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伊好可愛4.jpg

哈囉各位,補班的早上好~

會在這時候看到小編,就知道小編年假已經用完了

只好乖乖來補班Q_Q

不過就算小編心裡苦,小編也不忘發福利564654rt5

今天給大家的試閱是《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4 BBQ×諸神的祝福》

本部落格的讀者搞不好其實比小編的同事們更快看到這本書喔!!

因為美食家每次一出書,各部門同事都會來搶著跟小編借來看h48

目前還有好幾個人在排隊呢!

 

以下是好吃試閱

看完別忘了買書,

才可以得到超厚限量特典小冊子唷~

我們下週再見啦


 

  我們一從德蘭的迷宮裡回到地上,就馬上被帶到了冒險者公會。
  由於和艾蘭德先生講得太久,我們錯過了午餐時間。
  於是我家的孩子們就開始大吵大鬧了。
  緋爾、小多拉和史伊都吵著說「肚子餓了」。
  回到旅店後,我立刻開始做飯。
  需要來個能夠快速做好又可以吃到過癮的料理,我便決定做烤肉丼。
  所幸事前煮好的飯還剩下足以讓緋爾牠們吃1餐的量。
  先用網路超市購入巿售的烤肉醬,以及增添色彩用的蘿蔔嬰。
  現在巿售的烤肉醬有很多種,挑喜歡的就OK了。
  我用過許多種類後,到頭來還是覺得某一種最好。
  就是從以前就耳熟能詳、某個長青款的烤肉醬。這個牌子的中辣口味是最棒的。味道帶有甜味與層次感,用它做出來的烤肉丼非常美味,令人百吃不膩。
  就用這款烤肉醬快點來做吧。
  先將血角公牛肉切得稍微厚一點。
  將油倒入加熱過的平底鍋,開始煎血角公牛肉。
  等到肉變色後,把烤肉醬塗在肉上繼續煎。
  我把飯盛在底部較深的盤子,再把烤肉並排在白飯上,在正中央添加增添色彩的蘿蔔嬰,就完成啦。
  嗯,雖然超級簡單,但看起來還挺好吃的。
  「來。」
  我把烤肉丼放在緋爾、小多拉與史伊面前,牠們就迫不及待地撲上去開始大吃特吃。
  大概是肚子真的很餓吧,牠們吃得很專心。
  這樣看來,牠們馬上就會再要一份。
  這次就用雙足飛龍的肉來做烤肉丼。
  『『『再來一份。』』』
  如我所料。
  我端出雙足飛龍肉的烤肉丼給牠們。
  『唔,這是不同的肉。』
  「是啊,剛才的是血角公牛,而這次用的是雙足飛龍。」
  『這種醬汁和肉實在太對味了。不管是哪種肉,只要配上這個醬汁就會變得極為美味。』
  不愧是最愛吃肉的緋爾,挺懂的嘛。
  烤肉醬和肉鐵定很對味。
  與品質好壞無關,肉只要配上烤肉醬就會變得美味。
  『嗯,既然如此,那個也一定要吃。接下來就用地龍肉。』
  緋爾叫我用地龍肉做烤肉丼。
  『什麼,要吃地龍嗎?那我也要吃。』
  『史伊也要吃──』
  大家都知道地龍有多美味,自然會想吃了。
  而我也很好奇將地龍肉配上烤肉醬會好吃到什麼程度,所以就開始做起地龍烤肉丼。
  「來啦。」
  我一將地龍烤肉丼端出去,大家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與緋爾和史伊相較起來食量較小的小多拉,也只會在這時狼吞虎嚥。牠都已經吃過血角公牛與雙足飛龍的烤肉丼了說。
  不過一看到這幅光景,我自己也想吃了。
  我把沾著烤肉醬的地龍肉滿滿地放在晶瑩剔透的白飯上。
  香味撲鼻的程度,就像在說「快點來吃我」似的。
  啊──我不行了,口水止不住。難以忍受,我也要吃了。
  用地龍烤肉捲著飯,咬下一口。
  …………超、超好吃啊啊啊。
  這是什麼呀,也太好吃了吧。地龍烤肉與白飯根本搭到不能再搭了。
  不行,停不下來,我狼吞虎嚥地吃著地龍烤肉丼。
  「呼~~吃飽了吃飽了,好吃到極致……」
  老實說,這搞不好是我目前為止所吃過的肉料理中最美味的。
  地龍肉與烤肉醬這對天作之合,美味到快讓人昇天了。
  緋爾與史伊似乎也無法抗拒這份美味,多要了好幾份。
  地龍肉還剩下3分之2左右,但還是得珍惜著吃才行。
  大家吃得心滿意足後,就開始呼呼大睡了。
  我將緋爾與小多拉留在獸舍,並抱著史伊回到房間。
  床上已經鋪好了我的被褥,我把史伊輕輕放在被褥上。
  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雖然很麻煩,但要是晚了,那群人(神)可是會很囉唆的……
  
