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jpg

今天要獻上的新書試閱是《掌中開拓村的異世界建國記1~與增加的新娘們一起度過悠閒無人島生活~》

小編是個很不擅長玩箱庭遊戲的人,

覺得要布置跟經營什麼的也太難了吧XDDD

所以實在是很佩服主角可以循序漸進成立開拓村

但小編最想要的果然還是可以長出戰士的種子......

不但長得可愛,

假如長出來三十個戰士後培養他們審稿

一人只要幫小編看10頁稿子,

就可以躺著賺薪水了呢哇哈哈哈哈哈(愛說笑)

 

以下就是試閱內容!


 

序章
  
  我吹著散發淡淡鹹味的海風,走在剛完工的村子裡。
  村子大部分為田地及果園,遠處還可見到放牧的羊群及水牛正在吃草。縱貫整座村子的白色石板路,漂亮得與周邊景色很不相襯。
  「凱大人!前幾天種的麥子已經發芽了!等結實之後,就可以磨粉做麵包了。別看我這樣,我老家原本是麵包店呢!」
  行經麥田的時候,一位村民對我喊道。大家前幾天才剛完成這座麥田,雖然還不確定嫩芽接下來會不會繼續長大,不過已經算是很大的進步了。畢竟我們眼前的目標是靠島上採收的作物自給自足。
  我帶著笑容回答「我很期待哦」,加快腳步趕緊前進。聽說今天要舉辦新屋完工的派對,我卻沉浸在釣魚之中,結果拖到這麼晚才回來。
  「啊,MY LORD!看你走得這麼急,是要去哪裡啊?」
  「哦唦!」「哦唦──!」「哦唦哦唦!」
  此時耳邊傳來戀與戰士們的叫喚聲,他們正在建造村民的房子。這些包著頭巾的二頭身小矮人──戰士們正在搬運比自己的身體還要大的石材與木材,畫面看起來非常離奇。別看他們個子小不隆咚,其實各個都是大力士,不管任何作業都能夠進行得比人類還有效率。
  戀是身著和服的狐狸女孩,她正在對戰士們發號施令。
  「戀,妳不是說今天有派對嗎?還說會準備美食?」
  「美食!啊,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以MY LORD的能力,幫我拿一些石材過來嗎?」
  「石材已經不夠用啦?你們的速度真快耶。等一等哦。」
  我從開拓村取出建材用的石材,將其堆放到建築預定地。我之前才剛拿來一些,但看來是我太小看這些人的建築能力了。
  「有這麼一大堆啊!有了這些石材後,還可以再蓋兩間房呢!」
  「那就交給你們囉。不過剩下的工作就留到明天,我們先去參加派對吧。」
  「好──!」「哦唦哦唦!」
  命令戀與戰士們停止作業後,我帶著這群人往山丘上的巨樹走去。
  走在路上放眼往村子望去,農田、果園、放牧的家畜、好幾棟簡樸的房子,以及正在挖鑿的水井──大家才來到這裡三個月,就已經將村子打造得有模有樣了。與原先未開發的模樣相比,可說是超乎想像的進步呢。
  不過,我的目標是要把這裡打造成一個國家,雖然目前還只是個總人口十四人的避世荒村就是了。
  「啊!大哥哥!我正要去叫你呢。差不多可以準備開始囉。」
  紅髮少女小楓手上抱著兩個布娃娃,從山坡上跑下來。島上的人口增加後,小楓也變得開朗許多。她剛開始被帶到島上時,那副悶悶不樂的模樣實在讓人擔心。
  我們在半路與其他村民會合後,繼續朝著我在巨樹附近剛蓋好的新房子前進。那棟房子是以石材堆疊而成的堅固二層樓房,村裡的同伴尤莉堅持主張那不是房子,而是一座城堡,可是以規模來看,稱作城堡也著實太勉強了。
  「小凱,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啊?你是主角,應該要最早來才對啊。」
  「抱歉,莎拉小姐。因為今天釣到不少魚嘛。」
  我把手上的籠子交給身著圍裙在會場進行準備工作的莎拉。莎拉是個擁有一對細長眼睛的妙齡美女,她來到島上後,大部分時間都穿著圍裙負責準備料理。
  「哦哦,今天真是大豐收耶。我這就去廚房處理這些魚。」
  「主人、主人!」
  就在莎拉興高采烈地拿著魚離開時,阿碧絲與她擦肩而過跑了過來。
  阿碧絲一如往常身著黑色洋裝,她那飄逸的銀髮及頭上的角甚是可愛,沒想到今天連她也穿上了圍裙,該不會──
  「這是……有人教我做的。你嚐嚐看?」
  「哦哦哦哦哦,阿碧絲做的料理!我當然要嚐一嚐囉!」
  阿碧絲端來的是西式歐姆蛋。放在木盤上的歐姆蛋雖形狀扭曲,但散發著金黃色的光澤,看起來相當美味。我用筷子夾了一口,原來這是沒有包料的原味歐姆蛋,內部還呈現濃稠的半熟狀。
  我毫不猶豫地立刻將之送進口中,奶油的香氣以及蛋與砂糖的甜味瞬間擴散到整個嘴裡,味道非常溫和。阿碧絲喜歡甜食,所以大概放了不少糖吧。
  「……味道如、如何?好吃嗎?」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完全不像是新手做的料理,超好吃的。」
  「太好了!」
  阿碧絲在胸前緊握拳頭輕輕跳起,表現出喜悅之情。
  我真是感動到不行。阿碧絲的廚藝固然令人驚豔,但我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一天能夠在這座島上品嚐到這麼美味的歐姆蛋料理。
  歐姆蛋需要很多種材料,除了蛋以外,若是沒有奶油及砂糖、牛奶,就無法做得好吃,平底鍋也不可或缺,但這些全都是這座島上過去沒有的東西。
  大概是看到我吃了歐姆蛋後感到心滿意足了吧,阿碧絲說也要讓小楓嚐嚐看,於是便跑開了。砂糖也差不多快用完了,看來這陣子要找個時間出去補貨才行。
  (話說回來,這次真的蓋了一間氣派的房子呢。)
  我眺望著剛完成的宅邸,雖然這都是借助開拓村的力量才完成的,但這棟石造建築可說是不管蓋在哪裡都不會丟臉的房子。兩層樓的建築,客廳有暖爐,加上大手筆地使用木材,全部一共有八個房間。就現階段來說,這棟房子的大小足以讓全體國民居住。
  「我們的王城終於完成了。」
  不知何時來到身旁的尤莉感觸良多地說道。
  「就是說啊。不過說是『王城』倒是誇張了點。」
  「重點不在規模,而是要把它當作王城看待。有了王城,這裡就是一個國家……只要這麼一想,大家就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原來是這樣啊。」
  既然真正的公主尤莉都這麼說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好了,差不多都準備好了,今天的派對就正式開始囉。凱大人請坐到最好的位子,你可是我們的國王呢。」
  語畢,尤莉帶著微笑牽起我的手。
  我根本不配稱作國王吧──儘管心裡如此認為,可是這個國家的確得依靠我的能力才能運作。如果沒有我的話,恐怕連寒冬都無法度過。而且我們是直到最近才終於在島上蓋出一間體面的房子,做出像樣的料理。
  沒錯,三個月前這裡還只是未開發島嶼,只有一間小木屋。
  為何會在這樣的地方開始打造國家呢?
  這全都要回溯到我的前世開始談起──

