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13.jpg

在2018最後一個工作日,

要為大家帶來《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3》的試閱

大家有發現圖片中換成2019年了嗎!?

小編在12月初的時候

還擔心自己的金魚腦會不會忘記改年份

結果是成功記得啦!!!!

可以不用吃銀杏了(誤

 

以下就讓大家最熟悉的智慧型手機,

陪大家迎接2019年h48


 

  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點。
  蛋糕、布丁、蜂蜜蛋糕、餡蜜、塔、冰淇淋、雪酪、派、司康、果凍和優格……甜膩的香氣充斥剛建好的店面裡。
  「每一樣都很美味!真不愧是愛兒小姐,做得漂亮!」
  「謝謝誇獎。」
  聽到露的誇讚,愛兒小姐微微低頭致謝。大家在桌邊各自享用自己喜歡的甜品,臉上露出幸福至極的笑容。
  我也吃了蛋糕,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甜食,吃過兩塊以後實在吃不下了。大家放著我不管,一口接一口地吃著桌上的甜點。為什麼女孩子能吃下這麼多甜食呢……
  不過每個人的喜好還真的都不一樣呢。大家感覺都是以某種甜點為主在進食,由美娜是聖代、艾爾賽是蜂蜜蛋糕、琳賽是冰淇淋、八重是餡蜜、蘇是蛋糕、露是布丁、希爾妲是泡芙、翎是巧克力,櫻則是塔……不過這只是我的感覺啦,她們也拿了很多其他點心。
  愛兒小姐經營的咖啡店『帕倫多』,這回決定在布倫希爾德開設分店。她打算把位於里佛雷特的總店交給妹妹及妹婿,自己則在這裡開第二間店。而今天就是分店菜單的試吃會。
  雖說她表示會請客,但我還是出了一半的錢。呃,畢竟我們這裡有八重在嘛……
  大部分餐點都是我搜出來教給愛兒小姐的,可是她能重現到這種地步,實力也真的很厲害。因為使用的食材有諸多不同,吃起來應該不可能跟地球上的東西完全一樣,但這並不影響它們的美味。
  可說起來,我本身也沒吃過那麼多甜點,所以不太曉得原本的味道是怎麼樣。
  我用苦澀的茶平撫甜到發膩的舌頭。呼……茶也很好喝呢。
  「餐點大致上都吃過了,應該是沒有任何問題……」
  「問題在於我們吃太多了吧。」
  艾爾賽笑著打斷由美娜的發言。妳們啊,明天量體重時可能就笑不出來囉……即使心裡這麼想,我也不能說出口,這才是維持和平的祕訣。
  我的確也無法理解愛兒小姐煩惱的問題點。不過應該不會如艾爾賽所說,是過於美味而令人為難的問題吧。
  「……哦哦,會不會是無法在外頭食用是也?」
  「咦?但這間店有露天座位啊……」
  聽到八重這麼說,旁邊的希爾妲以一副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回答。
  帕倫多二號店建在布倫希爾德人來人往的一角,並在面對側邊庭院的位置設了幾個露天座位。在天氣好的日子,坐起來一定很舒服吧。八重口中『無法在外頭食用』是什麼意思?
  「哎唷,在下並非那個意思……而是指無法像這樣,用手拿著邊走邊吃是也。」
