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14試閱.jpg

今天是大家所期待的00.gif試閱時間

這次要帶來的是《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4》

本集劇情將會有大轉折1396504317-3238360442.gif

然後小冊子竟然又寫了喵太郎的故事>////<

喜歡喵太郎的讀者不要錯過首刷限定版了唷


 

  「海賊、嗎?那可真是糟糕。」
  「正是。做生意是有時機的,一旦錯過就會蒙受巨大損失。實在可恨。」
  商人‧歐魯巴先生嘴上發著牢騷,頭上的狐耳也跟著不斷抖動。
  我在順路前往布倫希爾德的史托蘭德商會時,受到偶然在場的歐魯巴先生邀請,來到店面內部的房間喝茶。
  歐魯巴先生的史托蘭德商會涉及的商業領域相當廣泛,總店則位於密蘇密多的王都‧貝爾朱。
  由於歐魯巴先生並非密蘇密多專聘的商人,因此會跟許多國家來往貿易,而商品基本上是使用船運。
  船會沿著貝爾法斯特、雷古路斯、拉米修、羅德梅雅、萊爾、費爾森及瑞斯特亞等面對嘉烏大河的國家行駛,至於利夫利斯、里聶、帕盧夫與艾爾夫拉則是走海路。
  然而海路最近有海賊出沒,據傳已經有好幾艘商人的船隻受害。這的確很讓人困擾。
  「那些傢伙似乎是以利夫利斯近海的島嶼作為據點,卻很小心謹慎,實在抓不到他們的狐狸尾巴。」
  「利夫利斯是否有採取什麼應對之策?」
  「海軍是有加強監視……但他們也不可能一直保護我們商人的船。」
  我從懷中取出智慧型手機,叫出從密蘇密多至利夫利斯及里聶一帶海域的地圖。
  「搜尋,海賊基地。」
  『搜尋中……搜尋結束。即將顯示。』
  咚咚咚咚──大頭針落在幾座島上。有六個啊。是表示一個海賊團有六處據點,還是有多個海賊團存在呢?
  「這是……」
  「這全是海賊團的基地。因為很難想像他們會架起防護結界,所以我想這大概就是全部了。」
  我用相機功能拍下這張地圖,直接打電話給利夫利斯皇王陛下。
  「啊、喂,是皇王陛下嗎?我想跟您談談關於海賊團的事。是……是的,沒錯。對,然後呢,我已經查明他們的幾座基地,等等會附在電子郵件中寄過去……不會不會,請不用在意。是嗎?那我下回就不客氣了。是,我就先掛了。」
  好了,結束。
  「利夫利斯好像會立刻派遣海軍前往每一處基地,這樣應該會稍微安全一點吧。」
  「呃……真服了您,竟然僅花幾分鐘就解決了我們焦頭爛額的問題……哎呀呀,您真是一點都沒變。」
  歐魯巴先生露出有些傻眼的表情嘆氣。我也已經習慣這樣的反應,便假裝成一副不明白的樣子喝起紅茶。
  「話說回來,我有個值得一聽的情報要告訴歐魯巴先生……」
  「哦哦,陛下的情報可不能錯過。我很願意聽一聽。」
  我播放智慧型手機中的影片,讓他觀看前幾天圖維路達的影像。當然,上頭顯示的是之後由洛賽塔她們好好修復過的圖維路達。
  由洛賽塔駕駛的圖維路達喀鏘喀鏘地走著,還舉起並搬運巨大的岩石。
  「這是什麼?看起來……不像是福雷姆基亞啊?」
