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衛.jpg

00.gif要獻給大家是《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1》的試閱

聽說有不少讀者都很期待這部作品呢~

有沒有人要來算一下東立輕小說有幾位世界最強了XDDDDD

好想看他們全部湊在一起組隊呀5bd33d7b04e99a41b8d35636ce9bd00e.gif

或者是來場大亂鬥也可以XD


以下是試閱內容


 

      一 迷宮國

  所謂的『迷宮國』,是指僅有探索迷宮之人及其支援者所生活的國家。也就是說,一切事物全都圍繞著迷宮運作。鎮上有好幾個通往迷宮的入口,並依照其中出現的魔物等訂出難易度,並劃分級別。
  這次和我一起集體轉生的人數約有三十名左右。如果是這種規模的事故,應該已經成為不小的新聞了,但幸虧我舉目無親,因此不必擔心會讓留在人世的家人傷心。
  認識的人可能正為我感到難過,雖然勞煩他們籌備葬禮一事讓我很過意不去,不過在這裡煩惱也無濟於事,我得思考從今以後該如何在這個世界生活下去才行。
  離開那個隧道後,我們似乎分散到了迷宮國的各種地方,但大家都遵照指示前往公會集合,因此我得以再次遇見他們,並從其身上收集情報,藉此瞭解了許多事。
  轉生時帶路人單方面地告訴我們要成為『探索者』,而我們這些轉生者似乎無法違抗這項指示,因此不會出現拒絕前往公會、就這麼逃之夭夭的想法。
  看樣子一旦轉生到這個迷宮國裡,首先除了成為『探索者』以外別無其他選擇。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我個人樂觀地認為這或許也不見得是件太壞的事。
  我出來的地方是公會附近的廣場,儘管沒怎麼迷路就順利來到了這裡,但我並非第一個抵達的人。當我進入和周遭建築相比格外龐大而顯眼的公會時,就已經有人完成『探索者』的註冊手續,準備出發冒險。
  「喂,你是新加入的吧?如果是單獨行動的話,除了一顆星的初級迷宮以外可別亂闖喔。要是進到了二星級以上的迷宮,可是會馬上掛點的。」
  「再、再怎麼說掛點那種事也……」
  年約三十多歲左右、正值身強體壯時期的男性正被公會的前輩如此告誡。就內容而言似乎是頗為正經的忠告,看來這裡的環境應該不會對新人太過苛刻。
  「你不想死於哥布林的箭下吧?那些傢伙幾乎每次都要和我們這裡作對,所以會二話不說地攻過來喔。要是被雜菌孳生的糞尿之箭給射中就完了。要對付區區的初級探索者,牠們大概也沒啥必要使用提煉出的毒素吧。」
  「噫……我、我知道了。初級迷宮……」
  「可以啊。雖然你第一天賺的錢大致上會歸我所有,但要我為你帶路也行喔。別擔心,我會多少分一點錢給你的。」
  「謝、謝謝您!」
  儘管無法得知這是出於何種程度的善意,不過也有探索者會為新手帶路,藉此餬口嗎?在祈禱他能存活下來的同時,我忽然這麼想道。
  只要所有轉生者或原是同公司的職員們組隊進去打怪不就好了嗎──不過似乎也有很多人認為和已有經驗的探索者組隊比較好,接二連三地受到歡迎新手的隊伍邀請而加入。
  在轉生者隊伍中曾排在我前面的少女,也是還沒被邀請的人之一。她和原本那位一起行動、貌似友人的女孩好像不在同一個隊伍──才剛這麼想,就發現那女孩已加入其他隊伍了。
  雖然丟下朋友不太可取,不過黑髮女孩也沒有特別為此動搖的樣子,因此我推測她應該是事先就預料到了那位辣妹的行動。
  我也想趁早加入隊伍,或是找到伙伴好讓自己安心。如果的話,我也想邀請黑髮女孩組隊,畢竟我們都來自同一個世界,應該一起加油才是,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
  「珠洲菜‧白宮小姐,感謝您的填寫。您希望從事的職業為……『巫女』沒錯吧。恭喜您,我們已判定您的能力適性,並受理您的申請。」
  「謝、謝謝您……」
  (※珠洲菜……不知道漢字怎麼寫呢。)(編註:原文中各個角色的名字,在迷宮國時大多寫成片假名,而非用漢字表示。)
