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3.jpg

明天就放假啦~00.gif

於是今天為大家的美好週末帶來《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3 燉牛肉×未知的迷宮》的試閱!

本集的封面實在太可愛啦!

緋爾竟然口水流到穆寇達肩膀上www

圓滾滾的史伊也好萌

正在大快朵頤麵包的小多拉也很可愛......

小編心臟遭到重擊cat02gif身為作品重點的食物呢?

 

以下就是試閱內容


 

第一章 在克萊爾街購物

  今天要來購物。
  我最想買的果然還是衣服。
  因為來到這座克萊爾鎮第一天買的衣服,穿起來比想像中舒服。
  雖然之前我對穿著不甚在意,但穿過城裡賣的衣服後,就算不想體會,也能感受到其與我至今所穿的衣物存在著天壤之別。以前穿的衣服感覺會摩擦肌膚,但是在這城鎮買的衣服卻像棉一樣柔軟舒適。一旦穿過在這裡買的衣服後,雖說不至於完全不願意,但也不太想穿之前的衣服了。
  因為這座城鎮的店舖大多比較小間,若店家還販賣衣物,商品更會擺滿空間,所以我就不帶緋爾牠們過來了。
  我請緋爾牠們待在獸舍裡,史伊也一樣。
  剛成為從魔的小多拉一開始還碎碎唸:「你昨天不是說要請我吃好料嗎?」但在我如此回後──「等到晚上吧,在那之前我會把一些飯菜放在這裡,你們就先隨便吃吃。」,牠的態度馬上就改變了。
  我隨興地煎了一些肉,再端出炸豬排三明治等三明治類食物,還有紅豆麵包、果醬麵包、奶油麵包,接著將飲料(可樂、汽水和柳橙汁)滿滿地倒在盤子裡。
  小多拉好像還挺愛吃甜的,牠立刻啃起了紅豆麵包,還說了聲「好吃」。
  我給牠們三個放了一大堆食物後,就跑去購物了。
  
      ◇ ◇ ◇ ◇ ◇
  
  我望著街道,想著該去哪一家店。
  因為緋爾一直吵著要去迷宮,所以明天收到毒狼蛛的委託報酬與素材的收購金後,大概就得立刻朝迷宮都市德蘭出發了吧。
  所以能購物的時間就只有今天了。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決定只要看到覺得不錯的服飾,就立刻買下來。
  也不知道下次再來這裡是什麼時候了,所以我打算趁著荷包還充裕時,包含換洗用與備用的衣物,一次買個20件左右。
  「哦,這個不錯。」
  走在路上,我就相中了擺飾在店面的襯衫和褲子。
  我走進這家店看看。
  雖說相中,但其實不管哪件男裝看起來都很類似。
  我覺得不錯的襯衫和褲子,到頭來也和之前買的差不多。
  襯衫是白色,褲子則是暗灰色。
  我一進入店裡,店員立刻就上前招呼。
  「您還中意嗎?這邊的是本店的長青款,相當受客人喜歡哦。」
  襯衫是立領式的簡單款式,褲子則像奇諾褲。
  這樣就能理解為何這些會是長青款了。
  「是的,請給我這件襯衫和褲子。另外我還想再多買幾件其他種類的衣物……」
  我請店員向我展示襯衫和褲子。
  襯衫看來大致是以白色、乳白色和米色三種顏色為主流。
  根據店員的說明得知,因為襯衫沒有經過染色,所以料子的顏色就是衣服的顏色。成為主流的理由則在於白色系穿什麼都好搭,以及染色將會造成價格大幅提昇。
  白色系的確很好搭。回想起來,我好像也只穿過白色襯衫,畢竟是最普遍的顏色嘛。
  相對地,褲子則多半是比較深的顏色。以橄欖綠、深褐色、暗灰色、深藍色、黑色等較為樸素的色調為主流。似乎是因為深色系弄髒了比較不明顯,才會有這樣的傾向。
  的確,在這個世界裡,道路未經修整,光是走在路上就會沾上許多泥土與灰塵。如果褲子的顏色較淺,髒汙之處可能就會很顯眼,這樣一想倒是挺有道理的。而且雖然樸素,但我並不討厭這類深色。
  話說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對於穿著就不是很講究,平常都打扮得很樸素啊。
  如此一想,就感覺我現在的穿著與生活在上個世界時沒什麼差別。
  我挑了白色與米色的襯衫各兩件,以及橄欖綠、深褐色、深藍色、黑色的褲子各一件。包含一開始擺飾在店門口的上下套裝在內,襯衫與褲子各五件,總共花掉了17枚金幣與5枚銀幣。
  之後我又去逛了兩間相中的店,各買了10套襯衫和褲子。
  雖然買的服裝看起來都差不多就是了。
  今天共買了25件,雖然買得比預期還多,但考量到今後的旅程,多買幾件應該也不成問題。
  好啦,得遵守約定,回去請小多拉吃一頓「好料的」才行。
  