第一章
  
  話說,本人『凱‧哈斯克巴納』轉生前是個日本人。
  既然自稱轉生,當然表示我有前世的記憶。
  我前世的名字是……現在提這些也無關緊要了吧。反正我當時是個生於日本、在日本成長,道道地地的日本人。
  只不過天生體弱多病,還不到二十歲就命喪黃泉了。
  我幾乎沒有朋友,不管在家裡還是醫院,我總是在打電玩。
  我喜歡打電玩,尤其熱衷於「箱庭遊戲」那種建構城市及村莊的養成模擬遊戲,孜孜不倦地使其成長,最後打造出自己理想的城市。我時常躺在狹小病房的病床上,夢想著能住在那座理想的城市裡,時而是一位鎮長,時而化身為農家;有時成為開拓者,有時又變成冒險者。
  被宣告餘命不長之後,我為了忘記現實,更是埋頭於電玩當中。當時我已經放棄跟病魔戰鬥,除了玩電玩也沒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我這副德性給父母添了不少麻煩。不,應該說除了添麻煩之外,我完全沒有帶給他們任何好處。我彷彿像是為了死亡而出生一般。
  我最後的記憶是……臨終之際。父母的表情看起來像是解脫了一般。
  我說這些並沒有要責怪誰,只是單純描述前世的人生是這樣子罷了。
  ──老實說,那一生還真是充滿悔恨。
  如果能夠再活一次,我一定要活得毫無遺憾──我在闔上眼的那一刻如此發誓,我一定要連這一生的份一起得到幸福。
  