  「呃──各位聽得見嗎?」
  我一如此呼喚後,馬上就有人回答了。
  『哦哦──等你好久了哪。』
  『你終於回來了呀~~』
  『哦,等你很久囉。』
  『……快給我餐點。』
  『哦哦,久候多時了。』
  『終於來啦,快點拿酒、拿酒來。』
  ……大、大家好像都一副翹首以盼的樣子。
  『就先從妾身開始哪。你在那座迷宮裡吃的「冰淇淋」是什麼東西哪!?怎麼可以藏著看起來那麼好吃的甜點呢!妾身也想吃哪!!』
  啊──寧利勒神眼睛還真尖呢,是說這個人不可能錯過甜點的。
  「啊──好好好,我知道了。這樣的話,寧利勒神就和以往一樣要甜點,並希望加上冰淇淋。」
  『就是這樣哪。還有就和之前一樣,也要銅鑼燒哦。』
  是是是,知道啦。
  我開啟網路超市,先選購冰淇淋。呃──我看看,就挑這個和這個吧。
  我選的是家庭號的杯裝冰淇淋6入(含3種口味),以及家庭號的巧克力脆皮冰棒6入。
  再來就將銅鑼燒與隨便挑選的零食類放入購物車裡。
  「下一位請。」
  『接著是我唷~~』
  這個聲音是基沙爾神吧。
  『上次的乳霜雖然很貴,但效果很好哦!然後呢,你不是說過「貴的產品相對地含有豐富的美容成分」嗎?所以貴也無所謂,這次請你送化妝水過來。』
  呼哈哈,她和大姊一樣,一旦熱衷於使用化妝品,所選擇的商品不知為何就愈來愈貴。上面雖然有標示美容成分怎樣怎樣的,但我根本一竅不通。不過既然那麼貴,用的應該也是比較好的成分吧。
  我在網路超市選擇了與之前為基沙爾神購入的乳霜同一系列的化妝水。這個也是1瓶就要銀幣3枚,不過和大姊的花費比起來算是小意思了。感覺基沙爾神或許再過不久就會累積3次的額度購買更貴的商品……但這畢竟只是網路超市,品項並不算十分齊全哦。
  「下一位是……」
  『哦,是老娘啦。老娘要的當然是酒,就和上次一樣,麻煩你各個種類都挑一些過來。』
  阿耆尼神要的是酒。
  我就和之前一樣,挑了各個種類、不同廠商的酒。這次選了比較多外國產的酒。
  「下一位是……」
  『餐點和點心。我也想吃冰淇淋。』
  啊啊,是爾卡神啊。
  我現在手上沒有預先做好的飯菜,就以網路超市的熟食類為主挑選吧。牛肉可樂餅、炸火腿排,還要炸雞塊、烤雞肉串、乾燒蝦仁、焗烤通心粉,以及每次都會有的吐司。
  再來就是爾卡神想要的冰淇淋,我選了和寧利勒神一樣的商品。剩餘的額度就買甜食類。
  接著是那對最愛喝酒的2人組吧。
  「接下來是赫淮斯托斯神與瓦哈格恩神吧。」
  『沒錯,就是咱們。』
  這2個人以合作的方式確保他們要喝的酒。
  『就和之前一樣,老夫的份要威士忌,而戰神則要伏特加,伏特加哦。』
  『嗯,那個叫伏特加的酒真是種好酒,非常帶勁,棒透了。』
  啊──這2個人真的很愛喝酒耶,他們大口暢飲威士忌啦、伏特加啦這種高度數酒的景象都浮現在我眼前了。
  我對酒的喜愛僅有小酌幾口的程度,喝的也都是啤酒一類的,並不會想喝伏特加這種酒精度數高的酒。之前曾小嚐一口,結果差點吐出來呢。不過這種酒對於愛喝酒的人而言,想必愛不釋手吧。
  我逐一將2人想要的威士忌與伏特加放入購物車裡,這次我也選了3瓶產地不同的威士忌。伏特加的種類就沒那麼多,眼角餘光剛好瞄到瑞典產的與俄國產的,就先選這2種。
  好,這樣就行了吧。
  我結清了網路超市購物車裡的商品。
  我將要獻給每位神明的物品分開,分別放在各自的紙箱祭壇上。
  「啊,寧利勒神與爾卡神,冰淇淋與冰塊一樣,不加以冷卻就會融化哦。」
  『妾身知道了哪──』
  『……(點頭點頭)』
  「那麼,敬請諸位神明收下。」
  紙箱祭壇上的物品一個個消失了。
  女神與男神們的歡呼聲傳了過來,其中有兩道特別洪亮又粗厚的聲音:
  『呀呼!酒來啦、酒來啦。戰神,今天可以來開久違的宴會了。』
  『我知道,今天就暢飲個痛快,喝到天亮吧。』
  一拿到酒就馬上要開宴會哦,你們……到底是有多期盼這些酒啊。
  呼~~感覺好累。別管他們了,早點睡吧。
  就算不用應付這些神明,明天也還有整理迷宮的掉落物品這樁麻煩事等著我呢。
  