  看樣子只要將方才拿到的牌子帶到公會的註冊受理處,並在牌子上填妥自己希望從事的職業,若是適性符合的話,就能就任自己寫下的職業。
  這時有位年紀相仿的少女劍士瀟灑地走近就任『巫女』一職的女孩身邊。她在銀色護胸等防具下方,穿著一副藍色的軟鎧甲。
  閃亮的金色秀髮往後紮成一束,細長而清秀的雙眸,讓人即使遠觀也會為其所吸引。路上往來的冒險者們也停止了交談,注視著她的舉手投足。
  「……能耽誤妳一下嗎?」
  「啊,好、好的……有什麼事嗎?我才剛來到這個鎮上不久……」
  「我知道。既然妳會在這裡進行註冊,就表示妳是剛轉生的初學者。」
  黑髮女孩──珠洲菜被人如此搭話,顯得很緊張;金髮的劍士少女雖然嗓門小,但她的聲音卻響徹了這個瞬間安靜下來的空間。
  「我正在尋找後衛……身為前衛,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太好,所以初學者和我組隊的話或許會很難練……不、不過假如妳願意加入我的隊伍,我想等級應該會升得很快的……」
  劍士少女儘管一身輕便,但重要部位都穿戴著裝甲鎧,腰上還配著一把看似無法輕易取得的長劍,感覺頗有實戰經驗。然而不知為何似乎沒有人願意和她組隊,因此她正拚了命地遊說珠洲菜。
  「艾莉緹亞又在拉人了。不知道這次能撐幾天呢。」
  「無論再怎麼強,只要有『那個』的話,不管跟誰組隊明明都一樣啊。不過如果她拜託我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加入啦。」
  「算了吧,就算有幾條命都不夠賠啊。這可不是能抱著玩玩的心態插手的事。」
  男人們發出嘲笑聲說道。名為艾莉緹亞的少女似乎聽見了他們說的話,卻選擇無視──然而她低著頭往下看,並將手緊緊地握成拳。
  看樣子她在公會裡算是知名人物。我想實力堅強的美少女劍士應該人人搶著要,但其中好像有什麼原因讓情況並未如此發展。
  我好奇珠洲菜會怎麼回應,只見她似乎察覺到了四周有人在偷說壞話,卻仍向垂下目光的艾莉緹亞伸出手,並包覆住了她緊握成拳的手。
  「我也要請妳多多指教。雖然我還不成熟,但會努力讓自己勝任後衛的。」
  「……真、真的可以嗎……?」
  「其實我原本是打算和朋友一起行動的,不過她跑到別人那裡去了……所以能和妳組隊讓我心裡踏實了不少。即使妳說有『做得不好的部分』,還是希望妳務必讓我入隊喔。」
  「……謝謝妳。我的名字是艾莉緹亞‧聖特雷爾。妳呢?」
  「我叫白宮……不,是珠洲菜‧白宮。」
  意氣相投的兩人就這麼結伴離開了公會。還有些人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目送她們離開,難道艾莉緹亞身懷的『那個』真有這麼嚴重嗎?
  儘管令人在意,不過目前得先決定自己的職業才行。我將視線望向註冊櫃台,只見其他男性轉生者好像正在爭論著什麼。
  「很抱歉,『聖騎士』一職似乎並不符合您的適性,不過您看來擁有成為『戰士』、『盜賊』或『格鬥家』的素質……」
  「我想從事更有勇者風範的職業啦!妳就別管這麼多了,還不乖乖閉嘴讓我轉職!」
  看來身材魁梧的大嗓門男人正對櫃檯小姐糾纏不休,然而不知是否聽到了他出言恫嚇的聲音,一群看似武裝士兵的人隨即趕到,並制伏了男人。
  「嗚哇,你、你們想幹嘛!還不快放開,可別以為我會就這麼算了……」
  「很遺憾,您的舉動在迷宮國屬於恫嚇行為。由於『業力值』上升,我們會將您關進監牢,直到數值歸零為止。」
  「什……住、住手啊!放開我,我會道歉的,剛才的事是我錯了……嗚啊啊──!」
  雖然我們都算是同時轉生到這裡,不過我還是將這件事當成反面教材,提醒自己在公會內應該要有秩序地行動。只要業力值歸零,他大概就能從監獄獲釋了,所以情況應該還不到無法挽回的地步吧。
  總而言之,我想順利決定好職業,並以從容自在的態度生活下去。無論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直搗迷宮,或是在這個世界找到安居之地,首先得將生活基礎打穩才行。
  
