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10.jpg

又到了00.gif的試閱時間~

本週新書試閱是《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10》

戰爭愈演愈烈,

在眾人勾心鬥角之際,

將會於本集爆出什麼火花呢

別忘了這次依然有特典小冊子

上市之後記得去書店掃貨

 

以下就是試閱內容


 

  一千年前,「魔族」襲捲中央大陸,打壓其他種族。

  但是「人族」為了從那有如地獄般的日子中解放,高揭反抗之旗,其他種族也群起追隨,引發了一場大戰──最後,魔族吃了敗仗,被趕到南方列島。

  然而有部分「魔族」為了救助逃離不及的同胞,而選擇留在中央大陸。由這群殘留的「魔族」所建立的國家,就是雷貝林古王國。

  由於長期與其他種族通婚的緣故,到了現在,他們的後代已經幾乎沒有魔力──就連王族的血統也不再純正──隨著世代的演進,他們與人族愈來愈相近。

  帝國曆一千零二十六年十月十七日。

  雷貝林古王國的首都──城塞都市《紫雪郭》。

  為了保護族人不受外敵侵略,他們建造了一道深深的溝渠,雙重城牆嚴密地守護著城內,唯一的出入口也設置了吊橋,隨時處於嚴加戒備的狀態。

  座落在城裡的山丘上,俯瞰整片城市的,就是女王所居住的《紫銀殿》。

  由積雪妝點的街道以及一片雪白的宮殿,帶給造訪雷貝林古王國的人們尊嚴。陽光下的美景令每個人深深感動,甚至因為滿懷感慨而落淚。

  雷貝林古王國的女王克勞蒂雅‧凡恩‧雷貝林古,就住在將人們的欣羨聚集於一身的《紫銀殿》裡。

  此刻,她正在女王的謁見廳,和一位打扮有點特殊的客人面談。

  從天花板垂吊下來的豪華照明,照亮了鋪在地板中央的紅地毯。坐在王座的克勞蒂雅面前,有個披著斗篷的人正低著頭,單膝跪在地毯上。

  謁見廳裡還有許多雷貝林古貴族站在紅毯兩側,但是卻沒有人說話,現場瀰漫著一股奇妙的寂靜。

  這時最先有所動作的,就是坐在王座上的克勞蒂雅。

  她稍微挪動身體,一頭美麗的紫銀色秀髮便隨之晃動──這正是她被稱為「紫銀姬」的緣由。

  她那充滿魅力又帶有溫柔氣息的眼角被瀏海遮住,於是略顯不耐地伸出纖細的手指將瀏海輕輕撥開。

  克勞蒂雅露出她纖細得如夢似幻的五官,她的特徵──宛如雪一般白皙的肌膚,在燈火照耀下散發出艷麗的光澤。

  她的肌膚被稱為「妖精化」,那是生為「魔族」,卻只能無奈地以「長耳族」身分生活的異端兒所特有的身體特徵。

  「所以,可以請教你的名字嗎?」

  克勞蒂雅張開淡粉色的雙唇,用嚴酷的聲音說,打破了寂靜。

  在女王冰冷的視線睥睨注視下,披著斗篷的人得到克勞蒂雅的允許,站了起來。

  「我叫做尼米亞──是十二魔主之一。」

  披著斗篷的人這麼自稱。

  聽見這句話,在場的貴族們紛紛發出驚呼。

  因為十二魔主和建立雷貝林古王國的先王羅可斯一樣,是擁有純正血脈的「魔族」,也是他們的祖先。

  原本鴉雀無聲的謁見廳頓時變得吵雜,但克勞蒂雅輕輕舉起手,雷貝林古貴族們便立刻噤聲,以免惹女王不高興。

  等謁見廳再度恢復安靜,克勞蒂雅將手肘靠在王座上,用手托著下巴。

  「呵呵,我才不相信呢。我聽說十二魔主已經被『軍神』全數殲滅了。」

  「一度是這樣沒錯。但我們因為『王』的力量而獲得長生不老,畢竟我們是『魔族』當中最受『王』疼愛的一群啊。」

  因為斗篷遮住了臉,所以無法從他的表情看出情緒。

  從他堂而皇之的態度看來,他似乎所言不虛。

  即使如此,現有的線索仍不夠佐證他的話,況且要是為了一千年前的祖先還活著而感到欣喜,想必只會讓人失笑。

  「我知道他們備受『寵愛』,還聽說他們擁有不死之身。」

  自稱尼米亞的這號人物,就在剛才突然光明正大地從大門進入。因為他聲稱是十二魔主,擁有魔力,士兵難以判斷,只好允許他進城。最重要的是,他擁有「紫色肌膚」。光是具備這個特徵,就能夠在雷貝林古王國獲得特殊待遇。

