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5試閱.jpg

小編今天要跟各位分享小編的愛書!

那就是《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5 炸物拼盤×海洋魔物》

小編個人覺得這集很適合炸雞配珍奶(?

而且不要忘了!

本集除了有美味的食物QQ的史伊(?)

還有聲優們美妙的聲音啊啊啊~~(*´I`)σ”

要買首刷限定版才能享受喔!!9838dcfc9b9da9ac2b0f8e7e22ed5b16.gif

本週發售~千萬別錯過└(>ω<。)┐-=≡└(♥ ε ♥ 。)┐ 


 

  滯留於內赫夫鎮的我們,今天一如往常來到了冒險者公會。
  我們避開早上擁擠的時間帶,在稍晚的時間過來,很快就排到了櫃檯前面。
  我在櫃檯出示公會卡後,不一會兒約蘭先生就過來了。
  「穆寇達先生是來報告獨眼巨人的討伐委託嗎?」
  「是的,另外我也確實將素材帶回來了。」
  「哦哦,這樣啊、這樣啊。那我們最好到倉庫去,跟著老夫過來好嗎?」
  約蘭先生帶領我前往倉庫。
  倉庫有位負責肢解的人員,年紀看來大概40歲左右,他正在肢解魔物。
  「啊,分會長,有什麼事嗎?」
  「你那邊再一下就結束了吧?弄完後再來幫忙就行了,霍勒斯。」
  「那請您再稍等一下,我馬上就處理完了。」
  這位叫做霍勒斯的肢解人員一說完,便以熟練的手法繼續進行肢解。
  「穆寇達先生,不好意思,可以稍等一會兒嗎?」
  「好的,沒問題。」
  等是無所謂啦……嗚嗚,但是看起來好噁哦。
  血腥味也衝進鼻腔了,鐵銹的味道充斥於倉庫。
  我還是很難習慣肢解現場。
  大約等了5分鐘左右,霍勒斯先生肢解完畢,走到我們身邊。
  「讓兩位久等了。有什麼事要找我?」
  「嗯,穆寇達先生,你是將獨眼巨人整隻帶過來的嗎?」
  「是的,我放在道具箱裡。可以在這裡拿出來嗎?」
  「等、等等等,你說獨眼巨人?那麼大隻的魔物放在這裡會很擋路啊,得找個空間寬敞的地方才行……哦,那邊,在那塊空間拿出來吧。」
  霍勒斯先生一聽到是獨眼巨人,便慌張地如此說道。
  「那麼,我就在這裡拿出來囉。」
  我在霍勒斯先生指示的場所拿出獨眼巨人的屍體。
  「哦哦,這還真不得了,幾乎沒有外傷呢,很少看到外傷這麼少的。這下可以得到一張優質的皮了。」
  就是啊、就是啊。
  因為我有向大家交代不要造成外傷哦。
  於是牠們就照著我說的方式打倒了獨眼巨人。
  「眼珠又如何呢?」
  霍勒斯先生扳開獨眼巨人的眼瞼,以確認眼珠。
  「唔──眼珠就有點受損了。雖然會讓收購價格稍微降低,但應該不構成問題。」
  咦,眼珠受損了?
  為何……啊,是那記對頭頂發出的電擊。
  我看向緋爾,牠似乎是聽到霍勒斯先生說的話,有點不高興。
  『哼,你不是只說不要傷到皮而已嗎?吾才不管眼珠會怎樣。』
  「沒有啦,好像還是可以賣掉,所以沒問題啦。」
  『他不是說收購價格會降低嗎?』
  「哎,是沒錯啦,但你想嘛,我們又不缺錢,無所謂啦。」
  『哼。』
  看來緋爾覺得這等同說自己獵來的獵物沒有價值,刺激到了牠的自尊心。
  哎,其實不用那麼在意啦。
  雖然價格會降低,但我們現在又不缺錢。
  應該說,我們的錢幾乎都是緋爾賺來的。
  「芬里爾真的會說人話耶……」
  霍勒斯先生以驚訝的表情如此呢喃。
  啊,對哦。
  即使這對我們來說沒什麼稀奇,但頭一次看到的人是會嚇一跳的。
  「啊,不好意思。哎呀,我是有聽說過,但怎麼說呢?實際看到時還是吃了一驚……」
  「哈哈哈,我明白。我第一次遇見緋爾時也很驚訝呢。」
  「畢竟能夠理解人話又說得出來的,大概也只有傳說中的魔物了,就像這隻芬里爾或是古代龍。」約蘭先生接著說。
  『嗯,古代龍比吾等還要長壽,盡是一些時間多到有剩的老頭子和老太婆,區區人話自然會說了。』
  你把古代龍形容成老頭子和老太婆哦……緋爾兄呀。
  約蘭先生「呵、呵、呵」地笑著,而霍勒斯先生則說「居然把古代龍叫做老頭子和老太婆哦」。
  總覺得真的很抱歉。
  「請、請問,也可以麻煩你們肢解這些魔物嗎?」
  我覺得這時應該轉移話題,便從道具箱裡取出離開德蘭鎮前,緋爾與小多拉獵到的1隻黑蛇、1隻巨型渡渡鳥以及2隻雞蛇。
  昏灰犀與劍齒虎不能吃,就先保留。
  「哦,是黑蛇、巨型渡渡鳥和雞蛇啊,當然沒問題了。」
  「肢解完請將肉歸還給我,其他素材就麻煩公會收購。」
  「好,我知道了。要肢解獨眼巨人與這些魔物的話……你可以明天的這個時候過來拿嗎?」
  「我明白了。」
  「那麼,到時再將獨眼巨人的討伐報酬與收購款項一起給你,可以嗎?」
  「好的,沒問題。」
  事情談完了,我們便離開了冒險者公會。
  明天去過冒險者公會後,我們要去街上觀光。
  既然是陶瓷器之鎮,要是有不錯的餐具類物品也想要買下來呢。
  