      二 公會的櫃台小姐與前上司
  
  「這位客人,您的名牌還沒完成註冊呢。依照規定,若是沒有完成探索者註冊手續,就無法進入迷宮。」
  「啊,這樣啊……不好意思,我被吵鬧聲弄得有點走了神。」
  方才受理珠洲菜成為『巫女』的櫃檯小姐向我搭話。這位妙齡女子有著一頭頗有異世界風格的綠色秀髮,戴著眼鏡,眼角還有顆淚痣,渾身充滿了性感氣息。不僅如此,她的胸部還大到讓人的眼光不由得受其吸引,我忍不住將視線停留在那對將櫃台小姐制服撐得緊繃繃的雙峰。
  「啊……這樣可不行喔,這位客人。雖然異世界的服裝看起來可能很暴露,不過視關聯程度的不同,注視特定部位的行為可能會讓業力值上升,所以請適時移動您的視線。」
  「……失、失禮了。」
  「呵呵……這位客人,您還真是客氣呢。看您從剛才就一直向我道歉,不過我是不會咬人的,所以請別那麼緊繃,放輕鬆一點吧。」
  櫃台小姐邊說邊比著手勢,試圖緩解我的緊張──這份溫柔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認為無論何種髮型都有其魅力,但對往上紮起的髮型比較無法抗拒,所以老實說櫃台小姐這種類型的女性正是我的菜,或者該說是會清楚意識到的類型。
  「抱歉沒有及早自我介紹,我叫露易莎‧法爾梅爾,是本次的註冊責任官,在您身為初級探索者的期間也會負責擔任各項事務的諮詢窗口。您也可以指名其他人,還是要直接由我為您辦理手續呢?」
  「好、好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老是這麼緊張呢。請務必就照這樣辦理,麻煩您了。」
  轉生前,我在工作上經常和其他公司合作,而依照不同對象而定,有時愈早和對方打成一片,溝通起來就會較為順利,畢竟在生意場合雖不能發展成互相串通的關係,但太過拘泥於形式也會造成阻礙──就在我這麼思考時──
  「好痛……」
  「這、這位客人?啊,看來您是因為剛完成轉生,所以記憶出現混亂了呢。抱歉突然和您說了這麼多,要不要請治癒師幫您看看呢?」
  「啊、不,我沒事的,只是頭有點痛而已。」
  雖然嘴上這麼說,我還是忍不住想起了一件令人不怎麼愉快的事。
  去年春天公司進行了人事異動,把我從網頁製作課調到了媒體策略課。我聽說雖然部門有所改變,不過這只是上頭分配工作下來的途徑有所改變,我的職責仍然是進行網頁製作;不過由於我在公司也算是擁有較多年經驗的員工,因此協助中間管理階層也成為我的工作。而我支援的人正是新創部門『媒體策略二課』的課長五十嵐。她當時年僅二十四歲,就以最年少之姿就任課長,可說是所謂的超級菁英。
  這位美女只能用「立如芍藥,坐若牡丹,行猶百合」形容,就像混在一般人裡頭的明星般顯眼,而且還擁有媲美寫真偶像的好身材,讓我一開始也抱著一股莫名其妙的期待。但見面才過了半天,五十嵐課長在我的認知裡已成為『使喚部下毫不手軟的上司』,而非『比自己年輕的美女課長』了。
  基於公司的情況,我在人事異動後仍兼職做著前部門的工作,然而公司卻沒有考量到這一點,就讓我開始擔任課長助理一職,因此我的薪水明明沒漲,卻得負責其他職員兩倍的工作。
  我原本打算以課長助理一職為主,有空時再幫忙消化前部門剩下的工作,情況卻沒有那麼簡單。由於五十嵐課長那橫衝直撞的個性,或者該說絕不放過任何機會的態度,讓我的工作量有如滾雪球般愈積愈多。雖說收集數據、準備會議資料等都是必要的工作,但有如棒球雙重賽般的會議要是連開好幾天,我就得一起像是挑戰自己能力極限似地全速運作──多虧如此,我白天只能專心協助課長,如此一來前部門的工作勢必就得延到加班時才能處理。
  我並沒什麼野心,即使每天做著例行公事也能樂在其中,因此實在學不來五十嵐課長那種老是想標新立異的思考模式。然而課長似乎以為我和她一樣懷著雄心壯志,因此這麼對我說道:
  『如果是像後部你這麼能幹的人,只要待在我身邊擔任助理、累積實際成果,就有辦法升職啦。』
  要將這句話理解為強人所難或是上司熱切的期待,兩者可是有著天壤之別。我也因為工作多到爆炸,一直沒辦法叫課長別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
  其他部門那些同期同事都語帶調侃地說我應該是受到課長的青睞,不過我並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那種事。不,或許課長的確很中意我,但我想那只不過意味著身為『課長助理』的我就像她的左右手一樣好使喚罷了。
