馬鞍,還是有可能會摔下馬。我會小心的!
  「嗯,好孩子。」
  我正對前方後,阿爾戈隨即慢慢策馬。
  好,這樣一來任務就萬無一失了吧。我要快點解完任務,告訴大家我成為賢者了!
  


  

  「悠里妹妹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呢?」
  「日本。」
  「日本……我沒聽過呢。」
  我抬起頭,與低頭看我的阿爾戈對上眼。他的水藍色眼眸看起來好溫柔,讓人相當安心。
  「日本是四面環海的島國,一年有四季,生活很舒適喔。」
  對遊戲裡的人物講這種話其實沒什麼意義,我只是講好玩的啦。
  有些玩家會認為反正他們只是NPC,隨便聽聽就好,不過我覺得這樣對話很有意思,所以都會好好回應。
  有時候他們還會說些奇怪的回答,相當有趣。
  「四季……?」
  「對,有春夏秋冬。春天櫻花開,夏天去游泳,秋天吃烤地瓜,冬天堆雪人。」
  艾利西亞Online是一個遊戲世界,設定上各個國家的季節會因種族而異,沒有所謂的四季。妖精與精靈是春天,人族是春夏之交,獸人是夏天,矮人是秋天,而魔族則是冬天。
  因此,這個阿雷斯王國是不會下雪的。
  「感覺……很愉快呢。」
  「是的。」
  他似乎並沒有聽懂,不過我應該不需要再多作說明了吧。
  我們前進一陣子後,前方出現一座很大的城池。抵達那裡之後,任務應該會繼續進行。
  可是……
  感覺有點可怕。
  總覺得太過真實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是莫名地有股現實感……
  這個遊戲的賣點確實是虛擬實境,所以玩家在玩的過程會有如身歷其境,可是我以前跟NPC對話時有這麼流暢嗎?
  而且阿爾戈的眼神實在太溫柔了……以前我在玩遊戲時,遊戲角色的目光並不會流露出情感啊。
  莫非在我不知道的時候,遊戲資料更新了?……若是如此,應該會發布官方通知吧。在玩家登入遊戲時跳出『新訊息』通知,玩家便會立刻知道。
  可、可是,我在現實世界中從沒看過這種比好萊塢明星或模特兒更帥的人,所以我應該還是身處遊戲中吧……?
  在我左思右想之際,一座彷彿存在於歐洲的小小城堡隨即映入眼簾。
  城堡的四周圍著石牆,中央有一座塔。
  「那就是伊杰爾堡壘喔,妳聽過嗎?」
  阿爾戈這麼問我後,我搖了搖頭。
  「這樣啊……那麼,詳細情況就等進入堡壘後我再問妳囉。」
  城牆外圍繞著一圈護城河,其中蓄滿了水,因此要進入城中必須過橋,但是這座城池的吊橋如今高高地收起,似乎無法通過。
  感覺戒備相當森嚴呢……艾利西亞Online中國與國之間不存在抗爭,所以這應該是為了防備魔物吧。
  「開門!開門!」
  領頭的人一喊,一名男子便從城牆上的小窗探出頭並點了點頭。
  接著,一陣嘰嘰嘰嘰的聲音響起,釣橋隨即緩緩下降。
  最後咚地一聲巨響,通往伊杰爾堡壘的路連接起來了。我們一行人進到城牆內之後,裡頭還有一道護城河和城牆,看來這座城池設置了雙重防線。
  進入堡壘中後立刻便會看到一段階梯。裡頭的路可以騎馬行進,不過有許多岔路,簡直如同一座迷宮,我都搞不清楚我們從哪裡來、又該往何方前進了。
  我們就這麼騎在馬上、排成一列前行,最後終於抵達一處開放的空間。
  這裡是個小小的廣場,我們一抵達就有人三三兩兩地聚集而來。
  「阿爾戈,你和那孩子一起在辦公室等我。」
  「遵命,團長。」
  ……團長?代表這裡是什麼團的大本營嗎?最有可能的就是什麼騎士團的大本營吧。
  阿爾戈就像上馬時一樣,抱著我輕鬆下馬。
  當我咚地一聲踩到地面時,腳尖傳來明確的震動。
  ──以前的感覺有這麼真實嗎……?