      ◇ ◇ ◇ ◇ ◇
  
  『這一帶如何?毫無人煙,應該是最適合的吧。』
  「嗯,說得也是,這裡大概沒問題。」
  我們離開冒險者公會後,來到了城鎮外頭。
  目的是為了確認昨天發現的史伊新技能「超巨大化」。
  於是我請緋爾帶我們到沒有人煙的寬廣場所。
  緋爾帶我們來到離內赫夫鎮有些距離的一片草原。
  「史伊,可以出來一下嗎?」
  我一向史伊說話,牠就從皮革包裡跳了出來。
  『主人──什麼事?』
  「昨天啊,我不是說過史伊好像學到了新的技能嗎?」
  『嗯,就是可以變得很大的技能嘛。』
  「沒錯沒錯,所以我想確認看看你那個可以變得很大的技能能夠變多大,你現在可以試用看看那個技能嗎?」
  『嗯,可以呀──那大家稍微離史伊遠一點哦──』
  『喂喂,還叫我們離遠一點咧,是可以變得多大啊?』
  「小多拉,所以現在才要確認啊。就照史伊說的,稍微離牠遠一點吧。」
  我、緋爾和小多拉依史伊所言,與史伊拉開距離。
  『那史伊就要變大囉──』
  史伊一說完,就開始逐漸變得巨大。
  我們看了都目瞪口呆。
  名副其實的「超巨大化」。
  長5公尺,寬10公尺左右的超巨大史萊姆就立於我們眼前。
  『主──人──史伊呢──可──以變得這──麼大──』
  可能是由於超巨大化的關係,史伊的念話聲調聽起來也變得低沉而模糊。
  『好、好大啊……』
  史伊實在大得過頭,讓小多拉有點嚇到了。
  『這樣是巨史萊姆嗎?比吾遇過的巨史萊姆都大了不少呢。』
  緋爾如此說道。
  大到這種地步,就連緋爾都感到驚訝呢。
  「既然大到連緋爾都吃了一驚,果然是因為史伊是特殊個體的緣故吧。」
  『應該是吧,只能想到這個可能。』
  「史伊果然是隻特別的史萊姆呢。」
  『史──伊──是特別的嗎──?太──好了──!』
  咚隆,咚隆,咚隆,咚隆。
  體形仍然是超巨大史萊姆的史伊興奮地跳來跳去。
  「啊啊,史伊,乖一點!你可以恢復原狀了唷。」
  『好──』
  雖然不曉得箇中原理為何,但我一叫史伊恢復原狀,牠就愈縮愈小,恢復為原來大小的史伊。
  『如何──?史伊可以變得很大對吧──』
  「是啊,真的很大呢。」
  『唔呵呵,史伊呢,在那個大小以下,要變成任何大小都可以唷──很厲害對不對──』
  嗯?也就是說只要不超過那個大小,史伊可以自由自在地變化尺寸?
  那還真不得了呢。
  『不過,史伊最喜歡這種能進入這裡的大小──』
  史伊以觸手戳了戳牠中意的包包,如此說道。
  「我也喜歡這樣的大小。因為剛遇見史伊時就是這樣的尺寸,比較有史伊的感覺。」
  『欸嘿嘿嘿──主人也和史伊一樣──史伊最喜歡這樣的大小──所以就保持這個大小囉──』
  「那樣就好,但要是我希望史伊變大的時候,你就變大一下吧。」
  『知道了──』
  啊……
  我看向史伊巨大化過的跡地,發現地上的草都被壓得扁扁的。
  草被壓扁的地方形成了一塊空間,就在這裡吃飯好了。
  「吶,也差不多是吃飯的時間了,就在這裡吃飯吧。」
  『哦,這主意不錯。天氣也很好,在這裡吃飯簡直棒透啦。』
  小多拉在我們的周圍飛來飛去,興致盎然地說道。
  『嗯,好主意。』
  『飯飯~』
  「那我就開始準備,你們等一下哦。」
  本來還思考著要做什麼菜,但就如小多拉所說,今天天氣很好,在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原上吃飯,當然就是要吃這個啦。
  我拿出特別訂製的烤肉爐。
  反正天氣很棒,就在草原上BBQ吧。
  我打算來烤之前做的生香腸,以及血角公牛和雙足飛龍肉。
  另外,這次也要準備一些自己要吃的蔬菜。
  光吃肉還是會膩,我想吃些清爽的東西。
  烤醃過的肉比較好,但現在才開始製作醃醬很花時間……啊,那個醬料也可以拿來做醃醬。
  我開啟網路超市,購入材料。
  首先是木炭,至於蔬菜就選香菇和青椒,蘆筍感覺也滿好吃的,再來就挑玉蜀黍好了。
  還有那個東西,那種醬料……啊,有了。
  就是這個比其他烤肉醬貴了一些的紙盒裝醬料。
  這個醬料的說明上寫著也可以作為烤肉的醃醬,我曾經實際試過一次,結果還滿好吃的。
  這次就來用這種醬料。
  好,先來進行前置作業。
  用剛買的醬料醃漬血角公牛和雙足飛龍的肉。
  香菇只要切掉菌根就OK了。
  蘆筍則用削皮器削掉下方的硬皮。
  青椒與玉蜀黍要整個拿來烤,就保持原樣。
  把木炭放進特製烤肉爐的抽屜裡,然後點火。
  將香腸與蔬菜類放在烤網上。
  青椒與蘆筍塗上橄欖油。
  接著就在旁邊烤當主菜的肉。