  與「人族」共生長達一千年,即使被稱為「魔族」之國,雷貝林古王國的血脈也一年比一年稀薄。到了現在,擁有「紫色肌膚」的人極為罕見,而且皆屬於特權階級。

  「你叫做尼米亞是嗎?如果我選擇相信你,就表示這個說法是事實了。」

  克勞蒂雅刻意挑選保險一點的措辭,一臉苦惱地嘆息。

  十二魔主尼米亞──無論是真是假,都是一個棘手的存在。

  假如認定他是假的,放他離開,那麼克勞蒂雅的敵對勢力一定會拱他出來爭奪王座。但話說回來,就算相信他說的是真的,他的背景還是太可疑,也很可能會被敵對勢力拿來利用,挑起輿論戰。

  「這是事實,也是真實。我們長久以來都潛伏在黑暗中,現在奉『王』之命,才得以再次浮上檯面。」

  「但是在我看來,只像是冒出了一個胡說八道的人。請問你有沒有什麼證據呢?」

  這時,尼米亞把一直蓋在頭上的斗篷脫了下來。

  貴族們一看見他的臉,便紛紛發出低吟。有人驚訝得摀住嘴巴,還有人忍不住作嘔。克勞蒂雅也皺起眉頭,顯露出些許驚訝的神色。

  尼米亞的臉上沒有雙眼,額上也有個像是有什麼被挖掉似的傷痕。

  雷貝林古的人因為眼前的衝擊而發抖,不過當事者尼米亞看起來卻相當冷靜,用手撫摸著自己臉上的傷痕,乾裂的嘴唇形成一道弧線。

  「這是我以前被『軍神』刑求時受的傷。」

  「你的傷確實很嚴重,但這為什麼可以成為證據呢?」

  「因為當初被『軍神』刑求的十二魔主,全都被挖掉雙眼,額頭上的魔石也被奪走了。」

  他提出的證據依然令人難以判斷真偽。

  他大概是想貶抑「軍神」吧,但是在已經成為「人族」天下的中央大陸做出這種發言,是非常不妥的。雷貝林古王國不但是葛蘭茲大帝國的鄰國,更是葛蘭茲的同盟,這番話很可能會成為挑起無謂紛爭的炸彈。

  克勞蒂雅用手扶額,輕輕搖頭。

  「原來如此,看來你遭受了很多苦難呢。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證據稍嫌薄弱了點。」

  到底該怎麼處置這個人呢?克勞蒂雅在腦中盤算著。

  把他留在身邊固然危險,但他應該是個很好利用的棋子。

  在不斷思索的過程中,克勞蒂雅逐漸發現樂趣,嘴唇忍不住因為喜悅而發顫。

  但是這份喜悅很快就消失了。因為尼米亞突然指著掛在王座上的雷貝林古王國之寶──「共噬」。

  「那麼,如果我說妳手上的是先王羅可斯留下的魔器──不,應該說是魔皇劍五殺的『阿修羅』,妳是不是就會相信了?」

  聽見尼米亞這番話,克勞蒂雅頓時面無表情。

  這件事只有克勞蒂雅知道。葛蘭茲第三代皇帝時代進行了大肅清,使得大量史書都遭到銷毀。

  當時記載著「共噬」的文獻也消失了。

  過去,先王羅可斯將「共噬」的力量分到三個「魔器」裡。

  因此在克勞蒂雅出現之前,沒有人知道那本來應該是一把劍,而始終被當作雷貝林古王國的「國寶」,出借給有三魔將之稱的將軍們。

  「『阿修羅』是同族自相殘殺之劍──先王羅可斯在背叛『軍神』的時候改造了它,從此只有與他同一血脈的人才能使用。它的『天惠』是,只要得到『同族』的『魔石』,就能提昇持有者的魔力,並提供無窮盡的體力。」