  「是矮人製作的魔工機器,叫做『圖維路達』。雖然機能遜於福雷姆基亞,但我覺得應該可以當作土木工程的工具使用。儘管還在試作階段,不過我想問問歐魯巴先生有沒有投資的意願。」
  「投資……意思是,要我出資協助開發嗎?」
  「相對地,將完成品賣給各國的事宜似乎會完全交給史托蘭德商會。我認為這是個不錯的投資。」
  這部分的事情,我已經都跟矮人們談好了。我有問他們幹嘛不推銷給國家就好,但矮人的目的不在金錢,而是想將這項技術推廣至全世界,讓它以矮人的驕傲聞名。
  是不喜歡把矮人技術賣給國家,被單獨一國獨占嗎?
  畢竟還有加上不管要賣給哪個國家或哪個人,都要以同樣價格進行販售的條件嘛。
  不過,光是原本的材料應該就值不少錢,他們也不像我一樣擁有『工房』,大概也量產不出多少數量。
  說不定他們是想把『圖維路達』推廣到全世界,讓住在其他國家的矮人們也做出相同的物品。
  「嗯嗯……若能一手包攬此事,的確能取得龐大的利益呢。」
  歐魯巴先生從椅子上探出身,用認真的目光望著圖維路達的影像。
  「……明白了,我會積極研究這件事。不過到底要花多少開發經費,這一點很讓人在意。」
  「矮人他們應該還住在『銀月』二號店,這部分您可以跟對方討論。我已經向他們提過歐魯巴先生,只要您報上名字,對方應當就會與您會面。」
  聽到我的話,歐魯巴先生露出有些吃驚的神情,卻立刻又揚起笑容,開口道:
  「準備得真是周到,您就沒想過我會拒絕嗎?」
  「怎麼會呢,歐魯巴先生不會拒絕這種能賺錢的提議吧?」
  「原來如此,您說得不錯。」
  說完,歐魯巴先生瞇起眼笑了。我只是矮人及歐魯巴先生的中間人。雖然這對我而言無利可圖,但『圖維路達』在不久之後應該會朝「無法使用土魔法的人也能操控的方便重機」這一條路上發展吧。既然能幫上全世界的忙,那這樣或許就是最好的。
  歐魯巴先生表示大概明天就會去跟矮人會面,我向他道過謝後便離開了商會。
  在我直接開啟【傳送門】前往巴比倫的『庭園』時,博士及洛賽塔似乎也正巧結束對於次元門的調查。
  如同凱旋門般的次元門上方,左右各裝了一個像是捲線器的零件。
  「結束了嗎?」
  「姑且算是吧。啟動時所需的魔力與之前相比已大幅減少,也去掉了體重限制,任何人都能通過。再花點時間是能做到更多的強化,不過目前這樣應當就沒問題了。」
  博士邊把道具收入工具箱邊回答。
  我立刻嘗試觸碰次元門、輸入魔力,填滿所需的魔力量確實比之前少了很多。上方的捲線器如同電子計量表般慢慢轉動。
  「要安裝在那邊的魔力槽已經做好了嗎?」
  「那個也完成了,沒有問題。這邊跟那邊的兩個零件有透過時空魔法進行連結,所以那一邊的門應該也不需要多少魔力就能打開了。」
  那就去那邊看看吧,反正我也跟大家約好要帶她們一起去。
  在這之前,還得替大家加上翻譯魔法【翻譯】才行。
  能夠把曾經吸收過的語言分享給他人,這就是這個魔法的優點。
  要是下級龍的語言也能靠這個魔法來理解就好了。那與其說是語言,可能更像是心電感應吧。
  不過若是連動物及魔獸的語言都學會了,說不定反而會帶來麻煩。感覺會變得沒辦法處理雞之類的家禽。
  嗯,算了。總之先打電話給大家吧。
  