  如此下定決心的我,來到這個世界最早的記憶,卻是被凍到差點變冰棒。
  我是一名孤兒,和妹妹一起被遺棄在路邊。將我們拾起的人正是我們現在的父親,他是一名神官。我與妹妹的名字──凱跟露西亞,也是父親替我們取的,兩個名字都是源自有名的聖人。
  我和一起被救起的露西亞事實上並非親兄妹,只不過剛好一起被丟棄在路邊,這件事連父親也不曉得。當然,露西亞也不是我這種轉生者。
  總之,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第二人生,而且還轉生到健康的身體裡。
  我決定要好好享受,淋漓盡致地活出在這個世界的人生。
  被救起的第一年,我的首要目標是學會這裡的語言。不懂語言的話,就無法瞭解這個世界。
  於是我偷偷潛進成為我父親的那名神官的書房裡,隨手抓起書就讀(最初當然完全看不懂),然後一邊做筆記一邊學習語言。靠著拚命學習,只花一年的時間,我就幾乎完全學會這個世界的語言了。
  學會語言後,父親有時會帶我上街,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文化。
  於是我確定了,這個世界就是「異世界」。
  雖然一天的時間長度相同,星星的位置卻完全不一樣,衛星──這個星球有三顆月亮。
  我所居住的城市,是大型國家「拉貝魯達王國」的中堅都市,文明程度不算高,生活倒是挺方便的。這裡沒有電力及瓦斯,可是對生活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這裡不僅食物美味,而且可能是氣候相對比較安定,即便是以樹木、磚頭及泥土建造的房子,住起來也意外地舒適。街上的人基本上都非常溫厚,教育程度也算高。好像也有魔物存在,不過城市附近幾乎看不到。
  若只是符合這些條件的話,與其說是「異世界」,頂多只能稱得上是「地球以外的星球」。
  而構成異世界最重要的要素,也就是最令人驚訝的是──這個世界居然有魔法!
  這個世界的大氣中,飄散著被稱為「魔力」的神奇之物,將其作為力量使用的人,則被叫做「魔法使」。
  得知這件事後,我欣喜若狂,開始嘗試進行魔法特訓,可惜我和妹妹露西亞並沒有使用魔力的能力。絕望之餘,我都這把年紀了(精神年齡二十歲),還是忍不住流下兩行眼淚,落得讓兩歲大的妹妹安慰我說「乖孩子別哭哦」的局面。
  老實說,我真的失望到了極點,不過辦不到的事無法強求。據說魔力感應能力是天生的,沒有這種能力的人絕對無法使用魔法。
  這樣下去,我嶄新的人生將會變得平淡無奇……
  在我抱著這種想法後又過了一陣子,我的左胸開始出現神奇的斑紋。
  我發現了在這個世界足以與魔法匹敵的「神的奇蹟」──「聖印」。
  ──這是發生在我被救起後的第二年夏天的事。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幫妹妹洗澡,發現她的左胸出現了一個大大的斑紋,像是畫到一半的圖案一般歪歪斜斜的,十分顯眼。
  我從書本吸收了這個世界的相關知識,因此立刻察覺到那是聖印。
  所謂的聖印,是這個世界的十三位神明中,某位神明授予個人『祝福』的証明。受到祝福的人,會從神明那裡獲得特殊能力,能夠行使該項能力。這種能力非常局限,無法廣泛應用,卻能產生連魔法也辦不到的奇蹟。依據神明種類不同,所發現的能力也不一樣,因此每個人獲得的能力都不相同。
  比如說,受到具有代表性的神明「療癒之神」祝福後,所得到的能力有辦法治療傷勢,這是擅長破壞的「魔法」所無法達成的奇蹟。這種受到神明祝福的印記居然出現在妹妹身上,當然令人興奮不已。
  我立刻察覺到妹妹身上的斑紋是聖印的徵兆,來不及穿上衣服,便直接光著身體去叫父親過來。而當時在父親的告知下,我才知道自己身上也出現了同樣的「印記」。發現聖印的機率,一百人裡面大概只有一人,而且是隨機出現,與血統及性別無關,完全以偶然性選擇。兄妹身上同時發現聖印,就機率上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那一天,我與妹妹以及父親三個人舉辦了小小的慶祝會。
  父親的妻子在他領養我們之前就因病早逝,他沒有再婚,收留了我們兩兄妹,獨自將我們扶養長大。父親大喊著「這真是奇蹟啊!」,用力緊抱我和妹妹,看起來興奮不已。見到父親如此開心,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向未曾照面的神明表達了感謝之意,感謝祂授予了我這個「聖印」。
  擁有聖印的孩子,將在十二歲時於神殿接受祝福的儀式。接著,完成儀式之人,能以神官見習生的身分,在祭祀著主神法雷的法雷教神殿工作。神官的薪水優渥,如果我和妹妹都當上神官,就能夠好好回報父親了。
  更重要的是,收養我們的父親也是「祝福者」,並身兼法雷教的神官,所以我和妹妹若能成為神官的話,可說是至高的孝行。
  就算不是如此,我本來也欠父親一個救命之恩。
  像他這種大好人可能不在意這種事,但如果當初他沒有收留我和妹妹,我們當時大概就已經死了吧。
  對我來說,這可是第一次孝順父母呢。
  ……畢竟我在前世沒有盡到任何孝心,人生就那麼結束了。
  