      ◇ ◇ ◇ ◇ ◇
  
  一回到旅店,就發現之前留下的一大堆食物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無影無蹤。
  而且那三個傢伙全都在獸舍睡得正熟,小多拉還睡到肚皮朝天呢。
  就趁牠們睡覺的時候來做飯吧,畢竟我說好要請小多拉吃好料。
  我左思右想,決定好了要做的菜色。
  既然有雙足飛龍的肉片,再加上之前想過要做,因此就決定是壽喜燒了。
  畢竟壽喜燒也算豪華,小多拉應該不會有意見了吧。
  製作之前,要先在網路超市上購物。總之得買壽喜燒鍋,也一併買入三口爐子。沒有這兩樣東西就沒辦法開始做了。
  蔬菜類就買蔥、大白菜、金針菇,再加個茼蒿好了。再來就是蒟蒻絲、烤豆腐和蛋,還有壽喜燒醬汁。
  壽喜燒醬汁就直接使用現成品,比親自製作來得輕鬆,反正現成品也很美味。
  首先從準備材料開始。
  蔥斜切成一公分的厚度,大白菜則大致切成方便吃的大小。
  茼蒿切成五公分長,金針菇切掉菌根後分散成易於食用的大小。
  烤豆腐切成易於入口的尺寸,蒟蒻絲稍微燙過後一樣切成方便入口的尺寸。
  材料準備完畢後,終於要開始煮了。
  先將壽喜燒鍋加熱,讓雙足飛龍的肥油融解,再開始煎蔥段。
  待蔥段煎到變成琥珀色後,放進雙足飛龍肉。
  將雙足飛龍肉煎到稍微變色,倒入壽喜燒醬汁並轉為小火。
  接著再加進蒟蒻絲、烤豆腐、金針菇、大白菜、茼蒿,全部煮熟後就可以吃了。
  把蛋打在盤子上,緋爾和史伊的食量比較大,就打兩個蛋吧。
  小多拉的食量也將近我的兩倍,以牠的體型來看,牠還真會吃。
  那也給小多拉打兩個蛋好了。
  我在每個盤子上都各打兩個蛋並稍微攪拌後,盛上大量的雙足飛龍肉與少許蔬菜,細心攪拌,讓這些料都沾上蛋汁。
  本來打算去叫醒那三個傢伙,想不到牠們都已經在我背後流著口水待命了。
  「來,請用。」
  我把盤子放在牠們的面前。
  牠們三個大概是迫不及待了,馬上就開始吃了起來。
  『這肉真好吃耶。』
  『嗯,這醬汁和肉很搭。另外這是蛋嗎?沾上蛋汁就更加深了一層美味。』
  『嗯嗯,甜甜鹹鹹的肉,和蛋加在一起,就變得好好吃哦。』
  壽喜燒沾生蛋吃最棒了對吧。
  呃,啊…………
  雙足飛龍好像是龍的亞種吧?
  這裡的雙足飛龍長得像無齒翼龍,讓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小多拉能接受吃雙足飛龍嗎?
  「小、小多拉,那個肉啊,是雙足飛龍的肉,你可以吃嗎?雙足飛龍好像是龍的亞種吧?這樣會不會變成同類相殘?」
  我戒慎恐懼地問道,結果被小多拉恥笑了。
  『在龍種之中,沒有人認為雙足飛龍算是龍哦。因為龍種全部都像我一樣擁有很高的智能,才不會將雙足飛龍那種蠢貨稱之為龍。再說呢,只要不是吃同個種族……以我來說就是妖精龍,都不算同類相殘。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我除了同族,其他什麼都吃。』
  小多拉說完後,就大口大口地吃起雙足飛龍的壽喜燒。
  除了同族以外什麼都吃?從外表還真看不出來小多拉這麼野性十足。
  『就如多拉所說的,強者以弱者為糧,是世界的道理。』
  緋爾也點頭同意小多拉的發言。
  哎,也是沒錯啦,多虧了等同君臨於這個世界頂點的緋爾,我們才能享用魔物的肉。
  『好啦,別想那種複雜的事,你也吃吧,很好吃哦。』
  喂,小多拉,這是我做的菜耶。
  那我也來吃吧。
  『『再來一份。』』
  好啦,我沒得吃了,緋爾與史伊又要求再來一份了啦。
  『我已經吃飽了。呼,好好吃啊~當你的從魔果然是對的!』
  『嗯,吾也如此認為。』
  『主人做的飯都很好吃──史伊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飯,好幸福哦──』
  小多拉和緋爾的說法讓人有「你們就只想著吃飯」的感覺,但史伊的「好幸福哦──」頓時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小史伊真的好可愛哦,我要努力為了小史伊再做一份,緋爾的份則是順便的。
  我也趁著空檔時間吃了壽喜燒,好下飯啊。
  突然想喝很久沒喝的日本酒,所以我在吃到一半時用網路超市買了。
  我一邊小口小口地喝著日本酒,一邊夾著壽喜燒吃。
  附帶一提,緋爾、史伊和小多拉都對茼蒿甚有意見,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吃掉了。
  牠們似乎不喜歡那種苦味。
  『呼,真是美味。』
  『史伊肚子好飽哦。』
  看來緋爾和史伊也終於吃飽了。
  「對了,緋爾,你是想要我們明天去公會拿了毒狼蛛的委託報酬與素材的收購金後,就立刻出發到德蘭去對吧?」
  『嗯,吾想快點去迷宮。』
  果然如此。
  『什麼?要去迷宮嗎?』
  迷宮這字眼讓小多拉起了反應。
  『嗯,之後吾等預定要前往迷宮都市德蘭,到那裡的迷宮裡去。吾頭一次到人類城鎮裡的迷宮,很是期盼。』
  『那真是令人期待!我也是第一次去人類城鎮裡的迷宮呢。』
  『史伊也很想去迷宮──』
  為何我家的孩子們全都很期待去迷宮呢?
  我可是一點都不期盼啊。
  「那麼,明天早點到公會去,之後就出發去德蘭吧。」
  『嗯,就這麼辦。』
  今天我也請小多拉睡在獸舍,而我自己則和史伊回房間去。
  等明天在公會辦完事後,終於要朝德蘭出發了。
  緋爾、史伊和小多拉都很期待迷宮,也許會在德蘭待得比較久,這讓我有些擔心。
  