  但是……這裡是遊戲裡吧……?
  「悠里妹妹,來這邊吧。」
  阿爾戈牽起我的手。我壓抑住內心油然而生的些微不安之情,邁開雙腳。
  廣場對面有一棟大型建築物,兩旁立著稍微小一點的建築物,最右邊則矗立著一座塔。
  啊,那座塔是我剛剛看到的。
  那座塔遠看就感覺很高大了,如今近看之下更能清楚體認到它的大小。塔的頂端有著好幾處窗口,從那裡應該可以眺望遠方吧。
  這裡果然是什麼軍事設施。雖然我沒聽過伊杰爾堡壘這個名稱,不過感覺這裡是為了與什麼抗戰而建的最前線。
  抗戰的對象應該是……魔物吧?如果是別的……
  「來,這裡。」
  阿爾戈走向正中間最大的建築物,然後向站在厚重門扉兩側的騎士打招呼。
  接著,他的手碰觸門上相當於鎖的位置,厚重的門扉隨即緩緩開啟。
  這款遊戲都是像這樣自動開門,相當輕鬆。真希望我們家的大門也能自動開啟,畢竟雨天的時候,拿著傘和包包開門真的很狼狽啊。
  我左顧右盼著,跟在阿爾戈後面。
  進去之後,首先看到的是位於中央的大階梯,階梯在中途一分為二,往大門延伸,樓梯下方的左右都有門,應該是房間。
  阿爾戈上樓梯右轉並前往二樓。我們經過幾個房間後,阿爾戈打開一扇有點氣派的門。
  進到房間裡首先就看到一張大書桌,桌上還有一疊紙堆,似乎是文件。
  「來,妳坐這裡。嗯……應該要拿點什麼喝的比較好呢,妳等一下喔。」
  就連牆邊的紅色沙發上都堆滿了文件,阿爾戈想辦法騰出空間讓我坐著後,接著按下置於桌上的鈴。
  過不久便有人敲了敲門,阿爾戈請對方進來後,一名深褐色頭髮、滿臉鬍子的男子就走進房內。男子的模樣簡直如同一頭森林的熊。
  「副團長,您叫我嗎?」
  「嗯嗯,沒錯。想麻煩你去拿點小孩會喝的東西給這個孩子。呃……悠里妹妹,妳有不能喝的東西嗎?」
  聽到這個問題我很納悶。
  遊戲中會出現什麼飲料啊?
  藥水……絕對不是飲料吧。
  講柳橙汁的話,他們聽得懂嗎……?
  「總之先將露可果果汁拿來吧。麻煩你了,蓋歐路古。」
  「屬下明白了。」
  名叫蓋歐路古的熊男子離去後,阿爾戈便坐到我旁邊。
  「好,嗯~我該從哪裡問起好呢……」
  阿爾戈垂下眉毛並這麼說道。見狀,我決定詢問一下,便戰戰兢兢地開口:
  「請問……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是伊杰爾堡壘……妳沒聽過嗎?」
  「沒有……」
  「這個堡壘緊鄰魔之森,我以為不會有人不曉得……悠里妹妹,雖然這問題我剛剛問過了……妳不是這個國家的人吧?」
  「是的。還有,我是冒險者。」
  在遊戲中,我講過這句話很多次了。
  然而,阿爾戈瞪大眼睛,一臉詫異。
  「妳是冒險者?妳明明年紀還小啊!?」
  奇、奇怪?
  這個時候對方不是應該會說「是喔,妳是冒險者啊」,然後表示理解嗎?為什麼他會這麼驚訝?
  「妳有冒險者公會的標牌嗎?」
  那是什麼?我第一次聽說什麼冒險者的標牌。
  我搖搖頭,阿爾戈隨即以手扶額、沉思半晌。
  「那個……悠里妹妹,妳是從日本這個國家來的吧?」
  「是的。」
  「這裡是阿雷斯王國,妳知道嗎?」
  「啊,是的。我知道這個國家。」
  艾利西亞大陸有六個國家,阿雷斯王國是其中之一,屬於人族居住的國家。
  除此之外,還有獸人住的烏爾古獸王國、矮人住的矮人共和國、魔族住的魔皇國、精靈住的無名國,以及妖精住的諾布魯海爾姆。
  「妳是怎麼從日本來到阿雷斯王國的?」
  「怎麼來……?」
  這要怎麼回答啊……可以說我戴上顯示器並登入後就來了嗎?
  我第一次被問這種問題,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啊。