  ◇◆◆◆◇
  
  接著,過了七年之後。
  我和妹妹終於十歲了。再過兩年,我們就可以接受祝福的儀式,正式以神官見習生的身分工作。
  「還要再等兩年啊……」
  我一個人在房裡自言自語。
  妹妹去上學不在家,父親一如往常去工作,而我沒有上學,選擇走上自學之路。對於正在經驗第二人生的我來說,學校所教的內容實在太過簡單,因此我決定退學。
  我原先考慮過以作弊的方式,利用地球的知識提高生活水準,可是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不文明,臨時抱佛腳的知識無法改變什麼。而且這裡有魔法以及神明開外掛的「祝福」存在,有些方面反而比地球還先進。比如「療癒之神」的祝福者,面對連現代醫療技術都還束手無策的『身體部位缺損』,都有辦法將之復原。
  即便如此,我還是想當成練習作弊知識,試著為水井安裝幫浦,但由於沒有那麼多錢鑄造手壓式幫浦,只好就此作罷。
  當然,這七年當中我不可能什麼事都沒做,反而過得相當充實。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就是有了這副健康的身體。我光是在山野中到處奔跑,就覺得很幸福了。妹妹露西亞也很可愛,教導她學習令我十分開心。
  只不過充實歸充實,這種單調生活還是不免讓人焦躁起來。
  「距離儀式還有兩年……」
  好不容易來到異世界,這樣耗下去真的沒關係嗎?老實說,我想再多嘗試一些異世界才有辦法得到的體驗。
  我不自覺地看向自己的左胸,那裡貼著遮蓋聖印用的聖布。依據授予祝福的神明類型不同,聖印形狀也不一樣,目前是用聖布將其遮住。
  這塊布將在兩年後的儀式上由神官取下,事實上也只是單純的「遮眼布」罷了。
  也就是說,並不會因為貼著聖布就無法得到祝福。
  「……那就來試試看好了。」
  我站起身,從書桌抽屜裡拿出一張紙。
  「理論上應該行得通才對。再說,我連正確的年齡都不是很清楚,所以說不定會成功。」
  這張滿是皺摺的破舊紙張上,以日文記載著這個世界神明的名字。

  大概是在被父親收留一年後的春天──
  就如字面意思,「小孩子的身體裡住著大人」的我,為了獲得這個世界的知識,每天都會偷偷翻閱家裡的藏書。有一天,我在父親的書架上找到一本位階夠高的神官才可以看的「記載著神明名字與聖印圖案的書」,於是便用日文將大部分神明的名字抄寫下來。
  但我只大概地寫下了神明的名字。當時純粹是為了學習之用,根本不知道自己將會成為「祝福者」,所以並沒有抄寫得很詳細。沒想到如今居然會派上用場。
  父親察覺我在精神上異常早熟,因此在書房上了鎖,所以我已經沒辦法再去察看那本記載神明名字的書了。
  「不過只要知道名字就行了。」
  我照著以日文寫下的小抄,一一唸出神明的名字。
  只要身體浮現出聖印,接下來只要呼喊神明的名字,應該就可以接受祝福才對。
  我所知道的名字是莎露思、路克斯、美蒂娜、米斯菈、萊茵、雷比歐斯、莫魯特、伊蝶亞、露莎莉、里斯米這十位神。
  主神法雷的祝福並不存在,不算在十三神之內,所以還差三位神明的名字。不知是機密到無法刊載在書本上,或者只是單純世人不知道祂們的名字呢?即便不知道所有神明的名字,有了這十個,應該也會中一個吧……
  既然這樣,只能順其自然了。接下來可以做的,只剩祈禱自己能透過祝福獲得有用的能力。
  這十三神之中,最廣為人知的三位神明與能力是『光之神路克斯』、『真實之神伊蝶亞』以及『療癒之神美蒂娜』。對神殿來說,這三位神明也是最有名、最受歡迎的神祇。只不過路克斯的能力是讓祝福者自身發光,還有發出光球這種有點普通的能力,父親正是祂的祝福者。若沒有前世的知識,我可能會打從心底覺得很厲害,可是與療癒之神的能力相比,仍是略遜一籌。
  至於其他十神的「能力」,則是受到神殿嚴加保密,到現在仍是團謎。
  「總之我先來試試吧。如今再怎麼慌張也沒用,我屬於哪個神明早已經決定好了。」
  答案就在胸部的聖印上。
  於是我開始一個人做起自助的祝福儀式。雖說是儀式,其實只是呼喊神明的名字罷了。
  