      ◇ ◇ ◇ ◇ ◇
  
  吃完早餐後,我想要確認大家的能力值,便逐一透過鑑定來看。
  我們擊破了各樓層的樓主與迷宮頭目貝西摩斯,等級說不定提昇了不少。
  先從緋爾開始。
  
  【姓名】緋爾
  【年齡】1014
  【種族】芬里爾
  【等級】921
  【體力】10003
  【魔力】9637
  【攻擊力】9275
  【防禦力】10001
  【敏捷度】9839
  【技能】風魔法 火魔法 水魔法 土魔法 冰魔法 雷魔法 神聖魔法 結界魔法
      爪斬擊 身體強化 物理攻擊抗性 魔法攻擊抗性 魔力消費減輕 鑑定
      戰鬥強化
  【庇佑】風之女神寧利勒的庇佑 戰神瓦哈格恩的庇佑
  
  奇、奇怪?
  跟與第26層的樓主戰鬥前鑑定的能力值比起來,等級好像昇了約10級……
  緋爾曾說過等級愈高就愈難提昇,不、不過迷宮頭目是貝西摩斯,這樣一想,上昇個10級應該也不奇怪。
  體力和防禦力也超過1萬了,會不會根本沒人敵得過緋爾啦?
  也、也罷,站在我的立場,牠變得更強也不是件壞事。
  接著是小多拉。
  
  【姓名】小多拉
  【年齡】116
  【種族】妖精龍
  【等級】160
  【體力】1092
  【魔力】3223
  【攻擊力】3115
  【防禦力】1057
  【敏捷度】3893
  【技能】火魔法 水魔法 風魔法 土魔法 冰魔法 雷魔法 恢復魔法
      砲擊 戰鬥強化
  【庇佑】戰神瓦哈格恩的庇佑
  
  哦?小多拉的等級提昇得滿多的耶。
  大約昇了30級。
  果、果然是因為與樓主及貝西摩斯戰鬥所產生的效果嗎?
  接下來是史伊,牠應該是成長幅度最高的……
  
  【姓名】史伊
  【年齡】2個月
  【種族】大史萊姆
  【等級】88
  【體力】1489
  【魔力】1467
  【攻擊力】1460
  【防禦力】1464
  【敏捷度】1491
  【技能】酸彈 恢復藥生成 增殖 水魔法 鍛造
  【庇佑】水之女神魯薩爾卡的庇佑 鍛造神赫淮斯托斯的庇佑
  
  哦啊?好、好像大幅地昇級了耶……
  果然是由於與樓主及貝西摩斯戰鬥所產生的效果吧,那群樓主全是S級的嘛。
  特別是迷宮頭目貝西摩斯,對小多拉與史伊來說,想必是遠比牠們強大的魔物。
  既然打倒了這樣的魔物,等級大幅上昇或許也是有可能的。
  大家都好厲害哦。
  ……咳哼,姑且也來確認一下我的能力值吧。
  使用網路超市時雖然會開啟能力值列表,但我都沒有仔細看,尤其昨天為了趕快填飽大家的肚子,就更是如此了。
  我確認自己的能力值。
  