      ◇ ◇ ◇ ◇ ◇
  
  我們趁著一大早,到冒險者公會收取毒狼蛛的委託報酬與素材的收購金。
  我在櫃檯出示公會卡後,櫃檯小姐說了句「我去通知分會長,請您稍候」便離開了座位。
  過了一會兒後,魯道夫先生來了。
  「哦,還真早啊。那我們就到倉庫去吧。」
  我們跟著魯道夫先生前往倉庫,之前負責肢解的青年也在裡面。
  「早啊──之前的魔物已經全都肢解完囉。」
  毒狼蛛的腳在青年面前的工作台上堆成了一座山。
  嗚嗚,有點噁心。
  「這些就是毒狼蛛的腳。」
  我將毒狼蛛的腳收進道具箱裡。
  「那麼接下來就由老夫來說明細項。布魯諾商會出手很大方,這次委託的報酬為金幣320枚。另外關於收購的部分,八隻毒狼蛛的絲線與毒袋為金幣440枚,巨蜈蚣的殼與魔石則為金幣230枚,加總是金幣990枚。嘿咻,來,收下吧。」
  魯道夫先生將麻袋咚咚咚地放在我眼前。
  感覺這已經嚇不倒我了。
  「那麼,你們之後有什麼打算?」
  「我們想要立刻前往德蘭。」
  「這樣啊,真是可惜。」
  魯道夫先生露出了非常遺憾的神色。
  我也想在這城鎮裡再多待一些時間,但大夥兒好像都很想去迷宮。
  我自己則是想要快速地通過迷宮都市就是了。
  「緋爾牠們好像非常期待著迷宮,說想要快點到那裡去。」
  「芬里爾、妖精龍,以及亂強一把的史萊姆是吧,也許你們能夠成為第一個攻略迷宮的人呢。」
  不不不,總不至於這麼容易吧。
  …………應該吧?
  「對了對了,有件事得先跟你說一下才行。還記得之前有向你提過的,老夫過去的同伴嗎?」
  「哦,是您說過的那位對龍知之甚詳的人士對吧?」
  魯道夫先生曾經說過,他以前有位夢想當屠龍者的同伴,把關於龍的各種資料都調查得一清二楚,甚至還自己做出一本像是龍族圖鑑的書。
  「沒錯,那傢伙呢,現在就在德蘭當分會長。」
  哦──既然說是以前的同伴,那有可能曾組過隊伍呢。
  魯道夫先生和那位人士都爬到了分會長的地位,想來是支十分優秀的隊伍。
  「然後啊……」
  嗯?豪邁的魯道夫先生講話居然會吞吞吐吐的。
  「就如我之前說過的,那傢伙是個會把龍的各類資料都調查個清楚明白的人,只要他一聽到有龍,就會出發到各個地方去。所以你的……」
  魯道夫先生的視線移到了小多拉身上。
  啊,這樣呀。
  要是對龍有如此執著的人看到小多拉的話……
  「您是想說『要是他看到了妖精龍……』對吧。」
  「嗯,那傢伙如果目睹了妖精龍……肯定會欣喜若狂。我姑且是有先聯絡過他……唉,老夫話先說在前頭,那傢伙並不是壞人,只是碰到和龍有關的事,就會變得有失分寸。」
  看樣子魯道夫先生吃過很多苦頭。
  唔──是這樣的人呀,感覺有些麻煩呢。
  而且對方又是德蘭的分會長,總不能太過失禮。
  但就算他要問我一堆龍的事情,我也不懂啊。若是要當小多拉的翻譯倒是還行。
  「哎呀,我想這也只能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總不能不去冒險者公會嘛。
  去了之後,要是對方真的是個麻煩的人,也只能除非有必要時,都盡量不靠近冒險者公會了。
  「老夫會好~好地向他交代,不要對你造成困擾的。不好意思,要麻煩你了。」
  雖然有些不安,但畢竟不去看看,也不會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
  啊…………突然想起來我手上還有地龍耶。
  我記得卡列利那的分會長曾提過在德蘭或許就能肢解地龍,還說過他會轉達給德蘭的分會長……
  要、要不要緊啊?
  我的腦中,已經浮現出德蘭的分會長(雖然不知道是怎樣的人)正摩拳擦掌等候我們的樣子了。