  看到八重做出拿著可麗餅的手勢,眾人才統統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沒錯。這次不是要舉辦祭典嗎?我也打算在擺攤時順便宣傳新店,可是不管怎麼想,方便邊走邊吃的東西實在有限……」
  「咦?我之前不是有給過妳甜筒的食譜嗎?」
  用格子狀的餅皮捲成杯狀、能用手拿著吃的冰淇淋,在里佛雷特城很受女孩們喜愛,銷量一路長紅。我還以為也會在布倫希爾德推出呢。
  「嗯,那是我們的主打商品。我想說能不能再多做點其他的……」
  「來,冬夜,該你上場了。快查快查。」
  「我說妳啊……」
  艾爾賽催促道。自從我來自異世界的身分暴露後,她在這些事情上就開始不再顧慮了。唉,雖然我還是會查啦。
  可以帶著走的……甜點。手拿甜點。哦,因為方便自拍,在主要客群的年輕女性中很受歡迎嗎?在另一邊世界裡,拓展人氣的速度真快啊……
  「這個、這個跟這個……另外就是這些了吧。」
  我斟酌選了幾張使用圖片搜尋找到的圖,投影到半空中。
  「好厲害……!居然有這麼多……!這些全都是冬夜先生故鄉的點心嗎?」
  「呃──並非全部都是。這些點心來自很多地方,不光只有我的故鄉。只是食譜我就不清楚了。」
  我含糊地回答愛兒小姐的問題。值得慶幸的是,因為圖片沒有把風景照進去,她似乎認為這些都是這個世界的點心。嗯,她完全沒想到會是其他世界的點心吧。
  愛兒小姐著迷地望著顯示在半空中的甜點,以露為首的其他人好像也興致盎然。
  「可麗餅類的點心很多呢。」
  「這個格子餅、還插著棒子耶?」
  「這個細細的是蛋糕捲嗎?圓圓一整條真是豪華唄!」
  「棒狀的蘋果派……!我能斷言,這絕對很美味。」
  「原來如此,看來都下了不少工夫呢。」
  我完全不曉得做法,但愛兒小姐和露似乎光用看的,就能大致看出如何製作。
  「為什麼這種烘焙點心,會弄成魚的形狀……?」
  翎小姐,那個叫做鯛魚燒……鯛魚燒算是手拿甜點嗎……雖說它的確單手就能拿啦。
  由於翎對鯛魚燒的內餡有興趣,我於是為她進行說明。畢竟我有吃過這類食物嘛。
  「原來如此,裡面有放餡啊。」
  「看起來很美味是也……」
  八重看著鯛魚燒低語。在這期間,她享用手邊蛋糕的手也沒有停過。甜點是很好吃,可熱量也很驚人唷。
  「這裡面、也能放其他東西嗎?」
  「應該可以吧,我有看過放了奶油、巧克力等等的版本。」
  「聽起來很好吃唄。」
  我記得鯛魚燒可以有很多變化,好像還有夾了起司、培根或咖哩的變形版。
  「這個魚的外形是用模具做的嗎?」
  「是啊,但其實不是魚的外形也無所謂。我記得原本好像是,呃……哦哦,就是這個,是這種圓圓的樣子。」
  我投影出自己搜出的今川燒給愛兒小姐看。我是比較喜歡這種簡單的版本啦。
  「既然如此,我就來做模具吧。反正也不是那麼複雜的東西。」
  「好主意!既然這裡有紅豆餡,那表示馬上就能吃了吧!?」
  「哦哦!真讓人期待唄!」
  艾爾賽等人的情緒更加亢奮。咦,妳們現在就要吃嗎!?
  我無法無視大家充滿期待、閃閃發亮的眼眸,於是從【儲藏】中取出鑄鐵塊,按照搜尋出來的圖片,開始打造鯛魚燒模具。
  這間帕倫多二號店,設有魔法王國費爾森所製的魔導火爐。這東西簡單來說,就跟可以靠賦予火魔法的魔石,來調整火力的爐子差不多。雖然價格不菲,愛兒小姐卻用在里佛雷特的一號店所存的錢直接買了。
  當然,賣給她的就是歐魯巴先生的史托蘭德商會。他還真是一如往常地精明啊……