  唉~這種時候就希望可以在公會聊天室向賽希莉雅或愛爾吉求助啊。
  如果我答錯了,應該不會要我重頭開始解轉職任務吧!?
  要我再打贏賢者之長什麼的,難度也太高了。拜託饒了我~
  「咦?等、等等,妳該不會只記得自己的姓名和國家吧?不對,就算真是如此,這麼小的孩子說自己是冒險者也很奇怪……對了,會不會是因為父母都是冒險者,所以說自己也是冒險者?那為什麼父母不在身邊呢?被棄養了嗎……但是看這情況不太像啊,而且怎麼會在那種地方拋棄孩子……」
  就在阿爾戈喃喃自語的時候,門突然砰地一聲被打開了。一位頭髮與眼睛都是紅色、只能用「豔麗」二字形容的美女隨即現身。她的身材姣好,穿著的紅色騎士服與她十分合襯。
  「阿爾戈!這孩子就是團長的私生子嗎?」
  「……雅曼達,妳忽然在胡說些什麼啊?」
  「討厭~這孩子不是超級可愛嗎?真是的,團長老是一臉我對女人沒興趣的樣子,結果已經生了這麼可愛的小孩啦!吶吶,小妹妹妳今年幾歲了?叫什麼名字?妳媽媽呢?」
  她連珠炮似的問題讓我招架不住,我想往後逃,但因為沙發擋著而無路可退。
  「雅曼達……團長私生子的八卦是哪來的?」
  「哎呀,團長不是都特地帶她回來了嗎?要是一般的小孩,團長怎麼可能帶來這種最前線的堡壘呢?而且她長得這麼漂亮,除了是團長的小孩就別無可能了嘛。」
  我的角色是隨機生成的,幾乎等同於預設外型。我覺得剛剛的團長和這位名叫雅曼達的女子都比我好看啊。
  「我就說過要妳改改直線思考的壞習慣,要我說幾次才懂……」
  阿爾戈頭痛地按著太陽穴,雅曼達則眨了眨她長長的睫毛。
  「……不是嗎?」
  「不是。」
  阿爾戈瞬間否定,雅曼達隨即鼓起雙頰。
  「咦~?我還以為那個冰塊團長的春天總算來了~」
  「──誰是冰塊啊?」
  入口處傳來一道冰冷的聲音。
  那裡站著一名心情降至零度以下、讓人不禁認同「冰塊團長」這個稱呼的人。
  「團長。」
  阿爾戈立即向來人出聲。
  團長冷冷地看了一眼阿爾戈,隨後望向阿爾戈身旁的我。
  哇啊啊啊啊啊。
  好、好可怕……
  團長見我渾身僵硬,似乎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但他的臉部沒什麼變化,所以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罷了。
  「咦?態度果然不一樣吧?真的不是私生子嗎?」
  原本稍微緩和的氣氛,因為雅曼達的一句話又瞬間緊張起來。
  嗚嗚嗚,我不太喜歡這種一觸即發的氛圍。
  這明明只是遊戲啊,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這種壓迫感。
  ……這裡是……遊戲沒錯吧……?
  至今我一直感到有些不對勁,而這種感覺正逐漸地增強。
  我緊握拳頭時,還能感到指甲深深刺進掌心的觸感。
  以前會這樣嗎……?
  我一開始思考,就停不下來了。
  在那片草原上聞到的青草味。
  騎馬時吹拂著臉頰的風。
  進入堡壘後莫名地感受到的緊繃氣氛。
  ……如果這是遊戲,未免太精緻了……
  可是,如果不是遊戲的話,這是哪裡?
  莫非是夢中的世界……?
  但就算是夢也太真實了。
  想著想著,我開始頭暈目眩。
  世界一圈一圈一圈一圈地旋轉。
  世界搖啊搖啊搖啊搖啊地晃著。
  然後……眼前的世界瞬間黯淡。

 

 


《小不點賢者,從Lv.1開始在異世界奮鬥!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