  【姓名】穆寇達(剛志‧向田)
  【年齡】27
  【職業】被牽連進來的異世界人
  【等級】20
  【體力】280
  【魔力】273
  【攻擊力】254
  【防禦力】252
  【敏捷度】232
  【技能】鑑定 道具箱 火魔法 土魔法 完全防禦
      從魔(契約魔獸) 芬里爾 大史萊姆 妖精龍
  【固有技能】網路超市(+1)
  【庇佑】風之女神寧利勒的庇佑(小) 火之女神阿耆尼的庇佑(小)
      土之女神基沙爾的庇佑(小)
  
  等級是有提昇,但提昇得沒像大家那麼多。
  也、也是啦,與樓主和貝西摩斯戰鬥時,我都退到後面,完全沒有參與戰鬥。
  這也沒辦法,我、我並沒有期待哦。
  …………咕,我說謊了,其實我還滿期待的,哈哈哈。
  我也一起到達了迷宮的最終樓層,稍微期待一下又不會怎樣。和大家的差距拉開到令人感到可悲的地步了呢,戰鬥還是交給大家比較安全吧,嗯。
  呃,咦?
  這是什麼?我昨天沒發現耶……我一確認能力值,就察覺到固有技能網路超市的旁邊多了個(+1)。我一碰觸(+1)的地方後……
  
  【固有技能「網路超市」的櫃位區已經開放】
  【請從下列選項中選擇】
  【外當勞/不三家】
  
  啥?
  有、有東西跑出來了。
  這、這、這是什麼玩意啦?
  櫃、櫃、櫃位區,就是超市裡的店家吧?
  我、我記得是有外當勞或不三家之類的店家進駐啦……
  咕嚕。
  這個訊息,是叫我從中選一是吧?
  外當勞啊,感覺想久違地吃一下垃圾食物呢。
  可是不三家的蛋糕也不錯耶……
  我看向在我身邊蹦蹦跳跳的史伊。
  史伊還滿愛吃甜的。
  「吶,史伊,史伊喜歡吃甜食嗎?」
  『甜食就是布丁或蛋糕一類的東西對吧?嗯,史伊最──愛吃甜食。』
  好,就選不三家吧。
  我的心靈綠洲史伊都這麼說了,當然只能選不三家了嘛。
  我碰觸不三家這串文字。
  
  【要與不三家訂定櫃位區契約嗎?】
  【YES/NO】
  
  還要訂契約啊。
  好,選YES。
  
  【已與不三家訂定契約】
  【下次將在等級40時開放櫃位區】
  【衷心期待您的惠顧】
  
  這樣的訊息顯示完畢後,能力值列表就恢復為平時的樣子了。
  訊息有寫到下次開放櫃位區是在等級40的時候,那麼這次之所以能訂定櫃位區契約,是表示網路超市已經昇級了嗎?
  網路超市看起來都沒有什麼變化,我還以為會一直保持這樣……
  沒想到還有櫃位區契約呢。到了等級40後,能選擇的店家說不定還會增加,哈哈。
  好、好啦,反正現在先確認一下。我開啟網路超市,尋找不三家、不三家……啊,有了,在選單上就直接有個不三家的欄位。選擇它後……哦哦。
  蛋糕與烘焙點心組合等等能在不三家見到的商品,並列了一整排。之後還得拜託史伊幫我做事,到時就盡快買下不三家的蛋糕犒賞牠吧。
  「緋爾、小多拉,那我回房間整理掉落物品。」
  『知道了,別忘了午飯啊。』
  『沒錯沒錯,可別忘記午飯哦──』
  「我知道啦。史伊,我有件事要拜託你,可以和我一起過來嗎?」
  『知道了──』
  在我整理掉落物品時,我想請史伊幫我製作那個東西。
  那個東西已經使用過度,差不多快壞了。雖然也可以在網路超市上買,但如果用秘銀來做,想必會更耐用吧。如果還可以做得稍微大一點,就可以省下許多工夫了。
  得先回到房間,讓史伊看過那個東西後,再問牠做不做得出來。
  不過我覺得史伊應該做得出來就是了。
  