  嗯,肉已經烤好了吧。
  「喂──烤好囉。」
  我把一大堆肉放到深碟子裡,端給大家。
  大家都狼吞虎嚥地吃著。
  我覺得牠們應該會再要一份,於是開始烤下一份肉。
  哦,蔬菜類烤好了吧。
  玉蜀黍還沒好,就放著繼續烤。
  蔬菜類只灑胡椒鹽來吃。
  「哦哦,青椒甜甜的好好吃啊,蘆筍一整根啃起來有甜味,好吃。一整朵香菇的味道也很讚。」
  『『『再來一份。』』』
  是是是。
  我再度把烤好的肉放到大家的碟子裡。
  正當大家都享受著BBQ時……
  「嗯?有人過來了。」
  我遠遠地望見了人影。
  『別在意,只是些小鬼頭罷了。』
  緋爾果然也察覺了。
  不過牠不太警戒,是表示對方的實力不值一提嗎?
  牠說「小鬼頭」,難不成是小孩?
  就在我左思右想時,便可以看清楚緋爾所說的小鬼頭們的身姿了。
  是年約15歲左右的5位少年少女,他們穿著皮甲與法袍,看起來像是新手冒險者。
  「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們稍微在這裡休息嗎?」
  少年少女5人組中一位看起來像是領隊的少年如此問道。
  這5人都缺乏少年少女應有的活潑朝氣,看起來疲勞不堪。
  「我叫做穆寇達,姑且算是個冒險者。你們也是冒險者吧?發生什麼事了?」
  少年少女們精疲力盡的樣子讓我不禁開口問道,領隊少年開始述說起來:
  「就如穆寇達先生說的,我們的確是冒險者。雖說如此,我們成為冒險者也不過半年,不久前剛昇上F級……」
  領隊少年說,他們都是住在內赫夫鎮的兒時玩伴,組成了冒險者隊伍「狂嵐使者」。
  5位成員都是15歲,領隊是劍士少年安東,其他成員則是同樣為劍士的少年菲利普、弓箭手少女布里吉妲、魔法師少年保羅,以及同為魔法師的少女莉薇亞。
  他們之前終於昇上了F級,能夠開始承接討伐魔物的委託。
  於是這支隊伍接下了F級的委託──討伐褐山豬。
  離內赫夫距離1天步行距離的地方,有個叫列尼耶的小村落,這個村落發出委託,內容為最近有會破壞田地的褐山豬出沒,希望有人能將其討伐。
  「本來想說若是褐山豬的話,我們5人討伐就足夠了……」
  褐山豬是種大小將近1公尺的豬型魔物,體型是同為豬型魔物的紅山豬的一半。
  我曾經稍微見過這種怪物,聽說要抓到褐山豬並不難,城鎮都販賣著這種魔物的肉。
  不過緋爾說褐山豬並不怎麼美味,所以從未擺上我們的餐桌。
  狂嵐使者接下委託後來到列尼耶村,但出現的不只是褐山豬。
  「我們明明聽說要討伐的是褐山豬,卻連紅山豬都出現了。」
  狂嵐使者在褐山豬出現後順利地打倒了牠,但紅山豬卻立刻出現了。
  他們不僅沒聽說會有紅山豬,而且以自己隊伍的階級來看,就算5人同心協力也不見得能打倒紅山豬,因此陷入了恐慌。
  大家總算是拿出勇氣戰鬥,但他們畢竟只有F級。
  當時的狀況聽起來非常不妙。
  「真的很驚險,當時若沒有保羅的機智,肯定會有隊員受重傷。」
  似乎是魔法師保羅靈機一動,使用土魔法中的落穴術(嗯,簡單來說,就是坑洞陷阱)使紅山豬掉進洞裡,總算逃過大難。
  接著大家一起圍毆掉入洞裡的紅山豬,才打倒了牠。
  「教宮與冒險者前輩曾經對我們耳提面命地說『在執行委託時也可能發生預料之外的事,要好好銘記在心』,但真的發生時……」
  安東說完,大家都點了點頭。
  「我們初次接到城鎮外部的委託,因此得意忘形也是原因之一吧。其實第一次接這種委託,就應該更小心才對。」
  說出這句反省之言的人是布里吉妲。
  原來如此,也就是他們遇到意想不到的敵人,使得身心皆疲憊不堪吧。
  雖然說我自己也是冒險者,但我的情況主要都是靠緋爾、小多拉和史伊幫忙。
  所以我無法對他們說什麼,也覺得不應該說什麼。
  不過呢……
  「吶,大家是不是都肚子餓了?」
  我一這麼問,5位少年少女的肚子就大聲地發出聲響。
  我從道具箱裡取出盤子,把烤好的肉、香腸與蔬菜盛在盤子上端給他們。
  「來,吃了這些,打起精神來。」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他們起初感到不知所措,但我一說「別客氣」後,所有人就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好、好吃!」
  「真是美味!」
  「這個真的很美味!」
  「好好吃!」
  「好吃──」
  他們不愧是食欲旺盛的年紀,一開始就拿起肉大口大口地吃。
  畢竟我用了上好的肉。
  我把水倒在木杯裡,端給嘴巴裡塞滿肉的每位少年少女。
  「還有很多,慢慢吃啦。」