  
  
  在大家集合好之前,我先前往『研究所』回收魔力槽,並重新啟動三臺星體戈侖。三臺戈侖不知在什麼時候被套上孩童尺寸的女僕裝,是提卡幹的好事吧?不過這很適合她們,所以我是無所謂啦。
  我帶著一副女僕打扮、重新啟動的星體戈侖回到『庭園』時,大家已經集合完畢。
  蘇也自貝爾法斯特趕了過來。帶著連同博士在內共計十人(雖說還有星體戈侖跟波拉)浩浩蕩蕩地過去,感覺也怪怪的。
  姑且還是通知高坂先生一聲,說我們大家要一起出門吧。我是很想在傍晚時回來,但考慮到次元的偏移,或許要到明天早上才回得來。
  我記得博士有說過,那樣的偏移也經由改造而有所修正,但不去一趟看看也不曉得是縮短了幾個小時。
  輸入魔力、達成完整的全滿狀態後,次元之門便如往常般開啟。
  「那就出發吧……我說妳們啊……」
  除了博士以外的所有人都抓著我的外套。我是能明白她們的不安啦。
  「因為怕跟冬夜先生分開的話,就會被傳送到其他地方是也……」
  「這、這樣抓著也還好吧!?」
  以此為開端,艾爾賽和琳賽攬住我的右手臂,露則牽著我的右手,左手臂是希爾妲和八重,由美娜牽著我的左手,腰部左右方分別是翎和櫻,背上是蘇,頭上還有波拉,我成了一副令人難以置信的重裝模樣。
  那個啊……不過只是要過門而已,是沒關係啦。
  我帶著大家在擁擠的狀態下穿過次元門。那種像是穿過橡膠膜般的感覺跟以往一樣,但我覺得阻力好像比之前少了。會是改良的功勞嗎?
  穿過次元門就是多拉克里夫島的宅邸庭園。但一看到那座庭園,我不禁詫異地眨了眨眼睛。
  滿是盛開花朵的花壇、漂亮的草皮地毯及通往宅邸的石板路──與以前單調的庭園大不相同。這裡已經轉變為一個經過大幅打理的庭園。
  「好漂亮的庭園唄!」
  蘇從我的背上跳下來,跑向花壇。由美娜及露跟在她身後,波拉也從我的頭上跳下。
  呃──總之所有人都平安無事。看來次元門沒有任何問題。
  「八重小姐,有那麼多的龍……」
  「看樣子此處的確是龍島是也……」
  希爾妲及八重她們眺望著龍島上空,有許多飛龍正在飛來飛去。
  這裡的確就是多拉克里夫島,這棟宅邸也是我設置的,可是這座庭園是怎麼回事?啊,難道是銀龍……白銀做的?
  「歡迎各位遠道而來。」
  白銀就像是在回答我的疑問般,從位於宅邸對面的庭園入口處現身。
  他的打扮跟之前不同,及腰的長髮用繩子綁成一束,身上穿著黑色執事服,手上戴著白手套。嗚哦哦,這個美男子!也太帥了吧,可惡!
  白銀來到我們面前,深深地彎腰鞠躬,這模樣也恰如其分。我一面壓制心中的一點嫉妒,一面把他介紹給大家。
  「各位,他是白銀,負責管理這棟宅邸。看起來像是龍人族,卻是化為人形的銀龍。」
  「我名為白銀,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白銀一打招呼,大家便面面相覷,露出困惑的神情。啊,對喔,我還沒替大家加上翻譯魔法。她們聽不懂這裡的語言。
  「【翻譯】。」
  替大家施展過翻譯魔法後,她們就都能確實聽懂白銀所說的話了。