  我配合著那座魔導火爐,做出可以一次製作五個鯛魚燒的模具。因為重量對女性而言過於沉重,還用【重力】做了輕量化。
  愛兒小姐拿著完成的模具,興沖沖地消失到廚房。露跟在她身後,似乎也有興趣。哎呀。
  「看來會是場很愉快的祭典唷。」
  由美娜露出微笑說。儘管是突然舉辦的活動,但城裡的大家也快樂地做起各種準備。即便這是我為了讓帕盧夫的少年王建立自信,而做出的信口開河,如今卻覺得這麼做真是太好了。
  「在下很期待武術大會,若能看到兄長的活躍之姿就好是也。」
  「我也很期待能看到兄長久違的劍技。」
  她們有在會場負責警備的工作,但應該還是能撥出時間看幾回比賽吧。反正警備員也不是只有兩人。
  我的靈光一閃卻使騎士團的大家受累了。我很想想點辦法慰勞大家……這時候果然還是要給予臨時津貼吧?
  話雖如此,我們才剛增加成員,要發獎金給所有人其實有些阮囊羞澀。因為花在騎士團的錢都是出自我的私房錢,維持得十分勉強。雖然高坂先生也有以國家的名義加發支援金啦。
  加上目前正在製作的新型機製造費,還有在和弗雷茲戰鬥中破損的機體修理費用(借給他國時,修理費用則是對方支付)等,況且最近還建造了魔力槽和次元傳送門……那些東西又不能忽視。
  要是之前的巨獸化樹精能以市價賣掉就好了~……手上的龍素材又因為怕使價格崩盤,不太能流入市場;即便想發掘魔石,布倫希爾德裡也已經沒有像樣的魔石。
  也不能無視前來探險的冒險者,圖謀地下城島的寶物,畢竟那是我國重要的收入來源。
  海水浴場收到的錢也不是我的,而是屬於國家……我是很想再靠祕銀傀儡之類的怪物賺錢,可是在他國狩獵得太頻繁也不好,畢竟其他冒險者也要靠牠們吃飯。指名委託就算了,從旁硬搶十分失禮。
  若是金等的冒險者才能處理的對象,我就會毫不客氣地獵殺了。奧里哈魯根傀儡能不能巨獸化啊……不不不,這樣或許會在某處造成災害,可不能祈求這種事情。
  成了金等冒險者,就有很多層面需要考量……同為金等的希爾妲的爺爺……蓋倫先生似乎就是因為這方面的原因,才幾乎不接受委託。
  如果能用金錢以外的方法取悅大家就好了。
  「完成了!」
  愛兒小姐及露端來了堆積如山的鯛魚燒。雖然周圍稍微多出了一點麵皮,也有幾個烤焦的地方,看起來還是非常好吃。
  「這邊是放紅豆餡的,這邊的放了卡士達醬。只是有幾個有點焦了。」
  「不會,有點焦會有脆脆的口感,也很好吃唷。我就拿焦掉的吧。」
  我伸手去拿稍微烤焦的鯛魚燒。哎呀,熱騰騰的呢。
  一口咬下,除了酥脆的口感,同時還有熱呼呼的卡士達醬滿溢而出。好吃。這個不僅吃起來方便,外觀也討喜,應該會很暢銷。
  明明肚子裡已經裝滿蛋糕,卻很奇妙地還能吃下去呢。
  「好吃,這會上癮呢。我想吃吃看各種口味。唔……!?」
  「小、小櫻!?來,喝口茶!」
  狼吞虎嚥的櫻似乎被鯛魚燒噎住,琳賽見狀便遞出自己的茶。因為她一手各拿一個在吃吧……是紅豆餡跟卡士達兩種口味都想吃嗎?
  「只要改變內餡,確實就能推出很多種類。只不過還是要看跟麵皮搭不搭。」
  「為了能烤得再漂亮一點,還需要練習。而且裡面有幾隻的餡是偏一邊的。」
  露及愛兒小姐已經在談需要改進的地方了。露是什麼時候變成這間店的員工的?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的份還留著吧!?」
  