  『喂,吾還要吃哦。』
  『我也是,給我那根塞了肉的東西。』
  『史伊也要──』
  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也催促著下一份。牠們大概是看到少年少女們的吃相,覺得自己的份也少不得吧。
  「好好好。」
  我把烤好的肉與香腸盛到3個傢伙的盤子裡。
  「那些魔物是穆寇達先生的從魔嗎?」
  莉薇亞以深感好奇的口氣問道。
  「是啊,牠們都是我的從魔。這個塊頭很大的叫緋爾,小隻的龍是小多拉,史萊姆則叫做史伊。」
  我把緋爾、小多拉與史伊介紹給大家。
  「哦哦,果然是龍啊!是龍的小孩嗎?」
  看起來有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菲利普似乎對身為龍種的小多拉起了興趣。
  「不,小多拉這樣子已經是成龍了。牠是妖精龍這種罕見的種類喔。」
  「嘿──我頭一次聽到妖精龍耶,不過牠果然是龍。太好啦!我頭一次看見龍耶!」
  菲利普欣喜地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龍。
  「從魔,帶著從魔的冒險者…………啊!您難道是……」
  「怎麼啦,保羅?」
  「沒啦,我之前曾在冒險者公會聽到傳聞喔,說帶著從魔的A級冒險者來到了內赫夫鎮……」
  「「「「A級!?」」」」
  保羅以外的4個人凝視著我,異口同聲地如此說道。
  哎呀,也是啦,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是A級冒險者呢。
  幾乎都是拜緋爾、小多拉與史伊所賜就是了。
  之後少年少女們邊吃著飯,邊向我問了許多問題。
  由於我不是靠一己之力昇到A級,面對他們的問題都曖昧地敷衍過去。
  然而大家都眼神發亮地看著我,讓我有點罪惡感。
  就這樣,大家都吃飽飯後,用餐時間也到此結束。
  「啊,對了,之後你們要怎麼辦?」
  我一這麼問,他們就回答要走回內赫夫鎮。
  「穆寇達先生請我們吃了頓美味的飯,我們會再加把勁的。」
  「是啊,我們直到剛才都累得要死,但吃了美食後就提起精神了。」
  「對呀,只要努力一下,應該能在太陽下山前到達城鎮。」
  「嗯,就算來不及,也只要在大門前野營,明天早上再進城鎮就好了。」
  「沒錯,應該可以走到城鎮前。」
  唔──步行果然要花這麼多時間啊。
  總不能讓所有人都騎上緋爾……
  啊!
  「史伊,你能變大到能讓這5個人搭乘並移動嗎?」
  『嗯,沒問題唷──不過速度沒辦法像緋爾叔叔那樣快。』
  「這樣啊、這樣啊。那麼,你可以讓這5個人坐在你身上嗎?」
  『可以唷──那史伊就變大囉──』
  史伊說完,就迅速地變成箱型車般的大小。
  「唔哦,史萊姆變大了。」
  5人看到史伊變大,都吃了一驚。
  「那麼,你們5個都坐到史伊身上吧。」
  「「「「「咦?」」」」」
  「哎呀,大家都那麼累了,要走路回去應該很辛苦吧,反正我們也要回內赫夫鎮,就一起回去好了。來,上去上去。」
  我這麼一說,5人便戒慎恐懼地爬到史伊身上。
  「要小心別摔下去哦。」
  我自然是騎在緋爾身上。
  「那麼,我們就回城鎮去囉──」
  隨著我這句話,大家就一起往內赫夫鎮前進。
  載著5個人的史伊速度還挺快的,雖然無法快到跟緋爾一樣,但前進速度仍約有馬車的2倍。
  這樣的速度,讓坐在史伊身上的5個人都興高采烈起來。
  「喂──可以看見城鎮囉。」
  5人都驚訝地說「咦,已經到了!?」。
  多虧了史伊,我們得以在天還亮著時回到鎮上。
  變大的史伊一到達門前,牠那巨大的模樣就稍微嚇到了看門的士兵。
  不過我好歹也是個A級冒險者,士兵似乎記得我,所以我們順利地進入了城鎮。
  我在門前請他們從史伊身上下來,史伊也恢復為原來的大小。
  「穆寇達先生,那就是明天中午左右,在冒險者公會前會合對吧?」
  「嗯,就麻煩你了。不過真是不好意思,要請你們利用難得的休假為我導覽城鎮。」
  我們聊了很多,並說好明天請這5個人帶我逛街。
  「我老家的人看到我帶客人回去,他們會很高興的。」
  「我家也是,如果帶冒險者中很會掙錢的A級冒險者回家,家人應該會嚇一跳,但也會很開心。」
  安東與布里吉妲的老家似乎都是開工坊,便也預定請他們帶我過去看看。
  我想買很多餐具類的用品,就讓我好好地見識一下吧。
  「那麼就明天見。」
  我說出這句話,向5人道別。
  明天到冒險者公會收下報酬與收購款項後,就請5人帶我到街上散步吧。
  