  白銀分別問候所有人,我向他說明除了博士之外,其他人都是我的未婚妻。博士也強辯自己是愛人,但我可沒承認唷。
  「是說,這座庭園是怎麼回事?」
  「是的。因為您同意讓我自由修整,我便稍微添加了些點綴。」
  果然是白銀做的,真是隻手巧的龍。能夠做到園藝的龍相當特殊。正如琉璃所說,銀龍種似乎真的是很怪異的一個種族。
  「那麼,我帶您參觀宅邸。夫人們也請往這邊走。」
  雖然她們還不是我夫人,被這樣稱呼的大家卻一臉並非不認同的表情跟在白銀身後。他的舉止已經很有執事的樣子了。
  原本只有最低限度用品的宅邸中,放置了許多買來的裝飾品。有豪華的地毯及魔光石吊燈,餐具架上擺著餐具,還有觀賞植物和繪畫,床上有棉被,窗戶則裝了窗簾。房內滿是雅致的物品。
  「你還真是幹勁十足啊……」
  「因為在人類的城鎮購物很愉快,忍不住就……我想說果然還是買些品質精良的物品比較好。」
  他說得的確也沒錯。啊,我個人是沒意見的。
  「冬夜先生,連書庫都有呢!」
  琳賽發現一間擺滿書本的房間,顯得很亢奮。翎也取出一本書,饒有興致地翻閱起來。連博士都一副興味盎然的模樣。
  「這也是你買的嗎?」
  「是的。我在這兩百年間都未接觸過人類世界,才會購買它們藉以瞭解各種事。」
  原來如此,這裡的確是網羅了各種類型的書。從歷史書到專門書,還有軍記物語和學術書,甚至連食譜都有呢。龍也會做料理嗎?
  我們離開書庫前往客廳,房裡放置了大沙發及桌子,而看起來很貴重的抽屜櫃上還有裝了鮮花的花瓶妝點。牆角甚至還有漂亮的落地鐘。
  我無意識地在沙發上坐下,發現坐起來相當舒適。這也是品質很好的家具吧。
  「請各位隨意放鬆休息,我立刻去泡茶。」
  白銀行過禮後,離開了房間。
  「真是個優秀的執事。嗯,不過還是不及哀家家裡的爺爺唄。」
  蘇重重坐到我身旁,說出這番評語。這個嘛,跟那位雷姆先生相比,白銀的確很明顯就是臨陣磨槍的啦。我們家的雷姆先生自然也不會輸給他。
  「那麼,接下來要怎麼辦?因為不清楚這裡跟另一邊的時差,我是想說傍晚就回去啦。」
  「也對,雖然我想看看這邊的城市。」
  露邊說邊坐到與蘇不同邊的另一側沙發上。
  說到這邊的城市,現在能去的就是聖王國顎蘭的王都愛倫,或是隔壁史特雷因王國的賭城‧哥魯托斯了吧。是說,我也只去過這兩個城市而已。
  若從遊玩這一點來看,絕對是哥魯托斯勝出,但那裡曾出過黑市的那件事,很有可能會被捲入麻煩的事件中。既然如此,就只剩愛倫這個選項了。
  希望別遇見『紅貓』的妮雅……她應該不會從那座森林的城塞跑去王都的基地吧。
  要是我目睹妮雅內褲的事被她洩漏給大家,真不知道她們會對我說些什麼……
  「冬夜先生,怎麼了是也?」
  「啊、沒有,沒什麼。」
  我回答訝異的八重,並用笑容蒙混過去。
  總之就去王都愛倫吧。雖說就算去了王都,我認識的人也只有桑喬先生及『紅貓』成員,不過光是在城鎮中溜達應該也很有趣。
  我向端來紅茶的白銀告知此事後,只有博士表示要留在這裡替次元門裝設魔力槽及進行最終調整,她似乎是想設法在傍晚結束。