  ────接著,過了十五分鐘。
  「……完全不行。什麼反應都沒有……自助儀式失敗了。」
  我嘗試呼喊了小抄上所有神明的名字,但沒有出現任何反應。
  試著把手放在聖印上呼喊,也嘗試以祈禱的姿勢呼喊,還是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難不成光是知道神明的名字並沒有用?
  莫非隆重的祝福儀式有它的意義?
  或者說,其實我的祝福是來自……沒有抄寫到的那三位神明?
  「看來我只能乖乖地再等兩年了嗎……」
  話雖如此,兩年的時間還真漫長。我想趕快接受祝福,把時間運用在練習技能上。我沒辦法使用魔法,所以想把時間花在異世界才有的體驗上。雖然我也有持續慢跑及健身,但光是只從事這些活動,總覺得很浪費時間。
  我仍然不死心,決定讓妹妹露西亞也來呼喊神明的名字看看。
  在尚未貼上聖布、印記的形狀還沒有很明顯的時期,我曾看過露西亞的聖印,我記得我們兩個聖印的形狀不一樣。
  如果露西亞是得到這十位已知神明的祝福,也許儀式就能成功了。
  「可是爸爸說在舉行儀式前,不可以呼喊神明的名字耶?」
  「是這樣沒錯啦,但是小露妳應該也想知道自己是受到哪位神明的祝福吧?」
  「嗯,小露想知道!可是小露不曉得神明的名字,好像不是路克斯呢。」
  露西亞一心想要成為光之神「路克斯」的祝福者,所以大概曾經偷偷喊過祂的名字吧。話說回來,都是「只要呼喊神明的名字就好」這個制度本身太簡單,所以不小心在進行儀式前就受到祝福可說是家常便飯。當然啦,這種情形只限於名字廣為人知的那幾位神明。
  「要不然……就來試試看哥哥知道的神明好了。」
  「嗯!小露想要呼喊神明看看!」
  明明很會念書,個性卻天真無邪的妹妹,很有精神地點頭回應。
  於是我讓她一一呼喊神明的名字,唸到第三位神明時就中獎了。結果可說非常成功。
  原來露西亞是真實之神『伊蝶亞』的祝福者啊。
  露西亞呼喊了伊蝶亞的名字後,左胸的聖印瞬間發光,腦中還能聽到「神明的聲音」。
  「哇、哇──?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這樣子小露就變成祝福者了嗎?」
  「大概吧。妳有辦法使用技能嗎?」
  祝福者可以使用神明賜予的「固有能力」。
  真實之神『伊蝶亞』的祝福者,可以得到看穿真相的能力。
  這個能力感覺有點可怕,不過以「不會受騙上當」這一點來說,對於少根筋的妹妹說不定是個很好的能力呢。至少不用擔心她會被壞男人騙。
  「小露只要對著哥哥使用技能就行了嗎?」
  「咦?啊啊……是啊。」
  既然露西亞成功獲得祝福,就表示我的做法並沒有錯。
  憑伊蝶亞的能力,搞不好能夠看穿我所屬的神明名字。
  「哥哥的神明不曉得叫什麼名字,如果妳能看到的話就太好了。」
  「不曉得會不會成功,總之小露來試試看!」
  露西亞握緊拳頭,挺起胸膛。
  關於能力的使用方法,她說聽到神明的聲音時就會自然曉得了。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祝福本身就是件非常神奇的事情。倒不如說,因為我原本是地球人,才會去思考「所謂的神明到底是什麼?」這種事情吧。
  露西亞握住我的手,閉上眼睛。這好像是她使用技能的方式。
  「好,那小露要開始囉~『真實之眼』!」
  露西亞的左胸發出淡淡的光芒。發動技能時,聖印會像這樣微微地發亮。
  使用技能時必須喊出技能的名字,還真是有點丟臉耶。不,這也是因為我原本是地球人,才會有這種想法吧。
  「哦、哦哦~……!小露看到了、看到了!祝福哥哥的神明,祂的名字是……『阿菈米菈』!」
  果然是沒聽過的神明。沒有記載在書本上,就表示祂是非常機密的神明,要不就是單純被人遺忘的小咖吧?現在還不知祂是屬於哪一種,總之這下終於可以接受祝福了。
  「如何?小露是不是很厲害?」
  妹妹張開眼睛後,以得意的表情說道。
  「嗯嗯。小露真的很了不起呢。」
  「嘿嘿嘿~♪」
  我輕撫她的頭後,她立刻像隻貓一樣開心地瞇起眼睛。
  露西亞以為我是她的親哥哥,總是與我非常親暱。
  話說回來,真實之神是吧──對了……
  「我、我說露西亞,妳的那個伊蝶亞的能力,能夠知道對方多少情報?」
  「嗯──關於這點,哥哥的情報,小露並沒有得知太多。雖然知道了神明的名字,但其餘都亂七八糟的,看得不是很清楚。是不是還沒上手的關係啊?」
  「這、這樣啊,也許需要練習吧。」
  真是好險。原本擔心被她看穿我的真實身分或是父親是養父的事實,不過從她的反應來看,並不像在說謊。
  可能因為我是轉生者的關係,所以她才看不到,我對神明的能力也不是很瞭解就是了。不管怎麼說,總有一天她必須面對這些事實,在那之前,只要禁止她對家人使用這個技能,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
  好了,那麼我也來試著進行儀式看看吧。
  名為「阿菈米菈」、連書本都沒有記載的小咖神明,能力實在不怎麼讓人期待,不過全看使用者怎麼運用就是了。畢竟身為轉生者這點,原本就已經有很大的優勢了。不管是什麼樣的能力,都應該可以成為我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強大助力。
  