 

第二章 令人深感遺憾的中年精靈分會長

  我們離開克萊爾鎮後,一路朝著迷宮都市德蘭奔馳。
  一如往常,我坐在緋爾的背上,史伊在我的肩掛包裡,小多拉則是用飛的跟著我們,感覺十分意氣風發。
  走了一段路程後,已經到夕陽西斜之時,於是我們便決定在此露營。
  因為我有件事想確認一下,所以想快點做好晚飯,便使用之前做好並存放的漢堡排──以血角公牛與半獸人將軍的混合絞肉所製成,試著用它做成夏威夷風漢堡排飯。因為漢堡排已經先煎過,再來只要把料放在盤子上就好,簡單得很。
  首先用網路超市購入萵苣、小黃瓜、小番茄,以及蛋。
  萵苣撕成適當大小,小黃瓜斜切成薄片,小番茄切半,再來就是煎荷包蛋。
  緋爾與史伊的份要三個漢堡排,所以給牠們各煎三個荷包蛋;小多拉的話,從牠目前為止的食量看來,就是吃兩個漢堡排,便給牠煎兩個荷包蛋。我把煮好的飯盛在盤子上,再於白飯上面均勻地擺上蔬菜。接著把漢堡排放上去並淋上滿滿的醬汁,最後將荷包蛋放在最上面,就完成了。
  依個人喜好加些美乃滋也很好吃哦。
  一開始還是先讓大家吃不加美乃滋的漢堡排飯。
  「吃飯囉──」
  緋爾、史伊和小多拉聚集了過來。
  「這個呢,是要這樣攪拌在一起吃的。」
  雖然不太捨得弄散,但夏威夷風漢堡排飯就是這樣吃的。
  我幫三個傢伙稍微攪拌了一下盤中物。
  『這樣就可以吃了嗎?』
  「請用。」
  三個傢伙開始吃了起來。
  『好好吃哦──裡面也有蔬菜,味道吃起來很清爽。』
  『嗯,這超讚的!加了蛋也很棒。』
  看來史伊與小多拉對漢堡排飯的評價都不錯。
  『嗯,是很美味,但吾比較喜歡不加蔬菜的。』
  緋爾,夏威夷風漢堡排飯是一定要加蔬菜的耶。
  「要是沒有蔬菜,這道蓋飯的魅力就少了一半哦。就是要與蔬菜一起吃才美味呀。」
  緋爾雖然不是無法吃蔬菜,但牠就是不喜歡吃,尤其是生菜。
  真傷腦筋呢。
  我也開始吃起快速做好的夏威夷風漢堡排飯。
  嗯,這道料理簡單又可口,果然還是要搭配蔬菜一起吃才好吃。
  小多拉看來已經吃飽了,但緋爾與史伊之後又要了一份。
  雖然緋爾提出不加蔬菜的要求,但我告訴牠多吃點蔬菜比較好,還是加了少量的蔬菜給牠。
  