  衝進店門口的女性看著我們……正確來說是我們的桌子,一開口就是這句話。
  她是旅店『銀月』的美夏小姐,跟愛兒小姐同樣是從里佛雷特移居過來的。
  「不要緊,還有很多喔。我現在就來準備。」
  當愛兒小姐微笑著要回廚房時,有人跟在美夏小姐身後魚貫進入店內。咦?
  「嗚哇,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耶!姊姊的雷達狀況超好的喔!」
  「這還真是壯觀,跟著花戀姊姊來果然是正確的。」
  「真的呢,只有這次算派上用場了。」
  「嗅嗅。這個味道,看來也有用了酒的點心呢。呀呼──!」
  呃,花戀姊姊、諸刃姊姊、狩奈姊姊和醉花……滯留於人間的女神們齊聚一堂。
  大家理所當然似地在我們隔壁的位置坐下,這間店尚未開幕,因此還沒設置招牌,她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啊,不對,對諸神抱持疑問就太蠢了。這些人基本上無所不能。
  「小露!總之先把那個魚點心給我!還有紅茶也麻煩妳了!錢就記在冬夜的帳上!」
  「是、是的!我馬上就端來!」
  喂!?露端著銀盆回到廚房。就說妳不是員工了吧!?
  不過嘛,既然是未來的姊姊──也就是姑嫂所說的話,會忍不住服從也沒辦法……吧?
  是說,記我帳上是什麼意思!?我都要沒錢了!
  花戀姊姊把手伸向放在桌上的菜單。
  「啊,這就是菜單吧。唔哦,每一道的名字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等一下!妳不光要吃鯛魚燒,還要點那些東西嗎!?」
  「別那麼小氣嘛。作為交換,我告訴你一件好消息喔。」
  「好消息?」
  聽到花戀姊姊的發言,我不由得抬起一邊眉毛。好可疑。花戀姊姊的『好消息』都只會是紛爭之源吧。
  就在我滿臉詫異時,諸刃姊姊輕聲笑了笑,繼續說道:
  「在地下城島那邊似乎出現了『寶石獸』。狩奈說她有看到,對吧?」
  「嗯,而且是在地面上看到的,不是在地下城裡。雖然距離很遠,但我確實看見了唷。能賣不少錢呢。」
  能賣錢?寶石獸是什麼啊?我朝大家的方向一瞧,琳賽便大口吞下原本正在咀嚼的鯛魚燒告訴我:
  「額頭附有魔石的魔獸、統稱為『寶石獸』。牠們額上的寶石純度很高,買賣的價格也很驚人。而裝在最高級魔杖上的魔石,幾乎都是寶石獸的魔石、喔。」
  啊──這麼說來,我記得好像有在工會圖書館中看過。在我看到的書本圖畫中,有隻如同松鼠的魔獸,額頭上鑲著的就是火魔石吧。
  那種魔石或許真的能賣得高價,可是尺寸太小了。不過,那樣的金額應當已足夠支付姊姊們吃掉的鯛魚燒錢。
  「可是啊,在寶石獸當中,九頭蛇的寶石獸也是極為罕見的唷~每顆頭上好像都有寶石,這樣應該可以賣到不少錢吧?」
  「什麼!?九頭蛇!?」
  聽到醉花接下去的發言,我不禁轉過頭。九頭蛇就是那個、像是八岐大蛇那類的巨型多頭蛇魔物吧。而牠的頭上全部都附有魔石?
  「那隻九頭蛇的體型滿龐大的,魔石也很大。我想,能解決掉牠的話,應該可以賺進大把金幣。」
  「而且那邊又是布倫希爾德的土地,即使冬夜打倒牠,也不會產生任何問題喔。更何況,減少地下城島的危險,不正是你作為國王的義務嗎?」
  「不過~動作不快點,或許就會被其他冒險者搶先打倒喔。」
  「……我稍微離開一下。」
  怎能白白錯過這麼好的機會,這等於是獵物在恰好的時間點送上門來啦。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慢走~啊,愛愛,奴家要點這個草莓口味的紅酒塔,和萊姆葡萄夾心餅!」
  「我想吃這個水果雪酪喔!」
  「我就點這個信玄餅吧。」
  「那我要點這個歐培拉蛋糕。」
  我一邊聽著後方女神們的點餐,一邊打開通往地下城島的【傳送門】。拜託妳們適可而止。雖然還不及八重,可是那些人也很能吃耶……
  這下我得好好賺錢了……給我等著吧,九頭蛇寶石獸!
  