      ◇ ◇ ◇ ◇ ◇
  
  我一進入冒險者公會,似乎就有員工前去通知,還沒走到櫃檯,約蘭先生便立刻過來了。
  「哦──等你很久啦。那麼,還得將魔物的肉還給你,我們到倉庫去吧。」
  我們跟在約蘭先生身後,前往倉庫。
  霍勒斯先生正在倉庫裡。
  「那就由老夫來說明收購款項的細目。哦,在那之前,先把肉給你好了。霍勒斯,你準備好了吧?」
  「是的,這是當然的。呃──這是黑蛇與巨型渡渡鳥,還有雞蛇2隻份的肉。」
  霍勒斯先生邊說邊拿出了這些肉,我則將之逐一收進道具箱裡。
  鳥類的肉已經沒了,這樣一來又能確保一些。也很久沒得到黑蛇肉了,真是令人高興。
  「那就來說明收購款項的細目吧。首先是獨眼巨人,牠的皮是金幣180枚。這張皮的外傷真的很少,保存狀態良好,就以比較高的價格收購了。另外眼珠則是金幣58枚,由於眼珠有些損傷,所以得降低這部分的收購價格,不好意思囉。」
  關於眼珠的事,昨天也有說過。
  這就沒辦法了。
  也罷,反正我們不為金錢所困。
  而且雖說收購價格變低,但金幣58枚就已經非常多了。
  「再來是魔石,這部分是金幣215枚。」
  嘿──不愧是A級。
  1顆就賣到了金幣215枚啊。
  「另外,獨眼巨人的討伐報酬為金幣350枚。」
  哦哦,光是獨眼巨人的素材與討伐報酬,金額就很高了耶。
  之後預定要請狂嵐使者為我導覽這座城鎮,到時我打算購入各種餐具類用品,這些錢就可以拿來當資金了。
  「再來是你拿到這裡請公會收購的份,黑蛇的素材有皮、毒袋與魔石,加起來為金幣80枚;再來是巨型渡渡鳥,這隻沒有魔石,金額為金幣12枚;雞蛇除了肉以外只有羽毛可以收購,價格為銀幣4枚。」
  我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拿到肉,不過收購款項也賺了不少。
  「全部加總起來為金幣895枚與銀幣4枚,這次也用大金幣支付好嗎?」
  「好的,就麻煩您用大金幣。」
  金幣895枚與銀幣4枚啊。
  金額很高耶。
  「那麼,這裡就是款項大金幣89枚、金幣5枚與銀幣4枚,可以確認一下嗎?」
  「呃──1、2、3……是的,金額沒有問題。」
  「沒想到這麼快就解決了停滯中的案件,讓老夫鬆了一口氣呢。穆寇達先生,真的很謝謝你啊。」
  「哪裡哪裡,約定的內容本來就是這樣,再說大家都很歡樂地執行委託。」
  我邊說邊看向緋爾牠們。
  「呵、呵、呵,這樣啊、這樣啊。穆寇達先生真是位備受期待的冒險者呢,今後也好好努力吧。」
  竟然誇我是備受期待的冒險者啊……
  這份期待太沉重了。
  因為我幾乎都是靠緋爾、小多拉與史伊啊。
  「那麼,我就此告辭了。」
  與約蘭先生他們道別後,我們便離開冒險者公會。
  一走到公會外面,5位少年少女已經在那裡等著了。
  「哦,大家真早啊。」
  「嗯,因為我們早了一點集合。」
  「那可以立刻請你們為我導覽嗎?」
  「好啊,那就先從這邊開始。」
  大家一起走向安東所指示的方向。
  