  尼米亞不假思索地回答,克勞蒂雅將那雙不帶任何感情的紫色眼眸轉向他。

  「看來你很清楚嘛。」

  「因為那原本是我們的東西啊。」

  「那麼,十二魔主尼米亞大人,你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取回『阿修羅』嗎?」

  「不,雖然我很想這麼做,但是『王』說他要原諒你們的惡行。」

  「真是太仁慈了,我高興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呢。」

  「但是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不久的將來北方將會發生戰爭,屆時妳要和我們合作。除非妳接受這個條件,否則就無法得到原諒。」

  「請你說得更具體一點,不然我無法理解。」

  事實上克勞蒂雅已經聽懂了。

  從剛才尼米亞的口吻就可以發現,從北方最近的狀況看來,十二魔主一定早就透過某種形式介入。

  不難想像他會提出「協助他瓦解以夏論家為首的北方貴族」這樣的要求。

  「『王』說,只要妳願意協助我們,就賞賜妳土地,任妳挑選。」

  因為尼米亞的答案完全不出所料,克勞蒂雅內心的熱意漸漸冷卻。

  尼米亞那種目中無人的自信令人生厭。

  的確,他具有一種經過千年的歲月所培養出來的威嚴,想必也具備十二魔主應有的實力。

  事實上,一旁的貴族們也帶著興奮的表情注視尼米亞。

  找回過去的榮耀──一直幻想著有一天「魔族」能稱霸天下的他們,似乎對尼米亞的發言深感興趣。

  可是,究竟為什麼呢……他所說的話並無法打動克勞蒂雅。

  克勞蒂雅試著探究原因,這時,面前的尼米亞又繼續熱切地說著。

  「這個條件對你們來說應該不壞。長久以來遭受迫害的『魔族』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

  「你的那個什麼『王』明知同族長久遭受迫害,卻沒有伸出援手,現在你卻要我協助他?」

  「不要責怪我們。我們為了養精蓄銳,也花了很多時間。更重要的是,『人族』一直受到『精靈王』的守護。」

  尼米亞的話題觸動了克勞蒂雅的心弦。

  這個「世界」是由一個神所創造的。

  但神認為這個「世界」是失敗作,所以讓自己的五個分身統治「世界」後,便消失無蹤。

  掌管自然的是「精靈王」。

  掌管無常的是「無貌王」。

  掌管創造的是「鐵鋼王」。

  掌管戰爭的是「黑辰王」。

  掌管生命的是「妖精王」。

  「五大天王」的誕生──也就是「神世」的揭幕。

  屬於眾神之一的「精靈王」,被「人族」當作神崇拜。

  祂授予葛蘭茲大帝國初代皇帝亞堤鄔司「精靈劍五帝」,終結「魔族」的時代──由於祂讓「人族」掌握天下,因此直到今日仍深受崇敬。

  「你的意思是,現在已經沒有『精靈王』的守護了嗎?」

  「是啊,『精靈王』失去力量,行蹤不明。現在只剩下精靈們,而他們很快就會滅亡了吧。」

  「那麼我想再問一個問題。你說『精靈王』失去了力量,是千真萬確的嗎?」

  「不會有錯。因為我們的『王』──『無貌王』這麼說。據說是因為祂在這一千年來一直是『人族』的養分。」

  尼米亞的動作就像是在演說似地,他站在中央,於燈光的照射下比手畫腳,好讓在場的貴族們也都能聽見。

  「『魔』即將再次蔓延中央大陸。這個世界將轉變成適合『魔族』居住的環境。你們也該崇拜『父親』,協助我們。這樣一來,我保證你們一定會更加繁榮,而且能享受恩惠。」

  「還真是吸引人呢。」

  「所以──」

  面對尼米亞的確認,克勞蒂雅點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拒絕。」

  