  因為工作太忙,讓我沒時間準備考取升職所需的證照──這一點我也遲遲無法向五十嵐課長開口,結果就被這麼說了:
  『要是後部你能就這樣一直不升職的話,就能繼續擔任我的助理一陣子呢。』
  我認為她的個性是沒有帶著惡意的。如果不這麼想的話,我就無法繼續撐下去。
  然而就在回顧如此抑鬱的社畜生活時,我突然發現了一件事。
  只要像這樣來到異世界,就不必再待在難以應付的上司手下做事,也能從公司的束縛中獲得解脫。這麼一想,就讓我感到身心頓時變得輕鬆了起來。
  「太好了,看來您打起精神了呢。」
  「是的,託您的福。那麼,我該如何註冊才好呢?」
  「請坐在那邊的椅子上,客人您的『探索者名牌』上應該有尚未輸入的職業欄。請在該處填上您認為適合自己、或是想嘗試看看的職業。」
  「原來不是從規定好的職業當中選擇啊。」
  「因為轉生者們都有著各種不同的經歷,其中也有人擔任我們還沒掌握的職業。不過由於他們不希望將職業公開,所以目前無法向您透露。」
  也就是說,她認為即使公開珠洲菜當上『巫女』一職的事也無妨,所以我和艾莉緹亞也能聽見吧。
  與周圍人們的競爭,早在註冊時就已揭開序幕──我是這麼理解的。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以探索者和其周圍的人們建構起來的,而在出發前往探索前,就會有人說明為何非得探索迷宮不可,因此能推測只要盡到身為探索者的職責,即可得到相應的報酬。
  隨著是否能在此選擇擁有人才需求的職業,接下來的開頭好壞也會有所變化。然而我並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經歷,轉生前只不過是一家廣告代理商的企劃人員,只會寫寫企劃書、做作簡報資料,還有略懂一些桌面排版,此外就是進公司時稍微有點幫助的英語會話能力吧。
  露易莎並沒有催促我,而是到別的櫃台開始服務其他轉生者。畢竟這可是決定人生般的大事,所以她似乎都會給人充分的時間考慮。但我也想儘早選好職業,並試著挑戰探索看看。畢竟當我在這裡猶豫不決時,其餘的轉生者都已經前往下一階段了。
  「吶,後部你選了什麼職業呀?」
  「……呃,五十嵐課長!」
  「等、等一下……你那聲『呃』是怎樣啦。虧我好不容易找到認識的人,才跟你搭話的說。」
  我一回頭,就看見一位有著褐色寬鬆捲髮、一臉好勝的女性。
  五十嵐鏡花──我先前才在轉生者的隊伍中見到她的背影而保持警戒,沒想到卻在這裡被她叫住,因此忍不住驚訝地發出聲音。
  雖然我們並未同行,但她和我一起參加了有員工優惠價的滑雪之旅,所以她應該也同樣遇上了巴士車禍。
  「幹嘛盯著我看啊……難道你是受到轉生的打擊,忘了我的長相嗎?」
  「不、沒有啦,並不是那樣的……我只是在想『是五十嵐課長啊』。」
  「啥?我看你果然是大受打擊,所以才會有所動搖吧。」
  即使來到了迷宮國,我們身上仍穿著轉生前的服裝。五十嵐課長也是一身以前見過的打扮,而且就像能直接擔任雜誌模特兒般十分相襯。她身穿俗稱直編式毛衣的暖色系針織毛衣搭配窄裙,以及用來禦寒的厚絲襪,模樣和在公司見到時差不多。她的身材比例也一樣沒變,但要是為此看得出了神,我的人格應該會被措辭犀利地否定吧。
  ──總之由於我的魔鬼上司一如往常地出現在眼前,因此我仍窩囊地嚇出一身冷汗,並在對方還沒開口前就露出一副畏縮的樣子。
  「看你好像沒聽見我說的話,我就再問一次,後部你選了什麼職業?應該不是什麼網頁製作人員之類的吧。」
  「不、不是啦,畢竟那種頭銜在異世界八成派不上什麼用場。我還在考慮要選什麼職業呢。」
  「別這麼優柔寡斷,早點決定不就得了嗎?這麼一來,我就能考慮你能不能和我組隊啦。」
  每件事都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或許五十嵐課長的意思是『和你組隊也不是不行』,不過我就是無法率直地為此感到高興。
  「真是的,不曉得事情為何變成這副德性……我們所有人應該都死過一次了對吧。」
  「巴士出了車禍,我想除了倖存者以外的人大概都轉生了……」
  「也就是說我們課的人並沒有死光囉。要是剩下的人能順利做好工作的話就好了……唉,不過現在也不是擔心這種事的時候了。總之巴士的司機也在我們這裡,如果不去向他罵個兩句的話,我可不甘心。」
  「真是發生不得了的事呢。請課長您也加油吧。」
  我想早點逃離這裡,於是這麼回答,結果被狠狠地瞪了一眼。我並不是那種被女性冷眼相待還會感到高興的類型,所以老實說還挺難過的。