  吃完飯、稍作休息後,我以土魔法造出睡覺用的箱形屋。
  「你們可以先睡,我還有點事情要做。」
  『嗯,吾知道了,不過你有什麼事情現在才要開始做?』
  「啊──不是聽說毒狼蛛可以吃嗎?但我無法想像牠是什麼味道,而魯道夫先生說過用鹽水燙過就很好吃,所以想燙一根毒狼蛛的腳來吃吃看。否則要是不知道牠的味道,也沒辦法拿來做料理了。」
  『原來如此。吾是不太喜歡吃蟲子,但也很在意毒狼蛛燙過之後會是什麼味道,所以吾也陪你一起試吃吧。』
  呃,緋爾你只是想吃而已吧。
  『什麼──?還有好吃的東西嗎?史伊也要吃──』
  『喂喂喂,我也要吃。』
  史伊和小多拉似乎也想吃。
  結果變成大家一起試吃。
  毒狼蛛的腳共有64根,總之先拿一隻毒狼蛛的八根腳川燙看看。
  我從道具箱裡取出毒狼蛛的腳,其顏色是接近黑色的紫色,仔細一看上頭還長著細毛。
  嗚嗚,不可以看得太仔細。
  雖然顏色不同,但外觀看起來像是蟹腳。
  我試著先洗過後再用鹽水川燙,結果腳上的殼就變成了紅色,真的像螃蟹一樣。
  「燙好後看起來像是螃蟹,可是……」
  不可以把它想成蜘蛛,這是螃蟹、這是螃蟹。
  我小心謹慎地剝下外殼,試吃了一小塊。
  喔唷?
  與其說不難吃,不如說還挺好吃的呢。味道就和外觀一樣,像是螃蟹。
  不過若要說這是螃蟹,卻又不太一樣。
  吃起來像是螃蟹,但味道感覺更加廉價,該怎麼說呢?
  嗯──這味道之前好像也有吃過。
  是什麼來著…………啊,是那個啦!
  這個啊,就是蟹味棒啦。
  吃起來的感覺一模一樣,味道還過得去。
  『喂,不要只有你一個人吃,也分給吾等。』
  「哦,抱歉抱歉。」
  我把殼剝掉後,將蛛腳肉端給大夥兒。
  『嗯,感覺比之前吃過的毒狼蛛更加美味。果然是因為有燙過的關係吧。』
  『真的耶,我也有吃過毒狼蛛,但這樣吃比生吃的味道好多了。』
  緋爾和小多拉似乎都吃過毒狼蛛,而且還是生吃。
  要叫我生吃蜘蛛,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既然牠們兩個都說燙過比較好吃,那就應該是這樣吧。
  『嗯,好好吃哦。不過史伊還是比較喜歡吃紅色的肉。』
  紅色的肉啊,看來史伊比較愛吃獸類的肉。
  『要這樣說的話,吾當然也是比較喜歡平常吃的肉。』
  『我也是。這蟲子是不難吃,但一比較起來肯定是選獸肉。』
  緋爾和小多拉也是表示獸類的肉比較好吃。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若要相較蟹味棒和肉哪邊比較好,自然是選肉。
  不過毒狼蛛的腳還剩56根,不想一些菜色來用掉感覺很浪費。
  唔──蟹味棒啊,往後再來想想看吧。
  
  之後我和史伊一起泡了澡。
  令人吃驚的是,小多拉也對泡澡有興趣,說想和我們一起泡。
  於是我先用濕毛巾擦拭牠的全身後,再讓牠進浴缸裡。
  小多拉就和史伊一樣浮在水上,感覺很舒服的樣子。
  看來小多拉也喜歡上泡澡了。
  在我們之中,討厭洗澡的就只有緋爾(雖然牠是討厭洗,而不是討厭泡澡)。
  洗完澡讓全身變得舒爽後,大家就一起進被窩裡睡覺了。
  在旅途中能睡在被窩裡實在是太棒了。
  