  不只是尼米亞,就連貴族諸侯們也難掩驚訝,每個人都睜大了雙眼,注視著克勞蒂雅。

  「什麼?」

  「我說我拒絕。」

  克勞蒂雅總算搞清楚哪裡不對勁了。

  她知道尼米亞的話沒有辦法打動她的原因了。

  因為他只有狂妄和執著。他一直被過去所囚禁,放棄前進。

  縱使擁有復仇這個明確的意志,但是卻沒有信念,所以失去了「自我」,只能在「無貌王」的手下工作,當個可悲的傀儡──想必有時還必須隨侍在旁吧。

  但是,一個無法抱著野心與自我意志來規劃目標的人,是沒有資格談論野心的。

  真掃興。

  克勞蒂雅得知站在曾經襲捲中央大陸的「魔族」金字塔頂端的人,竟是因為這種原因才變得如此心胸狹隘又執於苟活,頓時感到一股憤怒的情緒打從心底湧上。

  「你在那裡嘀嘀咕咕些什麼啊?你說的這些真的很無聊耶。」

  「……這就是妳的回答嗎?」

  「呵呵,另外,雖然是過去的事了──我們家族有個名叫巴爾的人曾說,混著『人族』血液的『魔族』,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這個人就是曾與克勞蒂雅的哥哥佛勞斯‧凡恩‧雷貝林古爭奪王位的巴爾‧凡恩‧比堤尼亞。

  他最後被比呂斬首,而他身上也有類似尼米亞的刑求痕跡。

  「假如沒有雙眼和額上的『魔石』就能證明你是十二魔主,那就表示他也是你們的同伴。」

  不過,巴爾至少還有「自我」。他比眼前的尼米亞更心狠手辣,沒有假借他人之手,也不是奉人之命,而是完全依照自己的意志行動。

  雖然他是企圖顛覆國家之輩,但是在克勞蒂雅的眼中,他比尼米亞還要可愛多了。

  「你覺得我會協助那種人嗎?」

  「……也就是說,妳打算和我們的『王』敵對囉?」

  「愛怎麼解釋都隨你高興。」

  再跟他說下去,也得不到什麼有用的資訊。

  就算聽完他那些無聊的生平背景,也不會感到同情,更不會產生共鳴吧。不過倒是很感謝他提供了有關「精靈王」的消息──克勞蒂雅露出一個極為殘酷的笑容。

  「而且──」

  克勞蒂雅從王座上站起來,舉起一隻手。

  「我怎麼可能協助貶低先王羅可斯的你們呢。」

  一直站在貴族後方的士兵們站了出來。

  他們走向尼米亞,拔出腰間的劍,劍身在燈光照射下閃耀,一道道光反射在地上。

  在此同時,謁見廳的大門敞開。

  大批士兵瞬時湧入,徹底封鎖尼米亞脫逃的路徑,並各自拿穩武器,靜靜等候克勞蒂雅的指令。

  尼米亞轉頭環顧四周,卻沒有顯露出絲毫的緊張。他只是垂下雙肩,張開雙腳,轉向克勞蒂雅。

  「妳這個雜種──竟然敢忤逆十二魔主。」

  「呵呵,過去的遺物,就在這裡送死吧。」

  聽見克勞蒂雅的暗號,士兵們對尼米亞發動攻擊。

  鮮血四濺,哀嚎四起,重物落地的聲音響徹謁見廳。

  在接連倒下的屍體之間,尼米亞只用極小的動作便巧妙地躲開攻擊,同時一擊讓雷貝林古士兵斃命。

  他的手裡拿著兩把短刀──但或許因為並不是用特殊技法打造的,所以一砍到士兵的鎧甲,刀刃就缺損了。

  尼米亞判斷手上的短刀已不堪使用,於是毫不猶豫地將它朝水平方向射出。短刀貫穿士兵的頭部,奪走其性命。尼米亞沒有確認士兵是否斷氣,就立刻拿出新的短刀,撲向下一個獵物。

  他每踏出一步,鮮血就四處飛濺,使地上的血泊愈來愈大。

  真不愧是十二魔主,面對他充滿威脅性的體能,克勞蒂雅所鍛鍊的士兵完全無法傷到他,就一一喪命。

  「大家退下。」

  克勞蒂雅握住「共噬」,往前站出來。在這種喧鬧的場面中,她響亮的聲音依然能傳進士兵們的耳中。不──其實是因為他們感受到龐大的魔力,因此不得不察覺。

  士兵們就像退潮一樣往後退開,中央的尼米亞被士兵們濺出的鮮血染得滿身鮮紅。他輕輕轉頭,確認周圍,而克勞蒂雅慢慢地走向他。

  「哎呀,尼米亞大人。你好像有點喘呢,沒事吧?」

  「下一個……就輪到妳──!?