  「後部你才該擔心自己啦。這個世界的迷宮裡會出現怪物對吧,如果不選個正經一點的職業,可是無法生存下去的喔。」
  「您、您說得是。我會努力選選看的。」
  我自認這個回答無傷大雅,但五十嵐課長還是沒有給我好臉色看。
  「我想聽到的回答不是『我會努力』,要是你對我說『我會選個可靠的職業』之類的話……」
  「咦……五十嵐課長,您剛才說了什麼?」
  「……我、我什麼也沒說啦。那、那就先這樣,之後有緣再碰面吧。可別勉強自己,要好好活著,否則我會良心不安的。」
  「好、好的,我會試著加油……啊,課長!」
  「既然來到這裡,我就不是課長了,不過如果被你用名字稱呼的話……還是會有點嚇到呢。哎,那就先不說了,有什麼事?」
  「那、那個……方便告訴我課長您的職業嗎?」
  我認為依她的個性來看,應該不僅不會亮出自己的底牌,就算被罵「你以為你算哪根蔥?」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你的意思是想問我的職業,然後作為參考嗎?」
  課長的反應比我預料得還要溫和,不過接下來還是有可能會踩到她的地雷,所以我得慎選措辭才行。
  「是、是啊,因為我也還在猶豫該選哪個職業才好。」
  「嗯,我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了。你還是別選擇我這種職業,而是分擔其他職責比較好。如果都成為戰士系而重複了,想必也會很困擾吧。」
  「我是覺得組個都是戰士的隊伍應該也滿強的……」
  「你這是在說我的意見有錯囉?」
  「咦……不、不是的,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兩人之間的氣氛與其說是緊張,不如說是我原本就不怎麼習慣和女性相處,所以完全無法推斷哪種措辭會觸犯大忌。不過若是個性不合的話,我也無話可說就是了。
  (嗯……剛才五十嵐課長說了分擔職責對吧。這有可能表示她打算和我組隊嗎……)
  「我選擇的職業是『女武神』喔。這種職業能使用劍和長槍,而且似乎還能施展一點精靈魔法的樣子。」
  「真、真的假的……看來您當上了不得了的職業呢。」
  「我只是忽然靈機一動就寫下來而已啦,畢竟如果不選個多功能型的職業,大概就很難生存下去。有得到什麼參考嗎?」
  「是的,謝謝您。我會試著選個組隊時能分擔職責,並且在各方面都很能幹的職業。」
  「……只有這樣?」
  「是、是啊。我想女武神應該是適合女性來當的職業,所以打算試試除此之外的……」
  在我說話時,五十嵐小姐就這麼雙臂交抱,並焦躁地咚咚敲著食指。我絞盡腦汁想要找出最佳答案,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那個……我也會盡量設法存活下來,希望日後還能精神飽滿地和五十嵐小姐見面……」
  「啊啊,真是夠了……你為什麼就是沒辦法順著語意察覺到啊。」
  「咦……五十嵐小姐,您剛才說了什麼嗎……」
  我正要開口發問,五十嵐小姐就朝我瞪了過來──我簡直完全無法抵擋這種眼神。有些人認為被美人怒瞪是種獎勵,真希望我也能有一點這樣的癖好。
  「我什麼也沒說啦。你說得對,要是能再充滿精神地碰面就好了呢。我就先在此告辭,去找找可能進得去的隊伍好了。」
  「好、好的。我也會加把勁找找看的。五十嵐小姐也要保重喔。」
  雖然我也不能老是擔心別人,但畢竟同為轉生者,與其對前世的束縛耿耿於懷,我更希望課長平安無事。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五十嵐小姐又匆匆走了回來,看樣子是有什麼事忘了說,不過看她一臉生氣的表情,讓我忍不住採取臨戰姿態。
  「……給我記好了,就算下次見面時你再後悔也為時已晚囉。」
  「咦……五、五十嵐小姐……!」
  五十嵐小姐接著便頭也不回地以驚人氣勢快速走出了公會。她說要找個可能有辦法進得去的隊伍,難道是打算在前往迷宮的路途上尋找嗎?
  (如果她是要一個人進入迷宮……不,雖然擔心歸擔心,不過要我主動提出同行的請求也有點……但如果是她的話應該就沒問題吧。)
  就算脫離名為公司的組織並獲得自由,我也很難再被和上司之間的上下關係給綁住了。好不容易才能夠自由,要是又落入和轉生前相同的狀況,可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然而要是能脫離這種束縛的話,身為『女武神』又有著堅毅個性的五十嵐小姐對我而言,確實可說是會想盡可能一起組隊的人選。
  