      ◇ ◇ ◇ ◇ ◇
  
  『欸欸,主人──有什麼事要拜託史伊?』
  「哦,就是啊……」
  我從道具箱裡取出絞肉機。
  這台絞肉機為了做出大量絞肉而使用過度,已經開始出現毛病了。
  買來雖然還沒過多久,但已經用了非常多次。
  「我想請你幫我做這個。」
  我說完後,將絞肉機交給史伊。
  『唔──等一下哦。』
  史伊將絞肉機吸進體內調查。
  「另外,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做得比這台還要大一些。」
  我用手比出約1‧5倍的大小給史伊看。
  『要做出大大的這個東西啊。雖然很難,不過史伊會努力試試看──』
  畢竟有很多零件,可能很困難,不過史伊還是願意幫我製作。
  「那就請你用這個來做。」
  我將秘銀礦石交給史伊,讓牠吸進體內。
  在調理器具中,我最希望史伊幫我做的其實就是絞肉機。要是能順利製作出來就好了。
  秘銀製的絞肉機肯定很耐用,更重要的是史伊做出來的一定很鋒利,以後製作絞肉應該也會輕鬆許多。
  由於秘銀菜刀會過於鋒利(除了一不小心可能會把指頭切掉之外,砧板大概也會被一齊切斷),所以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不過絞肉機就算鋒利也無所謂。
  另外在調理器具中,我也打算請史伊幫我做個比現在更大的平底鍋。
  現在的平底鍋用起來沒有任何不便,但感覺要是有個再大一點的就好了。
  我也考慮過鍋子,但尺寸更大的話,爐子的位置若不低一點,要攪拌鍋內食材時可能會有問題。
  這樣一想,現在用的半桶型鍋大小剛好,數量也夠,應該沒必要特地再做新的。
  總之,絞肉機之後是平底鍋,之後再視當時需要而定,請史伊做出調理器具吧。
  話說回來,史伊實在是不但可愛,又很能幹呢。
  就請牠吃一堆不三家的蛋糕作為犒賞吧。
  好啦,我得來整理掉落物品才行。
  唔──量還真多耶。
  先從最多的皮開始整理吧。
  半獸人的皮有1、2、3、4、5………………123、124、125張。
  畢竟有一大堆半獸人嘛。
  而蜥蜴人的皮有63張。
  食人魔的皮則超過100張,共有102張。
  洞穴巨人的皮也很多,有113張。
  就這樣,我持續整理掉落物品。
  『主人──肚子餓了──』
  「啊,抱歉抱歉,到午餐時間了啊。我們去緋爾和小多拉那兒吧。」
  『跟你說哦,那個東西還沒做完哦──』
  「啊,沒關係沒關係,吃完飯再做也無所謂。」
  『知道了──那就吃完飯再做囉。』
  我和史伊一起前往緋爾與小多拉所在的獸舍。
  『太慢了。』
  『好慢哦。』
  緋爾和小多拉似乎等了很久,有點不太高興。
  「抱歉抱歉,我做你們喜歡吃的東西當作賠罪,原諒我吧。」
  『哦哦,那就吃昨天的地龍飯吧。』
  『好主意,那個超好吃的。』
  昨天晚上的地龍烤肉丼啊,看來大家都非常中意它呢,也的確非常好吃。
  我都說要做牠們喜歡吃的了,那也沒辦法,就來做地龍烤肉丼吧。
  
      ◇ ◇ ◇ ◇ ◇
  
  緋爾與小多拉吃完午餐的地龍烤肉丼後似乎都很滿足,開始睡起午覺。
  我和史伊在午餐後再度開始作業。
  我整理掉落物品,史伊則製作絞肉機。
  「話說回來,這樣一整理後,東西真的非常地多耶……」
  掉落物品的數量多到嚇死人。也是啦,大家打倒了很多魔物嘛。
  我想在今天整理完畢,加油吧。
  「呼~~終於結束了……」
  經過我不停的整理後,總算將掉落物品整理完畢。其結果如下:
  