      ◇ ◇ ◇ ◇ ◇
  
  起初他們帶領我前往一家經手所有陶瓷器,名叫依達商會的店。
  「在鑑賞商品的眼光與貨色的齊全程度方面,這家店在內赫夫享譽第一。」
  5人如此形容這家店。
  內赫夫的所有陶器工坊的製品,似乎全都能在這家店買到。
  「穆寇達先生,那裡就是依達商會。」
  安東在說話的同時指向的是一間很大的店,難怪大家都一致推崇。
  一進到裡面,店裡的人就立刻走了過來。
  「歡迎光臨……咦,我記得你是塞維里工坊的老四……」
  「是的,我叫安東。好久不見了,依達先生。」
  「哦哦,沒錯沒錯,你叫安東是吧。」
  「我在為冒險者前輩穆寇達先生導覽城鎮,也介紹了您的店。」
  從2個人的話聽起來,這個人似乎是這間商會的會長。
  原來安東排行老四啊。
  這個世界一向優遇長子,四男也無法繼承家業,在家族中應該滿不好過的。
  他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去當冒險者吧。
  「穆寇達先生,這位是這間商會的老闆依達先生。」
  「依達先生,這位是A級冒險者穆寇達先生。」
  安東為我們介紹彼此。
  「哦~您是A級冒險者呀,失敬失敬。」
  我不知道他的失敬失敬指的是什麼,但我有種被當成目標鎖定的感覺……
  「我、我叫穆寇達,請多指教。」
  「今天您要找怎樣的陶瓷器呢?」
  依達先生已經搓起兩隻手,幹勁十足地想讓我敗家。
  也罷,我本來就是要來買東西,是沒差啦。
  「我還沒有決定,不過我想先拜見您的商品,看到喜歡的再買。啊,之後我還預定要請安東和布里吉妲帶我到他們家的工坊去,所以想要看看這兩間工坊以外的商品。」
  我這麼說之後,依達先生才發覺布里吉妲在場,說著「原來德邦家的千金也在啊」並點了點頭。
  「那麼,我就帶您看塞維里工坊與德邦工坊以外的推薦商品,請往這走。」
  依達先生帶著我看了各種陶器。
  不愧是5人一同推薦的店,商品的種類繁多,令人眼花撩亂。
  「哎呀呀,這裡的商品種類真的非常齊全呢。」
  「謝謝您的讚美,我自己也很喜歡陶瓷器,在引進各類貨品的過程中,就變成了這樣的店。」
  依達商會的商品種類真的很豐富,有像是日本的○○燒那般質樸的陶器,也有質地纖細,像是歐洲風格的白色陶瓷器。
  圖案與顏色五花八門,令人百看不膩。
  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各家工坊似乎都會引進魔法之類的製程,在許多方面下工夫鑽研,創造出獨家的燒製法。
  所以每間工坊的風格好像皆大有不同。
  「哦……」
  看了許多商品後,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大大的深碟子上。
  這個也許很適合給緋爾牠們用。
  牠們現在用的不是木碟,就是之前在雜貨店裡買的便宜陶瓷碟。
  史伊就算了,但緋爾與小多拉會埋著臉猛吃,碟子總是喀啦喀啦地晃動,實在很不穩定啊。
  牠們現在似乎已經習慣了,但我之前就覺得還是換個堅固一點的碟子比較好。
  我剛才注意到的碟子,感覺像是日本的「○○燒」,不但有厚度,看起來也有一定的重量,還挺不錯的。
  而且它的顏色也很好看。
  雖然不顯眼,但這種沉穩的色調別有一番風味。
  唔──不錯。
  就買了吧。
  本來想問緋爾牠們喜歡什麼顏色,但這家店賣的都是易碎品,再加上通道寬度的問題,所以我就請緋爾和小多拉在外面等了。
  史伊則在皮革包裡睡午覺中。
  就由我幫牠們決定好了。
  給每個傢伙都選不同的顏色,比較好區分吧。
  該挑什麼色呢……哦,這個沉穩的青綠色不錯。
  另外這個偏藏青色的琉璃色,和淡紫色的也很好看。
  「您還中意嗎?」
  「是的,我覺得這個碟子不錯……」
  「您的眼光真好,這是費爾米諾工坊的作品,這間工坊最近愈來愈受歡迎呢。」
  哦哦,愈來愈受歡迎啊。
  「這種碟子1個要多少錢?」
  「這是大碟子,價格為金幣18枚。」
  金幣18枚啊。
  還滿貴的。
  不過日本的陶瓷器也一樣,知名產地的產品都比較貴。
  無論如何,反正我中意這個碟子,嗯,買吧。
  「那麻煩您給我這個、這個和這個。」
  「謝謝您的購買。」
  「不好意思,可以再讓我多看一會兒嗎?」
  「好的,當然可以了。」
  之後我又請依達先生讓我看了許多商品,我還購入了自用的馬克杯、杯子5入裝與杯碟組5入裝。
  馬克杯與杯子是日式陶瓷器風格,杯碟組則是歐式風格。
  馬克杯的褐色給人樸實無華的感受;杯子則是灰色的,似乎沒有染色,燒製出來就是這樣的顏色,這2種杯子都令我頗為中意。
  杯碟組為白底上畫有藍花圖案,散發出高級的氛圍,我想說喝比較好的紅茶或咖啡時就可以拿來用。
  全部合計的價格為金幣73枚與銀幣8枚,但由於我購買的金額很高,依達先生就為我去掉尾數銀幣8枚了。
  依達先生露出笑容,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說著「歡迎您再度光臨」並迎送我出門。
  5位少年少女以閃閃發亮的眼神對著我說「A級的收入果然就是不一樣」、「不愧是A級,真有錢」等話,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那麼,接著要帶我去安東老家開的工坊對吧?」
  「是的,請往這走。」
  我們便前往安東的老家──塞維里工坊。
  