  就在尼米亞開口的那一瞬間,克勞蒂雅便襲向他。

  尼米亞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了「共噬」的刀刃,但緊接而來的一腳踢中他的臉頰,使他失去重心。克勞蒂雅立刻補上一刀,刺進他的側腹部後,克勞蒂雅便扭轉刀刃。

  「呃……妳這傢伙──」

  「呵呵呵,你再說話,身上的肉就會全都不見唷。」

  克勞蒂雅帶著恍惚的神情,不斷刺向尼米亞,只見從他身體各處被挖下的肉片灑遍四周。

  劍身彷彿具有彈性,像鞭子一樣自由自在地從四面八方展開攻擊。宛如有生命的奇妙攻勢不停戲弄著尼米亞。

  但是在他身上卻看不到焦急,那乾裂的嘴唇甚至浮現欣喜。

  「愚蠢的傢伙……我要收回魔皇劍五殺『阿修羅』了。」

  尼米亞似乎至此才準備拿出真正的實力,他的魔力變得更強,精準的攻擊襲向克勞蒂雅。尼米亞揮舞著兩把短刀,在敏捷的移動中穿插假動作,做出令人眼花撩亂的斬擊。

  「……在沒有『魔石』的狀態下,竟然能做出這種攻擊。我是不是應該誇獎你不枉十二魔主之名呢。」

  彈開、反擊、躲避、抓準時機、修正距離,克勞蒂雅冷靜地看穿他的攻擊,漸漸跟上他的速度。短刀滑過「共噬」的劍身,冒出大片火花,燒焦了克勞蒂雅的髮絲。

  在一旁觀看這場戰鬥的士兵們以及貴族們,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一臉困惑,因為就算想幫忙,也不知該如何插手。

  所以他們能做的,就只有祈禱女王能獲得勝利,等待分出勝負的那一刻。

  在眾人的目光下,率先發動攻擊的是克勞蒂雅。她的眼睛似乎習慣了尼米亞的速度,因此沒有使用「共噬」,而是一直利用巧妙的動作閃避攻擊。突然間,她停下腳步,頓了一下。

  節奏被打亂的尼米亞往前方倒下。克勞蒂雅用足以貫穿他臉部的力道揮出一擊。

  但卻失敗了。克勞蒂雅的攻擊落空,於是她將視線從前方往下方移動。

  尼米亞利用地上的血泊讓身子往後仰。他順勢一個扭腰,加上迴轉的速度,全力揮出短刀。

  「唔──!?