  【魔物素材】
  毒狼蛛的毒袋×3、半獸人的肉×56、半獸人的睪丸×31、半獸人的皮×125、蜥蜴人的皮×63、食人魔的皮×102、食人魔的魔石(極小)×21、洞穴巨人的皮×113張、洞穴巨人的毒爪×48、洞穴巨人的魔石(小)×23、彌諾陶洛斯的肉×42、彌諾陶洛斯的角×49、彌諾陶洛斯的皮×88、彌諾陶洛斯的鐵斧×15、彌諾陶洛斯的魔石(小)×20、半獸人王的睪丸×1、紅色食人魔的魔石(中)×1、守寶妖精的魔石(大)×5、巨型殺手螳螂的鐮臂×38、巨型殺手螳螂的魔石(小)×7、殺人灰熊的毛皮×21、殺人灰熊的魔石(大)×3、雞蛇的肉×10、雞蛇的羽毛×7、岩鳥的肉×6、岩鳥的嘴喙×10、岩鳥的羽毛×13、麻痺蝴蝶的麻痺毒鱗粉×42、巨型渡渡鳥的肉×3、巨型渡渡鳥的羽毛×9、巨蜈蚣的外殼×3、巨蜈蚣的魔石(大)×2、野蠻猩猩的毛皮×61、殺手黃蜂的毒針×286、殺手黃蜂的蜂王漿×1、婆蘇吉的牙齒×1、婆蘇吉的皮×1、婆蘇吉的魔石(特大)×1、蠍獅的皮×1、蠍獅的毒針×1、蠍獅的魔石(特大)×1、古斯塔夫的皮×1、古斯塔夫的牙齒×1、古斯塔夫的背骨×1、古斯塔夫的魔石(特大)×1、巨型沙蠍的毒針×6、巨型沙蠍的魔石(中)×3、沙蟲的牙齒×8、沙蟲的魔石(大)×4、死亡響尾蛇的皮×7、死亡響尾蛇的毒袋×5、死亡響尾蛇的魔石(大)×3、巨沙魔像的魔石(特大)×1、貝西摩斯的皮×1、貝西摩斯的魔石(超特大)×1、貝西摩斯(迷宮頭目)的寶箱×1、寶箱怪的寶箱(小)×1、寶箱怪的寶箱(大)×2
  
  【寶石類】
  紅寶石(小顆)×1、祖母綠(小顆)×1、海藍寶石(小顆)×1、石榴石(小顆)×1、紫水晶(小顆)×2、橄欖石(小顆)×1、金磚×1、皇家黃玉(中顆)×1、藍寶石(中顆)×1、變石(中顆)×1、鑽石(大顆)×1、鑽石(中顆)×2、鑽石(小顆)×2、黃鑽石(大顆)×1、鑽石戒指×1、坦桑石項鍊×1
  
  【魔法道具】
  魔法包包(小)×1、魔法包包(中)×1、魔力恢復戒指×1、解毒項鍊×1、魔劍卡拉德波加×1
  
  整理過後,連我都嚇了一跳。居然有這麼多耶。
  畢竟緋爾、小多拉和史伊不斷地打倒魔物嘛,而我則幾乎專門負責撿拾掉落物品。哎呀,真的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呢。
  艾蘭德先生曾說過他會收購魔物的皮,但量這麼多,他恐怕無法全買下來……寶石類也比預料中還多,就向艾蘭德先生稍微諮詢一下這方面的事吧。
  總而言之,掉落物品整理完畢了。
  『主人──做好了哦──』
  「哦,做好了啊。」
  史伊將絞肉機交給我。
  哦哦,做得挺好的嘛,馬上來試用看看。
  先來做半獸人的絞肉……哦哦、哦哦,這好猛啊。
  這台絞肉機是放入肉之後,轉動轉盤做成絞肉,而這轉盤有夠輕,尺寸也比之前更大,可以不斷製出絞肉。
  接下來我試做血角公牛的絞肉。這種肉一樣能不停地製出絞肉。
  我不斷不斷地轉動轉盤……當回過神時,已經做出大量的絞肉。
  『主人──如何?』
  「啊──抱歉,我太專心了。史伊做的這個非常好用呢!不愧是史伊,謝謝你唷。」
  『唔呵呵~~史伊被誇獎了,好開心哦──』
  史伊高興地蹦蹦跳跳起來。
  「啊,時間差不多了,我得去做晚餐才行,否則緋爾和小多拉又要生氣了。史伊,走吧。」
  『嗯。』
  「啊,史伊,吃完飯後我會給你個好東西,當作是你幫我做了這個的謝禮,好好期待吧。」
  『好東西──?是什麼?』
  「飯後你就曉得囉。」
  『知道了──』
  