      三 職業選擇 
 
  「她是您前一個世界的上司嗎?那還真是辛苦您了。」
  露易莎小姐露出微笑,體貼地對我說道。雖然她對來到這個公會的所有探索者應該都是如此,但這份溫暖還是療癒了我的心靈。
  我的桃花期早在小時候就已經告終,之後的人生中除了參加委員會或工作場合以外,沒有和女性接觸的機會。正因為如此,只要稍微被溫柔地對待就會感到幸福──雖然連我都覺得自己也太容易滿足就是了。
  「不過既然來到了這個迷宮國,也能靠著探索者的身分累積實績,讓她對您刮目相看喔。為了這個目的,希望您能選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職業。」
  只要能實際做出成果的話,課長也會對我稍微改觀嗎?
  不,我不該以此做為目標,而應該要盡己所能地力爭上游才是。在前世若要登上顛峰,頂多只能辭掉工作奮發圖強,不過在這個世界就能考慮不同的方法了。
  「露易莎小姐,所謂探索者的實績,是指能做到哪種程度才會被認可為了不起呢?」
  「這個嘛……首先該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探索者排名喔。各位新進探索者目前都還沒有排名,不過隨著實績不同,寫在探索證上的排名也會有所變動。」
  露易莎小姐指著我的探索者名牌──也就是探索證,並將手指劃過寫在左上方的文字,顯示在名牌上的內容隨即產生了變化。
  (難道這個名牌能像小型平板電腦那樣使用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能憑直覺簡單地操作了呢。)
  「這個頁面是記錄並顯示您在迷宮內行動的部分。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紀錄,不過我們會評價您的行動,並在您離開迷宮後計算排名。請注意不要進入迷宮後就馬上退出,或是單方面受到魔物的攻擊而逃離。如果排名吊車尾的話,別說是馬廄了,甚至還有可能得睡在地牢裡喔。」
  「……希望我至少能睡馬廄啊。」
  「在馬廄裡只能恢復少量的生命力和法力,所以情況只會愈來愈艱困唷。實在沒有辦法的時候,請向我請求支援。雖然沒辦法幫忙太多次,不過我會安排地方讓您住的。」
  這種時候要是露易莎小姐願意讓我借住在她家,就會演變成唐突的超展開劇情,但事情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啊,今晚馬上就要這麼辦嗎?說得也是呢,因為難以立刻為您安排,所以就當作是緊急處置,到我家……」
  「不、不用了,我又不一定會在迷宮裡犯下失誤,所以沒關係的。」
  雖然我急忙否定,不過早知道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不,就算冒著排名吊車尾的風險接受露易莎小姐的照顧,我將來的可能性仍舊是未知數。
  「露易莎小姐,最後能不能再問您一個問題呢?目前即便只是新人,依舊人人搶著要的職業,果然是那位名叫艾莉緹亞的人所說的後衛嗎?」
  「是的,後衛的人才需求量確實很大。由於後衛的體力和防禦力實在很低,就五年存活率這層意義上來看,後衛一職也是位居最後的。前衛的話還能使用好的防具,但後衛再怎麼說都是一身輕裝,因此就算受到相同魔物攻擊,後衛相較之下也有可能一次就斃命,更不用說是體力上限低的初學者階段了。」
  也就是說在剛當上初學者、容易犯下錯誤的階段時,後衛就經常遭逢不測而丟了小命嗎?不過我推測那應該是身為伙伴的『前衛』和『中衛』並沒有發揮其功用,才會讓後衛受到攻擊。
  「想攻略高級迷宮的話就必須組隊,光有前衛一個人是無法冒險的。艾莉緹亞小姐似乎是基於某種理由而脫離原本的隊伍,並打算自己培育後衛呢。不過我並沒有耳聞她的詳細情況,所以也無法多作揣測。」
  「……原來如此。」
  光靠『前衛』無法進行冒險,而『後衛』又總是處於人力不足的情況。
  既然如此,我就負責擔任後衛的角色,然後找出讓自己不容易死亡的方法,並逐漸增加伙伴,這不也是個組織理想隊伍的好方法嗎?
  然而雖說是『後衛』,但我究竟適合什麼職業呢。我並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所以不適合成為僧侶,也沒擔任過弓箭手等後衛導向的職業。