  克勞蒂雅立刻扭身,躲開攻擊──但是卻遲了一步。

  周圍發出既像尖叫、又像低吟的悲痛呼喊。

  然而,試圖斬斷她脖子的刀刃,在半途停了下來。

  周圍的人全都鬆了一口氣,尼米亞卻一臉茫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什麼?」

  尼米亞還沒察覺出現在自己身上的異狀。他數度使勁試圖將短刀刺向克勞蒂雅,然而他的身體就像深陷在泥沼中,只能小幅度地微動,沒辦法做出大動作。

  接著──

  「……我好久沒看見自己的血了呢。」

  克勞蒂雅撫摸發熱的臉頰,凝視著滿是鮮血的指尖。

  鮮血從她臉頰上的一道小傷口流出。原來她並沒有完全避開尼米亞的攻擊。

  「……這……」

  「是啊,你總算發現了嗎?」

  克勞蒂雅甩甩手,把指尖上的鮮血甩掉,同時望向總算察覺身陷何種狀況的尼米亞──他的右半身已經凍結,冒出冰冷的白煙。

  「這是『共噬』的能力唷。」

  「怎麼可能──『阿修羅』又沒有那種能力……」

  尼米亞試圖否定她,但似乎發現了什麼,於是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

  「該不會……羅可斯那傢伙幹了什麼好事嗎?」

  「這就奇怪了,尼米亞大人不知道嗎?你剛才不是特地為我做了說明嗎?」

  克勞蒂雅用腳尖踢了踢尼米亞凍結的右半身。

  「你不是說了,先王羅可斯在背叛『軍神』的時候,改造了魔皇劍五殺『阿修羅』──難道你忘了嗎?」

  「……………………」

  尼米亞無法反駁克勞蒂雅,只是緊緊咬著乾裂的嘴唇。

  克勞蒂雅對他微笑,撿起尼米亞掉在地上的短刀,注視著刀上美麗的波紋。

  「據說先王羅可斯在決定改造『阿修羅』的時候,從精靈劍五帝那裡得到了一個靈感。」

  「妳是說──」

  尼米亞正想說些什麼,但克勞蒂雅毫不猶豫地將刀子刺進他的嘴裡,讓他閉嘴。她紫色的眼眸發出燦爛的光芒,瞪著無法動彈的尼米亞。

  「別擔心,我才不會做出直接刺穿你喉嚨那種無聊的事。」

  克勞蒂雅這麼說,同時用短刀──往尼米亞的嘴角一割,再將短刀抽出。

  「這樣就當作扯平了吧。」

  克勞蒂雅割開尼米亞的臉頰,尼米亞的五官因為劇痛而扭曲。她看了一眼刀刃上的血,就把短刀扔向地面。短刀發出響亮的聲響,一路滑到謁見廳的角落,消失於視線之外。

  「妳想怎麼樣?」

  「沒有,我只是很好奇一件事……如果殺了你,『無貌王』大人會生氣,還是完全無感呢?」

  「想都不用想……妳一定會後悔。我是受到『寵愛』的十二魔主之一,要是妳殺了我,一定會激怒『王』──!?

  尼米亞無法把話說完。

  因為──他的頭顱已經離開身體,飛向空中。

  尼米亞的頭顱掉落地面,發出沉重聲響。克勞蒂雅踩著他的頭顱。

  「真失望。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會後悔的乖巧女孩嗎?」

  她面無表情。

  「要不要把你的頭顱送給『無貌王』呢……不曉得他會有什麼反應,真是令人期待。」

  她瞪著尼米亞的屍體,眼中帶著冷冰冰的光芒。

  「話說回來……看來你並不是不死之身嘛。要是你能復活的話,就可以當我的玩具,度過快樂的一生呢。」

  克勞蒂雅把他的頭顱踢開,用大拇指抹過自己臉上的傷口。

  當她的拇指離開臉頰時,傷口竟然離奇地消失了。

  這時,有道人影走向她──從頭到尾在一旁觀戰的那群士兵中,有個人走出來,在克勞蒂雅的面前單膝跪地。

  『克勞蒂雅女王陛下,您有沒有受傷?』

  「不,沒有。先別管這個了,軍隊編制得怎麼樣?」

  『我們準備好了,隨時候命。』

  「辛苦了。既然如此,差不多可以出發前往葛蘭茲了。」

  克勞蒂雅簡單慰勞士兵後,便準備離開謁見廳。

  這時,她身後的一名貴族對她說:

  『克勞蒂雅女王陛下,您是去賣人情給葛蘭茲嗎?』

  被叫住的克勞蒂雅轉過頭,用食指抵著她漂亮的下巴,露出微笑。

  「不──我什麼都不會做。」

  『什麼?』

  聽見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貴族目瞪口呆地看著克勞蒂雅。

  可能是因為他的表情太滑稽了,克勞蒂雅忍著笑意對他說明:

  「剛才尼米亞大人不是說過了嗎?北方會瓦解──這是中央大陸的霸主葛蘭茲大帝國和率領十二魔主的『王』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會影響的應該不只有北方而已。」

  克勞蒂雅淡淡地說明想法,語氣愈來愈高興。

  「只要他們雙方打起來,不管哪一方獲勝,必定都會元氣大傷。既然如此,我們當然要坐收漁翁之利啦。最後的利益就讓我們獨占吧。」

  克勞蒂雅丟下還沒從震驚中平復的貴族,邁步走向門口。

  她朝窗戶瞥了一眼,隨即又將視線轉回前方,低下頭。

  「這就是你所希望的嗎?」

  克勞蒂雅想像著未來,恍惚地嘆了一口氣。

  「萬物歸一──是不是啊,『黑辰王』大人?」

  