  
  
  
  「哎呀──結束啦結束啦……」
  我總算打倒了九頭蛇。那頭蛇是怎麼回事?我沒聽說牠有再生能力啊……
  即使頭被砍飛,牠也會立刻咕咚一聲再次生出相同的頭。而且九顆頭會各自吐出屬性相異的吐息……
  我同時砍掉九顆頭才打倒牠。仔細想想,寶石獸附有魔石的頭也只有一開始的那九顆,只要砍下這九顆頭並回收魔石,不就可以直接落跑了嗎?
  不,為了地下城島,討伐牠果然才是正確的選擇吧。九頭蛇的血可是劇毒呢……實在是太危險了。
  然而多虧了牠,我得到九顆差不多跟足球一樣大的魔石。我立刻去工會兌現,獲得大筆現金。這樣應該也能發獎金給騎士團的成員了。
  我喜不自勝地離開工會,回到帕倫多。於城下町,大家正為了即將到來的祭典之日,進行各種準備。這一帶的居民不是在組裝攤位,就是在裝飾攤子。
  所謂的祭典,當然也包含準備過程。該說是氣氛與平常不同嗎?總之熱熱鬧鬧的感覺很棒。
  我斜眼看著熱鬧的大街,打開尚未擺出招牌的帕倫多店門,使門鈴輕輕發出清脆的聲響。
  「……嗚哇。」
  桌上高高堆起各式各樣的盤子、杯子與玻璃杯等餐具。這些全是她們吃的……?
  由美娜她們那桌還在吃的人只剩下八重,大家都以一副無力的樣子喝著茶。
  花戀姊姊她們的座席間,則是還在一面大口享用著某種點心,一面聊天。再怎麼樣,都吃太多了吧……
  「啊,冬夜哥哥歡迎回來~如何,有賺到錢嗎?」
  「有是有……但有幾成似乎會立刻消失……」
  醉花吃著團子並舉起手。我記得,神明就算不吃東西也沒問題吧,反過來說,肚子能裝的容量也是沒有限制的嗎?看她們一人所吃的量,是不是吃得比八重還多啊?
  在城堡用餐時明明就只吃一般的量……一換成甜點就不知節制了嗎?
  「因為每一樣都是第一次吃到,忍不住就忘我了。」
  「而且不試吃看看就不知道好不好吃啊。不過全都很美味唷。」
  全部的意思是,妳們吃遍了整份菜單嗎!?妳們是在挑戰什麼啊!?全部吃光是不可能免費的唷!?
  「那個……冬夜先生,不好意思……」
  「啊啊,是!我會追加姊姊們的費用……」
  愛兒小姐戰戰兢兢地向我搭話。我是有跟她約好要支付試吃會一半的錢,但花戀姊姊她們這些亂入者的份實在太昂貴,我會全額付清的。美夏小姐則是愛兒小姐招待的客人,所以是免費。
  「呃,這也是問題之一,但材料的庫存有些危險……像水果和砂糖等,恐怕很難在祭典前補足。因此……」
  「啊……好,我去買……」
  連準備用在祭典上的份都進了姊姊們的胃袋,畢竟她們吃遍了整個菜單啊……
  為了準備祭典,布倫希爾德每間店的食材都是不足的。商人們也有趁此機會接連運來商品進行批發販售,但愛兒小姐來這裡還沒多久,大概沒有來往的商會吧。
  但換作是我的話,只要使用【傳送門】就能立刻前往他國城市採購。而且只要收進【儲藏】,能買的物品數量也沒有上限。
  才剛回來就又要去別的地方啊……唉。
  「沒辦法,出發吧……」
  「啊,冬夜大人!我也跟您一起去!」
  就在我打算打開【傳送門】時,露邊脫圍裙邊叫住我。哦,這可真是幫了我大忙,畢竟我可不懂食材的好壞。
  見露歡欣雀躍地從愛兒小姐手中接過便條紙,蘇與櫻不悅地瞪著她。
  「唔姆,被露擺了一道唄。」
  「我也想跟國王陛下一起去,可是肚子好難過……」
  櫻癱在椅子上摸著肚子。用不著吃那麼多啊,是被八重影響了嗎?
  八重也是,或許是吃太多了,她喝著茶,懶洋洋地在休息。
  露則是一直在幫忙愛兒小姐,沒吃到什麼東西。
  等等去跟『鍊金棟』的芙蘿菈拿點胃藥吧……
  「讓您久等了,冬夜大人。來,我們走吧!」
  「好好好。那我們去去就回。」
  「慢走。」
  翎腳邊的波拉配合著她的話揮手,其他人也都揮手目送我們離去。
  既然有露跟著,果然還是去雷古路斯吧。啊,順便去買個咖啡豆好了。
  我打開通往雷古路斯帝國的帝都‧加拉利亞的【傳送門】。