  ──總之不管哪種職業都好,我就是想成為『後衛』。只要在職業欄填上『後衛』的話,是否就會自動被選為符合自己的後衛職業呢?
  「看來您已經下定決心了呢。那麼,請以手指觸控您的探索證。」
  我將心一橫,在職業欄填入了『後衛』。
  ──就在下一個瞬間,『後衛』兩字發出光芒,並被調換到了其他文字列──接著便於探索證的職業欄中確實地顯示了出來。
  「咦……?」
  我安心了下來,但露易莎小姐卻不知怎地露出了難以言喻的表情。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我好像聽到她發出了「咦」的一聲。
  「露易莎小姐,文字的形狀改變了耶。我寫下了『後衛』,所以這應該是表示我順利當上了某個後衛的職業了吧?」
  「不、不是的,情況並非如此……無論是魔法師、僧侶或是射手,寫好的文字應該會原封不動地顯示出來才對……不過這個……」
  露易莎小姐將我的探索證轉向自己,並從口袋中拿出單片眼鏡,像是在鑑定似地觀察上頭的文字,然後像是想聽清楚我說的話般大動作地從櫃台探出身子說道。看來她並不想讓周圍的人聽見我們的談話。
  「我從沒看過這種文字。我看看,您的名字是……有人‧後部先生,您究竟在上頭寫了什麼?」
  「這、這個嘛……剛才也說過了,我寫的是『後衛』。」
  耳邊傳來的聲音令人直冒雞皮疙瘩,但我還是盡量保持冷靜地如此回答。
  露易莎小姐緩緩從我身邊離開,並再次比對探索證和我的臉,接著彷彿得出了什麼結論似地露出笑容。
  「恭喜您,後部大人。我們已經受理您的志願了。」
  「請、請等一下。結、結果我到底當上了什麼職業……」
  我急忙地追問,而露易莎小姐為了不讓周圍的人聽見,依然規規矩矩地從櫃台向我探出身子。這次我才發現她的胸部正因地心引力而靠到了桌子上,但我怕業力值會上升,所以不敢直盯著瞧。
  「就、就是……顧名思義的『後衛』。就算跟別人說這種職業獲得了受理,八成也沒人會相信,甚至還會被當成傻子。我認為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提供意見的自己也該承擔責任,所以我將會採取特殊措施。直到您理解自身職業的長處為止,敬請使用這些『傭兵券』。」
  露易莎小姐將手伸進口袋般的袖子裡,並拿出了幾張類似紙鈔的東西,彷彿像要進行賄賂似地遞了過來。
  「只要使用這種傭兵券,就能在進入迷宮時租借傭兵一次。雖說是傭兵,不過這種銅級券無法雇用人類就是了。」
  「人類以外……該不會是指動物之類的吧?」
  「不,雖然有些動物確實受過訓練,但牠們只會親近固定的馴獸師。您能夠臨時雇用亞人型的魔物,而其中最可靠的就屬蜥蜴人。他們作為前衛的基礎能力無可挑剔,而且大多擔任戰士系的職業。」
  這麼看來──當上『後衛』這個職業或許絕不算是吃虧。
  只要以銅級傭兵券聘請蜥蜴人,就算一張只能夠雇用一次,也有辦法探索初級迷宮。倘若我能運用這個機會對『後衛』一職進行調查,並深入瞭解其優缺點的話,也許就能找出一條活路了。
  「就算是剛當上的職業,是否也有什麼技能之類的呢?」
  「是的,『後衛』在初期狀態時應該也能獲得兩種技能。由於這是從沒見過的職業,所以我也無法斷言……不過只要翻閱探索證的頁面,就能看見上頭顯示的技能,還請您從中選擇,而我並不會針對這一點提供任何建議。技能可說是探索者的生命線,因此基本上禁止將習得的內容告訴他人。」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應該只透露給非常值得信賴的伙伴知道才對囉。」
  「沒錯。如果是您認為能安心把背後……不,是把前方交給他的伙伴,就應該坦白告訴對方才是。隊伍講求的是團隊合作,如果不能通力互助的話,是無法變強的。」
  露易莎小姐將雙手交握在胸前,閉上了眼睛。
  「……這是身為責任官的禮節性儀式,祈求您一路順遂平安,也願秘密之神能向您展露笑容。」
  她的言行舉止中還有著許多謎團,讓我在意的事愈來愈多。所謂的秘密之神究竟為何?祂是『迷宮國』所信奉的一種存在嗎?
  比起一次聽完所有情報,還是循序漸進地慢慢來比較好。確認自己職業的究竟屬於何種性質,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我將探索證遞給露易莎小姐,請她為我畫了傭兵介紹所的地圖,並在道完謝之後離開了櫃台。
  我從座位上站起後走到一處不顯眼的牆邊,讓『技能』頁面顯示在探索證上,並確認其中的內容。
  