  於是我便呼喊自己的神明之名,正式成為了阿菈米菈的祝福者。
  此時,我與露西亞還只有十歲,比原本可以參加儀式的年齡還要早兩歲。
  要是被發現就糟了,所以這件事成了我們兩人之間的秘密。
  
  ◇◆◆◆◇
  
  『掌中開拓村』。
  這就是我的技能名稱。
  我呼喊了『阿菈米菈』之名,由此得到了祝福。接著腦內突然傳來莊嚴的女聲,技能的名稱深深地烙印在靈魂上,同時我也得知了這是什麼樣的能力。
  這是可以從零開始開拓、養成,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村子的一種………從來沒有聽過的能力。不知是轉生者的這個身分起了奇怪的作用,還是因為阿菈米菈本身就是異世界轉生者專用的神明,所以才鮮為人知呢?
  我想著這些無聊的事情,獨自在房裡發動了這個技能。
  「好……那就來吧!掌中開拓村!」
  在我喊出技能名稱後,一瞬間──正如字面所述,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剎那之間。
  眼前的風景已不是熟悉的兒童房,而是變成完全不同的世界。
  太陽高掛在天上,放眼望去晴空萬里,還有一片看不到盡頭的大草原。
  除了稍遠處可以看見簡樸的柵欄以外,什麼東西都沒有。我正處在一個直到地平線那一端都沒有任何東西的世界裡。
  這裡名符其實是「我的(手掌心裡的)開拓村」,我可以自由地開拓這片廣大的土地。
  (難不成這就是個人專屬的能力……?這未免太奇幻了吧……)
  不管是日照溫度,還是空氣中飄散的微微草香,都逼真到跟「真的」一樣。
  在我小時候,曾經請身為光之神路克斯祝福者的父親展現他的技能給我看,那是能夠從掌心生出光球,以及讓身體像燈飾一樣發光的能力。
  見到這個能力,我的感想是「還真是有夠普通耶……」,一點都不感到羨慕。這全是因為對現代日本人來說,「光」這種東西實在是過於普遍之故;然而對這個世界而言,其實是非常可貴的能力──
  與其相比,我的能力則是……雖然不曉得能夠發揮什麼效用,總之就規模來說非常驚人。對於正在經歷第二人生的我來說,也是只能用奇蹟來形容的特異功能。
  (不過這裡還真是什麼都沒有耶……嗯?)
  我一邊想著這裡空無一物,一邊往四周看去,隨即發現我的身後有個立牌。
  從像是塑膠製品的色澤看來,只有這個立牌做得不是很逼真──
  「這不會是3DCG吧?」
  我隨手往立牌一摸,手便直接從中穿透過去了,就像是SF電影裡出現的全息圖像般,無法觸摸到實體。就只有這個部分設計得特別像電玩。
  「什麼什麼──?」
  我看著立牌上的文字。
  ──────────────────────
  ☆☆☆ 歡迎來到掌中開拓村! ☆☆☆
  這片全新的土地可以隨你自由配置調整!
  有什麼好主意,或是手邊有什麼,就全都拿來試試看吧!
  
  目前的等級為0。
  村子沒有名稱。開拓度為『荒地』。
  NEXT LEVEL:達成「初次的收成」
  ──────────────────────
  立牌以日語寫著這些文字。
  「真的假的,這完全就是電玩遊戲嘛……」
  前世的我很喜歡玩這種打造村子及城市的箱庭遊戲,現在完全就跟那時候的感覺一樣。
  「與其說像遊戲,我看根本就是吧?」
  這片土地……也就是『掌中開拓村』,只要不斷進行開拓,就會逐漸發展成一個村子。上面寫著等級0──居然不是從等級1開始啊!我心裡雖然浮現這個想法,但別說是村子了,現在根本還是一塊完全未開發的荒地呢。
  總之,達成條件後,等級應該就會上升才對。
  打造村莊──雖然是個奇怪的能力,不過最基本的規則(只有像是遊戲說明書程度般的內容)不知不覺間已經刻在腦海裡了。妹妹在使用能力時也說過「不知為何就是知道」,也許神的恩寵(技能)就是這樣吧。
  所謂專屬於自己的開拓村,就表示我可以隨心所欲地開發它。也就是說我所做的事情、我所帶進來的東西會影響這個開拓村的發展吧。
  目前還不清楚可以發展到什麼程度,總之先從能做的做起吧。
  「……話雖如此,我該從何處開始著手呢?」
  若我不是一名轉生者,而只是一名單純的十歲小孩,遇到這種狀況一定會舉雙手投降吧。不,其實我也只有一點點前世的知識而已,並沒有實際開拓村子的經驗。畢竟我只是一名(體弱多病的)學生罷了。
  (反正距離以神官見習生的身分工作還有兩年的時間,我就慢慢打造吧。)
  我立刻著手進行村子的開拓作業。
  說來說去,好不容易才有這種像是轉生到異世界的發展,我可是興奮又期待呢。
  目前的首要目標就是達成「初次的收成」!
  