       *****

  

  位於中央大陸西邊的六國之一──厄瑟路,是六國當中數一數二豐饒的國家,但同時自古至今,人口也是數一數二地少。

  由於費爾瑟與六國相鄰,所以厄瑟路扮演著類似衛星都市的角色。

  因為這個優勢,厄瑟路一直以來持續發展,但如今已經衰落不堪,那樣的盛況已成回憶。

  最大的理由就是厄瑟路沒有特產。

  厄瑟路缺乏值得一提的強項。說好聽一點是六國的玄關,但外國商人其實不太造訪厄瑟路。

  例如費爾瑟的商人並不會前往厄瑟路,而是直接前往東方的葛蘭茲大帝國或南方的德拉路大公國。商人們穿過德拉路大公國之後,再走海路來到六國。這些商人行遍各國,但是卻不會造訪沒有特產品,又位在尷尬位置的厄瑟路,最後直接搭船回國。

  也就是說,隨著造船技術的發達,厄瑟路便失去了作為六國玄關的優勢。

  不過他們曾有一個轉機。由於費爾瑟將新王都設在珊迪那路的關係,陸路貿易又開始變得活絡。

  然而好運並不長久。珊迪那路落入葛蘭茲大帝國的手中,將矛頭指向六國的大軍進占厄瑟路。

  現在這塊土地的居民全是老人;年輕人皆投入戰爭,卻因戰敗而命喪沙場。過去有許多商人熙來攘往的弗勒夫大道,如今也被葛蘭茲軍利用,削減厄瑟路的壽命。

  一身漆黑的獨特軍隊,正和葛蘭茲軍一同在弗勒夫大道上行軍。

  走在隊列中間的豪華馬車上,掛著該馬車所屬國家的旗幟。

  那就是代表巴歐姆小國的「天秤紋章旗」以及「黑龍紋章旗」。

  隨風飄揚的旗幟下──馬車裡,巴歐姆小國的國王比呂正一臉無趣地眺望著窗外的景色。

  「感覺絲卡蒂會對這種狀況生氣呢。」

  從葛蘭茲軍展開侵略至今,附近的村莊和城鎮都完全沒有抵抗。

  唯一稍作反抗的只有位處要地的碉堡,不過由於士氣低迷,因此也輕易地遭到攻陷。畢竟厄瑟路的兵力和葛蘭茲實在天差地遠。

  擁有八萬以上兵力的葛蘭茲沒有放過這個好機會,毫不留情地運用兵力優勢攻擊位在各處的碉堡。

  幾乎所有碉堡都在一夜之間淪陷的景象,讓人們明白葛蘭茲軍的實力,於是各地的領主紛紛接受勸降,在葛蘭茲大帝國面前屈膝。

  目前的狀況就是如此輕鬆。來自他國的援軍「鴉軍」以及休太峴軍根本沒有參戰的餘地,只是在後方看著碉堡一個接著一個被攻陷。

  「話說回來,很無聊是真的。連一場像樣的戰鬥都沒有。」

  露卡也看著窗外的景色,混濁的雙眸顯得空洞,單純虛耗時間罷了。

  他們只是坐在馬車上前進。儘管對厄瑟路來說可說是攸關生死的嚴肅問題,但是對另一方而言,卻只是游刃有餘到幾近無聊的行軍。

  比呂忍住呵欠,將手放在後腦勺,坐向椅背。

  「這會不會是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如果能這樣平安無事地順利結束就好了。」

  厄瑟路不可能沉默地倒下,他們一定有什麼計策。正因如此,目前為止的連勝所帶來的鬆懈才更令人擔憂。

  一旦發生突如其來的變化,葛蘭茲軍是否有辦法應變呢?無論雙方的戰力相差多少,戰況一口氣被逆轉的故事,自古至今不斷上演。每一場敗仗,都是極微小的過失所造成;沉溺在勝利喜悅中的驕傲心態,將會引發負面的連鎖效應。