      ◇ ◇ ◇ ◇ ◇
  
  「就是這裡。」
  安東的老家──也就是塞維里工坊,距離內赫夫鎮的中心約要步行30分鐘。
  前面的部分為店舖,而更深處的腹地似乎有工坊之類的建築物。
  「請進。」
  大家依序走進店舖裡。
  這次我也請緋爾和小多拉在外面等。
  「啊,少爺,有什麼事嗎?」
  一進入店裡,店員就立刻走了過來。
  「是奧洛夫啊,沒啦,我帶冒險者前輩穆寇達先生來店裡參觀,可以幫我叫一下老爹嗎?」
  「好的,請稍候片刻。」
  「穆寇達先生,他已經去叫老爹來了,請你稍待一會兒。」
  哎呀,安東的父親可能很忙,不用特地叫他來也無妨的說。
  過了一會兒後,店員奧洛夫先生帶著一位看來約50歲左右,體格很結實的男性過來了。
  「哦,安東,聽說你帶冒險者前輩過來了?」
  「啊,老爹,這位是A級冒險者穆寇達先生。」
  「A級!?你怎麼會認識階級這麼高的冒險者啊?」
  安東的父親聽到我是A級之後嚇了一跳。
  不過真是不好意思,我是名不符實的A級冒險者。
  「哎呀,其中有很多緣由啦,我們和穆寇達先生是在昨天認識的,現在我們正在為他導覽這座城鎮。穆寇達先生知道咱們家是工坊後,就說很想過來看看,於是我就帶他來了。之後還預定要去布里吉妲她家。」
  「哦──是這樣啊。」
  「我叫穆寇達,與安東他們結識之後,想說他們是當地人,就請他們帶我逛逛。突然上門叨擾,真是不好意思。」
  「哪裡哪裡,請您不用客氣,儘管看吧。雖然無法讓您進工坊參觀,但這間店是敝工坊的直營店,也有尚未出貨給其他店舖的新作品哦。」
  工坊裡隱藏著商業機密,應該說每間工坊都各自擁有獨家的技術,所以聽說無論何處的工坊都禁止非內部人士進入。
  這麼說來,依達先生也曾說過「各家工坊都會引進魔法之類的製程,在許多方面下工夫鑽研,創造出獨家的燒製法」嘛。
  若是如此,的確不能輕易讓外人進去。
  由於這裡是直營店,似乎也會將新作品擺在店裡,我就立刻來一睹為快吧。
  安東的老家塞維里工坊所製作的陶瓷器是日式風格,顏色也多半較為樸素。
  我正好喜歡這樣的。
  安東的老爹也跟在我身旁,做了許多說明。
  在這些商品之中,我特別喜歡的是老爹的新作──一款藍色杯子。
  「為了調出這個顏色,我可是費盡苦心呢。而且這個杯子很特別,是在釉裡調合了幾種魔石粉燒製而成,所以將飲料倒進去後,杯子的結構能夠讓飲料變得冰涼。」
  居然是自動冷卻杯耶。
  無論是形狀還是顏色,都正中我的喜好。
  把啤酒倒進裡面喝一定很讚。
  我想要這個。
  「這個要多少錢呢?」
  「這個的話……嗯,就金幣28枚吧。」
  1個杯子就要金幣28枚,我一開始聽到時嚇了一跳。
  但仔細一想,老爹曾說過材料裡用了幾種魔石,那會有這樣的價格就不奇怪了。
  應該說,考量到材料中含有魔石,這樣的價錢說不定已經打過折了。
  就先記下這個,再看看其他的商品吧。
  請老爹讓我看過許多商品後,我中意的是一款淡米色大盤子5入裝,老爹說這是他的弟子做出來的;以及同樣是弟子製作,跟碗公一樣的容器5入裝,其顏色是宛如苔蘚的深綠色。
  看來這間塞維里工坊在內赫夫也頗有名氣,在我瀏覽商品時,也有從其他城鎮到訪的商人前來採購。
  我稍微聽到了那位商人的談話內容,在貴族之中好像也有人喜愛這間塞維里工坊的陶瓷器。
  嗯嗯,畢竟這裡的陶瓷器很有味道嘛。
  猶豫了很久之後,最後我決定購入老爹做的杯子,與弟子做的盤子5入裝和碗公5入裝。
  老爹做的杯子要價金幣28枚,弟子做的盤子5入裝為金幣15枚,碗公5入裝為金幣20枚,合計是金幣63枚,但老爹只算我金幣60枚。
  「真是不好意思。」
  「哪裡哪裡,敝工坊的作品能讓A級冒險者使用,我就很感激了。今後也請您繼續關照敝工坊的陶瓷器。」
  「好的,我會好好珍惜使用的。」
  這是一場很棒的購物體驗。
  「喂,安東,要好好替人家帶路哦。」
  「我知道啦。」
  我們離開安東的老家塞維里工坊,並前往布里吉妲的老家德邦工坊。
  