  話雖如此,「村子」現在還只是一片荒地,就連可以拿來進行開拓的東西都沒有。為了把道具帶來這裡,於是我先返家一趟。
  這個地方只有被柵欄圈起來的範圍算是『開拓村』,來到柵欄外面後,技能就會解除,回到現實世界。由於我是連同肉體一起進入這個技能的世界裡,所以從旁人看起來,我就像是「突然出現」或是「突然消失」一樣,因此必須注意使用的場所。
  走到村子外頭,解除能力回到自己的房間後,我把存錢筒裡為了將來所存的零用錢全部拿出來。
  我直奔街上的道具店,買了一支鐵製鋤頭。
  在這個世界裡,鐵還算是頗為高級的物品,光是這支鋤頭,就幾乎把我的積蓄花光了,不過這是開墾的必要工具,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反正隨著村子的開拓,也許將來可以得到鐵,算是早期投資就是了。
  我拿著這支鋤頭再次發動技能,往開拓村移動。
  只要拿著想要一起帶過去的物品(正確來說是「觸摸」該物品)並使用技能,不管是道具還是什麼,通通都可以帶到『開拓村』裡。
  好了,那就開始一個人的開拓作業吧!
  
  「喝!喲!嘿!」
  我揮著鋤頭開闢田地。
  開拓……聽到這個詞,第一印象就是總之得栽培些什麼。
  就算不這麼想,立牌上也早已寫著「NEXT LEVEL:達成『初次的收成』」。我可以把這句話看作是開拓的方針吧。
  這可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能力,既然等級會提升的話,怎能不努力試一下呢。
  「呼!喝!這土還挺好翻的嘛!」 
  開拓村的土質鬆軟,即使是十歲小孩也能輕易耕地。
  我把以剩下的零用錢買來的地瓜種子種下去並撒水。水是從家裡以水桶裝過來的,要是每次都得這樣裝水過來也挺麻煩,而且也很可能會被別人看到。如果這裡有河川就好了,可是放眼望去全是草原,別說小河了,連個生物的氣息都沒有。
  「這裡也未免太空曠了吧……」
  為了成功達成初次的收成,要我闢田耕作是無所謂,然而光只有田地,根本無法稱作是個村子吧?現在除了草與柵欄以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那麼構成村子的要素是什麼呢?依據腦內說明書的解釋,我所搬運過來的物品,將會對『村子』裡的世界造成影響。
  比如說,搬運大量的雪過來,這裡就會變成雪世界;搬運大量的沙子過來,就會成為沙漠的世界。植被也是,帶進來種植的植物會在這裡繁殖。基本上,如果不打造出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就無法指望會有多大的發展。
  總之,不做太極端的事,只要打造成自己想居住的世界,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為此需要不少東西,但也無法全部都從外部帶進來。有很多東西是我所居住的城市沒有的,更重要的是我沒有錢。話雖如此,我還是在能夠做到的範圍內試試看。
  這一天,我只開墾出了一個家庭菜園大小的田地,種下屈指可數的地瓜種子,便完成了這一天的作業。
  應該說,只要過了兩小時左右,就會被迫踢出村子,回到原本的場所。進去村子的次數沒有限制,不過一天當中可以留在那裡的時間則有規定。
  村子的等級提升後,滯留的時間應該也會增長,就現階段來說,還是想想如何在有限時間內有效率地進行作業比較好吧。
  
  隔天,我為了尋找帶去『開拓村』的東西,扛著鋤頭來到城外。
  開拓村那邊,在耕完地、種好地瓜之後就沒有其他事情可做。加上我的零用錢也花完了,除了灑灑水之外根本沒什麼可以做的事。
  我所居住的城市在拉貝魯達王國算是屈指可數的都市,但完全稱不上是大都會,從鎮上出來步行一會兒,便能見到四處仍然保留著大自然的風貌。
  聽說這個世界上有滿多魔物……也就是怪獸,不過像我們這樣的都市附近並不會有魔物出沒,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親眼看過。
  (那麼接下來,我就隨處走走看看吧。)
  我走進沒有人煙的森林裡,找到可以當作木材使用的樹種幼樹後,便將其挖起來移植到開拓村。木材可以做多種用途使用,應該可以成為打造村子的基本資材。
  石材也很重要。這座城市附近有採石場,我不是很瞭解石頭的種類,不過那裡採出的是容易加工的白色石頭。我與採石場交涉後,分得了一點石材,悄悄地將其搬運到開拓村。原本石材應該無法免費獲得,看來他們對十歲小孩特別照顧呢。由於只要輕輕觸碰就能夠搬運,憑我這小孩子的力量也不成問題。
  村子裡也需要優質的泥土吧。我把用鋤頭翻起的泥土全部運送到村裡,打算連土裡的微生物也一起移植過去。我記得曾聽過腐植土具有豐富養分,是很好的肥料來源。
  接著只要看到野草及野花,我也全都帶到村子裡。這裡不愧是豐富的大自然,連野莓也一下子就找到了。
  「還有……啊啊,還有這個!」
  幾片小葉子集合在一起看起來像手掌一般,非常具有特色──這是麻。
  在現代的日本無法想像,不過在這個世界隨處都長著類似麻的植物,並將其運用在生活上。
  「沒想到我居然會開始栽培這種植物啊……」
  麻這種植物纖維能織成布,也能製成繩索,而且種子能夠食用,我記得還可以拿來榨油。關於麻藥方面的效果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以實用度來說,一定要把它帶走。
  我在新發現的這片簇生地拔取了幾十株麻之後,將它移植到「開拓村」裡。
  這些作業都很費時費力,因此我試著找妹妹露西亞一起來幫忙,不過果然不出所料,妹妹沒辦法進入「開拓村」。物品以及小蟲子之類的可以帶進村子裡,但人類似乎就沒有辦法進去了。
  因此所有的工作都只能靠自己一個人進行。
  此時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好在自己閒暇時間有鍛鍊身體。
  