  「能不能平安無事…………最清楚的不就是你嗎?」

  「我也不知道啊。我又不能預知未來。」

  「就算不能預知,也可以想像吧。」

  「的確每個人都可以想像。」

  他們說著看似沒有交集,又彷彿有交集的對話,對望了一眼,但兩人的表情都沒有變化,看不出他們的情緒。

  正當沉默降臨在兩人之間時,忽然有人用力敲打馬車的窗戶。

  「比呂大人──不,『黑辰王』陛下,可以打擾一下嗎?」

  那是熟悉的聲音,甚至可說令人懷念。

  比呂打開窗戶,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張滿是傷痕的臉龐──原來是前往「精靈壁」收集情資的沐寧。

  「好久不見了,『精靈壁』的情況怎麼樣?」

  「情況比想像中還嚴重。還有,我受託帶了這個回來。」

  沐寧遞出的是一封信。

  「這是愛馬仕大將軍寫的信。」

  比呂打開信,迅速瀏覽過後,微微頷首。

  信中的內容和他預料的一模一樣。

  比呂確定了自己的想法沒有錯,不禁在內心暗自竊笑。

  「沐寧,接下來你就和我們一起行動。」

  「遵命。」

  「馥金就在附近,她一直很擔心你,你可以去找她一下。」

  「怎麼可能!馥金不可能會擔心我。」

  雖然她的確從來不曾露出憂慮的模樣。

  「當然。馥金為什麼要擔心這傢伙?」

  雖然是這種內容,不過露卡難得贊同沐寧的意見。聽見她氣勢凌人地這麼說,沐寧忍不住表情僵硬地稍微退開。

  即使如此,他們畢竟是兄妹。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一定很掛心。

  所以就算只是看一眼,也還是讓她知道自己平安無事比較好。

  明天見──這句輕鬆的招呼,有時會成為最後一句話。

  等到事後才後悔當時為什麼不和對方多說一些話,就太遲了。

  壞掉的東西沒有辦法再復原,人也不能回到過去。失去之後所留下的東西,在經過各種解釋之後,人們會繼續傳承下去。

  在「地球」上誕生,又被召喚到「異世界」,在一千年前還很「平凡」的自己,後來被當作「軍神」崇拜,如今則成為國王。

  這是過去的自己根本無法想像的。

  比呂注視著雙手──殺了無數的人、滿是鮮血的雙手,露出自嘲的笑容。

  (我究竟是在什麼時候走偏的呢……還是其實我一開始就走偏了呢?)

  被託付的夢想、交換的誓約、美麗的回憶,全都被塗成一片漆黑。

  比呂再次望向沐寧,用溫柔的說教口吻對他說:

  「一勝萬,萬勝一,不經意的一句話,也可能勝過千言萬語。不要忘記言語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馥金是你唯一的妹妹。趁現在還有空檔,多跟她說一些話吧。」

  原本的氣氛一瞬間改變,一股莫名的壓力讓沐寧的表情變得嚴肅。他點點頭。

  「我知道了,那我去摸摸馥金的頭。」

  沐寧最後也不忘開玩笑地說。聽見這充滿沐寧風格的回答,比呂不禁苦笑。

  「好啊,這樣很好。辛苦你了。」

  「不會,我也得到了很寶貴的經驗。有事情請隨時傳喚我。」

  在比呂把信收起來的時候,沐寧離開了窗邊。

  「總算……走到這一步了啊……」

  比呂關上窗戶,靠在椅背上全身放鬆,安心地吐了一口氣。

  一切都按照計畫順利進行。雖然計畫被迫修正,但還在容許範圍之內。

  (不過,看來接下來也不能掉以輕心。)

  正當比呂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時,露卡一臉驚訝地問道:

  「接下來要怎麼辦?」

  「今天晚上我再好好跟妳說,這裡的『眼』太多了。」

  每分每秒都不能疏忽大意,一個小小的失敗,都有可能成為致命傷。

  絕對不可以急躁。為了一步一步踏實地前進,還需要做很多準備。

  (亞堤鄔司……雷……你們的夢想很快就能實現了。)

  比呂再次望向窗外。

  「獅子」和「百合」的紋章旗,正在風中優美地飄揚。

 


《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10》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