      ◇ ◇ ◇ ◇ ◇
  
  『人類的氣息愈來愈濃了,大概明天中午過後就可以抵達德蘭。』
  今天是離開克萊爾鎮的第四天。
  緋爾在午餐的飯後休息時間如此說道。
  「這樣呀,明天就到了啊,還挺快的呢。」
  『嗯,因為吾稍微加快了速度。』
  想說緋爾是不是跑得比平時還要快一些,原來是這麼回事。
  你到底是多想去迷宮啦。
  「終於要到德蘭了啊,聽說那裡是座大城,還挺讓人期待的。」
  『吾期盼的是迷宮。』
  是是是,畢竟你期待到想盡可能地快點到達嘛。
  不過,迷宮啊……居然要特地去有魔物的地方。
  緋爾、史伊和小多拉感覺都很想到迷宮去,所以我是會陪牠們進去啦,雖然是不得已的。
  總之得先注意不要受傷才行。
  啊,以防萬一,請史伊先做好特製恢復藥吧。
  雖然癒療蘑菇還有庫存,但史伊特製恢復藥似乎比較有效。也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就先請牠做出初級、中級、高級等各類恢復藥吧。
  
      ◇ ◇ ◇ ◇ ◇
  
  『今天就走到這裡吧。』
  在夕陽西沉時,緋爾停下腳步如此說道。
  「如何?能依照預定行程,在明天到德蘭嗎?」
  『嗯,雖然吾是說過會在明天中午過後到達,但以目前的距離來看,大概在中午之前就能抵達了。』
  比預定行程還早了一些啊。
  沒差,反正都會在明天到達德蘭就是了。
  『肚子餓了──飛了一整天果然會餓呢。』
  呃,小多拉,你早上和中午不是都吃得很飽嗎?
  『就是啊,一直不停地移動,肚子就會變餓。』
  緋爾不是也吃得很飽……應該說吃到過量了吧。
  『史伊也肚子餓了──』
  小史伊呀……
  史伊一樣吃得很飽,而且除了用餐時間以外都在包包裡睡覺吧。
  『飯~』
  『吾要吃飯。』
  『飯飯~』
  唉,三個傢伙雖然都很強,但也太會吃了。我應該都讓牠們吃飽喝足了啊。
  那就來做飯吧。
  關於毒狼蛛的腳,大家都說「不難吃,但比較想吃肉」,評價並不高。
  我想盡快解決掉不受歡迎的食材,所以今天就打算料理毒狼蛛的腳。
  我已經利用空閒時間把剩下的腳用鹽水燙好了。
  而我思考了各種菜單後所想出來的,是沙拉、芡汁炒飯與天津飯這種比較安全的組合。
  雖然緋爾可能會對沙拉有意見,但蔬菜對身體很好,就請牠偶爾吃些生菜吧。
  首先得用網路超市購入材料。
  做沙拉要買萵苣、小黃瓜以及玉米罐頭,還有胡麻醬。
  芡汁炒飯會用到蔥、蛋,以及之前用過的牡蠣醬油風味的軟管裝調味料,不過這個還有庫存,就不用買了。天津飯的蛋也可以用在炒飯上,所以我多買了一些。
  再來是淋在炒飯與天津飯上的芡汁,得準備芡汁的料,料要多一點比較美味,我就買了香菇、金針菇、水煮竹筍,以及增添色彩用的青豆罐頭。
  芡汁的調味料則是已經備齊,不用買了。
  好,這樣子就湊齊材料了。
  首先以剪刀將川燙好的毒狼蛛腳外殼剪開,取出裡面的肉。