  而星體戈侖也被我暫且交給白銀看管。會這麼做不是要讓她們成為女僕,而是覺得白銀不會灌輸她們奇怪的事情。
  戈侖也並非只會聽主人的命令,所以我告訴她們要乖乖聽白銀的話。
  「那我們稍微出去一趟,傍晚就會回來。」
  「各位慢走。」
  『嗶。』
  『波。』
  『叭。』
  星體戈侖模仿深深一鞠躬的白銀,一起低下了頭。嗯,果然還是交給他比較好。
  我打開【傳送門】,從宅邸的庭園轉移至聖王都愛倫沒有人煙的小巷內。
  帶著大家前往大街上,便可看見零星混在行人間的戈侖。
  有人駕駛與圖維路達相似(和那一邊相比,這裡的顯得更加小巧)的戈侖,拉著放有貨物、像是平板車的工具走過。同一時間,一臺約有二點五公尺高的重裝戈侖跟隨著應當是其主人的騎士,從我們眼前經過。
  「嗚哇……開始有真的來到異世界的實感了……」
  「……好驚人。」
  希爾妲及櫻望著街上來往的人及戈侖,說出這樣的感想。
  其他人也東張西望,以一副鄉巴佬的模樣跟在我身後。
  波拉也小步小步地跟在這樣的我們身後一同走著,雖然波拉在城市內稍微顯眼了點,大致上卻都會被忽略。這傢伙有可能也被當作戈侖了吧。嗯,總比在不好的方面引人注目來得好。
  「先去桑喬先生那邊吧,畢竟身上的錢少得令人有些不安。」
  「是曾經關照過冬夜先生的商人吧?」
  「嗯,我打算再請他收購金或銀。」
  從『紅貓』那裡取得的神金款項在買『星體』時幾乎都用掉了。雖說起碼還剩了些餐費,但大家在這之後一定會到處買伴手禮,資金當然是愈多愈好。
  來到『桑喬商會』的店舖前時,桑喬先生與一副商人打扮的男子們正一臉為難地在店門前商討些什麼。
  「哎呀,這不是冬夜先生嗎!這次是有何要事呢?」
  「您好,桑喬先生。我來是有東西想請您收購……不過,這裡出了什麼事嗎?」
  「啊,就是那個吉雷村的事件。他們說曾經聽過幸運逃出之人的經歷……」
  「事件?」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看我整個人愣住,桑喬先生有些驚訝地瞪大雙眼。
  「您不知道嗎?這個傳聞已經傳遍整個聖王都,連報紙上都有報導……」
  「不好意思,因為我最近沒有來王都……」
  是說,這邊的世界有報紙啊。這麼說來,『紅貓』的據點也有通訊器,傳達情報的技術說不定還挺發達的。明明在表世界只有快馬,好一點則是魔道具的通訊道具的說。
  不過表世界雖然沒有天天發行可供每日閱讀的報紙,卻有類似瓦版的東西來傳達重大的臨時新聞。
  「既然您不在聖王都,不清楚也是理所當然的。來,就是這個。」
  桑喬先生把手裡摺起來的一疊紙拿給我看。哦,這就是報紙啊。紙摸起來又硬又粗,品質不是很好,尺寸也只有我所知的報紙一半,但上頭確實印著文字。
  看到整個內容中被印得特別大的標題,我不禁屏息。
  『黃金魔怪現身』。
  而標題下方印了相當寫實的圖片,令我移不開目光。那東西有著如同瓢蟲般的渾圓外觀,雖說是第一次看到的類型,但我們不可能會看錯。
  「變異種……!」
  黃金的怪物,這毫無疑問是邪神創造出來的弗雷茲變異種。
  