      ◇ ◇ ◇ ◇ ◇
  
  「久等了──」
  『太慢了。』
  『你又遲到了──』
  「抱歉抱歉,我立刻就來做,別生氣嘛。」
  我剛剛做了很多半獸人將軍與血角公牛的絞肉,就來做絞肉料理吧。
  選什麼好呢?說到能輕鬆做好的絞肉料理……啊,就做放了滿滿絞肉的歐姆蛋,還有起司烤茄子絞肉吧。
  要在網路超市買洋蔥與茄子,還有蛋、起司、番茄肉醬罐頭與番茄醬,也得買幾個大尺寸的耐熱盤。
  總之先做好歐姆蛋端出去吧。
  將洋蔥切末,以倒上油並加熱過的平底鍋炒到顏色變成半透明後,就加進半獸人將軍與血角公牛的混合絞肉再炒一下。撒點胡椒鹽,同時以醬油和砂糖調味。炒到沒有水分後,倒在盤子上稍微放涼。
  以加熱過的平底鍋溶化奶油、加進蛋汁,攪拌幾次成半熟狀態後,再將炒好的絞肉滿滿地放在蛋上。接著把盤子倒扣在平底鍋上,將平底鍋翻轉過來,特大號的歐姆蛋就大功告成。
  「哎、哎呀,差不多就這樣吧。」
  蛋包破了一點,就別太計較囉。
  我做出三份後,分別淋上番茄醬,將放滿絞肉的特大號歐姆蛋端給大家。
  「你們先吃這個吧。」
  魔道爐在這時還真方便呢,不但有4口爐子,火力又強。
  不過熱炒料理只會用到2口就是了。
  還可以炒大量的絞肉呢。
  『蛋和肉啊,這也挺美味的。』
  『嗯,濃稠狀的蛋很好吃呢。』
  『蛋和肉好好吃哦。』
  看來牠們很中意歐姆蛋,真是太好了。
  趁大家在吃歐姆蛋時,我接著做起司烤茄子絞肉。
  茄子不削皮,直接切成半月形,接著將油倒在平底鍋上,開始炒撒過一些胡椒鹽的半獸人將軍與血角公牛的混合絞肉。
  絞肉炒到變色,放入茄子,茄子炒軟後倒入蕃茄肉醬。蕃茄肉醬的味道很濃,要邊嚐味道邊調節份量。炒到所有食材都蘸滿蕃茄肉醬,茄子若炒得很熟了,就倒入耐熱盤。
  接著於其上放大量的起司絲,拿去烤箱烤到起司融化並些微變成琥珀色後,起司烤茄子絞肉就完成了。
  「來,很燙,要小心吃哦。」
  『好燙、好燙燙……哈呼、咕嚕,這個好吃。』
  小多拉邊呼氣邊吃。
  我心想好像有風吹來,原來是緋爾在用風魔法吹涼料理。
  『嗯,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吾嚐嚐……好燙,還是有點燙,但很是美味。』
  史伊大概不怕燙吧,牠連耐熱盤都一起吸收進體內。
  『上面淋著濃濃稠稠的東西,好好吃哦。還放了很多肉,好好吃──』
  史伊最愛吃起司嘛。
  哎呀,不是感到溫馨的時候了,我得快點做下一份特大號歐姆蛋才行。
  我重複做了好幾次放滿絞肉的特大號歐姆蛋與起司烤茄子絞肉後,大家終於吃飽了。
  正當我1個人悠哉地吃起晚飯時……
  『欸──欸──主人──史伊的犒賞還沒好嗎?』
  「啊──你等一下哦。」
  『呶,什麼犒賞?』
  『就是啊,犒賞是怎麼回事?』
  耳朵很靈光的緋爾與小多拉聽到了我和史伊的交談。
  「啊,這個嘛……」
  緋爾和小多拉都把臉靠了過來。
  『犒賞是什麼意思?』
  『對啊,什麼意思呀?』
  「哎呀,呃,你們的臉太近了,冷靜點啦。就是啊,我剛才請史伊幫我製作調理器具,所以才給牠犒賞。也會給你們一樣的東西啦。」
  『那犒賞是什麼東西?』
  『是什麼東西?』
  「就是蛋糕啦。」
  「蛋糕是獻給寧利勒神那個白白又軟綿綿的甜食嗎?』
  這麼說來,我也曾讓緋爾吃過蛋糕呢。
  而且緋爾還挺能吃甜的,紅豆麵包也吃得很高興。
  「沒錯。跟你們說哦,你們知道我的技能可以取得異世界的物品吧?其實那個技能昇級了,我能夠取得比之前更美味的蛋糕。」