  因為燙過之後,殼變得柔軟,所以用剪刀就可以俐落地剪開。
  將腳肉剁成碎絲後,就開始先做沙拉。
  將萵苣撕成適當的大小,小黃瓜也切成薄片。把撕好的萵苣、小黃瓜、玉米、大量的毒狼蛛腳肉絲放進盆子裡,淋上胡麻醬一起攪拌後就完成了。我將其盛到每個人的盤子上後,就先放進道具箱裡。
  接下來要做淋在炒飯和天津飯上的芡汁。
  將水煮竹筍切絲,香菇取下菌根後切成薄片,金針菇也切掉菌根後撕成適當的大小。把油均勻倒入平底鍋後,就將香菇與金針菇放進去,並撒下一些胡椒鹽炒到變軟,接著再放入竹筍快速地炒過。把水、雞湯粉、酒、醋、砂糖、醬油倒入另一個鍋裡,沸騰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並加進剛才炒過的香菇、金針菇與竹筍,最後把大量的毒狼蛛腳肉絲丟下去攪拌後,芡汁就做好了。
  接著來做炒飯。
  事前先打好蛋汁,蔥也先切末。把蛋汁淋在均勻分布油的平底鍋上後,立刻加入白飯細心拌炒,讓蛋汁滲進白飯裡。將蔥末與毒狼蛛腳肉絲加進去,再擠下牡蠣醬油風味的軟管裝調味料,接著炒到粒粒分明為止。將炒飯呈半球型倒在盤子上,淋上大量的芡汁,芡汁炒飯便大功告成。
  至於天津飯,就將毒狼蛛腳肉絲和鹽倒入蛋汁裡,用平底鍋將蛋液煎到半熟。把白飯盛在盤子上後,再把半熟蛋放在白飯上、淋上芡汁、撒上青豆,天津飯便宣告完工。
  最後拿出已經做好的沙拉,菜色就都齊全了。
  「做好囉──」
  我把盤子並排在緋爾、史伊與小多拉的面前。
  『呶,今天不是吃肉嗎?還有吾不要蔬菜。』
  喂──別擺出那麼不滿的臉色啦。
  「今天我用了毒狼蛛。」
  『吾比較想吃肉……』
  你可以不要這樣碎碎唸嗎?
  沙拉、芡汁炒飯和天津飯都很好吃哦。
  「從明天開始就會恢復吃肉,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只是覺得很浪費,才一次把毒狼蛛用光而已。」
  『呶,這樣啊。那好吧。』
  緋爾說完後,就小口小口地吃了起來。
  緋爾果然是肉食派啊──哎,反正只有今天而已嘛。
  『嚼嚼嚼……這個也算是好吃,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肉。』
  小多拉也是哦。
  『主人──好好吃哦。可是呢──史伊可能還是比較喜歡肉──』
  連、連史伊都這樣。
  咕……沒想到牠們會這樣一心一意地掛念著肉。
  雖然早就知道這三個傢伙都是食肉派的,畢竟從外表來看就是肉食性動物嘛。
  唉,果然還是要吃肉啊。
  雖然三個傢伙都說肉比較好,但小多拉還是把飯都吃得乾乾淨淨,緋爾和史伊也多要了一份,所以就不和牠們計較了。
  原來我們家都是愛吃肉的成員啊,肉類食材可不能少。
  目前看來肉還很多,但得做好庫存管理才行。
  帶著三個食肉派可真辛苦。
  