  ◆可習得技能◆
  支援防禦1:可使前方伙伴所受的傷害值減少10點。
  支援攻擊1:加上前方伙伴的攻擊,可賦予10點的傷害。
  支援恢復1:可使前方伙伴的體力每30秒恢復5點。
  正後方:消費5點魔力值,使視野在一定時間內擴展至後方。
  剩餘技能點數:2
  
  (……十點的傷害到底算多還是少呢?)
  說到傷害,我想應該就是指受到損害的意思,不過我在探索證上找不到顯示傷害值的功能,所以只能靠著親身體驗來瞭解其嚴重程度,而我的體力值也是個未知數。
  假設彈額頭造成的傷害是十點,就表示這點程度的攻擊完全派不上用場,但不知實際狀況究竟如何。雖然這麼做很過意不去,不過我必須在聘雇蜥蜴人之後,利用他來觀察並估計弱小的敵人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正後方』是由體力值低的後衛在後方進行戒備的技能嗎……這招感覺也挺管用的,不過首先還是先學習『支援防禦1』並加以測試後,再來學習『支援恢復1』這項恢復技能……不,恢復方法還是保留好了。)
  因為我還沒受到任何傷害,所以現在就學習『支援恢復1』似乎還言之過早。雖然感到猶豫,我仍將技能點數用在『支援防禦1』;『支援攻擊1』也讓人躍躍欲試,不過我想謹慎運用這些珍貴的技能點數,於是作罷。
  目前身上還沒出現顯著的變化,周圍的人們甚至沒發現我學會了技能。
  只要組隊的話,就能清楚瞭解我所做的決定究竟是幸運中獎,抑或是不幸落空。我確認從露易莎小姐那裡得到的三張『銅級傭兵券』後悄悄下定了決心,並離開了該處。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