      ◇ ◇ ◇ ◇ ◇
  
  布里吉妲的老家德邦工坊,位於從塞維里工坊步行約15分鐘的地方。
  「媽媽,我回來了。」
  「哎呀,是布里吉妲呀,怎麼了?」
  德邦工坊也與塞維里工坊的構造相似,前面是店舖,後面的用地則有工坊之類的建築物。
  在店舖裡看店的,似乎是布里吉妲的母親。
  「跟妳說哦,我認識了一位叫做穆寇達的冒險者,正在帶他參觀這座城鎮。然後我說我們家在經營工坊後,穆寇達先生就表示很想過來看看,所以我就帶他來了。附帶一提,穆寇達先生是A級冒險者唷。」
  「A級!?哎呀哎呀,我去叫爸爸過來,等一下。」
  布里吉妲的母親一說完,就往工坊跑了過去。
  在這過程中,這樣的聲音傳了過來:「孩子的爹,不得了啦!A級耶,A級!有A級冒險者到店裡來了!」
  布里吉妲聽到之後,就以手遮住臉孔,難為情地呢喃:「媽……」
  被外人看到家人這副模樣,的確會很羞恥呢。
  就別提及此事吧。
  在店裡等了一會兒後,布里吉妲的母親就帶著父親回來了。
  「孩子的爹,這位就是A級冒險者穆寇達先生,可別失了禮節哦。」
  「我知道。我是布里吉妲的父親德邦,小女受您照顧了。」
  「我叫穆寇達,突然上門叨擾,實在不好意思。」
  「哪裡哪裡,如果您喜歡敝工坊的作品,就請盡量看吧。」
  「之後由我來說明,爸媽你們不在場也沒關係啦。」
  布里吉妲雖然這麼說,但她的父母親好像都很在意我會買什麼東西,因而沒有離開。
  「爸媽真是的……穆寇達先生,對不起。」
  「沒事沒事,不要緊的。」
  我請布里吉妲讓我參觀店內。德邦工坊製作的是以白色為基本色調的歐式陶瓷器,許多商品都繪有花朵圖案,營造出了高級感。
  「敝工坊起始於我爸這代,由於是家族式經營,規模也不大,不像安東家的塞維里工坊那麼有名,不過有很多客人都從開店當初持續光顧至今哦。」
  嘿──是這樣啊。
  不過這裡的陶瓷器很有高級感,花朵圖案應該也很受女性歡迎。
  「哦,這個不錯。」
  我特別注意到的,是一組5入裝的馬克杯。這種馬克杯的形狀是附有杯耳的長型杯子。
  感覺這種杯子不僅可以裝熱飲,裝冷飲應該也不奇怪。
  花朵圖案只畫在上方,不會太花俏,這點也正合我意。
  「那個是5入裝的,價格為金幣4枚。」
  有人在身後如此說道。
  「爸……」
  說話的人是布里吉妲的父親,他沒有回到工坊,而是留在店裡。
  「無、無所謂吧,A級冒險者要來挑選我的作品耶。」
  我以溫馨的表情看著這對父女的互動,同時在心裡想著「好便宜」。
  看來就如布里吉妲所言,這間德邦工坊似乎沒什麼名氣。
  不過這些陶瓷器都很漂亮,盡是好貨色呢。
  而且總覺得滿便宜的,或許可以多買幾樣。
  再多看一些吧。
  就在我四處瀏覽時,布里吉妲的父親不知何時插了進來,為我說明商品。
  布里吉妲看到父親這個樣子,露出死心的表情。
  我看了很多商品之後,決定購入的是一開始相中的馬克杯5入裝,與大小剛好可以放蛋糕的小盤子5入裝,以及大盤子5入裝和湯盤5入裝,還有湯碗5入裝和茶杯盤組5入裝。
  不管哪一種都在白底上繪有鮮豔的花朵,非常美觀。
  尤其茶杯盤組上的花朵更是描繪得纖細而生動,漂亮到讓我忍不住買了下來。
  據布里吉妲的父親所說,這是他最近最為用心製作的作品。
  5入裝馬克杯的價格為金幣4枚;5入裝小盤子為金幣3枚與銀幣5枚;5入裝大盤子、5入裝湯盤和5入裝湯碗皆為金幣6枚;5入裝茶杯盤組為金幣10枚,合計一共是金幣35枚與銀幣5枚,不過布里吉妲的父親不算我尾數的錢,總價格就是金幣35枚。
  「非常感謝您大量購買敝工坊的商品。」
  「哪裡哪裡,我才要感謝您讓我看了這麼多作品,讓我大飽眼福呢。」
  能買齊各式餐具用品,真是太好了。
  話說回來,不愧是陶瓷器之鎮。
  能夠觀賞到各種陶瓷器,真的大飽眼福。
  偶爾來買這類東西也不錯嘛。
  我們在布里吉妲的父親與母親的目送之下,離開了德邦工坊。
  買東西用掉了不少時間。
  『喂,吾差不多餓囉。』
  『我也是。』
  『史伊也是──』
  在回到城鎮中心的途中,緋爾、小多拉與史伊向我傳達念話。
  唔──雖說早飯比較晚吃,但到了該吃的時候還是會餓啊。
  『回家後我就來做飯,再忍耐一下吧。』
  『『『知道了。』』』
  對啦,既然如此,反正這5個人犧牲假日陪我,就請他們吃頓飯好了。
  「吶,就當作是今天為我導覽的謝禮,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可以嗎?」
  安東說完後,便向其他成員說明此事。
  「「「「「要承蒙您款待了。」」」」」
  5人面露笑容如此回答。
  他們表示昨天的BBQ很好吃,所以很期待我會做出什麼餐點。
  這可是個重責大任呢。
  不能讓他們等太久,所以也不能花太多時間做菜……
  得在回到家之前想好菜單內容才行。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5 炸物拼盤×海洋魔物》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