      ◇ ◇ ◇ ◇ ◇
  
  我們已經可以望見迷宮都市德蘭了。
  「就如之前所聽聞的,真是個大城鎮耶。」
  『嗯,話說回來,看來我們要進去得花上一段時間。』
  我順著緋爾的視線看過去,就瞧見大門前排了好長一條人龍。
  「啊~很多人在排隊呢。果然出入這種大城鎮的人會很多啊。」
  真沒辦法,也只能乖乖排隊了。
  『從牆壁上跳進去不是比較快嗎?』
  「不不不,要是那麼做會被逮捕的。反正我們又不急,就慢慢排隊吧。」
  『呶,雖然麻煩,但也沒辦法。』
  「就是這樣,到隊伍的最後面排隊吧。」
  當緋爾跑近排隊隊伍時,就連連聽到有人嚷著「是魔物」,甚至看到像是冒險者的人拿起武器。
  路人看到在我們身邊飛行的小多拉,也造成了他們很大的衝擊吧。
  我迅速以在場人士都能聽見的音量,大聲叫道「牠們都是我的從魔,沒事的!」。
  在他們看到緋爾與小多拉在我身邊服從溫馴的模樣後,當下就理解情況並收起武器……但仍然聽得到眾人議論紛紛的聲音。
  果然有這麼巨大的狼,與身型雖小,但還是龍的魔物在身邊,就會變成這樣。
  怎麼辦……雖說如此,也沒什麼辦法。
  在我感到有些尷尬的同時,一道呼喚我的聲音傳了過來。
  「穆寇達先生~」
  有個人一邊大聲地叫我的名字,一邊朝著我跑了過來。
  咦,那是誰?
  聽起來像是男性的聲音,但我在德蘭可沒有認識的人啊……
  「穆寇達先生~我一直都在等待著你的來到~」
  所以說,你是誰啦!?
  是說周圍的人都露出了一副「穆寇達是誰?」的表情四下張望,所以可以請你不要喊這麼大聲嗎?
  我雖然臉上擺著不在乎的表情,但內心可是很焦躁的啊。
  「穆寇達先生~」
  所──以──說──不要一直叫別人的名字啦──!
  「呼、呼,你就是穆寇達先生吧?看到你帶著從魔的身姿,我就知道是你了。我一直都在等待著你的來到呢。」
  一個男人跑到我的面前停住腳步,一邊調整呼吸,一邊以興奮的口氣如此說道。
  ……這誰啊?
  他是一位留著金色長髮、五官輪廓十分端整的中年男子。仔細一看,他的耳朵還是尖的。
  是精靈嗎?
  我不認識半個精靈耶……
  「從魯道夫那裡聽聞你的事蹟後,我就興奮得晚上都睡不著覺。那麼,牠就是妖精龍對吧!?」
  中年精靈看著我身旁的小多拉,以更加興奮的口氣說道。
  接著他在小多拉的四周繞來繞去,把牠從頭到尾都看得十分仔細。
  總、總感覺他看向小多拉的眼神很恐怖耶。
  這位中年男人身為一名精靈,因此長相非常英俊,身上卻散發著些許變態氣息……
  「穆寇達先生。」
  中年精靈冷不防地以雙手緊緊抓住我的肩膀。
  唔噢,你突然這樣是想幹嘛?
  「我現在,正猛烈地感動著!」
  啊,哦,這樣呀?是說你是對什麼東西感動啊?
  話說回來,你可以放開我的肩膀嗎?
  周遭的人都以一副「發生什麼事了」的眼神盯著這邊,讓我很難堪耶。
  「居然能親眼看到龍種,而且還是在龍種中特別稀有的妖精龍……啊啊,活得這麼久真好,真的是太好了…………嗚咕……嗚嗚。」
  中年精靈雙眼泛起淚光。
  欸、欸欸──你為什麼要哭呀──?
  喂喂,真的拜託你不要哭啦,周遭的目光讓我感到芒刺在背啊。
  「咕嘶……真是抱歉,讓你見笑了。因為我實在太感動了。」
  好、好啦,你別哭就行了。
  話說回來,你到底是誰啊?
  「請、請問,您是哪位?」
  我小心翼翼地如此問道,中年精靈就露出一副「糟糕了」的表情。
  「不好意思,我太過興奮,連自我介紹都忘了。我叫艾蘭德,是這座迷宮都市德蘭的冒險者公會分會長,今後還請多指教。」
  …………啥?
  這個中年精靈──艾蘭德先生居然是分會長?
  哪有分會長看到龍就感動到哭的啊?
  ……啊,這個人就是魯道夫先生所說的那位人士吧。
  魯道夫先生曾說過,他以前的同伴一遇到龍的事情就會變得有失分寸。
  感覺就和魯道夫先生形容得一模一樣呢。
  「來來,各位請走這裡。我們快點到公會去吧。」
  「咦?可是,不排隊的話……」
  「不用不用,不用排隊啦。怎麼可以讓穆寇達先生你們久候呢?這種事情我會以分會長的權限解決,沒問題的。」
  艾蘭德先生說完,就從後面推起我的背。
  「呃,可是呢……」
  周遭的冒險者死盯著我們看耶。
  「沒關係沒關係,我想問你的事像山一樣多,我們快點到公會去吧。」
  從艾蘭德先生的外表來看,無法想像他的力氣竟然這麼大,我一直被往前推去。
  我就這樣在沒得抵抗的情況下,穿過了迷宮都市德蘭的大門。
  艾蘭德先生鄭重地向守門士兵們傳達「他們的身分,就由我負責擔保」後,士兵們就什麼話也沒說,直接讓我們通過了。
  話說回來,艾蘭德先生,我們才剛見面沒多久,你就立刻說什麼「由我負責擔保」,這樣好嗎?呃,雖然我是不打算搞出什麼問題啦。
  剛才你還說「想問你的事像山一樣多」,應該是指龍的事吧?到底是有多想打聽與龍有關的見聞啊。
  可是就算你問我,我對龍的事情也是一竅不通哦。
  德蘭冒險者公會就位於城門附近。
  我們急急忙忙地進入冒險者公會後,就被帶到了位於二樓的分會長室。
  「來,請坐、請坐。」
  我被艾蘭德先生安排坐在一張有著曲線椅腳的雙人椅上。它比至今我所見過的任何一間冒險者公會分會長室的椅子都來得高級,真不愧是迷宮都市德蘭的分會長室。
  都來到這裡,我也不好逃出去了,便不得已地就座。
  艾德蘭先生坐在我正前方,已經幹勁十足地準備好紙筆,感覺打算向我問一堆問題。
  「那麼,我有許多事情想請您指教,您方便嗎?」
  就算我說不方便,你也不會放我出去吧。
  唉,難得來到這麼大的城市,本來想四處去逛逛的。
  看來想要去悠哉地逛街,還有得等呢。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3 燉牛肉×未知的迷宮》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