  在避人耳目之下,我就這樣反覆進行了幾十天的作業。
  搬運過去的東西,直接成為形成『開拓村』的要素,看著村子一點一滴有所變化,讓我相當開心。
  從旁人看來,我的行為簡直就是個怪人,幸好我的外表是一名孩子。如果我是大人的話,一定會被當成可疑人物吧。
  同時我也非常慶幸我沒有去上學,以致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
  我幾乎每天都到外頭尋找素材,再運到村子裡埋頭於配置的作業。在村子裡可以自由移動物品,因此可以像在遊戲裡個人化一般配置田地及石頭等等。
  結果村子的外觀以非常快的速度出現了變化。不知道是時間的流速不一樣,還是村子的性質之故。一開始這片土地放眼望去全是草原,如今植被慢慢地豐富了起來,就這點來說,與其說是建造村子的遊戲,反而比較像是在開拓外星球呢。
  「嗯,與之前相比,完全變了一個樣呢!」
  就在我勤奮地持續開拓了一年後,原本的開拓村只是一片空無一物的大地,現在已經有了田地及野生植物,成長到「接下來可以打造村子」的程度了。
  立牌上的標示,也在這一年之後有了些許變化。
  ──────────────────────
  ☆☆☆ 離開拓地只差一點點! ☆☆☆
  已經漸漸接近適合人居住的土地了!
  距離開拓村只差一步了!加油吧!
  
  目前的等級為0。
  村子沒有名稱。開拓度為『未開發土地』。
  NEXT LEVEL:達成「初次的收成」
  ──────────────────────
  隨著開拓進行,柵欄也一點一點地往外擴展,同時,我能夠滯留的時間也變長了。這算是有點明顯又不是很明顯的成長。
  等到等級提升後,也許會有更顯著的變化吧。
  「……還真是令人驚訝呢。」
  我忍不住自言自語了起來。
  我在村子裡……也就是柵欄內種植樹木、搬運石頭進來,結果這些樹慢慢地蔓延到村子外頭,不知不覺間,原本放眼望去全是草原的『村外』,已經有一部分變成植被豐富的森林了。此時我才終於理解,腦內說明書所提到「自己搬運進來的東西將會對『村子』的世界造成影響」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其中讓我感到驚訝又開心的是村裡出現河川了。
  一開始我只是鑿了鑿土,想知道土壤裡面有多少水氣,但是向下鑿了五十公分,也只挖到溼潤的土壤而已。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鑿出一條溝渠,希望它能夠變成一條河,然而光是這種程度根本無法成為河川。
  轉捩點發生在最初的地瓜種子完全無法生根,全都功虧一簣的那時。我才注意到最根本的問題──
  (這個世界不會下雨。)
  沒有雨,就不會有河川存在,植物也很難生長。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即便如此,我所能做的,也只有自古流傳下來的乞雨儀式了。應該說,除此之外我也不曉得該做什麼。
  我跑到城外的河灘撿拾大量的漂流木,將其全部運到『開拓村』,然後放火燃燒。燃燒的煙會召來雨水,雖然不知科學上是否有根據,也只好放手一搏了。
  沒想到這個方法居然成功了。過了一會兒,村裡降下了雨水。
  接著一個星期之後,村裡出現了河川,我忍不住高興地跳了起來。
  不過河水是骯髒的咖啡色。為了不讓河水混濁,我又從河灘搬運了大量的石頭散佈在河裡,一星期後就變成清澈的河水了。
  像這樣一邊看著變化,一邊打造村子,真的非常有趣。
  我原以為自己遇到了小咖神明,不過現在可以確定,我得到的是最棒的能力。真是太感謝阿菈米菈了。

 


 

《掌中開拓村的異世界建國記1~與增加的新娘們一起度過悠閒無人島生活~》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