  
            ◇ ◇ ◇
  
  
  在桑喬先生給我看的報紙上,有關吉雷村事件的內容是這個樣子的──
  那種黃金怪物突然出現在位置離聖王都不遠的吉雷村,接二連三攻擊村民,毫不留情地將其殘忍殺害。
  好不容易逃出村子的幾名村人向聖王都的騎士團求助,騎士團的戈侖騎士隊應村人要求前往村落。
  抵達村子的戈侖騎士隊所目睹的,是徘徊於村內的水晶骸骨,以及黃金怪物。騎士團立刻著手討伐這隻怪物,但牠有著非比尋常的硬度,『擁有能力』的戈侖之攻擊也完全無法對其奏效,這樣的事態逼得他們只能一味防守。
  這時候,偶然造訪王城的巴納謝斯王國王子趕來支援,他使用自己的『王冠』戈侖設法解決了那隻黃金怪物。
  但是那隻怪物的屍體卻整個融解消失,僅留下「牠究竟為何物」的謎團。害怕這樣的事件或許會於某處再次發生,聖王國正在趕緊制定對策……就是這樣。
  「另外據專家推測,這個怪物或許是惡魔的一種……」
  請桑喬先生收購金塊後,我在附近的咖啡廳一邊與大家用餐,一邊重看好幾次拿來的報紙。
  「我是能明白達令的心情,但你也別在吃飯時看報紙啊。這樣很沒禮貌唷。」
  「咦?啊、啊啊,抱歉……」
  被翎責備後,左手拿報紙、右手拿三明治的我才暫且放開了報紙。看來我維持了剛剛那樣的狀態一段時間,所以大家幾乎都吃完了。
  這回換成用完餐的由美娜拿起我放下的報紙,瀏覽起內容。
  「這個……果然是弗雷茲的變異種吧?」
  「十之八九不會錯。而且根據報紙的內容來看,牠也有『噬魂』。」
  「為什麼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不是普通的弗雷茲,而是變異種呢?」
  露疑惑地微歪起頭。關於這一點,我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想像出經過。
  「弗雷茲的目的是找出自己的『王』,而那個『王』就寄宿在我們世界的某個人體內,所以弗雷茲會出現在我們的世界,一視同仁地殺掉人類。可是變異種不同。」
  我曾經目擊過那個變異種攻擊身處弗雷茲頂點的支配種。那是脫離弗雷茲這個框架的別種存在。
  「因為沒有出現的理由,所以弗雷茲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可是變異種沒有這樣的目的。不對,牠們或許也有什麼目的……」
  若變異種真有什麼目的,讓牠們做出這種行動的,必定就是君臨變異種之上的那傢伙……吸收了神(雖然是個尼特神)裡的邪神。
  也許是因為那個邪神的意圖,變異種才出現在這個世界,但此番假設卻有個問題點。
  在我們的世界──表世界中,區隔世界跟世界的大結界已是千瘡百孔,而弗雷茲就是透過那些縫隙入侵。與之相比,我本想說這個裏世界的大結界應當有確實發揮作用,看來似乎也並非如此。
  實際上,變異種就像這樣現身於此。不光出現在我們的世界,也出現在這個世界當中。世界之間……次元縫隙中究竟出了什麼事?
  總覺得邪神、抑或是那個名為尤拉的支配種擁有某種不得了的企圖,我感到十分焦慮。
  他們在兩個世界暗中活動,究竟有何用意……?
  「……冬夜先生,冬夜先生。」
  「咦?啊啊,怎麼了?」
  不好不好,我又陷入沉思了。我一邊向擔心我的由美娜道歉,一邊告訴自己──目前根本毫無辦法。
  我把桌上剩下的三明治塞入口中,喝下已經完全冷掉的紅茶。
  這麼說來,解決變異種的似乎是『王冠』,而不是『紅』的妮雅或『紫』的露娜。畢竟上頭寫的是『王子』。
  這位王子也有付出什麼代價給『王冠』嗎……既然打倒了弗雷茲,會是相當強勁的能力嗎?還是並非直接作用的能力,而是特殊能力呢?
  不管怎麼樣,他應當都付出了相應的代價。若妮雅的說詞可信,除了『紫』的代價,只要小心注意都不會危及性命。
  換作是我,如果代價是『每次使用能力,腳就會逐漸變臭』之類,即便性命無憂也會哭的。
  附帶一提,我用地圖搜尋查看過,巴納謝斯王國就位處帕盧夫及里聶所在的帕盧聶島上。在這邊完全是一個完整的島國啊。
  我順便搜尋了包含變異種在內的弗雷茲,手機卻沒有任何反應。
  雖然心中焦躁,可是我目前也無計可施。趕快轉換好心情吧!
  「難得來到這邊,就先去逛逛各種店家吧!也許有賣什麼稀奇的東西唷。反正也有資金了,提東西就交給我吧!」
  我就像是要揮去各種不安般,刻意用開朗的聲音對大家說道。嗯,說是提東西,但也只要放進【儲藏】就好了!
  「沒錯!哀家也想買禮物送給父親大人、母親大人和爺爺唄!」
  蘇笑著這麼說,不過姑且還是需要隱瞞東西在哪裡買的,等等得好好囑咐她。
  「也對,那大家就一起去逛各種店舖吧。」
  「在下想要新的茶盞是也──」
  「我想去看看、書店。」
  「這邊的盔甲也令人在意呢。」
  大家各自開始大聲說起自己想去的地點,我先用智慧型手機摸清幾處店舖的位置後,隨同眾人離開了咖啡廳。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4》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