  
  
            ◇ ◇ ◇
  
  
  在那之後,祭典的準備也很順利地逐步進行。
  我一開始預定舉辦兩天,結果卻延長到了四天。會這麼做,是因為有人想要好好觀賞其他大會,要求不要讓全部活動同時舉行。
  以第一天是預賽、第二天是決賽的安排來說,讓將棋大會及武術大會的決賽,在同日同時刻的不同會場舉行,在各種層面上的確都太可惜了。
  因此日程方面──
  
  ■第一天
  開幕典禮
  棒球大會(初戰)
  
  ■第二天
  棒球大會(比到決賽)
  將棋大會(預賽)
  
  ■第三天
  將棋大會(決賽)
  武術大會(預賽)
  
  ■第四天
  武術大會(比到決賽)
  閉幕典禮
  
  ──便改成了這樣。
  當然,要是各大會的參賽者獲勝,就很難觀賞到其他大會了。
  而且參加的國家又追加了好幾國。
  當初我只打算招待東西同盟的成員國,但這個祭典的開端‧帕盧夫王國還不是我國的同盟國。既然如此,無視其他國家也不太好,我於是先送邀請函給全部有見過面的國王。
  也就是漢諾克、費爾森、萊爾、賽諾亞斯和艾爾夫拉。
  至於逸仙,因為我沒有見過國王(也就是天皇),便把邀請函送給了德川的家泰先生。實際上,逸仙也已經等於是由家泰先生統治的狀態了。
  說句真心話,我只是抱著『不發出邀請,之後可能會很麻煩。反正他們也不會來吧。』的心情送出邀請函……結果卻陷入所有國家都答應出席的可怕窘境。
  「他們會不會是覺得如果不答應出席,損及陛下的心情,您就會以福雷姆基亞進行侵略呢?」
  這是我們的副團長‧尼可拉的發言。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呢!?
  想當然耳,那些國家的騎士或武鬥家也都會參加武術大會。他們自然都是國王推薦的人,費爾森的國王甚至自己下場參加。
  這麼說來,那個人是武器收藏家吧……而且腦裡又都是肌肉。費爾森可是被稱作魔法王國的國家耶,這樣好嗎?
  是說,事情變得很驚人呢……全世界的VIP齊聚一堂耶。
  警備方面,我是不太擔心,何況個人之間的糾紛我也束手無策。
  比方說,當密蘇密多獸王與費爾森國王在武術大會上撞上的時候,也是有可能發生輸家憎恨贏家的情況。無論生恨的是本人或臣子都是。
  不過嘛,我是覺得那兩人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啦。
  他們是隱藏身分參加的,即便輸掉也不會損及名譽。反過來說,這等於就算獲得優勝也無法享有榮耀,而他們都已經預想到了。
  讓優勝者和諸刃姊姊戰鬥或許會很有趣。不對,這會不會變成對人家優勝的喜悅潑冷水啊?
  我想盡可能地避免紛爭……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3》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