  我姑且還是向大家說明一下。
  『什麼?是這樣嗎?』
  「是啊,因為史伊喜歡吃甜食,我打算買給牠當作幫忙製作調理器具的犒賞,應該說謝禮才對。當然也有緋爾與小多拉你們的份,別擔心啦。」
  『哼,吾才沒擔心呢。』
  明明就擔心自己吃不到還嘴硬,哈哈。
  得準備好吃的蛋糕給牠們才行。
  種類看來比超市賣的還要多,該挑哪種好呢……
  我開啟網路超市的不三家選單,呃,我來看看……
  基本款的草莓蛋糕可不能少。
  再來,哦,還有抹茶專區啊。
  不過史伊討厭帶苦味的東西,就別挑抹茶了。
  哦,這個白巧克力蛋糕和藍莓塔看起來挺讚的。
  另外不三家的卡士達布丁也是一定要的。
  看了這些蛋糕後,我也想吃了,於是將買給自己的抹茶蛋糕放入購物車裡。
  好,就買這些吧。
  結完帳後,一如既往地冒出了紙箱。
  我一打開紙箱,發現裡面放的正是那款外帶蛋糕用的盒子。
  再打開盒子,就看到蛋糕與布丁都在裡面,旁邊還很細心地放著保冷劑。
  我拆開蛋糕的包裝,並將蛋糕排在盤子上。
  布丁則是讓空氣進入容器邊緣,倒在盤子上。
  雖、雖然形狀有點塌了,但不影響味道吧。
  「來。」
  『嗯。』
  『哦哦,這就是蛋糕啊,我來嚐嚐……』
  『哇──』
  大家立刻開始吃了起來。
  『嗯,還是這個放有紅色果實的白色玩意最為美味。』
  緋爾喜歡的是草莓蛋糕啊。
  『這、這、這什麼東西!?這個QQ軟軟的玩意超好吃的。喂,這個再多給我一些啦!』
  啊,看來小多拉很中意布丁,不過最好別讓牠再吃了。以小多拉來說,3塊蛋糕再加布丁有點過量了。
  『蛋糕甜甜的好好吃哦!史伊還想再吃更多更多!』
  嗯,史伊喜歡甜食嘛。或許你還吃得下,但不能再吃了哦。
  好啦,至於我選的抹茶蛋糕,適合搭配的還是黑咖啡吧。
  但要喝黑咖啡的話,最好是喝非即溶的……啊。我開啟網路超市,找到並購入目標物。現在有這種方便的東西真好。我買的是濾掛式咖啡,只要倒入熱水,便可品嚐到一杯道地的咖啡。來把濾袋裝在杯子上。
  啊,這麼說來,之前我偶爾會想喝杯香濃的咖啡,在網路超市買下濾掛式咖啡的組合包時,上面好像有標示濾掛式咖啡怎麼泡才會好喝……我記得一開始先注入一點點熱水,讓所有的咖啡粉泡到熱水後悶一下,再繼續慢慢地倒入熱水,這樣應該就行了。
  我依循把咖啡泡得好喝的方法,以放在道具箱裡保管的熱水慢慢泡咖啡。
  咖啡的香味飄散到了周圍。
  嗯~~好香。
  喝一口。
  啊──果然和即溶咖啡不一樣。
  吃一口抹茶蛋糕。
  這絲微苦有種成熟大人的味道,真好。
  接著再喝咖啡。
  啊──好喝。果然吃蛋糕就是要配咖啡。
  『吶,喂,再多給我一點這個QQ軟軟的玩意啦!』
  『主人──史伊還能吃更多更多的蛋糕!』
  嗯,小多拉和史伊都先安靜一下。
  小多拉好像迷上了布丁,史伊吃了甜食後也變得興奮起來。
  說到興奮,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啊,遺憾女神。
  啊──那個人(神)絕對會叫我把所有種類的點心都獻給她。
  不三家的事情就瞞著她……不行,她現在可能也正在偷窺我。唉,真麻煩。
  『吶,給我這個QQ軟軟的玩意啦!』
  『史伊還能再吃更多更多的蛋糕!』
  ……唉。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4 BBQ×諸神的祝福》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